>!3天清迈 泰好玩!<

2016-07-16 18:58 411/2
  • 出发时间/2016-07-01

让朕放个假

自从上次带爸妈去日本之后就一直上课上课,论文论文,实习实习,都没再出去玩了。朕也是日理万机啊
一直旅行就会有个瘾,还想去。。。。
所以这次应同学邀约去了泰国,大家都出来工作了只好将就公众假期去一个短暂而充实的旅行(去换一下气)。
清迈,相对来说一个比较小的地区,也符合3天这种比较短的行程。
时间短,也就没有什么好编排的,泰国大家知道也就是吃吃吃,看看庙(清迈的庙多到走几步就有一个),还有不停的马杀鸡等等。
但是稍微做了一下资料搜集,发现还是有几个特色的景点:丛林飞跃(Flying to the Gibbon), 大猫乐园 (Tiger Kingdom) , 尼曼路 (Nimman Road) , 黑白庙(太远了没去)等...

如下图所示,真的没必要很刻意的排满满,归纳出几个重点就好了,大体上很随便,我的飞机是早上7点飞,回程是晚上7点半也是用尽了3天(第二天还要上班)。
再Google了一下车费和门票免得被宰

然后就在机上填个落地签的表格就好,我香港护照不要签证,好像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也都是落地签。

这次的住宿理所当然也是在airbnb订的,港币320两晚两个人,除开来港币80一人一晚便宜狠了!
而且屋主非常友善,信息都是秒回(大爱),房间也很大不会图文不符,地点也很方便就在尼曼路,离闹市和机场都是十几分钟车程,值得一提的是清迈国际机场就在市区里所以很方便,也不用提早太多去机场check in

这张图是我在丛林飞跃的马蜂窝版面截图的,我们在宁曼路区,当天就去了老城Old City,晚上又去了Night Bazaar

但是最后我们是在官网订的,网址是: https://www.treetopasia.com/
一共3999泰铢,包括两个小时的团,中饭,接送。虽然会比淘宝贵。。。但是我情愿贵一点,安全啊
东西全部订好之后我们就坐等出发啦~

Day 1

一下飞机出关就听到人用中文喊“粗租车 粗租车!”,做“粗”租车要买票,因为是10人的面包车载不同距离的客人,都是40泰铢(可以说住的越远越划算)。
车票是下图这样的
另外我上网查过,港币换算泰铢是4.53,在机场换会比找换店划算,本来我在排队等4.31,结果隔壁开了,4.43!!!!
机智的我赶紧换队,两千港币换了 $8,860 回来超多!土豪就是这样诞生的吧

我们住宁曼路11号 (Nimman Soi 11),本身没有刻意去查, 就知道是在闹区,没想到遇到了芒果先森 (Mango Tango)。。。结果11点才开门, 这个也要说的,清迈的店都是10点11点才开门(做什么生意),没关系,隔壁一家餐厅是10点开,而我们到得早又饿, 就随便吃吃了
第一餐是正宗的Pad Thai!也就是泰国炒面(其实是河粉)

吃完差不多11点,回过头找芒果先森,门口已经有很多人排队等开门,都是说普通话的朋友们

整个店都是芒果的东西,纪念品等等,不熟悉这家店,上网查了说最好吃的是芒果糯米饭,就点了一个和朋友分(下图)

结果真是绝壁好吃啊!!!!!好喜欢上面黄色的小脆脆,而且椰奶香非常重!刚好和朋友一人一半不尴尬
之后再买了杯芒果沙冰出行,坐上双条车去Old City 逛,双条车为什么叫双条车我不知道,但是都是红色的(见过一两辆黄色不知道有什么不一样),然后有两行座位,车费也很便宜,相比起Tuk Tuk,airbnb的房东建议我不要做Tuk Tuk车因为怕我们被宰(确实)。所以整个旅程3天我们都是双条车and双条车and双条车

清迈古城里有很多寺庙,还有很多是正在维修/新增/扩展的,比如说上图,就是随便进去的我也不知道名字
总之,,很漂亮金灿灿就是了

沿途也有很多画廊, 明显感觉和香港的画廊不一样,泰国的画廊门口还会卖纪念品,明信片什么的
比如说下图这家,小妹我自己是 ‘画廊妹’, 一看这家泰国画廊的美眉包画就知道3个字,大写的[不专业]

买完明信片顺路进了一家店做个马杀鸡,好喜欢给我泡脚的水,微烫的水加了柠檬好舒服!才300泰铢,全身,一小时,
我很少做马杀鸡结果好不习惯, 又疼又痒一直在叫

然后又走两步又是一个庙,这次的好特别插满了黄色的旗
右下的情侣超可爱!

再然后, 又进了一座庙,这个是比较有名的 黄塔寺,要买票,40泰铢(40泰铢对我来说真的不是钱了已经)

天气也超级好的啊啊啊啊啊啊

上图的是遗迹,之前地震震坏了,听同路的中国导游说,泰国每100年会‘发功’一次, 所以会地震。。。。本宝宝都惊呆了

但是隔壁有个建筑物是保存的很完整的,里面呢个‘金碧辉煌’, 还是个庙吗, 看呢个灯!那排水晶灯!

隔壁(👆图的右边)有一排金像, 有分星期一二三, 还有星期3上午和下午有是两个像, 再有就是12生肖。

本身没有宗教信仰, 但是看见可以捐钱选一个像贴金,当然试试
才十泰铢!!

一片方形的金箔,自己选一个像贴,这就是‘往自己身上’贴金么

再走了一会开始热了,就随便找了一家咖啡厅喝个冷饮,不喝不知道一喝吓一跳,这个荔枝沙冰好荔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童鞋们知道我什么意思吗,就是有很多饮料的店它们会加各种口味的糖水等等,就喝起来是荔枝口味,但是泰国的你能看到他的制作过程,里面放了最少十几颗新鲜荔枝肉,弄完以后每一口都是荔枝(满满的幸福)

之后就再随便走走,真是走两步一个庙走两步又一个庙很随便的

还路过了一个什么三王子还是三太子的博物馆,没进去

因为走上的飞机太早了,逛逛就累了,为了晚上的清迈夜市储存精力我们又随便去了一个咖啡厅休息一下,再出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这个清迈夜市在古城的另外一边,直接去会很累,因为有点远,我们是逛一会歇一会,比较舒服

原来Papaya Salad在清迈不是很常见,不像曼谷到处都是,这个夜市就有,不过有一点偏贵
不过其实也就是贵个十几泰铢而已,对于我这个伪土豪来说,这都不是钱!
而且料很足

奔波了一整天,也吃了一路。。。吃撑了,肥家,碎觉

Day 2

第二天主要的行程是丛林飞跃 (Flying To The Gibbon)和玩老虎~Tiger Kingdom,
除了这两个行程其他都是按摩啊,吃吃小吃,随便

我们在官网订的,据说淘宝也有。。。但是好不安啊,贵也好过有意外。。
这个团是包接送的,定了早上的团,6点30很准时就到了我们住处门口,路程还挺远,大概1小时车程,把握时间的我睡了一路

到了之后先签生死状 (开玩笑的填填资料而已),然后会有专业人士帮你穿装备,注意不要穿太短/拖鞋,太短的话安全绳索直接勒在你大腿真尼玛疼! 拖鞋会飞出去最好不要吧。。。

装备穿好了之后员工会帮你拍照,一张照片是送的,左边是我美女朋友,比我更像泰妹,连当地人一路都和她说泰语的。。

像我们就是穿太短了。。。绳子一只勒着超级疼

yayyyyyyyyyy~~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影片我是用手机录的,手机啊 有没有很牛逼,要抓超紧不然就飞了

玩的差不多了中间会有休息站,有免费冷饮喝,其实就是咯神花茶,泰文念 ‘噶JIAP’, 跟我念一遍 Ga J iap~

全程一共5公里,公里噢!
但是分开很多段,不同形式的,可以和朋友一起/自己飞/走路/爬山
最长的一段有800米,飞了一两分钟才到对岸,超刺激

另外,一路都会有人帮你拍照,在结束后可以去购买,印出来的几百泰铢,我买了dropbox套餐,300泰铢所有照片都dropbox给你 (下面就我截图一部分分享一下),
dropbox(不知道内地能不能用),类似百度网盘但是国际版,用gmail可以登。。
啥?google 给block掉了吗,俺可是很洋气的,俺用gmail der

买完照片去对面就可以吃饭了,非常丰富!还是红米饭呢~
羡慕吧, 这些机会    是我的

吃完饭就准备上车走了,司机蜀黍说中途会经过一个瀑布,是瀑布,纯真的我信了

结果

尼玛是小溪啊,而且小的不行啊,山泉水差不多
既然你诚心诚意的介绍了,我就大发慈悲地和它自拍一张
然而我内心是无语的

*從前如不羈的風不愛生根 我說我最害怕誓盟
若為我癡心 便定會傷心 我永是個暫時情人*

看什么看,没见过骚年骑电动吗。。。。我真-没见过,决定下次再去泰国弄个来骑骑,牌照是啥米,能吃吗

因为我们想直接去大猫乐园,所以和司机说,不用送我们回上车的地方,送我们去老虎那里就好
然后司机说要加钱,500泰铢。

矛问题啊,加!500泰铢两个人,一人250,就是5,60港币的程度,小case

精明如我还是有稍微算一下的,免费送我们回去,就是宁曼路,从宁曼路再出去,也差不多五六百泰铢,时间还花多了浪费

公园是不要门票的,但是要购买和不同大小的老虎的入场卷,不同大小不同价钱,可以进去和老虎互动10-15分钟,价钱包括了简单的保险

价钱我大概还记得
最大的老虎:500泰铢
中号老虎:600泰铢
小号:800泰铢
老虎BB:1000泰铢

可能因为老虎BB绝对安全,所以最贵,也最受欢迎
但是小的没气势啊,无法衬托朕的霸气

所以我们买了中号的600泰铢,划不划算,还看你胆子够不够大,我是连本钱玩回来了

一直拍拍拍,摸摸摸,揉揉揉

其实没什么好怕的,中号的老虎区里面一共4只,让你进去的时候牠们都吃饱了,天气又热,睡的跟猪一样。
我朋友对老虎没什么兴趣,但还是陪我进去了,
一进去就说:“不理解有什么好看的,四只猪”

亲,你突破盲肠了

但是真的很可爱啊~才20个月,都这么大了
睡到反肚肚,和家猫没什么不一样啊
看我还跟他High Five (four)呢!

抓尾巴也是OK der~

p.s. 哪些紫色的印记是因为之前牠们打架了,老虎之间的撕逼可不是你我能想象的,咬了几个大口子结果要涂红药水 萌萌哒

老虎的部分真的是太好玩,手机相簿里占的部分最多。。。。就不在这洗版了

玩完大猫当然要回去吃饭啊!好饿了!

在家附近有一家挺地道的餐厅,价钱便宜

不要问我名字,我不记名字的,在宁曼路13号还是15号的样子

anyway,今天也是冬阴功汤!(真的,吃不腻,我上辈子一定是泰国人)

是家族生意的样子,噢看到了,餐厅名字在上图的右上角
我们两个人吃了3样菜,加起来才两百多铢

吃完再随便游荡游荡等夜市
就在路上看到了泰国小菠萝,很可爱啊啊啊啊啊啊
30泰铢一个,50两个,帮你切
我吃不下就只好买一个了

吃完饭已经是下午三四点的样子,然后在随便游荡游荡,就到晚上了
坐上红色的双条车去周日夜市,说真的周日夜市其实每天都开的,只是星期六星期天特别大,人特别多

当天是星期六,下午五点左右,人也已经很多了
还有冰淇淋车哦

看!有美女姐姐送我豆奶喝~(应该是姐姐,嗯)

然后我还看到这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么鬼
海绵卡丘/比卡海绵/比卡宝宝

其中一个夜市门很漂亮呢~

手工肥皂,应该是肥皂。。。吧

还有帮你挖好的椰子球,连椰汁,一整个这样,会贵40泰铢 (本来一个50左右)
另外泰国人用的中文也是亮点--》所有椰子球
笑cry

以前有一段时间这个炸昆虫是很有名的吧,现在整个夜市就剩下1家在卖了

大写的 恶心

之后又吃了一路,买了一大堆冬阴功的材料包和其它肥皂什么的伴手礼,大包小包回家

Day 3

第三天也就是最后一天,我们准备早早的出门,泰国的店都开10点左右,没关系,我们去吃泰国的7-11!
要体验当地文化去便利店夜市很不错的选择 (例如日本便利店的饭团,香港便利店的鱼蛋烧卖,韩国便利店的香蕉牛奶。。。。。。)

下面两个是朋友推荐的,一个是飞碟(炒蛋火腿口味),一个是辣的肉饭之类,我自己加了个咖啡

吃完还很早,就随便到处逛逛,结果!又误打误撞给我们找到一家清迈最好的咖啡馆!

他们的咖啡和拉花拿过很多奖噢!
店名如图所示: RISTR8TO

他们的menu也是超美的啊啊啊,都是插图呢~
超级喜欢这种风格

我点了杯Godmother Mocha,88泰铢,还蛮小杯的

但是Skull 杯子真是好酷炫啊啊啊啊啊
上面还有个心形的拉花好萌!

这个上咖啡的托盘也很有质感!

休闲的喝完咖啡就休闲的走回去,家对面有家Cloud 9,做spa的,因为价钱都一样,做那家其实无所谓(这是另一个我喜欢清迈泰国多的地方,清迈人都很老实,不会距离远一点就贵)

在等的时候还有茶水呢,好喜欢这种细心的摆盘~~

做了个脸(洁净+磨砂+按摩)699泰铢

做完又有茶点!
噢不是
是茶水
(白色呢团其实是毛巾,我真的差点咬下去)

然后再去隔壁家修眉~200泰铢,很细心很干净!

毛拔掉整个脸变白了有没有

晚上7点半飞机,因为清迈机场就在市区,很近,所以我们还有3个小时的余裕去清迈的中央商场

不知道我地址标得对不对。。。。
反正。。。就是商场而已
泰国真的不适合这种太商业化的,因为和香港的比起来实在是弱爆了。。。

最后再回个家收拾收拾(也没什么好收的)
就出发去机场了
最后看一下麦当劳蜀黍

萨瓦迪卡~~~

还买了个泰国特有的虾批噢,挺好吃的

之后我们打算吃最后一顿泰国
于是去机场唯一一家有冬阴功的
但是
FUCK!
超级难吃,冬阴功非常稀好像水一样,也没什么冬阴功的味道,差评!
还有龙眼水,狂甜无比,差评!

总结就是除了麦当劳,其它水平不稳定的食物还是不要在机场吃了。。。

后记

HIGH完了,买来的材料还是要做啊!
登登登登! 冬阴功成功了!
看看我的杰作,很好喝哦~
欢迎私信我拿食谱

但是光买夜市的材料包是不够的,到家还要买新鲜的青柠,鱼露和椰奶。。
如果懒的话,就买速食的冬阴功粉吧

最后一个小总结就是,这种文化气息比较重的,时间比较短的,可以不用刻意去编排,
自己一步步走着,行程就自然而然出来了。。
比如下图,很意外的发现这个很文青的小路呢~

另外北京音樂是在Spotify找的泰語歌,蠻好聽的,也不知道是誰唱的,借來用用~

下個遊記再見啦, 白白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18 14: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