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年~忆2014年九寨沟的一次旅行

人均费用/5200RMB

逝年

2014年05月04日

当时间来到2016年07月的16号,下午14:46分,我的窗外正下着瓢泼大雨。这是不是广州独有的风景,全国大部地区最近的天气都这样,也包括四川,甚至造成了很多洪灾。这是个不适合旅行的时间,但却是一个适合怀念过去的一个时间。望着窗外烟雨蒙蒙的广州,脑海的时光回到2014年05月的04号。

其实想法这个东西真的很复杂,不是想解释就能说清楚,但是对过去的回忆,想编成一个故事展示出来不见得很困难。因此,我将从一个回忆者都的角度去说说我的故事。一个两年前发生在四川九寨沟旅行者的故事。
       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要惊天地、泣鬼神,要知道什么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细”的平凡恬静。我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喜欢把普通和平凡的日子写成故事的人。

记得飞机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的时候,时间已经是中午了。一个适合吃饭的时间。午饭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吃清淡一点的最好不过就是吃鱼了。当然了喜欢吃辣的蓉城双流机场做出来的菜品也是相当的好的。说到吃:钟水饺和串串香也机场的一道美味。所以作为一旅行者,有时间不要把步伐抬得过高和过快,忽略了擦肩而过的美味。毕竟我们现在选择是旅行而不在生意场上杯酒交盏。
       吃完个中午饭,我们直接上机去九寨沟的九黄机场(之前在广州时已经订好了成都一个旅行团,这个团只负责我们在九寨沟的三天游玩安排)。说到九黄机场留给我深刻印象除了高海拔下小雪,还有就是接待我们的导游小燕子。

5月4号这天,一下九黄机场还下点小雪,心想:(感觉都这个月份了怎么还下雪,心里打转突然想到六月飞霜,是不是人间有冤情啊!)可这不是5月吗,应该是机场海拔高造成正常降雪,不过我一南方人不了解罢了。后来,上了旅行团的大巴车,接待我们的是一个自称燕子导游,这导游介绍这九黄机场可有意思了。她说:(九黄九黄,十次起飞,九次黄,还有一次在返航),当然了,在大巴车上,导游也建议我们在车上不上熟睡,因为高海拔的原因会容易高反,不过像我感觉没任何高反的症状,不过视个人情况而定,像有些女的或年纪大的都可以备点高反的药品。以防不时之需。为此,导游小燕子不断教我们一些当地简单方言,像扎西德勒、阿摩、阿色等。也跟我们互动,这样活跃一下车内的气氛。这么有说有笑,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离九寨沟沟口一公里处的彭丰村九寨花园酒店住宿。方便明天安排进沟参观九寨沟。(温馨提示:5月04号的九寨沟还是要穿两件衣服为好,因为早晚温差较大)

2014年05月05日

今天一大早8:00,我们就按导游的要求来到了沟口,正等待她的安排进沟。其实8点的九寨沟外已经是很多游客了,所以对于第一来九寨的朋友最好,能有一个正规的导游安排一下进沟游玩的事宜比较放心。因为人多,还是有一个比较熟悉人安排让你轻松多了。(不用担心旅行团的束缚:除了进沟让导游安排,进沟以后这一天的时间都是由自己自由支配游玩的,有什么事给电话给导游就行了)
进沟以后有些细节要了解清楚的:这门票是报团包括的,包括进沟的门票还有就是进沟后景区游览车的车票,由于景区过大,景点不同,你需要坐很多次游览车,所以保留门票也是必要的。有票在手想走就走~呵呵

景点1 箭竹海

景点2 熊猫海

景点3 五花海

景点4 珍珠滩

景点5 镜海、长海、五彩池等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18 09:55

2016-07-18 10:47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