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遇 -- 心境之净土

HL腾 (广州) LV.5
2016-07-16 19:06 321/4
  • 出发时间/2016-06-28

写在前面......

其实早在今年1月份,我已经开始萌生去斯里兰卡旅行的想法。于是不断的做功课,把蚂蜂窝里兰卡的游记几乎都翻了一遍,详细的和自己实际情况相近的都收藏了地址,隔几天看一次。心中有个梦,但是要付诸行动啊!由于工作太忙,实在抽不出假期,所以想法一直搁置,直到3月底,我想到6月底有个回国续签的time gap(楼主苦逼外派工作ing。。。),所以就大胆的开始了策划一段自虐式的旅行计划。。。。。。。

国际惯例,先上图,后上文

行程

概况

斯里兰卡原名“锡兰”,语意为“光明富饶的乐土”。斯里兰卡拥有丰富的自然文化遗产和独特迷人的文化氛围,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珠”。斯里兰卡的经济以农业为主,而该国最重要的出口产品是锡兰红茶。该国亦为世界三大产茶国之一,因此国内经济深受产茶情况的影响。同时,它是一个宝石富集的岛屿,世界前五名的宝石生产大国,被誉为“宝石岛”尤其以红宝石、蓝宝石及猫眼最为出名。

签证

如果单纯旅行,可以在网上办理ETA电子签,当然也可以找某宝,你喜欢就好~ ETA电子签有效期为六个月,可自由出入两次,单次停留不能超过30天,具体资讯参考度娘或蚂蜂哈~
ETA办理官网: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在中国打开需要翻墙~),Master 或 Visa就可以在线支付费用(费用已经升到35美金每人),24小时内通过审核,邮箱会收到电子签。流程还是相对简单粗暴。

所需品

夏季衣物,和一件厚些的外套和长裤。如果是女生的话,那么化妆品。。。(黑人省略号)。讲真,就一样最为重要,转换插头,三头圆孔的,三头圆孔的,三头圆孔的!!!重要事情就#¥%遍。然后楼主是六月去,是兰卡的雨季,阴晴接连不断。但是,鉴于楼主就是个潇洒广东美男子,从来就不备神马帽子和雨具,请勿参考。

汇率

在科伦坡机场的汇率是楼主全程遇到得最高的,汇率是 1美元=143.5 卢比。当然机场是有ATM,信用卡可自由取款,手续费不详,因为我没取过。在众多台信用卡ATM机旁有一台可供银联卡取款的ATM,同样,手续费不详。。。

登灯凳等......

这次主要还是想去中部和南部,纵观所有游记,总行程minimun要10天,当时只有一个星期假期的我瞬间跌进谷底。只好不断筛选行程,不得不放弃部分景点以全大局,例如亚拉国家野生公园(心里十万吨暴击),又例如。。。狮子岩(千万吨暴击)。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还是要说啊~自虐朝圣之行开始了。

具体路线如下:

Day 1:机场-尼甘布-康提 (宿康提
Day 2:康提-努沃埃利亚 (宿努沃埃利亚 )
Day 3:努沃埃利亚 -埃拉 (宿埃拉)
Day 4:埃拉-美瑞莎(宿美瑞莎)
Day 5:美瑞莎-加勒-美瑞莎 (宿美瑞莎)
Day 6:美瑞莎-科伦坡-机场

住了四个地方,都是性价比极高的民宿,然后都是walk in,比较推荐:

康提的Lake Bungalow (22/2 sangaraja mawatha, Kandy, 20001 ),135元/房,booking上拍的图片真TM的丑,但是当你一进去,就巴不得租下来了,待会会发图片为它正名!

美瑞莎的Angel rest Mirissa,地址忘了,房东Mr. Upul Shantha 的电话:Hot Line: 09441 22 51 658 / Mobile :  09477 22 99 468, 225元/房。房东,房东老婆和他们的孩子都超级nice,也细心体贴,所以当时就住了2天。

尼甘布

带着腥味的海风,劲醒神~

本以为早点去圣玛丽教堂就可以被开人群安安静静的看看走走拍拍照(中国游客的恐惧心理)
结果。。。居然遇上教堂晨祷,教堂晨祷,晨祷!虔诚的教徒最高!此时此刻,机智的我只好进去完完全全跟足程序完成晨祷,等人群散去,才敢拍照,呵呵。。。。。。。。

康提

从尼甘布坐大巴车去康提只需四个半小时,一路风光不错。一到了康提,立马奔向民宿。在Booking上的图片简直无法直视,但事实上这是一家外表傲娇内心骄傲的民宿,可以,这很像我,拍板成交!房东是位老奶奶,她爷爷是个有爵位的军官,结婚养儿直到今天,她也有了七个孙子孙女,都大学毕业了,其中四个留在在海外工作。装饰很古典,很合我口味~

在康提计划是去康提湖,佛牙寺和康提大学,但是由于天气不好,出行麻烦,所以最后忍痛割舍康提大学之行,呜呜呜~

傍晚时分逛逛康提湖还是挺舒服的~

佛牙寺每天有三场拜颂仪式,早上,中午,晚上各一次,我们去了晚上18:30分那场,结果。。。虔诚的教徒还是最高!

佛牙寺整个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白色外墙,油彩内壁,一楼大堂定时定候有表演,二楼是祈祷和拜祭的地方,三楼有个佛学博物馆,但是不许拍照;侧楼有个蜡烛灯室,供心诚者拜祭。

康提街景一瞥 & 火车站

努沃埃利亚

康提到努沃可以乘坐高山茶园线火车,4个小时。在车站可以买一,二,三等票,二三等票是不一定有位置的,先到先得,二等票和三等票的区别,就是椅子稍微舒服点。不过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挂火车才是此行的最大目的,哇咔咔~

四个小时的车程在一片绿色深浅变换中度过了。一到努沃车站,又遇到暴击----巨冷,冷,冷,冷 ,还有着阴雨!我整个包里只有夏装短裤,于是赶紧坐上一辆tutu,walk in一家旅店,放好行李,去街上买套冲锋衣或厚外套,不然真的会客死异乡。经过杀价,以30人民币买下一套红色冲锋衣。首先必须去的就是茶园Macwoods,然后去红色邮局寄了明信片(一张明信片寄回中国,费用及邮资约为2元),本还想周围逛逛,无奈阴雨连绵,只好买好物资,回旅店,准备明天最为期待的行程 --- 霍顿平原 Horton Plains

在这样阴冷的天气,喝上一壶热茶和品上一份糕点,还是棒棒哒,当然在茶园可以买下茶叶,不过后来回科伦坡,发现选择更多,价格更低!后悔。。。。

第二天,司机早早五点如约而至,天还是漆黑一片。一到楼下,迎来了又一次暴击(咦,为什么我会说“又”?)--- 狂风暴雨!我千辛万苦,期待已久的霍顿平原之旅会化泡影!NO way,我还是坚持要去,计划的路,含泪也得走完大概就是这点意味。

路上巧遇一只小麋鹿。

路上时而下雨,时而作风。但是路上幸有好风景,绿黄交接的平原就像一块毯子,天气清朗的时候,躺上去睡一会,一定心旷神怡!

当登上World‘end,发现沿途一切艰辛,都是值得的!

下了世界尽头,还有小惊喜 --- 贝克瀑布

历经4个小时,终于完成霍顿平原之行,满眼美景只能收在眼中,藏在脑里。然后,司机在出口处送我们到火车站,准备到下个城市--埃拉。

到了火车站天晴了,也算是个小彩蛋!

埃拉

慢悠悠的茶园火车,一路风光无限。2个小时,就到了埃拉。

在很多游记中都不怎么提及埃拉这个城市,其实,我个人感觉埃拉是全程最舒服,气候最好的。在主街两侧都是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餐馆,一到晚上可热闹了,欧美背包客居多。因为在埃拉有几个点值得徒步和攀爬。

登小亚当山,看日落时我行程中的一点。找到住的地方,放下行李,就前往小亚当山。

彩虹?!

不到一个小时已经到达山顶。会当凌绝顶,山顶凉风吹进心里

落日很美,已醉~

第二天前往美瑞莎,房东一大早为我们准备好早点,感动~

美瑞莎

乘上大巴,告别埃拉,我前往美瑞莎。在埃拉没有大巴直接到美瑞莎,需在马塔拉中转。

又四个小时大巴。。。

美瑞莎是马塔拉其中一个旅游区。终于来到在booking上的Angel rest Mirissa,此时的已经我饥肠辘辘。热心的房东二话不说,居然给我煮了午饭,还不收钱,哭/(ㄒoㄒ)/~~

200出头一晚,也真的不算贵,于是我一下子订了两天。

睡个美美的午觉,起来直奔海滩,七月的美瑞莎,浪大,适合冲浪

海里不远处有个大岩礁,爬上去观日落,任余晖散落身上,写意~

加勒

从美瑞莎坐大巴,一个小时可以到达加勒

加勒真的是个小清新城市,深得我心。

路上随意拍

城墙 • 天空 • 海

科伦坡

加勒坐海上火车去到最后一站---科伦坡

大城市人多车也多,但是建筑各有特色,民生也不尽相同。也去了“大”mall ODEL,然后走走拍拍~ 编辑

彩蛋~

途中收集的一些资讯,希望你们用得上~

在机场可办理Dialog运营商的电话卡,以下是所包含耳朵套餐,65元/张,用护照办理即可~

很多人头痛从埃拉怎样去下个地点,以下是埃拉到各个地方大巴的时间表~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18 16:2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18 17:56

引用 ouyangnola 发表于 2016-07-18 16:25:30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ouyangnola:写起来!我也是克服懒癌,才动手的~

2016-07-18 18:27

引用 紫霞仙子 发表于 2016-07-18 17:56:16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紫霞仙子:你打算去多少天和想玩些什么类型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