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大阪京都富士山六日游

洋洋 (烟台) LV.4
2016-07-16 19:14 2250/4
  • 出发时间/2015-12-26

前言

喜欢可以关注我新浪微博@胖洋不懂LoVe

这篇游记拖了半年才写完,当时是临时决定要去的,因为这个季节既没有樱花,又错过了红叶。日本签证真的不好办,我户口本学历是文盲一直没有去更改,就是因为这里差点被拒签。看此游记的朋友们不要说我崇洋媚外,哈哈,我们谁都不敢保证以后不买日本东西。好了,废话不多说,跟着我一起去感受下日本人文气息吧。

先抛开民族仇恨,下面来谈谈日本。其实日本很干净,靠海近,经常有风,街道、草坪可以做到一尘不染,穿一双白鞋或者是白衬衣两天后依然是白的。最不可思议的是日本的建筑工地,居然没有尘埃飞扬的现象。他们的国民素质很高,每个人都很注重仪表,待人热情。刚到大阪那天晚上就是因店员听不懂英语,两个在旁边吃饭的初中生主动来给店员翻译。商家们都很热情,就算买个几百日元的小东西,他们都会热情的致谢。日本的交通很方便,地铁据说已经达到了四层,每站几乎都可以换乘。但是出租车却很贵,午夜打车的价格更是贵的离谱。日本满大街都是饮料贩卖机,夏天有冰饮冬天有热饮,这点设计的特别有人性化。住了三晚温泉酒店,日本的温泉果然名不虚传,温泉池子分男女,但是也有男女混泡的。泡温泉不需要穿任何衣物,大家都是裸体泡的。日本人很热爱生活,所以把很多生活上的东西都做成商品化,他们极其认真,把东西做的特别精致仔细,这也是很多国人喜欢买他们电器的原因吧。

D1 大阪

取完行李我们便去买了电车票,今晚住的酒店距离机场很近,坐电车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据说日本的电车很准时,准时到连1秒都不会差,也不知道是真假。我们在电车站看到了传说中的女性专用电车,日本很人性化,为了女人安全专门设置了女性专乘电车。

下了电车便拖着行李箱开始找酒店,本以为酒店会很偏僻没想到这里是商业街,有好多美食。心里暗喜,说实话我真的很爱吃,哈哈

日本的酒店房间很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酒店里的配套设施很多,应有俱有,显得特别人性化。他们的房间卫生做的很好,服务员会把自己的名字写在打扫过房间里,如果出现卫生问题,老板一般都很严肃的处理。

简单的洗漱后,我们便下楼开始四处寻找吃的,酒店楼下是一条美食街,好多酒馆小吃不知道去哪家。当时超级纠结....去之前也没有准备攻略什么的

排了很长时间的队买到了章鱼烧。味道真的很不错,这算我在日本吃的第一餐啦...

我们来到一家看起来很有特色的料理,人家点餐是用门口的贩卖机。选好想吃的食物后下面会显示价格,投入币贩卖机会吐出一张卡片。再把卡片交给店员就行了。这家的咖喱猪排饭真的很好吃,一点也不油腻

晚饭后,我们在周围转了一会,去7-11便利店买了些日本特色零食便回到了酒店

来到酒店后,便开始研究那瓶带乳酸菌的水(图三)这水的味道怪怪的不过很好喝。日本哈根达斯很便宜,比国内便宜一半。来日本的第一天在吃零食下结束了

D2 大阪 京都

日本的空气真的很好,早上起来围着周围走了一圈。酒店门前一直停着一辆复古出租车,这车和小时候看奥特曼影视片里的出租车一样。司机是一位快七十岁的老人,他很热情的跟我打招呼。早餐后,我们便坐车来到了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可俯视大阪市,另公园内有大阪城地标建筑—天守阁,是日本大城堡之一,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大阪城公园里有一条大道,两旁栽满了樱花树。据说樱花盛开的季节,非常美,但是也人山人海。逛完大阪城公园我们来到了大阪有名的商业区—心斋桥

日本之前就超级期待心斋桥商业区,据说这里汇聚了超多日本本土特色美食和各种琳琅满目的药妆店,是吃货和购物者的天堂,是来大阪必去地之一。

逛街偶遇日系非主流帅哥,忘了拍正脸照片了,哈哈,记得当时好多美女在围观

逛累了后来到一家特色料理馆,我用着不熟练的英语跟店员交流。哈哈,最后没想到店员会说汉语,是中国人。当时那心情,可别提有多尴尬了......

心斋桥的寿司和便当,真是让人欲罢不只,太有诱惑力了。每家寿司店门前都排满了队,超级火爆

午饭是在一家私人料理馆吃的,很有本土特色。可惜我不爱吃,太清淡了。据说日本人饭量少,喜欢吃清淡的。饭后,我们坐了几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京都—金阁寺

金阁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想必很多人也是从一休哥里了解到这座寺庙,动画片一休哥里的寺庙也就是说的这里

寺里好多穿着和服的夫妻,最后一张照片有没有浪漫爱情电影的感觉

临近傍晚,我们来到了祗园。祗园是京都最大的艺妓区,晚上会有很多身着华丽和服画上艺妓妆容的出现。而且这里的房子也特别具有特色

这里的游客很多,路边两旁美食也非常多啊。日本的抹茶味道很浓郁,让人回味无穷

看到了好多穿和服日本女子,不要怪我不拍正面,日本美女真的不及中国美女漂亮。她们身上的和服都很贵,据说有的和服都是母亲传给女儿这样传下来的,价格相当不菲

逛了一圈也没有看到艺妓。准备打道回酒店,走在异国他乡的乡间小路,也是别有一番情趣...

这些都是当地人开的小酒馆,据说晚上好热闹。好想以后有时间多在京都呆几天,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夜色降临,吃过晚饭便回酒店休息了。这一天玩得太累了...

D4 箱根 富士山

今天的心情犹如外边的天气,阳光明媚。吃完早餐,我们便开始启程去富士山,今晚住在温泉酒店,好期待...

听着音乐,望着窗外的景色发呆。过一会富士山映入眼前,小时候在日本动画片里经常看到富士山,在日本人心中富士山特别神圣

首先我们来到了富士山下西湖旁茅屋村,这里真的是世外桃源,空气特别清新。还有一些村民在出售当地特色美食

茅屋小村,大约十几栋的茅草建筑与周围的山峰相映成趣,沟渠旁木屑铺成的道路似乎还夹杂着泥土的芬芳,让这里充满甜蜜味道

吃过午饭,我们便开始往富士山上前进。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只上到了四合目,下面的图片是从四合目上拍的

富士山,是日本第一高山峰,富士山日本人誉为“圣岳”,是日本民族的象征。富士山也是世界最大的活火山之一,目前处于休眠状态。富士山由山脚到山顶分为十合,由山脚到半山腰为五合目,五合目是一个休闲平台,有餐厅停车场供游客休息

富士山脚下的小镇,车水马龙...

富士山下来后已是傍晚,我们来到了忍野八海,这里是日本最著名的长寿村。村子是由火山喷发形成的八个湖组成,其中一个湖里的泉水供游人喝,水质甘甜清凉。村子里面还有很多日本传统小吃

这里的房子都是日本传统建筑,夜幕下的富士山美的让人留恋忘返...

今晚住在富士山脚下的温泉酒店,日本温泉文化非常浓厚,温泉池子分男女,泡温泉要裸体一丝不挂的进池子,且不能在池子里泡很长时间。我们吃完晚餐便开始泡温泉,去下一天的疲惫...

今晚住的房间是传统和式房,跑完温泉在房间里一口气吃了六个冰淇淋居然也没闹肚子...

D4 东京

清晨富士山下的湖畔美醉了,空气真的很清新,好想哪都不去就在这里呆上几天,逛街,泡温泉,看风景,那该多好啊...

早饭后我们开始启程去往东京东京日本的首都也是日本面积最大且人口最多的城市。运气还算不错没有堵车在午饭前到达东京了,我们吃过午饭便在东京的街头小巷开始闲逛起来,超市药妆电器店一个都没有放过的逛着...

东京的物价比大阪京都贵了很多,如果有朋友想来日本买药妆,我建议在大阪买。还有日本也有的东西是中国生产的,价格比起日本生产的较便宜。大家买之前一定看清楚哦

下午我们坐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车程来到了奥特莱斯。说实话这的奥特莱斯没有想象的那么好,虽然品牌很多但是有的商家打折力度却不是很大,力度大的又是老款...今天是周日好多日本妹纸来逛街,喝个星巴克居然要排那么长的队...

大致逛完奥特莱斯后,我便找个地方开始吃吃吃,这里的美食都是连锁餐厅,做出的味道一点也不逊于东京市区的美食。图二的面里包裹着虾人和芝士,这种吃法还是第一次尝到,图三都是生海鲜混搭的,海鲜确实特别新鲜,图三排了老长时间的队才买到的,我也不知道叫啥名字,不过那面不是一般的好吃

我吃完饭后天色已晚,朋友刚逛完了街,也没时间品尝奥特莱斯的美食,看了我拍的照片她们那是一个劲的馋啊,哈哈。她们来了是买买买,而我却是吃吃吃,恨不得自己的胃再大一点

晚饭后,我们去了7-11便利店买的日本各种美食,酸奶是咸的我和我朋友都喝不习惯,哈哈,最后没法我朋友捏着鼻子才喝进去了

早餐是传统日本料理,烤的三文鱼味道真的超棒。日本人都吃的好少,我们一个人吃一份根本就不饱...

饭后我们几个人出来各种合影自拍,话说这天气一点真的没有ps,太美了

接下来,我们第一站将要去传说中的秋叶原,说实话我对动漫真的不感兴趣,我朋友们想到要去秋叶原都特别激动

此天气应此景,真想好像一幅漫画,有木有啊?今天的秋叶原真的美爆了,下车后我们迫不及待的开始闲逛起来

午餐是在一家人特别多的餐馆吃的,不过我点的这个真滴吃不惯...语言沟通问题,都不知道哪个美食是他家的特色

逛到快中午的时候,我们坐车来到了银座。东京的银座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这里的物价不是一般的贵啊。今天是周日,银座的人好少啊,日本人周末都不逛街吗.

下午我们来到了天皇平时居住的地方皇居。皇居这里交通发达,是东京重要景点之一,很多游客来东京后都会选择来皇居参观一下。据说天皇真的住在里面

参观皇居后,我们来到了东京最古老的寺庙,浅草寺。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

很热情的日本友人让我们拍照合影

东京塔是日本的地标性建筑物,是一座比埃菲尔铁塔还要高的塔。2012年2月前一直是东京第一高建筑物。建议晚上去游玩,夜景真的非常美

D4 名古屋

经过几个小时车程我们来到了名古屋,今天就要回国了,说实话真的还没有玩尽兴,日本的人文很有吸引力。透过酒店窗户看到四层停车场停满了车,日本因为土地面积少的原因,满大街都有很多高层停车场

这是在机场里吃的美食,价格和外边一样,一点没有因是机场反而价格提升。名古屋机场内有很多美食,建议以后有从名古屋回国的朋友,可以考虑在机场里逛一逛

这家回转寿司真的很不错,现场制作,口味特别多,我吃了好多盘

登机,关机,回家,短暂的旅途将要结束啦

后记

后记:
日本国民素质虽然高,但是我大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礼仪之邦一点也不逊于他们。我们地大物博,自然景观更是数不清。大家有时间要多在国内走走哦

喜欢可以关注我新浪微博@胖洋不懂LoVe

希望下次休假有机会去日本

2016-07-18 15:0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8 15:01:1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祝你玩的愉快  喜欢记得点赞哦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18 17: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