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疆-敦煌-青海湖 带上女儿 和爸妈 自驾15日游

成都自驾新疆,一年前出游,今天才想开始写游记,呵呵,不治之症-------懒癌晚期。
职业关系,每年2、8月就是我的出游之季,走爆款,相当贵也不划算,一般会计划和当季相反的天气线路,比如冬天去暖和的地方,夏天去凉爽的地方。才换了车,想走得更远一些,于是带上了四季的行李(这里想说,真的是四季,用成都大品牌HHC荷花池的编织口袋一人一口袋 写上了春夏秋冬,可惜居然我都没有拍一张,呵呵)出发新疆
   来一张路线图,搜索了一下,没有回程的青海湖 懒癌 手动简易的画了一下路线,各位看官将就了吧!

时间时8月5日--8月20日 共计15天              带了一台D90去,回来难得P  上游记的都是手机照片

一年前出游 现在要回想起来那叫一个痛苦

行程安排:

D1   成都----陇南  宿陇南
D2   陇南---张掖   (张掖
D3   张掖---玉门    (张掖二次入园+冰沟丹霞景区)
D4   玉门---瓜州
D5  瓜州----可可托海    (可可托海)
D6   可可托海---禾木     (禾木
D7  禾木---克拉玛依       (北疆海岸+克拉玛依魔鬼城)
D8  克拉玛依---乌鲁木齐    (天山天池+大阪城盐湖+乌鲁木齐
D9  乌鲁木齐---吐鲁番     (葡萄沟+高昌故城
D10 吐鲁番---敦煌         (宿敦煌帐篷区)
D11 敦煌---酒泉---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D12 茶卡盐湖---青海湖     (青海湖
D13 青海湖---西宁
D14 西宁---陇南
D15陇南--成都

成都出发 住了一天在陇南,第一站到的就是张掖,大家如果要订票千万不要定错了 张掖 除了比较出名的地貌风景区,还有一个冰沟丹霞,

第一站景点 张掖  去丹霞地貌时间要选对,到达的时候刚好落日,门口登记了第二天的再次入景区,就可以日落日出兼并了。

张掖有几个门可以进,导航带的就是又贵新修的区域,后来我们自己乱绕就绕到了西门, 当然 推荐西门 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周围吃饭也很方便,  一般120左右吧

日落的时候,阳光照在彩色的地面上,颜色会更好看,所以 像地质公园这类的 都要计算好时间,
再介绍一下景区内:有环保车,有几个点是最佳观景点的,也是固定了的,车子只会在这几个点停,另外一定要看清楚自己出发的是东南西北哪一个区域,四号观景点和一号都比较好,

早上有点冷哦  我们是八月去得 所以大家看日落的还是把衣服多带点儿

妹妹站的地方就是等车的地方

看到山上一排的人没? 为了看日出 大家也是蛮拼的 哈哈 黑丫丫的一片 全是人 真实醉了

看了张掖的日出,开了半小时不到,就到了冰沟丹霞,风景还是有些不同的,也是坐环保车进去,推荐一下,当车子送到第一站时,我们直接朝第二站去,当时正好遇到旅行团,为了不和大部队排队等照相,就直接冲到下一站,这里是要回来的,所以第一个景点可以放在最后看,罗浮魅影(好像在我们去之前,叫布达拉宫  呵呵 景随人心)

我家大熊 来秀一个

门口有许多卖丝巾的 老妹 和老妈各来一条

说实话,个人到是不喜欢这些地方,不过为了老妹,多感受一下,  见识见识 长城 也就还是刹了一脚来看看

出了嘉峪关,就往新疆方向出发了,为了不走重复路,我们选择的走瓜州奇台到可可托海,就没有走吐鲁番那边,这一决定,真的就绕远了,

妹妹自己买瓜,   瓜州的瓜 不得不说,真的是一路上最甜的, 好棒

看到金矿,朋友们有没有想要去一去 哈哈, 顺便说一下,从进入新疆开始,这服务区的厕所真的是 让人不敢恭维哈,后来几乎就开始了 唱山歌的模式,

刚开始一直不知道这是什么,后来慢慢看到路两边的风车 就知道了,新疆还是非常环保的,很好的利用了自然资源,成片成片的风车发电

早晚还是凉爽的,不过看看车外的温度,不禁想起 之后到了火焰山要肿么办

这个很难看出示高速,路上几乎很难见到车,

有没有66号公路的美?

一路上真的是没有什么人,开过了这一片很美的公路后 有一段烂路,旁边全是盐田,  中间偶尔有一辆车驶过,天空中就会出现白色的盐雾。

来张小兔号做个纪念

再往前开,有小镇,巧遇一位很腻害的哥哥,骑车从内蒙古出发去新疆,妹妹暖心的送上了水和巧克力,水喝巧克力是必需品,这里的无人区太多了 小哥 加油哦!

哥些  能再悠闲点儿不?

小时候 学过 “风吹草低见牛羊”  不不不, 这里是 行驶高速 见骆驼  呵呵 骆驼出没注意

去可可托海景区路上 小河边有几家帐篷,景区门口也有,价格我觉得合适,就是里面味道大,本来想住的 结果后来又放弃了 这里温度还是有点冷的 秋季的衣服 就派上用场了

之前  并没有想过到底要开到哪里去, 然而在路上就开始 乱想, 这一开 就开到了 公鸡的尾巴 可可托海。
很多景点是比较挑时间的,就像之后我们要去的禾木,一定要金秋时节去才会将最美的展现出来,不过这一路太遥远了  不知道要多年以后才再有机会去 那时 一定要金秋的时候再去了

没错,地图指的位置 就是现在我们开到の位置 ,公鸡的屁股那儿 哈哈哈

来一张   合照

没有做攻略,路上加油的时候遇到新疆加油站在搞活动, 办卡,纸上很多地方都可以进,算了算价格 是很划算的,很多地区也在我们必经之处,所以继续越开越远

原本打算住帐篷区域的 结果里面味道太大,后来选择的可可托海不远的 COCO酒店

可可托海 也是要坐车进去,由于没有做攻略 在里面瞎转,其实觉得还是一般 可能真的是没有到适合的季节吧,
里面厕所不好找哈 也很少 白桦林其实是相当不错得  就是颜色还未变

老妹喜欢耍 水 所以也没有什么景色照片

去了可可托海后,下一站  禾木   其实是整个行程里最个人比较喜欢的地方,  强烈推荐金秋有假的朋友去一次,
不过这一个行程也是我去过那么多地方中最危险的 没有之一

到达禾木已经是凌晨了,师傅还等到的 差不多11点过才到 然后坐师傅的车进山,天哪 90坡是什么感觉  而且旁边还悬崖,以前坐车上牛背山就已经角色够危险了,还大半夜的坐  朋友们 还是自己把时间留够坐景区车吧

禾木 要把车停在阿勒泰的小镇  有大酒店 有蒙古包  师傅让我们在村口一个很嗨的歌舞表演区  等一等的时候 老妹就开始嗨了

看到边境   只可惜没有带护照不然 会不会开得更远

经过一夜折腾  入住了之前路上预定的 禾木初见

初见青年旅舍在景区里面,前一天半夜就到了, 景区里有很多这种旅舍 ,从山上开下来 一排排   美到爆

温度还是比较低的 所以可以把加绒的拿出来了

我和老妹 在村口 找了家马帮 就骑上去了

这是禾木我们住的房间

我和老妹下山也骑马,所以还有时间给未来的自己寄一封明信片

快到白桦林区过河之前 村口很多吃的店

这张是已经上了观景台了   我和老妹骑马上山的 ,爸妈可以爬上山的 大概要爬1个多小时  骑马真不是好选择,天气干燥,路上的马一个接一个,前面踏起来灰尘漫天飞,完全看不清楚路的节奏。 山上有很多租服装的,大人小孩都有15块钱一套时间不限

山上也有当地的小盆友带上自家的羊让游客拍照,这个时候 当妈的就开始啰嗦了 你看看你  好幸福 别的小朋友有些现在就开始挣钱了..... 唐僧模式

坐在马背上要拍什么真的还是比较难

从山上开村里的住宿  如果是秋天,中间的白桦林,是很有层次的 颜色美到爆 对不起各位 颜色P过了

北疆海岸的路上 日落很美

路边的稻穗

克拉玛依魔鬼城的风很大, 所以夜晚会听到 呜呜的风声以为是魔鬼 因此得名 魔鬼城 。可惜的是只能坐上观光车参观, 有2-3个点可以下车拍摄 不能自由参观,如果要去新疆,推荐看看 由于风太大 风化得特别严重,以前有部分景 都已经风化了,

这个号像小济州岛的感觉 呵呵 有点乱入 因为在路径的地方 而且还是卡卡通 里免费的景点 所以就顺便去拍了几张照

边境有一座童话小城----布尔津

一路上的建筑都萌萌哒,就连警察局 都萌翻了 有没有

坐车上天山天池时  路上听导游介绍   常年积雪的有天山天池  +  四姑娘山  +  玉龙雪山      然后就慢慢从夏天又到了冬天的节奏 好冷啊,去天山天池的朋友一定要多穿些,我们带的轻薄羽绒服 就是觉得又带了妹妹 怕冷到就没有继续往上走,

把有的衣服全部都穿上了

终于 回到了大都会了 呵呵达到乌鲁木齐  一下就热闹起来了

买买买  老妹买了一身妖艳儿的衣服

大巴扎是单线大循环  附近停车 还不好停

附近吃的还

附近吃的还是多  朋友们可以自己逛

在路上 听说茶卡盐湖已经被人踩得成臭水沟了 就怕回去的时候没有办法再去,于是 又到个拐  住的离新疆盐湖很近的地方 大阪城,呵呵 有没有想起当年那首歌  可惜现在觉得 基本没有什么人了 也不热闹 只是住了一晚,

葡萄沟 景点 像农家乐 开进去后有很多家的葡萄庄园, 葡萄有些挂的很矮很矮  路上有很多卖葡萄干的 有葡萄爷爷 葡萄奶奶 味道都不错 买了些路上吃,这里可以私家车开进去  里面有几个小景点 葡萄沟、游乐区、表演区 票的用处不同,

来来来 烧烤咯  哈哈哈妹儿亲自上阵给我们烤肉串

高昌故城   颜色没有P过哟 因为落日的时候去的  颜色就正合适

这个建筑 就是所谓的 天圆地方   下面进去看到是方的 抬头 就是圆的 可惜 拍不出整体来

很美的晚霞 照射在故城上

高昌故城 是新疆地区最后一个景点  ,告别新疆后 出发去敦煌

敦煌 鸣沙山 有一处 沙漠露营 烧烤  在某宝上定的 还不错 烧烤吃到饱 晚上还有篝火晚会 星星也蛮多

未P 哦    晚霞太美

夜里的歌咏大赛  老妹的最爱

吃吃吃 喝喝喝  唱唱唱

没有去成敦煌,因为要提前半个月订票 好可惜, 只有出发去青海湖

呵呵 当看到青海湖拉萨 你们会选择走那条路呢?

之前就听说茶卡盐湖已经被踩的成臭水沟了 还是去了  了心愿 可惜 天气不做美  阴天 茶卡真的就是水沟,在前一晚住茶卡镇上  就一直在做攻略 ,后来根据攻略 找了N条路 还是没有进去到,最后还是买的票 8月是旺季 去得人多 查得也很严,  路边有很多租雨靴的 10  15元都有  讲价吧 10元也可以租 最好让老板多给一个口袋 穿到鞋子里 免得进水,  盐湖 往里走还是要小心,因为有些会陷进去

和女儿在湖边上耍 抬头看 爸妈都走得很里面了 ,可惜就是天气不好

说好的镜面 呢?

盐 原来是这样的    阴天真的很冷, 手都冻僵了的感觉 风又大

到了 青海湖  居然还剩了一些油菜花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7-18 01:03

引用 熊出没注意🍀 的图片:

这人真是不少!

2016-07-18 17:11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18 17: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8 17:56

引用 熊出没注意🍀 的图片:

2016-07-18 21:59

引用 geminijane 发表于 2016-07-18 17:56:17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geminijane:这儿开发得非常成熟了 一个人就晚上不要到处闲逛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