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的N种打开方式

第一次带果冻妹子出国, 目的地 巴厘岛    还在上照片 还没有开始写 懒癌 慢慢来 不着急
2月4日---2月14日  十天

带小朋友出门一定记得要带的装备:
1防晒用品 可以看得出这一趟 妹妹晒的是有多黑,也可以到了再在各种7-11去买 香蕉船 各大超市有售,再配一个芦荟修复就好了;
2长裤长袖防晒潜水衣 之前只想到了美 于是买了N种比基尼,事实告诉我,这是完全错误的,等浮潜一趟回来皮都会脱;
3药类:退烧药、拉肚子药、体温计,这三样我一般都会带,咳嗽可以当地买;
4游泳圈类就根据孩子年龄和游泳习惯自选了,
5浴巾(在迪卡侬有售浴巾被单2合1的)这种潜水时可以自己用也可以当被单 干得也很快;
6反季去衣服能请便就请便,把夏季的衣服直接穿里面,因为亚航空调很足怕冷的盆友再加一个皮肤风衣之类的就可以了,越好收纳的越方便;
7牛奶超市可以解决每天记得买就行;

时间一览:

【耍酒店】+【跳岛游】
D1 成都---吉隆坡---巴厘岛   (宿威斯汀酒店)巴东
D2 威斯汀耍酒店
D3南梦岛-----阿雅娜(跳岛游+阿雅娜升级别墅)
D4阿雅娜(无边泳池+悬崖餐厅)
D5阿雅娜---库塔

【耍潜水】
D5库塔---图兰奔 (沉船 体验潜)
D6图兰奔---挪威

【看海豚】+【人文】+【美食】
D7挪威纳---乌布(早上看海豚 +  庙  + 乌布脏鸭子)
D8乌布---库塔(乌布皇宫+库塔市中心)

【冲浪+购物】
D9库塔(库塔海滩冲浪)
D10巴厘岛--吉隆坡---成都

【关于钱币】
1成都---吉隆坡  如果转机 会在吉隆坡停留一段时间 建议准备一些马币,虽然机场二楼有兑换处但汇率不划算,如果要在之后提到的胶囊酒店住宿 押金可以外币,但是如果要买一些机场内的食物水 就需要用到马币;

2巴厘岛 入关 出关记忆中 貌似是要给落地签费用的, 所以也要提前准备和回程时准备,

巴厘岛 不用太担心兑换前,到处都有兑换的,如果想兑换高一点点可以出发前多兑换一些美元 过去再换成印尼盾要划算一些,印尼盾面额较高,快试试当百万富翁的感觉吧!

【关于飞机】
1亚航红眼航空不用介绍了吧,很多攻略里都有,每年基本4-5次大促 小促也比较多 一般我会选择2月8月 就能抢到688 888 988 这三个阶梯状的价格,当然要转去其他地方也是很方便和便宜的,巴厘岛一般在400以上吧 ,我朋友前几天比较幸运抢到1月底成都---巴厘岛 888 这价格美到不行 所以能提前订的朋友最好提前订机票 今年过年订明年过年的 今年暑假订明年暑假的 我暑假订了明年的 从吉隆坡成都只要335 有没有很便宜哈哈,吉隆坡飞马来国内的航班也很便宜 68就可以飞亚庇 SO 一定要提前规划好你的行程就可以抢到心仪的价格;

【关于机票、行李、机餐、保险】
亚航虽说是廉价航空 其实我更愿意叫它自助航空,其实和你买东西一样,餐自选、行李重量自选,保险自选,还要人性化一些,背包客很多时候不需要那么多行李,当然就节约咯,像我比较“作”的朋友就需要多多多的行李,

行李------起价一般20kg 成都吉隆坡大概188 左右 再加一成 比如甲米可能就86左右,成都巴厘岛20kg行李318元;如果超重还可以加30kg的当然很少有这么重的了吧,除了行李自选以外,还有单独的潜水行李和冲浪的行李自选,这个我没有买过所以只有自己试试咯;

机餐------还可以选小朋友的、和口味 虽然机餐都懂的 难吃到不行,但是可以自选 这样是不是心情又好些了?

保险-----我一般会单独买,交通险 ,因为要坐那么多种所以就一次性买了旅游险+交通险,

红眼航空 每次到吉隆坡都是23:00  的飞机  凌晨4:00 到吉隆坡
如果转机很快还好,不是联程还要等8.9个小时就比较郁闷了,
二楼三楼有很多吃的,一楼有餐厅还有一个容器胶囊酒店 需要交付押金  一般以6小时计价 需要提前订 可以在携程订到,140左右6小时 独间,
有公用淋浴比较干净,行李可以寄存在前台。

下面是吉隆坡下机后如何到出关处

其实一路都有箭头与路标  直走 左转

跟着人群 走也可以    看不懂英文看图吧 呵呵 也很方便

走走走 大家一起走

这儿就是过关的地方了,  拿了行李 就出关了 但是还在机场内

吉隆坡机场介绍】
首先,一二三楼都有很多吃的,哈哈哈哈 不要怕在吉隆坡机场没有吃的,什么都有!

三楼就是下飞机与登机的地方,三楼有很多吃的,麦当劳、马来料理啊、都有,还有买机票的自助店、亚航、泰航都有;穿过吃的当然就是登机口了咯,

二楼有直达途恩tune 酒店的风雨走廊,很方便 就像很多大商场 可以直接走过街天桥过去、专门的直达电梯,机场推车都可以直接推到酒店门口,炒鸡方便有没有?   二楼还有兑换币处  如果需要买东西 又没有再国内兑换马币  可以去二楼当然兑换率不是很划算,二楼还有有吃的,记忆中有甜甜圈和纸杯蛋糕,在那里妹儿还认识了当地一位马来西亚小哥,相当了得来。

一楼有一家快餐,是马来食物, 咖喱类的面啊饭啊 性价比高,吃了还可以坐坐, 旁边有家小卖铺,但是收马币;

一楼面对门口的右手边是我说的快餐店  左手边就是住宿

吉隆坡转机住宿推荐】
NO 1
钟点房---  推荐容器胶囊酒店  一班情况是以6小时为一个钟点   可以再携程订,到店需要押金 独立的单间,公共卫浴 适合单人出游,
就在机场里面 很近很方便,价格在160/6小时

NO 2

tune  途恩酒店  这家在机场外面 5分钟 有风雨走廊直达,楼下有7-11

下图就是容器胶囊酒店 和适合年轻人 或者单独出行 背包客们  公共浴室  可能是由于红眼航空+能睡 所以别人评价稍微有点吵 我也能睡

容器胶囊酒店 就在机场一楼相当适合9个小时左右转机的朋友

完全是单间 一个人出去也方便 那时果冻妹子还小 可以挤一挤 明年怕是要给妹儿买单了

下一楼 左边是便利餐 小卖部  右边就是容器胶囊酒店

接下来就是        吉隆坡机场  第二家  转机住宿推荐    途恩酒店  携程可订

途恩 酒店  有风雨走廊过来 很方便 转机推荐  从机场二楼出来有直接过街天桥 很像百货大楼的过街天桥

去TUNE的风雨走廊

途恩楼上

写给【转机】

直接上三楼 很方便 里面很大千万不要因为购物把飞机误了,

这是一次惨痛的经历,因为购物,错过了登机时间,当然不要去相信机票上的登机时间,一定要提前 提前 提前 到达登机口,有时候登机口在里面,一定要问清楚, 我是由于购物,还有一家人(同样误机而认识的新朋友一家人)站在登机口外面,以为要通过喇叭广播,而错过了,所以登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哦 各位亲 千万不要犯和我们一样的错误而浪费RMB 蛮重要的,
错过了 眼前就是飞机 也没有起飞, 真的是眼睁睁 看着飞机 就在面前停着 无能为力, 地面的安检人员不会帮你联系,哭天抢地的 也没有任何用,后来去到取行李初才发现 在吉隆坡误机 的人真多, 行李箱都堆了几大仓库了 ,

SO  亲故们 吉隆坡转机 若没买联程 时间要留够 也要提前到达正确的登机口 吉隆坡是没有广播会像国内伺候得那么到位的

当时正是过年期间要重新买机票再回家  心碎了一地啊!

【落地】

落地很多攻略里都有怎么写签证,有时候飞机上也会发放让你填写就节约时间了,落地签要缴纳印尼盾 所以提前要准备一些 走的时候好像也要交 所以要准备一些零钱哦

【落地签证】
巴厘岛可以落地签要准备好印尼币哦!

开始进入行程部分,第一种打开方式【泡酒店】这两家是住过最棒的就点,当然阿雅娜更是巴厘岛泡酒店不二之选,

先说说威斯汀,

【周边】离市区还是有些距离,要出酒店也要很走一会儿几乎我们就没有自己出去过,不过从海滩(面对大海)往右手边走 路过很多家酒吧、酒店,一直走到尽头(大约10分钟路程) 再右转,就会有很多小店 有小吃店、那里有一家炒饭还不错 推荐哟,(菠萝炒饭)便宜又好吃,

【泳池】酒店楼下有游泳池,1小朋友潜水池以及游乐区域    2游泳池水吧     3成人泳池区

【海滩】威斯汀的海滩沙很细 ,但是海水并不通透, 退潮的时候 会有很多海蟹出来、可以带小朋友退潮的时候取拾贝壳,同行的好友的孩子还找到了鲍鱼 呵呵好腻害。

【餐】早餐还是不错的 选择很多,水果、麦片 款式多多,

【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

吴奇隆和刘诗诗就是在这里结婚的,如果你想泡酒店 这家是再好不过的推荐,里面很大很大,

有园景区----离大堂、无边泳池、餐厅、较近

别墅区-----稍微有些远,但是有单独的管家,管家还分发一个小电话每天随时可以给管家打电话,管家有一部车子送你到想去的地方去,如果两家人建议就升级别墅区,有自己的小游泳池,不用大老远的跑去海边 热啊

无边泳池----阿雅娜有2个无边泳池美到不行 随便拍 听说自己想拍婚纱照的话还要另外加费用的哦,

悬崖餐厅----看日落最佳地点,但是悬崖餐厅并不适合带小朋友去玩儿,也没有什么适合小朋友吃的东西,

私人海滩----要下很多楼梯能够到海边,我们去的时候海浪真的好大,小朋友幸亏穿了救生衣和游泳圈的,有一次不小心都被海水拖跑了,旁边有一处礁石也比较刺脚,游泳就还是不要想了。

上面是阿雅娜用餐区 自助

上面是最中间的一处无边泳池

阿雅娜私人海滩

别墅离海边稍微远 不过有私人泳池 对于小朋友来说还是挺棒的,

早餐的时候还有新鲜的椰汁 厨师小哥专门给你新鲜打开,还不错哦

果汁 是妹儿的最爱

阿雅娜的无边泳池

阿雅娜私人海滩的浪 有些大 沙 勉强吧还是穿了鞋子舒服一些

这就是阿雅娜的私人海滩 就是浪有些大

日落时分我们去了悬崖餐厅,坐直降电梯下来的 很刺激,日落很美

退房的时候 看见大堂有两只猴子,在要吃的,妹妹拿出我们的3+2给了很多饼干 这个猴子妈妈太聪明了,把中间的巧克力扣出来吃了 饼干全扔了好浪费呀!

以上是第一种打开方式【泡酒店】最好的当然是阿雅娜,离开的阿雅娜就开始了我们真正的行程,
第一站 先要介绍的是跳岛游,蓝梦岛蓝梦岛是我去巴厘岛看到的海比较蓝的咯,推荐一定要去,

看着地图来说一说行程吧,简单画了几笔,跳岛游完了就从库塔出发到图兰奔潜水,再到挪威那看海豚 从乌布回吃脏鸭子,最后回库塔冲浪,因为库塔离机场最近

funnyship是某宝上订的人均大约500元,就是开到离蓝梦岛近的地方,让大家浮潜,然后上岛在岛上无边泳池游泳,然后给一段自由时间,回船上用晚餐,
这个适合跳岛游的朋友,有时间可以推荐去蓝梦岛住一晚,300 400 一晚的也都有,从码头到蓝梦岛的船一天有几班,最晚貌似是3点还是5点可以査一查,

提醒一下浮潜的朋友,我这种跳法带眼镜的结局就只有一个 眼睛直接掉海里,根本没有时间来得及捡 悔呀! 所以朋友们还是不要装B了 好好的玩儿滑滑梯吧!

船上有一个泡泡机的地方妹妹喜欢 就基本没有下海,外面也太晒,后来参加了一个玻璃船的项目,就坐船上从脚下看海底,浮潜不来的妹儿还是可以试试,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18 17: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