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感受来自虔诚国度的热情(华欣-美功-安帕瓦-曼谷-大城)

♪租儿❀ (广州) LV.14
2016-07-16 20:04 1990/15
  • 出发时间/2016-06-18
  • 人物/其它

关于泰国,身边许多朋友已经去过。但很多都是跟团,可能在他们眼中,泰国只有人妖、大皇宫和芭堤雅。因为旅行团几乎都是走这样的路线,去过了的大都后悔,旅行团去只有中国人的地方、吃适合中国人的团餐、走有利可图的景点&购物点。这次是带着妈妈出发,开始会担心自由行会不会太危险,但,真的,不想报团。借助马蜂窝的大量精彩游记和攻略,最后定下这次泰国中南部的路线。华欣-安帕瓦-曼谷-大城

机票

因为不想折腾,所以一开始就打算从广州机场出发。先在去哪儿搜机票,南航价位可以接受。怕买到假票,选择在官网买放心点。

6.18白云机场12:40→素旺那普14:30
6.24素旺那普15:30→白云机场19:30
含税价 1337RMB

官网价格比去哪儿便宜200左右,机票选择南航的应该是官网价格最优惠。
泰国有两个机场,素旺那普&廊曼。前者是泰国的新国际机场,后者是旧机场,亚航都是到廊曼。

签证

泰国允许落地签。费用1000泰铢,会现金抽查:一个人4000人民币或20000铢。
我是提前在X宝办理签证,238RMB,免除现金抽查和超长时间等候落地签证。
落地签真的是超级多人,在十六番约到一起在华欣租车的三位女生,其中一位是临时加入行程的,所以选择办理落地签。其余两位早已办好签证的在外面等了好长时间,3点左右下飞机,差不多晚上10点才到酒店。飞机上坐我旁边的男生也说到这个问题,他说上次是落地签,照片要重新拍,而且超级多人,费用加起来跟提前签差不多了多少,所以这次他不敢再办落地签。如不是时间问题来不及办理签证,请不要轻易尝试办理落地签。总结起来,落地签并不比提前办理签证省很多。

酒店

酒店都在Agoda订,订完把预订单打印出来或者存到手机上,check in时需要同时出示预订单和护照核对(有的酒店需要护照,有的不需要。所以Agoda注册名应该按护照名字填写比较好)

天气

6月的泰国,让人一听就觉得热炸。开始我也担心会非常热,原来泰国全年三季分明:3月-5月为旱季,6-10月是雨季,11月到2月为清凉季节,也就是旅游旺季。6月份刚好进入雨季,几乎每天都下一场暴雨,所以天气相对没那么炎热,而且大量水果在这个季节上市。

电话卡

随便买,能上网就行了。在X宝买的Happy卡,32RMB 7天无限流量卡,套餐包含100B的话费和7天无限流量3G上网,1.5g4G流量。无论是Google定位还是直播朋友圈都够用。提前买应该是最优惠的,白云机场50RMB一张,当地299铢。

防晒

不当的防晒不单会晒黑,而且还会晒伤,热带性气候的太阳真的太毒辣了。在选购防晒霜时记得关注“PA+++“这个数值才是防晒黑指数,“SPF”只是防止紫外线指数。金瓶安耐晒是防晒专家,涂在脚上难免会有点心痛。Banana Boat比较实惠,SPF110 PA+++ 感觉不错。香港买99港币,据说会经常有买一送一活动,但没有活动的价格并不是十分优惠。

行程计划

DAY 1 白云机场12:40 — 素旺那普机场 14:10 — Bell Travel Bus 15:00 — 华欣夜市

DAY 2 圣托里尼公园 — 绵羊农庄 — 爱与希望之宫 — 华欣火车站 — Cicada禅意周末夜市

DAY 3 华欣海滩 —  美功铁道市场 — 安帕瓦水上市场 — 萤火虫

DAY 4 胜利纪念碑 — 建兴酒家 — Terminal 21 — 金东尼人妖秀

DAY 5 大皇宫 — 卧佛寺 — 唐人街 — 考山路 — Asiatique夜市

DAY 6 华南蓬火车站 — 大城 — 玛哈泰寺 — BIG C — 彩虹云霄酒店82层自助餐

DAY 7 KingPower — 素旺那普15:30 — 广州19:10

行李准备

1、护照签证+酒店预订单PDF+护照复印件
2、现金+银行卡+Happy电话卡 (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出发前没在国内银行兑换泰铢,下机后直接用银行卡取钱,机场ATM收取100泰铢手续费,算上这个手续费汇率仍不错,相比机场现金兑换4.8真是太太太太划算了)
3、行程计划+地图+笔
4、相机+三脚架+自拍遥控器 (三脚架带了、遥控器也记得带了,最后居然没用上。出发前没试过就直接带去了,到了酒店才发现用不了,估计是没电,所有人物照都是第一次用单反的妈妈拍的)
5、手机+充电宝+数据线+充电器
6、旅行套装沐浴露洗发水+洁面乳+防晒霜+晒后修复+太阳近视眼镜(泰国很多酒店都不提供沐浴露等,订的每家都提供,但还是自己的舒服)
7、喜欢的衣服+毛巾+防晒手套+长袖衣服(泰国商场的空调有点冷,备一件薄外套既能防晒也能防寒)
8、舒服的布鞋+拖鞋(每天暴走还是穿个布鞋比较舒服)
9、薄荷膏+止血贴+肠胃药+消炎药+感冒药+过敏药+何济公
10、Google地图+马蜂窝自由行+Grab Taxi(泰国版滴滴打车)+出国翻译官等手机软件(还记得杀破狼2这部电影么?吴京就是用这个软件跟泰国人沟通,有没有觉得很牛)

DAY 1 白云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华欣→夜市

番禺广场坐地铁3号线直达白云机场,全程只需68分钟。8点30分出发,9点40分准时到达机场,试过一次差点误机,这次完全按照机场指示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大楼。提前网上值机选座位,找到南航的窗口,凭护照自助打印登机牌就OK。之前买机票后,在官网验票时没有查询到购买的机票订单,问了客服,也确定我们的机票是真的。但是自己没查到一直不放心,也担心在换取登机牌的时候才发现问题而耽误登机时间。后来才发现国际机票需要输入跟护照相同的英文名。一切非常顺利,找到登机口,带着好心情,伴着蓝天白云,出发!

飞行大约3小时,但时间过得很快。从起飞到平稳,然后开始吃午饭,把东西收好就填写入境表,最后排队上个厕所就通知飞机即将到达曼谷机场。预计2:30才到机场,如果天气好,一般都会提前到达。我们需要转长途大巴去华欣,一直纠结能不能赶上15:00的车,所以不敢提前网上订票,就打算慢慢来坐16:30的车。

入境后,扑面而来的都是陌生感,接下来的两件小事令我对曼谷的第一印象不是太好。

入境后第一时间就是取钱,攻略说紫色的ATM机最划算,看到就直接插卡。打开页面,选了中文语,但显示的不全都是泰文嘛。一脸懵逼,界面显示1000、2000、3000、6000、10000就大概懂了问你需要取多少。除了交通费、门票和餐费,其余的都在网上订好了,看不懂取不了14000就先取10000,收服务费100铢,what?!之前不是说50铢嘛?!趁倒数结束前,曾示意旁边的工作人员,只是说了句excuse me 就被她一脸不耐烦的表情吓到,话也不说只是用手势指了一下隔壁的窗口叫我问那里。。。。。。微笑之国?!怎么这么冷漠。找不到人帮忙,倒数快结束,免得吞卡就赶紧确认再取卡。在APP查了即时的交易金额,10100泰铢扣了1897.66RMB,相比机场现金兑换的4.8汇率,还是很划算的。

接下来就是买车票。妈妈要找厕所,却意外的找到了8号门“HuaHin”柜台。
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当时手表和手机都没有调过来,但我知道那时候还没到3点。
抱着随便问问的心态看能不能买3点的票,几个工作人员就冲吼我passport,然后就说money cash。。。给了张14:45的车票what?!手表快16:00点了,怎么给一张14:45的票。有点懵了,卖票的人继续吼我hurry up,然后其中一个跑到外面拦着已经发动的大巴,示意我们过去。哇,差点就赶不上了,定下来想想才知道原来意思是我们能赶上3点的车,所以才叫我们赶紧给钱买票。

机场到华欣,主要有两种交通工具。
http://www.belltravelservice.com 网上订票跟现场买票价钱是一样的。
二、需要先搭乘机场大巴或者地铁去胜利纪念碑然后转Mini Van到华欣。票价:180铢(两个行李需买一张车票)
没有固定发车时间,人满才发车。

Bell家的大巴比较宽敞舒服,椅子可以调得很低,睡醒就差不多到华欣了。300多公里的路程,所以直接选择在机场转车。

便宜方便的双条车,仅次于嘟嘟车的常用交通工具。

放下行李就吃晚饭,正盛食堂就在旅馆附近。本来打算跟十六番约的三位美女一起去夜市吃海鲜,结果我们到酒店时她们才刚发车。
一天下来我们也有点累了,找点吃的然后逛逛夜市就洗洗睡。
没吃到海鲜大餐,先来一个海陆火锅。

吃完晚饭,虽然下着小雨,也阻挡不了奔往夜市的兴奋。google地图真好用,搜华欣夜市规划路线就出来了,步行5分钟。

华欣夜市不是很大,短短的一条小路,海鲜烧烤摊档比较多。
逛了一圈,准备回去的时候听到熟悉的粤语。原来是同一班飞机,又是同一辆大巴来华欣的一家三口。我们真的很有缘分,在华欣的两天都碰到面,回到曼谷也偶遇过两次。在茫茫人海中能和你们相遇真的是一种缘分。
第一天的交通行程就这样结束啦。

DAY 2 圣托里尼→爱与希望之宫→火车站→Cicada夜市

起床看到大蓝天,正是这样的好天气才能拍好照片。我们是包车去玩,也不会太热。
出发前在网上搜到的多数都是从曼谷华欣的包车,几乎没有华欣当地的,即使有价钱都在350RMB以上。
第一天从大巴站送我们去旅馆的腼腆司机,顺便问了一下包车的价钱1200铢。
夜市附近有很多包车司机,随便问了几家都是1500铢。本来预算起码1800铢以上,所以商量了就打电话约这位司机9点半在旅馆门口接我们。

早餐也是在正盛吃,看来我妈已经彻底爱上那个食堂了。当地人再加上游客,原本就不大的地方都坐满了还要等位。
泰国人的早餐都喜欢吃饭,入乡随俗,我们也吃个早饭吧。妈妈想吃坐我们对面的两位当地女生的那种,还没问,其中一个女的就拿起餐牌指着说是这个,然后确定我们是点餐,她就帮忙示意老板娘过来。
太热情了吧,跟在机场的印象差太远了,离开的时候还笑着示意我们慢走。我开始爱上不是繁华都市的泰国周边小镇。

司机很准时地9点30分在楼下等,然后一路狂奔去公园玩喽(>▽<)

东南亚的小希腊,是一个以希腊圣托里尼岛为设计风格的主题公园。门票从免费到50铢再到150铢,可见人气超高。华欣的景点比较分散,而且离镇中心比较远,建议包一天车玩。

午饭在公园吃,价格不算太贵,相比国内景点的餐厅,算是超划算了。不过味道就很一般,毕竟拍照才是今天的主题,美食留着回镇上再吃。

景区门口拉风的观光巴士,车上的游客都是外国人,很兴奋地打招呼。

下一站,绵羊农庄。门票120铢,可以免费喂一次绵羊。农庄不大,说是在圣托里对面,其实挺远的。
绵羊有点臭,妈妈和我都没有兴趣喂绵羊,也没拍到绵羊的照片。

再下一站,爱与希望之宫。景区门票30铢,因为是宫殿,所以对着装要求比较严格。
不能露胳膊,裙子要到在膝盖以下。进宫殿前,如果不符合着装要求,可以凭护照租借纱笼。

进了大门,要走一段距离才到宫殿。沿路都是树荫,下午两、三点的太阳,但在宫殿里,绿树成荫,一点也不觉得很炎热。
爱与希望之宫是一座以1080根柚木支撑而起的16栋木制高脚宫殿,由长廊连接在一起,从陆上延伸至海滨,华丽而安详,柚木柱子典雅大方,带有殖民风格。

宫殿内有以前的照片,介绍说因为一种虫子长期侵蚀撑楼的树干。所以后期对宫殿修复后,都改用了水泥柱子了。

坐在海边的长椅上,吹着微微的凉风,好想在这里睡个午觉啊,舒服得舍不得走。

泰皇拉玛六世希望自己的爱妃能添个小王子,于是开始命人建立这座宫殿,并命名为“爱与希望”。虽然最终未能如愿,但这座宫殿已成为两人爱的见证,更成为后人追忆的浪漫景点。整座皇宫采用柚木制成,虽没有宫殿的大气辉煌,却处处似一座婉约的私人庭院,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海岸风情,能够到享受浪漫的南国风光。

30B的鸡蛋花果汁,虽然听不懂泰国大妈说的话,她指着这个然后举起大拇指笑了笑,受到强烈推荐果断试一下。热辣辣的天气喝上一杯冰凉的饮料,好赞!!

最后一站,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泰国最美丽的火车站之一。这座火车站曾经是泰国皇室的专用的候车站,直到今天,华欣火车站仍然保留历代泰国国王和王室成员专用的候车室。

火车站很小,是完全开放的。铁轨也不会用铁栏封住,可以任意到铁轨下拍照。只是听到铃声,就必须站在黄线外,乘客和游客都在等每天都会迟到的火车,目睹一下泰国火车的芳容。我们运气好好,来到没多久,就听到广播,然后铁轨上的警示灯亮了,火车终于来了。坐一旁的四川游客说她们为了等这个火车,在这里等了两个小时,说我们真幸运,刚来就看到火车了。

过了一会儿,又听到广播。下一列又准备进站了,哈哈,居然可以看到两次。好兴奋~

看完火车,一天的包车也结束了。傍晚的时候再去周末夜市。

Cicada Market是一个以艺术、手工艺品为主题的露天夜市,周末夜市顾名思义周末才开放,刚好碰上周末的我们怎能错过这个夜市。
在这里汇集了华欣当地的艺术家和自由表演的艺人。除了美食、工艺品,这里还有画廊和现场音乐。感觉就像是美好的周末,当地人自发组织的一个吃喝玩乐的地方,大家一起来玩。
里面不收现金,需在门口换取代金券,买的东西是多少钱,就把代金券撕下来交给摊主。代金券的设计也颇花心思,泰国真是处处散发着小清新的气息。

300铢可以吃撑的地方,来华欣绝对不能错过的,强烈推荐!!!在路上随便叫个嘟嘟车说Hub 57就知道在哪了,150铢5人,在泰国第一次坐嘟嘟车。被誉为泰国特色之一的交通工具,果然很有特色,一路狂奔,钻进小巷里左穿右插。回到旅馆的路口,刚好有台小车要出来,嘟嘟司机退出来后,本来想告诉他我们在路口下车好了,不用那么麻烦再开进去。话还没说出口,嘟嘟车就加大油门往前冲,好执着的司机,承诺把我们送到门口就一定得在门口把我们放下,我喜欢这种敬业精神,哈哈。

DAY 3 华欣海滩→安帕瓦→美功铁轨市场

说好了的早点起来看日出,结果前一晚上妈妈30年一遇的生理痛,完全没想过带止痛药,折腾到差不多凌晨。还好带上了万能的何济公,阿咖酚散是止头痛的,应该也能止生理痛,吃了药就没那么痛了。一觉睡醒已经7点,拉开窗帘,房间的窗口能看到大海,湛蓝的天空,看来又是个大晴天。

时间太早,游客大多都没起床。看到的应该是华欣当地日常的周一,街上没什么人,大多都是学生。小学生穿着校服在711买早餐,初中生还是高中生背着书包开着摩托车。旅馆到海滩只需步行几分钟,沿途看到僧人路过,也有当地人在遛狗。一大早就做生意的嘟嘟司机,看见我们都笑着调侃“TUK-TUK“示意我们是否需要打嘟嘟车,即使不需要也会笑着不会立即变黑脸。

吃完早餐对着大海喝酸奶的感觉真好,20铢大大的一瓶,是益力多的味道。趁着紫外线还没很强烈的时候,赶紧奔向大海玩一会儿。华欣的海滩不算很漂亮,也没看到浅蓝到深蓝的层次,但足以让我们很兴奋,白白的细沙和清凉的海水。

泰国的大叔是不是都喜欢被人拍照,哈哈。突然听到几声hello hello,转身一看,水里一位大叔挥着手示意我帮他拍照。可能这位是网红大叔,来华欣海滩的不少游客相机里都有大叔的身影。

回旅馆冲洗一下就退房出发下一个地方,安帕瓦
华欣没有直达安帕瓦的车,Mini Van都是回曼谷胜利纪念碑的,要去安帕瓦需要提前跟司机讲,会在中途美功交流道放下再自行转双条车或者嘟嘟车。
退房的时候,前台的问我们准备要去哪里,问了一下Mini Van的价钱,150铢左右。然后把我们要去的地方和下一家旅馆名字都用泰文写上让我们给司机看。小小的举动,好感动,还说如果遇到沟通上的问题可以打她们旅馆的电话,因为安帕瓦那边的人只懂讲泰文。然后我们拖着行李出发下一站。

每搭乘新的交通工具都很好奇,Mini Van空间不大,但需要挤10几人和行李。我们两个行李箱所以要买3张车票,舒适程度比来的时候差太远了,还好我们中途就可以下车,大概1.5小时就到了。换档的位置是在前面,又长见识了。

因为担心司机会忘了我们中途下车,所以时不时看导航,准备到的时候,问“amphawa?”司机做了个OK的手势,在一条天桥底下停车。我们一下车,就有两位双条车司机过来问去哪儿。知道英文沟通不了,早就准备好安帕瓦的照片,together一定要强调这个词,爬文看到过有人下车后才发现是一个人的价钱。
最开始我挺担心这一次转车,怕在这么偏僻的地方挨宰,也怕荒无人烟好久不见一台嘟嘟车怎么办。未来计划从华欣安帕瓦的蜂蜂们不需要担心了,天桥底会有双条车和嘟嘟车等候。
150B送到安帕瓦水上市场,觉得太贵了,但是不肯降价。最后40B两人送到铁轨市场,司机知道我们最终要去安帕瓦,特意送到我们转双条车的地方,估计是60岁的大爷了,下车后还不放心的看看我们有没有上错双条车,用手指着车说amphawa,8B从美功到安帕瓦
心里有底就不怕被宰,其实150铢也不是太贵,只是知道美功有车到安帕瓦,而且是8B,如果100铢马上上车,又省了两个雪糕钱。
总结一下转车的过程 美功交流道→美功市场40B 美功→安帕瓦16B 安帕瓦→旅馆40B 共96B。

飞奔的嘟嘟车,其实双条车站离旅馆很近。拖着行李不方便找路,40B坐个嘟嘟也不贵。司机看到地址,立即举起大拇指说这个旅馆很好,下车后还帮我们把行李拖进去。

进门经过小花园,脱鞋踩在木质地板上很舒服。尽管是正中午,大堂没有空调,但也觉得很阴凉。老板会立即递上茶,然后让我们填写入住表,也交了钱晚上坐船看萤火虫,60B一个人。

我们还没吃午饭,旅馆有餐馆,老板马上给餐牌我们点餐。
水位低而露出河床,河水不是太清澈不时飘着水仙,跟海鸥岛的河流差不多,但完全不影响旅馆的舒适,躺在地板发呆是多么美好的一个下午。

超级小清新的旅馆,拿到房间放下行李休息一会儿就往美功铁轨市场出发。安帕瓦水上市场只有周五六日三天开放,定行程的时候没搜好攻略,碰上华欣的周末夜市就注定错过安帕瓦水上市场,呜呜呜呜呜……整个水上市场,只有寥寥几间店铺开着,有点小失望。

沿着水上市场小路走,就回到双条车下车的地方。刚来到就看到一台,招手问Maeklong(meg隆)?司机点头就能上车,这双条车应该就是平常当地人往返安帕瓦和美功最普通的交通工具,8B坐一趟,好便宜。大概10分钟就回到刚来时的711便利店门口下车。

不就是一个有铁轨的市集,有什么好看?妈妈问。这个市场就在火车铁轨上,大部分时间是个市场。正是因为这条铁轨,一天5班火车从市场中间穿过,被喻为全球最淡定的市场,看来只有泰国这个神奇的国家才能存在的市场。
一进市场,就有好心人告诉我们火车还没那么快到,15:20会经过(网上搜到的火车班次11:10、11:30、14:30、15:30、17:40)然后我们沿着铁轨逛

可能很多人都不敢相信,一列正常的火车怎么能经过这么狭窄的市场,也可能会想是不是比正常的火车小很多?!绝对是货真价实的正常火车,听到广播后,小摊会收起帐篷,黑暗的市场立即变得明亮宽敞。
神奇的一幕即将在眼前出现,市场有很多水果卖,来往的大多都是游客,怕被拍得厌烦,不敢不买又在人家摊档前一直摆弄着相机(*╯3╰) 买了一袋红毛丹一袋山竹,吃着等火车。

还没到15:20分,大明星准备登场了。听到连续几次广播示意赶紧离开铁轨,小摊帐篷也陆续收起来,好激动啊。
视频关键的时候虚了,果然不能贪心又视频又拍照。

真的是贴着铁轨经营,火车要来了,地上的东西只是用布或者直接裸露着让火车过,地上的芒果就在火车下。
火车经过后,帐篷放下来又恢复一个菜市场。

火车进站后没多久就会重新出发,耐心等待可以看到两次火车经过。听到再次广播,人群又开始骚动起来,市场又准备变身铁道。

不够4点就放学的学生,真幸福。这么热天,怎能少一杯冰沙。市场外面的大路旁有家"honey milk“的小店,老板娘很和蔼。喝完下午茶就回安帕瓦逛逛,虽然没有热闹的水上市场。

喝完下午茶就坐双条车回去。

正值放学时候,双条车的两侧都坐满了人。安帕瓦不是终点站,而另一个更出名的丹嫩多水上市场离安帕瓦只有12公里,也许终点站就是那里。不过我们晚上6点半坐船看萤火虫,就不赶那个水上市场了。回来的时候,水位上涨了不少。

6月的泰国,每天都下一场大雨。曼谷早在几小时之前就下了暴雨,乌云开始往我们这边飘来。快6点的时候,老板拿着钱上来敲门说晚上可能会下大雨,萤火虫的活动取消了。啊~我是为了萤火虫才在这里住一晚的,呜呜呜呜呜呜呜,又一个遗憾。既然活动取消了,就找远点的餐厅吃晚饭。

大虾炒饭(泰国的炒饭几乎都有虾,炒什么菜都可以搭配虾)

这个是Vegetable 应该是辣椒叶,服务员推荐的。蔬菜也有虾,真是服了

春卷,里面夹有粉丝和鱼肉,好特别的味道,强烈推荐!!

冬阴功汤,味道挺好,可惜吃不了辣,辣得快喷火

吃完晚饭才不够8点,又回到旅馆大厅打坐。老板一家人也是刚吃完晚饭,小儿子很兴奋,一直扭屁股引起我们注意。给他拍照片又很害羞溜走。

DAY 4 胜利纪念碑→Terminal21→金东尼人妖秀

下了一夜的大雨,好清新的空气,早餐过后就要离开这里回曼谷了,好舍不得。

听说是泰国地道的早餐,老板和员工们一早就在准备。
鱼粥、炒饭、牛奶、水果、像糯米糍的糕点,鸭子形状的椰汁糕(一开始以为是鸡蛋,老板娘举着大拇指让我试试,超赞,甜而不腻)
自助餐区内都点着蜡烛,坐在河畔旁吃早餐。

房间不需要押金,退房时把钥匙归还到前台就OK了,这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啊。拉着行李沿着水上市场大概走5分钟就到Mini Van的上车点,卖票的几个人都不太懂讲英文,翻译软件终于派上用场,一口价250B回到曼谷

10点20分出发,1小时多一点就回到胜利纪念碑。看着导航规划的路线,会经过离下间酒店比较近的华南蓬地铁站,跟旁边的泰国美女说我想提前在这里下车可不可以。她就跟司机聊了一会儿,好像没听懂我说的提前下车,司机笑着说了一句“Don‘t by taxi”然后就说了一大堆泰文……
进入市区后就感受到曼谷的堵,司机走的是高架,嗖一声就过了我想下车的地方,最终还是回到纪念碑下车。车水马龙的曼谷,车子停在BTS的其中一个入口,看着长长的楼梯,没!有!电!梯!我们两人拿着行李,不可能搬上去,而且也不清楚酒店具体在哪里,后来才知道两条BTS换乘非常遥远,BTS跟MRT之间也是需要出站再买票。还好我们是打的士去酒店的,不然就坑爹了。
拿着酒店确认单,招手几台的士都说不认识。想着要不要出动准备了好久的Grab Taxi,没用过也不知道google地图原来那么精准,因为纪念碑太大了,我不清楚我在哪个方位,所以还是决定打的士。
因为前几辆的士都不认识哪个地址,不知道是嫌太近还是真的太偏僻了,最后改变策略拦了一辆的士,说我们要去这个地方,你不懂路,我有GPS,我可以告诉你怎么走,的士司机大叔就说YES,我坐在前面给他指路。后来大叔就示意我把酒店的预订单给他看,他说他打电话给酒店前台问怎么进去,坚持把我们送到酒店。最后85B就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好感动。

酒店整点会有嘟嘟车提供去附近的地铁站、BTS、SIAM商圈,只要提前在前台预约就行了。放下行李刚好赶上1点的车去SAM YAN,建兴我来啦。By the way,建兴有很多分店,只有SAM YAN地铁站附近的这家中午才营业。

填饱肚子就去逛商场了,大中午的就合适待在空调里<( ̄︶ ̄)> SAM YAN坐5个站就到Teriminal 21shopping mall

Teriminal 21 是一座以机场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除了没有飞机起降,其他的一切都和机场航站楼一样哦。进门的门口是个安检口,工作人员都穿上制服。商场分为7个楼层,每个楼层都有自己的风格及特色。

29B相当于5RMB左右就能买到一杯,同款的在正佳要卖20多块,于是开启吃吃吃模式。

绿茶红豆暴风雪,真的能倒杯不洒。

华欣曼谷遍地这款包包,看来三宅一生的设计真是超级受欢迎。

泰国怎能不看一场人妖秀,据说芭提雅的人妖主要卖身、曼谷的人妖主要卖艺,金东尼人妖秀主要是歌舞表演。泰国的人妖秀有三个级别,小学、中学和大学,金东尼属于小学水平的。地铁Sutthisan 3号出口步行大概10分钟就能到。

途中却意外地发现了一条当地的小食街,几乎没有游客,基本都是当地人。快走到尽头,居然突然又听到熟悉的粤语,又是在华欣碰到的一家三口。超超超超超有缘分,回到曼谷也能遇到,他们比我们早一场人妖秀。

还没到门口,就看到源源不断地旅游大巴。进门口后更是不得了,全是旅行团,操着各种口音的国人。在这里听到的都是国语,看到的基本都是中文,为了迎合中国旅行团,还非常中国式地拉了一条横幅表示热烈欢迎……我的天,这里是泰国还是中国呀。兑票的工作人都是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小小的等候大堂堆积着一团又一团的游客,嘈杂的声音令我觉得非常不舒服,还没开场我就想回旅馆了。但是票已经买了,不能让妈妈回去被人问起说没看人妖秀。

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没有任何人搭理这个卖小纪念品的泰国大叔,有点失落的身影。

一开场就感受到浓烈的中国特色,主持人不是中国人打死也不相信。
还没开始表演就先来一场认购秀,一位据说很厉害的中国书法家在台上写着,然后就说要免费送给在场一位幸运的观众,谁举手最快就给谁。
欸,字是免费的,但是下面的纸是要收成本费的。500块,只收成本最低价。又照顾到大家的热情,所以老先生在后台早就写好了九副,加上台上写得总共十幅。
大妈大叔们相当踊跃,生怕抢不到使劲举手。主持人又说,看到你们的踊跃,所以又以另外一种形式加卖……最后总共卖出3轮,三十幅书法,还没开场就先有15000收入。
人妖秀终于开场了,像歌舞剧,台上表演的是人妖。还没结束就提前离场,免得太多人离场会拥挤。

第一次跟旅行团相遇,整个人都不好了,人都有点烦躁。离开的时候下着大雨,我们准备打的士回酒店,拦了几台都说不懂那个地址。再拦一台,正在问司机去不去的时候,身后突然有个带着导游证的男人问“你们去哪里的”还没反应过来,他就上前跟司机讲了几句话,我以为他这么好心帮我们沟通,但是他坐上车拉,是因为太大雨不好撑着伞讲话吗?关上门司机就开走了,哇,当场懵逼了。有这么贱的男人么,在泰国的几天第一次这么生气。

雨下了一会儿就停了,回到酒店后门附近,沿路的店铺都关门了。只剩下一家杂货店和小餐馆。妈妈每天要吃饭,果断进去点餐。老板的女儿会说中文,餐牌也有中文,没有标价钱,随便点了3个菜一个推荐的汤。好家常的味道,是老板娘和老板在炒菜。上炒饭的时候,老板还特意把调味料拿过来,做了一个动作,然后举起大拇指,示意我们洒一点在炒饭上味道很好。
半小时之内从嘈杂烦躁频道调回到温暖热情频道,太好了。三菜一汤190B,我以为我听错了,给了500,然后找回310,便宜到不敢相信。
吃饭的时候又下起暴雨,老板的女儿看我们吃完了,就过来说在这里等不要紧的,外面下很大的雨,会很危险。大雨一阵又停了,地下都积满水,见我穿了白鞋子就立即拿了两个胶袋给我说你的鞋子不套住会弄脏的,又怕我穿着胶袋后会滑扶着我到门口。暖暖的善意,泰国人真的好热情。

DAY 5 大皇宫→卧佛→考山路→唐人街→Asiatique

准备暴走的一天,早餐当然要吃饱,酒店的自助餐十分丰富。要赶在旅行团到达的前到大皇宫,我们也早早起床预约了8点出发的嘟嘟车去船站搭公交船到大皇宫。昨晚下了暴雨,早上的风很清凉。
跟工作人员说我们要去大皇宫,船到了就被示意可以下岸边等。14B的船票,不但不用担心塞车,还能领略湄南河两岸的风景。

在湄南河沿岸有许多渡船站,渡船依照船头旗帜表示停点的多少。
没旗帜或白色旗帜的每站都停,黄色的次之,橘色的停的站较少,而蓝色的是最快的船。
从CENTRAL PIER出发,最开始忘了是什么颜色,傻乎乎地工作人员说可以上船就跟着走。坐了4次,只有一次被人水了坐蓝色,从卧佛到考山路,坐了一会儿就40B好贵。其余三次都是14B。fourteen/ forty傻傻分不清,第一次我还以为我听错了,原来真的是40B。从考山路回来的时候在岸上买票,fourteen以为是40B,我真是晕了,搞不懂是船票是怎么算的,后来才知道蓝色的是最贵的,所谓最快的船。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N9→N13→N5→CENTRAL PIER(上船前问一句BTS? OK就可以上了)
N5 唐人街
N8卧佛寺
N9 大皇宫、玉佛寺
N13 考山路

郑王庙还在修葺,只能在河边远眺。这种彩色顶的船叫长尾船,按小时算钱,没打算坐就没具体了解价格,应该也是不便宜的。

第一站N9大皇宫,下船后过了马路再往前走一段路就到大皇宫的入口,反正离远看到很多穿着同样防晒外套的旅行团。去到门口时还不到9点,但是已经聚集了不少旅行团了。正犹豫还要不要进去的时候,树底坐着的大叔听到我们讲粤语,就跟我们讲现在不算多人了,到9点半后更多,要进去就赶紧进去。
看来是经验老到的导游啊,还告诉我们去卧佛的话,出了大皇宫,沿着宫墙外围走就是了,其实卧佛就在大皇宫的隔壁。于是我们赶紧买票,最贵最经典的景点啊,500B,两张门票就去了一张金牛。不过相比国内的景点票,还是有点小巫见大巫。

进去之前要安检,背包要打开看看里面的东西,还要栓个黄色的丝带。本来想趁着多人溜过去,被发现了,you 过来,笑着叫我打开背包问里面是什么东西,“personal use” 弄个黄丝带就可以过去买票。

进门后,被金灿灿外墙包围。里面只有几个旅行团,都集中在一齐开会。兜了一小圈,趁着人少赶紧进内殿先参观。内殿需要脱鞋脱帽子,最里面是禁止拍照。

看到外面的游客还有大大的太阳就不想出去,里面真的是太阴凉了,打坐了好一阵子才出去顶着太阳继续参观。

出门走10分钟就到卧佛寺,这里基本都是散客,没有旅行团。所以相对没那么嘈杂。门票100B,送一瓶冰水。入内殿也是需要脱鞋,门口有布袋提供装鞋子,出门归还布袋

兑换零散硬币,每一个罐投一个币,边投边许愿。

下一站,考山路。又来到码头搭船,有船就是方便。40B的蓝色船,几乎整船的人都在N9下船。只剩下几个人去考山路,果然越晚会越多人涌进大皇宫,建议早点进大皇宫,一来没那么热二来没那么多人。

考山路是背包客集中地,这里聚集很多老外。晚上的酒吧都开始营业,会更加热闹,遍地都是路边小食摊。

午饭在一家小餐馆吃印度菜,全程开启no spicy模式或者 just a little spicy。印度大饼、海鲜炒饭、烧鸡肉、杂菜土豆泥。

好接地气的麦当劳,泰国的麦当劳叔叔应该都是这个萨瓦迪卡的动作。I LOVE KHAOSAN!

再下一站,唐人街。随处可见的711,还能刷支付宝,简直大爱。两瓶饮料+大矿泉水才34B 支付宝即时汇率兑换刷了6.39块。

唐人街满满的中文好亲切,各种干货,有点像一德路。

喝太多饮料了,在考山路上了厕所才来唐人街的。下船就开始找厕所,在市场看到一个阴暗的厕所,外面看着比公厕还恶心,居然还要收3B。没去继续找,却一直没找到厕所。进了一家卖特产的店铺,想着随便问一下哪里有厕所,店主笑着说了句“behind the door" 好感动啊,是自家用的厕所,没在店铺消费也允许使用,泰国人真的都这么热心。

住在厕所旁边的小黑猫,探头出来看,谢谢你的主人借厕所给我们噢。

坐船回到总站会有免费的接驳船到摩天轮夜市,一开始没找到上船的地方,船站上的工作人员知道我需要问路,就立即上前问是否需要帮忙,原来等待接驳船的是在左手边。旅游业发达的国家就是这么热情,所以完全不需要担心会迷路。

红色的船身,大大地写着free shuttle boat就是接驳船。每15分钟一班,16:00-23:00。我们5点不到就出发去夜市,等船的人不是特别多。早去早回酒店休息,暴走一天有点累了。

第一家可以刷支付宝或者微信的餐厅,服务态度很好,上菜也很快。4菜+1瓶啤酒 677B。
除了购物,很多都不接受银联,甚至不清楚什么是alipay。

无论大街小巷都能见到 chang,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扇贝

虾肉卷,面粉包着鲜虾油炸

天黑后夜市更加热闹,酒吧都开始营业,商场还有Ban队在唱歌。

早去早回,8点左右回到船站,一条人龙在排队去夜市。

很有必要把地图下载放在手机,这样就能及时规划路线。我们的酒店在SAM YAN地铁站附近,我以为要坐BTS绕一个大的圈才能换乘MRT。其实只需坐3个站BTS换乘一个地铁站就到酒店。
google地图给我们规划的路线是步行450米到车站搭35号公交车4个站再走500米就到酒店。
于是我们就信了,来到公交站,其实就是一条杆,旁边很多人在等车。等了一台又一台75号,就是不见35号。问问旁边等车的,我说怎么等了差不多半小时35号还不来,他们尴尬地笑了说是这么久的。。。泰国版的148啊!!!!又不放心,不知道会不会搭错车,继续问旁边的男生,有位大爷凑过来看,他不是很懂讲英文,反正他的意思是酒店不远了,不需要打的士,他一直强调不要打的士。

好吧,既然来到公交站,就试着体验一下泰国公交车。刚刚在路边等的人,很多都是上35号车的。车票14B,妈妈很紧张地数车站。车子一开动,就偏离了导航,眼看着离酒店越来越远我很慌啊。不一会儿几过了三个站,但是走的路线完全偏离导航规划的,第三个站的时候,我们问路的那个男生就示意我们下车。
下车后我问他,其实我们是不是坐错车了?他说他英文不好,然后简单讲了句 about 1km ok?然后他就带着我们步行回酒店。他一路走在前面,我们也完全没有顾虑他会不会骗我们就跟着他走。泰国的商店都关门很早,街上很静。
走了大约10分钟,经过一个写着35号车站的公交站,好惊讶地叫35,他可能明白我的意思,笑着说NO。
OH MY GOD,传说中泰国公交车真的不能轻易尝试,连google高手都被骗到了。
他陪着我们走了好一段路,直到酒店门口才离开。真的太感动了,我们遇到太多好心人。

这一天,手机记录下来的步行公里数快接近17公里……暴走的一天啊

DAY 6 华南蓬→大城→SIAM→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

行程接近尾声了,有点不舍。起床后预约了8点嘟嘟车到华南蓬火车站,赶8点20分的火车到大城。吃早餐是看到一幕,一对韩国母女,女儿拿早餐的时候突然尖叫,餐厅内的所有目光都注视着她,我只看了一眼,完全搞不懂发生什么事。再转身的时候看到一条虫子在地上,估计是虫子不知道为什么跌到她身上,尖叫的时候把虫子甩到地上。酒店的员工拿着纸巾放地下让虫子慢慢爬上去,然后再到花园的草丛把它放走。
在虔诚的佛教教徒前,所有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

图片是网上下载的餐厅图。

吃过早餐,办理好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就出发华南蓬火车站。酒店的车没有在8点准时出发,去到火车站已经将近8点20分了。火车站不大,赶紧买票。担心发音不准Ayutthaya(阿育他耶)导致买错票,提前准备了树包佛的图片,告诉工作人员我要去这个地方。20B一张站票。车票是8点20分的,站内其他工作人员看到我们想要问路,就迎上来看看我们的车票指着左边的候车区hurry up。没时间在车站拍照也来不及多看一眼,匆匆忙忙跑到11号站点,只见火车最后厢工作人员已经在挥动着红旗,示意火车准备出发,请尽快上车。
泰国的火车永远不准时,8点30分,我们出发啦。

看了两次火车,最后的行程中终于有机会体验泰国的火车。
大城,我们来啦。

3等票是站票没有空调,只有风扇,上车后看到有空位就可以坐。火车一直到大城都许多座位空着,所以不担心会没座位。

火车也要等红绿灯,在市区一直开得很慢,时不时就得停下来等。

铁轨两侧没有铁栏拦着,沿途偶尔看到有行人靠着铁轨走。火车和周边的居民相当融洽。

站牌长这样,我不清楚途中经过多少个站。从曼谷大城府大概70多公里,火车1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在市区停靠的站点比较多,到了空旷的地方就开始提速,开得很快,而且站很少。每次靠站都会在过道大声喊站名,拿着票跟工作人员确认是不是到站就可以了。车上的人基本都在大城下车。

大城府(又译为阿育他耶府) 是泰国的中部的一个府。
大城府遗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一部分。
大城泰国历史上曾经辉煌一时的朝代,称为大城王朝。距今已有近500年的历史了,但后来由于战火被缅甸人将整个城池损毁,大城的建筑和艺术品毁于一旦,而成为了一座废墟,这就是今天的大城遗址。——摘录十六番旅游攻略http://bbs.16fan.com/thread-112171-1-1.html

大城府在梵语中意为“不可战胜”。曾经的古都,由于非常繁荣和富足,大城府成为邻居缅甸觊觎的对象,缅甸最终派出军队,1767年将大城府洗劫一空并一把火将其焚毁,这个曾经辉煌一时的城市就被废弃了。

因为景点比较分散,天气也炎热,包车是最实际的。一下车,就有人过来问要不要包车,600B 2小时。我说太贵了,就降价50B。其实我的心里价位是450B,我就带着妈妈一直走,强调我们要租自行车,包车太贵了。最后450B成交,哈哈<( ̄ˇ ̄)/

第一站,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i Mongkhon,门票20B。寺庙以卧佛和宝塔最为着名,塔旁有大群的佛像,若是仔细的观察,便可以发现佛首和身体竟然不是同一个时代所凋塑的,原来这是因为当初修建驿道,为了贪图方便,不择手段的砍下佛身,籍以施工填路,实属一奇。——摘自马蜂窝大城攻略

石级中间是凹的,楼梯也比较陡。

第二站,玛哈泰寺 Wat Phra Mahathat,门票50B。是大城最早建成的高棉式佛塔之一,不过现在只剩下底部的基座,从围绕四周的佛塔上依稀可以看到当时以灰泥装饰的痕迹。

古榕树包佛像,当年被缅甸军队毁坏的佛像头掉到了地上,树干随佛头面颊的曲线而扭曲生长,把佛头包在其中。拍照时需蹲下低于佛像以表尊重。

第三站,罗卡雅苏塔寺 Wat Lokaya Sutha,免门票。卧佛由砖砌而成,特别的是它头上没有法螺,就像戴了一顶帽子,含着微笑很安详地在晒太阳。

游览完发现背包衣服都被染成一层红色,可能因为涂了防晒,风吹起来的红土黏在皮肤上,擦汗的时候,纸巾也是红色的。回家用洗衣粉洗不掉,以为要报废了,用漂白水漂了一下,背包从米色变成白色(。・_・。)ノ很好,又有新包了。

Mini Van回曼谷60B车票,大约1小时15分钟,车上满人就发车,终点站还是回到胜利纪念碑。
转BTS到CHIT LOM站。

胜利纪念碑在游客眼中更像一个交通运输点,这个BTS站很大。周围有去不同地方的Mini Van,去华欣安帕瓦沙美岛芭提雅的车都能在这里转车。

BTS出站长廊跟Central world连接,沿路经过四面佛,认真看或许还能见到某位大明星。朝着佛像双手合十表示尊重,然后就去shopping拉。

手信都在BIG C买了,一楼的Levi's还在,看了几款价钱都是2390B,最新的款打9折,其余的最低的是5折,码数都不全毕竟价格太诱惑了。
黛安芬打折的都是大妈蕾丝款,400B左右一件,sloggi买两件打9.5折。
二楼的超市都是“刷我滴卡”扫货节奏,东西很齐全,而且价格比机场便宜。买满2000B凭护照就可以办理退税。

金枕头榴莲干320B,嘎嘣脆。(零食图片都是搜来的)

大哥花生豆,瓶装的65B,十包一袋装47B

小浣熊紫菜,一包12片独立包装 68B

香蕉味的pocky 130B 6盒

各种口味的Pocky&百利滋 80B任意两盒

Bento鱿鱼干(红色的超级辣)228B

好多人买这个拉面,我也跟着拉了两排

行军散

好像每人必买的卧佛膏

防蚊液

埋单的时候会用小胶袋打包,如果买太多东西,可以在退税的咨询台问工作人员拿超大的胶袋或者买纸箱打包托运。收好退税表,拖着战利品回旅馆。Big C外面的马路一整天都是塞车,完全不敢打的士。
最后一晚,我们换了家在胜利纪念碑附近的旅馆,离晚上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不是特别远,但换旅馆的主要原因是最后一天我们是下午3点的飞机,想着早上起床能去旁边的王权免税店逛逛再去机场,然后就坑爹了。

回去的时候天已经很黑,准备下暴雨了。再次经过四面佛,已经开始下大雨,大风刮倒了四面佛附近的太阳伞,有点显灵的感觉。回到胜利纪念碑BTS站,雨不但没有停,而且更大了。过路的人都停在过道上避雨,过道没有遮雨棚,只有头顶上天铁的轨道遮住一点。约了晚上7点的自助餐,我们时间有点赶,等了一会儿雨没那么大的时候找新换的旅馆放下东西再去吃自助餐。

非常狼狈地来到新的旅馆,护照和酒店预订单一直带在身上,先办理入住,晚上吃了自助餐再回去拿行李。老板娘说自助餐的地方离旅馆只有大概20分钟的路程,我怕太累了就叫了的士,谁知道更加坑爹……3公里左右的路,下班高峰期+暴雨过后+泰国无时无刻的堵车=35分钟,无语。

7点30分,我们终于到了。
在上电梯的那一刻,又遇到华欣的一家人,他们吃完下来,我们才准备上去。
在X宝提前团购,125RMB一人,82层。
旅行团通常是在76/78层,82层相对人少一点。一台吃完才安排下一台就餐,拿东西基本不需要排队,性价比相比四海一家略高一点点。
种类不算太多,但是也不会出现短缺。吃完了还能上顶楼的观光台,一半吃饭一半看风景,也算是到此一游。

因为迟到了,剩下的就餐时间只有不到1小时。暴雨加上堵车,在最后时刻坏了好心情。离开的时候我说打的士回去拿行李,妈妈坚决说不要。宁愿当饭后散步走路去最近的BTS站,google地图搜出的步行路线预估只需10分钟,雨也开始停了。上观光台转了一圈就走。

到楼下,问了一下酒店保安,BTS站是往左边走还是右边走。那保安不清楚是没听懂我意思还是不想听懂,一直说200B的士可以送我们去最近的BTS站,200B可以回酒店了好吗。。。我说我是要步行,他一直强调这里离BTS站很远,步行是不可能,我们走的时候他好不爽的说了句”UP TO YOU"
google也是够厉害的,居然找到一条捷径让我们走,绕进了铁轨旁,旁边有一堆工地临时屋,应该是建设工人住的。路挺黑的,中途遇到一个男人,问BTS站是不是在附近,他指了指,跟地图上的路线是一样的。
不是本地人也够胆走那段路,想想也挺后怕。走到有灯的地方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在BTS换乘的时候,有点懵逼,找不到要换乘的列车。只是随便问了一个路人,她给我们指了方向,刚好有车来了,上车前回头表示谢谢那女生,看到她也在目送我们,双手合十笑着点了下头,她也做了相同的动作。小小的一个动作,都能感受到泰国的热情。

快没钱了,怕打车要很多钱,妈妈说看着塞车跳表有点心慌。出地铁站前,又是在紫色的ATM机取了3000泰铢,服务费是50B,有点傻眼了……看来是因为机场原因,才升到100B服务费嘛。

拿到行李,已经差不多10点多了。Grab taxi终于派上用场了,之前一直没用是因为担心司机找不到我们在哪里,不敢用。在酒店里,如果沟通不到,还可以让前台的帮我们讲。订单发出去一会儿,就有司机接单了。一直没来电话,只见到图标一直往我们方向靠近。嗯,跟我们的滴滴打车没什么差别,除了语言哈哈。

泰国版的滴滴打车都用上了,看来我们只差没租一台摩托车,常用的交通工具都试过了。
行程预算100B。这个软件可以刷信用卡也能给现金,之前爬文看到结束后在给车费之余还需要另外加50铢服务费,最下面那行泰文估计就是这个意思。
司机到了,立即下车帮我们搬行李。我问他是否知道我们要去的具体地址,他说他有GPS。比咱们的滴滴打车强大多了吧,定位十分精准,司机完全不需要打电话问乘客的具体上车地点就可以找到,最后一刻才用上,我有点后悔了。

路上有点堵车,还好11点前就回到旅馆。我们身上只剩100B散钱,剩下的就是刚取的3000,以为是要给150B。司机很惊讶说,100B啊。大家都有点懵,他再看手机订单,说是100B,可能第一次坐优惠50服务费。回到旅馆,妈妈就安心啦,她说她好怕这一晚要在外面流浪,搞到很晚都没能回到。

惊心动魄狼狈难忘的泰国之旅最后一晚,晚安!

DAY 7 King Power→素旺那普机场→广州

特地为免税店换了旅馆,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后去那边逛了逛。免税店内都是中文,广播播报的也是普通话,介绍有什么优惠特产。里面的都是一团团的游客。冲着曼谷包去的,问了说机场的免税店才有那种包。只逛了一会儿就回旅馆退房直奔机场。
前台的说从旅馆到机场快线的BTS站因为早上的交通堵塞大约100B左右,查了Grab taxi预算的费用是90B,果断打车。

没有散钱,给了张1000,司机很尴尬地说“no have” 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硬币凑起来也只有几十。然后司机继续开,我说找个便利店买点东西把钱找开,他笑了笑。然后在一个ATM机前停了,他出去取散钱,好感动啊。

真搞不懂BTS收那么贵,怎么不多弄几台电梯。只有马路对面的入口有电梯,我们那边只有楼梯。提着行李箱走两层楼梯也是醉了。

那晚我们就是沿着天铁下的火车轨走到站台的,其实一点都不远,far away from here( `д′)呵呵

来到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咨询机票要怎么办理,提前在网上选好了座位,我们是下午3点半的飞机。柜台1点20分才开始办理登机手续。
退税盖章的柜台是在南航后面,顺便就盖了章,只有盖了章check in后才能拿到退税的钱。

充满沧桑感的背包,呜呜呜呜呜

最后还是没能买到那个包,机场的免税店一开始说check in之后的免税店有得卖。我再问了一次,我说我已经问了第三次了,每次都说哪里哪里有,到底是不是真的。那员工有点吓到了,打电话问清楚,才得到答复那款包只能在网上买,然后机场取。由于我们下午的飞机,已经来不及了,要至少提前5小时下单才够时间(╯﹏╰)

好吧,剩下的钱吃了顿午饭,然后都在boots花光,退税退的是现金,没有收服务费。

七天的行程结束了,Bye 泰国

途中会经过海南岛,长长的海岸线,没猜错这里应该就是了。

费用总结

1)机票:1337x2=2672RMB
2)住宿:6晚共1412RMB
3)签证:239x2+12寄去邮费=490RMB
4)Happy电话卡:32RMB
5)金东尼人妖秀+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33+125)x2=316RMB
5)景点门票:(圣托里尼150B+绵羊农庄120B+爱与希望之宫30B+大皇宫500B+卧佛寺100B+大城70B)x2=1940B≈370RMB
6)华欣+安帕瓦交通费:(曼谷华欣319B+华欣包车240B+夜市拼车60B+华欣→美功240B+美功→安帕瓦64B+安帕瓦曼谷125B)x2=2096B≈396RMB
7)曼谷+大城交通费:大约1460B≈276RMB
8)餐费:大约6749B≈1280RMB
9)711便利店:大约100RMB
-----------------------------------------------------------
两人费用大约 7344RMB

第一次写游记,请多多指教

一小时时差的奇妙旅行,感受泰国的热情。

回来后整理图片和途中的故事时,能重温7天的行程。所以我更喜欢在每段旅程结束后写游记纪念,也许很久以后,看回这篇游记也能像重游那么快乐。

————2016.07.1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18 01:03

引用 angelxingxing 发表于 2016-07-18 01:03:38 的回复:

回复angelxingxing:把故事分享出来

2016-07-18 09:34

看完你的游记,感觉泰国不用去了,因为感觉已经游了一圈回来,好详细,赞

2016-07-18 10:15

引用 ♪租儿❀ 的图片:

充满人文气息的寺庙,是不是进入寺庙都不允许穿裙子

2016-07-18 15:5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18 16: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8 15:54:55 的回复:

充满人文气息的寺庙,是不是进入寺庙都不允许穿裙子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大城的景点没要求着装,估计寺庙都是有着装要求,大皇宫的最为严格。可以穿过膝长裙或者长裤,但不允许9分或者7分裤。

2016-07-18 16:25

引用 happycrise 发表于 2016-07-18 16:25:33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happycrise:谢谢

2016-07-18 16:2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18 17:56

太好了,超级详细,国庆也准备走这条线,问一下,你们安帕瓦住的酒店名字是什么?谢谢!

2016-08-19 17:19

引用 啊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8-19 17:19:21 的回复:

回复啊小丸子:Baannapak Amphawa 周末去安帕瓦热闹点

2016-08-20 18:28

2016-11-13 23:26

如果我去爱与希望之宫,圣托尼里和小绵羊三个地方包车大概要多长时间啊

2016-11-30 11:39

各位想去华欣的亲们这篇游记的交通方法已经过时了,mini van站已经搬迁了,搬迁到了鸟不拉屎的地方,找了我们3个小时,厉害的不行

2016-12-19 10:41

引用 ♪租儿❀ 的图片:

你好,机场到华,大巴一个人车费用多少

2017-03-08 20:11

引用 JY 发表于 2017-03-08 20:11:07 的回复:

你好,机场到华,大巴一个人车费用多少

回复JY:一、直接在机场搭乘Bell家的旅游大巴,票价:269铢+50铢服务费,普通行李可以免费托运。可以提前网上订票,付款方式只接受信用卡。
发车时间:07:30;09:00;10:30;12:00;13:50;15:00;16:30;18:30;19:30  现在价钱可能有变动了,上官网查会准确一点,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