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念念不忘的地道美食】5月 苏梅 曼谷 八日行

my-晨露 LV.7
2016-07-16 20:20 1058/2
  • 出发时间/2016-05-21

很多人都说,与旅游业发展成熟的普吉岛相比,苏梅岛保留了更多的自然与淳朴,之前在泰国的日子没有机会去看看,所以工作之后就想着找时间一定要欣赏下传说中,立于都市之外充满原始风味的苏梅风光。
       算算从在泰国学习的日子距现在也有四年了,当时每天都能吃到的泰国菜,水果,点心,零食什么的,甚是想念。所以,这次旅行的另一大目的就是,把日思夜想做梦都梦到的美食吃个够!本着共同志向,我和我的大学伙伴从毕业后就开始谋划着要再去泰国,然而想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在今年成行!加上另一个小伙伴,三人小组达成!
       关于行程安排,其实攻略每次看都感觉好晕!加上这段时间工作忙没怎么看,除了苏梅定的两个一日游行程外,其他时间基本都是临时决定(好随意......)  所有酒店,机票,行程等订单最好记得都打印一份,并且留电子版,备用~~~

Day1 苏梅岛 我们终于来啦!

柳州------南宁------曼谷------苏梅岛 (进击的移动者)

6:30从柳州动车到南宁,打车到机场飞曼谷,然后转机苏梅岛,头天晚上到家晚又整理行李最后只睡了三个小时,为了去玩也是拼~
       【关于机票、保险】票挺早就买好了,大概3月的时候,想想当时刷机票也是打鸡血,小沈童鞋每日汇报机票价格也是执着,每天看的价钱都不一样就等着便宜的买,后来在阿里旅行订的曼谷南宁往返,买完后才发现阿里买的机票不带保险的我去!!!后来在现在做旅游行业的基友心怡桑的建议下,我们买了美亚境外旅游险,这个美亚的保险其实蛮好的,保全程,很适合自由行的人。然后为了节约时间,去程我们选择了曼谷直飞苏梅(阿里旅行搞定),回程选择比较便宜的车船联运,心怡桑在亚航官网帮订的(这里忍不住抱怨下,亚航官网一生黑,一到付钱页面就刷不出......)
       【关于签证入境】现在可以办落地签的,但是因为我们要转机,担心遇到旅行团入境时间太久来不及,最后是在国内办好签证再去,比较方便。泰国要求入境时要随身携带不少于4000人民币或等值泰铢,会随机抽查,如果没有就无法入境直接遣返。虽然问了一些最近去泰国的人都说没有查,但在心怡桑的一再强调下,我们还是带上了,不过最后也没被查~~入境卡飞机上会发,在网上搜填写样板照着填就好了。

大概中午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泰国时间比中国早一个小时),一出飞机就感受到泰国室内的超强冷气,以及东南亚特有的“香”水味。

【关于货币兑换】机场有中文标示,顺利入境之后,第一个事情就是取钱,因为之前没换到泰铢。机场有外币兑换,但是汇率才4.8很低,直接在ATM取汇率会比较好,有中文提示,我们依然选择了紫色的银行(当年是听说这家银行汇率比较高),汇率大概是5.3。
       【关于SIM卡】之后换泰国电话卡,本来想买HAPPY的,结果找了好几家711和family都没有了,后来在机场的ture move 买了299铢的7天旅行卡,工作人员会帮换并设置好。
       弄完以后离飞苏梅的时间还有好久,于是各种兴奋滴在711买吃的,以前经常吃的711的面包,都没涨价,还有冬阴功味的MAMA泡面,烤肠,柠檬茶.......看着都老激动了!
       这里想特别说下泰国机场等室内的空调真的超级猛,所以最好穿长裤,然后随身戴个外套,要不真是冻成狗啊......
       飞苏梅的飞机晚点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在机场等得各种累各种冷各种饥肠辘辘的我们在上了飞机之后又get到了嗨点。就是,曼谷航空的那位空乘小哥太帅啦!!!从颜值到身高到声音,两个字,完美!简直就像明星一样无死角啊(逮到机会就盯着人家看,顺便各种脑洞场景笑得都精神了)。然后貌似飞机上就两个空乘,一男一女,女的基本全程没出现,就小哥一个人来回飞奔于机舱内,婷婷童鞋几次想拦住他要毯子都没成功哈哈哈哈哈。曼行的安全解说速度很快,小哥面罩刚套上头还没调整又要的摘下来开始穿救生衣,完全手忙脚乱太搞笑了!然后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去掉起飞和降落不能行动的时间,小哥一个人要完成发纸巾、发饭、发水、收饭盒的工作,女空乘稍微出来帮了下忙,哈哈哈哈为什么觉得这么搞笑!
      苏梅岛机场好小清新,听说建筑像花园一样,可惜到的时候夜晚了看不到,住的地方之前查地图离机场不远,原本打算坐个嘟嘟车或者双条车。结果可能当时快10点了出了机场都没看到这些,然后就按照机场的指示找有taxi的地方,他们的taxi是面包车。报住址给工作人员,她会根据路程长短告诉你价格,然后就可以上车了。那个pi在脑内反复回忆我们告诉她的住址后,告诉我们要600铢,内心质疑赶脚有点贵啊有这么远咯姐你确定咩啦?然而还是默默上车了.......然后车开着开着就觉得越来越不对劲啊,为啥赶脚越来越偏僻了啊我们不是住查文嘛,查文不是闹市区嘛?!弱弱地问了下司机叔叔然后给看详细地址,尼玛还真错了!其实没那么远啊,然后我们三就开始私下讨论说会不会退钱.......感觉安全送到就万幸了退钱就别想了吧。然而司机叔叔主动和我们说弄错啦会退回200铢,在各种蹩脚滴泰语英语交流之后确定没理解错,嘛还是蛮良心是吧!虽然我觉得400铢也挺贵的囧......
       【关于住宿】查汶区热闹,有很多外国游客选择住在这里,吃东西去海边玩都很方便,我们在agoda上订的小旅馆Samui Beach Residence Hotel 的家庭房,三人的订不到了,订的这个有一张大床两张小床,对我们三个人来说有些大,房间有沙发,餐桌,厨具、冰箱和阳台。老板是法国人,真的超!级!能!说!各种细致的介绍了很多,然而我英语渣一枚表示头好晕

最爱的罗勒炒肉饭,刚安顿好就赶紧买来吃。就算是711卖的速食味道也超正!可惜没有鱼露哦~(这次去还没能吃到正宗街边小店炒的,遗憾啊~)

Day2 全身湿透 之 南园涛岛一日游

一日游行程是之前找心怡桑订好的,早上会有司机去旅馆接送到Lomprayah码头。
       小旅馆提供免费的早餐,妈妈桑现做的哦~

到达码头后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提供预订凭证,然后签保险,发手绳,之后就按照手绳的颜色组队跟一个导游上快艇。然后、然后、就拉开了搞笑的苏梅限定真人版泰囧之路......

上了快艇之后就觉得浪忒大的,船晃的幅度很大。开始整船的人都处于兴奋状态,跟着导游小哥各种嗨,海浪一打过来不顾被溅到的一脸海水,开心滴呐喊嚎叫着。第一站南园岛,船程大概一个半小时。之前觉得以前坐船基本不晕,加上当年去拜城坐车来回经过的那一千多道弯都没怎么晕的我,也算经过千锤百炼了,快艇应该也没事。然而事实总是如此的打脸,快艇除了前后晃,它还左右上下简直360度的晃!!!我在低头和导游小哥确认完酒店名称之后整个人就不好了.......直接全身冒汗手发麻脸发青嘴发酸就要吐了......不过还是没吐出来......后来也不知开了多久,闭着眼睛完全煎熬状......
       所以这一段照片是没有的......
       到达南园岛已经11点半了,之前时间应该有被延误,所以我们在南园停留的时间只有两个小时这样,期间要浮潜和吃午饭,真的很赶啊好嘛!都没有时间爬山去看传说中的人字沙滩全景了。

上岛不能带塑料水瓶易拉罐什么的,当地人很注重环境保护啊~

【浮潜设备】因为本人近视,所以浮潜镜是淘宝上先买好的,还挺好用~快艇上面也会免费发,但是弄坏或弄丢的话需要赔偿,上船之后每人会发一件救生衣,之后这件救生衣就跟着你全程啦,上岛也要带着,所以同样要保管好。南园岛沙滩贝壳很多很扎脚,建议一定一定要买个潜水袜!!!不容易受伤。后面实在踩着脚痛受不了,穿着凉鞋下海(我的凉鞋也是不容易啊......)
       【财物保管】之前查攻略很多都说没人帮看,买个防水袋带下水比价安全,所以防水袋也提前买好,不过因为还有相机,实在不敢全带下水啊......我们就打算轮流在岸上看东西,期间我还很肯定的告诉一对情侣说没人帮看管的......后来他们又问了另一对,说海滩边上有小酒吧外面可以租柜子放东西的,囧.............然后我们也默默的过去了哈哈哈哈,好像是150铢的费用,然后还有一些押金。总之很方便啦,钥匙随身带就好。

中午是自助餐,味道一般般,吃完之后抓紧时间去浮潜啦。南园岛人字沙滩两边的海都可以浮潜,慢慢走到海里去潜,虽然有救生衣但是我不会游泳掌握不了平衡也没敢去太深的地方,但是就算靠近岸边也有很多漂亮的小鱼。
       这里说下因为穿着救生衣,下水前可能不注意看自己是不是随身带了小包,小贞童鞋就因为这样,护照和手机就悲剧了......

按照原来的行程应该是南园岛先浮潜,然后午餐,之后有时间可以在岛上登最高观景台,之后再去涛岛浮潜。我们是先吃饭再浮潜,然后就马不停蹄的上船去涛岛

没上岛,快艇把我们带到浮潜的海域,就放大家下水了,包包什么的大家都放船上,我们也就斗胆丢在船上了。这片海域深六米,我个人觉得要比南园岛的浮潜有趣,也更好看~~~珊瑚很多,小心割伤,我两朋友就到中招了,珊瑚虽美,但是要离远一点,还有,记得买潜水袜(在南园岛的时候看到有人在卖)

为了在甲板上拍张照,我默默的等了一家子印度人摆N个pose 请忽略我身上的肉......

蓝蓝的天,蓝蓝的海(词穷中......)浮潜到后面肚子好饿。个人觉得涛岛的浮潜比南园岛有趣~然后终于get到怎么掌握平衡了!
       回程也是各种煎熬,不仅头晕,肚子还疼,可能海里肚子受凉,苦逼的快艇上没有厕所.......到码头第一件事情就是冲去厕所

回到旅店洗去一身咸咸的海水,终于觉得活过来了!之后出门觅食~查文海鲜排挡比较多,想要找泰国内陆常吃的还真挺困难。

在苏梅一天两晚终于找到了第一个心心念念的食物-----青芒果!!!清甜脆口,怎么吃的吃不够!

实在太饿,随便找了个店吃起~~~岛上同样的东西价格真的要贵上一倍这样啊~~~~
       sugi,中文是什么不太记得了,里面有蔬菜,米线(粉丝),然后还有红色的酸酸甜甜的酱,好吃!

pad tai 泰式炒粉  撒青柠汁有淡淡的果香,还有我一定会放糖,这家虽然味道也可以,但是还是最想念大城常吃的,那家会配青芒果丝和生韭菜,看着重口,实际很香!

海鲜炒饭   撒柠檬汁真的好好好吃啊!带点水果的酸甜,在炎热的夏季真是太适合了!

吃饱喝足,可是找不到夜市真不死心,问了下老板娘,又查了下马蜂窝,最后锁定目标是渔村步行街,看了下地图差不多5公里,走路是不行了,最后300铢3个人坐双条车,尝试讲价但是没成功,囧......讲真双条车通风透气位置宽,太适合晚上出来吹风闲逛了。

到达~~可是感觉不对啊!为嘛那么冷清,说好的灯火通明人潮涌动卖各种各样的东西还有好多好多吃的广场式的大夜市呢?里面是小街道式,路两边有小商店卖特色商品,有点像桂林西街,或者说鼓浪屿的感觉,欧美人很多。没办法,都花了钱大老远过来,就逛逛吧......

海边的.......烟火表演?话说在海边吃着饭吹海风听这歌看表演真的很棒哎!不过我们只是在傍边...围观而已

实在不怎么有趣,逛了下就出来了。出门后感觉附近什么地方很吵,小沈童鞋的直觉告诉她附近应该就有我们想找的夜市,走了几步看到了寺庙的门口,进去一看,妈呀!还真是!!!除了市场旁边还有搭建的舞台在做演出,各种泰国原汁原味的本土草根乐队在唱歌,哈哈,真是太有在泰国的实感了!

发现没拍什么照片咧~

找到泰式绿奶茶~~这种地方卖的味道一般不会差!

打包了烤肉和凉拌木瓜丝,回去边吹空调边玩手机边吃~~~

第二天就这么结束了,第三天依然是出海项目,想到又要坐快艇,略阴影啊~~~~~~

Day 3 依然全身湿透 之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今天不打算下海,决定美美地在海边拍照!
       大清早跑去711买了杯冬阴功味的泡面解决早餐,不敢吃太多怕吐。
       和昨天一样,司机会到旅店接我们去码头,到码头后签协议交上岛费领相应颜色的手绳(去安通需要上岛费300铢/人),之后跟着当地导游上快艇,然后又开始了崭新的囧途。
       首先,去安通的海域浪比昨天的还要大!!!所以你懂的,更加晕了......第二,昨天的快艇还有挡板,今天的这艘居然没有!!!开始没觉得啥还想说通风透气挺好的......结果啪啪打脸啊......快艇一颠簸,海浪就打进来了。可不是那种稍微溅到点海水冰冰凉凉清爽一夏的feel哦,那简直是有人拿着一~~~大~~~桶~~~~的水一桶!一桶!一桶!的往你身上泼!!!还是海水!!!这酸爽!于是还没到岛上就华丽丽的湿了一身
       船程大约一个半小时,中途会先去帕岸岛接人。

monkey   sawadika   双手合十的猴子,是不是很形象~~~

第一站  风筝岛浮潜(我们没浮)
      浮潜工具到岛上导游会发。我们稍微搭理了下,就舒舒服服地在海边闲逛啦。风景真的超级美丽!!!沙滩边上有很大的树荫,很阴凉,树下还有吊床、躺椅、秋千,反正可以悠闲自在地吹海风,看海景,享受度假时光。短短一片海滩,后面是山所以树很多。

出发去下一个地方,我不想讲上下船打赤脚走的这个路烫得我脚板都要起泡了......

第二站   慈母岛 山中湖
       很小的岛,上岛后直接上山,虽然不高,但是非常陡,楼梯是铁架做成的,跨度也很大,所以必须小心。大概20分钟不到就可以到达观景台,看到山中湖和群岛了。话说我们那导游跟个猴子似地跑得飞快,一眨眼就只听到山上传来他的呼唤了~~~~

不得不感叹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导游小哥忒开心地站在围栏上一个个帮大家拍照,平衡感太好令人膜拜,我真怀疑他不会掉下去么......

另一边看就是广袤的大海和群岛了。开始有些变天。
       下山途中还分别在山腰,山脚有观景台欣赏山中湖景色以及拍照,不过实在太陡,我们没有下到最下面,而且下山途中真的下!雨!了!

雨有些大,山脚等雨停的时候看到的小花,导游小哥说叫鞋子花,还挺像的吧哈哈~

然而雨并没有要停的样子,时间不等人,而且肚子饿的咕咕叫了,出发去下一个小岛吃饭~
       第三站     卧牛岛
       原本这里的安排是吃完自助午餐后自由活动,可以上山欣赏安通国家海洋公园岛屿群,或者参加皮划艇活动。结果一直下雨,我们只好全程呆在吃饭的地方,导游小哥让我们到海里玩水,要不坐着会很冷,然而没有带泳衣的我们也只能坐在那瑟瑟发抖,我还说都这么冷了,下水岂不是更冷.......然而事实是,回程趟过海水上船的时候发现海水好暖活!
       没能看全景,超想玩的皮划艇也没能玩,雨一直不停,时间到了也只能返程了。一大遗憾啊~~~~~~~
       回程的船上不用说了,海水雨水一波接一波打过来,用救生衣挡着前面泼过来的水,没一会儿还是全身湿透.......各种狼狈啊。

晚餐到central festival吃了yayoi 的日料,泰国的日料比国内的实惠很多,而且味道也还不错。好想念的猪排饭啊~

之后在附近逛了一下,想着来泰国几天都还没吃榴莲和山竹,可是查汶附近的水果摊,算算和国内的价格也没差多少,果然岛上就是物价贵。

Day4 不出海也一身湿的苏梅本岛一日闲逛

第四天原本的安排是摩托车环岛,然后傍晚去查汶海滩拍夕阳,之后在海边吃烛光海鲜晚餐。结果........早上起来一直下雨......还是得出门啊,于是决定先去lotus找鸡油饭和猪脚饭吃。

打车到了lotus,一进门就是一股熟悉的味道,我将它称为浓浓的lotus味哈哈哈哈,真是哪里的lotus都是一个感觉啊~二话不说,找吃的!

熟悉的味道,想起以前大城宿舍对面超级好吃,每天中午12点准时卖完就关门的,两只鸡鸡油饭小摊~

浓汤的河粉,看着就很腻,不太喜欢吃这个口味的。

吃完饭时间还很早,看看地图貌似步行也可以回住的地方,雨也停了,于是说既然不骑摩托车,那就步行逛逛好了。天还是阴沉沉的,不过海风倒是很舒服。苏梅岛非游客聚集区的街道非常乡土淳朴,大白天的终于发现很多晚上不开门的小饭店,可以吃到泰国当地人日常的食物,而不全是查汶那边的海鲜大排档。只可惜我不是大胃王啊,真想每样都吃个够。还有晚上总找不到的水果车,白天很常见,于是又可以痛快地吃莲雾和青芒果啦!

熟芒果味道也超赞!

莲雾清甜多汁~~

碰到了路边一大车成堆卖榴莲的,这种卖法感觉都比较便宜咧,果断买了一个,回去慢慢吃咯~(事实证明一个量还是有点多啊,主要太甜容易腻,不过味道棒!)

回到小旅馆,休息了一会儿,才两点多,看着虽然天气不太好,但是没有下雨,觉得难得来了苏梅岛不租摩托车骑一下感觉白来了,于是决定还是骑车环环岛。
       【关于骑摩托车】岛上很多租摩托车的地方,有些酒店是有租车服务的就不用押护照,方便也放心很多,但是我们这没有,只能到附近的租车点,问了几家都需要护照,不能只给复印件(主要觉得护照押出去很危险,怕被坑)但是没法子了,最后一本护照,400铢租了两架摩托车。
         之前没骑过摩托车,骑电动小龟倒是蛮6,所以想想应该没有大问题。只是之前在马蜂窝上看到很多人说和骑电动车还是不一样,不容易掌握油门,所以心里还是有点慌,万一 一扭油门不受控制冲出去撞了怎么办哈哈哈哈哈哈。
         忐忑如我导致开始完全没搞明白怎么启动,虽然租车小哥有教......小哥帮启动好后试了一圈就出发了......开起来嘛,其实还好啊我觉得,就和开电动车的感觉差不多啦,就是启动不一样。
        【关于加油】出发前看到油表是E,但是小哥说有油放心骑,所以就想那到加油站再加些就好,因为很多人都说路边买的40铢一瓶的油不纯加了和没加一样嘛,所以途中经过几家我都直接PASS掉了,一心只想找加油站.......然后就悲剧了......我们计划到拉迈海滩找阿公阿母石(虽然我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看,但毕竟有名啊)可是没开多远就下起了雨,只好先停在一家小店屋檐下避雨,顺便问路。然而,再次出发的时候,妈妈咪,我的车启动不了了,不是说有油的嘛!!!难道这就坏了!!!!妈呀咋办?小沈童鞋说应该是没有油了,可是放眼望去,附近又没有卖油的!!!小沈童鞋冒雨出去找了一圈也没见着,瞬间觉得是人在囧途孤苦无助啊~~~~~~后来问了下路人,总算找到一家,那卖油的姐姐也挺好的,我怕加完油后还启动不了,就让她留下来教我怎么弄,很好心的告诉我啦,原来脚撑不弄起来也是启动不了的啊.......我真是孤陋寡闻~~~~

途中经过的一处观景台,海风好舒服啊,就是天气太差

加了油之后果然能开动啦,冒雨继续出发,可是开着开着雨越来越大,路越来越陡,小沈童鞋还搭人,觉得去拉迈太远实在危险,还是放弃了,临时改计划去另一个方向的大佛。
       途中看到加油站,告诉加油小哥大概要骑行的时间,给我们加了油,油表瞬间满了!安心多啦!然后在旁边711买了雨衣,继续前进~~~~

风越来越大,雨也越来越大了,进入寺庙中有一条小路,两边都是海,没有围栏,那风吹的我车都晃了,好担心会被吹到海里啊╮(╯▽╰)╭

感受下狂风,感觉像在台风直播现场,不过这动图截得不好,为啥不能传视频啊~~~~~~

回去的时候不用说啦,雨是没停,天还慢慢变黑,然后我们还迷了会儿路......小雨衣也遮挡不住的风雨,回到还车的地方也差不多全身湿了,真是不管下不下海都是一身水啊......

因为下雨,原计划的沙滩夕阳还有海鲜餐也泡汤了,晚上出门还好冷,随便吃了个自助,早早回去看电视、吃榴莲,收拾东西准备明天去曼谷啦。

总结来说,真是一趟在东南亚国家被冷得发抖的海岛之行。而且还撞上停电,不懂是岛上电压不稳都这样,还是我们来这几天是,也是real衰。
       虽然出海那两天因为坐快艇要吐,立了flag说再也不想来玩,可是快要离开了,还是很舍不得,安通的景色很美,还留有遗憾,苏梅岛上的环岛骑行也没有好好完成,W酒店的装逼下午茶也还没喝,如果再有一两天的时间,就可以把苏梅岛玩完了~~~哎哎

Day 5 好久不见还依然没变的曼谷

亚航车船联运:
      苏梅岛-(船)-素叻他尼码头-(面包车)-素叻他尼机场-(飞机)-曼谷廊曼机场

之前在心怡桑那里帮订了车接送,150铢单程,一大早送我们去码头。因为时间太早,没有妈妈桑帮做早餐,旅店老板又很nice的帮我们准备了外带早餐~~~~三大盒三明治!都可以吃到中午了,真是非常感谢~~~

到达码头出示护照和订单,领取船票和车票,之后就可以上船啦,还好是大轮船,不晕,睡了两个小时到达素叻他尼府,之后上面包车去机场

从码头到机场也蛮远的,感觉面包车开了有一个半小时吧......
      下了飞机,廊曼机场虽说是旧机场,但是装修也挺好的,不过冷气太强,再次冻成狗......出了机场外有很多交通工具可以选择啦,因为我们要去胜利纪念碑那边的BTS轻轨站,正好有BTS大站的机场直达公车,于是就选择了这个交通工具,每人30铢(有几条线路,我不太记得了,不过车牌标示挺清楚的,确定好并记住要去的BTS站名,应该不成问题)

胜利纪念碑也是回忆满满的地方啦,最早课本里学过的名词,之后大城曼谷来回必到的乘车中转站。几年没见,人潮涌动的环形天桥,天桥下热闹的小摊,感觉一点都没变,BTS里报的站名不要太耳熟啊,感觉像是穿越回到了以前一样~~~

曼谷的住宿是在agoda上订的曼谷城市酒店,类似国内如家、城市便捷那种,这里住的大部分也是中国人,前台会说中文很方便,还是蛮好的。早上有自助早餐,不过我们大多是出门711冬阴功泡面哈哈。这里离市中心暹罗也不远,去哪交通都方便。出门10分钟可以到BTS站,乘两站就可以到siam了。本来打算订考山路那的,可是想想不方便购物,最后还是选择住市中心啦。

回酒店打理好后,找了辆嘟嘟车去MBK和好久不见的赵爷见面,毕业后留在泰国,现在看起来已经和正宗的泰国人没啥两样了哈哈~

永远在堵车的曼谷......

Paragon~吃饱饭随便逛了逛,Paragon前的小天台广场经常有活动。什么cosplay啊,明星见面啊都会来这里(不局限于泰国本土明星哦,当年跳团没开成演唱会,第二年就在这开的见面会)还有一个活动多多地方就是central world啦,12年跨年的时候场外免费的跨年演唱会,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氛还是超级嗨~有机会一定要来感受下全民大合唱的跨年夜哦!

Day 6 热浪中感受文化与艺术的熏陶

行程:朱拉隆功大学----大皇宫----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四面佛

早上睡了个懒觉,出门看到路边有大妈在炒罗勒肉末饭,老远就闻到那熟悉的味道,可惜我过去的时候被告知猪肉已经没有了,最后没吃成,怨念啊~~~~之后找了辆嘟嘟车去朱拉隆功,100铢,曼谷的出租车和嘟嘟车颜色都很艳丽,看着像玩具一样,司机开车超级猛的~~~

朱拉隆功大学的地位相当于我们的清华北大,泰国国内数一数二的高等学府。之前一直想一睹她的芳容,可惜以为会很远就都没去,这次来认真查了下地图,居然离市中心不远啊,而且从我们住的地方去也超级近!于是没什么行程计划的我们第一站就先去那里了。

满树的凤凰花实在是太漂亮啦!

精细的建筑

绿树成阴,有学生在排练,感叹一下校园里的青春实在太美好啦~~~~~好怀念校园生活!

这个保安叔叔也是够悠闲自在的啦~~~觉得画面很美,就拍了下来~

艺术学院内部,可惜当时学生不多,没看到又帅又美的小鲜肉哈哈哈哈哈~~

午餐是在艺术学院食堂~~~

发现泰国学校食堂卖的绿奶茶味道都蛮好~~~

清汤的河粉,喜欢的味道~~一定要放糖~~~~~~

满满一杯冰块的可乐~~~

发现泰版浪漫满屋、一吻定情的男主Mike的照片,这个是好吃推荐的意思么?

发现穿校服的学生不多,这里是可以不用每天穿校服么?

因为小贞童鞋没去过大皇宫,所以第二站就是这里,从朱拉隆功大学出来打出租车,居然有好几个司机说不认识,本来以为是我们发音问题,后来给照片看还是说不认识........这个不是应该类似北京天安门人人都知道的名胜么!还是说本身不想载啊.......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一辆会去又同意打表的出租车......100铢到达。
       大皇宫真是又热又挤啊,下次要是去得选凉季。实在太热,都没啥心情摆pose拍照了。

花盆漂亮!

想拍张人少点的照片也太困难了......

壁画里的神话传说~

真的是好多好多人啊~~~~

至今还没搞懂大皇宫的历史还有各个殿的布局,所以这个地方,其实有个导游边讲解边玩会更好。

从大皇宫出来后怎么也找不到愿意打表的出租车了,没办法还是得走,也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啦, 不过叫价180铢,没有太夸张~~的士小哥说要是再晚一点,大皇宫要关门的时候出来,估计出租车和嘟嘟车都没有了。而且这边碰到下班会很堵,很多司机不愿意过来.......难怪~~~~~

回去之后先吃晚餐,然后去曼谷文化艺术中心吹空调~~
       到泰国强烈建议一定要吃吃经济实惠又热闹的路边摊,一直觉得那才是最能体现当地特色美食的地方,感受一下一边流汗,边喝热腾腾冬阴功汤的畅快感~

为了摆的位置好看点一不小心手滑弄倒一瓶,全泼在小沈童鞋身上了,估计当时她心里一定想打死我哈哈哈哈哈哈~~~扩托卡!

我滴最爱,罗勒炒肉末,盖在饭上再加个煎蛋和鱼露就完美啦!

泰国有名的炒空心菜,不要吐槽这看着就是空心菜而已,味道大大的不一样啊,非常好吃!

煎蛋~~~~~好(╯▽╰ ) 好香~~

pad mama    炒方便面~~泰国特色~

当然还有大家都懂的冬阴功汤啦~~~~~~

很多当地的泰国人也会出来吃,我们三个人这一顿大概100人民币,平均下来真的很便宜啊,分量也是绝对能够吃饱的。

乘轻轨去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就在siam那边,不远,免费。
       到的时候比较晚,很多店都关门了,从橱窗外看各种各样的小物,还蛮有意思,有些可惜啦。楼上在做画展和叙利亚难民主题的照片展。其实主要还是想找个地方吹空调,外面实在是太热了。

我是没看懂......

有木有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气息~~~~~~~

接下来去看四面佛,在泰国看到很多地方都有四面佛,但是central world路口这个应该算是最灵验的吧,所以很有人气,一般讲到四面佛,说的就是这里的。去年这里曾发生过爆炸,现在用围栏拦起来了,不过也是可以自由进出的。

好热闹啊~~~从siam步行到central world10多分钟,途中就可以经过有名的四面佛啦。

到了这边顺便去central world 对面的Big C看了看,先买些零食,要不明天怕拿不完~~~~~全是咱们祖国同胞,泰国的零食药膏真的很受国人喜爱,也是必带伴手礼啦~

Day 7 今日主题:买买买 吃吃吃!

这天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纯购物~~~你们懂的
       我们住的酒店每天下午一点会有专车送去王权免税店,提前一天在前台报名就可以了,酒店会发免税店的打折券。关于免税店买东西嘛,我是不太懂流程啦,而且要买的也不多,全程就跟着朋友走啦~~~买好的东西付完款之后是去机场提货。里面的店员都会说中文,不用担心。

王权免税店就在胜利纪念碑附近,我说为啥周围看着这么眼熟。
       烤!香!蕉!又找到一样想吃的,10铢一个。一定要让阿姨切成一片片的然后放椰子糖浆,要是不说她可能就这么一整个给你了,直接啃没有那么好吃的。

王权免税店出来之后,就是去Big C买青草药膏洗面奶和零食了,什么冬阴功味的泡面,小老板海苔、红毛丹罐头、榴莲干榴莲糕,啊啊啊啊箱子根本就要装不下了~
       central   world外面的广场这会儿是个大达拉(市场),在里面买到了便宜又好吃的芒果干(比超市便宜些)

最喜欢热闹的达拉啦~~~~~

这是啥?

又在买烤肉肠肉丸子的小沈童鞋,真爱粉啊~~~

顺便去central world  的  Naraya看了看曼谷包,她们家的曼谷包也很受欢迎,不过感觉款式没有以前的好看了,价钱倒是贵了不少~

东西都买好了,晚上可以安心地去吃东西啦,怎么说也是这次在泰国最后一顿晚饭了,想想略伤感......
       BTS站到酒店的那条路上有很多家路边小饭店,今天决定换家更热闹的吃。

泰式奶茶~~~~继续喝起~~~~话说在超市买了可以冲泡的绿奶茶,回去一段时间里也可以喝到啦,只是味道可能没这么好。

泰式烤鱼~~酸甜口~

酸辣木瓜丝,热天吃再合适不过了,很开胃~~

烤猪颈肉~

还是必吃的炒空心菜
      另外还有蛋炒饭,和同样必吃的冬阴功汤~一样的经济实惠味道好~~~~可惜最后一餐了,好多东西都没吃够呢。

路边摊LOOK~一定要吃吃看!

烤鱼~~~~话说用青柠檬煮的烤鱼也好吃~

在泰国的最后一晚,酒店天台拍的夜景~~~喜欢这个时尚却又不失传统的城市

到这里,泰国之行也基本可以说结束了,到要离开的时候真的舍不得,7天时间真是太短了,想吃的东西还没有吃够,原本打算回大城看看,也没有时间了。回想起在苏梅岛的苦逼经历,却也觉得很好笑,有机会再去一次的话也是一万个愿意!

Day 8 再见啦 泰国

曼谷-----南宁-----柳州
        早餐是清汤河粉,想想不知道何时才能再吃到了......

从市区到素万纳普国际机场还是蛮远的,行李太重,还是老老实实打车过去了。
      飞机快到的时候南宁在下暴雨,因为打雷,飞机没法下降,只好在空中盘旋了半个多小时才降落,直接导致我们赶不上回柳州的动车,急忙改签之后只有站票了,还是第一次站着乘动车啊......不过还好动车速度快,要不真站不住啊
       一大早出门,回到柳州已经9点左右了,柳州也在下大雨,打车剧难。赶脚我们是变雨神了么,这趟除了曼谷都碰上下雨啊......不过不管怎么说,安全到家啦~~~~

分割线

终于码完字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拖了两个月,原本以为又是个坑的.......
       这篇口水文似的游记,并没有太多实用信息(主要有些东西我也不太搞的懂哈哈哈哈),总之,能出去玩都是开心的,依然期待下一个美丽的地方,还有还有,希望能再次来泰国玩玩玩、吃吃吃~~~~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18 16: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