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不遇的大雪 雪中特别的济州~补发1月26日 济州四日女生系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1-26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因为平时觉得毕竟每个人的点不一样,没有人会完全照着一份别人的游记去旅行,因为个人认为真正旅行的体验就是在漫不经心中找到自己遗失好久的感觉.但是最近也开始感觉年纪开始变大,如果真的能记忆,就应该尽力去尝试,所以真的是第一篇游记,如果真的能在某个细微地方能帮到别人,那绝对就是除旅行外最珍贵的收获。
另外,我们去济州的时候正好赶上济州32年不遇的大雪,机场关闭,旅客滞留,一时担心去不了了,结果还蛮幸运只是航班延迟了几小时.
但是 极端的天气真的造就极端的景色. 我爱你平时温暖绿意的济州,但也爱你偶尔阴雨浓雪的济州

壹.准备在前

其实相比之前去别的地方,真的算准备少的,毕竟是落地签,这也是很多人选择的原因
具体之前操作的就是携程上定了往返机票和酒店~
酒店真的都很推荐,因为济州的酒店就集中在新济州市和西归浦市,新济州市呢是离机场比较近,出来打车不到20min就能到,外加上离两个免税店很近,还有保健路之类的,而且算是比较繁华的地段,很多人会选择住在这里,我第一次去jeju也是住在新济州,虽然很方便但是个人觉得,新济州的本土味道很淡,满街的中文换钱等等会让你疑惑这到底是哪里,毕竟开发的过于完善,所以我不建议想感受济州人情的旅客住在新济州,当然如果您的目的就是去购物顺带旅游的话,那住在这里就很方便了,楼主这次最后两天天是住在新济州的四季酒店 离新罗免税店只有几分钟路程,真的买东西感觉很方便
西归浦市呢在济州的南部,真的真的真的是超级能感受本土人情,而且离很多景点都很近,选择的就是马蜂窝上排名靠前的小法兰西酒店,很干净,而且周边去哪里都超级方便呢
机票北京出发 往返1600 然后酒店平均每晚300左右~其实很划算的
关于过关~真的好方便,而且我感觉 都不认真看你填的入境单,超级快速就入关了~

贰.我们的游记

这就是我们下飞机看到的第一幕,真的是暴雪后遗症,出来之后本来是想着可以做那个600路,但是无奈飞机晚点,大巴最后一班也早早就走了,所以只能打车,出机场有两个taxi站台,一个是去新济州市方向的,另外的那个就是去西归浦方向的,不会韩语没关系,拿酒店名字给他们一看他们就知道了
第一天
在小法兰西歇了一个晚上之后马上就准备去今天女生最心仪的两个地方了  泰迪熊博物馆和hello Kitty 博物馆
关于泰迪熊博物馆,济州有两个,另外一个叫乔安泰迪熊博物馆,旅行团较多,比较小,那个楼主第一次去就是被拉到乔安的
从little France出来坐600到中文旅游区就可以到了~

这个算是招牌图片了~笑

猫王小剧场

爱因斯坦喔

其实室内的能逛的三层,能发挥少女心得之前来的时候已经有预期了,但是让我们意外的是博物馆外面~真的真的超美

之前也提到过了~这几天的不变主题就是~雪~所以 你能看到 不一样的天气 给了济州平时不一样的美丽
然后我们就启程hello kitty博物馆啦~各位girls 准备迎接粉色了吗~

这个简介一下 里面有个小陈列室 有Kitty每年的形象图 楼主91 所以~纪念啦

真是满足了两个姑娘满满少女心~然后我们就出来步行到600车站~准备回酒店啦~

一路上走走停停 感觉真的很好 虽然雪还没化,其实一点儿都不冷,而且空气更清新~心情超愉悦~

这是在酒店附近~能看到鸟岛新缘桥~下去就是海边哦~

真的很爱很爱这样的西归浦~慢节奏 真的很享受~不想走也不想改变的~

1月的花~街道两旁的花~开在你的心里~

晚上 我们就去附近市场转了转~真的很好~而且也买到了想买的东西~

很好喝的橘子汁呢~

西归浦每日市场~真的很接地气~什么都有哦~

在7-11买的小本子~真的很萌~无法拒绝啊~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准备步行去正房瀑布啦~从little France出来 用Google map 很方便很简单大约15min就可以到~
因为我们去的早 刚开始都没有什么人呢~

西归浦的道路两边上都有这样的漂亮花花 而且路上的风景随便走走就真的很美

西归浦的一个大路上~很有感觉的路门 Cupid~

这个真的是早上拍的 真的是大爱天空

西归浦路上院落人家长出来的花~在一月底显得美丽和珍贵~
从正房瀑布出来我们就准备北上去新济州市了~笑~可能有的人要问了 问什么没去比较有名的城山日出峰等等的地方,理由呢是因为楼主第一次来济州的时候就已经去过城山等等了 而且那次去的天气很好 景色也很美~我要再这篇游记中加入上次的照片的话就会显得很突兀了 因为是大太阳呀,不符合咱们雪的主题,第二就是因为大雪的原因,很多积雪都未除,去上城山可能也有些危险~但是 我们还是在北上新济州后去了山君不离,虽然在积雪中行走完全淌水一样,虽然还有中雨挥洒在肩(真的真的是落汤鸡一般)但是雪中的样子绝对不会让你后悔,唯一遗憾的就是我们去的那几天汉拿山关闭,对 还是因为雪,怕旅客出危险,所以看不到美丽的雪中山了 也是遗憾,不过 人生难免有点遗憾吧~

同样还是坐600路,到新济州市 之后下雨由于下雨 于是我们就偷了偷懒在街上乱逛一气,新济州没有西归浦的安静宁谧,取而代之的是繁华和方便

这是我觉得比较大的收获~在我们逛完免税店之后在街上找到的一家超级大的眼镜店~然后毫不犹豫就进去了~

因为楼主一年前在首尔配过眼镜,真的价格让人太心动了~而且样式超级新颖 正好来济州之前眼镜坏了,于是就想在配一副,里面的oppa都超级nice,而且很专业,验光是机器自动化一键操作的,最主要的是镜架便宜,我挑的那副合人民币大约50多块钱~是不是超级划算

不用担心语言不通无法交流,我也只会点半吊子韩语,他们虽然不会中文,但是验完光后会提示你做哪一个档次的镜片,每一档都不一样,你挑好之后示意他们就可以了~于是就搞定了 总共200rmb搞定~
另外 真的韩国小姑娘配眼镜的很少 她们都在边上的美瞳柜台,每个柜台都有一个oppa来帮忙服务,而且就算是美瞳也要验光的~

早上吃完早餐 就从四季酒店出发 然后到山君不离
新济州这里如果要坐车去各个景点一定要到济州市巴士公交总站,所以一定记得倒车,不会看站名没关系 稍微大的站都会有中文报站的,而且济州的司机大叔也很和善,我们从山君不离回来的时候,到站没有下,然后大叔就找到我们温柔的提示我们这站要下了~真的是超级不好意思,而且车上的人也没有责怪我们耽误他们时间的意思,真的觉得很好

一进到山君不离的大门 看到这积雪 我们就做好了心理准备,这一定是个非凡的旅程...

这个地点谐音的凳子 在别人游记里看到或绿色或秋日的黄色 但是在我这 只有白了....

虽然有雪,但是特点的芦苇荡在告诉你 这就是山君不离

到了最上面 我们竟然有了一种雪才最配这里的感受,让这个火山口更神秘更缭绕

鹿角上有一只喔~你看到了吗~

雨,雪,组成了我这次最难忘的画面
有人说 把自己试着孤独的丢在一个地方
然后用精神寻找自己
等到回神那刻,你就找到了

芦苇荡还在摇曳频繁
但是面对32年的大雪 人好像没有芦苇坚强
那一阵关于济州机场的丑闻频发,其实真的随遇而安就好了
命运会在最好的时候给你最对的选择

又是一只鸟 踌躇在雪中树下的净土 而树上方的雾气还没有消散呢
当时真的在想 有没有这么回归本真的时候呢  现在..

最高处 后背已经全湿了
当时已经真的不想走了
欣欣说 回头
看到前面蜿蜒神秘的路
还是一如既往前行
有时候走不下去 回头看看自己已经走过的路 可能会给你动力

最后 Lost in 山君不离

叁.说点实用的吧

上面是整个济州岛的地图  来源于韩巢网  真的很好用 而且可以规划路线 韩国自由必备
从图上大家可以看到了~以汉拿山为中轴 景点呈四面八方分散
所以我建议 如果您们时间有限 金钱充裕的话真的可以考虑包车 这样真的能省掉倒公车的麻烦~
但是如果时间很充裕 那就可以自由公车了~一路上看看景色也很有意思,不过一定要看好上行和下行 因为有些站不是都停的

以上是济州公交车的总体路线总图 来源于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
网站还有每一条的介绍 连时间都有 真的很细致
如果你想公交游济州 那么一定要研究好喔

关于吃的
个人感觉 在西归浦吃的更好一些 很传统很好吃  而且物价很便宜 在新济州市 物价就要高了 而且很多都没有本土气息

关于购物
真的是代购们的天堂呀~而且乐天和新罗步行15min就能到了
我觉得最方便的就是大件在乐天网上提前选好 直接机场提就好了 但是网上的积分是不能应用于店里的~
我几乎都是在新罗买的 因为近 其他都不说了 就是提醒大家每天的累积每天清零的哦 然后根据累积可以换代金券可以再去换一些小确幸
然后济州衣服鞋子什么的我觉得价格没有优势
但是adidas什么的会有新款 我觉得入手还是比较好的~
前几年喜欢在韩国买文具和饰品 但是最近我发现也慢慢和国内差不多了
还有就是新济州附近几乎没有买cd的 但是首尔遍地都是 所以要是想去济州买偶像专辑 就不那么容易啦~

LAST
就到这儿啦 希望每个去的人都能感受到别人无法代替的感动和快乐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8 17:2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18 17:56

引用 李毅 发表于 2016-07-18 17:56:20 的回复:

回复李毅:真的挺适合说走就走的 支持你!

2016-07-19 23:36

引用 fyjaizp 发表于 2016-07-18 17:25:41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fyjaizp:我们在西归浦认识了一个欧尼是东北嫁到韩国的然后带我们去吃了当地特别好吃的东西 然后觉得济州大叔都特别的热情 因为经常要问路 帮了我们好多的忙 他们就用翻译软件来解释特别有意思 最后一天下雨还帮我们拿行李之类的~飞机上还认识了小姑娘 特别独立的95后 要去瑞士留学 然后去济州考国际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