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临碣石有遗篇——北戴河之行(吃、住、行、景点,均为当地人推荐)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浪淘沙 · 北戴河

-------毛泽东  1954年夏

大雨落幽燕,

白浪滔天,

秦皇岛外打渔船。

一片汪洋都不见,

知向谁边?

往事越千年,

魏武挥鞭,

东临碣石有遗篇。

萧瑟秋风今又是,

换了人间。

大家现在都知道北戴河很有名,但是在很久以前呢,北戴河只是一个小渔村,名字叫戴家村,只有几千人在这里依靠打渔为生,直到清朝末年,1898年的时候,被清政府正式开辟为中外人士的避暑胜地,北戴河迎来了其发展的春天。

河流辗转,我们站在彼岸,那是再也回不去的梦~

快乐是一种境界,幸福是一种追求,走过的路,才知道有短有长,经过的事,才知道有喜有忧。

因为看轻,所以快乐,因为看淡,所以幸福。

一路浅笑,无悔前行; 岁月清浅,蓬勃盎然,守护那些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康

轻携一段美好时光,走过流年的山高水长,深入芸芸黔首的心灵。

时光的复刻中只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叫做日子的东西,而我身处其中,一路跌跌撞撞、风尘仆仆,已经习惯了自己觅食,飞得高且远,虽然偶尔会觉得劳累,但我有着自由的灵魂。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图虚名,不慕奢华,高兴享受生命每一天,放弃风,你将收获雨。 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光阴里,让心满满的拥有一份平静和一份淡泊,让自己慢慢享受生命中的忧伤和幸福,然后,悄然回想生命中经历的那些美好和曾经感悟过的人生。

行前提醒

1 . 首要的就是带身份证啦。
2 . 夏天旺季,住宿一定提前预定好,免得到时拖着行李找住处。最好选择离海边较近的地方,会方便很多。家庭出游,能做饭的民宿较适合,可以买回海鲜自己加工,更有家的味道。
3 . 如果去沙雕海洋世界玩一定带泳衣。
4 . 打车最好选择正规出租车,以免被宰。
5 . 吃饭也一样,尤其海鲜,问好价格。

餐饮

推荐几家特色店。

大一点的酒店:滇海谣养生斑鱼火锅、深海渔港、同德烤鸭店、暑供酒店。

小吃店(早餐店): 大强猪骨汤馆(特色:大骨汤、鸡蛋饼)
                              麦夫小吃(特色:猪肉鲜汁包、红豆大枣豆浆)
                              雷师傅肉夹馍(特色:肉夹馍、鸭血粉丝汤)
后面会有专门介绍。

出行和景点

1 . 天鹅堡、玫瑰园适合拍照。
2 . 东海滩、南海滩,均为免费。海滩人不多,孩子可以带着小桶挖蛤蜊。
3 . 沙雕海洋乐园、黄金海岸南戴河, 沙雕海洋乐园适合孩子和年轻人玩,不适合老年人。去的话想着带泳衣。
4 . 长城号游船,值得一坐。
5 . 北戴河沿东山海边一线都是看日出的好地方,你随便找一处海滩就可以看日出。
6 . 夏天北戴河的出租车有不打表随便要价的坏毛病,所以打车的时候尽量要求打表或滴滴打车。

住宿

这次去北戴河,在携程网上订了住宿——北戴河如家观海公寓。主要是看中民宿离海边近,往返都方便。意外收获是民宿主人,85后全职妈妈,小王老板人非常热情,得知我怀孕八个多月,就额外主动提出到车站去接我们,从车站到民宿的路上,告诉我哪里的景色最适合拍照,也应我的要求,提供几家当地特色小吃及正餐店,实践证明,果然小吃地道,餐馆极具特色,很值得推荐。到了民宿,她又热情地帮我们把行程及吃饭地点都写在纸上,让我一目了然。为她的服务点赞!

这就是我们住的民宿,坐落在小区里。宽敞明亮,非常干净,是小王老板以前的婚房哦,觉得好喜气。

大客厅

她爸爸的房间

我和女儿的房间

厨房可以用,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买回海鲜,在家里加工,一行人围着餐桌吃饭,真是极具家的感觉,这就是选民宿的优势!

这位美美的极具亲和力的靓妈就是小王老板,虽然年纪不大,却把生意打理得井井有条,也确实做到了诚信为本。她的公寓,充满了家的味道,住起来很舒适,同时,她还会根据您的想法和要求,为您提供最佳的出行建议和当地特色美食,真的非常好。有需要可以加她微信:wy645619016。电话:15533538033。

我们走后十余天,她的吉木音乐串吧也开业了,订她的民宿,用餐会有优惠哒。

安排好住宿,我们就去吃了晚餐,离公寓不远的夜市,当地居民推荐的牛肉面,干净又好吃,整个夜市就这一家,很好找。

沙雕海洋乐园、黄金海岸

超级美味的市井早餐,牌子都没有,可人多的要排队等,周围停满了车。

这是位置

特色大骨汤和鸡蛋饼,好吃没的说!

满墙的爬山虎

沙雕海洋乐园

沙雕海洋乐园(沙雕大世界)位于秦皇岛昌黎黄金海岸旅游区中段,景区内沙质细腻、海岸平滑、海水清澈,具有举世罕见的滨海大漠奇观和良好的自然环境。高大起伏的沙丘、浓密碧绿的树林、蔚蓝浩瀚的大海、宽阔平展的海滩奇妙、和谐地组合在一起,构成一副十分壮美的自然生态景观。 景区还充分利用了2000多年以来由于海潮季风作用形成的40多米高的岸边沙丘,雕刻了37米高的大佛及30多座精美的沙雕艺术作品供游客们观赏。金海岸沙雕大世界景区内有海水浴场、沙雕观赏、滑沙、滑草、等20多项免费项目。还有CS、飞车表演、斗鸡表演、水上脚踏车、海上快艇、海鲜餐宴等多个收费项目。

女儿真是天不怕地不怕。
黄金蟒

这就是沙雕。
沙雕,简单的说就是把沙堆积并凝固起来,然后雕琢成各种各样的造型。比较堂皇的定义是:一种融雕塑、绘画、建筑、体育、娱乐于一体的边缘艺术,它通常通过堆、挖、雕、掏等手段塑成各种造型来供人观赏。 沙雕真正的魅力在于以纯粹自然的沙和水为材料,通过艺术家的创作,呈现迷人的视觉奇观。沙雕艺术体现自然景观、自然美与艺术美和谐统一,其体积的巨大是传统雕塑难以比拟的,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沙雕只能用沙和水为材料,雕塑过程中不允许使用任何化学粘合剂。作品完成以后经过表面喷洒特制的胶水加固,在正常情况下一般可以保持几个月。由于沙雕会在一时间内自然消解,所以又被称为“速朽艺术”。

沙雕因为无法长期保存,所以每个作品都是独一无二,不重复的,这也正是沙雕的魅力所在。
果然高手在民间!!!

让我们荡起双桨
小船儿推开波浪
。。。。。。

爸爸和女儿泛舟湖面。

爷俩自在徜徉

女儿和孔雀。。。

给小猴子喂奶。。好乖哦。。

滑草。。。
在许多武侠小说中经常会出现“草上飞”的画面,侠客施展的轻功仿佛飞起来,行走坎坷却如履平地,让我们充满了刺激、向往。玩家们坐上滑草盆,顺道而下,虽然没有皑皑白雪、没有身后两道赏心悦目的滑痕,但因为有绿野碧浪、有蓝天白云,滑草也有了别样的风味与魅力,用一个字来形容——爽!

感受瞬间消失在绿野丛中。。。

能量补给中

中国古代六艺是指"礼、乐、射、御、书、数"。其中“射”,孔夫子在《论语》中说过,「:“君子无所争,必也射乎,揖躟而升,下而饮,其争也君子。”因此,“射”不但是一种体育活动,更是一种修身养性培养君子风度的方法。

孩儿他爸正在研习射箭呢

女儿也试试。
似有弯弓射雕之架势。。。

黄金海岸——沙漠与大海的吻痕

黄金海岸昌黎县境内,其实就是从过了南戴河镇向西南一直到滦河入海口52.1公里的海岸,沙质松软,色黄如金,故称黄金海岸。 这里避风朝阳,滩上细砂匀布,平缓洁净,海水清澈,波高适宜,弓形滩面被两侧突入海面的岬角抱住,地理环境得天独厚,是游泳、垂钓和赶海的好地方。

漫步海边,是最美的享受~

我和女儿的沙滩作品。。。

偶尔还是喜欢独自一个人坐在沙滩上眺望海的另一边,遐想。。。

第一次在深海渔港酒店吃饭。店大醒目,停车方便,店里窗明几净,所有海鲜菜品都明码标价,而且非常新鲜,吃着让人放心。菜品味道很好,最重要的是在这里用餐不用担心被宰。

天鹅堡、东海滩、玫瑰园、南海滩

又是一处极具特色的市井早餐,猪肉鲜汁包最好吃。

位置如下图:

新的一天从麦夫小吃开始。。

天鹅堡

天鹅堡北戴河当地首个以休闲为主,集吃、喝、玩、乐、购、逛、住于一体的全天候休闲度假王国。最吸引我的地方则是这里很适合拍照哦!

一家四口留念于天鹅堡

女儿倚楼独照。。。

小淘气。。

北戴河东海滩

东海滩:指的是从东三路往东沿海边一直到鸽子窝公园一线的海边,不到五公里的路程,从地理方位上讲,东海滩路上你看到更多的就是东面的大海啦,也就是可以看日出的海边,这一线有碧螺塔公园和游船码头等景点。

几叶片舟。。

勤劳的母女俩——打捞

知道我们捞到什么了吗?就不告诉你

在灿烂的日子里,只要轻轻地仰起头晒晒太阳,就已经很美好了!

世间风景百态,能有几处驻足流连。茫茫红尘悠悠梦,风风雨雨走人生。当风烟散去,铅华洗净,看梧桐叶黄,芭蕉叶老。

风景怡人

一个妈两个娃。
相视而笑。
前段时间微博有一个很多明星参与的一个录制视频,就是关于孩子和自己的亲人注视一分钟的感人视频。几乎每个人在和自己的亲人对视之后都会泪流满面。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看看自己的爸爸妈妈了。

笑颜如花

答案揭晓,这些都是我们打捞的,点个赞!!

滇海谣云南斑鱼养生火锅,云南特色,听商家介绍说很多东西都是从云南当地空运过来的,保留云南的原滋原味。斑鱼火锅,可以先喝汤,特别鲜,喜欢!鱼肉片很薄,涮一涮就可以吃了,还可以看表演,挺有特色的,环境和服务都很赞!推荐

一些精致的小物件。。

吃饭的地儿。。

很有特色

知道这些挂着的小物件是什么吗?
嘿嘿  叫做云南十八怪。

女儿把上午在海里捞得的劳动成果也一并煮着吃了,别说,味道还是真的很鲜!
最重要的是原汁原味!

鱼肉很鲜嫩~薄薄的透明片片,在锅里涮几秒钟就熟了,超好吃!我们点的三斤半的石斑鱼,片了40多片,女儿说好美像蝴蝶。

超薄!!!薄如蝉翼!!!

一条斑鱼

玫瑰花园

地方不大,小转一下,拍拍照满可以。

花香人美!
携一朵玫瑰的芬芳!

物静人好!

稳坐寂寞,静看繁华。

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

人之累由心而起,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用一种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境界来生活就会快乐,时光的纸笺上刻下的不都是沧桑,还有岁月沉淀的那份静美。

一地落红,淡漠了冷暖;一树梅开,缱绻了浮华。

北戴河南海滩

昨日风景昨日香,一曲寒水江雪凉

素来喜欢安静,怀抱一颗悠然心,静谧在尘世的一角,对着岁月,一笔一笔的描绘清喜,在安静中回味,在温暖中妥贴,在平淡中幸福,用美好的心欣赏最美的风景。光阴,有时真像一首宋词,平仄有声,却总能在寂静深深处,盈得我的满心欢喜。

人生的万千风景,都在一盏茶里,看茶叶翻滚,如沉浮人生,起起落落,最终淡定。每一缕茶香,都伴着一段记忆,那些刻骨的,平淡的,都会随着岁月的风烟渐行渐远,留下的是如水的心情和隽永的心境。每个人的人生,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盏茶,待有一天,就着岁月一饮而尽,是清冽甘醇,还是寡淡苦涩,惟有转身,独自回味。

行走于尘世,总有一些经历,会让你瞬间成长。蜕变,是一个破茧成蝶的过程,百转千回后,逐渐学会与生活化干戈为玉帛,与自己安然静好。简单,就会薄而清透,安于当下,便会内心丰盈。

路过的风景中,一树一叶都是生命的演绎,一山一水都是生活的馈赠,不用去问永远有多远,爱,是生命全部的供养,不用去丈量与幸福的距离,只需收藏点点滴滴的温暖,将生命开成一朵白莲,宁静为篱,恬淡为阶,纵然零落成泥,依旧香如故。

放肆地笑,大胆的跳!人生不缺重头再来的勇气!

安全感,是尘埃落定的安稳,是不离不弃的笃信。

搁浅岁月,幸福就在身边。

至此,打道回府!

“人生不止房子,车子,应该还有另外一种可能。自由与梦想,虽然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坚持,就不是空中楼阁。你未必要成为职业旅行者,但只要还有梦想肯为此坚持努力,就一定会在自己的天空中看到彩虹。”这是《背包十年》的作者小鹏在书中所说的话。
很多人把旅行当成一种信仰,认为旅行是一件神圣的事情,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地寻找自己的角色,却忘了自己是生活在这大自然之中。所以,总是有人在说年轻的时候,我们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却因为没钱而放弃;中年的时候,我们有了钱,却没了时间;当我们有钱又有时间的时候,就已经老了。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我想说,旅行,也趁早吧。

我的另三篇游记,希望能帮到想去帕劳台湾敦煌的朋友们。
(1)春风十里不如遇上你——我的孕六月帕劳之行          http://www.mafengwo.cn/i/5458559.html

(2)大西北,风光绝美!——青海甘肃大环线经典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3468894.html

(3)情定台湾~~~13日环岛深度游记(超值包车—赠全程旅拍、优质民宿、美景美食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3440531.html

带着两个宝贝一起去耍,棒棒哒

2016-07-18 11:2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18 12:00

2016-07-18 12:27

引用 寻找心灵的自己 的图片:

2016-07-18 12:2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18 14:25

引用 maruigo 发表于 2016-07-18 14:25:36 的回复:

回复maruigo:想玩水当然是七八月份,不足的是人会很多,吃住行都会涨价。若以看海为主,六月中旬之前都好,没有进入旅游旺季,会尽兴些。

2016-07-19 02:46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7-18 12:25:07 的回复:

文字写的温暖,照得拍的漂亮!支持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您~

2016-07-19 02:47

引用 神经一岔 发表于 2016-07-18 11:27:24 的回复:

带着两个宝贝一起去耍,棒棒哒

回复神经一岔:谢谢!

2016-07-19 02:48

写得真美!幸福的一家👍

2016-08-06 00:20

亲,玫瑰花园在哪里啊,找不到,急,在线等!

2016-08-10 15:05

引用 琳琳 发表于 2016-08-10 15:05:28 的回复:

回复琳琳:是月季园,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