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辞职旅行]美国东海岸20天!一场跨越半个地球的追星之旅

ASUKA_Mai (香港) LV.14
2016-07-16 21:11 1871/6
  • 出发时间/2016-05-26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费城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想要去完成一个十年前的梦想#ComicCon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基本概况】
1.[行程] 美国东海岸四个城市:纽约-波士顿-费城-华盛顿,其中在费城的主要任务是参加此次Wizard World漫展。
2.[航班] 不同于上一次从加拿大前往美国,Asuka这次将从香港出发,航班方面依然选择的国泰航空,航机舒适,服务周到,价格也很合理,香港(HKG)-纽约(JFK)直飞往返仅需5500RMB/人。
3.[交通] 此次四座城市之间的交通全部选择的是Bolt Bus,东海岸几座城市之间距离比较近,公共交通便捷,所以Asuka没有选择自驾
4.[住宿] 这次依然选择的是AirBnB预订民宿,相比酒店,AirBnB可以遇到很多不同的人,这让旅行充满惊喜。

【更多游记】
1.美国西海岸西雅图-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http://www.mafengwo.cn/i/5425506.html
2.加拿大蒙特利尔-多伦多-尼亚加拉大瀑布):http://www.mafengwo.cn/i/3438162.html
3.加拿大温哥华):http://www.mafengwo.cn/i/5408501.html

费城,时光是个旧美人

在前往费城之前,我对费城的印象十分淡薄,仅仅知道它曾经是美国的首都,《独立宣言》也在这里通过,独立钟曾在这里敲响。然而这些都是没有实感的,构不成真实的体感,因此,在到达费城前,我可以说对它一无所知。
原本以为带着任务而来,对费城这座城市不会有太多的感触,没想到它还是让我感到惊喜。

跨越半球的追星之旅

作为一个从十几岁开始看漫画的人,去一次日本的Comiket和美国的Comic Con,是“人生必做list”上不可缺少的一笔。
今年3月1日,一个美国队长的超级粉丝的Asuka,当得知整个《复仇者联盟》剧组和演员即将出席6月2-5日的美国费城Wizard World Comic Con时,这从少年时代就萌发的梦想,终于照进了现实。
经过了三个月紧锣密鼓的预订门票、安排住处、制定计划、准备前往漫展的装备,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

此次Wizard World Comic Con在费城市中心的会展中心举行,为期四天。一进会场,看到一眼望不到边的场馆,数不清的摊位,热热闹闹的人群,身着各种装扮的漫画粉丝,我立刻就激动了起来,这才是梦想中漫展的样子啊,我等了整整十年!

一进会场就遇到了各种十分传神的coser,以前只在ins和Twitter上见过的知名po主,这次全都遇到了,大家都是带着满满的爱,也十分热情和友好,于是我也被大家拉着加入到了合影的队伍中来!

Asuka是Sebastian Stan(塞巴斯蒂安·斯坦,《美国队长》中冬日战士的扮演者)的超级粉丝,此次行程的主要任务也是想要和男神亲密接触一次,亲口告诉他自己有多爱他(笑

终于到了和男神见面的时候!
Sebby真的好温柔好可爱,抱着我时整个人都软软的,队长是霸道总裁范儿,笑起来好有感染力!被他们一左一右亲脸颊真的幸福到飞起了,原本以为这已经很圆满了,没想到在签名环节,男神Sebby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签名时跟男神聊天,把带去的礼物送给了他,也告诉了他我这次跨越半个地球来见你的疯狂举动。没想到男神听完,就把我结结实实的抱在了怀里,一边抱还一边说“I love you so much, darling, thank you.”
Asuka瞬间幸福的失去了语言功能,作为粉丝的生涯,可以算是彻底圆满了!

此次费城漫展之行真是堪称完美,一切都像我梦想的那样,像十年前在省吃俭用买下的漫画资讯志里看到的那样,像无数次在Twitter和ins上羡慕的那样,而这一切都真实的发生了,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圆梦之旅!

温柔的旧时光

费城的旧城区很小,主要的景点基本都集中在2nd St至30th St之间,会展中心位于最正中的11th St至14th St的位置,因此在费城旧城区游览时,基本不需要借助其他交通工具,悠然的闲庭信步就好啦。
费城的街区方方正正,即便是路痴也绝不会走迷路。Asuka住在13th St上一处彩虹社区,也是一处艺术区,比邻会展中心和两个街区之外的市政厅,整条街都是旧红色的建筑,看起来温柔又古朴。

看到费城市政厅时被它的庄严和典雅惊呆了!尽管早就知道费城曾是美国首都,但绝没有想到会有这样恢宏建制的建筑。它看起来更像是一处大教堂,而非市政厅,更令人惊讶的是,至今它仍然肩负着自己的职责。
市政厅内部有费城建立时的规划,以市政厅为中心,城市四角分别设置公共公园。工作日前往的话,市政厅可以凭票参观,可惜我去的时候是周日,市政厅内部并未对外开放。

从市政厅出来,沿着Market St一直向东走,就会路过费城的唐人街,紧挨着会展中心。
相比纽约的唐人街,费城唐人街的规模要小的很多,店铺小而密集,挤挤挨挨的排列着。我觉得,与其说是唐人街,它更像是某个东南亚国家的小城,人气兴旺,有种平凡的喧闹。

曾经的费城也许繁华一时,如今的费城安静宁谧,街上的行人也不多。旧城区里大部分建筑都不高,道路也不宽,赭红色和橙黄色让整座城市显得古朴温柔,走在前往独立钟的路上,我的脑海里就不断地涌现出“时光是个旧美人”这个形容。

独立宫和自由钟位于费城旧城区6th Street,算是费城的标志,也是美国的“发源地”。如今,自由钟被安放在陈列馆中,6th St上的游客中心是个十分不起眼的门,注意不要错过,从游客中心可以直接穿过去到达独立宫和自由钟,想要了解美国的历史,这两个地方是不得不到的。
Tips:
1.这两处景点都无需门票,但入场时需要安检。因为是标志性景点,游客较多,要预留充足时间。
2.独立宫需要提前领取参观券,建议一定要早去。

参观自由钟时想到,自由钟上的伤痕和裂缝让它不完美,而这也正像自由本身一样。

波士顿,查尔斯河畔的悠闲生活

波士顿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一座卓尔不凡的城市,当然不仅仅是因为它有着自己独特的“波士顿口音”(笑
纽约波士顿仅有200多公里,乘坐Bolt Bus前往大概需要3.5-4小时。虽然距离很近,但相比繁华热闹、五光十色的纽约波士顿却显得清幽宁静很多,古典的建筑和随处可见的教堂,生活悠闲,如同查尔斯河上的白帆。

自由之路

波士顿的第一站,Asuka选在了三一教堂,不仅因为它是全美排名前十的建筑,更是因为这座不大的教堂在影片《城中大盗》中的惊艳一瞥,让我至今难忘。
始建于1697年的三一教堂位于波士顿市中心的位置,是美国首座查德森罗马式建筑风格的教堂,在四周高楼大厦的环绕下,玫瑰色的三一教堂显得无比温柔,也难怪它在波士顿有着这样特殊的地位了。

三一教堂的内部参观门票为5USD/人,门口会告知弥撒的时间,如果你像我一样迷恋教堂的玫瑰窗,三一教堂就绝对不可错过。

三一教堂距离自由之路的起点波士顿公园仅有1公里,因此我们选择步行前往。
来到波士顿,想要了解这里的历史和生活,自由之路是一条绝佳的选择。这条全长三公里的红色游览线路,旨在让游人以步行的方式游览波士顿,并了解这里的城市风貌和历史变迁。

波士顿公园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公园之一,绿树成荫,大片的草地上随处可见野餐和嬉戏的大人孩子。
如果你想跟随穿着特色服装的导游一起游览自由之路,也会从公园出发,沿着砖红色的道路一路走下去,整个波士顿的景色和历史就可以尽收眼底了。

自由之路走到一半时已经是中午,Asuka选择在昆西市场(Quincy Market)解决午饭。
这座拥有200年历史的市场,藏身在三处长条形的两层建筑中,分为南北两个区域,除了各种新鲜的食材售卖,更挤满了各种各样的美食,也可以品尝到来到波士顿绝对不可不吃的龙虾沙拉和龙三明治。
Tips:
虽然叫做市场,但它更像一个大型的food court,海鲜炸鸡披萨中餐应有尽有,另外市场里也设置有专门用餐的区域。

除了美食,昆西市场还有众多独具特色的工艺品店、纪念品店,艺术家的个人画廊和店铺,甚至连优衣库都在这里出售特别限定的T恤。吃饱喝足之后,一路逛下来也是不错的选择。

从昆西市场出来不远,就可以走到波士顿海港,夏季来到这里海风习习,十分清凉。海面上白帆点点,栈道旁随处可见坐在长椅上发呆的人,让整座城市都有种懒洋洋的悠闲感。
Tips:
如果你要去波士顿群岛公园,或是看鲸鱼,也是从这里乘船出发。

另外,Asuka在昆西市场还找到了Newbury Comics,这可是家创办近三十年,在漫画迷心中大名鼎鼎的漫画店啊,作为十年的漫画粉丝,看着满满当当的漫画、玩具、T恤、彻底醉倒在了天堂之中(笑

因为在昆西市场的Newbury Comics没有找到合适尺码的T恤,果断转战了它位于Newbury Street的总店,并最终如愿以偿。只要你对流行文化感兴趣,无论是漫画、电影、电视还是音乐,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让你惊喜和喜出望外的商品!

名校情结与大龙虾

来到波士顿,怎么可能不去哈佛看一看?这座世界一流的百年学府,曾经也是我的dream school啊。
此次来到波士顿,正好住在Cambridge,近邻哈佛大学。
Tips:
前往哈佛大学非常方便,搭乘地铁红线到Harvard Square Station,出站后就可以看到哈佛大学的小亭子,在这里可以领取到哈佛的地图,然后就向着那一片红色的建筑出发吧。

走在哈佛的校园里,穿梭在古朴的建筑之中,真的很羡慕能够在这里读书的学生,想想自己如果当初更努力更坚持一点,也许也可以成为这里的一员呢。不由得想起自己另一所错过的dream school,于是拍了下面这张照片。
左边是哈佛,2016年,右边是东京大学,2010年。

如果说哈佛有着一种沉稳、大气,底蕴深厚的气质,那么跟哈佛一样令波士顿声名在外的MIT就完全是另外一种气质了。
MIT,麻省理工学院,这座以顶尖的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闻名于世的研究型大学,处处都透露出一种理工科的审美特质(笑)。这一点深得R先生这种死硬派理工男的喜欢,而之于Asuka,则是因为马特达蒙和本 阿弗莱克主演的电影《心灵捕手》。

拍摄电影《心灵捕手》的MIT数学院教学楼E18,因为是教学区所以很遗憾不能进去参观,尽管如此,我还是拍下了它的大门,聊作安慰。
Tips:
1.搭乘地铁红线到MIT站出站,就已经在校园的范围里啦。
2.MIT的书店和纪念品店非常大,就在地铁出站口的马路对面,好玩的东西多到眼花缭乱,充满了理工科的趣味,不可错过。

在补充了精神世界之后,自然还要去填补一下现实世界,来到波士顿,怎么可以错过最著名的大龙虾?
波士顿有很多家非常不错的海鲜店,以连锁的Legal Seafood最为著名,如果你不想走远,在MIT校园附近就有一家,可以满足味蕾。
但这次Asuka没有选择这家连锁店,而是在当地人的指引下,选择了另一家,这也是选择AirBnB住宿的好处,可以从住家那里得到很多本地人的建议。

【Alive & Kicking Lobster】
地址:269 Putnam Ave,Cambridge,MA

这家店就像它的名字一样,以新鲜的活蹦乱跳的龙虾著称,院子里摆满当天的捕虾笼,也是Thrillist的食评专家评出的新英格兰地区9大龙虾卷店中的第6位。它的位置有点难走,位于居民区,座位是露天的,看起来像是在人家的院子里野餐,但它的龙虾三明治绝对是值得我们找这么久,价钱也很公道合理。

龙虾三明治是最为惊艳的,两片面包之间是厚厚的一层龙虾肉,一口咬下去幸福的可以升天。至于龙虾肉有多厚,请看Asuka餐盘里咬了一半那个(笑)我们选择了当日龙虾的双人套餐和龙三明治,居然只要50刀!

哦,纽约,纽约

5月28日,伴随着飞机引擎的轰鸣,Asuka再次抵达纽约,时隔十个月,这座五光十色的城市依然让我着迷。
无论是曼哈顿河上的灯光,还是布鲁克林的涂鸦,无论是人声鼎沸的时代广场,还是安静井然的博物馆,甚至每一处不知名的街角,每一个匆匆擦肩而过的路人,都让人无时无刻不感受到“这里是纽约”的气息,也正是这种奇妙的气息,让我沉浸其中。

自由城

纽约的第一站一定是最标志的自由女神像,所以抵达纽约的第一天,Asuka直接就踏上了寻找“自由”的旅程。
无数次出现在电影中的自由女神像可以说是美国,甚至世界文明的标志。这座右手高举着火炬,左手抱着独立宣言的女神雕像,位于哈德逊河河口的埃利斯岛上,出发游览的最好方式当然就是乘船。
【交通】搭乘地铁J线到Broad St,出站后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Battery Park,就可以看到码头,由此就可以登船前往自由女神像。
【游船线路】Battery Park- Ellis Island(自由女神像)-Liberty Island-Battery Park之间循环
【门票】自由女神像票价18USD/人,包含船票。如果你想登上女神的冠冕,可以购买套票21USD。

出发啦!前往自由女神像时要想近距离的拍到女神,记得登船时选择右侧的位置。如果天气比较好的情况下,顶层甲板会很晒,怕热的话可以在底层甲板。

自由女神所在的Ellis Island上可以免费租用电子解说器,建议一定要领取一个,可以比较清晰得了解这段历史。女神内部是中空的,可以搭电梯直达冠冕处登高望远,不过排队队伍真的很长,在经历了多伦多CN Tower长长的排队后,Asuka就对爬高不那么感兴趣了,因此没有选择登高,而是愉快的去逛了纪念品商店。
女神像游览速度很快,因为是热门景点,所以岛上游客非常多,排队等候时间都很长,一般40分钟至1小时,因此建议大家早去早回,尽量避免在阳光下晒着等船。另外,从Ellis Island可以直接登船前往移民博物馆所在的岛,这里保留了大批移民时期的实物和历史,Asuka认为还是值得一看的,在过去的几百年间,大批移民就是从这里通过海关,踏上了美国的土地,开始了他们的“美国梦”。

曼哈顿

从自由女神像回到曼哈顿已经是傍晚,也是曼哈顿最妖娆最妩媚的时间,夕阳从高耸的楼宇间洒下来,一切就变得朦胧而梦幻起来,不由得让我想起《恋爱中的犀牛》里马路说的,“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放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对于曼哈顿,我始终觉得它不需要特别的去看哪一个景点或是地标,它的每一个街角,都有着鲜明的属于曼哈顿,属于纽约的印记。
所以每当我身在曼哈顿时,总是随便选择一条街道,沿着它一路走下去。这一次,从中央公园一个悠闲的下午作为起点。

沿着5th Avenue走到42th Street时,人流开始密集起来,只要提及纽约,就一定会想到的,时代广场。所有关于“都市”的想象,在这里一一变成现实:五光十色的霓虹,如织的人潮,巨大的玻璃窗和永不停歇的时尚元素。
每次到时代广场,必去的是迪士尼商店,这次正好赶上《美国队长3》上映,买到了美国队长75周年纪念T恤和Tsum玩偶。

随着夜幕降临,身处曼哈顿,最好的晚间活动当然是去看一场百老汇的演出。环绕着42街的时代广场,有里里外外36家剧院,上演着各种经典的或是先锋的剧目。
戏票可以直接到每个剧院的票房去购买,也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一般来说,网上预订会有相应的优惠。预订成功后可以选择自己打印,或是去票房领取实体票。不同戏院上映的剧目和时间可以在百老汇的官网查询,预订戏票只需要信用卡就可以啦!
百老汇官网:http://www.broadway.com/shows/tickets/

这次Asuka选择的是百老汇经典戏剧《歌剧魅影》,在网上提前预定了戏票,使用了coupon之后,原价115USD的戏票只要65USD,座位类型是Rear Mezzanine (Mid),是不是很合算!
《歌剧魅影》作为百老汇最经典的歌剧之一,首演于1986年,是百老汇最长寿的剧目之一,也是是音乐剧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代表作。这部作品集合了浪漫的爱情、完美的音乐和舞蹈,配合上精美的舞台设计,真的是一次感官的全方位洗礼。
尽管《歌剧魅影》曾多次巡演至世界各地,但想要体味原汁原味的百老汇歌剧,Asuka还是建议来到纽约的你不要错过。

Tips:
1.如果是在戏院票房领取戏票,戏票上会有自己的名字,取票时需要出示护照和订票时用的信用卡。
2.戏院内部及表演过程当中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入场时一定要收好自己的手机和相机。

在等待戏开演的时间,还可以去戏院对面的百老汇书店逛逛,有各种百老汇戏剧的周边产品可以买,最让人惊喜的是,各种在百老汇上演的剧目的原版剧本也全都可以在这里买到,价格9-13USD不等,当找到William Inge的《Picnic》时,高兴的我简直要跳起来,对于电影学出身的Asuka来说,真是到了天堂!

博物馆

纽约,除了第五大道的光鲜亮丽,华尔街的步履匆匆,更是一座文化之城,数不胜数的博物馆、美术馆、艺术中心,让纽约充满了多元文化的新鲜和碰撞,来到纽约,怎么可以不去博物馆呢?

说到博物馆,最有名的当然是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它与法国卢浮宫、英国大英博物馆和俄罗斯冬宫并称世界四大艺术博物馆,占地超过13万平方米,是世界首屈一指的超大型博物馆,号称“记载着人类的全部历史”。

【交通】搭乘地铁4/5/6号线到86 St,出站后走过两个街区就可以看到气势恢弘的博物馆主体了。
【门票】大都会博物馆的门票是自愿捐款的形式,也就是多少钱都可以,指导票价为成人25USD,学生12USD。

大都会博物馆藏品众多,内部非常巨大,展区也非常的多,想要一天逛完都基本不可能,有条件的话可以分几天细细的逛完全部,如果时间有限,也一定要去油画和雕塑展区!

Asuka是一大早博物馆还没开门就跑去排队了,午餐为了节约时间,也选择在博物馆外的快餐车解决了。看了整整八个小时,也就将将看完三分之二,真想住在里面。
个人认为,埃及展区非常惊艳,油画和雕塑展区是最为丰富的,个人趣味的欧洲中世纪展区也十分震撼。总之就是,大都会博物馆绝不会让你失望,真的有种在一方小世界看遍大天下的感觉。

Tips:
1.进馆时,工作人员会给你专属贴纸,凭借贴纸可以多次出入展馆,要小心保管不要弄丢。
2.博物馆内部不允许饮食,只允许矿泉水,如果背了双肩包,也要将包转到胸前,防止刮蹭到展品。

除了大都会博物馆,纽约另一个十分有名的博物馆当然是自然历史博物馆(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因为好莱坞影片《博物馆奇妙夜》而名声大振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当然也是纽约必到的一站。相比大都会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更为轻松有趣,小孩子也更多一些,不过看到电影里曾经出现的那些活起来的藏品时,真的好亲切啊!

看过《博物馆奇妙夜》的你一定不会对这条小龙陌生的!一进门就看到它,Asuka瞬间就激动了起来。
相较大都会博物馆来说,自然历史博物馆更多的是模型和标本,恐龙展区是最为震撼和特别的,而且纪念品商店也做的十分精致和可爱,让人忍不住买买买。
【交通】搭乘地铁A线到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即可,这一站的设计非常特别,你一定不会错过的。
【门票】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门票也是自愿捐款形式,指导票价:成人22USD,学生17USD。

身在纽约,电影学出身的我更不能错过的博物馆是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这里除了馆藏梵高、莫奈、蒙德里安、马蒂斯等名家名作之外,更是收藏了超过2万部电影和400万幅的电影剧照,另外,像安迪沃霍尔这样现代艺术家的作品也在收藏之列。
现代艺术博物馆自己拥有一个独立的放映厅,每天会放映不同的馆藏影片,凭借门票可以免费换取影票,影片大多是市面上极难看到的稀缺资源,所以千万不可错过。
【交通】搭乘地铁M线到5Av/53 St,出站后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
【门票】MoMA门票成人25USD,学生14USD
              单独购买放映影票价格为成人12USD,学生8USD
              星期五下午4点之后可以免费入场,想要免费票一定要提早去排队

梵高最著名的代表作《星月夜》就藏在现代艺术博物馆哦!还有马蒂斯的《舞舞舞》、莫奈的《睡莲》……从小在美术书上看到的作品真实的出现在眼前,真的会激动到心跳!

布鲁克林&皇后区

如果说曼哈顿纽约的一种样子,那么布鲁克林和皇后区就是纽约另一种样子,截然不同,却一样风情万种。
作为纽约人口最多的一个区,布鲁克林有同时拥有着最先锋和最传统两种面容,让人不由得沉浸其中,最为代表的当然是横跨东河的布鲁克林大桥。始建于1883年的布鲁克林大桥,曾经是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至今也仍然是连接曼哈顿岛的重要交通要道。

如今布鲁克林大桥桥下是树木葱郁的布鲁克林公园,码头和精致的小店掩映其中,不时可以看到跑步、遛狗的居民。漫步其中,就仿佛融入了纽约生活图景。

距离布鲁克林大桥不远处,就是外表看起来更具现代感的曼哈顿桥,这座大桥的名气除了来源于可以接通地铁线,更是因为在电影《美国往事》中的惊艳亮相。
美国往事》作为Asuka最喜欢的影片之一,这次也特地去找了电影海报的拍摄地,也是影片中非常经典的一幕。让我非常感慨的是,距离影片拍摄已经过去了20多年,可是整个街道,甚至街道上的布置,都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动,找到的一瞬间感动得差点哭出来。

正如前文提到的,历史悠久的布鲁克林不仅有古老的一面,更是有着先锋和现代的一面。如今布鲁克林已经告别了大工厂时代,反而成为了众多年轻艺术家的聚集地,街道上也是充满了蓬勃欲出的艺术气息。

毗邻布鲁克林的皇后区又是另一番景象,因为接近半数的居民出生于国外,最为繁忙的肯尼迪机场也位于该区,造就了这里多元融合的文化景观,最具代表性的应该算小意大利和唐人街。

【交通】搭乘地铁J线至Bowery,出站即可看到红色建筑和“Little Italy”的白色灯牌。

走在小意大利的街头,一家家餐馆鳞次栉比,高眉深目有着明显亚平宁血统的服务生穿梭其中。临街摆开的餐桌和飘扬的意大利国旗让这里充满了异域风情,甚至连停车杆和消防栓都被漆成了国旗的配色。随处可见的涂鸦和正在涂鸦的年轻人,傍晚时分摆起的创意集市,都让这里显得十分与众不同。

距离小意大利不远,就是更为繁华热闹的唐人街。说起来,走过这么些国家城市,皇后区的唐人街应当是最像中国的唐人街,这里不仅提供各种来自中国的商品和美食,更是提供一种乡愁,这里生活着超过10万华裔移民,漫步其间,可以听到从南到北各种不同的口音。

【交通】搭乘地铁J线至Canal St即可,或者可以从Bowery出站,穿过小意大利即是唐人街。
Tips:
大部分移民以广东香港为主,因此广东话/粤语在这里比普通话更为畅通。

科尼岛

如果不是在纽约长住,科尼岛(Coney Island)很少会被列入到纽约的游玩项目之中。
曾经在上世纪30年代辉煌一时的科尼岛,如今更像是一个全年不停歇的盛大嘉年华,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气球射击和热狗摊,无处不在的欢笑和尖叫,而不远处就是浅金色的沙滩和一望无际的大西洋,海风习习,是个度假的绝佳去处。

【交通】搭乘地铁D/F/N/Q线,直达终点Coney Island即是。

Asuka此行将科尼岛加入行程,是为了那座曾在20世纪30年代大放异彩的著名过山车Cyclone,也是《美国队长》中Steve和Bucky充满少年时代回忆的地方。这座历史悠久的过山车由木质结构搭建,始建于20世纪20年代,至今仍是世界排名前15的过山车,作为过山车爱好者,Asuka自然不会放过它,热爱刺激的你,也千万不要错过,它可以列入Asuka最喜欢的过山车Top3!

【门票】9USD/人,直接在过山车下的票房处就可以购买。

除了嘉年华游乐场,纽约水族馆、布鲁克林旋风队主场也都位于科尼岛,沿着海边的木栈道可以一一经过。木栈道旁的海滩上设有更衣室和淋浴室,可以满足下水游泳的愿望。即使不去游泳,玩完了惊险刺激的项目,买一个热狗或冰淇淋,在海边边走边吃,晒晒太阳吹吹海风,也是一种很好的享受!

华盛顿,反思池的夕阳

美国走了这么多个城市之后,这次Asuka终于来到了华盛顿,也是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
作为首都,美国的政治中心,华盛顿是一座相对年轻的城市。这次去的时候,也许是刚好赶上放暑假,从各个州赶来华盛顿参观游学的学生团特别多,我们猜测应该也是美国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部分吧。我们的全部旅程,几乎都是在这些“中二”的美国学生的陪伴下完成的。

最早认识的美国

既然来到了华盛顿,那么久必须去那几个熟悉又神秘的地方看看:白宫、国会、FBI……它们无数次出现在电影里,已然由单纯的政治职能变为了某种文化符号。

华盛顿的游览方式其实很简单,白宫、国会大厦、林肯纪念堂、二战纪念碑、林肯纪念堂等等,大部分重要的景点都集中在东西向这一线上,游览时选择一个点,一直走下去就好啦,也可以选择自行车。这次Asuka是傍晚时分,将白宫作为第一站的。
Tips:
搭乘地铁红线到Farragut North站下车,穿过街心公园一样的Farragut Square,就可以看到白宫的花园啦。

白宫门前聚集着很多人,有抗议示威的,有拍照留念的,还有像我这种注意力全在房顶上的狙击手身上的。
白宫看起来并不大,甚至远远小过我的设想,一座小小的矮矮的白色房子。在一些特殊时间,白宫会对外开放允许民众参观,参观需要预约,如果有兴趣要一窥第一家庭的样子,一定要提前做准备。

有趣的是,白宫还有自己的纪念品商店,而且明显比白宫好玩多啦!(笑)

从白宫出来后,借着向西走,就是华盛顿标志的方尖碑了,这座世界上最高的石制建筑,在夕阳中反射着耀眼的金色光芒。纪念碑下是大片的草地,不时可以看到打棒球和跑步的年轻人。

华盛顿纪念碑再朝前走,就是反思池了,这长条形的人工湖泊,东面连接着华盛顿纪念碑,西面就是林肯纪念堂,池中波光粼粼,随处可见运动、散步的人,在夕阳中走在池边,整个人都跟着安静下来了。

终于见到了这一尊巨大的林肯像,曾出现在无数的电影中,美国的标志之一,有着不怒自威的气势。
PS,林肯纪念堂和反思池也是电影《美国队长2》第一幕的拍摄地。

博物馆

除了纽约华盛顿也是以博物馆的丰富而著称,最为著名的史密森尼博物馆系统构成了华盛顿独特的博物馆文化。史密森尼博物馆系统由十六座博物馆组成,是世界最大的博物馆体系,范围涵盖艺术、人文、科技、历史、自然等方方面面,分布在华盛顿市中心的位置,其中航空航天博物馆、美国国家艺术馆、史密森尼自然历史博物馆最为出名。
因为在纽约看过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现代艺术博物馆,所以在华盛顿就选择了航空航天博物馆。
Tips:
史密森尼博物馆系统的博物馆大多是免费的,所以游客很多,想仔细看的话,记得早去一些。

一进门就被各种大大小小的飞机包围了,这些可大部分都是真家伙。甚至莱特兄弟的第一架飞机,都在这里收藏着。如果你是个航空迷,那么绝对不可错过航空航天博物馆,博物馆另有自己的3D放映厅和球幕放映厅,内容大多与航天探索相关,3D放映10USD/人,Asuka这次没有选择航空航天放映,而选择了有关诺曼底登陆的影片。

航空航天博物馆的对面就是美国国家艺术馆,艺术馆分为东西两馆,地下有通道相连,收藏了超过4万件藏品。因为花了太多时间在航空航天博物馆,到达艺术馆时已经临近闭馆时间,只好走马观花的大致看了下,实在是略有点遗憾。
Tips:
国家艺术馆也是免费开放,但是闭馆时间较早,周一至周六是下午5点钟,周日是下午6点钟,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在国家艺术馆门前坐着休息时,一直在我身边跑来跑去的小松鼠。

国家艺术博物馆的右手边就是国会大厦,可惜国会大厦的圆顶此时正在维修,没有看到阳光下闪闪发光的白色圆顶,所以我们也就没有继续向国会的方向前进。
Tips:
国会大厦也可以进入内部参观,需要向大使馆申请预约,如果想要看看国会的真面目,记得提前准备和预约。

那些无名的人

对于一个对二战历史、人类发展有着关切的人来说,来到华盛顿,就一定要到阿灵顿国家公墓和二战纪念碑看看。
阿灵顿国家公墓位于弗吉尼亚州,与华盛顿特区一河之隔,与林肯纪念堂遥遥相望,这里长眠着战争中牺牲的士兵、在工作岗位上殉职的公务员以及对于国家发展有重大贡献的人。
Tips:
搭乘地铁蓝线到终点站Arlington Cemetery,出站后就可以看到阿灵顿公墓的指示牌。

走进公募,这里安静清幽,树木葱郁,像一座巨大的森林公园,依靠着阿灵顿山,被划分成不同区域,各式各样的墓碑林立其间。走在其中,毫无阴森之感,相反会觉得宁静和安详。每一座墓碑都是一个人的过去,他的名字、职务、家人,我看到四星的将军和18岁的中士比肩而立,看到为军队奉献一生的女士与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牺牲宇航员长眠一处,那些有名字的人,或是没有名字的人,都让人对他们深感敬意。
相比最具盛名的约翰肯尼迪之墓,无名战士墓更让我动容。

特地在整点时赶去观摩了无名烈士墓的换岗和敬献花圈仪式,这座不知姓名的士兵的墓碑,自1948年起一直由美国陆军士兵全天守候,而守墓也被认为是最高荣誉之一。整个换岗和敬献仪式简洁而肃穆,围观仪式的上百人全部安静地脱帽行注目礼,即使是最闹腾的中学修学旅行团都不例外。

朴素的约翰肯尼迪之墓。

从阿灵顿国家公墓出来,我在傍晚时分来到了二战纪念碑。在夕阳之中,二战纪念碑显得各位肃穆,耸立的石柱上写着士兵们的故乡,他们没有名字,却给人类的自由带来了光。

看到“自由的代价”和这一束红玫瑰,忽然有想流泪的冲动。

尾声

这次历时20天的美东之行结束了,相较热情奔放的西海岸,东海岸显得更为内敛和深沉,历史感更为丰厚,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体验,都很珍贵。
这篇游记洋洋洒洒写了整整一周,但还是不免会有疏漏,如果你有任何疑问,或者想询问更多详情,欢迎评论或私信我,我一定会认真回答。

下一次来美国,Asuka准备挑战环美自驾,去探索更为广阔的中部荒野!等着我吧!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本篇游记共含11988个文字,1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18 13: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18 14:56

引用 carnelian 发表于 2016-07-18 13:25:36 的回复:

回复carnelian:谢谢喜欢~热爱生活,也热爱旅行,希望能够一直在路上!

2016-07-19 14:26

引用 vivid 发表于 2016-07-18 14:56:35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vivid:趁着年轻,快去实现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