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菲律宾薄荷岛OW学习之旅

谗猫FlyinSky LV.6
2016-07-16 21:20 423/2
  • 出发时间/2014-09-24

现在写这篇游记,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
那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也是我第一次出国门,幸好不是我一个人,而我的旅伴enjoy就在身旁。
在路上,遇上了机票匆忙现场购买,潜水后的耳痛,然后手机丢落在的士。整个过程里,enjoy的陪伴是不可或缺的。
真的,非常感谢!
还有感谢enjoy把我推出了国门。
因为当时最初并没有出国的计划,而enjoy在2013年在新西兰呆了半年学习英语,回来之后就常念国外的好,能说几口英语,所以就叫上了我。
一开始我提议斯里兰卡,enjoy嫌远了点,正犹豫不决时,enjoy提议菲律宾,正好去宿雾看下她的英语老师,但enjoy有点担心菲律宾混乱治安,所以我更当仁不让的成为了护花使者。
后来做攻略的时候,我加入了潜水计划,因为大学刚毕业那时被一部电影《人生不复从来》里潜水的画面吸引了,也一直中毒到现在,所以潜水变成了这趟旅行不可不完成的任务。但后来没想到enjoy怕水,没去学潜水,这当然是后话了。

D1 广州-马尼拉

出行的时间是9月24号晚上10点多的飞机。
那天我5点多下班之后,没洗澡就直接背着背包赶往白云机场,在机场来回晃荡了好一会,以为enjoy不来,谁知9点多她终于来了。
其实出发前,办签证那会儿,因为某些事放弃过这次旅行一次了,但是后来还是各自放下心中的犹豫,来了。所以当我看见enjoy来的时候,心里还是很高兴的,不然我可能要独自一个人出国了,因为我的英语还真的很一般。
后来经过飞机上一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马尼拉。——第一次坐飞机的感觉很棒,那种失重的感觉至今记得。
在飞机上我和enjoy认识了一个潜伴brian,一个有趣的伙伴,坐同一排座位。
到了机场之后,我和enjoy没有提前订宿雾的飞机票,因为之前两人犹豫去不去上而耽误了。机场现场订第二天的机票很贵,是平常的十倍价格。后来我和enjoy居然三更半夜打的出去找买便宜机票的地方,比如亚航。当时正值菲律宾治安混乱时期,半夜出去极易出事,但幸好我俩没出事。在外面一无所获后,又回到机场,意外顺利订上去薄荷岛的机票,不过是明早的飞机,所以我和enjoy在机场睡了一夜,她趴着睡,我在旁边玩手机游戏,顺便看行李。然后第二天从国际机场打的去国内机场坐飞机飞往薄荷岛,开始我的潜水学习之旅。

D2 马尼拉-薄荷岛

正在国内机场睡觉的enjoy

学潜水的地点是alona beach。
中午抵达薄荷岛后,叫了一辆出租车,那时我已经显得人困马乏,在车上差点睡着了,enjoy立马叫醒我,她怕司机把我俩拐到没人地方抢劫了。
到了alona beach,就随处走走,却无意走到了无限蓝潜水,顿时我停下来脚步,因为这里教潜水,还是中文教学。在出发前,我没有预定潜水,都是想着去了之后再说。正巧的是,无限蓝第二天有一个新班,四个女的,就我一个男的,教练是阿乐。阿乐问我想学潜水,第二天就来。然后又给我和enjoy说了那边韩国人的住宿比较实惠,一天才100块钱,离沙滩就两分钟的路程。

enjoy怕水,不愿学潜水,我也没办法强求,然后她也不愿意出去,每天都睡到自然醒,然后在沙滩上吹下海风,吃个饭,做个SPA,就这样过了四天。

每次吃海鲜大餐的时候,enjoy总是惊呼,好便宜好便宜

超便宜的濑尿虾

D3 OW第一课-理论课

enjoy不学,我只好一个人去学了。
第一次学潜水是OW,分为四天学完。
第一天是理论课,上午下午听完课就开始写作业考试。
第二天是平静水域,在游泳池里学面镜排水,踢腿等等一系列动作。
第三、四天是海水里重复平静水域的练习,一日三潜,还有一次自己规划的潜水计划。
在这四天里,我认识了其他四个潜伴,分别是沙弥、小恩,喵喵,dora。其中沙弥是学习委员,其动作可以当教科书上的案例。喵喵是班长,霸气十足。我么,就学渣一个:》
这四天的潜水里,发生了好些事,不一一细说了。哈哈,估计自己的成绩倒数,不好意思详说过程吧!好吧,我承认我学的确实不太好,但是毕竟也勉强过了,而且还狠狠地体验了一次又一次潜水的乐趣。

第一天学习理论,感觉回到了学生时代……

D4 OW第二课-平静水域

第二天平静水域学习中……

D5 OW第三课 - 下海

第三天下海,人生第一潜,海底确实美得一塌糊涂,虽然撞破了些许皮肉……

从左到右:我,沙弥,教练阿乐,dora,喵喵。少了吃火锅拉肚子的小恩。

D6 OW第四课 - 潜水计划

第四天,各种各样的练习踢腿……教练阿乐说我的动作太僵了。

D7 薄荷岛-宿雾

学完潜水,已经是9月30号。
这四天没有陪伴enjoy去玩,她就每天吃吃喝喝睡睡,没有半句怨言是不可能的。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属于她了,去宿雾见她的英文老师。
10月1日
坐车去码头,坐一天只有三班的船。到了码头,我下车的时候,我的手机居然从口袋里掉了下来,当我发现的时候,司机已经开了一小段,我跑步追,可是追不上,而且司机中途停下来看见座位上的手机了,我也喊了,但司机不鸟我,直接开走。后来,enjoy问我怎么办,我犹豫了,人生地不熟的,紧接着我也不知所措,因为潜水后耳朵痛了起来。最后还是enjoy鼓励我追回手机。
司机是旅馆老板娘认识的,我和enjoy先回到旅馆,叫老板娘,然后周围认识这位司机的当地人纷纷过来帮忙,找那位司机。后来打电话得知,他人在机场,我和enjoy又追去了机场。来回几个小时,总算弄回了手机。
真的是一波三折啊。如果enjoy不在身边,我也一定要不回手机了。
然后当天坐船去了宿雾,住在一个不记得啥名的hotel里。

D8 宿雾

10月2日,enjoy如愿见了三个英文老师,逛逛宿雾的超市,其它地方不敢多走,enjoy觉得不安全。

D9 宿雾-马尼拉-广州

10月3日,宿雾马尼拉,中午飞到机场,也没敢去外面逛,就在机场呆到晚上的飞机回广州
over啦!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8 16:08

引用 qwinnie 发表于 2016-07-18 16:08:04 的回复:

回复qwinnie:克服恐惧,学习潜水,成为海洋保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