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  非洲地区旅游 >  卢克索旅游攻略 >  盛夏游埃及(二)卢克索

盛夏游埃及(二)卢克索

相关目的地:   埃及

2016-07-17 14:48

古埃及文明

2016-07-17 15:31

2016-07-17 15:4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17 20: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18 09:55

楼主写的比较生动,但是好像没有说明资料来源,是故事还是史实。比如我对楼主的下面这段描写存疑:

“卢克索是古埃及文化遗址最丰富的地方。
    卢克索原来是古埃及中王国时代和新王国时代的都城——底比斯。它兴建于中王国时代的第十一王朝,至今已有四千多年的历史。
到新王国时代第十八王朝(相当于中国的商朝前后),底比斯进入鼎盛时期,城市跨尼罗河中游两岸。据说当时的底比斯人烟稠密、广厦万千,仅城门就有一百座,荷马史诗中把这里称为“百门之都”,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在近700年的时间里,法老们就从这颗“上埃及的珍珠”发号施令,使古埃及的政治和经济达到了辉煌的巅峰。"

我的理解,荷马史诗说的底比斯并不是卢克索,荷马也没到这里来过,荷马史诗形容的底比斯是古希腊的底比斯。

2016-07-18 10:38

引用 yao_wu 发表于 2016-07-18 10:38:56 的回复:

“卢克索是古埃及文化遗址最丰富的地方。

回复yao_wu:你好!感谢你提出问题!
其实我对埃及历史一知半解,对荷马史诗更是无所了解。我的这些知识来源大多数来自网络搜索,难免有“以讹传讹”之处,还望随时指出,以免误传。我要对你的疑问大声说“赞”
再次搜了“荷马笔下的底比斯是哪里?”这个问题,看到有一个这样的回答,可能对大家正确理解有帮助:
——“其实至少有两个底比斯,其中一个在古希腊,......在查找资料的时候偶发现古希腊还有其他地方叫做第比斯或底比斯,也有译忒拜,英文是一样的。《荷马史诗》里已经提到两个底比斯,百门之城底比斯主要用来比喻富有,而不是故事发生的地方。有译者把这两个城用不同的译名来处理,如陈中梅译的“塞拜”和“赛贝”。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详细介绍古希腊底比斯城邦的历史,百度能搜到。 (Dianalai回复)

2016-07-18 16:48

6年过去,好帖依旧,赞!

2016-07-20 08:50

楼主的文章讲经典的文化背景结合图片做了充分的说明 非常感谢 请问这些背景知识是楼主自己积累的吗 还是行程中导游讲解的呢 谢谢 😄

2016-09-18 14:33

引用 大米 发表于 2016-09-18 14:33:26 的回复:

回复大米:游记中的文化知识,当时只能记个大概线索,或者说只能听出个头绪。回来后需要找各种资料加以再学习,包括图书和网络。我在整理时还需删繁就简,摘出重点内容,否则就太冗长了。——旅游是个学习异国文化的好机会,没有感性认识你不可能产生学习的浓厚兴趣。尤其是像埃及、印度、古罗马还有古代中国等这种已经濒临消失的文化更是如此(中东两河文明遗存是下一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