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囧之闺蜜的暴走——循着港剧的足迹吃吃吃

Amylee (江门) LV.4
2016-07-16 21:37 1062/2
  • 出发时间/2016-06-30

我的第一站——中环。
很久没有在罗湖过关,早已经不想再记起那样的拥挤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与上一次去香港不同,这次完全是不一样的旅行。如果说上次我规划的是一次购物团,各位团友们,这次您参加的就是一个纯观光团。不用经历唱K到凌晨一点半,硬坚持把眼睛睁成核桃眼;也不必像流浪汉一样睡酒店大堂,更不用被人赶被迫去24小时肯德基打盹。这样的一切为了赶6点的车出香港,但是累了自己,得不偿失。这次7点45分出发,到香港9点多,睡得饱饱的,精神满满的。经深圳湾过关才10点半,坐往来香港各大点的班车,到达目的地11点多。
那么各位团友们,欢迎进入两天一夜,来回已经花去一天时间的香港囧之闺蜜的暴走。

1 中环/香港大学/中环/湾仔/天后/尖沙咀/旺角

看到“毕打”的字眼,不得不提到今天要介绍的第一部港剧,它就是曾经在翡翠台八点档播出的《毕打自己人》。“毕打”=普通话版的“不打”,剧名的意思其实是“不打自己人”,有点枪口该一致对外的意味,是一部记载在中环办公室发生的故事。把属于荧幕的建筑搬到自己的眼镜框前的感觉一开始有点不真实,后来就感觉无感了。戏依旧是戏,即使从戏中追寻到戏外看到它真实的样子,也不会有任何改变。然而起码是一种体验,得到一种曾经只出现在电视荧屏的建筑物在眼前到底是怎样的感受。

在中环这个地方,抬头看到的天空是狭窄的。我们到的时候刚刚好是饭点,在中环上班的人形形色色纷纷穿梭在各个人行道。拍摄忙碌的上班族是很多港剧里都会出现的场景,也成为了港剧惯有的套路。说到香港,不得不提茶餐厅。我们去的这家餐厅很多人,大多都是上班族。

吃一餐简单几颗鱼丸的米线,芹菜的味道扑鼻而来,而且不用计较左手拿叉右手拿刀,真好。听着旁边在中环上班的中年妇女说着香港独有的时而夹杂着几个英语单词的粤语,聊的都是工作的话题,多好格调的餐厅都没有闲暇的时光享受,我庆幸我能够感受这样的氛围,在吃了一块冰冷的奶油猪仔包依然感觉心情是美好的。我想,体验这样的工作一阵子能够增长见识,但是顶着这样的压力过一辈子,在我看来,我是吃不消的。属于中环的阳光照在脸上,那样地炽热,那样地让人窒息。明明只是夹缝里透出来的微光,却拥有如此大的魔力。

然而在这样一个城市生活,没人管你来自哪里做怎样的工作,富有或者贫穷,连呼吸都是自由的。嫁给一个人,不如嫁给一座城。

从中环搭双层大巴来到香港大学,在香港大学行走。感受香港的学术级殿堂,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肃穆感。在香港这样一个遍地黄金的地方,香港大学能有这样的占地面积和规模,也算是净土一般的存在。不过,香港大学的名声应该是不及香港中文大学高。

香港大学出来,我们随即体验香港其中之一种老文化叮叮车,其实就是有轨电车,这同时是一种慢文化。

香港搭双层巴士也好,叮叮也好,我都喜欢坐车头座位,生怕错过一点属于这里的风光。

坐叮叮车有点特别,后门上车,下车时才付钱。我特实诚一上车就给到车头的位置刷八达通,还没对面的老香港取笑了一番。后来下车司机超有礼貌示意我们直接下车就好。

坐叮叮车去中环半山扶梯,与兰桂坊错过一条街的距离。闻着酒吧散发出来的味道,一股再怎么努力去习惯,也不能爱上的味道。看来我不属于兰桂坊。

一个字形容半山扶梯——长。这是我这辈子搭过最长的扶梯没有之一。

香港仅此一间星巴克冰室,放在我这个“半文艺”手上,好像没能好好利用

看过律师题材的港剧都不会对她感到陌生,此时脑海又冒出《律政新人王》、《老婆大人》等等港剧。

错过了山顶缆车(实在太多人,排队排到尖沙咀,有点夸张啦),我们去了金紫荆广场。去香港一定要办理一张八达通,超级方便。不过不要在一过罗湖口岸进入香港就办理,超多人,排队就排大半天。

香港,雪糕车还是蛮多的。让我们高举甜筒说一声,我们吃的是情怀,不是雪糕。

我认为地铁是我坐过的这么多种交通工具中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为了一首歌,我特意从湾仔坐地铁去天后站,只为听一次广播对“下一站,天后”的播报。这首歌就叫做“下一站,天后”

在天星码头坐游轮是我能想到看香港夜景最好的方式,夏日里的晚风很舒服,票价又不贵,太值得了,就是航程有点短。

维港夜景特别特别美,美到看到它时,脑海一片空白,尽是被它的魅力吸引了过去。

晚上在尖沙咀听一听香港的年轻人怀着梦想和一腔热血唱粤语歌,是我完成对于香港夜生活的理解的仪式。

走了一天才想到要去找吃的了,走了很久才找到豚王,还要排队。香港好吃的店都藏在角角落落,需要点耐心和恒心。

道真好,不是所望,配一杯那里的冰柠檬水就开始埋头吃吃吃,要了1辛感觉辣度有点对不起这个盛夏

已经不止一次见到牵着手的中年或者老年夫妇,在香港的中年人都很潮流,这样的心态愿我到他们那个年纪也能有。

糖朝。在深夜的香港依然车来车往、熙熙攘攘,看完云里雾里的一碗甜品,真正见到它庐山真面目时,迫不及待品尝它……它的味道没有如它给我视觉上的震撼一样地棒。

多少往事甜在心头,夜雨触花这景致令我忧愁。——《弥顿道》洪卓立。香港就是这样,很多歌很多戏很多故事,你都能找到正确的那条街。

Day2 海皇粥店油麻地署/佳记小吃/肥姐小食店

海皇粥店,推荐早餐:海皇一品粥。很有饱足感的早餐,吃完满满正能量和力量。

油麻地警署现在已经没有在用了,想起这里曾经是很多警匪片港剧御用的警署镜头,请允许我鼻酸一会~

HongKong明信片,纯属个人习惯,去哪儿都喜欢写,喜欢寄。

香港那天是7月1日,香港回归日,公众假期,邮局没开门,自助买邮票。

在网上搜到多个关于香港游记都会提到的佳记小吃

试了小牛杂,加了不同的酱,发现我还是习惯家里吃的那种。这里口味偏重,还是我加的酱料太多?应该是我加的酱料太多。

不死心回头试了臭豆腐,跟我在凤凰吃过的是不一样的。每次旅行我都会在网上看游记,也会把介绍里排名第一的小吃选出来去试,可能由于个人口味不同吧,很多我都会大失所望,跟预期大相径庭。我这个人又特别执着,自己选出来的一定要亲自去试才死心。下一次旅行我要不要试试不看网上攻略什么排名第一的美食,去到那里想吃什么看到什么吃什么?不要理会什么地方特色,我没见过的就是特色,想试什么试什么?对,就跟随内心去吃吧,别管什么排名第一,太较真失去更多。

大名鼎鼎的肥姐小食店。从网上看到攻略已经说要排很长的对,来到这里果不其然。

点了墨鱼、生大肠、鸡胗、鱿鱼,加甜酱+芥末酱。特别爽口,吃到的就是内脏的味道,分不出什么是什么,就是一大堆内脏,除了鱿鱼是看出来的,其他都不知道摆进嘴巴的是什么。呵呵,不过冰镇又不太冰的内脏还是第一次吃,感觉很新鲜,给个赞,推荐。能不能吃辣都一定试一下芥末酱,跟以往吃过的所有芥末酱都不一样,甜酱就是跟烧烤酱差不多。可能跟我每次出游不太追求美食和购物有关,总感觉大众口味跟我的口味有出入。我也不知道我旅游图的是什么,就是喜欢旅游。喜欢旅游中的自己,喜欢旅游中碰到的一切好的坏的事物,那些与日常生活不一样的碰撞所产生出来的火花,是我遇过最美丽的化学反应。

——————————End———————————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18 17:5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