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 普吉岛->清迈->Pai县->仙本那。再不出去走走,我怕我们老了。

Jru ﹑ (深圳) LV.4
2016-07-16 21:45 1418/4
  • 出发时间/2016-04-03

其实是没有打算要写游记的,后来想想,我怕我以后老了,想也想不起来了 ,所以我决定写这篇游记。也是想记录我和闺蜜走过的路。闺蜜不爱拍照我就不多po她了。

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背包游,失望的是到现在还没有做到,好吧。这对我来说应该不可能了。
这次旅游是闺蜜庆祝我要结婚啦~~~ 泰国加上这一次我已经来第三次了,上一次就是在2月20来的,估计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再选择来泰国玩了。这次行程是1个月多前计划的。计划也算比较紧。不过行程倒是还好,没有说特别想要去的地方,很轻松。

精彩在后面。

机票+酒店

4.3 【深圳—>曼谷】CNY 1018
4.4 【曼谷—>普吉岛】CNY 589
4.7 【普吉—>清迈】  CNY 1006
4.11 【清迈—>吉隆坡】  CNY 514
4.11 【吉隆坡—>斗湖】  CNY 463
4.14 【斗湖—>吉隆坡】  CNY 369  (后面会说,因为计算错了时间,所以废了一张机票)
4.15 【斗湖—>吉隆坡】 CNY 532
4.15 【吉隆坡—>深圳】  CNY 1057

█▌人均CNY 2774

酒店:
4.3(宿 机场)
4.4—4.7 普吉岛(宿 Vennn Home Hotel)   CNY 357。        普吉岛
4.7(宿 Khunnai House Chiang Mai)  CNY 148。 清迈
4.8(宿 Mari Pai Resort)    CNY 258。                 Pai县
4.9(宿 The Sylvana Pai Hotel)    CNY 175。       Pai县
4.10(宿 Siriwan Guesthouse)   CNY 130。         清迈
4.11—4.13(宿 My Inn Hotel)   CNY 348 。         斗湖
怪自己没看熟攻略,把斗湖仙本那给弄混了,定错了酒店,也废了,而且是吉隆坡准备飞去斗湖前才发现错误的!!!
立马订了海丰酒店,最后一间房。
4.11—4.13(宿 Seafest Hotel)CNY 810。             仙本那
4.13—4.14 (宿 BigJohn水上屋)CNY 1200。          仙本那
4.14—4.15(VS Guest House) CNY 94。                斗湖
(因为第二天赶飞机,所以找了一家便宜的旅馆,千万别住这家,非常偏僻很远啊。非常难找啊。)

█▌人均CNY 1760

还有吃饭、买水果、买围巾、车费、海洋公园一日游等等一共花费约 CNY8500-9000(人均 )
当时是没打算写游记,什么都没记录。
照片也没拍的很详细。

出行方式

【1】、往返机票:亚洲航空官网购买
【2】、当地摩托车:当地租的小摩托
虽然说是第三次来的普吉岛,但是真的是第一次租摩托车玩,摩托车都是看样子定价格,建议选新车,要检查车的新旧、刮痕等等,我是360度都拍了照片的。以免还车的时候有什么误会。还需要注意的是需要问清楚油费怎么算,价格是否包油费还是说还回去的时候需要加满给店家。我们租的貌似是300B一天。需要押护照。
【3】、机场往返酒店:Mini Bus
如果人多的话建议某宝上包车。2月20日来的时候我们四个人包了一辆Mini Bus120元、卡罗拉小车是99元,司机会写着你的名字在机场门口等你。
这次我们是两个人还是算了,直接在机场门口买的票,180B一个人。等人齐了再开车。车在刚开出没多久会去他们的店,你需要给他们你的酒店地址,然后他们会顺便推销让你上岛啊骑大象之类的活动。反正这次就放松我们没计划上岛。最美的斯米兰、达柴都闭岛了,也去过了。闺蜜也不想太折腾所以没兴趣了。

准备工作

【1】泰国电话卡:这次忘记在某宝买了,直接去的机场买,闺蜜随便买,居然没买到DTAC的卡,买的是TrueMove,不过其实都差不多说的也是无限量上网,其实也不是真的无限量,你试试在线看电视剧什么的,很快就会收到短信说你没流量了!

【2】要用到的APP:蚂蜂窝自由行、翻译官、iMoney、TripAdvisor、百度地图、谷歌离线地图等。在普吉岛都没用,去到了清迈地图真的用上了!!!

【3】必备物品:因为是背包游,很多东西不能上飞机,所以很痛苦,自带的随身衣物(我带了4套,可是有2套穿上身太热了,我是背去背回来,建议带轻薄舒适的,多带几件,天气巨热。)泳衣一套、药品(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晕船药)日用护肤品、防晒霜(务必带高度数和防水,最好是运动型的、不然会后悔。)面膜(我是打算在普吉岛随便买香蕉船的晒后芦荟膏,万万没想到脸、手脚全部晒伤了,而且在仙本那也晒伤了,可以说我们是晒伤了2.3次了,建议还是多带几片补水面膜啊!)吹风机(有些酒店没有,还是自备自己方便,没行李重我们没带)拖鞋和运动鞋(拖鞋走着走着烂了,我情何以堪啊!赶紧去买。这次基本都是阳光与海滩,在仙本那也有登山的活动,而且行李重有限所以穿拖鞋和运动鞋最合适)驱蚊液、洗发水、沐浴露(去到再买)记得带转换插头。

普吉岛我来啦~~~

跟闺蜜旅游是真的特别好玩,因为一起做的事情特别多,也玩的很疯狂。起码没人拦我。
因为在机场睡了一晚实在太辛苦了,回到酒店赶紧洗澡休息一下。
我得第一个计划就是晚上扫街边小吃!!!想想都开心,来了几次都没吃过!

用的是IPHONE 6S(这几张调了色)
水底相机照都是用TG4(后面仙本那

4.4—4.7 普吉岛(宿 Vennn Home Hotel)   CNY357。 这是3个晚上的价格哦~
酒店的位置很好,去沙滩会经过Hard Rock,去江西冷会远一点点,大概走10分钟。不过这个价格我觉得很划算了。

第二天也是走走沙滩、逛逛商场超市、晚上还是扫街。

早上早起做沙滩玩顺便拍拍照。

闺蜜不喜欢拍照也不会拍照,我只能手把手教学。先让她做模特让我拍,然后给她看我要的角度。。。。

她不爱拍照,还是给我抓拍了,我史姐姐美美哒~ 阳光太好了,完全不用调色。

我还是按捺不住了,跟闺蜜商量了一下决定租个摩托车~
边开摩托车边停下来拍照玩玩。其实之前两次一直没租是因为很多人说危险,普吉岛的mini bus和摩托车都开的很快,而且有些路是单行道,山路确实难走,很多坡都很陡,路窄,的确挺危险的。重要是我们都不认识路啊,只有边开着车边问。所以如果真要租的话开车慢点吧。
我们租的是300B一天。我也不讲价,之前有看攻略说怕遇到一些坏的商家,到你还车的时候会说你弄坏他的车。因为需要押护照的所以还是当心点。

检查摩托车的时候顺便把细节拍了,以防还车的时候有什么损伤。

我就这样穿着开车,晒了2个小时,彻底晒伤了,建议穿密实一点,还有务必带防晒出门!可以随时补!
开车走到海边的尽头吧算是,非常少人,海比起中间部分真是蓝太多了。国人也不多见,因为真的很晒。
很多人都在树下享受。

开着摩托车发现美丽的地方便停了下来看看。

见到花不淡定

玩玩拍拍都忘记时间了,水都喝完了,在快渴死的时候看到一家卖饮料的小摊,简直是挽救我们的生命啊!
不知道是什么,太渴了挺好喝的~

继续骑着摩托车走~

发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
感觉这个地方比较隐蔽也不怎么起眼。

我过分到让闺蜜过对面马路帮我拍照。对不住啦史姐。

晒了几个小时饿了,要回去吃饭了。吃的是米粉也就懒得拍了。每天定点吃的雪糕。

骑了几个小时也累了,把车还了,回到酒店发现已经晒成这样了。。。。。。
所以建议大家要用防水、运动型的防晒,最好穿长袖长裤

全身敷完后还是疼。。。。。。

晚餐吃得意大利菜。点多水牛芝士Pizza,有点失望啊。太湿了。意粉也一般。没之前的好,以后不来了

再见了芭东海滩,估计这几年都不会再来了

清迈我来啦~~~~

清迈给我的感觉就是小清晰,很惬意。

穷游的关系(虽然最后达不到),我们尽可能选便宜又实惠的酒店,老板很友好的跟我们讲解了清迈哪里有夜市啊、宁曼路、古城之类的景点。
虽然是这样,我们还是迷路了,因为我们看不懂地图!!!

4.7(宿 Khunnai House Chiang Mai)  CNY148。

史姐很专心的听,我一心想的是怎么听都看不懂的

随便走,随便拍。

因为不认识路也没有特别想吃的,看了攻略的推荐来吃凤飞飞猪脚饭,看到很多人都慕名过来的。
感觉不怎么样所以只点了一份30B,实话真的很便宜,不过感觉都是被国内的小伙伴们捧出来的吧。味道一般般。

其实这里的大排档不多,某App推荐的都能在这里找到。芒果糯米饭还可以。我很爱吃甜的,但我都觉得甜了。
榴莲我的最爱,跟在马来西亚吃的没法比。

夜市太远了,只能坐tutu去。

看到很多很可爱的小玩意都想买,但是后面还有行程我们就放弃了、

比起照镜子,拍照估计是一个很好选择吧~
买哪件? 买哪件??!

经过一个叫草垛夜市(Ploen Rudee Market)地方,是用草垛、木箱子、铁皮桶等废弃物品搭成,很有Feel。
里面挺热闹的,有乐队表演。其中我一对band我是很喜欢的,只是刚坐下不久就唱完休息了!
买了一杯饮料坐下来听音乐。

看完就回去休息了。明天还要赶着去Pai县呢。晚安~

在旅馆老板那里订的到Pai县的车票,出门看到这辆Red Car(又叫 双条)我傻眼了,去Pai县要3个小时啊!!!真的坐这个车去吗?
怪不得攻略上的人都说去Pai县的途中会吐几次!我想这是真的。后来车满人后把我们转到另外一个换乘点,我才放心啦!是坐Mini Bus。

Pai县我来啦~~~

拐了762个弯位到的Pai县。这句话真的有点吓到我,司机不会开得太快,弯位的时候都很慢,中途有个15-20分钟休息。前一个半小时的路都没什么,后面的一个半小时比较多盘山路。其实真的没有说的那么夸张,全车人都没人吐啊!

Pai县很多主要景点都是在1095公路上,都会经过二战桥、草莓园、coffe in love、小黄屋、大树秋千、倒立小黄屋等等。

(下面这两张地图是我当时看到有网友在游记上po的,我保存了下来。她把所有景点和Pai县的夜市中心啊都画了出来,我觉得很有用)
下车的点就是Aya Service。

终于到了Pai县,一下车立刻坐下来休息下,顺便选摩托车。一般在Pai要不就是租摩托车要不就是选择包车游。就在Aya门店的路上,很多租车的点和一日游的报名点。因为酒店在1095道上(大树秋千)所以我们肯定是租摩托车的,的确摩托车方便,想去哪里都可以,而且价格不贵,就100多到300B。不过很多攻略也写了不太建议租,原因也是危险,因为泰国跟国内的开车方向是反的。有几次闺蜜开的时候都混了!吓死我们。其次路也不宽,最重要就是晚上没路灯!!!我们就迷路了,整条路车也不多,就开去问人了。
包车去景点的话当然比较方便了。我们本来是有打算去树屋、倒立小黄屋等等的。看到太阳那么热就放弃了。只在酒店和黄色小屋那里拍了。其实感觉去不去也没所谓。本来就是出来玩的,应该轻松点。

Pai县实在太热了。有30-40度。路上看到有西瓜档,立刻停车买当场劈开吃了一半。

看看我们的战车。

到了期待已久的大树秋千酒店了。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在这里真的很享受,而且真的很美。不过蚊子虫蚁会比较多。要带驱蚊水。闺蜜就拿驱蚊水当香水随时随地喷,因为有她在我身边蚊子只咬她。

酒店有几种房型选择,房车房、独栋房、别墅房等等。

4.8(宿 Mari Pai Resort)    CNY258。

我们住的就是木屋。我也不太会形容是什么屋,反正价格是跟房车一样的。
房间门外有一把小凳子和小秋千。斜对面就是大树秋千了。

看吧。大树秋千真的很多人来拍照。而且很多都是排着队的。如果真想拍可以考虑住这里。

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现在已经是标志性的景点,来PAI县的基本都会必来这里。

这家店的所有手工品都出自这位老板娘,明信片的猫咪全是她家养的。貌似养了12只。

那只小熊妹好坐在凳子上好风骚啊~

天气太热了只想吃汤粉。
明早要早起来拍大树秋千,要早休息。晚安。

早上5点多的闹钟整理一下就6点多了,够早了吧。没想到啊,隔壁的一对小夫妻跟我们一样早啊!
跑得比我们快,霸了秋千的位置,我们只能慢慢等。
再一次强调!如果真要拍大树秋千景点的话还是建议住在这里,也有很多游客早早的骑着摩托车过来就为了拍大树秋千,谁知道人很多呐。慢慢等。

其实还没睡醒,感觉还在睡梦中,好困,整个人都水肿了。

哈哈,仿佛整个世界都属于闺蜜史姐的了!我点了一下光就变成这样了。

等游客中。后面陆续来了很多很多人啊。

如果你觉得这种照片眼熟的话..... 没错,那就是我.(如果不知道我在讲什么可以不用管)

走啦,我们要换酒店了。

完全就是被这张图给吸引的。真的好美啊~所以就订了下来。
4.9(宿 The Sylvana Pai Hotel)    CNY175。
酒店不大,这些独立的小屋围绕在庭院的四周,绿树环绕,可以说是闹中取静啊。
因为这里离夜市 只要1分钟!其实也不用。非常非常近。
酒店内设施都很可以,吹风机、冰箱、排插什么的都有,不过有一点,屋内的灯非常暗,而且就一盏。台灯也是非常暗.....

吃饭前看到有雪糕就要了,肯定是我最爱的榴莲。吃完饭还想吃,怎么知道老爷爷不知道去哪里了。
这家好米餐厅在微博挺多人发的。价格不便宜。可是不好吃呀。

吃完饭就回去休息了,实在太晒太热了。

醒后发现凉爽了不少啊,原来刚刚下完雨,超级舒服。立刻跑出去酒店中间的榻榻米玩。
天气那样好,赶紧拍照。很推荐的酒店。

这里有很多这个三角坐垫。在清迈的周日夜市也看到,人民币100+ 某宝200+ 只是还要去仙本那,就放弃买了。
放在家里也很适合。

一分钟走到了夜市的那条街。看到一个小女孩,我就准备拍一张,怎么知道她知道后立刻摆动作给我拍。好可爱呀。

日落了。好舒服。

走啊走啊走,发现这条桥很眼熟,原本也有打算在这订酒店的。左边是Pai Loess Resort,右边是Family Huts。这里有不少类似的民宿都很便宜,当然条件不能和带星的酒店比,适合穷游、背包什么的,国外背包客很多。至于有点虫蚁什么的也属于正常。

为了我拍这紫色的花,被蚂蚁咬了。就站了一下下就被蚂蚁咬了!疼死我。

饭后又遇到买雪糕的果断每人两根,怕等一下吃完想再吃找不到啊!
看到甜食不淡定啊。立刻坐下来试试。嗯。还可以。这家店很有特色。算是小复式吧。哈哈,放满了玩具摆设。

居然有Chucky,好想抱走~

冰箱贴... 买了这几个..

今天要回去清迈了。有点不舍得啊。早上起来拍了一张。

4.10(宿 Siriwan Guesthouse)   CNY130。
因为明天赶飞机所以就随便挑了一家。还不错的。

今天刚好周末,在旅馆休息完晚上就逛周日夜市。跟着人群走啊走。这里不仅仅旅客会逛,很多当地人都会来逛哦~
位置是从Wat Phra Singh为起点,一直往东延伸出塔佩门,路中间的几条支路上也布满了摊位,规模大,人也很多,有时候拍张照片都挡了后面人的路啊。这里不仅仅旅客会逛,很多当地人都会来逛哦~

回去了~~ 明天一早又得赶飞机啊!

清迈是一个安详闲适的小城,那种骨子里透出的悠闲和慵懒,让你不得不慢下来。
清迈,我会再回来的。

仙本那 我来啦~~

清迈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很明显,这一整天都是在赶飞机~就为了来找你!

慢悠悠的走去登机口怎么知道delay了!而且还换了登机口,立马狂奔,后来遇到了小绮夫妇带了宝宝去的,又遇到了倩儿,打算一起包车去仙本那,后来拿出打印了的酒店打算看看位置,看了半天才发现我们订错酒店了!我们居然订的是斗湖的酒店!可是斗湖仙本那还要90分钟的车程!而且明天一早已经安排好行程了!要疯了!8点集合,纠结后还是重新找酒店吧(虽然已经付钱了,但没法退,这是一个教训)各种找!最后在上飞机的一刻订了海丰酒店!抢到最后一间房!!️心在滴血!说好的穷游呢?要不是飞机延了近40分钟估计也晚上睡街边了。
晚上8点多下的飞机。开心的是整个天空都是星星,看醉了。好吧!赶紧去找车!问题来了。在机场认识了几个小伙伴,我们共5人➕宝宝。mini bus拼车只有两个位置(原本是25马币一个人,已经最后两个位置最后一车了,20马币给我们)。taxi 又只能坐4个人(没记错的话是90马币一辆taxi)。在纠结的时候来了一部空车原以为有希望。怎么知道位置全部被预订了。再次破灭!原本打算一起回酒店顺便吃东西的,大家纠结后只能分开出行了!以后预定酒店真的要看地图,查好路程,不要瞎订。留二手准备。如果可以尽可能提前预定拼车的位置。这是当晚司机的微信:zack7526

小宝宝已经睡呆了。

这是什么房给忘记了,两晚810.
房的空间很大,东西也齐全。

折腾完已经是晚上10点了。随便出去吃了点东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的行程:
(今天这个一日游380人民币一个人)

其实像这些当地一日团有很多,我是在BJ报的。认识了超级友好的树凌哥,大家有需要到这里玩可以联系他,不仅人好,还是一位超级专业的摄影师,哈哈哈。后面你会看到~
树凌哥微信:LesLyChong (想去仙本那玩的都可以找他问)

(今天的照片全是IPHONE 6S拍摄。穷游嘛只能带手机了)

酒店走几步就到了集合点

30-40分钟的船程我们到了巴瑶族所居然的海域。

他们是最后一个海上游牧民族,也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他们是无国籍的民族,在马来西亚菲律宾的交界领域。巴瑶人数百年来,世世代代生活东南亚海域,他们的先祖被流放禁止踏足陆地,依靠桩柱,他们搭建起完全依靠海洋生存的海上村落。
当我们的船靠近她们停下的时候,这里的妇女和孩子都划着小木船蜂拥而至,那个场景真的有点害怕,争相向我们招手打招呼让我们分发食物给他们,那些小孩甚至是想跑上船来拿,我们被吓得躲在船中间,有点被吓哭了。当然他们是善意的索取(当时报的团费里面是有一部分钱买食物给她们)也建议可以自己买一点零食之类的带去分给他们。

回来写游记的时候看回这些照片,相比这些小孩我们真的过得很幸福,人真的要知足、要珍惜。

都快吓哭了,还被树凌哥推去拍照啊。当然这也是为了纪念下的,笑的那个尴尬啊

分发完之后我们就要去下一站了!我最期待的地方!敦沙卡兰海洋公园。go~~~~~

第二站来到了敦沙卡兰海洋公园的睡美人岛 爬山!
爬山要先登记,登记完了才可以一团人上去啊。记住要穿运动鞋、必须带毛巾或者纸巾还有水!刚上山的时候会有楼梯间,到后面就识崎岖的山路了。
由于昨晚下了雨(如果当天下雨的话这个行程会被取消!危险)山路不平坦且很滑很湿漉漉,崎岖是有点,海拔六百米,你还真别小看,我爬上去像洗完澡一样,全身汗水!累我是觉得不累,因为一直有保持运动(我是从140斤到现在104斤减下来的)。但是有看到有女孩中途晕倒了,应该是平时少运动受不了,脸色刷白的。建议爬上去的时候不要着急,要调整好呼吸。

这一张图是使我下定决心我要去这里!!!!这是用无人机gopro拍摄的。

当天我是提着一个小草蓝包,后来导游树凌哥直接帮我拿了。一身轻啦!也因为一身轻,爬山全程没拍照。
我们是当天第一个团到的睡美人岛。上面没人而且不晒,很舒服的,可以随便拍。越早到越有好处,晚到的话基本都拍不了照了,人山人海。基本都是大合影了、

必须坚持到最后,一定要爬上去看看啊!当你爬上去之后你会发现一切都值得啦!壮观惊艳都不足以形容此刻眼前的美景了。(树凌哥说上面有冰沙吃,就这样骗了大伙人上去)

美到哭了。照片完全看不到这里的美啊~

倩儿玩得不亦乐乎。

黑白搭配:好闺蜜 史姐。粉色连衣裙:机场遇见的背包客 小倩。
哎哟喂,我们三个玩得可开心了。

衣服都湿透了。为了拍照我也是拼了,把披肩披上,热死啦!!!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个时候真的体会到了。那不叫走下山,那叫滑下山,鞋子自带滑行功能,一路下来差点没摔死!

山下的风景合拍一张 我在想如果化了妆的美人爬上去了会是什么样的?!

一下来就吃西瓜和午饭时间啦。其实味道不会差,毕竟今天又爬山又滑山的,也是累了饿了。

饭后休息完换了泳衣就出发到下一站:军舰岛。
这个时候要记住要多涂防晒啊。虽然作用不大。反正又晒伤了。可以的话穿水母衣。只是拍照不好看!
而已水母衣里面穿Bikini,拍照时把水母衣脱了。纯粹瞎想

已经到一天最晒的时候了!但看到这个美景无法不拍照啊!心一狠,算了,反正都晒伤又黑了,继续拍吧。
感谢我的专业摄影师:树凌哥。
两位小助理:史姐和小倩。(她两都不想管我了)

扔帽子扔了两次就OK了。

完全黑了几个度啊。晒到眼睛都睁不开是真的!!!
今天的所有照片全是IPHONE 6S拍摄。
水底的是TG4。

背光拍不了。留个背影吧。

和摄影师拍一张。

其实都不是我想要的动作,这个动作拍了很久啊,沙太软站不稳

今天完了去吃海鲜。三个人吃的,吃了一点就饱了,吃不完。马币300多。具体忘记了。

石头鱼好滑~
我最爱的榴莲雪糕~ 4.5马币。

4.15 【斗湖—>吉隆坡】 CNY 532
这里我要说一下时间问题。
█▌11号晚上到的海丰酒店。
█▌12号要去敦沙卡兰海洋公园3岛+巴瑶族。
█▌13号住水上屋。
█▌14号去吉隆坡休息一晚顺便看看。(下午4-5点飞机)
█▌15号回深圳
—————————————————————————————————————————
如果你要想在水上屋住的话,必须是预留整整两天的时间,也就是说13号和14号最好 不要想赶飞机啊之类的行程了。除非是晚上9点后吧。反正是不建议的。
当时我不知道,先预订了机票然后再订水上屋。后来才知道不可以这样。
方法也想了,12号住水上屋,13号去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不可以,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必须要在潜点出发)
12号13号住水上屋,14号去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可是下午飞机啊。赶不及。
所以只有废一张机票。
因为水上屋我必须住。海洋公园巴瑶族也必须要去!

规划行程记得预留好时间了。

吃完雪糕第二天就要去水上屋住了。当时有考虑过
马布岛、卡帕莱等等。后来想的是穷游只能住BJ水上屋了!

马布岛二天一晚(普通空调房)浮潜套餐每人600人民币含上岛税,共1200人民币。
这个套餐包含了1天三次的浮潜、早午晚餐和下午茶等等。

这个旅程下来我们都晒伤几次了,后来跟水上屋的小伙伴们交流了下才知道这里可以租水母衣啊!二话不说赶紧租。10马币一天!
实在受不了,晒得啊,又红又痒而且碰水都疼啊!

住在水上屋也有不方便的地方,尤其是水和电的供应。一天24小时都是咸水。
除了晚上18点到19点的一个小时有淡水供应。务必抓紧时间洗澡!电的话貌似晚上18点以后到凌晨6点。手机党要带充电宝啊。晚上要充好电,不然就帮补了你啦。

今天三次浮潜完后就回房休息,还没有电啊。只能开门透气看看日落了。

拍完照才发现我的罩衫裙穿反了。
所有照片全是IPHONE 6S拍摄。

站在上面腿动都不敢动啊!抖抖抖~~

洗完澡吃完饭大家玩游戏,有的聊天,有弹吉他等等。我们就闺蜜聊啦顺便看星星。这是有多久没仰望天空了。感受下被满天星星包围的感觉。

早上还有一个安排,就是看日出。早早调了4点45分的闹钟洗刷整理。5点多走去马布岛看日出了。
我们在BJ水上屋和马布岛是相连的,可以走过去。但是价格确实好几倍啊。马布岛2天1夜貌似3000+一个人。
最好的选择是和先生、老公过来度假,比马代经济实惠多了。

静静等待日出,多怕太阳爷爷不出来啊。已经想不起上一次看日出是什么时候了

看完日出后拍了几张就下雨了。

水上屋的小伙伴在拍照时墨镜掉到海里了,划船的小朋友看到就跳下水捡了起来,为了答谢这个小朋友她们冲进房把所有零食都搬了出来作为交换! 并且约定在船上交易,哈哈

虽然拿到的是一些零食,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他们的快乐很简单。

以下照片都是这几天浮潜拍摄的照片。水底照和景色都是用TG4拍摄。
都是这几天浮潜拍下的照片,从1000+ 选了这些。

胆肥了。直接把救生衣脱了游泳了~游啊游离船很远,离军舰岛很近了。

看见了很多Nemo~ 你想跑去哪里?!

忘记是马布岛浮潜还是卡帕莱了。

偶尔有些浮潜的水域比较浑浊。

水底太美了~ 五颜六色的鱼儿,想全部抱走。晒黑晒伤都无所谓了。

真的不敢想象这个画面在我眼前。我以为是梦呢。

住在水上屋每天包含三次浮潜。早上早餐后1-2次,浮潜完就可以吃饭,下午1次。
没事我喜欢拿着TG4走来走去拍,下面几张是回水上屋拍摄的。

吃饭的时候我特意选了最外侧的位置,边吃饭边看景色边拍照。

他们划着小船来兜售他们捕获的海鲜鱼类产品。人多的话可以买,据说马布岛这里买的是整个仙本那最便宜的。(多数是中午的时间兜售,下午就没了,要买的话不要想 我晚点再买,晚点就没了)
买了后交给厨房,跟他们沟通你想要怎么煮。
水上屋有些人买了,给厨师说了,可是吧,口味还是没有达到他的要求。毕竟你想要的口味别人不一定懂。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拍的这么多张最喜欢的。
吃完饭我没有回房,一直坐着那吹风,也看着当地人兜售着海鲜,后来见卖不完了就离开了。
这离开的一幕我拍下来了。

水上屋认识的小鲜肉摆的西瓜盘。

吹着风看着景,很惬意。偶尔会有人弹吉他。

虽然没有诗巴丹 杰克鱼风暴那么壮观,暂时看着先吧。

同船的伙伴们都说找到海龟,我还真没见到,我就一直找啊找,终于看到了。一直追着它。
这组海龟图也是很喜欢。

一直跟着海龟游,还游上水面呼吸呢。离海龟的距离很近,我还减速呢!可是就是不敢摸它。

这次浮潜太棒了!下午浮潜完已经快太阳下山了。
这里说一下,
基本每个船员都会带1-3个人浮潜,我当时就不用他们带,自己游,也游得比较远,当时是觉得自己会游泳了,也浮潜那么多次了,不怕。在浮潜时我感觉到水下有几条挺巨大鱼,因为水不清,我也看不清楚是什么,当时就有点怕了,心想会不会遇到鲨鱼什么的。我抬起头看看周围,谁知道都没人,应该是我游太远了,其他人都不知道去哪里了。心里有点怕,就赶紧游去有人的地方,海域有深有浅,也不是开玩笑的。后来有船员看我一个人就说带我浮潜,也幸亏有他我才没有被老虎鱼咬到。当时是这样的,看完海龟玩得正开心打算继续找其他生物(完全没有想到会有危险,没有警惕)我往下一看 有一只很凶的鱼看着我,嘴巴张开牙齿挺锋利的冲着我游来,那位船员看到后就用脚蹼吓走它。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老虎鱼。
要去浮潜的同学记得要有警惕。反正被吓后,我都不太敢浮潜了。看到类似大小的鱼就以为是老虎鱼。这真的是后怕啊!

水上屋住的两天一夜,第二天还是继续浮潜呢。
心想反正要走了,不要离开队伍就好了。

不知道是什么鱼,看着它们想游过来我又害怕了。样子看起来很恐怖

有阴影啊,我还以为是老虎鱼,吓得我啊!扯着lun哥要走,然后知道不是。

ta在笑

抬头就看到这乌云密布啊。听说诗巴丹暴雨,不能深潜。我窃喜啊。因为我不能去诗巴丹。还没考OW。

大自然的力量不能忽视。在海上看到这个还是挺恐怖的。

一边蓝天白云,一边乌云密布。

要去斗湖住一晚15号赶飞机回去深圳了。
开车带我们去吃了生鱼片和当地人吃的东西。名字不记得了。
粥好好吃啊。

我是甜食爱好者,看到糖水肯定会点,怎么知道这个西米露是这样的。很奇怪的味道啊。颜色也不对。

吃完后就车我们去水果市场吃榴莲啊。再饱也要吃!比在泰国吃的好吃多了!!!!

这一路旅程闺蜜都说我是一个拥有鱼记忆的人,我承认,也是因为害怕以后再也想不起这次旅程的美好所以写下了这篇游记。我很庆幸,回来一个月后这些美丽的画面依然在我脑海里浮动。有人说,仙本那是去了一次就不会再去的地方。我不这么认为。。。。。
给自己的目标是下一次来仙本那,我必须拿下OW证,我要到诗巴丹深潜。再见了。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18 09:5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18 17:25

引用 窝我的狗宝 发表于 2016-07-18 09:55:54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窝我的狗宝:写游记的好处就是要重新再脑海过一遍,美好的回忆。

2016-07-18 20:48

引用 Jru ﹑ 发表于 2016-07-18 20:48:51 的回复:

写游记的好处就是要重新再脑海过一遍,美好的回忆。

回复Jru ﹑:你可以下次出行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