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邂逅初夏的关西(大阪-京都-宇治-奈良9天8晚自由行,含大阪、京都地图及USJ攻略)

🌸 枝枝 🌸 LV.5
2016-07-16 21:53 3566/16
  • 出发时间/2016-06-15
  • 人物/情侣/夫妻

旅游,尝试着走出去,你会发现,世界远不是你在出生的城市一呆几十年所看的那样,你会见到意想不到的风景,结实有趣的人,听到各种曲折的故事,尝到念念不忘的美食……

这场关西之旅早在半年前就定下来了,但真正开始看攻略定行程还是拖到了临行前的两周。对两个不懂日语,英文又不好的人来说,自由行是充满挑战的,但好在去的是日本,所以一切当初以为的困难无一例外都是有惊无险的。在这里也郑重地跟每一位准备日本自由行的驴友很负责地说一句:放心大胆地去吧,什么语言障碍、交通路线,完全都不是问题!

行程

第一天  上海-大阪

第二天  大阪大阪城公园、大阪历史博物馆、通天阁)

第三天  大阪-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第四天  京都(鸭川、三十三间堂、清水寺、八坂神社、祇园)

第五天  京都(金阁寺、二条城)

第六天  京都-宇治-奈良-大阪

第七天  大阪(环球影城)

第八天  大阪

第九天  大阪-上海

开销(2人)

机票: RMB4200(提前两个月携程预订)

住宿:RMB7500(提前两个月携程预订,平均RMB900多/晚)

签证:RMB 700(某宝办理)

当地交通:约RMB1200

当地门票:约RMB2400(其中环球影城是大头,门票+快速券差不多800多/人)

餐饮:约RMB3000

除购物外,二人总体开销在RMB19000左右。

关于老生常谈的几个问题:

1. 签证如何办的?
蚂蜂窝里有大量驴友分享过经验了,我们是在某宝上找了家日本签证成交量靠前的店,交齐所需材料,350元/人,一周出签,单次。

2. 机票酒店哪里订?
我们机票是携程上订的,感觉国内携程还是很靠谱的,最好是能够提前三个月订,那时候的机票应该是最便宜的;酒店在携程、Booking、Agoda上反复比价后,最终还是选择了更为熟悉的携程。

3. 哪些需要提前准备?
①签证机票酒店(废话...!)
②部分门票:比如大阪环球影城门票和快速券,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上订的,不过到USJ后发现门票买便宜了一些,但是快速券某宝抬价很厉害~
③护照(护照一定要每天随身带着哦)
④手机软件:最重要的是谷歌地图和翻译软件
⑤随身wifi,我们在携程上预定好,在浦东机场取机还机,不限流量,快速3G,日本覆盖非常好
⑥一定要提前计划好行程,对每天要去哪些地方有个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合理规划好线路
⑦提前做好功课,下载所去城市的景点地图和交通路线图(我们就是按照线路图来排行程的,非常重要,之后我会分享大阪京都地图)

Day1:初识大阪(上海-大阪)

提前两个月在携程上订好机票,6月15日,出发咯!下午16:00左右,飞机抵达了日本关西机场,下来后完全没有出国的感觉,随处可见的中文让人倍感亲切。

机场一楼有个挺显眼的关西观光情报中心(Travel-Desk),就在出关口边上,在那可以咨询路线,也可以购买大阪周游券。考虑到我们第二天全天在大阪玩,所以就买了两张一日券,单张2300円,用JCB卡还能打9折哦。

买好周游卡后,来到机场二楼的南海(NANKAI)售票窗口,买了从关西空港至难波站的南海电铁票,920円/张,差不多45分钟就能到达难波。

头两晚入住的是大阪十字形酒店,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从难波站出来后步行5-8分钟即可到达,距离大阪购物观光汇集处道顿堀和心斋桥很近,走路一分钟可到达标志性格力高广告牌,附近有各种药妆店和百货上场(例如大丸),酒店正对面还有一家很大的唐吉坷德,购物十分方便。酒店本身很有设计感,在干净的基础上充满了年轻的气息。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酒店,均价1200元/晚,房间挺大的,沙发、空气净化器、冰箱一应俱全,干净又整洁,浴室还是干湿分离的,服务态度也很好,总之性价比不错,值得选择。

在酒店稍作调整后,去心斋桥逛街觅食咯~本想去吃大名鼎鼎的一蘭拉面,可惜队伍排得超级长,无奈只能趁着天还未暗先在桥上留念一张。

入夜后的大阪格外繁华,广告牌依次亮起,灯火辉煌,街上行人也是熙熙攘攘,道顿堀的各家美食店都挤满了人,我们最后选择了“四天王”拉面,味道还是不错哒,也算是圆了第一餐想吃拉面的念想~吃完拉面,想带份甜品回酒店,自然不能错过大阪人气甜点——Pablo半熟起司塔,香浓不腻口的半熟口感,夹着清新的柠檬酱,超级美味!第一天初识大阪就在逛吃逛吃中结束咯~

Day2:来一场与大阪历史的邂逅(大阪城公园等)

先放一张大阪市内交通路线图,有了这张图,为我们提前做路线规划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出行前在某宝上买了大阪京都奈良的地图和攻略,需要的亲可以邮箱问我要839134630@qq.com)

今天的行程是畅游大阪,可惜天公不作美,一整天都阴雨连绵,但恶劣的天气并没有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大阪城,我们来啦!

在谷歌地图和大阪周游券的指引下,前往心斋桥N15坐“長掘鶴見綠地線”顺顺利利地来到了大阪城公园。历史悠久的大阪城,是丰臣秀吉于1586年建的,沿着宽阔的护城河,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真是不敢想象在大阪都市中央还有这样一座古朴幽静的老城。

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碧瓦白墙,雕梁飞檐,斗拱绮户,巍峨宏伟。大阪城公园是免费的,但是登天守阁要600円/人(持大阪周游券可免费)。天守阁一共有八层,里面主要展出的是大阪城的历史和丰臣秀吉的一生,部分有中文翻译,还是能看得懂的。给我印象最深的是7楼的透视画,20多幅透视画通俗易懂地介绍了丰臣秀吉修筑大阪城,完成统一天下大业的一生,给我狠狠补上了一堂历史课。天守阁里还有敲很有特色的章,后来我们发现日本的很多景点,甚至地铁站内都有敲各种极具特色的章,寺庙里还有写“朱印”的,都特别有意思,喜欢印章的亲一定要带一本漂亮的本子去日本敲章哦,我们这次就很遗憾没有带本子去,敲的章都很分散……

来到天守阁8楼的展望台,气势雄伟的大阪城和大阪街景一览无余。(图中的大型建筑从左到右分别是大阪历史博物馆、NHK电视台和大阪警察局)

天守阁边上有座碉堡似的建筑,写着“大阪市立博物馆”,不过已经闭馆多时,当天倒是成了我们避雨的好去处。

在大阪城公园里还有一处特别有意思的景点,叫做“时间胶囊”,那是在1970年日本大阪世博会上,人们在大阪城公园地下15米深处埋下了一个内径一米的圆球形时间舱,内有2098件20世纪的文化财产,定于5000年后打开。时间胶囊正对着天守阁,给人一种古今对望的感觉,十分奇特。

逛完公园,来到了大阪城西侧的大阪历史博物馆,博物馆以文物陈列、实物模型加上多媒体展示,尽可能的向参观者再现当年的风貌,向来游客依次介绍大阪从古到今的各个历史时期,了解大阪这座古城1400年走过的风雨路程。不过我回国后才知道这座建筑前身竟然是二战时期日军对华侵略总部。

但还是想提提人家博物馆的用心良苦。由于职业的关系,整个博物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难波宫迹展厅,模拟太级殿上朝时的场景,侍从和命妇的服装、发型、妆容之精致让人感叹,特别是服装,用料精致,腰带居然还是刺绣的!

更令人难忘的是这一区域的设计——此区域复原太极殿内景象,正中为“高御座”,皇座对面是放映屏,循环放映大约长度四分钟的难波宫历史短片。三面落地玻璃窗,当片子开始放映时帘幕自动降下,殿内一片黑暗,影片播放结束后,四周帘幕自动升起,透过落地窗向外看就是难波宫遗址(下图便是远眺太极殿遗址)。真的很有创意,古今对比让人感触很深,对难波宫的印象又深刻了几分。

从大阪历史博物馆出来,雨更大了,为了不浪费周游券,我们冒雨前往四天王寺,可没想到寺庙正在整修,只能远眺金色的寺顶了。

出四天王寺,我们赶往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通天阁。从四天王寺走大约15分钟就能到,登塔的话是600円/人(持大阪周游券可免费),因为塔蛮低的,上去其实看不到什么东西,而且里面基本上都是卖纪念品和吃的,所以没买周游券的话不推荐登塔。不过通天阁底楼有一家商场,卖各种各样的格力高,有不少是国内没有的口味哦。

通天阁附近有很多卖炸串串的店,饱餐一顿,打道回府喽!

Day3:遇见京都——大阪-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从大阪京都非常方便,到大阪站后搭乘JR京都线(JR西日本),差不多1小时就能到了,票价是560円/人。先奉上京都旅游景点地图,方便安排路线。

京都的住宿订在五条附近,到京都后,坐JR线3站路便到达五条了。强烈推荐这家酒店:京都馨乐庭酒店(Citadines Kyoto Karasuma-Gojo),从乌丸五条1号口出来1分钟即到。我们是在艺龙上订的这家,平均每晚只要800元,是那种卧室与小客厅分开的,还有厨房和卫生间,性价比很高。周边交通也很方便,去最繁华的四条和鸭川都是靠走的,甚至去清水寺和八坂神社也能步行到哦。

酒店楼下有一家梦馆和服,所以酒店门口的街上能见到许多身着浴衣或者和服的游客。

最推荐的是乌丸五条1号口出来的这家街边小餐馆,一份鸡肉饭套餐只要600円,关键是量足又美味!后来又去吃了好几次,百吃不厌。

午饭过后,我们搭乘JR线前往伏见稻荷大社。整个神社色彩红得艳丽无比,千本鸟居和狐狸是最大的看点。作为全日本稻荷神社的总社,伏见稻禾大社以及它所在的稻荷山在历史上都被认为是神圣区域,而且据说它也是京都最大最古老的神社,一年四季前来观光和祈福的人纷至沓来。

正式进入神社前,先要在门口净手漱口。

整个伏见稻荷大社都是红色的色调,再配上些许白色和金色,给人精致而洁净的感觉。御本殿外有稻荷神的使节狐狸的雕像。 “稻荷神是日本神话中的谷物和食物神,主管丰收。商人来到神的面前祈求成功和财富。他有两个随从,是白色的狐。”所以稻荷神和狐狸的形象永远是一起出现的。

鸟居,是区分人界与神界的结界,迈过鸟居,就是迈入了神界。

不知走过了多少鸟居,右侧出现了一条上山的小路,我们拾级而上,眼前豁然开朗,竟有一大片竹林,山上还有间“伏见神宝神社”,甚为古朴。不过在竹林间走路一定要小心,会有蛇出没,我就被一条小蛇吓软了腿……

本想走到山顶俯瞰京都的,无奈走到半山腰时已经4点半了,此时距离山顶还有1个小时的路程,怕太晚下不了山,只得悻悻然往下走。不过下山的风景依旧很美,能望到远处的京都市区,还有许多美丽的花花。

伏见稻荷大社门口小街上的hello kity,萌萌的样子让人情不自禁想跟它合个影。

来到鸭川时已是夕阳西下,不过拍出来的景色还是相当美的。小逛了下锦市场,觅完食后打道回酒店养精蓄锐去咯。

Day4:穿汉服游京都(三十三间堂、清水寺、祇园、八坂神社)

京都是仿照我国唐代长安城建造的日本古代都城,三面环山,鸭川河从城中流过。整座城市干净整洁,充满古意。踏上京都,给我的感觉不像是来到异国他乡,更像是回归故里,我看到的,是一座幽远宁静的城市。

今天的行程是徒步游清水寺附近的景点。昨天看到许多穿和服的游客,我要反其道而行之,全程汉服出游!于是,早早起床梳洗,换了身美美的汉服,梳了个简单的发髻,出门咯!(汉服是自备的哦,齐腰襦裙+大袖衫,特地准备好带去京都拍照的。)

出酒店步行五分钟就来到了鸭川。河流叫做川,似乎有了一种优美的古意。工作日清晨的鸭川人很少,河畔唯有流水和飞鸟振翅的声音。京都的气质绝不属于惊艳与俏丽,而有一种淡定与怡然自得,正如水中的野鸭一样,悠闲的在水草中穿梭,优雅地觅食。

在鸭川拍了不少照片,其间路过一对欧美夫妇,我清楚地听到他们说了一声“Chinese clothes”,哈哈,还是挺自豪的~不过在日本穿汉服还是挺需要勇气的,毕竟满大街都是穿和服的,穿身汉服总归显得有些特立独行。

我们的第一站是三十三间堂,有谷歌地图在手,不用担心迷路。老公负责导航,我负责看风景,京都街头房屋充满了浓郁的和风,给人宁静古朴的感觉。

三十三间堂是莲华王院的正殿,共建有33间殿堂,供奉着1001座观音,两旁有28座风、雷等神的立像,其中坐姿千手观音是日本的国宝。门票为600円/人,殿内是不允许拍照的,我百度了一张殿内图,还是挺震撼的。

殿堂外面就像是一座日式园林,简单又不乏精致。

三十三间堂门口有条小路,随意走走,就能看到许多古朴的建筑,入其内,便能领略精致优雅的日式庭院设计。

走了差不多有20来分钟,终于看到了清水寺朱红色的山门。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于公元798年,据说是唐僧的第一个弟子慈恩大师创建,现在的清水寺是1633年重建的。清水寺布局威严壮观,结构巧妙,未用一根钉子,被列为日本的国宝建筑之一。它的本堂正殿供奉着11面千手观音立像,每隔33年才开放参观一次,最近一次开放是公元2000年,所以我们此次无缘礼拜观音。

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来到一个两层的石亭,只见有三股清泉顺着亭顶三条向前伸出的横梁倾流而下,人们站在下面拿着长柄水勺接泉而饮。这就是清水寺因之得名的清泉,它的出水口称为音羽瀑布,水量不大,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和智慧,流水清冽,终年不断,被列为日本大名水之首。我喝了最左边的那一股,但并不清楚究竟代表了哪一种,不过这倒挺有意思的,也许人生就是这样,不能什么都要,因此也没有十全十美。

清水寺里还有特别受女生欢迎的地主神社,据说在此祈求良缘非常管用。地主神社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萌”,水洗的地方很萌,神社里的毛绒兔子很萌,就连庇护爱情的方式也很萌——相传如果能闭着眼睛从神社内的一块恋爱石走到另一块、心里默念爱侣的名字,恋情便能获得庇佑。不过可别小看了这座萌萌的神社,人家的历史可比清水寺还要悠久哦。

正对清水寺门的街道叫清水坂,沿街都是京都传统的木造住宅,可以看到斑驳的篱笆和从围墙里探出的精致屋檐。经过停车场再往前走便是京都老街,街两旁都是卖点心、瓷器、工艺品和饭店食肆的铺面儿。和国内旅游景点的“老街“有些相似,但绝没有那般喧嚣和势利。

在京都,我感受到了一种古老文明对他的子孙恒久的温暖的滋养,是那种潜在的、无声的哺育,犹如“母慈子孝”那种动人的场景。让我们也以拳拳的爱心或者起码的添犊之情留住我们古老文明的慈母吧。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的总本社。那天去的时候本殿正在举办一场日式传统婚礼,透过窗缝依稀看了几眼仪式,压根看不明白,便往后头转了一圈。

舞殿是举行祭祀的舞台,八坂神社拜的是保佑商家生意兴隆、消災解厄的神祇,所以京都的商家最爱拜八坂神社,从舞殿上挂满商家奉纳的提灯就可知,夜晚提灯大亮时,舞殿会显得特別华美。

神社里还有一泉名为“美容水”的清泉,不知用这泉水擦脸会不会变美些呢~

转了一圈回到本殿前,恰逢举办婚礼的新人出门,工作人员将游客分置在街道两边,神圣庄严的乐声响起,大家都安静地看着仪式,默默祝福这对新人。看到这样的婚礼场面给我心里的震撼很大,日本的礼乐仪式、衣冠制度居然能保留得如此完整,婚礼仪式深入人心,就连大多数亲戚都身着和服。即使作为旁观者,也能由衷地感觉到神圣、庄严与肃穆,这与我们平日里司空见惯的喧闹婚礼场面截然不同!回首国内,又有多少人知道共牢而食、合卺而酳等属于我们汉族人自己的婚礼仪式呢?这种民族传统文化的缺失与丢弃,想来实在让人揪心!

八坂神社对面便是闻名遐迩的祇园,沿着花见小路便能走回四条。宁静的小路与和服很搭,倒是显得我这身汉服有些格格不入。

今天走了一天,怪累的,打道回府前去超市里买了寿司和明天的早饭,穿汉服逛超市还是我生平头一遭的体验呢~

回酒店前再次路过鸭川,拍了属于我们两人的“牵手”,可惜鸭川只露出了一小点,留些遗憾,下次再来拍!

Day5:感受和服之美(京都:金阁寺、二条城)

我们住的酒店楼下恰好是一家梦馆和服。禁不住每日来往不绝的和服体验者的诱惑,我踏进了梦馆,感受和服变装的乐趣。由于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没有预约,但这并不影响体验。跟所有人一样,一楼登记,三楼选花色、付费,再上楼换装、做发型、选手提袋、寄包,再回到一楼挑选木屐。整个流程在1.5-2小时左右。其间不愿换装的男伴可以在一楼等候,有免费wifi,还可以查询线路(我老公就在一楼买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

和服体验3500円,关注微信还能打9折,加上做发型、选腰带等,总共花了4800円吧。梦馆在大众点评上还有团购,想体验换装的亲可以提前预约。来看下我换装后的造型吧,还可以吧~

虽说和服是从汉服演变过去的,但与汉服的差别还是挺大的,哪怕和曲裾相比,曲裾线条柔和,穿上身后尽显女子的婀娜柔美,和服线条硬朗,穿上身后给人端庄又不失俏皮之感。看下图两张对比应该挺明显的吧。

中午在酒店楼下吃了天妇罗和荞麦面,然后起程去下午的第一站:金阁寺。之前有提过,老公在梦馆买了两张京都巴士一日券(每张500円),如果你的行程里也有金阁寺,建议买下一日券,金阁寺附近还是公交最为方便。没有提前购票不要紧,在下车时向司机购买即可(京都巴士是下车时再付费的)。一般巴士单程是240円,所以只要坐三次巴士就能把本赚回来。

在乌丸四条乘坐205路,来到金阁寺站,下车后跟着人流很快就来到了寺门口。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日本国宝级古刹。金阁寺的门票是一张朱印,很有纪念意义(门票400円/人)。

当天虽然阴雨连绵,但依旧挡不住金阁寺的美。当看到金币辉煌的建筑时,瞬间就明白了名字的由来。就算是雨天,湖中的倒影依旧泛着金光,在绿色树木的映衬下,金阁寺美得华丽、不羁。

金阁寺是不能进去参观的,不过走廊上有寺院内部的照片,一层是除藤原时代样貌的“法水院”,二层是镰仓时期的“潮音洞”,三层是中国唐朝风格的“究竟顶”,三种不同时代不同风格,却能在一栋建筑物上和谐完美地存在,是金阁寺之所以受到推崇的原因吧。

离开金阁寺,我们乘坐巴士来到了二条城。二条城同金阁寺一样,也是世界文化遗产,是当时德川家康为保护京都御所而修建,同时也为到京都拜访天皇时能够居住而建(门票600円/人)。

二条城里著名的唐门,门上雕花之精致简直让人瞠目结舌,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美。

进入二之丸御殿需要拖鞋,并且不能拍照。御殿内享有盛名的鹂鸣地板非常有趣,无论多轻的人行走其上,都会发出莺莺的声响,宛如黄鹂鸣叫。这是当年为放刺客而设的警报机关。殿内墙壁和隔门上会有“狩野派”的画作,粗犷又不失富丽堂皇。

走出御殿,二之丸庭院跃然眼前,这里都是日本庭院的精华,一草一木都颇为精致秀美。

离开二条城,已是晚上6点,将和服还至梦馆后,换了身便装去酒店附近的参观吃了美味的寿司和乌冬面,满意而归。明天将是异常辛苦的一天,早些养精蓄锐吧!

Day6:领略日本小城的魅力(京都-宇治-奈良-大阪)

在我来日本的前一天,爸爸妈妈刚从关西旅游回来,被他们所拍摄的宇治美景所吸引,于是临时决定去宇治玩一趟!

从京都宇治,再去奈良是顺路的,不过建议大家在安排行程时,一定要分两天安排,不然会落得跟我一样的下场——走得累死,且玩不完奈良

我们坐JR奈良线到了宇治,单程票价240円/人。由于当天晚上要赶去大阪,所以身边有2个行李箱,很累赘,不过不用担心,在宇治站出口处有行李寄存,600円可以租一个大箱子。

非常顺利的,我们于清晨8点半便到达了宇治。出站口立着可爱的宇治吉祥物——抹茶小王子,见到它的的第一眼我就被萌化了,立志要带它回家!(后来走了好多店,终于买到了迷你小王子)

宇治很小,靠走路就能走遍全城,特附上一张宇治主要景点图。

清晨的宇治,仿佛还未睡醒的美人,弥漫着宁静和恬淡。这种日本独特的宁静和恬淡,融在平等院里,融在宇治上神社里,融在宇治川里,甚至融在街边的茶叶店和冰激凌店里。这是一座让我一眼就爱上的温馨小城。

世界文化遗产平等院离JR站非常近,由于去的早,院里的游客很少。被称为“极乐之地”的凤凰堂一入眼帘,便让人惊艳于它的美。 凤凰堂相传是藤原赖通根据梦中所见的极乐净土模样而建的,是日元10元硬币上的图案。平等院的门票是600円/人,进入凤凰堂则要另付300円/人,而且凤凰堂是定时定人数开放的,如果想去的话,要提前买好门票。

凤凰堂内供奉着一座巨大的阿弥陀佛坐像,法相威严,极具神圣感。四周有51尊云中供养菩萨像,塑造得栩栩如生,带有幻想的气氛,生动地表达了阿弥陀临降净土迎接众生的主题,使得整个殿内营造出一派祥和欢乐的气息,这应该是“极乐”的由来吧。坐在凤凰堂前,望着那一汪澄澈见底的池水,仿佛真的去“极乐世界”走了一遭,美得让人不忍离去。

沿着宇治川西岸一路走到稍远处的“朝雾桥”,站在桥上,静静地俯视桥下的湍急水流,宇治川在群山之中蜿蜒流淌、壮阔无比,船只在河畔微微荡漾,眼前的景致充盈着恬淡与清雅,一如水墨画般空灵流动。

刚下桥头靠左手边即为“宇治十帖纪念碑”。这座纪念碑描绘了《源氏物语》里“浮舟”和“匂宫”在宇治川摇桨荡舟的著名场景,是遍布市内的“宇治十帖”所有古迹的代表之作。而纪念碑正对着的就是宇治神社了。

宇治神社是一座很小的神社。

出神社的时候,碰到了一群春游的日本小学生,戴着橘色的帽子,看着超级萌。

宇治上神社位于宇治神社的北侧。据考证创建于平安时代后期,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因其特殊的历史价值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宇治上神社的四周被高大树林所环绕,处处透着古朴的气氛。神社内还有一眼泉水名“桐原水”,乃室町时代宇治大名水之一,据说是泡制宇治茶的绝佳选择。随着历史的推进其他六眼古名泉早已失落,惟独此处的泉水至今仍源源不断地涌出,也算是一处奇景。

可惜当天是周二,源氏物语博物馆闭馆,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不知不觉已近中午,我们步行到了伊藤久右卫门总店,品尝了美味又正宗的抹茶面和抹茶甜点,心满意足地踏上了前往奈良之路。在去JR站前,找寻了好多家店,终于在一家中国人经营的礼品店里买到了我心心念念想要的抹茶小王子!

宇治奈良非常方便,坐JR奈良线即到,500円/人,半小时就到了,不过JR奈良站下来要走一刻钟才能到奈良公园,好像坐私铁下来比较近。

奈良真不愧被称为“鹿乡”,奈良鹿是地方一霸,差不多从兴福寺和奈良博物馆那边开始,一直到春日大社的路边都是它们的地盘。小鹿不知道是嗅觉好还是眼神快,只要你买了小鹿饼,立马有鹿围上来问你要吃的,若是不给,它们就会缠住你,急了还会咬你衣服~而且小鹿吃饼干的速度特别快,刚开始我的一包饼干就只够喂一头鹿(还要提防有没有前后夹击要吃食的淘气鹿)。

不过不得不承认小鹿像精灵般可爱,鹿角上的鹿茸泛着神奇的白光,在奈良才能真正感觉到什么叫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我今天特地穿了九色鹿的刺绣抹胸,也算跟小鹿撞衫了吧~)

春日大社

东大寺:

半日游奈良着实不够,平城京遗址、唐昭提寺、药师寺、法隆寺、正仓院等久负盛名的经典景点完全来不及看~还是那句话:留点遗憾等待下次吧。步行回到JR奈良站的时候,我的脚差点迈不开步(今天一天走路太猛了,在宇治奈良完全是靠两条腿的……)所以合理安排行程真的很重要!

我们折返宇治拿回行李箱后,便不停蹄地奔赴大阪,今晚要住在大阪环球影城附近,路程还是比较遥远的。七转八转之后,终于坐上了JR樱岛线,在夜幕降临之时到达了USJ!一出站,立马感受到浓郁的都市风情,感觉这条街特别像美国大都会的步行街,热闹繁华。

当晚入住的是大阪京阪环球影城酒店(Hotel Keihan Universal City Qsaka),800多人民币一晚,房间很小,不过卫生间还是挺宽敞的。最具性价比的是地理位置,地铁站出来就能看到招牌,离USJ大门走路只要3分钟,酒店里就能直接买USJ门票和快速票,适合早起排队首批入园的亲。

Day7:当梦境变为现实……(大阪:环球影城)

今天可以说是我此行中最期待的一天,因为终于能去梦寐以求的USJ了!清晨8点三刻,早早地就来到门口排队,那时候已经排了好几条长长的队伍了,我们那天是9:30开园的,到了9:20的时候就开始放人进去了。

我们是在某宝上提前购买的票,门票410元/人,快速券4项420元/人,去USJ核对了一下,门票比现场买便宜(现场7200円/人),快速券比现场买贵不少(现场多少价我忘了 = =),不过快速券要去现场排队抢购的,所以还是某宝上买靠谱些吧。

USJ官网:http://www.usj.co.jp ,有中文版本,可以对照官网事先确定要玩哪几个区域,地图就不重复放了。

进园啦!由于我订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是下午13:50-14:10的,所以先去玩别的咯。有快速券的好处就是,热门的项目不用着急跟人家抢,先趁着园内人少把排队较多的不能用券的项目玩掉~第一个项目选择了侏罗纪公园“飞天翼龙”过山车,排了近一小时的队才轮到(因为我一入园先去找小黄人区,耽误时间了……所以进园后一定不能犹豫,直奔主题) 。话说这个过山车真的很刺激,全程整个人都是以趴着的姿势玩的,在最高处的时候真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最后实在受不了,干脆闭上了眼 (⊙﹏⊙)……

这个过山车旁边是一个侏罗纪乘船游,可以用快4的券,里面模拟了《侏罗纪公园》里的场景,藏匿在水里突然冒出来的恐龙,在岸上喷水的恐龙,都做的十分逼真,最刺激的是进入实验室之后,绝对业界良心,要不是排队要30分钟以上,我真的还想再玩一次~

侏罗纪园区玩完后,去找我心心念念的小黄人了!看到一堆堆大眼萌出现在面前,那激动劲无以言表!谁让我那么那么爱小黄人呢~

卖小黄人爆米花的店铺,Bob特别受欢迎,还会发出声音哦,里头的爆米花吃完后,可以当做小背包,容量还是蛮大的,价格也不贵,只要3480円,性价比不错吧?

USJ里小黄人的衍生品很多,拍出来的只是冰山一角,而且一个个都极尽卖萌卖贱,好想都抱回家哦~

随后我们拿快速券玩了“浴火赤子情”,这个完全是介绍那部同名电影是怎么拍摄的,最后有一间真实火灾的房间,着火、爆炸的时候还是蛮惊险的,我们站在第一排,被火烤得热热的,当时好担心会被火花溅到~不过如果没有快速券的话,不是很推荐去玩,因为排队要排20分钟,结果进去听10分钟英文+日文,然后感受3分钟刺激……

不知不觉到午餐时间啦,在小黄人餐厅点了两份套餐,很划算,半自助形式的,两个人加起来只花了2000多円,小玩下Bob~

吃完午餐,1点多啦,我们往哈利波特区赶去。还未踏进霍格莫德村,耳边已响起电影中的旋律,再遥望前方的城堡,真有一种正在走向魔法世界的感觉。犹记得当年还是初中生的我,和弟弟在电影院看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后,便陷入了魔法坑不能自拔。七卷书一卷不落地都看了遍,特别是前四卷,翻来覆去读了好多遍。那时的每年暑假都会盯着窗户猛看,希望有一只猫头鹰叼着一封来自霍格沃兹的信,告诉我其实我是一名巫师。那个奇妙的魔法世界深深地吸引着我,那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威力无穷的咒语,身穿长袍的巫师,巍峨神秘的城堡……

有人说,哈利波特对于我们不仅仅是一本书,一部电影,更是一种情怀。这绝对是真的!所以,当霍格沃兹、霍格莫德小镇、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三把扫帚等等书中的场景全部还原在眼前时,那股激动劲无以言表。P.S.黄油啤酒一定要尝试一下,完美地实现了我脑海中对黄油啤酒的各种猜测。

霍格莫德村里还有各种精彩的小店,很多小说里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都能在那里找到,包括奥利凡德魔杖店、恶作剧商店、猪头酒吧、三把扫帚等等。

霍格莫德村尽头的衍生舞台上,一群身穿四个学院院服的“巫师”们正在卖力地演出,不过听哈利波特讲一口流利的日语也是蛮醉的……

巍峨神秘的城堡跃然眼前,绝对是良心还原,跟电影里简直一模一样。城堡里就是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吐血推荐!走过高度还原的学校内部后,来到一个室内过山车前,戴上3D眼镜后,在哈利的带领下感受魁地奇、禁林,近距离接触摄魂怪和伏地魔,体验扫帚飞行……特别刺激,冲着这个都值得再来趟USJ!不过如果没有快速券的话要做好排队4小时的准备 = =

出哈利区域前,和客串的“列车长“合了个影,一步三回头地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体验!

回到小黄人区,正在上演《小小兵追香蕉》的情景剧,这些小黄人的扮演者实在太敬业了,那天温度有35度之高,他们还穿得那么厚,表演得那么high,我还一度以为这些小黄人是机器人,因为每个动作都是高度还原的!向扮演者致敬!

走着走着来到了“蜘蛛侠惊魂历险记”,有快速票又省去了排队的烦恼,还是一个室内过山车,不过同样刺激,和蜘蛛侠一起各种上天入地除坏蛋。

当天有很多有趣的项目没有开,比如“大白鲨”、“回到未来”、“太空幻想列车”,留着下次来玩吧!最后来到了温和的儿童区,玩玩史努比和hello kitty~如果你对大型过山车恐惧,建议你去史努比乐园坐室内过山车,只要等10分钟即可,体验小小刺激的室内过山车~

最后总结一下,USJ绝对是大孩子的天堂,因为很多游乐项目都和电影有关,所以又是一个让你追忆“情怀”的地方,在玩的过程中回忆从前看过的电影、喜欢过的角色,让你流连忘返,有一种不舍离开的情绪。

Day8&9:疯狂买买买&归途(大阪-上海)

最后两天是买买买的安排,出没的地带仅仅是道顿堀、心斋桥和难波,就不再赘述了。那两天住在大阪远景正大酒店(Hotel Vista Grande Osaka),位置很好,就在心斋桥步行街边上,房间也挺宽敞、干净的,均价1000RMB/晚。

最后一天,在格力高广告牌前留念一张,启程回国咯!

后记

第一次写游记,感觉就像在报流水账似的,因为当初并没有想到回国后会写这个,所以影像素材没有收集完整,如果你一字一句看完了通篇,那真的很感谢你的耐心~希望这篇拙作能带给你些小小的建议或者灵感,最起码,能让你安心自己的自由行,一定不会比我们差的!

Have a nice trip!

我是葭藜~支持你啊~看过你的攻略,加入了宇治和环球影城两个点呢

2016-07-17 20:58

漂亮

2016-07-18 07:08

2016-07-18 07:09

美拍

2016-07-18 07:10

写挺详细的,赞

2016-07-18 08:22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7-18 08:22:52 的回复:

写挺详细的,赞

回复daisy:谢谢

2016-07-18 12:48

引用 宁芯 发表于 2016-07-17 20:58:06 的回复:

回复宁芯:谢谢葭藜捧场~这两个地方超级赞,绝对不会令你失望的!

2016-07-18 12:48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7-18 07:08:56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07-18 12:49

超赞

2016-07-18 13:14

引用 星颜 发表于 2016-07-18 13:14:33 的回复:

超赞

回复星颜:谢谢!

2016-07-18 21:32

引用 🌸 枝枝 🌸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好吃啊!

2016-07-20 12:0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0 12:05:36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确实很好吃哦~我老公的最爱

2016-07-20 21:19

引用 🌸 枝枝 🌸 的图片:

汉服吗,好美好美!

2016-08-17 16:55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8-17 16:55:24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嗯,是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