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海,那一年的月,那一年的较场尾——民宿+大海+古城一次性满足你三个愿望

• 出发时间/2014-08-10
  • 人物/亲子

题记

我是有密集恐惧症的DAISY老师,我是带着思想去旅行的DAISY老师,我是走别人不走的路的DAISY老师!

前言

月亮是个神奇的东西,能让人思绪万千!如果再加上大海的波浪声,那就更能产生神奇的效果!每次半夜睡不着我都会回想起2014年8月的较场尾的那个月亮~~
      先介绍下2014年,我的孩子才未满两岁,由于家庭的原因,我连续三四年没去看过海了。这年的暑假我们忍不住去了深圳三天,就住在较场尾。当时幸亏老同学帮忙介绍了民宿给我们(但我不推荐这件民宿给大家,不是因为老板不好,而是因为床太软,腰疼),多年不见的同学能帮忙已经是莫大的感恩!
    这三天我们一共去了四个地方:
1,较场尾的民宿
2,水头海鲜美食市场
3,大鹏湾海滩
4,所城古城

PS:喜欢我旅游风格的小伙伴们可以看我其他的游记,我们有带很小的娃去旅游的经验,欢迎看我其他游记,并留言哦(求表扬~)
最美不过夕阳红,最浪不过青春时——济洲岛盛夏8日深度游(史上最强近五百张照片少人景点推介),韩国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65805.html

感受与媒体宣传不同菲律宾----吕宋岛带娃游(附:地图与当地人交往注意事项等),菲律宾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480027.html

别让繁文缛节成为自己的包袱——过年避寒避亲戚避人潮甲米8日游,曼谷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93844.html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异地的月亮特别圆!

流程

1,周日上午从广州开车去深圳的较场尾
驾线路(线路仅供参考):
线路1:莲塘—深盐二通道—盐坝高速公路——葵涌出口下——红绿灯左拐往大鹏方向——看到大鹏街道办(核电站)路标右拐——(核电站方向)——走大鹏雕塑左边的公路直走大约3个公里——大鹏派出所—过红绿灯两百米处看到鹏城桥(不过桥)桥头右转即到。
线路2:水官高速——横岗出口下——横坪公路——比亚迪路——坪葵公路——鹏飞路——鹏城桥(不过桥)桥头右转即到。
     其实有个导航是很方便的!
     中午到客栈落脚。客栈老板都很好人,出来来停车场接我们。注意那里的停车场都是收费的。
      下午睡醒去熟悉较场尾的民宿,到处拍照
      晚上去沙滩散步
  娱乐节目:
   璀璨烟花:跟客栈老板说一声,他们都会帮忙指引购买烟花,这里晚上九点以前是可以在沙滩上放烟花的,各种在国庆春节才能看到的大型烟火,在这里都能买到,都能燃放。
  孔明灯:孩子、女人们最喜欢这个,晚上烧烤结束后,吃饱喝足,就在沙滩上放孔明灯(海滩边的小店有卖的,10元/个),当放飞的孔明灯加入到海边的星空里,人会很雀跃满足……

2,周一上午再去较场尾的民宿参观拍照
然后开车去水头海鲜美食市场选食材和吃午饭
午休三小时
下午再去大鹏湾海滩
晚上在海边和民宿区散步

3,周二上午去所城古城
中午退房后回广州

较场尾旅行经验

比起广州,这里的消费是偏贵,一个早餐都要十几元一个肠粉,还要不好吃。而且由于是旅游很成熟的地区,所以商家不老实的情况还是很多,最严重是吃海鲜时,缺斤少两是小事,掉包的情况也是有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在中国无论是大小的城市,只要是旅游开发得好的地方一定是宰客的,平心而论比起三亚等地方的现象已经算规范了。如果可以选择当然去那些半开发的的地方旅游是最好的。这就是后话了,想找这些半开发的景点,详情可以看被遗忘的岛屿,何止一种颜色-----黄埔的后花园“大吉沙”四季游(附详细交通方法和美食攻略),广州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526407.html

人生感悟

我是带着思想去旅行的DAISY!思考的时间又到了~~~
      在这里的三天很感恩能见上老同学,她也带着家婆和小孩一起来。看着她的家庭,真心觉得有钱人也是累。她自己是公务员,老公也是公务员,家公家婆很有钱,在深圳有两套以上的房子。她开的是几十万的车。可是老公连周六日都不在家。他们结婚后,男人不愿意离开妈,一家三口一直和老人家住,房产证也没有我同学的名字,都是夫家财产,家里大小事都是婆婆做主,连孩子的教育问题也是婆婆说了算,甚至我同学请我们一家三口吃饭也是她婆婆买单。
     婆婆很爱面子,但又很斤斤计较。客栈是我同学帮我们找的,她和婆婆孩子一间房,我们一家三口一间房。客栈老板娘事后和我说,没见过那么爱占便宜的人,中午退了房后不愿意走,赖在客栈一楼躺在凳上睡,睡醒了去游泳回来借用客栈的卫生间三个人洗澡,都没给钱。我也见识过她们请吃饭,对于两元的费用一直在和店家争。弄得我们三个很尴尬。当时还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件:我们两家人都去海滩玩,同学的家婆把一双从香港买回来的凉鞋放在沙滩边,然后去去玩水了,可是回来发现涨潮了,鞋子不见了,于是老人家就很不高兴,估计埋怨我们一家三口不帮忙看她的鞋子。
      真想不到我同学家庭开的是凌志,却十分看重钱。唉~~~只能说每个人的选择都不一样吧,只要我同学觉得开心幸福就好!

总介绍

较场尾村位于素有“人文古镇,生态绿城”之称的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紧挨深圳目前唯一的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大鹏所城。公元1394年,大鹏所城建立,较场尾海滩便是官兵的操练场和海训场。如今,较场尾是大鹏半岛唯一保存完好、且紧靠海岸线的原始村庄,风景秀美。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资源,让这个曾经的小渔村在新时期焕发出新的发展机遇。

景点介绍——鼓浪屿般的民宿

2009年,一批小清新民宿的盛妆亮相,开启了较场尾的“民宿时代”。作为大鹏新区和深圳东部旅游名片,较场尾近5年年均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截止到2015年4月底,较场尾共有350余栋由传统民宅装饰而成的民宿客栈,或中式、日韩、田园、古典等民宿风格与周边环境有如天成。2015年,大鹏办事处继续围绕“大鹏小城”发展战略定位以及打造环龙岐湾5A景区建设目标,在去年完成较场尾综合整治一期工程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较场尾片区综合整治其他项目的实施,努力将较场尾打造成城中村升级发展及城市更新典范的目标。
     较场尾民宿最大特征体现在“四化”:经营内容自然化、消费对象平民化、整体价格平价化、服务方式亲民化。目前较场尾民宿主要由较场尾民宿管理有限公司和居民小组负责管理。
几个民宿的简介:
     狼窝(狼窝一楼是个清吧,调酒师调的酒不错),
      旋木家(旋木家的咖啡不错),
      叉叉纳里(听说老板人也很nice)这些客栈房间都卖得比较好。
      贝贝家
地址: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街道鹏城社区较场尾路43号(金水湾度假村旁),
       贝贝家后面是橙黄砖面的千寻客栈,左边隔壁MoMo House,前面停车场。
       特别推荐“时光磨盘”有两个卡通房,很适合少女心,北京人老板很能侃大山~

景点介绍——水头海鲜美食市场

水头海鲜美食市场
     广东深圳市龙岗区大鹏新区水头商业街南(近水头海鲜街)
       要开车导航过去,大概15分钟
      海鲜是新鲜些,但是价钱的确挺贵,小心商家不老实~~

景点介绍——所城古城

大鹏所城,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占地约11万平方米。它是明清两代中国南部的海防军事要塞,有着600多年抵御外侮的历史,涌现了赖恩爵、刘起龙、刘黑仔等一批杰出的民族英雄。深圳今又名“鹏城”即源于此。大鹏所城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6年,成立了一个以文物保护、历史研究和旅游开发为宗旨的“大鹏古城博物馆”。
     为广州左卫千户张斌开所筑。是明代为了抗击倭寇而设立的“大鹏守御千户所城”,简称“大鹏所城”。当年大鹏所城占地约10万平方米,城墙高6米、长1200米,城墙由山麻石、青石砖砌成。深圳今天的简称“鹏城”即源于此。

景点介绍——大鹏海滩

较场尾是唯一一条有海岸线的村子。较场尾沙滩比较狭长,沙滩分为几个层次,接近海的地方沙子很粗很扎脚,上面一点的沙子很细很软。海水也很浅适合小孩自玩水。

沙发先。。期待楼主。。。

2016-07-17 08:56

期待啊,我下周去较场尾

2016-07-17 23:23

引用 舞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7-17 23:23:17 的回复:

期待啊,我下周去较场尾

回复舞的天空:缘分,到时你能看到同一个🌙

2016-07-17 23:26

2016-07-18 12:5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18 13:04

太棒了!很美!9顶

2016-07-18 20:59

引用 kobe 发表于 2016-07-18 13:04:03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kobe:谢谢你关注,刚整理完,现在可以看了!

2016-07-18 22:1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7-18 20:59:34 的回复:

太棒了!很美!9顶

回复独木成林:刚整理完,请给意见~

2016-07-18 22:17

引用 舞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7-18 12:56:13 的回复:

更新啦~~

回复舞的天空:刚整理完,看能不能帮到你~

2016-07-18 22:17

引用 Daisy老师逛世界 发表于 2016-07-18 22:17:22 的回复:

刚整理完,请给意见~

回复Daisy老师逛世界:我觉得很好

2016-07-18 22:23

v3!!!!

2016-07-19 04:59

2016-07-24 20:01

12顶

2016-07-24 20:0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7-24 20:02:1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支持!

2016-07-24 20:32

很棒的文章

2016-09-30 20:11

更新啦~~

回复舞的天空:谢谢好友的支持~~~~

2016-09-30 20:48

努力升级!!

2016-10-25 22:44

我来了,支持下。。

2016-10-31 12:58

2016-11-13 20:45

大师,努力~~

2016-11-24 22:33

继续过来看更新。。。

2016-11-24 23:03

不错~~加油Dasiy老师~~~

2016-11-25 22:50

今天更新吗?😊

2016-11-25 23:45

期待老师新作。。。

2016-11-28 22:31

过来顶一下。。。。

2016-12-08 22:31

2016-12-10 23:16

同赞👍

2016-12-10 23:49

引用 吴迪最无敌 发表于 2017-05-05 15:22:01 的回复:

较尾场很不错呢,超级喜欢那里,当然更喜欢那里的民宿啦,上次跟朋友去木鸟短租预定了民宿,民宿挨着海,一层是户外饭店,美到起飞~~~

回复吴迪最无敌:的确不错,我还打算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