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游记的游记——Thailand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家庭出游

关于照片

这次的游记,我会尽量还原一个真实的泰国,图片基本上我都不修图。只有极个别图片是曾经修过,丢失了原片的。 这次上传数据丢了一部分图片,有点小遗憾。

关于修图过的照片我会在照片左上角备注: X

关于这几天行程的天气。

在还没去泰国的时候,我查了下普吉岛曼谷接下来的天气。当时查到的是接下来的10多天都是下雨。然后我很担心地跟我妈说了一下。我妈说,我们中国自己的天气预报都报不准,你还相信中国天气预报能测准外国的天气?

我想了一下,还真是。果然,中国的天气预报没让我失望。真的没测准,我们去普吉岛的天气都是大晴天或多云,就只有要去机场飞曼谷的时候下雨了。 运气还是相当不错的。

关于这次旅行

我写游记的初衷:仅仅是为了记录生活,以及给一些打算或正准备去泰国旅行的人一些参考而已。 不喜勿喷,谢谢。

其实,这次的旅行真的是临时决定的,本来我们一家人打算去九寨沟玩的。听说丽雅阿姨他们一家人打算要去泰国自由行。然后我们家就中途横插一脚。也去凑凑热闹。 后来临走前的一天才知道原来是四家人一起去旅行。哈哈哈,人多,热闹。

另外补充一句,泰国是允许落地签的,所以可以称得上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也正是因为泰国允许落地签,我们一家人才能去泰国旅游。另外三家人早就一个星期前在网上安排好了签证,机票,酒店。

关于住宿

上海普吉岛的飞机上(一晚)
普吉岛古浪悦椿酒店(一天)
普吉岛悦梿酒店(两天)
曼谷香格里拉酒店(两天)
曼谷上海的飞机上(一晚)

关于行程安排及花费。

关于行程的安排,全是我叔叔花了好几个晚上弄出来的。不是我弄出来的。我可没有这么能干。哈哈。在此感谢我的池万富叔叔。辛苦辛苦。

关于花费。由于是自由行(吃住行都是自己安排),所以花费会比跟团贵一些,但是玩得会更灵活,舒适。我们一家人(3个大人1个小孩)大致花费4万+(还有些小费用没算进去)人均1万。

旅游前的准备。

清凉油,清凉油,清凉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当时就我家带了,一小瓶很快就用完了。泰国的蚊子很多,很毒。不过所幸,我们在泰国住的房间里没有蚊子的袭扰。

由于这也算是我人生中第一出国,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在网上查了很多攻略的。

泳衣,泳裤。(关于泳衣,泳裤这件事。。。算了,下文再补充)。泰国7天流量卡(淘宝上有卖。泰国的机场和7-11便利店也有卖)。 入境卡填写模板,落地签签写模板。防晒衣,遮阳伞,衣服,裤子等洗漱用品。提前去银行兑换好的泰珠(本文中用到的单位B是泰珠的单位,当时在国内兑换的汇率是5.2左右。),银联卡(当时在泰国的提款机上取过一次。而且只让取1W泰铢。手续费貌似是100B),藿香正气软胶囊(防中暑),消炎药,午时茶(一种止泻药,效果很好。博主我是在大连上了大学才知道,这种药好像只有温州才有。),过敏药,墨镜(拍照必备神器),自拍杆(很鸡肋,带了,但是没用。)在淘宝租水下相机,浮潜的时候用得着。以及一些零食。

上文提到的一些东西的图样。

这一踏是兑现过来的泰铢,当时是另一一家的叔叔去中国银行提前预约换的,据说有好几家银行都能换,汇率不一定是中国银行最高。所以最好多去几家银行作比较。我们每家当初都换了5500左右的人民币, 最后不够用。

下面两张是落地签填写模板。实际上拿到的落地签基本跟以下一致,有个别细微区别。

下面是入境卡的填写模板,其实基本上大概填下就行了,他们不会查的很严。因为游客很多,他们海关主要是看你护照。
我的有个叔叔当时过中国海关的时候被拦下来了,原因是说,跟他同名的有2个犯罪人员。哈哈哈,后来核实后让他过了。虚惊一场。

网上当时的攻略上是说落地签要看电子行程单,要打印出来。到了那,递给泰国落地签的工作人员,他们不看的。倒是从上海的机场飞普吉岛的航班时,办理登记的柜台人员要检查看这个东西。

这个就是上文说到 泰国Happy7天卡 了。

对了,这是我旅行时用的APP,可能个别有些人也会用到。尤其是出国翻译官。毕竟自由行,还是很多要用到英语的,有句话叫,用时方恨少。这趟旅行中,真是深有体会。

收拾好心情去旅行。

因为第一次出国而且落地签,据说是有极低的几率被拒签。然后被遣送回国。。。所以心情难免有点小忐忑。还好安然无恙地过了。

这里特别要提醒去旅行的朋友,旅游的初衷就是为了开心。 千万别因为一些小事而发生争吵,最后闹得大家都不愉快。攻略上就有个妹子跟她的闺蜜去了泰国,后来旅行完,两个人就掰了。
记住,不忘初心。

我身边的有些朋友和同学回纳闷,为什么我喜欢跟家人一起旅行。博主个人是个半悲观主义者,半乐观主义者。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是我最享受的时光。因为身边发生了一些事,让我觉得人是个脆弱的动物,有些人,说没了,就真的没了。所以,我才会非常喜欢跟家人一起去旅行。说得难听点,就算是要死也要死在一块。哈哈哈哈,这话严重了。

最后晒张当晚的自拍照。家里有点乱。不喜勿喷。

X

但愿没有吓到你们。哈哈哈。下面开始进入正题。

行程开始了。

心塞到奔溃。有些照片不见了。。。

算了继续继续。

这是去的第一个早上,先是动车坐到上海。 我们一家人带了三个行李箱。回来的时候是四个行李箱。东西太多了,后来在泰国的Big C超市里买了一个行李箱。

在动车上的几个小时还是很无聊的。。

我们是在A口等,由于是晚上的航班,我们先去行李寄存处寄存了行李。然后在机场吃饭。

只能说机场的人,格外的多。

偶遇明星机场拍戏、

下午到了机场的时候,正好遇上张翰和韩国女明星高俊熙在拍新戏。张翰没拍到。只拍到高俊熙,这次偶遇拍戏,让我觉得好运即将开始。  其实有很多照片的。传数据的时候弄丢了。超心塞啊。

手机画质不佳,不过真人着实漂亮。

晚饭是在机场的这家店里对付的。这家店里的私房牛肉面,据我妈说很好吃。我当时点的是饭。觉得味道一般般吧。后来又点了德克士吃。人均70

拍拍飞机,消磨时光。

后来我在机场拍照,突然我弟弟叫我。说有个老外需要帮助。我本来以为我弟是开玩笑的。没想到是真的。老外想连机场无线,连不上去。他还说机场的wifi不行,其实很简单,是他不会。他还说他是来自南斯拉夫的,他还给我看了一张球星的照片 说是来自于他的家乡,可惜我并不认识。[表情]毕竟我不看球。全程英文交流。会点英语总是不错的。

游戏开始~

在飞机上睡了一觉,第二天就自然而然的醒了。坐我边上的两个妹纸也是来泰国自由行的。厉害厉害。佩服。

下面这一张照片,我先事先说明、是我盗图的。因为丢失的图片基本上都是这一部分的,比如海关的照片,泰国普吉岛机场的照片。等等。

落地签,要1200B,办理得很快,先前不知道在旅游团排队区等了一会,后来被窗口的人说去另外一边排队。还好排队很快。期间去当地拍照片将照片订在落地签上。处境口需要排队很久。不过我们有人已经在那里排队了,所以没事。后来出去有接机的车,其实自由行,真的很累,如果想轻松点,还是建议跟团。后面经过一番折腾找到了车,师傅一定要订车的,也就是我叔叔说那个酒店的名字。我们其他人说,他都不管。就是要他说一遍。我也是无语了。

对了,车上蚊子有点多,记得带清凉油。

路边的街道。说实话,普吉岛的街道很干净。

文化不同,所以路边的广告牌也具有不同的特色。

普吉岛机场期间 我们有去换零钱,因为泰国是崇尚给小费的国家 而银行里换过来的都是1000的大额钞票 给不了小费。 我们就在机场门口的BMT那里准备换店零钱,结果说没有零钱不让换,还被泰国人偷笑了。在她们的眼中,真的有一种:这是中国游客。很好骗的感觉。。。]最后我们用一张100。人民币换了。汇率只有1:4.83  这个低的。 好坑爹啊。然后她换给我们的也是大额的零钱,所以真心不建议。 边上那家干脆直接说500rmb 起换。

这家酒店的名字叫 ANGSANA(普吉岛古浪悦椿酒店) 服务人员有会说中文的。服务态度极好。

我们后来在酒店换了一些零钱。10点多,到了酒店,下来就是拍拍拍。然后等房间,因为入住的人超多。我们只是先开到了两件房间。剩下两间要等待房间整理,我们等到下午1点多才全部安排好。

对了,这里说一句,其实酒店有免费换小额零钱的服务。

由于等房间收拾整理出来还有段时间,所以我们就先开始参观了一下。

这个水池中间好像供奉着说明佛像。。由于我不懂,我也就不妄加评论了。

最后在那个泳池边上的餐厅吃了。 下面图中只能看到餐厅边上的水吧。 餐厅我没拍下来。

每个人几乎都点了泰式炒饭(有海鲜和鸡肉味两种可供选择。后来我们去过泰国的其他地方,基本上炒饭也就只有这两种味道提供。超奇怪。几乎没在泰国菜单上看到过其他肉类。泰国人就不吃牛肉,猪肉,羊肉?)味道还可以。哈哈。

PS:当时还点了一些其他的,不过没来得及拍,因为当时大家的肚子都很饿了。我拍的是我自己的那份。 这份炒饭人民币大约50+ 说贵也不贵,说便宜也不便宜。  对了,我这份是海鲜味的。

这是酒店安排给我家的房间,房间里面我没怎么拍照

这是酒店安排给我家的房间,房间里面我没怎么拍照。 浴袍上的标识,也就是这个酒店的标志。我个人很喜欢。看着很舒服。所以拍了一下。对了酒店里的电视有CCTV-11还是10来着的,我忘记了。频道貌似只有40来个,有几个英文频道,中文频道,日语频道和大部分的本土频道。

东西飒飒落落的。正所谓一叶知秋,看到这个台子,就可以知道其他地方会有多“整齐”了。

这是酒店安排给我家的房间,房间里面我没怎么拍照,这是房间二楼。吃完饭回酒店冲了个澡 就迫不及待的下去游泳了。下面就有个游泳池。凭我的水性。可以直接跳下去游泳。 水超清,很蓝。

从下面看,我们的房间就是图中打了蓝色圈圈的地方。

游泳 游泳 游泳~~~

当时酒店会给你两张房卡和一张水卡。也就是我手中的那张了。

水卡用途:到了泳池边,给工作人员。会给你安排一条毯子和登记一些房间号信息。

看到别人在那悠哉悠哉的游,我也迫不及待的下去了。

有些座椅上已经有毯子的说明。这个座椅已经有人了。

泳池是联通的,所以下面几张图片是几个联通泳池的部分图。

对了,来住这家酒店歪果仁好多啊。这对外国母子,她女儿超可爱。当时遇上了,还笑着跟我说HELLO. hahahaha .人超友善、

拍了几张照片之后,我就准备自己正式开始泳了。

在此强调,水炒鸡蓝、

下面的几张照片都是我用租来的水下相机拍摄的。没有P过图。上文说过P过图的照片,我会在图片的左上角做个X的标志。

水下摆了个姿势,超透彻,有没有

下面的照片是我游着游着。游到另一个区域。因为水下相机在水下拍久了,有点水雾。所以再拿来拍水上的景物,还有点模糊。

晚饭我们在酒店叫车去看西蒙人妖。包车费往返2400B 跟司机事先说好时间几点来接。因为他知道人妖秀表演时间段,所以跟他说了人妖秀9:30开始。他就会跟你说11:00来接你。 到了人妖秀的地方,工作人员会中文,他说8:00才能取钱。

我只能说票价超值。虽然我爸妈在观影途中累的睡着了。门票是在淘宝提前订的 42rmb(万能的淘宝啊!!!)

PS: 关于看人妖之前还发生一个小故事。在车上,阿姨说去看人妖,你们男的爽。叔叔笑嘻嘻地说,是你们女的爽啊,我们是去看男人有什么爽的啊?阿姨顿时语塞。哈哈哈。

下面三张照片是我们还在等待开场的时候拍得。 上一场结束后,表演的人员(人妖)会出来赚钱,也就是合照赚钱。当时围观的人很多,我是听到骚动才从大厅里出来的。 人妖站了一排。由于人很多,其他地方的没拍着,还有人妖会场秀内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没拍。

PS:人妖秀有成人秀(天皇秀)和正常秀(西蒙秀),我们去看的是正常秀。 还有就是我上小学的时候就跟人妖合过影,当时还真的以为是漂亮大姐姐。被我自己当时给蠢哭。

感概一句:人妖的宿命。

人妖基本上是活不过40岁的。因为他们从小服用雌性激素。所以他们真的是吃青春饭。

他们的人生就像人妖秀里她们演唱的一首中国歌《潇洒走一回》里面的歌词一样:

天地悠悠 过客匆匆
你用真情换此生
岁月不知人间 多少的忧伤
何不潇洒走一回

尤其是唱到 我拿青春赌明天。这句,觉得他们真的挺可怜的。

下面是他们在讲价。

普吉岛第一顿晚餐。

我们就去当地的餐厅吃饭。菜单有中文备注。吃的挺开心的。人均140,我跟小哥用英文交流说。如果便宜点,明天还来这。他笑了笑。说ok.服务态度特别好。其间还有说,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他。

餐馆的店面。

里面挂着的照片,应该是国家领导人。

支持微信支付。哈哈哈。

说好的不P图,就不P图。尽量还原一个真实的旅行。

这个咖喱蟹超级好吃。以前我吃到的中国的咖喱都是什么,我开始怀疑人生了。对了,你点餐的时候要跟他说一声,no spicy. 切记一定要跟他说,不要辣。 反正我当时是说了。

鱿鱼的味道一般般吧,配套的是辣酱。

这个菜,我个人不喜欢吃。我家人也不喜欢吃、皱巴巴的,不好吃。

这好像个是鸡脯肉,一般吧。可能是咖喱蟹给我们太惊喜了。其他的也就觉得一般般了。

这个味道还是很好的。口感跟玉米似的、看着也想玉米。能整根直接吃。口感很好。就是菜名不会叫,哈哈。

这道叫柠檬鱼,酸酸甜甜,辣辣的、味道还口以。

最后一道蔬菜沙拉,清清肠胃、

回到酒店,刷完牙洗个澡就困得不行,直接睡了。

普吉岛第二天。

第二天醒过来9点多,洗漱完去吃了自助早餐。那里的自助早餐是开到11:00结束的。大概吃到10:30我们回到房间。

当时夹了很多东西,照片就拍了这一张。这是我自己摆盘的。

因为昨天就我和有个叔叔去游泳了,另外一些小孩子,包括我弟也吵着要游。所以我们回到自己的房间换上装备就在酒店里游泳了。外国人很多都在游。因为我昨天已经游过泳了,所以没下水。大家进入无限拍照模式。

前方高能:都是我们一家人的照片。

我妈和两个阿姨的合照。

当时是这样的,阿姨说,快把你儿子叫过来。跟小伙子拍照。拍出来的照片会更好看。我妈就把我屁颠屁颠的叫过来了。。别看我表情呆呆的。你被抓着拍个几十张照片,你也会跟我一样的。

这是跟另外一个阿姨,当时我们水池下面是叔叔(也就是她老公),被拍照的另外一个阿姨给无情驱散了。哈哈哈哈。 当时的对话是:这是年轻人的场,你快

这是我和我妈。

我和

我和另外一个炒鸡会拍照,摆pose的阿姨。

一家人。

最后终于能自己拍张照片了。 我的照片基本上都是我妈帮我拍得。 听说妈妈的拍摄水平对于自己是无敌的,对儿子

终于轮到我自己的个人SHOW了。

父母的照片

我弟一直在水下挑衅我,气得我马上换了装备下水。

这张照片也是我妈帮我拍的。

泳池风波,赌约。

下面发生了一个小故事。我爸跟我弟弟打赌。从我弟弟开始一口气不要停游到我爸站的位置,就给我弟100rmb。

我弟指着那里对我说:哥哥 你帮我看着,别让爸爸耍赖。

地下那条白色的就是开始线。

出发,出发。

两个歪果仁

两个歪果仁当时也兴致勃勃地在围观。

最后结局是就差了那么一点点,最后我弟游到没力气了,就差那么一点点。

然后就跟我爸在那里闹了。

然后我爸说,你重新游回去,如果游到了,我给你两百。如果没游到,一分都没有。

然后我弟就不闹了。

最后快到的时候,被我叔叔搅局。当时很可乐。周边的一群歪果仁都笑了。

你看我弟在水下多么妖娆

弟弟的挑衅

无限挑衅我!!!!!!!!!!!

我们游了一会,拍了一会照片。遇到了外国朋友,一对父子,结果。那个来自加拿大的人,居然会说中文,而且很标准。他儿子也会说。哈哈哈,他妻子是中国人。之前我听他和他儿子用英文交流说让他学游泳,说我弟游泳很好,都可以教他儿子了。然后我弟弟说,哥哥他们说什么意思,我翻译了一下,再说了句,你不会英文。你教不了他。

结果,那个外国人说了句很标准的中文,我会中文。我儿子也会中文。然后我和我弟还有我叔叔的儿子都懵逼了。然后我们用中文,balabalabala交流了一下,看时间不早了,我们就走了。

走之前帮那个混血儿拍了张照片。这是我见过最像中国人的混血儿。

接下来遇到了旅游的第一个小问题。

我们住的酒店是用淘宝订了一天,不能已原有的价格续住,我们不知道,因为我们本来想看看环境可能住更好的别墅。所以想先住一个晚上试试。后来觉得住着舒服,想续住了。结果淘宝客服说要至少提前两天订,酒店的店面价格要比我们原先订的一间房贵400多rmb,我们有四间房,可想而知。太贵了。然后我们就跟酒店人员协商,先别把我们的行李弄走。

问他们集团的其他酒店在哪,原来都离得很近。五分钟车程。(车子是laguna这个集团的班车,随叫随到。只要在这个集团范围的区域内,都是免费接送的。)看到了一家不错的。价格也可以。就直接订了两天。

后来我们才知道我们住的那一片酒店都是laguna集团的。它占据了普吉岛邦道海滩的大部分面积,车开到那里,随处可见以laguna打头的酒店、高尔夫球场和度假村。

搬新家。

CASSIA(普吉岛悦梿)换的这家酒店是去年刚开业的,很新。是精选loft式酒店。原先那家是豪华型的度假村式酒店。值得一说的是,这个集团的酒店,都有会说中文的前台。不过都是一点点,说太快。她们就会听不懂。而且我发现一个规律:会说中文的前台比不会说中文的前台接待漂亮。

刚进来是沙发座椅。看着很精致。照片没有认真拍,当时就随手拍了下。

这个酒店一进来就有个吧台。

不如跳舞~

有个外国小妞在玩聚光灯。

等她走后,我弟就按捺不住他那颗骚动的心,也跃跃欲试了。

这里有很多我爸身后的涂鸦墙。个人挺喜欢的,年轻嘛。照片拍出来不是很好看, 肉眼里的色彩搭配看着更舒服些。

这张照片是我想偷偷吓唬我弟弟,结果被他发现了。。。   后面被他追着打。。

本来约定的是下午1:30专车过来接我们去看猴子表演。开ATV车,看寺庙,骑大象。结果因为要换酒店耽搁了,等放下行李到新的酒店都2:30了。

我们联系的接车师傅都不高兴了,因为迟了整整一个小时。我给了他20小费之后他笑了笑,屁颠屁颠的立刻出发。

PS : 接我们的专车是10人座,然后我们是四家人12人,强行坐。  拍张照片,留个念。

先到了看猴子的地方,路边有卖雪糕,草莓榴莲味的。味道海口一。

猴子的表演不是很好看。因为这种表演国内都有。

ATV初体验。

接下来就是去骑ATV这个越野车了。说实话,ATV车开着挺带劲的,但是这个车没看着那么简单,操作是简单,但是。他让我们开的山路好多坑。我好几次陷到深坑里出不来了。哈哈哈哈哈。

坐我后面的是叔叔的儿子,他其实想自己开,但是他父母怕他有危险,所以只能坐我后面。在路上他一直惋惜,因为这个车开着还真的挺好玩的。

PS: 我们两个人拍得这张照片都傻傻的。

这段路是马路,先是让我们适应一下,练练手,后面他们就带我们去崎岖不平的山沟里开。 不过还是很安全的,因为全过程有两个工作人员全程协同陪伴。

后来开到山上后,停车去看 山顶大佛,我们来的时候还在修缮。。。

歪果仁好像很喜欢拜佛。后文我在大皇宫的时候也看到一个外国帅哥拜佛。

博主家里是信佛的。这里提示一下大家:佛是不能乱拜的。而且不能碰见一个就拜。因为佛也是有不同派别的。遇到了怀着敬畏之心就行了。

我很喜欢一些小东西,比如说下图的猴子。

活佛济公。。。

泰国有一些中国文化,比如说下图的济公。 之前还有在一些店面和路上看到有关公。 我是理科生,历史不好,所以有点困惑,中国文化这么博大精深?感染力这么强?

这个好像是总理吧,就是泰国泰铢上印着的人。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为什么这么长?

骑大象也挺好玩的,因为大象很高,超级高啊,三层楼高的视野,简直吓人。把我弟吓得都不敢看地下。哈哈哈。骑大象途中还向我们售卖象牙。被我们拒绝了。我们觉得是假的,而且这个东西海关不好带出来。

看我弟弟那牵强的笑容。哈哈。

后来硬是被我逗笑了。

边上的爸爸妈妈。

为什么我会突然发三个妹子的图片呢,当时情况是这样的:我当时带个墨镜在瞎拍。她们以为我在拍他们,然后她们也就狂拍我。后来我就跟她们干上了,在短短几秒内,我们十分有默契的,互拍了2、3秒,简直有毒啊。哈哈哈,大象,你能走得再慢点吗?后来回想一下 超尴尬。

PS :最后我们都会心一笑。大家都没有恶意,只是心有灵犀的互相开了个玩笑而已。

最贵的晚餐。

后来回酒店之后,我们坐酒店集团提供的免费大巴去酒店外面吃饭。那个专车停到了最接近外面步行街的那边,把我们放下了。因为它只能在酒店集团范围内行驶。

然后我们走几步路就找到了一家很高级的餐厅,它是海景式餐厅。如果两个人单独吃,是提供烛光的,非常浪漫。我门人多,是在另外一个雅间,玻璃房。单独三台打空调吹着,超爽。景色超棒。

PS: 如果是坐在大厅,有直播投影可以看。

夜景不错吧?

我们点了很多。然后跟那个服务员用英文交流,砍价。(砍价的结果:他们额外赠送了4个小菜。)最后我们花了三千多人民币。还是挺贵的,不过这景色,真的可以了。

上图和下图是他们赠送的小菜,还有两张忘记拍了。味道还是可以的。

还值得一说的是,点多这个鱼确实好吃。很清爽。

来,给个特写。 这个鱼煮的越久越好吃。因为它的味道会越来越浓。

冰淇淋饮品味道挺不错。跟国内的冰淇淋饮品纯度不一样。这里的更纯,更真。

它们这里的一个名字叫chang的啤酒,超好喝。一点苦味都没有,很清爽。

咖喱螃蟹,咖喱螃蟹,咖喱螃蟹。

主菜要上了~~~~~~~~

龙虾点了三份,但是没想到的是。只有一份龙虾有送面包,其他两份没有。。什么鬼。。

这个龙虾是沾着芝士吃的。之前看拜托了冰箱(中国版)里的王嘉尔这么喜欢吃芝士,一直没懂。那时候我才懂,芝士配龙虾是真的好吃啊!!!!!!!!!!!!

老爸说这是龙虾的鱼子,可以吃。。吃了一点,果断弃了。感觉没什么味道。。口感不喜欢。

快来吃我啊。

大家吃嗨了之后,付了钱。最后我们花了三千多人民币。

这个餐厅收了税和服务费。。  MDZZ  ...

在回酒店之前,我先去了超市买了点东西。

泰国,方便面和红牛很便宜,红牛本来就是泰国的。所以便宜,方便面大概人民币2块一包。牛奶贵(味道可以),薯片贵。(不好吃)

泰国酒店里的冰箱跟国内酒店里的差不多。

每次一到酒店,就会特别乱,这个是我当初早上起来拍的。

酒店一楼有卖饮料和零食。价格是外面的一倍吧。我参考的是方便面价格,其他价格,我没细看。

回酒店换好泳装就下去游泳了。然后上来洗了个澡。吃了买过来的泡面。准备好明天浮潜的到来。

PS: 当时游完泳回来拍得照片。

晚安安安安安安安安安安~

浮潜,深潜。走起~

今早起来去皇帝岛游泳了,走的太急,发现游泳衣,防水袋都落在酒店里了。[表情]只能到时候再买了。  途中出现了一点小问题。原来我们淘宝订的那个卖家给我们安排了两辆车,有辆车没接到我们,我们全上一辆车上了。在半路上客服打电话过来说,他们的车没接到我们,我们都懵逼了。因为上车前司机手机有我们的预定信息。索性最后是误会一场。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先是让我们去一家店里换泳裤泳衣,当然也有卖。我想砍价都砍不了。首次遇到一家不能砍价的店。换衣服的地方有点异味,原来店家养猫。我们因为东西都没带。所以临时在店里买了2995泰铢。跟国内价格差不多。后来要走一小段路去港口。一个快艇。有个船长,两个副手,一个中文导游。服务态度是真不错,导游名字叫阿伟,泰国人。海水超蓝。宝蓝色的海水。快艇上提供水果。西瓜。和冰水和芬达味的饮料,饮料,我有拍照,比国内的好喝。
印象中提供三次水果和饮料。
刚开始登珊瑚岛,上岛后,做完一些准备手续后就开始玩深潜了,首先我必须强调,深潜不是所有人都能玩的。我们去报名的有9个人。后来随着潜水教练说明事项以及一些不能满足潜水条件的。只剩下了3个人。哈哈哈。值得注意的是,氧气瓶超级重。在未下水的时候。下水之后感觉不到它的重量。刚开始会有点怕,但是教练人超好,过一段时间就做手势问我ok不ok,说实话吸氧气瓶的感觉还行,但是时间长了,会有点不舒服。事先跟教练说好了,付了钱,帮我在水下拍照。拍完之后内存卡给我。在水下基本上都是教练一对一带着的,所以不用慌张。
水下景色海口以,但是去的人多了,难免鱼变少了。
我还玩了香蕉船。本来想玩升降伞的,但是天气原因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不过价格是一样的。个人不是很推荐香蕉船,不刺激。回来的时候工作人员直接把我们,翻下船,虽然穿了救生衣,但是还是呛到了海水,超级咸,那酸爽,估计这辈子都忘不掉。
中饭是在珊瑚岛岛上吃的自助餐。味道还行。后来我们去皇帝岛浮潜。这个浮潜真的是大家基本上都参加了。水深3米左右,但是有救生衣和浮潜面具。而且有教练在不会游泳的边上顾着。水下超级清,鱼很多。超舒服,我妈这么怕水的人,都下去了。

晚上回到酒店,先是吃了份泡面然后洗完澡,我就跟老爸上街找餐厅,买夜宵。去附近超市买了Chang啤酒。因为上次喝的超爽。回来的时候在路上遇到了堵车。有个女的歪果仁好像是酒驾,交警跟她起了争执。拉她的头发。最后回到酒店已经10点多了。

花样阿姨团。

撑着海风,舒服。虽然博主的爸爸的朋友也有快艇,但是都是在河上开。跟在大海中开,感觉还是有很大不同的。速度也快很多。

X

好久都没锻炼了,早知道要来泰国旅游就先锻炼,锻炼腹肌了。哈哈哈哈。

X

珊瑚岛,深潜的地方。

接下来是出发去深潜了,当时在泰国发朋友圈的时候,博主的朋友都说,这张好丑,你还发? 我是这样想的,我只是想记录生活,拍的好和不好都是我自己,因为我本来就长这样啊。。。

其实实际的顺序是先去深潜再去浮潜的。在这里把顺序颠倒下。

一波 马赛克即视感的深潜照片。

在这里我要抨击一下,那个深潜教练的水下机器。日期都没调对。。。 好尴尬啊。

PS: 深潜水下光线没那么好,所以拍起来不清晰,当然也跟拍摄的设备有关。还有,如果我不拿着这跟绳子,我会被飘走。

如果我觉得我下列姿势做得很搞笑,那就对了,都是水下教练教的好啊。

浮潜,皇帝岛。

下面这张照片挑了一下颜色,让其更蓝。

X

回去的时候我让我弟帮我拍了一张照片留纪念,他说拍的很好,我当时也就没看。回到酒店一看。。。

下图是我自己拍的。

出发去曼谷

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吃夜宵,聊天,侃大山,好舒服。
第二天叫了两辆出租车,我们就出发去普吉岛的机场,半夜的飞机,直飞曼谷,已经提前订好了香格里拉酒店。安排好都已经半夜了。然后我们简单的洗漱后就睡觉了。之后的第二天我们坐船去大皇宫,大皇宫还是挺好看的。反正就是拍拍拍。回来坐TUTU车,开得超快。中午去了7-11 seven elven 超市买了几包泡面和香肠应付一下。我们晚上,老爸的朋友叫了专车,把我们接送到当地的特色餐厅。海鲜超便宜。而且超好吃。

走前留念。

X

普吉岛的小机场。

机场晚饭。也是普吉岛的最后一餐。

飞机上拍得,据说曼谷在下雨,普吉岛也在下小雨,有点小担心,接下来的行程。

外国的飞机造型为什么会这么卡通,看着挺有意思的。

半夜到达曼谷香格里拉酒店。

没错,居然要过安检。。我以前住的酒店从未有过如此待遇。。。 曼谷香格里拉酒店搞特殊??

这个服务员长得像我高一的同班同学,潘**。哈哈

早餐

自助早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早餐我的胃口,就是这么多,再多点我就吃不下。。。

我弟呢,就是吐了也要接着吃的那种。。

吐槽下:在这里住的有钱人好多,我们吃早餐是吃本。他们是吃养生。什么一碗小米粥啊,一点咸菜啊。。

酒店的周边环境还是不错的,本来酒店是有邮轮服务的,前几个月暂停了服务。。

小船儿~推着波浪。

我们要坐的小帆船~~~

庙宇庙宇~

美女~~~哈哈哈,不拍正脸,这样对别人不礼貌。

卧佛的大脚丫!!!!!!!!!!!

这个就是我上文提到的。

这个庙宇边上具有有学校。。。好奇怪啊。。

大皇宫,大皇宫。

大皇宫的模型。

捕获外国美女一枚。

下面两张图片是阿姨的手机拍的,直接导图过来的。 PS: 偶遇外国美女,然后大家对其进行捕获。哈哈哈哈。

外国人超好,很热情。 在大皇宫能看到很多外国美女,当天我见到了很多,很多,很多。

调皮的老爸和一脸痞气的弟弟。

biu~biu~biu~

店面是中文,但是电员是不会说中文的,当是我进去问路,也只能用英文交流。

去吃晚饭咯~

泰国的朋友带我们 吃吃吃。

爸爸在泰国曼谷有个朋友他做东,老司机带我们去的餐厅吃饭。

别人都说泰国的海鲜便宜,知道这一顿饭下来,我是真的信了。

终于到了。。吃饭的地方

下面的照片是P过的,原图找不到了。。

X

咖喱蟹,百吃不腻!

X

这个鱼啊,卖相一般,但着实好吃。没话说,就3分钟不到的时间,骨头都没了。

X

泰国最后一天= 购物+自由活动。

第二天就是简单,粗暴地买买买。

我们一家分离大部队(也就是自己一家人去逛)看了3家免税店:一家是center world(这家免税店很大。它是和ZEN连在一起的。zen要额外去6楼的有个地方办理免税手续,当初我找了半天才找到。。) 和它对面的一家免税店(名字没记住,中饭是在这家的一个中国人开的餐馆吃的。)。 还有一家是KING POWER(这家比较小,但是中国游客来买的多,折扣力度也大一点。)

PS:当时东西买太多了。果断去边上的超市 BIG C 里面买了个大皮箱。

boots(英国的牌子)必买,黄瓜系列 尤其是三分钟面膜。炒鸡便宜,现在想想真的买太少了。。

这是我从酒店要的地图。

宝马牌的摩托。

商场有溜冰场。

这个是体验车,我也想下去体验一把,感觉很有未来感。

这个东西真的是买少了啊。真心便宜。我爸当时一心只想着去买他的BOSS西装,才买了一点就被拉走了。。

这个是人脸模型,把头伸进去就可以做。当时只顾着买买买,就没弄这个。

泰国的第一次中餐。

这家店是center world对面的那家商场开的。在顶楼,而且只有一家。老板娘是中国台湾的,厨师都是泰国人,去香港学艺回来的。做的菜挺地道的。中国味,思乡啊~

几个商场互通的天桥。

这个是商场的退税说明。

这个是我在ZEN那个商城里找了近半个小时快吐血的办理退税的地方。。

商城里居然有这种雷蛇店。。

买了三双阿迪达斯 neo系列的鞋子,鞋垫超软,只用400rmb

咖喱的做法。

收获满满啊,还有一整箱东东。

这是在从King power回香格里拉酒店,回去的路上超堵!!!!!

退税单。

偶遇香格里拉私人Party

回到香格里拉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的时候,正好遇上了香格里拉酒店有人举办私人派对。在还未正式举行的时候,我进去看了下。

到达曼谷机场,准备归程。

这是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对此我只能说超级超级大,比上海的浦东国际机场要大多了。

在机场的晚饭。

上海坐动车回来一路上,臭美的爸妈。。。。。

到家了,还是家里的饭菜吃着舒服~

最后对于曼谷的一些小总结。

经常能在泰国普吉岛看到货载汽车上,坐满人。
泰国本土的chang啤酒。好喝。
泰国普吉岛基本上车子都是日系。尤其是丰田。
泰国人比较守规矩,比较死脑筋。
泰国摩托确实多。
泰国这居然信仰关公。在路上路过能看到有个超大的关公。路过好几次了。
普吉岛机场很小,前台有点破旧。机场的屏幕居然有放映韩剧的预告片。[表情]醉了。

在国内查泰国普吉岛的天气预报,都是下雨,结果来了,最后一天没有行程安排那天下雨了。幸好幸好。
泰国,很多地方都有中文,比如说食物菜单。但是你必须多少会些日常英文基础,如果你想自由行的话。
泰国菠萝 木瓜都很甜。
泰国的街道很干净。
TUTU开得是真快,比出租车快多了。飞一样。
泰国开车的基本都是男的,女的很少见。
还有就是泰国的人很热情,泰国这个国家也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落后。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18 14:2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8 14:56

你好,请问办落地签只能给1200铢吗?给2000铢会找钱吗?(没有小面值的..)

2016-07-18 17:12

引用 Weirdo&0910 发表于 2016-07-18 17:12:16 的回复:

回复Weirdo&0910:会找零的,虽然泰国是收小费的国家,但是商店,餐厅,机场这类的地方都是会找零的。消费是你主动给的。一般不会无缘无故扣留。 希望我提供的东西,能帮到你。

2016-07-20 07:56

回复Weirdo&0910:刚刚回复你的,好想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是我的小号。

2016-07-20 07:59

引用 sprity 发表于 2016-07-18 14:56:40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sprity:谢谢,希望能帮到你。如果有问题,你可以提问。我清楚的东西,一定会解答。

2016-07-20 08:00

引用 3师弟 发表于 2016-07-18 14:25:40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3师弟:😂详细行程我没写,因为我怕太繁琐。而且有些地点记得不是很清楚,怕误导你们。

2016-07-20 08:02

引用 好想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发表于 2016-07-20 07:56:52 的回复:

回复好想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谢谢

2016-07-21 08:10

引用 Weirdo&0910 发表于 2016-07-21 08:10:26 的回复:

谢谢

回复Weirdo&0910:祝你玩得开心,注意防晒和带把遮阳伞。

2016-07-22 08:30

想问问悦梿酒店附近有什么玩的吗?还有附近吃的多吗?

2017-05-03 10:55

2017-06-24 12:59

引用 颖颖酱~ 发表于 2017-05-03 10:55:18 的回复:

想问问悦梿酒店附近有什么玩的吗?还有附近吃的多吗?

回复颖颖酱~:抱歉,很久没登录蚂蜂窝了,每次都是快去旅游的时候登进去看看,不知道你去旅游了没,现在跟你说还来得及嘛?好了,言归正传 悦梿酒店跟我去的另外一个酒店都是一个集团旗下的,那个集团在那一片区域都是可以共享的,你可以坐它们的免费班车去逛,光是这些酒店里面的自带沙滩和建筑就够你逛得了。附近吃的不少,坐酒店免费班车到终点站(就是往酒店群外面走的方向)然后沿路随行走几分钟能看到不少的店。但是不是很推荐在普吉岛大吃特吃,因为普吉岛餐饮物价不便宜。曼谷郊区的大排档,海鲜真的是便宜到爆炸,又好吃。

2017-06-24 12:59

引用 原来是志杰啊. 发表于 2017-06-24 12:59:52 的回复:

回复原来是志杰啊.:哈哈,还没出发,过几天就出发了,谢谢你的答复,很详细。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