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和你们在北京走过

2016年01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今年的某月某天,
我计划带你们去北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今年最想实现的梦想就是,带着陪我长大的的你们,去北京……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和你们的北京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第一天         (火车)广州站到北京
第二天          北京前门--天安门降旗
第三天          恭王府--什刹海--北海
第四天          天坛公园--鸟巢水立方
第五天          天安门升旗--天安门城楼--故宫
第六天          八达岭长城
第七天          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博物馆--圆明园
第八天          清华北大--颐和园
第九天          海底世界
第十天         飞机返回广州

花费:(三个人)
火车:456*3=1368元
特产:800元
门票:1266元
一共:8662元

衣:5月的北京,早晚凉,带一套冬天的衣服很必要,主要带夏天的衣服。其次北京的天气比较干燥,唇膏、面霜等补水的都是很必要的。
食:北京的饮食来说,比起去过的很多旅游的地方来说,物价是偏贵的,但是有些还是很实惠的。朋友说必须推荐我们旅馆附近的一家店,特别是刚好跟我们住的一样的旅馆的话!在前门怡莱酒店前一点,老板人很好,价格很实惠,我们六个人一顿普遍花费在100上下,在北京来说我个人觉得都是很便宜的。口感的话,我觉得过的去,算不上美味,累了就是美味了~
住:住宿开始也是挑了很久,在价格和地区间徘徊了很久,最后我一句“帝都的房子都贵”,我们敲定了在前门怡莱酒店的住宿,哈哈,小奢侈一下吧,离天安门那么近是吧,那时觉得大栅栏那么近,很适合逛街……有时候觉得老人家体力跟不上,但是有时觉得自己也没体力,都懒得逛大栅栏,没好好逛是亏了。酒店那时是刚开张不算很久,然后朋友有华住的会员(PS:华住在某些住宿上还是挺有实际优惠的),216元一晚1.2米双床房……入住的时候,什么都挺好的,就是房间吧相对不是很大,那时看别人现场定的怡莱酒店,比我们贵挺多那样……觉得之前订的好划算,O(∩_∩)O哈哈~
行:全程地铁……

旅行小tips(攻略精华)

以下是行程里总的注意事项

1、推荐一个个人认为很好用的公众号--北京旅游。这个公众号里面的旅行必备可以大致了解一个景点和门票。例如恭王府的门票价钱,开放时间,特色看点等,我用的功能主要是景区查询。优点是快速了解景区,缺点是它没有直接的交通指引。

2、我认为一个不错的交通指引在于蚂蜂窝对于景点的评价里,通常在蚂蜂窝搜索景点名字,那些评论可以看到很多基本实际用的交通信息,可以挑着看。
3、对于选择地铁的人,地铁图很重要,一个可以在北京旅游的app查看地图,一个可以收些传单。例如我们每次穿过前门的隧道朝天安门方向走的时候,就会收到很多的地图和地铁路线图,当然里面都是广告,大底的广告是很便宜很便宜,例如长城一天40元无杂费,好好思考下都是不现实的哈,莫信,看下地铁图还是可以的。此外还有一个介绍是,在大栅栏那边有个散客集散中心挺靠谱的,是北京官方的,一般散客可以通过这个点去参长城的团,貌似100多一天吧。近的点一般自己公车或者地铁都可以去。
4、关于北京公交有些特别的地方是,上车刷卡下车也要刷卡,跟地铁一样。其中北京的地铁卡很多地方可以买,很多游客都会买,然后走的时候退卡的,那么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地铁站都可以退卡的,具体退卡的点可以提前百度一下,我们那时住前门,也是到西直门去退卡的。
5、有些景区要着重了解。
a--故宫周一闭馆,其余时间都可以进去.。此外,故宫每天限制一定的人流,最靠谱的方法就是网上预约门票,是直接给钱的,进故宫的时候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去,不取票都是可以的(个人觉得少了一纪念的东西,但是那天天气太热,排队也是心累,果断刷身份证进去)
b--博物馆如果想去的话,是要提前预约门票的,可以短信预约,可以网上预约。(一般是提前,我知道提前预约是肯定保证能进,不约相对没有便利通道而已,直接用国家博物馆的公众号)
c--长城,去的方式有很多,我们选择了一个动车。在这个北京的地铁卡有很多方便,一般西直门那边会限制卖的票,但是不会限制刷卡进去,如果要买票的话要慎重考虑,没票的可能性很大很大的。用地铁卡的话,卡里的钱要大于15块,不然一样是进不去的……
d--天安门有升旗和降旗,一般我觉得降旗比较容易坐到前排,一般前排坐三个钟就可以看到降旗了,升旗一般要比太阳升起前提前至少1一个半钟,我觉得那些旅游团非常拼,参团的大爷大妈也是非常拼的,我们4点半在天安门广场看着人山人海,看着各路汇集过来的人潮,这种壮观丝毫不逊色于升旗。
e--北京旅行中,有两关键的红色的景点。一个天安门城楼,需要放包;一个是毛主席纪念堂,毛主席就是在里面,进去前,要提前放包,手里只可以拿手机身份证和钱包,其他全部要放保管,包括吃的喝的背的,此外还要经过重重检查。如果东西没有按照标准的话,一种方法是扔了,一种是重新保管,此外如果重新排一次队是好心累的,都懂的……
5、温馨提醒的一点,我觉得带父母去旅行很多人会考虑北京,同时就会去考虑体力和他们喜好的问题。体力的话,我是建议住天安门周边是很必要的,喜好我觉得老人喜欢的也大体相同,至起码有几个是一定会喜欢去的地方。其中我一定推荐老人去的地方是天安门城楼,毛主席纪念堂,长城,这三个我真的很推荐……其他故宫什么的我想很多人还是会选择的,还有就是圆明园或者颐和园园林,清华北大的话老人家跟逛公园的感觉没啥两样。

前言

某一天想要带你们去旅行
因为,你们在花甲的年纪还没有看过广东以外的地方
因为,你们在花甲的年纪还没见过帝都的样子
还因为,你们陪我长大
所以……
因为自己换工作的原因
所以这个计划最后定在五月
这一刻我就会想说,我真的很幸运很幸运……
幸运到可以感动自己到哭
我下定决心的方法是,定了去程的火车和回程的机票
但那时是是我一个人下定的决心
旅游的人都知道,淡季,长途旅游永远都是和工作冲突的
但是,我定好一切的时候,我还收获了另外一个朋友和她的爸妈
她请了5天的长假,然后加上两个周末,用整整九天跟我一起做我们都想做的事情
所以,这对我来说
真的是很完美的相遇
必须的必须的感恩

幸福的小插曲--1

定好机票后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
我们收到了航班取消的通知……
这很不好
是我之前的一个失误
我定了北京快11点返回佛山的机票
这个决定代表我们一定要白天返回佛山,然后再转移回广州
而航班取消后,航空公司给我们将就的选择是选择下一趟下午6点多的航班,再或者其他的时间
真的,如果将就他们给的选择你不知道那时候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
例如飞机到达佛山就晚上10点多了
万一飞机再晚点
也许是一个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一种状况
幸福的是我还有机智的队友
在她的坚持下,她的航班改成同一个时间北京发往广州的航班
也许说来平淡无奇,天知道我们要跟去哪儿网、携程网表达多少次我们的观点,我们的立场
才能得到这个这样的结果
我们两是用不同的网站订的同一个时间同一个航空公司的机票
关于航班取消,朋友已经确定改好航班后
我紧接着跟去哪儿网进行这个沟通
客服跟我说了很多很多次的不可能,不可以,没办法
但是最后他跟我让步的时候,只用2分钟就帮我改好航班了
其实,这是一个生活的讽刺
嘿嘿……
但是生活应该还是记住美好的结果撒
最后我是满意的,比开始的结果还满意

幸福的小插曲--2

从大学以来
我坐过很多很多次火车
插曲也是特别多、特别多、特别多、特别多……
有过广州站误以为广州东站的,然后进站才发现,拔腿就往另外一个站跑,一个钟也让我赶上了……
有过我晚点,火车也晚点的,然后火车票没取出来,火车没走我也在,就是取不出票,活生生的被改签……
……
其实每次我都有总结经验来着
这次又是个很大的意外
让二老都跟着我受罪折腾了

带着二老去火车站的时候
时间还是挺充裕的
然后地铁几个站我就想起我忘了最最重要的相机
那个我辗转几个城市就为了带它去北京撒,真是有点欲哭无泪
然后二老斩钉截铁的不让我回去
我掐指算算算,觉得时间是可以的
等我往回赶几个地铁站的时候
再掐指算算算
我就不敢回去了,如果错过火车更加欲哭无泪
后来这个小插曲由我的朋友帮我圆满了
我们坐着火车去北京,而我的相机和我的朋友在第二天直飞北京

中间的小插曲让我们只提前半个多钟到达了广州火车站
对于我来说,一切按部就班就不会再有插曲
而在于我自动取票机取票的时候
我妈的票却不能取出来……
那一刻有天崩地裂的感觉
我用了所有我可以用的方法,甚至插队(宝宝这个在别人的理解下哈)
结果自动取票机不能取出来,人工窗也显示超过取票的时间取不出来
还有一个晴天霹雳
那个人劝我我赶紧退票,趁车还没开,车开了就损失大了
我不敢想象我定好所有的行程被改被改
然后这辆车还有十几分钟才开……
然后我开始带着两张票
带着二老开始奔跑……
为了找快速入口,我还贡献了100给黄牛……
黄牛还没自己靠得住,呜呜……
然后我每一个入口开始解释
---“关于我的票取不出来”
我收到很多答复
--“我这边可以让你过,但是能不能上车我不能保证”
然后我就在这样的奔跑中,仓忙中
幸运的是我还是上了火车……
才开始定下我的心
那一次心跳好快,好紧张
爸妈的第一次长途火车的美好经历就被我给毁了
为了最后的没有错过
心里飘飘然的,很酷的到北京O(∩_∩)O哈哈~

起飞心情

原谅我旅行的第一天是带着奔跑进入我们的北京之旅
没有一丝遐想
因为我们忙着奔跑
旅行的第二天
我们在天安门前看降旗
期待我们的朋友在另一边起飞
来到我们的身边……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城楼
门票:15元(要先存包,提前问好什么可以带,相机是可以带的)

升旗
(在升旗的时间提前1个半钟差不多还有个不错的位置,前排不知道要提前几个钟)
PS:升旗时自拍杆具有拍照很大的优势

降旗
(相对升旗少很多人,提前三个钟可以坐前排)

国家博物馆
门票:无(需要提前预约)

毛主席纪念堂
门票:无(周一闭馆,仅有上午开放,需要存包,只可以带手机钱包)

地铁:前门站/天安门站
PS:天安门附近的景点避开星期一出行,大都闭馆

在天安门广场里有两是我印象比较深的。
第一个是升旗,大概是5点左右升旗,我们4点钟就从怡莱酒店出发,我妈妈说这么早,我们肯定还有好位置的……在不到4点半的时间,我们在前门过隧道到天安门的时候,可以看到陆陆续续停靠的的旅游车,可以开始看到蜂拥的人潮涌向天安门,这是我见过的最壮观的人潮,我妈妈都惊呆了其实,原来我们起的一点都不早,马上加快步伐,顿时我和我朋友开始在老人家后面追赶……正题是散客还是会比旅游团快点的,因为我们不用整理队伍,但是当我们到达我们站的位置至起码是6层外的人群,在人群里别人的身高非常影响视野,几乎看不到国旗护卫队雄赳赳气昂昂的行走,但是你还是可以听着国歌看着国旗缓缓升起,老人家们在这时候都是很拼的,直直的站着半个钟,甚至更长的时间都不喊累,这样也是很好的……
第二个是毛主席纪念堂,一般很多旅游团的人看完升旗会直接在毛主席纪念堂排队参观,听说旅游团是可以6点开放什么的,散客只能等8点开门。我想凡是经历过新中国成立的人都会想去的地方,同样的我们的四个老人都不例外,我没有猜到这是他们最想去的地方,幸好我们都去了。毛主席纪念堂不用门票,但是要排队,一般吧这个队伍听说都很长的,网上听过几个钟的排队一分钟参观的,听到真心就有点怕。叔叔一直问我,我们哪天去看毛主席……那时觉得你问这个问题很可爱,那种不会拒绝的可爱,那种可以让我觉得我们一定要去的可爱,嘿嘿……那么我们很幸运的是,选择了一个雨天,等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放包排队只花了一个钟,觉得还是挺快的了,参观也真是几分钟,觉得更快……(一定要提前放包,可以带手机和钱包,其他都不可以,不然到了检查点,就只有扔的份了。参观的时候不能说话,不可以拍照,这是我们都应该懂的庄严)

恭王府and北海and什刹海

恭王府---门票:40元(跟随大众)
北海公园----门票:10元
什刹海----免费
地铁站:北海
PS:地铁口就是北海公园,稍走一段路就是恭王府,再走走就是什刹海,此外,北海的游船挺便宜的,比什刹海是便宜很多倍,结果,北海好像下饺子一样……

这是我们除了天安门以外的第一站,恭王府---和珅府邸。同学都推荐说故宫和恭王府是很必要的,跟老人家们介绍景点不吃力的话,就一定要有名的……例如说故宫是皇上住的,恭王府就是和珅住的,这就懂了,其实是《铁齿铜牙纪晓岚》太深入人心了,小时候看的时候觉得纪晓岚很值得让人钦佩,但是从历史看来,和珅更值得让人深思,关于他做人的成功。那么现在很现实的是,和珅的府邸门票40纪晓岚府邸门票好像十几块好像……但是人流量的差异还是很大的,以前和珅可以帮助皇帝敛财,现在他还是可以给国家创造很多的门票,人生真的很成功……老人家们都在想“和珅确实有钱”“和珅的家真的很大很大”……其实没有夸名没有骂名有的是惊讶

呦呦呦,这就是我们的这个行程的全家福啦!!!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帮老人看着这些似乎不了解,确实也不了解的东西,看不出内涵的东西,看的却很认真……那时觉得你们真的好可爱,而我们的幸福就是在后面静静的看着你们,像小孩的样子……

不习惯一天的行走,中午的时候就开始要打盹了!在那么几分钟,就好像睡着了,这也是我的第一次,在旅游的行走里,半天的时间里就看着叔叔在犯困打盹,一般自己逛的时候新鲜感都会让自己精神倍增,这个不一般也是我们特别的地方。北京很多景点都是比较集中的,特别是天安门广场附近的景点很丰富,住前门的我们就可以经常回去小憩,老人家们也是觉得这样的旅游很是舒坦享受……如果说我们可能半天在一个景点,中午会回酒店午睡,下午有时间继续出发景点,很多人应该觉得不可思议,嘿嘿,那么这样的牺牲就是很多景点都是比较走马观花的。这种慢节奏也是让我也慵懒了很多……

恭王府不远处就是什刹海,分为前海后海,整个什刹海走下来还是有点吃力的,宋庆龄故居也在什刹海的边上,我们就是朝着宋庆龄的故居把整个什刹海都走完了,结果对门票的价钱不满意就撤了,大概25元,相对而言不便宜,这是我们整个行程最累的一天,也可以在银锭桥那边转入胡同里,这边的胡同还是挺有特色的,要有发现美的眼光,这里也有很多专门逛胡同的三轮车。

下面的北海公园,因为小学那篇文章那首歌---让我们荡起双桨还有水中倒映的白塔,一直都记得。但是那时我们已经走完了恭王府,走完了什刹海,最后就在这里享受了下风,北京的风还是挺让人享受的,同时也会让人很干燥。其中什刹海的游船很贵,相对来说北海的游船就很实惠和划算了,那么结果就是北海的船跟下饺子一样……让人有点凌乱,最后坐船想法是在颐和园实现的。

天坛公园

门票:35元(这个是联票,因为游客去的话一定会去祈年殿,所以门票就可以直接买联票了)
地铁:天坛东门站

做攻略的时候,我以为天坛地坛都值得去,其实很多人都只会推荐一定要去天坛,最后也只去了天坛,除了拥挤的人潮,其他我觉得都是值得的。在北京那么多的景点里,来到这里会发现这里特别亲民,可以看到很多的北京人,这里就是他们最好的公园,在这里可以看到他们在下棋可以看到他们在锻炼可以看到他们在歌唱……在这边可以深深的感受到生活的味道。天坛公园分两个门票,其中第一个是很多北京市民会来的地方,而对于游客来说,一定要去的就是祈年殿,也就要买联票的地方……我觉得这个祈年殿这个名字就很让人有欣喜感,其中这也是皇家祭祀祈求丰收的地方,跟老人家们说这是皇帝祭祀的地方,他们好像感觉不深,就是几座房子的问题。屋顶采用跟蓝天一样的靛青色,而故宫是大气的黄色,但是祈年殿的颜色更让人喜欢,这是拍照出大片的地方,嘿嘿……但是真的要好好拍,好好挑地儿,所以我更推荐年轻人去……

鸟巢and水立方

鸟巢水立方
门票:(建议看夜景)
地铁站:奥体中心站

从申奥成功,到举办奥运会,这里一直牵扯着很多人的心。曾经,我们看奥运那些激动的场景,就记得这个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的地方,鸟巢水立方……八年后,是我们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这里的夜晚现在很安静,却还有我们的开心,看着这里的车水马龙,看着这里的灯光闪烁,听着这里的凉风习习,就是发呆也很好。这个地方不用介绍,他们都知道,嗯,对于电视上经常出现的地方他们都有印象

这是,我现在很喜欢的照片。因为真的看得出我爸像孩子一样的笑容。那时我们6个人,唯独不见了我爸,最后黑暗里走出来的他就像照片那样,拿着那个闪光的玩意儿……我几乎没有怎么支持过我爸妈买任何东西,因为他们看中的我看不上,因为大广东也是有啊或者实在看不出好玩好看的地方,但是他们还是会时不时这样去买他们认为好玩的东西,带给孙子孙女,好玩的东西他们却不会没有想跟自己有关的事情……有一次在长城丢了我爸妈,其是因为买东西;有一次在回酒店的时候丢了我妈,也是因为买东西去了,其实就是她看中了路边的红旗,可爱的老人家还会讲价,人家说的5块钱三根,后来她用了三块钱买了三根……你可以神奇的发现,这世界唯独买东西的语言是通用的,是不需要翻译的!!!

天安门城楼and故宫

天安门城楼
 门票:15元(需要存包,可以的带相机)
 故宫
 门票:60元(周一闭馆,可以提前网上购票,刷身份证就可以)
PS:故宫门票建议提前预约吧,它是每天限定多少人参观,旺季的话,提前预约比较稳妥

我们第一个参观的是天安门城楼,这个红色的味道,还有这个天安门广场的最佳观景台是非常建议去的。对这个景点的各种喜欢就不赘述了,去故宫是必须穿过这里的,但是应该很多人是奔着故宫去的,很容易会漏了这个地方。故宫是单向参观的,进去了只能在对门出来,如果进了故宫还想去天安门城楼的话比较麻烦,就要另外专程去天安门城楼。故宫,提前网上买票刷身份证就进去了很方便,这个我认为很霸气,必须很值得参观的景点,事实是我们走马观花的就过了……天气太热乾清宫坤宁宫什么的门口都是人,感觉我们唯一好好参观的只有慈宁宫了,后来有点累,三宫六院后花园就没去了。如果可以几个人慢慢走慢慢逛的话,建议每个人租一个讲解器还是可以的,我们队伍太庞大,然后一个讲解器只能一个人使用,所以这个步骤我们就直接过了。故宫出来后,对面就是景山公园,那里有个观景台是俯瞰故宫的最佳点,这个又要收小小的门票,然后老人们有点累,这个景点如果免费老人家就有力气爬收费就没力气爬山了,此外遥望观景台其实也满满都是人最后,我们直接撤回补觉去了……

图中即是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毛主席纪念堂……

故宫不难看出的是,每层砖瓦都是经过精雕细琢的,很多文物其实都收藏起来了,主要剩下那些精致的砖瓦房顶雕刻什么的,或者像坤宁宫乾清宫也是开个门给你在外面看看而已……但是,这个参观的人流,或多或少打击人参观游览的自信心。听说一般旅游团上午10点就撤了,可能10点后你能看到更别样的风景……毕竟北京旅游团必去天安门广场和故宫,还有长城,这三地方的人流让我最深刻,虽然其他景点的人流也不会很少。事实就是北京的景点人多是一种常态,人非常多也是一种常态,那时我的第一想法是我不敢想象这些地方国庆长啥样的……因为不敢想象

八达岭长城

门票:40元
缆车:100元(双程)
地铁:西直门,转S2动车
PS:如果要搭动车的话,买票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指买票,但是它每天卖的票是限量的,很容易就会没有票;二种是用地铁卡直接刷卡进去,即使外面的票卖完也是可以进去的(这里尤其凸显地铁卡的重要性),但是进去的前提是保证卡里面大于15块钱才能进去,其实就是来回双程的费用差不多。

那时我妈脚踝有点小肿,可能不适应每天长时间的走路,也考虑到我们团体的老人都超过50岁,爬长城压力很大,所以我们选择了缆车来回,对于带父母去北京旅行的人,缆车是非常值得考虑的选择,虽然像我这样三个人的缆车费用总数能让人惊讶,全票就是420……家里两老人都可以半票,还帮我省了40。长城是离北京最远但是还是让人坚持坚定一去的景点,因为这句“不到长城非好汉”也是应该去下的,除了人多很壮观以外,长城也还是很壮观的,在北京的时候没有感觉过山的存在,在这边你会觉得山也还是挺高的那种,让人不得不惊叹修建长城的难度。搭缆车很方便,但是游览也是很快,其实能看的人多的主要也就是长城的某一段,差不多两个钟三个钟我们就结束行程回去了……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等这个S2动车,这个车的座位是需要竞跑的,车没来的时候是可以好好排队的,车进站了后就可以开始奔跑,我们的四个老人为了这个一个钟的座位也是拼了命的跑,真是好可爱,这场面也是让人刻骨民心一下的。而我和我朋友,也是人生中跑的最拼命的一次,为了老人家都有个座位,因为他们都走累了……

在一个花甲的年纪,还可以看着你们牵手,是我让很羡慕的事情……其实我爸爸很可爱,我看着他牵起叔叔的手(其实我觉得很诡异),我也看着他牵起妈妈的手……里面好多情怀我猜不透,但是觉得这样很好。我妈妈就是大大咧咧的,很直很冲动,说是说腿脚不好,走几天脚踝还小小肿了一下,但是计划要去的地方,她一个也不肯少,走路的时候还是可以快的连我们都追不上。

PS:去长城很多人会选择坐动车,然后动车下车点有一种免费接驳车。其实那个接驳车就是开到缆车点的,也就是经过上图这个门,如果要自己爬长城的话,就要在这个门对面爬山的……我们那时没想那么多,刚好车里很多人,我们就自己走路直接去的缆车点(爬山点和缆车点还是挺有距离的)
再PS:有一个好汉证书,有免费的也有要收钱的,其中免费的在这个门附近的厕所对门有个凭门票领好汉证书,有兴趣的可以关注下

看我老豆的呆萌
此次旅行的某一个亮点的就是我们为老人准备的墨镜,带着傻酷傻酷的,相对云南而言,在北京墨镜不是必须的,但是天气好的时候天空还是会很亮,带墨镜会舒服一点……

国家博物馆

门票:无(需要提前预约,周一闭馆)

这里是下雨的好去处,提前预约门票就享受VIP待遇一样可以让你优先进去,很多人还是不知道要预约门票,直接在国家博物馆的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就很方便了,一个人可以预约三个人。在这里最精彩的的一个馆藏是国家元首收到的各国的礼物,可以说各种风格,从毛主席开始…………到现在的习近平主席,很具有看点,其他的话看欣赏的能力。对于看了很多天新鲜事物的老人们来说,这里有点枯燥,看完各国元首的馆藏后我们就回去吃饭睡觉,睡醒后老人家们又可以开始下一个景点,一直问我们下午去哪里好,然后我们去了圆明园……只花半天游览是我们的遗憾

这是我们都很喜欢的“黛玉葬花”,有种喜欢就是说不出就是很喜欢,就是这样的感觉。

圆明园

门票:25元(联票,建议西洋楼遗址还是去下)
地铁:圆明园站

这真的是我很喜欢的园林,在还没进到西洋楼景区时,这就是一个很大气的公园,百花争艳,杨柳婀娜(这是我最喜欢看的柳树),不得不说的一句就是这里的玫瑰很大很美……我们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却不够时间领略它的美。进了西洋楼景区后,就是老人家们的各种爱国情怀,各种吐槽八国联军……连断壁残垣看着都可以很美,多可惜曾经的圆明园。我们跟这帮老人们说这是圆明园没感觉,再说个”火烧圆明园“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后来他们觉得这个名字绕口,说着说着就变成了圆吾圆,按照我们那里的客家话意思是说不是很圆的意思。后来还有个颐和园,刚好在隔壁,他们就说昨天逛了圆吾圆,今天逛了扁吾扁,加起来就是圆圆扁扁,意思就是不圆不扁的意思……把我们逗的也很是欢乐。

这是一条很长的银杏树道,看到它绿意盎然的时候,我就好像可以猜到它的秋天的满树金黄……

这是在废墟里长出的梨树,第一次看梨树也是满心欢喜,开始还以为是什么野果子。因为这些植物,在废墟里看出了生机……

每一块石头里都可以看出它往日的精心雕琢

夕阳里,即使是废墟,也有着视觉震撼带给我们……

这里是”黄花阵“,或许我们都玩过那些找出口或者到达某个地方迷宫图,而这里是真实的建筑。上图是叔叔在迷宫里转了两圈后的会心一笑……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例如我们在看着别人走到一个尽头没有路会特别开心,又或者我们自己走到一个尽头没有路也会很开心,再者我们一次就找到了正确的路找到了出口也非常开心,这是一个可以让很多人都开心的游戏!!!

北京大学

门票:无(凭身份证)
地铁:北大东门站
PS:圆明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大门都很近,步行都是没有问题的,找不着北或者累的话,那个代步小车,我们坐的是10块三个人从北京大学到清华大学门口,其中还经过了圆明园……那世界觉得还是挺神奇的。

来这里是体验我们还未曾褪去的大学情怀,还有来感受清华和北大。老人们也是耳熟能详,因为中国他们最记得的就是这两学校了。北大是对外开放的,相对清华来说,它只会在周末开放……我们还是很理解的。对学术的敏感,和对学校的憧憬的感觉,在我们毕业一年后两年后淡了很多,对我而言剩下更多的是逛公园的情怀,也还能看到朋友眼里依然有着敬畏。
PS:这里游客很少,这个非常好!!!

这个是传说中北京大学最佳拍照的门,但是我们地铁口出来后不是这个,顺便走完未名湖后,就到了这个门。刚进北京大学有点懵,因为感觉不像,我们就很简单在直接的问保安,大家拍照的门在哪。然后我们就开始蹭蹭蹭的找门……

颐和园

门票:30元(纯门票)
昆明湖船票:40元(大概可以搭1个半钟的船)
地铁站:北宫门

这是逛完北京大学,看完清华的门后,接着去的一个景点。根据我朋友对她爸爸的了解,叔叔累了后会对景点全无心思,或者说剩下一门心思回酒店,所以我们一致同意先去了北京大学,所以很实在的,逛颐和园的就慵懒很多,最后我们选了一个很经典的游船路线,顺便省体力嘛。进颐和园后我们直奔昆明湖的游船,翻过一座山后就是昆明湖了,湖确实很大,其实翻过山后周边都是可以逛逛的,毕竟推荐颐和园的人实在很多,最后体力问题,我们选择了昆明湖游船,其实就是没看两眼颐和园,就跟着船游游游,游出了颐和园……其实没好好逛颐和园是我一个小小的遗憾,其次说说这个昆明湖游船吧,其实还是不错的,40元一个人,算是比较大的船所以也比较便宜,我觉得在逛完颐和园后可以搭这个游船出去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由于昆明湖水位的一些问题,这个游船分为三段,就代表说需要换两次船,最后船是可以到达西直门地铁站的,其实这个西直门和北宫门地铁站已经是很遥远的距离了,但是离我们酒店还是近了很多的。这个说慈禧乘船游过几次这条航道所以也被称为皇家御河,在北京很有趣的一点是看皇帝住过的故宫走皇帝走过的天坛公园游慈禧游过的皇家御河……

太平洋海底世界

门票:120元
地铁站:公主坟---转公交到电视台公交站

做时间预算的时候,想到老人出来一趟不容易,怕体力的问题和那些想玩的地方临时需要增加的问题,所以实际时间是比预算要多的,也是打算一边走一边计划。最后多了一天不确定的行程,然而去海底世界源于在颐和园路上的看到的某一个招牌……所以最后一天安排在了电视台下面的太平洋海底世界。虽然觉得广东珠海的海底世界才是一绝,一绝的海底世界门票是350元一个人,这个太平洋海底世界是120元一个人,朋友有一句很打动我的”虽然这里的海底世界可能不怎么样,但是我们以后不一定有时间陪老人们去海底世界“,后来我们就去了……对于我们的这个第一次,是新鲜感才没有失望,其实这地真的挺小的

致我非常可爱的朋友

后记

最后用人生的第一次飞行结束了我们的行程
飞机上的云海很美
再次感恩,所有陪我旅行的人
我不喜欢等待的人生
就像我不想等到明年再带你们去北京
所以今年我就坚定带你们出发……
我想明天的未知太多
那么你想做的就不要犹豫
因为我不想你后悔!!!

此外感谢老哥的赞助,感谢老哥冒大雨送我的相机一程

青葱岁月,转眼即逝;回首与父母一起的北京时光,是最幸福快乐的时刻。

2016-07-17 00:55

文章写的很不错,可以作为旅游攻略,建议想去北京旅游朋友可以叁考下

2016-07-17 07:46

引用 杨光 发表于 2016-07-17 07:46:41 的回复:

回复杨光:必须的……

2016-07-18 09:34

引用 づぼ缘え 发表于 2016-07-17 00:55:42 的回复:

回复づぼ缘え:好文艺……

2016-07-18 09:34

2016-07-18 20:31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7-18 20:31:15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支持……

2016-07-18 20:32

送上第3顶

2016-07-18 20:38

华灯初上

2016-07-18 20:38

清新

引用 甄小宇 的图片:

去恭王府的人真不多~

2016-07-18 20:41

2016-07-18 20:45

起来....

2016-07-18 20:46

哇哦,好潮,蓝色反光太阳镜

2016-07-18 20:47

好想马桑去帝都

2016-07-18 20:48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18 20:38:03 的回复:

送上第3顶

回复仅是学者:感谢好友的大力支持……

2016-07-18 21:00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18 20:38:32 的回复:

华灯初上

回复仅是学者:夜晚的天安门,我也觉得很美……

2016-07-18 21:00

引用 随便看看 发表于 2016-07-18 20:48:59 的回复:

好想马桑去帝都

回复随便看看:哈哈,帝都人少一点,动力更足……

2016-07-18 21:01

引用 随便看看 发表于 2016-07-18 20:47:18 的回复:

哇哦,好潮,蓝色反光太阳镜

回复随便看看:谢谢圈圈,么么哒

2016-07-18 21:01

孝顺。赞一个!

2016-07-18 22:30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7-18 22:30:20 的回复:

孝顺。赞一个!

回复宇瀞:谢谢,支持

2016-07-18 23:32

2016-07-19 00:39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07-19 00:39:07 的回复:

回复一天行:谢谢支持……

2016-07-19 08:06

2016-07-19 09:24

2016-07-19 09:25

2016-07-19 09:26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7-19 09:24:22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支持,哈哈~\(≧▽≦)/~

2016-07-19 10:0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19 10:25

2016-07-19 10:48

引用 craig_ 发表于 2016-07-19 10:25:36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craig_:必须的,这也是互相帮忙……

2016-07-19 12:31

引用 sikee 发表于 2016-07-19 10:48:58 的回复:

回复sikee:感动,么么哒~

2016-07-19 12:31

楼楼,住宿是住哪里?哪个客栈酒店?

2016-07-19 12:35

引用 冰馨灵儿 发表于 2016-07-19 12:35:13 的回复:

楼楼,住宿是住哪里?哪个客栈酒店?

回复冰馨灵儿:是华住名下的怡莱酒店,在前门有一个,这个是连锁酒店来的,所以前门的怡莱酒店就只有一个……其中如果有华住的铂金会员会很实惠……这里也会有特价房什么的,这个建议提前定会更好,价格会根据时间多多少少会变动

2016-07-19 13:08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7-19 13:08:28 的回复:

回复甄小宇:谢谢!

2016-07-19 13:34

引用 冰馨灵儿 发表于 2016-07-19 13:34:22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冰馨灵儿:不客气……哈哈,有用就好

2016-07-19 14:02

哈哈哈哈~~我是来看小宇地!~

2016-07-19 14:03

引用 东游大圣 发表于 2016-07-19 14:03:39 的回复:

哈哈哈哈~~我是来看小宇地!~

回复东游大圣:来来来,多看两眼……哈哈

2016-07-19 14:09

2016-07-19 14:10

引用 东游大圣 发表于 2016-07-19 14:10:00 的回复:

回复东游大圣:嗯,抱一个,哈哈~\(≧▽≦)/~

2016-07-19 18:35

2016-07-19 19:32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7-19 19:32:18 的回复:

回复空心:感谢大师捧场……~\(≧▽≦)/~

2016-07-19 19:35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7-19 18:35:55 的回复:

嗯,抱一个,哈哈~\(≧▽≦)/~

回复甄小宇:嘿嘿,还是小宇乖

2016-07-20 01:41

详细好攻略,赞赞赞!

2016-07-20 08:44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20 08:44:44 的回复:

详细好攻略,赞赞赞!

回复跟我走四方:哈哈,非常感谢你的认可……

2016-07-20 11:21

攻略棒棒哒,写的很好,同时顺便感谢老指路人带领我走进蚂蜂窝

2016-07-22 15:30

引用 khon 发表于 2016-07-22 15:30:18 的回复:

攻略棒棒哒,写的很好,同时顺便感谢老指路人带领我走进蚂蜂窝

回复khon:你就意思意思夸我一下吗……

2016-07-22 16:51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7-22 16:51:51 的回复:

你就意思意思夸我一下吗……

回复甄小宇:不不不,你这人夸不得

2016-07-23 16:01

引用 khon 发表于 2016-07-23 16:01:26 的回复:

不不不,你这人夸不得

回复khon:额,没点诚意……

2016-07-23 16:1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16日-07月24日
浏览量:155次,
获得顶:19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14名蜂蜂收藏了它,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25 13:23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7-23 16:18:32 的回复:

额,没点诚意……

回复甄小宇:什么是诚意

2016-07-25 19:37

引用 khon 发表于 2016-07-25 19:37:42 的回复:

什么是诚意

回复khon:哈哈,我刚看到你已经混出指路人了,好赞,厉害…… 诚意就是你有好好看我的游记吗

2016-07-25 20:29

什么是诚意,现在每天帮你一顶咯

2016-07-25 20:33

引用 khon 发表于 2016-07-25 20:33:30 的回复:

什么是诚意,现在每天帮你一顶咯

回复khon:这个一个人只能顶一次的,O(∩_∩)O哈哈~话说我发现你回答的问题都很高深啊,好神奇

2016-07-25 20:35

怎么高深,怎么神奇,采纳率好可怜,求指教,每天都可以顶一次的啊,不要说你不知道,鄙视你

2016-07-25 20:42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7-25 20:29:08 的回复:

回复甄小宇:有好好看,每张图片都有深度挖掘探究

2016-07-25 20:43

引用 khon 发表于 2016-07-25 20:42:04 的回复:

回复khon:啊,真的吗,我不知道每天可以顶一次啊,突然觉得你才是大神

2016-07-25 21:28

引用 khon 发表于 2016-07-25 20:43:23 的回复:

有好好看,每张图片都有深度挖掘探究

回复khon:哈哈,说的我很感动的样子……灰常开心

2016-07-25 21:29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7-25 21:28:40 的回复:

啊,真的吗,我不知道每天可以顶一次啊,突然觉得你才是大神

回复甄小宇:你才是我的大神

2016-07-25 22:52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7-25 21:29:29 的回复:

哈哈,说的我很感动的样子……灰常开心

回复甄小宇:只是开心麽,是不是要表示下,兑换个啥宝贝给我呢

2016-07-25 22:52

哈哈,说的我很感动的样子……灰常开心

回复甄小宇:又帮你顶了下

2016-07-25 22:53

引用 khon 发表于 2016-07-25 22:52:57 的回复:

只是开心麽,是不是要表示下,兑换个啥宝贝给我呢

回复khon:宝宝现在有两大目标,登山包和吊床……你还是自己努力吧,我们已经是一个阶级的了,你换啥也不会很难啦就那些简单的话

2016-07-25 23:33

引用 khon 发表于 2016-07-25 22:52:17 的回复:

你才是我的大神

回复khon:大神,可以互相膜拜……┏ (^ω^)=☞

2016-07-25 23:34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7-25 23:33:47 的回复:

回复甄小宇:啥都不简单啊,上次换的烧烤炉都还没用过

2016-07-26 14:56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7-25 23:34:25 的回复:

大神,可以互相膜拜……┏ (^ω^)=☞

回复甄小宇:膜拜

2016-07-26 14:58

引用 khon 发表于 2016-07-26 14:56:43 的回复:

啥都不简单啊,上次换的烧烤炉都还没用过

回复khon:所以都是想像的好用点,实际还没用过……宝宝的帐篷也没用过

2016-07-26 15:03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7-26 15:03:28 的回复:

所以都是想像的好用点,实际还没用过……宝宝的帐篷也没用过

回复甄小宇:黄色那个行李箱咋样啊

2016-07-26 17:05

引用 khon 发表于 2016-07-26 17:05:43 的回复:

黄色那个行李箱咋样啊

回复khon:挺好用的,长途的话24寸还是挺必要的,如果努力塞塞,两个人东西应该没问题

2016-07-26 17:30

想问一下,住宿可以三人住一间的吗

2016-07-26 23:48

很完美的行程,更赞的是一路孝心!

2016-07-27 01:33

引用 momomaxgirl 发表于 2016-07-26 23:48:17 的回复:

想问一下,住宿可以三人住一间的吗

回复momomaxgirl:虽然定的是双床房,但是可以三人住一间的,里面的东西会提供两套例如每天两瓶水,两双拖鞋什么的……如果想要三个人住的话,就要注意定的床的大小了,例如我们这个1.2米的可以接受,如果是1米的床就要慎重了哈

2016-07-27 06:47

引用 雾失月迷 发表于 2016-07-27 01:33:49 的回复:

很完美的行程,更赞的是一路孝心!

回复雾失月迷:谢谢支持……

2016-07-27 06:47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7-26 17:30:10 的回复:

回复甄小宇:那就他了

2016-07-27 08:54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7-27 06:47:15 的回复:

回复甄小宇:好的,谢谢哈

2016-08-03 13:32

引用 momomaxgirl 发表于 2016-08-03 13:32:02 的回复:

好的,谢谢哈

回复momomaxgirl:不客气……握爪

2016-08-03 19:49

勇敢又孝顺的女孩

2016-09-17 21:57

走过,那痕迹,路线,笑声,足矣

2016-09-17 22:05

引用 此灵非彼玲 发表于 2016-09-17 21:57:52 的回复:

勇敢又孝顺的女孩

回复此灵非彼玲:同桌也是很孝顺

2016-09-17 22:05

引用 李东雪 发表于 2016-09-17 22:05:36 的回复:

走过,那痕迹,路线,笑声,足矣

回复李东雪:走的文艺路线,握爪握爪O(∩_∩)O

2016-09-17 22:06

给力

2016-09-17 22:25

下次有空捎上我

引用 黑夜的梦 发表于 2016-09-17 22:25:52 的回复:

下次有空捎上我

回复黑夜的梦:哈哈,有机会一定一起行走

2016-09-17 22:27

引用 黑夜的梦 发表于 2016-09-17 22:25:17 的回复:

给力

回复黑夜的梦:我也要向你学习,握爪

2016-09-17 22:27

我也想去,以后工资存够了,我也要带我爸妈去玩一次

2016-09-18 09:38

引用 小小蚊子 发表于 2016-09-18 09:38:35 的回复:

我也想去,以后工资存够了,我也要带我爸妈去玩一次

回复小小蚊子:好孩子,原来我们都有这种冲动

2016-09-18 10:15

俺9.26也要带老爹老妈子去了···还没去,心里就淡淡地忧伤······

2016-09-18 12:32

引用 露露-晨 发表于 2016-09-18 12:32:03 的回复:

回复露露-晨:为什么还没去,就忧伤?

2016-09-18 13:28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9-18 13:28:30 的回复:

为什么还没去,就忧伤?

回复甄小宇:人群···排队··挤·····超怕···

2016-09-18 15:08

引用 露露-晨 发表于 2016-09-18 15:08:59 的回复:

人群···排队··挤·····超怕···

回复露露-晨:理解,我们五月中去的,算旺季的开头,都是挺多人的,如果迟早都要去的话,避开大假例如国庆啊中秋什么的,就可以了……北京什么时候人都是挺多的,没法避免,预祝你未来的旅程愉快

2016-09-18 15:15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9-18 15:15:30 的回复:

回复甄小宇:我是9.26-10.4号···今天逛了一天的帖子····头好大

2016-09-18 15:30

引用 露露-晨 发表于 2016-09-18 15:30:29 的回复:

回复露露-晨:这个时间去哪估计都是头很大,理解。如果一定去的话把一些注意事项了解一下就可以了,例如如果故宫门票网上买的话,刷身份证就可以了,就不用排队买票什么的

2016-09-18 15:44

美丽的北京,更美丽的人

2016-09-18 18:25

引用 00 发表于 2016-09-18 18:25:50 的回复:

美丽的北京,更美丽的人

回复00:回说话,O(∩_∩)O

2016-09-18 18:51

很暖,很温馨

2016-09-18 19:00

好友孝心

引用 蚂蜂窝用户81934806 发表于 2016-09-18 19:00:29 的回复:

好友孝心

回复蚂蜂窝用户81934806:我想了好一阵子,你应该是罗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