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发一家九口人58800元马来西亚吉隆坡-亚庇-仙本那卡帕莱-吉隆坡9天8晚自由行

once LV.4
2016-07-16 22:56 1622/23
  • 出发时间/2016-05-15

序言

5.15-5.23为期9天八晚的旅程,辗转马来西亚吉隆坡亚庇仙本那卡帕莱三个城市,花费58820元。这不是一趟穷游,但我该节省的地方还是节省了,毕竟和大人一起出去,不能太奢华了。
      这是我第二次出国,也是第二次自由行,本人不太喜欢跟团游,时间紧张且不能自由支配,也不能随心所欲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所以这次毅然决然还是选择了自由行。这次旅行起初是因为父母刚好退休,他们辛苦了一辈子,从来没有出去旅游过,没有坐过飞机,更是没有出过国。本身是想我们一家四口出去,刚巧表姐一家也想出去玩玩,大姨和大姨夫也是没有出过国,本来两家人关系就很好,所以当然就决定一起出发了。
     我们的阵容是我,我未婚夫,我的父母,姐姐,姐夫,大姨,大姨夫,以及我两岁半侄子(如果有想带小孩子出国的可以看下我后面会提到关于小孩的一些费用问题)这次的旅行是我做了很久的攻略才执行的,加上一大家子人都是靠我组织,所以有必要好好记录一下,这次的游记我会尽可能写的认真详细的。

关于准备工作

在出发之前要做的准备工作真的是非常多,很多人回去选择先记录费用问题,而我想告诉大家,你们会需要的app,以及某宝的店铺,这些是非常有帮助的。我先罗列下他们,会备注大概的作用,后面会具体来进行说明。
1.蚂蜂窝(前期看攻略必不可少的,看别人的游记对自己是非常有帮助的)
2.AirAsia(亚航官网app,直接购买机票,没必要去别的地方买)
3.携程(订酒店,一价全含,价格清晰明了,不用自己去算服务费和税)
4.Airbnb(很火的订民宿的app,真的找到了很满意的房子)
5.网易有道词典(出国语言沟通是必要的,这个绝对有必要)
6.优步(在吉隆坡打车一定可以用到)
7.无待旅行(在亚庇三天一日游都是在这里定的)
8.恋海假期(最主要的目的地卡帕莱度假村就是在这里定的,还提供浮潜设备免费租用,非常有帮助)
9.佰程旅游(签证自己办太操心,交给他们就好了)

关于花费

我只记录了所有的硬花费,毕竟吃饭逛街这种花费因人而异,但是我们一家一共取了3000马币,所有吃喝买东西都包括在内是够的。
1.机票:总17846.32元 ,后面的是单价,括号内是小孩的价格,全部在亚航官网订的,小数点就省略了。
            西安-吉隆坡 7113元  803(709)
            吉隆坡-亚庇 1858元  206(206)
            亚庇-斗湖 853元  95(95)
            斗湖-吉隆坡 2002元  222(222)
            吉隆坡-西安  6018元  668(668)
2.酒店:总29603元 括号内是平均一晚一间的价格
           1.吉隆坡My Hotel@Sentral中环满意酒店 667元 一晚四间大床房(166.75)携程订的
           2.亚庇Gaya Centre Hotel 加亚中心酒店 2904元 三晚四间大床房(242)携程订的
           3.卡帕莱度假村23800元 三天两晚,成人一人2800元,不满三岁的孩子1400一人,以护照生日为准。恋海假期定的,因为我们人多,老板给算了优惠,比别的地方定都便宜。
           4.吉隆坡Regalia Residence 瑞嘎丽娅民宿 2232元,两晚两个两室两厅两卫的大套间 (1116)Airbnb定的
3.签证:总1791元,小孩和大人的签证是一个价,佰程旅游定的,一人199元,十天出签。
4.一日游:总8460元 三岁以内小孩子都是免费的,亚庇的都是在无待旅行定的,吉隆坡的是我们的接送机师傅那定的
                1.亚庇红树林萤火虫幻火kawa 每人205.44元
                2.亚庇美人鱼岛 每人264元
                3.亚庇环滩岛 每人378元
                4.吉隆坡云顶-黑风洞 每人210元
5.吉隆坡接送机:总1120元 包车11座我们往返吉隆坡两次,接送机四次,每次280元

行程概要

5.14 收拾行李,晚上9点西安出发
5.15 吉隆坡 双子塔 茨厂街 阿罗街
5.16 亚庇红树林萤火虫幻火kawa 去红树林 找长鼻猴 看火烧云 看萤火虫
5.17 亚庇美人鱼岛 两次浮潜
5.18 亚庇环滩岛 两次浮潜 一次海钓体验 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
5.19 卡帕莱度假村 浮潜 发呆 看日落 散步
5.20 卡帕莱度假村 两次浮潜 马布岛
5.21 卡帕莱度假村 看日出 转机吉隆坡
5.22 吉隆坡云顶 黑风洞
5.23 逛商场 超市买白咖啡 逛免税店 回国

订卡帕莱度假村

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地还是卡帕莱,之前在攻略上看到那边的度假村是很不好定的,所以先在某宝上面搜了下,看到了恋海假期可以预定,当时都晚上快十一点了,试着问问了客服,没说两句说看方不方便给我打个电话,我说可以啊,他们老板就打电话过来问我准备什么时候去啊,什么的,还有一些需要准备的东西,觉得老板人超级好,他告诉我订机票之前一定要先定好度假村,因为不好定,如果订好机票没有房间就很麻烦,听了他的建议,我选择了先定度假村,因为妈妈是5.16的生日,所以决定在这个时间段出行。老板帮我看了下19号还有房间,果断就决定这个时间段了。老板人很好,说我们人多,给我们免费租用了浮潜设备和水下相机,还顺丰发给我们。说实话这些装备真的帮了我们太多了,对于这一大家子都不太会游泳的人来说,全干式呼吸管一定比他们一日游提供的好。而且最重要的是水母衣,这次相比上次在泰国浮潜,真的黑的不明显。每天下水前一定全副武装,要不一定是要晒伤的,后面还会附上水下相机拍的照片哦。就这样订好了3天2晚的四间房间。

订机票

这九天我们光飞机就做五次,辗转三个城市,全部是在亚航订的,直接在手机下个亚航的app,注册一个账号,直接就可以购买机票了 ,我想跟大家分享几个小tips。
     首先我是根据机票价格来安排行程的,我是决定了19号在卡帕莱,但并没有决定其他几天的行程,其实去卡帕莱是可以坐飞机到斗湖,或者坐飞机到亚庇再转汽车,拖家带口的我还是决定坐飞机到斗湖。看了下当天去斗湖的机票从亚庇走便宜,就决定了在亚庇要停留几天。再看了下从西安吉隆坡的机票,15号的比较便宜,但又不想直接转机,那样大家是受不了得,所以又决定在吉隆坡先停留一天。这样行程才确认了下来。所以大家不要盲目的去看机票的价格,可以多比较比较,通过买便宜机票来制定行程真的可以省很多钱,你们再想想一家人9个,一个省一百飞一趟省900,飞五趟省4500,是不是觉得我还是很明智的。
      再来说说亚航的一些规定,亚航被称之为廉价航空,价格很廉价,规定很多,服务很少。没有儿童票,小孩子和大人一个价格。行李额规定每人不能携带超过7kg的行李,但实际上五次一次都没有查过,但在网上又看的抽查的,会交比买行李额更高的费用,是很不划算的。总之是不要带太过夸张的就好,建议是20寸的额,可以背个背包,其实背包很能装东西的,实在不行就塞包里。从西安飞的时候是不能带水的,可以在机场里过了安检的地方接水。不能带超过100ml包装的化妆品。亚航很好的是有一个网上值机,在起飞前十四天就可以办理了,我是在第一时间办理的,这样就可以大家坐在一起了。西安这边就算办理了网上值机,还是要去柜台办理check-in,但是在马来西亚办理了值机了之后就不用排大长队了,直接去过安检吧,超级方便的说。在app直接由个网上值机,很简单的流程,完了之后会给你邮箱里发登机牌,去打印店里打印出来就好了。

签证

说到这个其实有点小生气,因为4月1日前办签证的话才138,可是我没下手,想着不着急,可万万没想到我办的时候就已经涨到199了,一家人无形中有多花了好几百,失误啊,不过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在佰程办签证很方便,网上交易付款后,按照地址发护照和每个人两张白底2寸的照片,之后就等着收货了。在这里带孩子的一定要注意了,要发还在的出生证明复印件过去,当时说孩子,没审核通过海下了我一跳,因为机票都买了,还好他们打电话来说发个扫描件过去就好了,真的解决了大问题,太感谢他们的机智了。所以你们完全可以先办签证在订机票,这样时间方面会宽裕,不要到时候出了什么情况变得太紧张。

订酒店

其实定剩下的两个酒店我是没有做太多哦攻略的,其实除了卡帕莱我比较在意,剩下两个酒店我并没有太多的要求,吉隆坡的第一天主要是为了过渡而已。在携程上面搜索了一下,在吉隆坡主要想要一个交通便利的地方,在网上看了下,好像klcc那边比较方便一些,就在那周围看了下,my hotel真的很便宜,而且好像是连锁,在吉隆坡别的地方也有看到的,也没多看就定下了。其实我觉得在吉隆坡完全没必要去纠结交通便利问题,本地人说当地人很少坐公交轻轨什么的,事实证明只有哦打车最方便,为了防止司机黑我们,我非常明智的使用了优步,基本市区打车不超过20马币的。在亚庇的酒店也是携程订的gaya中心酒店还是很不错的,性价比很高,在海边,早餐很丰富的,晚上可以去逛菲律宾市场。这两个都是在携程订的。还有一个民宿,是在airbnb上面订的,本来想订一个可以住的下一大家子的,看到有别墅形式的,但是由于离市区太远就放弃了,打那个看到regalia residence的时候真的是被这个泳池吸引了,直接看到吉隆坡塔和双子塔,真的是很带感啊!价格也是比较公道,我们四个人住一间,房子非常大,有厨房,还有两个卫生间,反正是肯定够用,只是没有洗漱用品,这个要注意了哦。

订一日游

订一日游我是下了很大功夫的,首先选这几个地点的理由给大家说说,具体的体验会在后面记流水账的时候给大家讲讲。红树林选择是因为我们带了一个孩子,再加上他们那边的长鼻猴和咱们这边熊猫一样稀有,还是得看下的。至于美人鱼岛,我个人认为可以去,但并不是必要的,主要里的太远了,坐车要1.5小时,再加上坐船要1小时,真的挺累的,风景和环滩岛还是差远了。而环滩岛真的是大力推荐,没得没谁了,必须去!这三个一日游都是在无待旅行订的,他们给提供了三天免费移动wifi,还提供了亚庇机场到酒店的接送机,服务态度也是没得说,咨询的问题都很耐心。在吉隆坡我选择了去云顶,别的地方都太远,而且我不喜欢文化气息很浓的那种,我不文艺,比起来啊有的玩还是更重要的。哈哈

正文来了

从现在开始就会配图和文字了哦,如果有流水账嫌疑不要怪我哦,我只能尽力啦。照片都哦是没p的,你们凑活看吧!

马上就要出发了,其实并没有想象的激动,只是有点担心,这么一大家子人,我能hold住不,可千万不要出什么麻哒啊,又再次确认了护照有没有带齐全,五次的机票是否完整,酒店预订成功了没有,所有行程的日期有没有问题,等等。这些都都是一而再,再而三确定的,千万不能出错的哦。
    然后给大家说说必备的东西吧。马来西亚真的很热,闷热且太阳狠毒,防晒霜真的是必不可少的,就这样我还是晒出了一些斑,并且黑了不少,建议大家买一个50倍的和一个110倍的,海边一定要高倍数的,不然晒伤是绝对的了。防蚊液,海边蚊子比较毒,平常招蚊子的,带小孩的还是带上比较好啊。衣服我是带了几身的,去这么些美的地方怎能少拍照啊,泳衣也是带了两套的,最好要啊颜色鲜艳的,这样拍出来比较美的。转换插头要带啊,要不就过去买。女生我觉得没有太多必要带很多化妆品,日常护肤加上几片面膜就可以了,因为每天都要出很多汗,妆很容易花,而且每天都要下水,花了也是白化的。主要也是我是做美甲的,我在走之前做好了指甲,种好了睫毛,之前我做了半永久眉毛和美瞳线,所以基本上不用化妆,在西安的小伙伴可以来找我做的哦!亚航飞机很冷,最好穿长袖长裤上飞机,运动鞋,其他的都带上,这样节省箱子的空间,据说亚航买个毛毯也50的呢!最好在带个颈枕,红眼航班真的很熬人啊!凌晨12点的飞机,我们9点从家出发,把时间留充裕,人多不好组织的,不能耽误飞机啊!
    咸阳机场T3航站楼就是国际航班的,虽然值机了,但还是要去check-in,我们9个人一起办的,再过安检,边检,海关什么的麻烦死了,进去了也快十一点了,接着就是等着boaring了。11:45登记,飞机滑行很久才起飞,好了,飞机上的事情得放到明天咯!附上一张自己喜欢的照片!好自恋的说,吼吼!

12点之后是我们这个旅程正式开始的时候了。大家都知道红眼航班真的是很受罪的,但从西安吉隆坡,国内的航班都没有亚航的便宜,包括我之前去普吉岛,也要从吉隆坡转机,除了便宜,主要是方便啊,直飞只要5小时,这是从西安走最方便的航班了,别的城市我就不说了。可是你们知道我们带着个两岁半的孩子有多不容易吗?小孩子没有坐过飞机,空姐一直提示我们他要系安全带,但他不愿意好吗,哭的那不叫一个惨,好不容易哄住了,过一会又开始了,整一个晚上,飞机后面的人估计都没睡,所以建议有小孩子的慎重啊!
    好不容易到站了,终于有那么点小激动的感觉了,但是真的好困啊。飞机有点晚点,入境又花了很长时间,但最让我郁闷的是没有让我们填写入境卡,不知道为什么。之前去泰国都是有填的。过完海关出去的时候就是我们的地接来接我们了,也是辛苦张师傅了,等了我们很久。一下飞机就感觉到吉隆坡那个闷热啊,直接觉得在蒸桑拿!他直接接我们去酒店,my hotel在中央车站的那家,当时道德时候可能就是不到九点吧,本来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想看看是不是能提前入住,结果真的是局我一脸血啊!前台的马来西亚帅哥告诉我没有空房,2点才能入住。我的天哪(必须要用小岳岳的语气和眼神来说)我明明看到很多客人在退房好吗,可能真的是不想让那给我们入住吧!让我们把行李放在行李房,我们去卫生间换了凉快的衣服,涂好防晒霜就准备出门了。我的好侄子又开始是大闹特闹了。不愿意换衣服,整个大厅里都是哭声啊,当时真的想赶紧开间房让他睡觉,估计能好点。好不容易平静下来了,我们就要去解决吃饭的问题了。
    我们在国内是没有换好马币的,直接带了华夏银行的卡,说是取现不用手续费,而且是当天的汇率,还是比较划算的。从酒店到换马币的地方很近,从酒店正门左转掉头就看见通往一个商场的天桥,ATM机就在商场里,问问人就可以了。直接换了1500马币,折合人民币估计就是个2400多块钱的样子。赶紧找地方吃饭吧,我们就在酒店对面的类似小吃城的地方随便吃了点,一碗面大概10马币,真心不好吃啊,跟泰国的饭有点像,甜甜辣辣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吃欸。反正不饿就行。
    吃饱了我们就开始前往第一个目的地了,地标性建筑双子塔,其实建议有时间的可以晚上也去看看。我们优步去的,还是比较快就到了,也没感觉堵车什么的。接下来就是双子塔下面各种拍照了,照片其实看不出来什么,可是在他脚下还是能感受到他的宏伟精致。

本来还要去吉隆坡塔的,但是双子塔到吉隆坡塔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由于天气太热我们只是远远的看了一下。有很多订了吉隆坡塔的旋转餐厅,我个人认为如果两个人去还可以浪漫一下,一个人100马币,顺便吃个饭,像我这种拖家带口的真的没有必要哦,下来800马币,想吃啥都有了。
    由于实在太热了,小孩子也有点受不了了,我们决定去商场乘凉了,我们从双子塔一直走到商场,确实是很热啊,脸都晒红了,吉隆坡的太阳真的没谁了!pavilion是很大的一个商场了,基本上品牌应有尽有哦,但价格并没有很惊人的便宜,只是比国内的税低一些吧。在商场喝了点冷饮,真心贵,主要是想休息下,找个地方坐就花了113马币。从商场一出来就看到瓢泼大雨,真的是跟水往下泼一样。据当地人说吉隆坡基本上每天都要下雨,但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基本上就是个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样子。所以不用担心天气预报的额每天都有雨,根本不牵扯,躲一躲就过去了。
    我们继续优步回了酒店,先办理了check-in,收拾完东西就在楼下的oldtown吃了点东西花了127马币。吃的一般吧,前面忘记说了,马币和人民币兑换的汇率是1:1.62左右的。小孩子和几个大人就回酒店睡觉了,唯独我妈精神,非说要和我们一起去逛,至于其他人,一晚上一个白天真的是有些扛不住。我们没有选择打车,而是选择了步行,后来听那边的地接说当地人基本上不走路,几百米就受不了了,但我们那天走了好几公里。我们从酒店一路走到了茨厂街,说实话,并没有什么意思,有点像西安的康复路,就是那种批发市场,从头走到尾又累又无聊,根本不是传说中的唐人街的感觉,跟曼谷那边的唐人街比差远了。
    没逛多久就往阿罗街走,确实是比较震撼的,全是夜市啊,有没有,整整一条街人头攒动。很多店老板都会讲中文,会一直拉你进店里。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网上比较有名的黄亚华。点了魔鬼鱼,鸡翅,当地的烤串沙爹等,个人认为最好吃的还是招牌奶油虾,确实比较有味道,而且不会吃不惯,强烈推荐可以吃吃的。tips;当地很多夜市餐馆都是不允许外带食物进去的,会收取对应的费用,所以最好吃晚饭了之后再去买喝的和别的小吃就好了。吃饱喝足我们打车回家,依旧是优步,我们5个人就要了个7座的车,优步还是方便啊,到了酒店直接累趴,走了太久的路了,洗洗睡吧。

凌晨4点师傅就来接机了,那个困啊,而且我们要去的亚庇就是沙巴是属于东马,离吉隆坡还是很远的,一个不算大的国家,飞机要飞2h45min,可想而知我们在飞机上几乎都是一路昏睡的,小侄子貌似也习惯了我们这种每天坐飞机坐车的日子,也学会系安全带,也不闹人了。下了飞机就找到无待旅行给安排的接机的人了,我们人比较多,定了3天的一日游,都是在无待,他们很贴心的赠送了接送机服务,我还是很满意的。到了加雅中心酒店真的是大满足的啊。酒店就在海边,虽然没有给我们安排海景房,不过每天早餐都是在餐厅就餐,每天伴着日出看着海浪吃着早餐真的挺惬意的,重点是很便宜啊,一间一晚才要200多而已。服务也很周到,但是要三点才能checking,一点半就会有热来接我去今天的旅游地了,我们先简单的整理了一下,把行李安放妥当去吃了个午餐。由于这天是我妈妈50周岁的生日,所以我特意安排了这个行程,只是定卡帕莱的时候没有房间了,其实在卡帕莱过生日还会有小惊喜哦。他们都吃不惯当地的饭,只好找了商场里的一家必胜客就餐,就在酒店对面,超级近,顺路买了个蛋糕,虽然不是什么海鲜大餐,但至少大家都吃的很饱了,也利于我们接下来的行程 。
    一点半准时在酒店大厅集合。直接出发,半个小时我们到达水上清真寺,说真的,只是看个建筑,如果要进去的话还要租她们的服装,一件5马币,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因为我们一家都不是穆斯林,也不信教,如果有信教的朋友可以去看下。我们只是在建筑外面拍拍照片,好死不死的相机出bug,早上找的照片都没得了。不过也不重要,水上清真寺只是个过场。
驱车前往kawa红树林,车程2个小时,中途停在了一见木屋,养了很多的黄牛,不像我们中国这边的体型,他们的牛骨瘦如柴的。我么在这边吃了下午茶,一些甜点,有咖啡喝水,都可以自助拿,不能说好吃,但还是过得去的,这里有整条路唯一的厕所,我去的时候还碰到了壁虎,宝宝很害怕啊!继续启程,到了红树林,按照要求穿好救生衣,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了,挑好一点的救生衣,完了还要抖一抖,上面全是蚂蚁有没有,密集恐惧症会想死!寻找长鼻猴是今天的目的,我们还算是比较幸运的,找到了好几只,因为不是每天都有机会看见,为此我还是比较兴奋的,但是根本看不清楚它的长相,只是知道那有只猴子,又一次是离得比较近的,红树林非常大,但里面只有八百多只长鼻猴,和我们这边的熊猫一样宝贝。远远地看到看到他们的第一高峰,神山,其实如果不是拖家带口的,真的可以在神山上面体验一把滑翔的乐趣,从上面滑下来要用45min,而爬上去要一天多时间呢。从远处看被云团环绕,真的挺庄严的。回到小木屋我们吃了晚餐,偏中国口味的炒菜,还有炒面什么的,赶紧吃完去看火烧云,这边的沙很黑,水也不清,但我们比较幸运嘛,看到了火烧云,虽然不是满天的云,但也让人满意了。夜幕降临,我们出发去看萤火虫了,这个时候防蚊2是重中之重啊,一定要切记,晚上树林里的蚊子好毒的说。今天一整天最不幸运的就是今晚得月亮太大,太圆,太亮了,导致萤火虫不是特别亮,但是,相信我,足够震撼了。整片的树林都是萤火虫,工作人员用手电模仿萤火虫的闪烁,这些萤火虫就会飞到船里,还会飞到你的头上,衣服上,非常的小,但是非常亮,特别让人着迷。星星点点的萤火虫,看半个小时怎么都不觉的腻,现在想想安安静静的夜下,只有水声和当地小孩唱的民谣声,漫天的萤火虫,你们一定要看看,好惬意。就此,今天的行程结束,回到酒店就睡死了!哈哈!

6点半酒店早餐开放,我们整装待发,看着大海,快艇,吃着美味的早餐。讲真,gaya的早餐真心不错,很合我们一家子的口味,可能是中国人住的很多的原因吧。今天的是美人鱼岛一日游,我是真的没有想到路程如此之遥远啊,我们坐车1.5小时,坐船50分钟,关键是船是半密封的,非常非常非常的热,感觉一家人在里面要中暑了,快到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了海水的分界线,有深色到浅色的转换,可以清晰的看到水下的珊瑚群,还有很多海星,已经有点小激动了哦。
    到了岸上,换好了潜水衣,带好装备,听完注意事项就开船去浮潜了。开到大概5·6米深的地方停下了,感受了一下美人鱼岛的海底,其实没有非常好看,不和卡帕莱比,就是和环滩岛比也是差了一截。一次完成了两回浮潜,照片倒是拍了一些,就是鱼群不是特别的多,都是些小鱼群,主要海太美,忍不住跳下去啊。两个浮潜点完了就是回岸上吃饭啦,并不是很好吃,但游泳和浮潜很费体力的,大家都饿到不行,不好吃也得拿命吃,岛上还有度假村,住的人也不少,因为距离市区太远,所以选择过夜是玩的比较尽兴的,但岛上毕竟生活条件艰苦,我怕家人受不了,所以放弃了。吃完饭就是 狂拍照了,没别的了,一直拍照,直到走之前,感觉大海永远的拍不够,玩不够啊。
    坐船返程我们回酒店梳洗完毕没有要休息的意思,大家都觉得累的不行了,我和男票决定去附近比较有名的菲律宾市场看看,感觉海鲜没有很便宜,主要不知道味道我们吃的惯不,就没有吃。去隔壁的水果市场买了当地的芭蕉,好吃到没朋友啊,本人特别爱吃香蕉,这个香蕉镇的超好吃,你们不要错过呦,去7-11买了我最爱的小老板。end

这一天是亚庇三天最开心最好玩最充实的一天了。早上依旧吃早餐,看大海, 每天早餐都不一样,但依旧很美味。其实最开始真的没有想到这个到这么好玩的,只是看到有人推荐,从图片上面看美翻了,而且价格也比其他两天的自由行贵一些,所以觉得应该还不错,就定了下来。出发去码头其实就几分钟,因为码头就离了一条街,在那里等着集合,本来还想着是前一天的船,真心不想再被闷一个多小时啊,庆幸不是的,是普通的小快艇。没有前一天那么多人,只有十几个人,我们一家就占了8个,其他还有三家人。
    大概一个小时十五分钟我们就到了,看着深色海水和浅色海水的交接,真的感慨大海的魅力啊!完全被吸引了呢!一眼就能见到海底了,估计至少也有5.6米深吧,要不是海水波光淋漓还能看见小鱼吧,海星珊瑚什么的一眼就能看见了,什么颜色的都能看个大概,恨不得现在就下水。靠岸之后更是爱这个小岛,岛上无人居住,所以特别安静,十分惬意。这个沙滩更是不用多说,那个细软,那个白啊,踩在上面那个舒服啊!到岸上还是换换装备,休息一下,当然拍照必不可少,因为下水之后头发就会湿透,当然就不美啦。就这个岛拍的最多了,随便拍拍都是屏保啊。岸上还有个小皮划艇,男票爱急了,除了在那划船,还要拍拍照片。简单讲解完注意事项,我们就直接出发了,一口气就去两个潜点,我觉得是最爽的了,这样才能玩的尽兴啊。
    到第一个潜点之后,我最后一个下水,妈妈他们不太会水,就在船上等我们,我一下水,教练就给伸手来拉我,我知道他要带着我,我果断伸手,他就带我一直游一直游,我自己都不知道游了多远,一会看见海星,他一个猛子下去海星就抓上来了,一会有事海螺,还给我指了小丑鱼,可惜我没带相机,他们真的可爱极了,在珊瑚里游来游去的。我抬头看了看离船好远了,给教练打了手势我们就往回走了,谁知道,刚上船,还没来得及给他们分享我的见闻呢,就被他们整晕了,我爸爸脸都气白了,他们说是以为我丢了,找了我半天,我爸嗓子都哑了,居然没人看见我被教练带走了,我也是很郁闷,但看见我爸那担心我的样子,只好认错了。上船和我的战利品们拍拍照就把他们放回海里了,这真的是马来人让我觉得敬佩的地方,他们环保意识太强了,可能知道他们是因为这些海域才有了今天的财富吧。
    我们前往第二个潜点,爸爸他们千叮咛万嘱咐我不能跑远,我也只好答应啊,就一直抓着绳子晃悠,不过还是觉得还玩,浮潜就是这样,看似飘在水面上无聊的都快睡着了一样,其实眼睛在水里忙的不可开交,一会看看这个鱼,一会看看那个珊瑚,有找找有没有别的好玩的。在这个潜点主要就是拍照了,大家也饿了,匆忙整理就开船靠岸了。
    现做的烧烤,冰镇的饮料,看着玻璃一样的大海,细白柔软的沙滩,真的就想时间静止,最爱的人都在身边,真的特别幸福。哎呦,不煽情了,开船去海钓是我觉得我最没价值一段光景了,因为我一条鱼都没钓上来,男票也一样,爸爸和哥哥有两只收获,大姨夫最厉害,钓了三只。看看船长更是牛X,几分钟一条,全船的人都被秒杀了。有个女的从来没钓过鱼,却钓到了两三百马币的石斑鱼,你说说,这是不是就是命啊!算了,打道回府,换好衣服,又拍了拍照片,准备收拾回去,这真的是特别充实的一日游,感觉一分一秒都不浪费,回去的路上还是觉得意犹未尽。我们返程的时候还看到了大海龟,好几只,大的跟磨盘一样,好想跳下去跟他们游泳,一定特别爽。
    回程的时候我说我们还有去丹绒亚路海滩的行程,虽然没有车送饿哦们去,但是我们还是选择包车过去,从酒店过去40马币,回来50马币,因为我们没有逛亚比市区如果连最出名的日落都不看就真的是白来了呢,那边人很多,沙滩细软,但颜色很黑,水质也不好,很多人都在等日落拍照。
    晚上大人不想吃饭了,一起去了超市逛,买了些泡面零食什么的,他们晚上就靠这个过了,而我和男票去了当地的商场,买了麦当劳吃,真的是价格实惠,分量充足啊,正开心吃的好饱的时候,不好的事情发生了,我去了趟卫生间,发现来事了,不过不用担心,早有准备,非常淡定的去最近的药妆店询问了下,有没有卖卫生棉条的,买了个ob的回来,本来还担心能不能继续游泳呢,而事实证明,想去海边不用考虑避开经期,因为只要有ob就好了,完全不用有任何担心,而且完全无感,剩下的都带回来当夜用的了!回到酒店就开始收拾行李了,因为第二天六点半就要出发,还要早早的吃早饭,根本没时间收拾,确定没有遗漏就美美的睡了一觉,梦里都是无边的大海,斑斓的海底世界。

大清早按耐不住激动地心情早早的就起床了,因为今天要去本站的终极目的地了:卡帕莱度假村。去的过程真的是够曲折的,以前看攻略大家说海陆空什么的,觉得也没什么,睡觉就好了,其实真的很累,九点半的飞机,让我们六点半就出发,飞了不到一小时,可是飞机却delay了,卡帕莱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一出机场就有人说卡帕莱卡帕莱的,跟着他们走就对了,坐车悲催的碰到当地中学放学,路上的人多车多啊,码头的人一直打电话催我们,因为码头开船都是有点的。司机也很郁闷,但没办法,只能这样开,开了估计快两个小时了,终于到了码头。码头工作人员催着我把护照和返程的机票给他们复印,其实能感觉到这个度假村已经很商业化了,大部分都是中国人,估计外国人都去马代了吧,几乎工作人员都说中文,沟通完全无障碍,再不用听马来英语了,真的要命啊。坐快艇真的是让人心跳加速,全程船感觉随时要翻过去,男票说快被吹面瘫。45分钟后我们到了,太美了,我只想这么说,虽然之前把图片都看烂了,但没办法,好震惊,好美。
    工作人员先一人发了个毛巾,进餐厅一定要光脚,行李会放在luggage room,服务还是很周到的,完全不用操心。到餐厅就看到餐厅中间是镂空的,直接可以看到海底,有许多的剑鱼,感觉是被圈养的,都围在一起,但是并没有,估计有很多人给他们喂食吧。坐下来,午餐时间已经过半了,没有很多人,刚好环顾四周,水屋整体都是一个色调,在餐厅可以看到外面海底的生物,真的是几米都清澈见底,家里热也一直说这个地方来的好,要知道三天两晚一人2800的,比起这个行程五次机票价格都高,必须要值得。签了他们给的免责书就要分配房间了,这里有个小插曲,岛上工作人员说给我们分配了三个房间,一个双人间,两个三人间,excuse me?他们不会算数吗,我们8大一小9个人好吗,当时我就气坏了,他们说是代理给你通知的就是这样的额,我说怎么可能,当时订房间都说的很好的,恋海的客服是很贴心的,解决了很多问题,再看到卡帕莱官网的订单后直接全款支付了的。他们说是去核实下,我等的那个焦急啊,本来挺生气的,但最后他们给我们说是他们搞错了,给我们临时安排了一个房间,变成一个三人间个3个两人间,但是临时安排的这个房间和另外三间离得有些远,我哪管得了这些啊,有一个总比没有好,我和男票商量了下,就说我们去吧,毕竟我们年纪最小,跑跑路也没什么。随后还给我们讲了整个度假村的地图,以及一些危险的海底动物,还有最重要的是,餐厅每天开放时间和潜水中心开放时间,潜水中心下午6点后就不可以下水了,为了安全着想,餐厅下午7点开门,刚好有一小时准备时间,餐厅是不能湿着进去的,全天都有甜点了咖啡茶水,也就是说上岛后基本不用花钱的。我们吃了午餐,很偏重视的口味,种类丰富,吃的还是不错的。
    和大家分开后我们的确走了很长一段路,没有一点阴凉地啊!热死了!走到了独立的两个房间,v2就是我们的房间了,原来是vip2啊,真的是美死我了说是这两个房间一般不开放的,是今天安排不过来了,没办法。一进去我就oh,my god了,一个大客厅,地板上一块透明玻璃,直接可以看到水下,客厅进去是卧室,卧室也很大,有一个小沙发床,靠窗,躺在上面十分安逸。最重要的是,卧室有空调,因为后来得知水屋别的房间都是没有空调,而且构造是一模一样的。整个房间我最爱的是浴室,马桶和冲澡的地方跟浴缸是隔开的,浴室就在窗边,晚上躺在浴室泡澡,看着水里的魔鬼鱼和剑鱼,那叫惬意啊!
    简单收拾完都已经两点多了,直接去报名了第二天的马布岛半日游就去了潜水中心,据说那里的与最多。其实潜水的人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只有几个人,可能下午比较热吧。下水后也是被美哭了,比前两天浮潜的人多的多,直接看图就知道了,深浅就是从潜水中心下去走到7米深的地方,因为那个原因,害怕有什么问题,就没有报深潜,其实挺遗憾的。水下没有什么好形容的,直接看图就好。
    大概5点就往回去赶了,因为在我们的房间可以看到日落,就回去了。拍了很多照片,爸爸说这要是我们家就好了,哈哈哈。拍完照去餐厅吃了晚饭,一家人去了人造沙滩,其实挺无聊的,不过夜里闲来无事去逛逛,吹吹海风也是不错的。整个度假村的信号都不是很好,唯一有wifi的地方是餐厅,但是网也极慢,所以也没什么事干。回到房间就是躺在阳台找找海龟,魔鬼鱼,看看水里的海星,海参,然后疯狂的自拍!泡在浴缸里看着平静的海浪,晚上睡在软软的床上,做梦都是海里游来游去的彩色的鱼。

我和男票明明上了不下5个闹钟,可终究我们还是错过了第一个早晨的日出,直到八点多我妈妈在门口叫我们才恍然天都大亮了。赶紧起来洗漱,要不就赶不上早餐了呢,我可不想错过任何一顿丰盛的餐点。每次坐在餐厅边,看着脚下的鱼群,无边的大海,玻璃一般透亮的海水,妈呀,真的就像一辈子在这不走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生来就特别喜欢海,下次旅行还是想去有海的地方。
    早饭吃完匆匆的去换装备,浮潜浮潜,这个真的一分钟都不想耽误。依旧去了潜水中心,因为这里教练最多,做安全,而且鱼群也是最多的,看着深潜的人都出发了,好想去,真的很遗憾没有去,他们给我们讲说一定要去深潜一次,因为要去体会下跟大海龟一起游玩的乐趣。我这次是体会不到了,但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我一定要深潜。这天我只能浮潜了,不过比昨天好的就是我们有比较充裕的时间,我们机会都游到了潜水中心的边缘了,那边的水特别浅,估计不到一米深,飘着都能触碰到珊瑚,感觉都游不动,一不小心就站起来见底了,猛然想起了工作人员给我们讲海里的石头鱼,在沙子里他们很难被发现,但如果你不小心踩到他们直接就毙了。我一直小心翼翼,到教练警告我们不可以在这边逗留,我们只好往深水的地方走。潜水中心里有给鱼吃的饼干,我们拿了一些,瞬间救过来了好多鱼,我有密集恐惧症,真的是被吓到了,还看到了很多大的鱼,还好我戴着手套,不然我真怕他们把我手吃了。午饭过后在餐厅闲片,拍照。
    等到两点我们准时集合出发去了马布岛,之前组攻略的时候已经大概知道岛上的情况了,但没有想到实际情况比我想的还要夸张。我们带了少许的零食就上岛了,主要因为我们在岛上没有什么机会买零食,如果有条件要去马布岛之前可以先买好一些,岛上的孩子们已经将乞讨养成了一种习惯,不管是十几岁的小孩,还是几岁的宝宝,见到你都会跟你打招呼,从头到尾都伸着手。我们环岛一圈,马布岛也有度假村,但显然没有卡帕莱好,也比较小,和当地人划分非常明显。一路都一直可见错落的房子,有些小孩看起来也不是很健康,很奇怪没什么大人,就算是很小的小孩子,也是由比他大些的小孩抱着。其实看着可怜的同时感觉很心酸,这些应该都是留守孤儿,他们的童年不应该充斥着乞讨。比较夸张的是他们会指着我的手链要,甚至要上手拿,被我男票喝止了,那可是我们家族传下来的一枚铜钱,虽然不值钱,但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是不可能给他们的,他们的这种行为,很让人心寒。跟我们一路的几个大姐提前就准备了一整包糖,刚拿出来就被包围了,踏怕受伤,就先收起来了。到了一个铁门跟前所有的孩子都不跟过来了,我想那就是他们和度假村这些游客的界限吧,看着一双双可怜的眼神,真的想帮帮他们。大姐拿出了一整包糖,结果他们就打了起来,争抢了很久,仅仅是为了一包糖。要是在中国,小孩子想要一包糖轻而易举,但与他们来说来之不易。回程的船上大家没怎么交流,基本都是在感慨他们的条件,心疼小小年纪没学上,受不到教育。
    到岛上其实已经马上四点了,他们说时间都是安排好的,来回的时间基本没有误差,第二天就要走了,我们的确只剩这最后一次浮潜的机会了,我们肯定不能浪费啊,不过爸爸他们都说很累了,想好好休息,其实在阳台躺椅上坐着看看海也是很美的,我没再劝。我和哥哥还有男票没有去潜水中心,而是去了水屋中心的潜水区。这边的海星海参和珊瑚比潜水中心那边多的多,但是没有很多鱼群,都是小鱼和剑鱼比较多,不过人很少,好好游了游泳,也是很累了。快到六点的时候教练会叫我们上岸,我还依依不舍的把头栽下去跟水里的鱼说了拜拜。
    晚饭过后我们回到房间,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去了人造沙滩,已经很晚了,那里已经没什么人了,我和男票觉得很浪漫,星星很多,远处还在闪电,照亮了整片夜空。定格。

这一整天我们都耗在了路上,说起来还是攻略没有做到位,从斗湖吉隆坡是有很多班次的,而我偏偏选了一个二不跨五的,我们航班是四点多的,六点多到吉隆坡。安排我们早上九点就要坐船去码头,因为害怕堵车或者什么的,他们时间安排的很充裕,对非常充裕。这天我早上四点多就起床了,把妹手是好的行李收拾好拖到爸妈的房间,他们是50号房,刚好可以看到日出。等了一会,红霞就出来了,和男票赶紧跑到最佳的观日出点,我们拍了很多照片,还拍了一个延时视频,海上日出永远是美的。日出后差不多六点半了,我这次带了9身衣服,不能浪费啊,这几天都把时间放在了浮潜上了,根本没有时间拍照啊,趁现在到吃饭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太阳也刚出来,不是很热。往房间走的路上发现早上涨潮了,水位很深,我们发现了一只超级大海龟,可能使我们最近几天看见的最大的一只了吧,而且,而且它头还露出水面了,在呼吸,真的是难得一见啊。接下来就是我的换衣服拍照时间,有一个拍照好的男朋友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且他还愿意给你拍,真的就是没话说了。拍了将近两个小时,直接都快饿死了,出来效果还是很不错的。马上就离开这个地方了,那个舍不得啊,感觉时间太短了,如果让我再来至少也要住个一周,所以如果你们要定卡帕莱千万不要三天两晚,其实和两天两夜一样,一定要定四天三夜朝上的。这里要说下,退房的是时候每个人都要交码头税的,一人11马币。
    最后的早餐过后我们九点就出发了,有是坐船坐车到达机场。到的时候差不多就11点左右,要知道我们在这里要等将近五六个小时,真的现在想想都不知道咋过来了。斗湖机场真的没有一点人性化可言,这整趟旅程我最不爽的就是这个机场,这几个小时。整个机场只有买东西的地方和大厅有空调,还是没有座位的那种,我们想先去登机口歇着,地勤给我们说不可以进,要等到3点才可以进,我瞬间就不开心了,你连个有空调的地方都没有,就那么大点的地方,人又不多,为什么里面空着不让人进。我们在外面不叫个难熬,我拖家带口的都觉得对不起大家,所以这里有个很重要的tips,最好定从斗湖下午7点以后飞吉隆坡的机票,这样就可以午饭过后再从度假村走,也就不会这么无聊了。到处晃悠着时间也慢慢的过去了,好不容易可以登机了,又出麻嗒了。检票钱其实还需要在旁边的一个小柜台盖个章,请原谅我山里来的小孩并不知道那是个什么手续,但至少得有地勤给我们说一声吧,我们都排队快到我们检票了,前面的华人同胞给我们提示了要去那里盖章,我真的就是个醉,过去了还要排队。我问那人为什么不跟我们说要盖章,他还一副听不懂英文的样子,真的是能气死人。我帮我们家里人办理还不行,还要一个一个的来,哎,那会真的都炸了要。真的对当地地勤太不满意了,赶紧飞飞走吧。上飞机就睡觉了,还是对那片海恋恋不忘,接下来的旅程并没有那么有意思了。
    到达吉隆坡后我们的地接准时来接我们,前一天晚上房东在airbnb上跟我说让我到了和他联系,或者按照他给我说的去拿钥匙。我没有联系他,直接去取钥匙了。这次定的民宿叫做regalia residence,我真的是太太太推荐这个民宿了,一定要去,后面会讲有多好。到了这个民宿我就知道我定对了,因为就在这个小区背后就是一个很大的商场,里面有超市,真的是方便的要死。到了小区门口,地接不知道该把车停哪,我们就让他回去了,一路问着大厅在哪就上去了。大厅,也就是一般我们说的一楼在四层,如果你从大门口进去是要从四楼进去的,但是房东把我们的钥匙放到了2层,那里有一个小餐厅,餐厅老板直到你是去拿钥匙的,会直接问你的名字就给你了,退房的时候在还给他就可以了。我让家人在大厅等着,我拿了钥匙得知我们的房间没有在一起。一个在a区,一个在c区,本来我们也有点郁闷,不过无所谓了,已经这样了,也怪我当初没和房东沟通好,不过房东在这个小区有十套房子,也可能是这些房子本来就没再一起。坐电梯是要先打卡才能按楼层的,但是去四楼是不用的,我们先去了我姐姐他们一家的房子,我安排的是我们一家子一间房子,都是两室两厅两卫,格局都是不错的。姐姐他们家除了有两个卫生间以外,还有一个房间有个小马桶,估计是怕大家上厕所打架吧。他们对房间和满意,我们约好一会一起去楼下便利店买点吃的,我们就回我们的房间了,我们在c区,是个对角线,到我们房子的时候我真的是喜欢死了,我们带个阳台,直接可以看到他们的轻轨,基本上六分钟一趟,但是人少的可怜,真是羡慕啊。客厅也是很大的,房东的装修我还是很喜欢的,干净整洁,看了下还有锅碗瓢盆,我们就决定去楼下买方便面了。楼下有个便利店非常方便,什么都有,我们买了很多方便面,回来好好的煮了几大锅,他们都吃的很high,毕竟这是他们吃的唯一一顿有熟悉味道的饭了。房东打电话过来问我有没有住下,什么的,人还是不错的,只是我听他说英语真的想死,还是选择了跟他发短信。当初看上这个小区,是因为37楼有露天无边泳池,直接可以看到双子塔和吉隆坡塔,问了下房东,说是免费的,明天不管怎样也要去看看,今天就先睡觉了,一天都在途中,真的比玩一天还要累呢。

到了最后一天玩耍的时间了,因为第二天我没有行程安排,就是购物,满足我们女人的需要,这一天也是考虑了半天要去哪里,还是定了最受欢迎的一日游,皇家雪兰莪锡厂,云顶,黑风洞。虽然这一天有一点跟团游的无聊,但是我觉得还是可以去一下的。早上吃了早餐出发的,其实也不早,九点左右出发的,直接去了锡厂,我们什么都没买,也没有太大的兴趣,就是去了解下历史,看看制作工艺什么的。从锡厂到云顶的途中还看到了摩托车飙车呢,都是好车啊。
    到云顶下面坐缆车的地方感觉好热,刚一下车就看见很多猴子,大的小的,抱着宝宝的,反正就是很多就对了。直接买了往返的缆车票上去,感觉缆车不是很新,听张师傅说很多人在云顶豪赌,反正跟我没关系的。到赌场门口说孩子是不可以进去的,太大的包也进不去,我们也就只是进去转了转,他们赌的我也看不懂,还多口音是南方,香港的老头老太太,真的是钱挣够了机掳爱挥霍了吧。云顶除了赌场就是吃饭的地方,有一些小孩子玩的地方。而且在这里吃饭真的不是一般的贵,随便吃个盖浇饭就要50+人民币,而且还死难吃,随便逛了下,吃点东西我们就出发去黑风洞了。
    要上黑风洞有很长的台阶,大家都觉得挺累的,本来都不想上去,但是既然来了,也没法了,慢慢爬上去也就那么回事了,走到最上面还是挺凉快的。相当于是一个天坑,一个巨大的洞,里面没有什么玩的,就是感受下。旁边有个蝙蝠洞,我们尝试着待了一会,真心很臭啊,去里面可以探险,碰到一些蜘蛛,蛇,蝙蝠什么的。可惜我们是在没有兴趣,随便逛一逛就打道回府了。
    今天的重点不是这些行程了,而是回去之后的。我们到了我就组织大家赶紧换衣服,去顶层的泳池。37楼的泳池在a区,就是我姐姐他们的那个区,我们直接上去,门口有刷卡的的地方,刷卡之后需要登记下,那个房间什么名字和人数,登记完了就可以进去了,是免费的哦。我就说子啊中国如果哪个小区里有免费的泳池估计早都跟下饺子一样了。进去之后发现泳池大小刚好的,而且是活水,一边有个像小瀑布一样的在注水,人进去之后水又会溢出来,还挺干净的。最重要的是能看到双子塔和一大半的吉隆坡景色,有很多外国帅哥美女,真的是很爽。我们在泳池玩了差不多快两个小时,看天色暗了就回去了。其实5楼还有一个泳池,只不过看不到什么景色,所以去的人很少。
    回家我们又去超市买了菜和泡面回来煮,折腾了挺久的,们终于吃到肚子里了,大满足。听说楼下的健身房也是免费的,我和男票不想错过任何一个装b的机会,就辛辛的跑去了。还是刷卡机能进,有跑步机和简单的器材,没人么人,就两三个外国人,玩了一会没意思就回家收拾行李睡觉了。

最后一天了,大家都挺累的,也都不想回去,因为这个民宿是在是太棒了。我们早上10点赶到了商场,商场刚开门我们就进去买东西,买了mac的很多口红,还逛了nike,其实化妆品真的没有必要再这买,还办了退税,很麻烦,还不如在机场买划算的。只是没有抵挡住诱惑。有去超市买了一堆白咖啡当伴手礼,说实话感觉跟雀巢没什么区别。
    我今天安排的就是购物行程,所以跟张师傅约好早早的出发,他十二点半来接我们,由于他要回家接一趟孩子,所以把我们放在了他们家附近的超市,我们在那里吃了顿饭,感觉之前买的东西吃的饭都叫呗坑了。这里我们吃顿饭才花几十是块钱,超市的东西也便宜,这才是本地人逛的地方嘛我们之前去的都好贵。到机场都三点了,我们就赶紧开始逛,吉隆坡的免税店还是很大的,不愧是东南亚最大的中转机场。百分之八十都是卖化妆品的,牌子非常齐全的,不用愁买不到想要的。价格适中,但没有我在泰国买的便宜,虽然很多人争论说免税店和专柜的货不一样,但总比在某宝上买到假货强吧。对了,马来西亚是一个不产烟酒的地方,在外面买烟酒是特别贵的,带爱抽烟的人来就先备上一条吧。不过免税店的烟价格还是可以的,要拿护照和机票才能购买,好像一人携带不能超过4条,但是买时可以随便买,我也不太懂。一直逛到马上登机了,我们才走,感觉是间还是不够,如果可以,逛上一天我都愿意。
    今天是感觉最忙碌的了,一直逛,没歇过,飞机上好好的睡了一觉,和来的时候不一样,孩子很乖,也没有闹,睡的很踏实。到了西安都是凌晨了,我们都饥肠辘辘,能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吃饭,没有选择夜市,而是选择自己在家里做着吃,难得吃到了家的味道,真的是美味啊。其实出门在外最痛苦的就是吃饭了。我们一起举杯祝贺我们平安归来,旅行也很完美。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17 21:25

2016-07-17 22:4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18 09:55

很详细,我是西安的~月底去~和你的行程差不多~给我那个吉隆坡张师傅的电话吧~收费合理吗?

2016-07-21 09:02

引用 睿 发表于 2016-07-21 09:02:24 的回复:

回复睿:收费挺合理的,他是马来西亚号,需要微信号吗

2016-07-21 13:43

引用 once 发表于 2016-07-21 13:43:55 的回复:

收费挺合理的,他是马来西亚号,需要微信号吗

回复once:恩,你留给我把~

2016-07-22 22:45

引用 睿 发表于 2016-07-22 22:45:08 的回复:

恩,你留给我把~

回复睿:damaxiaoyaoyou

2016-07-23 17:49

请问中国优步那边可以用么,需要从新用当地电话注册么?

2016-07-23 22:38

引用 liyabin163 发表于 2016-07-23 22:38:46 的回复:

回复liyabin163:优步可以用的,不用重新注册,搜索旅游景点输入中文可以联想出英文的,就是很多司机看你时外国人会在没有到达的时候就计费,如果派车远了自己取消也有取消费的,这个要注意

2016-07-23 22:51

你好,美女,,,请问你在吉隆坡定的regalia residence酒店是在哪里定的?拿那边的房卡可以直接上去无边泳池吗?房费多少钱一晚啊?麻烦你了

2016-07-25 00:01

引用 阿强劲咖胸肌~江门长城汽车 发表于 2016-07-25 00:01:05 的回复:

回复阿强劲咖胸肌~江门长城汽车:在airbnb定的,房费单晚含税和服务清洁费一起是550左右,我们定的是两室两厅的,适合一家人住。泳池是直接拿房卡上去就可以了,在a区的37楼

2016-07-25 00:04

引用 once 发表于 2016-07-23 22:51:47 的回复:

回复once:谢谢你,他们会电话沟通么?

2016-07-28 14:51

引用 liyabin163 发表于 2016-07-28 14:51:35 的回复:

谢谢你,他们会电话沟通么?

回复liyabin163:会的,那边基本都会说英语,就是不想我们的发音,沟通稍微有点费劲的,可以让你打车周围的当地人帮你沟通

2016-08-02 14:09

引用 once 发表于 2016-08-02 14:09:13 的回复:

回复once:好,看来英语还是管用

2016-08-02 14:11

引用 liyabin163 发表于 2016-08-02 14:11:20 的回复:

好,看来英语还是管用

回复liyabin163:嗯,那边普遍都会说,扫地的大妈,保安都能沟通

2016-08-03 14:22

6.优步(在吉隆坡打车一定可以用到)-----这个好用么?!司机是华人比较多么?!语言上没问题吧?!
7.无待旅行(在亚庇三天一日游都是在这里定的)
10.吉隆坡的一个地接张师傅,私下联系到的,负责我们吉隆坡四次的接送机以及一天的一日游,如果需要电话的可以问我要----这个师傅你觉得如何?! 人好么!?哈。。。

2016-10-24 16:54

引用 once 的图片:

这眼神太忧郁了啊  哈。。

2016-10-24 17:24

引用 下辈子只旅行 发表于 2016-10-24 16:54:53 的回复:

7.无待旅行(在亚庇三天一日游都是在这里定的)

回复下辈子只旅行:优步还是比较好用的,语言英语就可以,张师傅很好

2016-10-24 18:03

引用 下辈子只旅行 发表于 2016-10-24 17:24:23 的回复:

这眼神太忧郁了啊  哈。。

回复下辈子只旅行:太热了啊

2016-10-24 18:03

引用 once 的图片:

2016-10-24 18:25

这个是regalia residence 么?!

2016-10-24 18:31

引用 once 发表于 2016-10-24 18:03:58 的回复:

太热了啊

回复once:好像每一张都是太热了,嘻嘻。。

2016-10-24 18:34

楼主的攻略真的很详细,在吉隆坡这样一个国家选择包车游真的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当时是在易途8上预定的,遇到的马来西亚的华人司机师傅人非常好,有礼貌,有素质,没开国际长途,用自己的电话帮忙联系,准时准点,分别时对我们说:“希望有缘再见”!真的很感人,推荐给你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 , 下次可以试试看他们家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