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赞冲绳——浪漫离岛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29
  • 人物/带小孩

冲绳到渡嘉敷岛

暑假开始了,带着女儿和她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到了冲绳,这是我们一直向往的海边度假的最佳选择地!我们选择的是自由行包车游玩,我的朋友给了我一个微信好友的名片,他是在冲绳从事旅游行业工作的华人,通过他的帮助预定了去离岛渡嘉敷岛的船票!他还帮我们包好了车,从酒店到泊港码头接送一个来回是11000日元。也许打车会更便宜一点,但是事先叫好包车总是比较安心一点!
       第二天上午8点不到,包车司机已经早早的等在酒店门口了。我们的酒店在冲绳的中部,距离那霸市区比较远,事后我们才听说冲绳这里因为以前战乱的原因闹鬼的事情特别多,南部和中部没什么问题,北部闹的很凶千万别去住!我们上了车直奔泊港大厦,冲绳的上下班时间路上还是很堵的,所以一定要留有余地,免得到时候赶不上船就麻烦了!40分钟的路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急冲冲跑进售票大厅,还好没什么人排队,而且有几个导乘员在大厅为买船票的人服务,其中一个还会说中文的,非常有礼貌,很耐心仔细的教我们如何填表,在哪个窗口买票。买票的时候售票员会拿出预约登记本向你核实你当时预约时留下的姓名和打电话给他

们的单位名称。日本人做事非常认真严谨,因为暑假坐船去离岛的人很多,所以一定要提前预约,而且预约好了如果你不去的话你一定要提前打电话提前通知他们取消,否则他们会要向帮你预约的单位索取费用!买票是不需要出示任何证件的,但是你要先填单子,单子很简单,第一栏是姓名用你的名字全拼写,有几个人写几个人,第二栏是年龄,第三栏是国籍,就这么简单!不过你填的时候一定要和预约时填的单子一摸一样,顺序不能错。我们四个人去本来想来回都坐大船的,因为大船比较稳,我自己不开车的时候也容易晕,所以我也蛮怕坐船的!可是偏偏买不到回来的大船票了,要知道暑假开始了,来冲绳度假的日本人也很多,所以只能去的时候坐大船,回来的时候坐快艇,结果回来的确是难过的要死!所以一定千万要有准备,我带了泰国的青草药膏和美国邮轮上的晕船药,都是非常有用的药,否则我和女儿还不得吐死在船上!去的时候我没有吃药,所以我没敢坐在船舱内,而是站在船头上,吹着海风这样会比较不容易晕,晴空万里,看着远处点点白帆心情非常舒畅!那霸机场就在海边,所以不断有飞机在我们头顶下降,也不时有美军的F16战机掠过,很快一个小时就到了渡嘉敷岛。

一上了岛就能看见不少的大巴司机举着牌在拉客,我们就选了一辆去阿波连海的大客车上,单趟是400日元,因为大家都选这辆车所以不到2分钟就坐满了,车子在翻一座山的时候,从山顶往下看,哇,翠绿色的海水和深蓝色的海水交织在一起,太迷人了!大概20分钟就开到了海边,一下了车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跑到海边,海水是真的好绿啊,而且海面很平静,船在上面不动的时候你会有一种错觉,以为船是凌空的飘在半空!但是沙滩不是最好,有很多的小石子和碎的小贝壳,很扎脚,开始想马上就下水,但是已经临近中午了,想想还是吃过中饭再游比较好,于是我们找了靠左边第二家小饭店,这是一家夫妻店,后面的院子蛮大的,放了三张桌子,我们就坐在院子里点了几个饭和荞麦面来吃,老板还养了两只猫,我们把三文鱼都喂给它们吃了!老板也蛮会做生意的,告诉我们如果在他这里坐车回码头只要250一个就可以了,结果我们还在他这里租了四件救生衣和一个气垫床,连吃饭都算进去一共是6000不到一点,我觉得还是很便宜的,在日本这点很好,你不用去讨价还价,他也绝对不会来宰客的,童叟无欺!去更衣室换了泳装就去租海边的用品,四个浮潜用的面镜,四张躺椅和两把遮阳伞,一共是7000块,说实在的,当时我也没觉得什么,后来人家说这些面镜都是人家用过的,特别是用嘴咬的呼吸管,不知道多少人用过,想想是有点脏的,我是觉得这东西又不太用的到的,买个新的也要二、三百呢,浪费所以没买,如果喜欢浮潜的确实应该买的。摆好东西后我们就飞奔的下海去玩了,看着两个男孩子连面镜都不用,救生衣都不穿的下海去,我实在有点担心,可事实说明我的担心真是多余的,他们就像鱼一样在海里畅游,我和女儿虽然会游,但我们俩还是很慎重的穿戴整齐的,小心翼翼的,毕竟是第一次浮潜,都心里没底,这次出来前我还很犹豫要不要带她同学出来,因为毕竟都是孩子,万一出点事就麻烦了,可事实证明现在的孩子真的都很能干,帮我提行李不说,把我女儿照顾的没话说,很是乖巧!又懂英语,问路买东西都是他们在交流,年轻真好!

在海里看他们推着我女儿坐的气垫床往深处游去,我是既担心又羡慕,慢慢的我也硬着头皮往他们那里游去,哇,在离沙滩50米以外就有珊瑚,成群结队的鱼向我们游来,大的小的,彩色的,黑白的,令我目不暇接。每次感觉就要抓到它们了,可它一扭头就从我的指缝中滑开了,只是这个面镜总归是不太密封,有海水要灌进来,游了一会儿我就往回走了。在岸上休息了一段时间,有个男孩子上来后才发觉手指被鱼翅给剌开了两道口子,有点长,我马上拿出日本的液体创可贴给他抹了,在海里游泳还是有一定的风险的,不只是鱼会刺你,还有水母、海胆,都非常危险,被蛰到了得赶紧处理!休息差不多了又下去游,这次是和女儿手牵手的一起游过去,这时候心中感慨万千,觉得没有什么会比陪着女儿成长更美妙的事了,我们一起去迪斯尼追梦,一起去长白山滑雪,一起去新加坡历险,满满的回忆充盈着我的脑海!我们互相在海里追逐、戏鱼,虽然嘴里又咸又涩,可是心里却是欢乐和痛快。当我们游回岸边的时候突然感觉海水颜色暗了下来,原来有一大片的乌云向我们袭来,我们赶紧躲到遮阳伞下,说时迟那时快,大雨倾盘而下,顿时浇灭了沙滩上的暑热,雨点打在身上令我们瑟瑟发抖。等小一点的时候我们赶紧逃到了更衣室,这时候两个小伙子又自告奋勇的返回海滩去拿遮阳伞和躺椅,望着他们的背影我女儿感慨万分,老爸这次还好是他们跟我们来,如果来的是两个女生的话你就惨了,是啊,谁说不是呢!更衣室里洗澡是投币的,300块五分钟,我刚投进去后还不会用,怎么都不出水,无奈又穿好裤子出去问两个男生,原来是要按一个“押”字才会出水,唉,没文化真可怕!换好衣服出来又开太阳了,可是已经没兴趣去玩了,潜水还是蛮累的。回到老板店里,老板又客气的免费请我们吃刨冰,然后亲自开车送我们回码头。我们来是早上十点的船,回去是下午五点半的快艇,照样还是要填表确认预约单上的名字,付钱买票。其实这个快艇也不小,也有一百多人可坐,上下两层,可是看似海面风平浪静,可快艇一开起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如果坐过海盗船的人就能深刻体会到了,可问题是海盗船才二、三分钟,这可是整整35分钟呀,你想坐35分钟的海盗船得多难受啊,翻江倒海,就感觉有人把你拉到三楼再抛下来,不断的不停的这样进行了有20几分钟,我的天呐!靠码头的时候我远远的看见我们的司机已经在岸边等我们了,见到我们后他说已经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了,日本人还是很讲诚信的。其实在前一天我们还去了海洋博物馆和古利宇岛,后一天又去首里城和国际通,但是我觉的这都没什么特别的,写的人够多了,我也就不必重复了,我只想把渡嘉敷岛写的仔细一点,让以后要去的人有点借鉴就可以了,来冲绳一定要去离岛,不管是哪个岛都可以,如果喜欢潜水去青洞也是不错的选择!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18 01:03

引用 snowing 发表于 2016-07-18 01:03:42 的回复:

回复snowing:不客气,有事尽管问!

2016-07-18 10:17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18 15:5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18 20:56

引用 monroe朵朵 发表于 2016-07-18 20:56:52 的回复:

回复monroe朵朵:唉,我们G20还没开始就没有休息天了,再不玩几天太对不起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