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桂河,芭迪雅,安帕瓦,叻丕,罗勇”行摄拾遗—用常旅客计划玩转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5-05

玩转泰国的思路,运用常旅客各类大促

作为一名老用户 -潜水多年 -现在写一篇小文 -回馈论坛 -请多指教 -求轻拍砖
泰国作为最早对中国开放的海外旅游目的地,如今以每年750万的中国游客数量位居出境游首位。在各大旅游论坛里关于泰国的功略游记多如牛毛,但以常旅客计划为方式玩转泰国的文章却很少,此次真实的体验,感触颇多,与大家分享。

常旅客计划的魅力简单的讲是通过酒店积分和航空里程以更少的钱获得更好的旅行体验。那么多少钱是更少的钱,多好的旅行体验才是更好的旅行体验。一个“更”字反映了价值观,知识,见识,消费能力,但我认为是这样的一种形式,你本来有刚需,要花一定数量的钱买一系列服务,在购买之后,你不但享受了服务,还获得了一个类似于“钱”的兑换返券,并用这个配合一系列有趣的支付方式,获得远超出你真实消费能力能买到的服务。用SPG的话来说,“没有比免费更好的体验了。”

我为什么选择香港航空公务舱
RMB3484用经济舱的价格坐公务舱飞曼谷
最后我选择了香港航空。

说说几个好处吧。我海南航空金卡,年年飞海南航空新开的国际航线,价格便宜,给的里程多,而且你搭乘海航的北京重庆长沙西安往返罗马洛杉矶的国内联程段只收RMB50,有的还是Y舱送里程,太合适了。再说说海航马甲香港航空北京曼谷商务舱优势。
1,  价格为含税RMB3484,这个价格有时候就是旺季北京曼谷经济舱的价格。
2,  舱位为J舱,北京香港转机曼谷,里程14358。如果是白板,你将获得里程6980 ,申请海南航空金卡挑战只需要15000积分和12个航段就可以了。
3,  金卡好处在于可以先出了票,即使不去或有更便宜的退改签也不花钱。
4,  要选A330-300坐,商务舱121平躺,其他的A330-200是牙医凳,不能平躺,但也不错了,毕竟价格在这摆着呢,秒杀各类廉航。
5,  香港航空紫荆堂贵宾休息室厚道,有蛋仔面,雀巢冰激凌,备品是宝格丽。唯一的缺点是晚上关门,要到旁边睡躺椅,还有HX336回北京的登机口太远,要坐轨道车,趁早,否则奔跑吧,兄弟。
6,  怎么用好这些里程。比如俺人在北京,如何搭乘海南航空,从旺季到淡季用6000元人民币飞美国日本台湾,并体验头等舱!第一,8月底,在天巡上搜出广州始发美国硅谷圣何塞国际中转北京,舱位如下Y舱,北京圣何塞 E舱,圣何塞北京E舱,北京广州Y舱,里程积累近14334,价钱4350含税。第二,11月香港快运,香港台中往返或香港不到1000人民币往返含税。第三,11月底,广州北京,333或787,头等舱促销,16100里程兑换P舱,相当于2100人民币!等于你把海南航空的头等舱,经济舱,廉价航空都搭乘了,以广州为中心,去了美国日本台湾,花了不到6000人民币!性价比非常高,务实的玩法!
7,  如果你人在广州,那太幸福了,你可以接着买广州始发美国波士顿国际中转北京,或北京波士顿,舱位HKLMQ,然后再加上27500里程,就换单程商务舱,虽然花钱也就是RMB15000。
8,  如果你在重庆,恭喜,买明年春节前几天的重庆直飞罗马往返含税RMB含税3800,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往返重庆联乘段,只要RMB50机场建设费,那些回重庆过年的同学哭晕。
9,  如果你人在成都,恭喜,别忘了海南航空的马甲不仅仅是香港航空,还有一个首都航空。杭州成都马德里,基本上与西安巴黎长沙洛杉矶一个路子。另外今年12月首都航空要开里斯本航线,这不是与刺客信条同时上映嘛。我最爱刷酒店的南欧胜地,没有之一。
10,香港航空在曼谷Suvarnabhumi国际机场的贵宾休息室,(LOUIS' TAVERN CIP LOUNGE)。曼谷Suvarnabhumi国际机场的香港航空柜台有专门的人带你走快速通道出关,小哥好帅,然后是免税大厅,在国际航站楼C大厅,下至三楼,按照“CIP Lounge”标识指走到“LOUIS' TAVERN CIP LOUNGE”。全天营业,还有一个如果你转机,Suvarnabhumi 机场有免费无线网络,先登记护照信息领取用户名和密码,再打开IE自动连接到登录页。机场里面信号稳定,使用1小时,自第一时间登录后,一天内有效,取行李出来后马上没信号。

浅谈曼谷酒店的玩法

扯远了,还是回到曼谷吧,接下来说说酒店的玩法。

曼谷划分为50个行政区,一边做活动刷房,一边旅游度假,靠住酒店换航空里程最合算,不过还要结合Priceline,最热门的几个游览区域与热门酒店,俺是纯住出来的。
素坤逸区(Sukhumvit):漫长的素坤逸路,在Ploenchit 路和Rama I路西边,是曼谷的商业中心。这里集中了很多购物商场和酒店。城铁交叉换乘点位于暹罗广场(Siam Square)。这里最接近曼谷市中心。
Aloft Bangkok Sukhumvit 11,THB ฿ 2,256,Four Points by Sheraton Bangkok, Sukhumvit 15
THB ฿ 2,513不合算,曼谷SPG C2以下的都不合算。不过有一家性价比最高的Sheraton Hua Hin Resort & Spa,THB ฿ 2,779,喜来登度假酒店,建议白金卡入住,一家人直接升套早餐酒廊Happy Hour,别的不说什么了。凡是RMB500多的喜来登度假酒店你去住绝对够本,想起了迈阿密劳德岱堡50多美金邮轮码头那家。
(Silom)在素坤逸南部,在席隆路和Sathorn 路附近,是泰国以前的财政中心,如今是曼谷的主要夜生活地带,如活跃的帕蓬路(Patpong)和Suriwongse路。Suriwongse路正对帕蓬路,是游客通向快乐天堂的入口。夜生活,那只能这家了。
Le Méridien Bangkok,THB ฿4,044。没什么好说的,艾美,我认为小贵,从一个侧面看,曼谷酒店并不便宜,住这里不如Priceline Bid。

拉达那哥欣区(Rattanakosin)位于湄南河(Chao Phraya)河岸及素坤逸路之间的密集地区,这里被包装成“老曼谷”。这有曼谷最具影响的寺庙(Wats)。唐人街(Yaowarat)也在湄南河附近。曼谷背包旅行者的麦加圣地——靠山路(Khao San)和Banglamphu 周围的地区位于拉达那哥欣北部。来了,虽然老了,但喜欢。我就喜欢住河边。
Royal Orchid Sheraton Hotel & Towers
皇家莲花,SPG C3,乞丐房THB ฿ 2,907,但是最正确的姿势是你预定Junior River View Suite,THB ฿4,410,套房10%折扣,3000分,再叠加Q2,周五六1000分,三倍积分,白金欢迎分500,然后你可以置换成都安仁福朋2晚周末房,等于花人民币700多,回血人民币1200多,或者人民币200多住1晚,这还不算升级套房,早餐,酒廊等等服务。
交通:搭地铁MRT到Hua Lamphong站,从1号出口出来,步行几分钟或搭嘟嘟车即可前往Yawarat Road与Charoen Krung Road两条主要道路形成的唐人街。

我推荐另外两家高大上的小众酒店

Grand Hyatt Erawan Bangkok
四面佛在楼下,你还可以在底层Spasso 餐厅的意大利菜、The Dining Room 的国际自助餐,The Breezeway 的泰式美食, 喜欢买名牌的直接下到B1,这吃的也多。我重点推荐两个,You and Mee Thai 的亚洲美食自助餐,THB ฿500,不到RMB100,你能品尝到泰国东北部的沙锅美食,还有甜品,串上签子就是成都杨二姐串串,另一家楼上,我吃过两次,每次都推荐给朋友,它就是曼谷最著名的茶馆Erawan Tea Room,这里的特色佳肴是ลิ้นจี่ ชาเย็น,懂行的请说出饮品的名字。

全套房的房间是我的最爱,带厨房,适合常驻,我住过3次吧,很喜欢,闹中取静。距离Ratchadamri BTS Station轻轨站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Chit Lom BTS Station)有350米,有免费的班车送周末市场。

闲来无事逛曼谷

因为到达曼谷是早上4点,安排了一辆奔驰来接机,到的太早,去Grande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 Hotel酒店先睡了一回笼觉。

先来一盘•Ka phrao kai 盖浇饭。“罗勒叶鸡肉沫饭”制作配料有胡椒、蓬蒿叶、辣椒和鸡肉,非常下饭。

先去拜四面佛

酒店出门右拐就是四面佛,然后就是去Grand Hyatt Erawan Bangkok,看到当地人结婚,也随份子啊,还是几个大箱子。

熟门熟路,Grand Hyatt Erawan Bangkok的 The Dining Room,最好的几家自助餐之一

最后选择在Grand Hyatt Erawan Bangkok的 You and Mee Thai餐厅吃午餐,500B

一瓶水也要350B

桂河漂流游北碧 深入死亡铁路

桂河是曼谷周边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一般都是佛统,丹能沙多水上市场一起。不过,我们发现了一些新的线路。

但是最吸引人的还是周边很多度假地,这些都是本地人和老外来的,很少有中国游客。

我们此行最亮点,水上屋。

安帕瓦水上市场和美功火车市场一日游

安帕瓦水上市场和美功火车市场里水上屋非常近,在去之前,先做一下功课。

芭迪雅让人无限惊喜,比以前漂亮多了

芭提雅的兴旺发展源于越南战争期间,它从最早的渔村变成了现如今的旅游胜地。
如今,芭堤雅再次发展起来,游客可搭车沿高速公路直达芭堤雅,这毋庸置疑促进了地区旅游业的发展。
芭堤雅作为海滩度假胜地,集娱乐、夜生活、购物、高尔夫球、马术、蹦极、射击、
水上运动、潜水、喷气机滑翔、航海、滑水、风帆冲浪等众多活动于一体。
此外,这里还是国际会议的举办地。芭堤雅的未来发展,如赛马场、娱乐场和电车系统也在规划中。
泰国旅游局(TAT)咨询中心位于2号公路和南芭堤雅路的连接点。
如果您想在芭堤雅度过一个漫长的假期,你想了解什么信息,那里应有尽有。

意外的惊喜,罗勇三宝,水果,鱼露,沙美岛

罗勇府,距离曼谷很近,出名的是象岛沙美岛,同时也是一个繁荣的渔港,尤其在海产,特别是鱼酱而出名。

当地许多工厂制作的鱼酱,销售到全泰国各地方,早已经成为泰国菜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其它像是虾酱、鱼酱和各种晒干的海味非常美味。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17 21:25

真美!

2016-07-18 09: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18 12:00

引用 酷鱼 发表于 2016-07-17 21:25:08 的回复:

回复酷鱼:花钱的经验 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7-18 12:2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8 09:25:1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7-18 12:20

引用 jindian 发表于 2016-07-18 12:00:18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jindian:我也不会写 就是消费的一点体会

2016-07-18 12:21

一看就是泰国通了,继续,come on

2016-07-22 17:19

请问叻丕你是怎么过去的?报团一日游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