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丽江之行

随之而来 LV.2
2016-07-16 23:10 160/3

第一天

昆明坐火车到达丽江火车站
              来之前的话已经做了一些功课,有很多人都推荐住在束河古镇,不推荐住在大研古镇(就是大家常说的丽江古城),因为大研是丽江三个古镇里面商业化最重的一个,而且还要收取80元/位的古城维护费,束河的话是丽江的第二大古镇,很清静,自然,又不商业化,白沙的话相对来说冷清一些,所以我在网上预订了束河的一家客栈-----丽江古绣客栈,之前看到一些订房网站上评论还是不错的。
            早上六点多下了火车,出站以后有很多拉客的,在网上听说很多在半路会说拉你去拉市海什么的,所以还是做公交,因为之前客栈已经发过短信告诉我如何坐车,出站以后坐18路公交到忠义市场,再转11路车就到了,客栈也给了我两条建议,行李不多的话可以11路直接到束河路口下,步行15分钟可以到束河正门,如果行李多的话可以在福慧路口下车,转坐到束河的小巴(3块),我因为行李比较多所以是先坐18路再转11路,最后转坐到束河的小巴,一共5元。当然也可以滴滴,费用估计50,这是老板说的。
           到了束河以后,我们按老板发的短信很快找到右边的康年丽水阳光酒店,再往前面走150米,就看到古绣的指示牌了,还是挺方便的,而且也不用拖着行李在古镇里走太长时间,不然我估计箱子都会坏,这里有一点要注意的,束河也是要买门票的,是40一位,不过老板教我出示客栈的订房信息是可以免收的,所以我没有交。
           到了客栈以后,老板先让我优先选择了房间,很快办完入住手续以后,客栈马上又发了出游提醒短信,提醒我们在丽江该注意一些事项,我个人觉得挺好。由于早上才到有点饿,老板推荐了他家附近的土鸡米线,老板还特意嘱咐说吃小碗就够了,结果我还是吃了中份的,撑死了,不过真的很好吃,价格10元,小份的是8元,还可以加鸡腿,鸡翅那些,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吃完米线在束河古镇逛了一会,感觉束河真的很漂亮,而且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小午在青龙桥下边喝了咖啡,环境很好还有现场歌手在唱歌,到了晚饭的时候,向古绣客栈的老板咨询了一个去哪吃饭,老板推荐了一家餐馆,很实惠,而且我们出示了古绣客栈的房卡,餐馆还给打了折,两个人点了一个高原土鸡火锅,外加几个配菜,还有米饭,餐具一共同97元。吃完晚饭有点累了,我们就回客栈了,客栈的热水超级舒服,洗完美美的睡了一觉。

第二天 拉市海 大研古城

早上睡一自然醒,天气很好,我们在客栈报了拉市海一日游,费用是180元,含接送,骑马,划船,午餐。我们是十点去的马场,到马场差不多二十分钟还是很近,云南的马个子都不大,但是很马夫牵着,所以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只是在山上的话要注意点拉住绳子就好,我们的线路是茶马古道原址,还有就是山上的水源头,天气好所以有点晒,提醒大家要做好防晒,差不多两个多小时骑马结束,我们回马场吃午饭,午饭是当地的土鸡火锅,四到六个人一桌,如果菜不够的话可以加,吃完休息一会,我们就去码头划船了,划船可以自己划皮划艇,也可以坐大船,我们是自己划,很简单掌握平衡就好。差不多三点多我们不想划了,车子就把我们送回客栈了,整个拉市海的行程还是不错的,没有出现其他加钱消费的情况,所以在客栈报还是可以的。
       回到客栈,老板建议我们先休息一下,等晚上六点半以后再去古城,这样可以不用交古维,我们觉得也是,等到吃完晚饭就直奔大研,一进大研古城,放眼过去全是人,估计都是晚上过来的,里面随便逛了一下感觉太闹了,赶紧打道回府,看来选择在束河住还是明智的选择。

第三天 古绣客栈 束河古镇发呆 晚上丽江千古情

整个一天呆在客栈很舒服,听听音乐,点了一个下午餐茶坐在院子里看书,到了下午六点我们叫客栈帮订的千古情,老板带我们去大门口坐车,千古情的确很好看,舞美,灯光还有演员的演出都是一流的,难怪老板说是100%好评,真的很值得一看,而且在客栈订票我们还额外得到游乐场的门票和丽江恋歌的表演,等于赠送了260元,还是挺划算的。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18 01:0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18 17:4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