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发现你的秘境——大连十二花记

2016-07-16 23:24 921/5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均费用/2000RMB

滨城大连给你的印象是什么样子呢?
一望无际的浩瀚?
连绵不绝的绿荫?
熙熙攘攘的人群?
还是独处的悠闲时光?
大连当然除了为大众追捧的经典景点,也要为自己打开一个属于你的秘境。
本攻略会向你展示一年四季,或是游客不常去,或是本地人也不太知晓的,经典小清新拍摄地。
你好,这是大连的十二花季

我已加入当地人,不论是城市的写真跟拍,还是带你拍美照品美食的私导,均可联系我了。

二月·唯有灯下最是迷离

二月的大连还比较寒冷,温度常常在零度左右,不过这样的夜下灯光越发的明亮透彻。从前几年开始每年主干道的量化让冬天的大连多了几分梦幻与温情。从港湾桥的中山路一直向西至和平广场,都能找到适合拍摄的背景。
公交:这条大连主动脉的城市交通大干道也有很多公交车,可以拍拍停停。
时机:一般入夜亮起,建议选择下旬,长时间户外尚可接受,只要没有北风还是不错的。
推荐地点:中山路 中山广场 人民广场 劳动公园

除此之外,如果2月是赶上了过年,那么很多极地馆都会推出特价票,生肖票,适合携家出游。当然这些灯光是从元旦前后就开始亮起来的,不过一月的温度相对较冷,常常又伴有北风,所以户外的拍摄并不会太舒心。

三月 破冰·待有绿意上梢头

三月的头半还是春寒料峭,一切生命尚在蛰伏之中。不过到了下旬,迫不及待春意便会漫山遍野地悄然散开。常常会见到转角太阳坳里的桃树开花了,半坡的一丛丛玉兰也翘资而舞了。因为小步常在中山这片混,三月下旬南山一代,尤其是植物园上坡犹如水墨一般的粉玉兰推荐给你,而南山宾馆的二乔玉兰和黄玉兰树盛大若然,不过还要稍等几天才能悉数绽放。
交通:多趟公交可达,搜索植物园或者南山宾馆站即可。
时机:三月下旬 植物园的玉兰,三月末和四月初——植物园的连翘隧道非常壮观,七七街新绿的杨树林也青嫩可人,四月初期——南山宾馆的玉兰。

四月 满是樱色扑眼来

四月可是个令人兴奋的开始,四五六三个月的题材可谓层出不穷,只要你愿意,whenever wherever,举起你的定焦头全是灿放的花朵。裹了藏了一冬天的浪漫全部倾流而出,措手不及的回眸惊喜比比皆是。即使不爱拍照,单只是和朋友和爱人,避开熙攘的人群聊着走着也是极为尽兴。随你是清新文艺,还是妩媚娇柔,樱色都能HOLD的住你。
四月的樱色,主要以大面积的桃花,早樱,下半月是市内的晚樱,杏花,少有海棠,还有桃红的榆叶梅为主。
拍摄时机:劳动公园应该是樱花开的最早的地方,地处中心,光照好,加上周围的城市热岛效应,它辖内的花大概在10号左右就能全部绽开。转而就到植物园的早樱登场了,南山一代还有时不时弹出围栏的各路春色都是不错的题材。植物园除了早樱,当然也有丁香,白丁香大概在四月中旬绽开,紫丁香大概还要晚一点。而龙王塘和203樱花园,如果外地游客赶上了,不妨在非周末一探芳容,也是颇为流连的。龙王塘和203的早樱大概都在4月中旬前后绽放,龙王塘面积小,品种单一,但胜在树形高大优美,花瓣雨飘落起来十分梦幻。203从中旬到五月中旬都会有樱花竞相开放,不过以4月中旬和5月上旬为相对集中的时间段,203除了樱花还有小桃花,杏花林等可供选择的拍摄题材。
交通:植物园就是鲁迅公园,刚才说过可在植物园站或者南山宾馆站下车。劳动公园可在劳动公园或者青泥洼桥下车。203高地,2016年开通了直通车,发车地点在和平广场5号门,非常方便。龙王塘樱花园则需要在站前北广场做旅顺南路的公交车,周末非常拥堵。

假如你不是拈花派而是酷帅loft的,那民主广场的经典生活必定适合你。那时候还没到营业高峰期,应该和拍摄不发生冲突。
交通:201电车或者其他公交,到民主广场

五月 蔷薇漫城

四月已经让我们痴迷了,而五月更是花月无边。不知道别的地方如何,不过但凡是是楼栋一楼有小院的,或者栅栏和楼宇之间有绿地了,都会伸出成簇成簇的蔷薇,月季。花的姿态也是百转千回,令人陶醉的不行。而其他的花卉也更有紫丁香和传说般的紫藤。另外劳动公园一年一度的郁金香展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拍摄时机,五月初植物园的大棵紫丁香,植物园廊架下的紫藤,日本风情街的紫藤,动物园一期的一大片紫藤,高度又好又茂盛。而玫瑰大概从5月初开始,从明泽街到由南至北,七七街,枫林街,望海街,比比皆是藤本蔷薇玫瑰。星海附近的德源小区,也有很多,很壮观。而老虎滩里,鸟语林前最近也补植了很多玫瑰。不过它的花期要晚一点,大概在6月初到中旬,因为那边小气候比较冷。
交通:南山一带,刚才已经说过。动物园一期,如果你正好要去动物园,走到一期的时候不妨多留意下。德源小区,坐车到和平广场和马栏河桥都可以。老虎滩则需要坐到老虎滩步行至北大桥方向的滨海路入口。

而山林上也自有秘境,也许森系和暗黑系的写真都可以在这里取景

六月 长草浅笑花乱飞

对于花儿这样娇弱的事物来说,适宜的季节多是春秋,一阵风一场雨便是明年再会般的别离。六月,由东至西的小气候转移,六月初在西安路以西的小区周边也会有些蔷薇探出来,从西安路走到交大,耐着性子在小街小巷里逛逛便会有不少收获。而交大也是不错的拍摄题材。
不过我要给你揭示的是,四月树花开,因为树花高,接触阳光最早,五月藤花开,到了六月,则大多是地花盛开了。地花有时候也可以叫野花,像漫山遍野的波斯菊,金鸡菊,黑心菊等都是很容易出彩的拍摄题材。野花这种东西的生命力很顽强,最集中开放的时期,大概在六月下旬,然后从六月一直到八月结束都会陆续开花。
拍摄时机:上旬,西安路附近——交通大学。六月下旬,如果风和日丽,可以选择在傍晚时分到十五库拍拍海景,然后到凯丹广场前的空地里拍金鸡菊。其他地方的金鸡菊也有开放。而刚才说的和平广场德源小区也有金鸡菊的种植
交通:西安路和交通大学都有多趟公交,而交通大学后面的居民楼区域,有好多脍炙人口的美食,等待着你去发现。东港可以做11路到十五库,再步行至凯丹广场(约600m)。如果有兴趣,还可以去威尼斯水城感受一下。也可以坐地铁到会议中心,先从凯丹广场前出来,拍完金鸡菊,在去十五库小憩。

七月 雨间与海边

到了7月,天气慢慢炎热起来,也到了大连的旅游旺季,天空晴朗时,海天一色的美景也是喜不胜收。而赶上湿哒哒的雨天,在枫林街和七七街的红墙外也别具一番特色。七月的海边,星海公园,星海广场,石槽,每一处的海界限景色都有所不同,如果赶上夕阳时分,想必更是壮观了。七月的花朵,大多是荷花与凌霄花,凌霄花很难找,个别小街小巷会有人家种,南山一带就有。而荷花,这是在7月中旬的劳动公园。植物园的荷花还要晚些,少些,不过植物园有千屈菜等其他湿生植物,不妨一试。
拍摄时机,7月的星海公园(有礁石),渔人码头(有旧船),北大桥,南山老建筑的凌霄和青竹。劳动公园的荷花。
公交,这些地方都有公交可以到,渔人码头大概只有2路和712,而去石槽要在渔人码头做2路的延长线。

八月 消暑文艺两相宜

八月已经热的难耐了,良心建议在一个浪漫的室外咖啡店,好好消消暑,顺便拍拍照。但即便如此,假如哪天突然清爽宜人,还是有几个地方可以供你施展所长的,儿童公园盛夏的黑心菊和杨柳十足的清新气质。东软办公区有一片山坡播种的波斯菊也蔚为壮观。而这个季节呢,有件令人兴奋期待已久的事情发生哦——对,那就是向日葵季节到了哦~~没错,我们最爱的向日葵,宇宙最强花朵XD。因为市区的向日葵不像乡村,是可以食用的大向日葵,而是花头比较小的,俗称鬼子姜。但是拍出来的效果足够好哦,反而也很清新可人。之前在南山的边角嘎啦有些无人管理的荒地长出一些,但是它们不具有确定性。而你要找大片的荒地,就要稍微往市郊的地方找找,而市郊温度不高,一般在8月末和9月上旬才会成片开放,所以下一章节,我们再说向日葵取景地。
拍摄时机:枫林街小咖啡院子,青云街猫窝咖啡,星海KM恐龙蘑菇。东软集团的波斯菊,儿童公园,还有南山一带。
交通,枫林街的坐车方法同植物园,青云街则可以坐车到青云或者桃源街 或者八一路,KM则难找一些,大概要坐到星海公园,或者孙家沟或者龙江路。东软集团大概要电车202到河口再打车。

9月 值得等你一夏

和好多闺蜜一样,特别喜欢向日葵,怎么说它的来着,骄如艳阳,灿若夏花——我不向一切坏的事情屈服。大野地里这种最顽强最具有侵略性的花朵,会开得到处都是。如果要找它,只有去那些大荒地里。比如第五郡,美树日记周边的空地,比如华南广场荒废的废墟,不过华南那一片也许被围着进不去。反而是机场这里,相对容易到达很多,虽然远了点,但是就在路边。只不过姑娘们要不怕腌臜不堪的地面,那个脏,不是一般,要有心里准备。机场前还有一片玫瑰,有勇气的话,也是很好的拍摄题材。
之所以叫食梦的主题,是因为之前看的漫画里有一段这样的故事,有一只梦兽收集别人的好梦,装在气球中贩售给有需要的人。
九月秋高气爽,登高拍摄海岸线也是不错的选择。一方城堡酒店不得不说是个颇具特色的场所。
交通:坐532路到机场前市场,其他车辆也有此战,大概位置是机场前建材市场。城堡酒店,坐车到星海广场,然后步行过去……这是挺远的,可以一路溜达着过去,也可以叫个出租。
拍摄时机,9月初还不算太凉爽,拍玫瑰和向日葵都不错,有夏日的感觉。植物园的荷花,还有少量的金银花和凌霄花。9月中旬,可着初秋装去高处拍海岸了。

十月 霜红满墙忧思漫天

秋天两种颜色,左手金黄右手红艳。这个时候,隐形还有些微微绿,黄绿色,海边更是清爽了。而爬墙虎和地锦开始慢慢变红,到十月中下旬就是火红火红的了。而10月光线也是最美的,总觉得春天的光清冷,夏天的光直白,而秋天最是温和可人。
拍摄时机:八一疗养院 鸣鹤街 一带,劳动公园半山的废墟,和劳动公园老桥。摩天轮以及旋转木马,都是很唯美的。
公交:八一疗养院坐车到桃源或者青云街下车,步行上去。
编辑

十一月 最后的别离

进入十一月,照片就不多了,银杏叶摇啊摇,摇啊摇,落下来,漫天金黄满地的金黄。比十月更是成熟。
拍摄时机:儿童公园和日本风情街

十二月&一月 余愿未了梦而先

十二月和二月差不多,因为东西方的节日从现在开始进入序曲期,12月的圣诞节成为很多商家重点装饰的营销季,这时候我们就算有眼福了,选一个风小的日期。找到那些梦幻般的圣诞树吧。一月 只为降雪
拍摄时机:青泥洼桥的柏威年和大商步行街。

除了蓝色,大连还有更多绚烂缤纷

2016-07-17 10:2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18 13: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18 18:56

引用 tifanny 发表于 2016-07-18 18:56:14 的回复:

回复tifanny:谢谢建议,以后更认真点,哈哈

2016-07-20 09:18

引用 piner_ 发表于 2016-07-18 13:25:42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piner_:来呗,有问题欢迎随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