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似闺蜜 狮城自由行

sally&tree (成都) LV.4
2016-07-16 23:28 317/4

1、圣淘沙 SEA乐园和乌节路

新加坡的空气特别清新,但空气里的热气也是让人一早起床就开始冒汗,走上街道,正如之前了解到的干净整洁,随便拍一张都是美景,不需要给天空加滤镜。

早上9点从BIG酒店出发后,步行前往最近的地铁站只需10分钟,一路上虽没有太多的新奇建筑,但我们的新鲜感还是爆棚。新加坡的气温和成都的比较像,都属于湿热型。才走几步,就满身大汗,却丝毫不减我们摆POSE 照相的心情。

坡县的第一天,是星期天,考虑到周末有很多当地人会去环球影城玩,所以这天我们选择去圣淘沙岛上的S.E.A. 海洋馆,圣淘沙岛是新加坡的度假小岛,圣淘沙在马来语中意为“和平与宁静”。
岛上有两大部分,一部分是环球影城,一部分是海洋乐园。我想去环球影城,妹妹想去海洋乐园,索性两个地方我们用两天时间都玩了。

圣淘沙的门口,立着新加坡的象征鱼尾狮。

在这里有新加坡最大的糖果屋,各式各样的糖果,五彩缤纷。

这只彩色熊倚靠在糖果屋里,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似乎成为这家糖果屋的主角。

海洋馆里,不只是单一的走隧道看鱼,里面还有透明玻璃地板(鱼从你的脚下游过),探索池(让你摸摸鱼),洞穴式(要钻进去看鱼),变色鱼缸(看透明水母在不同灯光下飘来飘去)等等的不同鱼缸来吸引目光。去体验区触摸了海星,原本以为海星的皮肤是滑滑的,小心翼翼地把手伸进鱼缸中,触摸到的确实粗糙的皮肤。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便是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这个世界曾经最大的水族观景窗,是当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走到这扇巨大的观景窗前,总会不由自主的驻足观赏畅游其中的海洋生物,悠游鱼群伴着片片粼光,仿佛置身于奇幻世界。第一次隔着玻璃,安静地坐在水族箱前,如此近距离的看鱼,欣赏鱼儿自由自在的遨游,瞬间觉得时间静止了。最后,我们还

午餐是在环球影城门口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吃的特色美食。这里面有十多种马来的特色美食,我们选择了传统美食LASHA,味道酸辣,刺激着味觉,再配上一杯纯正的桂圆汁,这是我喝过的只有桂圆味儿,没有任何糖精掺杂的纯正果汁。

乌节路是坡县最繁华的路段,类似于成都的春熙路商业圈。这里有几个大型的商场,高楼林立的街道上有传统的小车商贩,一位看起来像华裔的老爷爷手工制作吐司冰淇淋,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夹在吐司里,有榴莲味、草莓味、菠萝味。这种具有传统特色的新加坡街边摊在许多综艺节目里都出现过。
上午在海洋乐园玩了半天,下午拖着疲惫的脚步到乌节路,我已经没有太多精神,什么照片也不想拍,只拍了这张沁人心脾的冰淇淋吐司。

2、环球影城

星期一。早上10点我们从怡丰城三楼坐轻轨直达圣淘沙,准备在环球影城玩三天。新加坡环球影城是亚洲第二家,之前已经去过稍大一点的大阪环球影城,但是新加坡环球影城有12个项目是全球独一无二的,所以这次的游玩新鲜感十足。
11点到达环球影城站,天气阳光明媚,带上潮爆的眼镜开启街怕模式。

看得出来,新加坡街上的过年气氛比国内还浓厚,就连环球影城的大门前挂着大大的红灯笼,一进园区,猴年大吉几个字赫赫醒目。

环球影城分为纽约好莱坞、失落的世界、科幻城市、古埃及、遥远王国和马达加斯加几大部分,每个部分都有自己独特的游玩项目。
经过的第一个地方是纽约大街,小黄人成了这条街的主角,处处可见它憨态可掬的样子。

变形金刚是环球影城的第一大特色,这个项目是招牌项目,视觉效果超赞,真实的爆炸热浪感觉都会真实,于是进园后顾不上街拍,顾不上和大黄蜂合影,便直奔科幻城市主题去排队。谁料,排了一个多小时队,都坐上了太空船,安全杠都已放下,却突然让我们从船上下来,告知大家该娱乐项目因技术故障,需暂停维修,什么时候修好是未知数,当时只觉得我们的运气真是好透了吧,无奈只好选择先去玩其他娱乐项目。好在新加坡环球影城不大,我们最后赶着时间,还是玩到了变形金刚,真实体验到了汽车被威震天抓在手上扔出去腾空失重向下俯冲,把最精彩的留在最后,也是旅行的一大精。

绕过变形金刚,看到的第二个是双轨过山车,重头戏红蓝战队过山车。红色是坐着,蓝色是吊着,两边同时开动,红蓝战队在空中交错运行,即使是站在下方看都觉得很刺激.红色的过山车稍微平缓,蓝色那条,双脚悬空,作为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全程1公里长,却在短短90秒内完成,第一眼看到它,又听到过山车上传来的连连惊叫,我内心所想这个看看就好了,相反,我妹看到之后内心充满无限期待,无奈之下,我只好陪她挑战一回。鼓起勇气,乘上它,我们坐在第二排,出发之后,并没有听到国内过山车上坡之后,传来的嘎吱铁链响声,还没来得及反应,已经开始零重力旋转,蛇型旋转,螺旋旋转,垂直回转等,旋转的全程我都是睁开眼睛,看到游乐园的全景,两姐妹齐声尖叫,那感觉绝对是从未有过的刺激享受。终于知道为什么身边有很多朋友害怕坐过山车的,其实我们不是被过山车的快速下滑吓到,也不是因过山车的翻转而尖叫,而是被链条嘎吱作响,滑行过程不顺畅而引起的腰椎、背颈疼痛挫伤而害怕。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古埃及,一个个逼真的木乃伊让你以为自己是在埃及金字塔里,神秘而又惊险。在漆黑的坟墓里任由列车做出急转弯、快翻转,高速倒退等惊险刺激动作,总之除了没有360度的翻转,其他的该有的都有了。不得不提这里的特效,大量迎面扑的来虫子、军队,让你措手不及,你会试图躲避迎面而来的熊熊火球,及甲虫的偷袭,或面临木乃伊大军群起围攻,可谓是惊恐连连。

穿过马达加斯加后,就是遥远王国,主题来自电影《怪物史瑞克》系列。史瑞克4D剧场,入场后,先进入一间宽敞的大厅,工作人员带着观众暖场,再看一段情景剧,都是3D的。随后,我们进入像电影院一样的剧场,开始观看动画电影,伴随剧情,身下椅子在不停的抖动,耳边风声在呼呼响,飞龙吐火了,一股热气扑面而,让人身临其境,比迪斯尼的精彩。

3、牛车水、小印度和摩天轮

第三天,我们去了新加坡城里的几个著名景点。一天里感受了来自于华人、印度人和马来人的文化民俗,一个具有多元文化的国家,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群聚集在一起,说着不同的语言,却能够彼此包容、宽容和理解。这也是新加坡的魅力所在。

在海边的商场拍了几张照片。

牛车水,也就是唐人街。全世界的唐人街都一个样貌,满街的摊贩,摆满了水果、日用品,屋檐上挂着大红灯笼。

一辆观光巴士从牛车水旁的街道驶过。

印度印度人聚集的区域,街上到处都是印度人,感觉有点怕怕的。

晚上8点在摩天轮下,等着天空完全黑下来,坐摩天轮看夜景。

两个小时的等待后,我们终于坐上摩天轮,每个舱都比较宽敞,可以随意走动,我们在上面寻找着最好的角度拍照。

下来后,在鱼尾狮公园找到有名的甜品店,LADY M享用了千层蛋糕。

4、金沙酒店和滨海花园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18 14: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8 14:56

引用 wdlcj 发表于 2016-07-18 14:25:4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