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东极有个约会!

Evan (金山) LV.2
2016-07-16 23:44 893/2
  • 出发时间/2016-07-05

Day 1

沈家门渔港码头

父子俩的船票

东极岛,一个向往已久的地方。在今年的7月,趁着儿子暑假,借小学毕业庆祝为由,选择了一起踏上这片净土(私心满满)。一行的还有朋友一家。
        我们5人开车从上海的家出发到沈家门,花时三个半小时,二百五十公里左右。也许是跨海大桥多,这路费还真不便宜,单程235块。由于去东极岛必须坐船,船票并不是随到随买,所以事先已打算在沈家门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出发。

附:可能是旺季原因,当时去东极的船一天有3趟,分别为6:45,8:45,14:00。船票必须提前购买,我是去的那天买第二天6:45的票,这样很好买。TBW上也可以提前订票,但是需要加价,每张20-30左右,还有跟住宿绑定销售的,变相加价。个人建议提前一天自己去购票,晚上还可以在沈家门吃吃海鲜排挡,第二天一早出发东极岛。
       重要:出门在外一定带好身份证,小孩买船票带好户口簿!!!

当地的这个贝壳叫“淡菜”

这就是我们两家的小朋友,小的那个半票

第一天的费用支出:上海-沈家门过路费:235元
                                         酒店入住:268元*2间
                                         第二天的船票:100元/4人+50元(1.5米以下半票)
                                         午餐:180元
                                         晚餐:288元(美团的海鲜餐)

Day 2

我们6点出门,从酒店到半升洞码头步行15分钟就到。

一早吃完

兴奋的一家人!

要是自驾车停在码头停车场也是不错的选择,费用不贵!

“东极号”,可以做上450人左右,排队上船的人还是蛮多的!后来才知道还有艘“幸福号”,要比“东极号”新,大,设施全,船舱环境要好很多。

东极号卧铺

上船出海!

刚出海时海水还是很浑浊的,大概1个小时候海水变绿开始清澈起来。

当时天气不怎么好,还下了点小雨。

庙子湖岛上的财伯公像。

庙子湖岛码头,确实挺繁华热闹,但是我们的目的地是东福山岛,所以还要继续坐船半小时。去东福山的船票穿上购买,30/人,1.5米下半票。

天气在转变……

这是在庙子湖转乘到青浜岛的小船,青浜岛很近就在庙子湖对面。

去青浜岛船驶离东极号

继续前进,前方就是东福山岛,到达目的地。两个小朋友也是非常期待。

远处就看到这个地标性的灯塔。在蓝色海水的衬托下,雪白的灯塔尤为显眼!

福山岛开发比较少,没有庙子湖的繁华。
眼前迎接你都是住宿的各个宾馆,上岸后都是都是各宾馆的老板在此揽客。东极岛成为热门景点后,这是他们的第二经济来源,收入不菲啊!

我们被“东福渔庄”的老板给拦去了,^_^!
一路上坡,一路欣赏美景!

住的“东福渔庄”是海景房,前面就是这个灯塔,好兴奋!
灯塔旁正好一艘快艇经过,那线条很美!

静静的伫立在东福山岛的边上,感觉像个卫士!

安排好宾馆,吃过午饭,稍做休息后,一行5人就打算环岛徒步……但是天气太好了,好炎热,准备了伞,毛巾,帽子和水。

蜿蜒而上,看到了传说中的无人村,没有住户,有些房子都长满了爬山虎,碧绿碧绿。

越看越好奇,打算进村看个究竟。

上山俯视灯塔,码头和村庄

路上没有碰到其他游客,还觉得奇怪。其实是我们傻,正太阳的出来活动,别人都在休息

辛苦了!

绕道进入无人村,这些石屋已经空置很久,有的只是游客的痕迹!

绕过码头,经过“第一缕曙光照射点”,到达大树湾石屋群。
明天看日出的地点已经找到

前往大树湾石屋群的路上。
海岸依然如此美丽!

海蓝蓝!

石径

石径

这就是”大树湾“,又是个无人村。询问当地人这石屋群的存在是什么情况。大树湾无人村是当地住户的老宅,东福山岛现在的码头开通之后,码头和村庄比较远,进出非常不便,所以当地住户都搬迁到东福山码头附近,才形成了这石屋群的房屋空置。
这里的大树湾是可以下海游泳的,是免费的,但是考虑到安全性不够,而且还有两个小朋友在,所以放弃下海游泳的打算。

这里只有游客和这家小店的老板。
下海游泳的人也很少,应该是设施不够健全导致的吧!

石屋群下来已接近傍晚,回宾馆洗漱后在码头排挡解决了晚饭,海鲜面,30/碗,味道正不错!

第二天的费用支出:庙子湖-东福山船票:30*4+15(半票)
                                   东福渔庄宾馆:一共200
                                   午饭:渔庄自营 200
                                   冷饮:30
                                   晚饭:30*5
                                   岛上所有景点都免费

Day 3

在新世纪第一缕曙光观测点,观日出。
早上4点的闹钟,眼睛半睁半闭的爬了起来,叫上了儿子一起。作为第一次看日出,儿子的兴趣也是非常的高!两人冲冲赶了过去……

云层慢慢变红!

已经渐亮!

这次的日出没能看到咸蛋黄,是在远处的云层里直接冒出来的,出来阳光就比较烈!

手机背光拍的,其实已经挺亮了。

这里是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的照射点,所以慕名而来看日出的人还是蛮多的,有些搭着帐篷在这过的夜,等待着太阳的缓缓升起

早上被日光照射中的灯塔,金灿灿!

停靠着的渔船;现在是休渔期,没有忙碌的渔民出海打渔的景象。

福山码头的牌匾

看完日出,吃好早饭,我们一行五人,告别在东福山的行程,前往主岛庙子湖。
7:30的船,在码头留个合影。

等候上船的老者

来接我们的还是”东极号“
上船出发庙子湖……

从东福山出发,经过暗塔,先到青浜岛(海上布达拉宫),在转向往东极镇(庙子湖岛)

远处的东福山顶白云高挂。

青浜岛码头上下客

这码头有点凌乱啊!

东极岛是个镇,是个地区总称。主要风景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主岛庙子湖,还有东福山和青浜岛还有黄兴岛

岛上码头边上的瓦缸,挺漂亮

当地的特色,渔民画

庙子湖为东极镇政府所在地,来往船只也相对频繁,衣服忙碌景象。

坐上环岛缆车,开始整个庙子湖环岛游。到山顶俯视下方那景色美的一塌糊涂。

岛内小巷

谁家晒的东西掉了!

《后会无期》的小楼,被围成景点保护起来,(也许是危楼才围起来的)。话说不是被炸了吗?

山顶让好心人拍的合影!有点黑

由于要上船,没能在庙子湖多逗留。这是另一艘船”幸福号“。

幸福号要比东极号舒适很多,敞亮!

意犹未尽的两小胖!

再见了东极岛,后会有期!

2小时的航行,比去时稍快一些。
13:30的船,到沈家门15:30,到第一天的酒店提车,随后一路直奔上海……

第三天的费用支出:东福山-庙子湖船票:30*4+15(半票)
                                   庙子湖午饭:一共220
                                   环岛游车:50*4+20(半票)
                                   冷饮食物:60
                                   沈家门打的:10
                                   沈家门-上海过路费:235
                                   来回的油费:20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18 17: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