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笠原群岛归来不看海 | 船上的25.5小时断网人生

• 出发时间/2016-06-22

22号一大早便来到了竹芝码头取票,等待这艘最后一次航行的小笠原号启航,驶向那个梦中的小岛。

在哪里上船

地点:竹芝码头
交通:百合鸥(ゆりかもめ)线【竹芝站】步行2分钟

竹芝码头的标志性建筑

如何换票or领取船票

码头的出发大厅里有专门去小笠原的接待处,可以凭电子行程单或者旅行社的纸质票据换取。

换船票的接待处:

等待领取船票的队伍:

船票是这个样子滴,要填写清楚各项内容:

9:20分,开始登船了,特二等以上的舱位优先登船。二等由于是大通铺,所以需要排队,先到先得的方式排列铺位。其实在我看来大通铺睡哪儿都一样,没必要为了往前排提前半天戳在那里排队,留点体力欣赏美景多好。嘿嘿。

登船时看到停靠岸边的小笠原号,心情立马开始激动鸟,想想即将断网的25.5小时,感觉那些都不算事。

不过,走的当天,天公不作美,天阴沉的厉害,到处都是寂静岭的即视感。如果天能晴一些,再晴一些……

小笠原号什么样纸

上了船就迫不及待的把船参观了一下 ,左舷右舷,船头船尾,客舱…头一次坐大船的我像乡下人进城一样看什么都新鲜。

船舷:

救生艇:

救生圈:

小酒吧:

来看看住的地方吧!我们去程是定的特二等舱位,就是那种上下铺;回程定的二等,大通铺。7月开始使用的新船已经没有通铺了,不习惯的同学可以不必担心了。另外,俺们是普通百姓来的,订不起更高级的舱位,想知道样子的同学可以去它的官网上看。

特二等的上下铺:

二等的大通铺:

另外,洗漱室,卫生间和浴室都是男女分开的,忘记拍照片了。据说新船的浴室比现在的好了不少,还备有洗发水和浴液。

由于这艘船已经服役了19年(1997-2016),行驶完这一次航程,它就要退役了,因此码头上有来为小笠原号送行的人们。

将要跟小笠原号一起退役的还有母岛号,一艘往返于小笠原父岛与母岛之间的船,1991年开始服役,至今25年了。Bye小笠原号,Bye母岛号

左图:小笠原号退役纪念明信片 右图:母岛号退役纪念明信片

断网人生

船渐渐驶离了码头,我们也即将开始接受“满清10大酷刑”的考验:断网!

现代人果然还是离不开网络的,没有网络的25.5小时里,感觉整个人没着没落的,不知道该干什么,于是基本就是:上甲板拍照,回船舱睡觉的节奏。不过也利用这段时间把船里船外转了个烂。

【视频:探秘小笠原群岛1_船上的25.5小时断网人生】 伴着《sailing》来感受一下无网人生的25.5小时吧。

船餐

一直挺担心船上的吃食的,因为一般飞机啊,列车啊神马的上面的伙食实在不敢恭维,完全让人提不起胃口。但没成想这小笠原号上的船餐竟是相当的美味啊!

船上有一些饭,比如船上人气No.1的面类和咖喱,直接在台子这里当场就可以拿到,但如果是荞麦面配天妇罗啊,生姜烧啊,烤肉啊之类的就要先拿个台子上有图片的点餐牌子,然后结账,服务员会给你一个写着号码的小牌子,叫到你号码的时候再到餐台去领。

叫号用的牌子:

选择最靠边的餐桌就餐,还可以从船舱的窗户里看到外面。边吃饭边欣赏大海的壮阔,心情也是美美哒。

餐厅:

餐厅窗户:

窗外的大海:

午餐:天ざる(天妇罗配荞麦凉席面):

晚餐:人气No.1的拉面:

特喜欢这种粗粗的炸薯条:

太平洋上的日出

第二天4点起床,本来担心阴雨还没有过去,看不到日出呢,没想到经过一夜的漂泊,外面天空一片晴朗。爬起来看日出切!隔壁床的老奶奶看到我们起来也赶紧叫起老伴去看日出了。

不得不说,日出还是要看海上的!海天交界处出现的照耀世界的那一抹红~~

【视频:探秘小笠原群岛SP_天畔那一抹红之太平洋日出】

令人动容的海

第二天,万里晴空,海面碧波荡漾,空中海鸥翱翔。只有到了这种深海处,人迹罕至的地方,你才能体会到何为“碧波”,感受到太平洋带给你的感动。

【视频:探秘小笠原群岛SP_感动太平洋】

差点忘记了提醒大家,如果有同学要去小笠原玩耍,千万不能忘了一件事!
吃晕船药  吃晕船药  吃晕船药
重要的事情必须说三遍,因为我们当时有点自以为是了(惭愧)。坐过小船经历大风浪,坐飞机经历过风雨交加,几次像过山车一样尝试降落的我自认为这些都是小case,可是,傍晚的时候我开始晕船了,胃里特别不舒服,虽然没吐,但是晚饭都没吃下去。不得不嗑了药,才渐渐好起来。so,切记!

既然说到晕船药,就必须安利一下这款晕船药了。药劲杠杠的!一天一粒就可以,特别管用,有了它出海神马的so easy!我就是靠它扛过去的。

初见小笠原

终于在船行驶了24个多小时的时候,小笠原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中。

25.5小时的漫长等待,终于见到了小笠原的倩影。你好,小笠原~~

未完待续。。。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18 17:5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7-18 19:25

引用 snow_ 发表于 2016-07-18 19:25:53 的回复:

回复snow_:感动+动容+美爆 后面会继续写

2016-07-18 20:55

引用 拇指姑娘 发表于 2016-07-18 17:56:38 的回复:

回复拇指姑娘:roger~

2016-07-18 20:55

其实应该待2个船期,上母岛,母岛上的风光跟父岛有比较大的区别

2016-09-20 13:38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09-20 13:38:33 的回复:

回复Sam:主要是为了往返坐二代小笠原丸号的最终航行,6/26必须回。下一次去可以坐新的船,再走母岛,因为母岛有很多的战争遗迹我很感兴趣。不过父岛上面居然也是有坠机的,很震撼,就在扇浦海岸旁的树林里。

2016-09-20 13:47

能介绍一下船的班次吗?

2016-10-16 23:58

引用 弱弱 发表于 2016-10-16 23:58:18 的回复:

回复弱弱:嗯… 哪里到哪里

2017-04-09 16:38

那船上的咖喱饭是酸的,15年10月我去的,台风刚过,因此船还推迟一天出发,吃完咖喱饭活蹦乱跳的我到了晚上已经神志不清,人事不省了,只知道吃药以后躺在地板上被海浪推着滚来滚去,长那么大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晕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