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我的开始

• 出发时间/2016-02-10

前言

这次旅行是去年开始计划的,本来想跟同学一起去的,但是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最终变成了自己的独自旅行。旅行这两个字是最近一年才出现在我的脑海里的,之前读过《再穷也要去旅行》被里面的作者吸引了一个背包 一个帐篷 一些衣物 一个睡袋这就是她在道路上的全部,在书中被她从一个世界仿佛带到了另一个世界,读着读着就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像她一样在这一生中能够多去几个地方,去看看别的地方不同的生活方式。(注:本次旅行是2016年2月10日  因为照片全是爪机拍的拍出来的很烂。。而且好多东西都没拍。。。所以不太想写的 但是想了想这是自己第一次费了好长时间查了很多资料 攻略做出来的计划 最终想给自己留下一份回忆于是决定写下来,我承认 照的很烂 而且文笔水平也很烂。。。希望大家不要喷 谢谢)

DAY 1

【第一天】
天津重庆
1.地铁2号线
2.长江索道
3.解放碑
4.张氏老火锅
5.洪崖洞

我买的是9点50飞重庆南航的航班(620+50燃油)=710软 我觉得还可以,飞机也没有晚点在中午12点45分抵达了重庆,一下飞机出了机场大厅出门右转跟随指向地铁的箭头走了大概3分钟左右 就看到了地铁站步行上去买好票,乘坐地铁三号线去往酒店
在这里上一张地铁路线换乘图方便大家查阅。

我选择的是重庆田臣酒店(观音桥店)在艺龙定的因为有个首单半价148-66=82软,感觉一般吧不是很推荐。办完酒店后坐公交416路来到了牛角沱地铁铁站,在这里上一张公交站牌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注:由于忘拍了。。从网上找的)

由于我下一站要去长江索道所以妥妥的买了一张到临江门的车票,进站然后往鱼洞方向坐车,自己估算了下时间有些富裕于是我坐到了新山村,后来事实证明我是错误的。。。(后面会说错误点)其实我看大家说坐到杨家坪就可以了,在这里说下夜景坐二号线也是蛮漂亮的。

旅行开始 &( ^___^ )& !!!

(请大神忽略我的渣渣构图)

重庆的地铁果然不愧是上天入地。。。。。

依山而建

天天过地铁不知道右边那户居民嫌不嫌烦

重庆有很多的建筑都是在小山啊或者山坡上

穿楼的这一站是在李子坝站

做完二号线后在临江门下的车前往到长江索道(新华路)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下前文说的错误点 我失算了。。。。大年初三 这堆人。。。。我拍了2个多小时才买完票进去,强烈建议想要去的亲们请一点不要法定节假日去,排队的时候还有当地拉客的说拉你到对面去排队买票,反正我个人是觉得在这你得排队买到那你肯定也得排队买,我个人觉得没必要去想做的只能老老实实的排队。

从长江索道下来原定计划是坐公交然后在野猫溪码头乘轮渡回去正好可以去朝天门,但是到那以后我是19点准时到的我看网上写的最后一班也是19点最后一班,可是到那以后怎么找也找不到那班轮渡,问当地人他们告诉我现在这个轮渡发的班次不多了因为做的人少了,他们说最后一班已经发船了,(在这里大家如果要做长江索道还是推荐做索道回去合适,轨道交通6号线距离龙门路的长江索道大约1.5公里)于是没办法在想怎么回去 ,幸亏碰上两位好心的大娘,他们告诉我做哪路车在哪下车,其中有一位大娘正好做这班车回家于是她带我下了车给我指路告诉我怎么去,在这里真心感谢这两位大娘,原定计划是要去朝天门广场但是我改成去解放碑,因为离下车的地方很近,下车后步行来到了解放碑。

打酱油路过。。。

人民解放纪念碑,是全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在这里要缅怀革命先烈们为我们做出的贡献,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这么好的生活
从解放碑出来后坐车准备用膳——赵二火锅店,等我艰辛万苦找到赵二火锅店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关门了。。。。过节 强烈建议大家以后出门旅行最好不要选择在春节,有一部分好吃的春节时歇业状态,于是我记得从口出来右转看看有没有别的火锅店营业,走了几分钟看见两家火锅店都是人满,于是我随便选了一家——张氏老火锅

其实还点了一盘特色的毛肚+两盘菜还有盘苕皮由于等着时间太长了。。已至于把拍照给忘了。。。。把食材往锅里一涮,麻辣味真的很爽,重庆的火锅不仅辣而且还特别香太过瘾了,刚开始吃着还不算辣,但是吃着吃着越来越辣,越来越香,幸亏我没要最辣的。。。在重庆感觉随随便便的一家火锅店都是人满为患的。。。。

饱餐一顿后准备前往今天的最后一站洪崖洞,坐车到达洪崖洞平台下车后 往旁边坡下一看才知道原来下车的这个地方竟然是11层。。。。

进到里面后坐电梯下到最下面,不知道是-2还是1层哈=。=出来后 回头一看真心美到爆,一排排灯火辉煌的吊脚楼简直像极了千与千寻的场景,在这里真心能亲眼看见这么壮观的建筑而兴奋

继续往前行发现在山坡上又是有房屋。。。。

真心不知道他们晚上睡得好睡不好觉。。。。游览完后原路返回这次是一层一层走上去的,走在吊脚楼中四处看看了看发现大部分都是卖吃的或者卖纪念品啥的太商业化了。。。。最后回到11层看了眼表发现已经22点多快23点了于是快速跑向车站准备乘0491路夜班车回酒店,在等车时还发现了几辆黑车跟等车的一对情侣说拉你回哪哪哪(好像是50哈),然后那对情侣不去他们又跟众人说这点没有车了啥的等等,这里跟大家说一下就是重庆这边如果你最后游览完景点它有的地方公交车是有夜班车的就是晚上18点首发到凌晨末班(具体到几点不记得了),小心被黑车宰,等了一小会0491路夜班车就来了在站台一看这堆人。。。。好不容易挤了上去车上没有报站器,司机用重庆话给你报站。。幸亏我提前数着数了。。。。下了车洗了个澡就睡觉了。

DAY 2

【第二天】
 1.皇冠大扶梯
 2.朝天门
 3.磁器口
 4.成都

一直睡到早晨7点多,打开窗户一看外面竟然还黑着,于是我起床刷牙收拾好行李办理完退房手续来到车站一看表快8点了,来到车站后等了一小会车就来了上车后找了个座坐下翻开今天的行程,由于昨天没去朝天门今天稍微修改了下计划,到站后像胖妹面庄而去,到那后一看锁门了,没办法就在旁边的店点了碗重庆小面。不愧是正宗的发源地,光旁边的各种小料就十几种。。。。一会就面就好了(原谅我没有拍照)端上来先喝了口汤,嗯就是这个味儿,麻辣香 实在太过瘾了,秒杀一切我们当地的小面儿,就餐后准备前往皇冠大扶梯,由于距离特别近我决定步行,在路上看见了一家廖记棒棒鸡于是果断停下来,买了点肺片和笋供我在动车食用,皇冠大扶梯往下一看确实挺高的(票价2元)

坐完后感觉就那么回事吧。。。就是加长版扶梯。。。。。做到下面步行来到车站准备前往朝天门,步行到菜园坝火车站乘坐503路公交车,这里说下503路这里是两个方向,如果有从这里上车的朋友上车前问下是不是到朝天门的哈,别做反了,

不是说好能看到碧绿的嘉陵江和褐黄色的长江两江的汇流处吗?

从朝天门出来坐上轨道交通1号线直接可以到磁器口,到达磁器口给我的感觉简直就是寸步难行。。。。。每次移动都是被人挤过去的在这里说下,磁器口给我的感觉不是很推荐,因为没啥好看的就是个旅游商业街。。。不太推荐来这里。

现场吆喝制作手工酸辣粉的大哥,大哥还辈儿卖力气

好可爱的三哥

磁器口出来后瞬间感觉一身轻松,终于不用被推上前线了,坐上1号线换乘3号线前往高铁站

在这里重点跟大家说一下哈!!!凡是有从重庆坐高铁去成都的亲亲们请注意!!!坐地铁去重庆北站北广场是在龙头寺站下车!!!不是在重庆北站下车!!!请大家注意,不要下错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去重庆北站北广场的亲们是在龙头寺站下车!!!去重庆北站北广场的亲们是在龙头寺站下车!!!去重庆北站北广场的亲们是在龙头寺站下车!!!希望大家不要下错站哈,从龙头寺站出站后到北广场还是有一小段距离的,上到上面有一趟公交可以直接给你拉到那,建议大家不要坐出站后上面的黑车,能省则省嘛

挺喜欢山城重庆的,火锅小面真心好吃,夜景真心漂亮尤其是洪崖洞,晚上实在太漂亮了,走在街上你会发现走着走着就会莫名其妙的上坡。。。然后一会又下坡。。。。

经过两个小时的高铁终于到了成都,到达成都后立马坐公交去酒店,这次依然是在艺龙订的酒店——凯优威尔酒店,到达酒店后办理入住,这次酒店比昨天那个环境好多了,不过就是房间的过道稍微有点小,感觉还不错挺干净的,东西放下后立马奔着草堂北路的乐山钵钵鸡二区,到达后果然又看见歇业。。。无语了于是想了下决定去陈麻婆豆腐,到达陈麻婆豆腐后发现竟然没关门,太不易了果断上前面那号,100多号。。。。无语了算了为了品尝传说中镇店之宝还是决定等下。

等了半天终于进去了,里面装修倒是挺漂亮的,点了传说中的陈麻婆豆腐还有盘鱼香肉丝,一会菜就上来了,鱼香肉丝给我的感觉中规中矩还不错,麻婆豆腐是真心好吃,麻辣热香嫩,给我的感觉是这五个字,热气腾腾 又麻又辣特别的香 豆腐很嫩不愧是镇店之宝,这道菜必须必点(原谅我没有拍照)

晚上从那出来后去了趟天府广场转了转

酒足饭饱消完食之后回到了酒店,继续洗澡定算账睡觉。

啊对了忘了说了,洗完澡后我在考虑九寨的问题,最终决定在途牛报了个团,是这样由于这次旅行我是一个人,为了省事我就定的跟团游。(要不然还得往返汽车票,住宿,餐饮,门票)要是两个人还能有点动力。。。团+保险+单人房补差一共是547。每个人看法可能不太一样,反正就是去看九寨,我觉得要是一个人的话我觉得报个团也不错,起码比较省心一些。

在这里说下从成都去九寨:
                         路线的话:1.坐飞机从成都双流机场可以飞到九黄机场 ,但是这里说下,你下飞机后从九黄机场到九寨还得需要大约两个小时左右吧,可以做大巴人满就发,也可以包车不过包车费用比较贵一些。(注:是这样我不太推荐飞到九寨,因为你下飞机可能会有高原反应,不如坐大巴过去,让身体逐渐适应高原反应,回来时候可以飞回来。还有一点就是飞机有时候会延误。。。。)
                                          2.坐大巴,大巴是有两条路线。一条是从新南门车站上车可以直接到九寨沟的沟口,还有一条线是从茶店子客运站到九寨沟县城的(这条路线路过沟口,我也不知道给停不给停,最好提前问下,还是建议去新南门上车)

DAY 3

【第三天】
 1.吃
 2.武侯祠
 3.超市

早晨一觉醒来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为啥收拾行李呢?因为我今天定了另一个酒店,是这样我在网上看见这两家酒店价格都差不多,为了决定最后一天住哪家于是这两天分别睡不同的酒店。。。。办理完退房后坐公交去第一个目标地点——吃(因为懒。。。比较省事)走到车站后乘坐20路在红星北路站下车前往龙抄手总店(春熙路)。

从网上盗了张公交站牌,我觉得挺人性化的电子的还有到站指示器,而且车上前方还写着车长XXX为您服务啥的

我到达龙抄手店8点30我记得 门上写着9点开门,没办法只能等会了,等到9店终于开门了 ,人是不少幸亏提前来了

点了一份红油抄手和叶儿耙

前面是红油抄手后面绿色的是叶儿耙,红油抄手先喝汤,辣香给我的感觉,味道不错,在尝口抄手肉馅感觉一般不是很鲜。叶儿粑其实我是好奇是啥才点的,不得不说很好吃,外面有点粘粘的,里面有陷儿的,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吃完后在春熙路上转了转,就是一条商业街。。。。对了还看见长藤鬼校了

本来计划是穿过春熙路走到总府路的钟水饺店,但是找了半天没有找到,结果找到了一家赖汤圆。。。。没办法只能进去了。

人还行不算太多拍了会队伍就拍到了,拿着条服务员说自己找座坐下,然后条给他一会就给我端上来了。

怎么说呢。。。我觉得跟我们这的元宵差不了多少,硬要加脑放的话就是口感比较软一些吧。。。。不是很推荐

从那出来后去小谭豆花正好坐车做到西月城街站下车,下车后走到对面,门上写着歇业到XX号。。。。。无语了好吧去下一个地。

原定计划是想去宽窄巷子但是感觉也是购物街于是就没去,直奔廖老妈蹄花总店而去。在坐车的路上看见有一家写着豆花饭于是下车品尝了下。

其实我2了,以为类似小谭豆花了,其实不是,就是豆腐沾着辣子吃,感觉一般吧不推荐。。。。

吃完后感觉有点撑了,于是想着再吃完蹄花就不吃了,从这个地方到老妈蹄花很近步行快速过去,到达老妈蹄花后发现廖老妈关门了。。。。于是去了旁边这家老妈蹄花总店,店主说过节只做蹄花于是点了一碗,一会就上来了。

先喝汤=。=汤的口感浓厚很香不错,吃了口蹄花肥而不腻还不错,蘸上辣子感觉更香一些(我爱吃麻辣)总的来说是不错的,主要是汤真的很浓很香。

吃完饭后在人民公园溜了一小圈,里面还是挺大的。人也不少,有遛弯的,喝茶的,聊天的等等,环境还是挺不错的,比起城市的喧嚣可以放松下心情哈

(照片就不上了,就拍了一个川军将士抗日纪念碑)从人民公园出来后坐57路前往信仰的地方——武侯祠,LZ从小就是三国迷很喜欢三国文化,所以武侯祠是必去的景点,到了武侯祠一看我的妈呀。。。。全是人 比磁器口稍微少点,但是吧也是人挨人人挤人,挤到售票口买票。售票的告我(好像是30)我一听不对呀=。=不是60吗我记得看网上写的,然后把我跟他说是武侯祠,他告诉我没错。我说怎么那么便宜=。=他告诉我里面有灯会在一起活动时啥的,我一看就买吧。。。。没想到竟然赚到了=。=排了会队进入到了里面(这里跟大家说下武侯祠有个微信公众号,你关注他后在里面就能听每个地方的解说啊=。=省得你花钱租了,而且还能重听,能省则省)

里面比较大,给想去的朋友上张图,不要看蓝字啊那个是灯会的。。。

这个里面有的地不知道是不是暂时不开,里面有的地进不去。。。比如那个群贤堂还有几个地进不去。。。

一进正门上面写着汉昭烈庙——汉指的是当年刘备蜀汉政权的称号,这里告诉我们这里是纪念祭祀蜀汉皇帝刘备的庙宇,而诸葛亮死后的名号是诸武侯  武侯祠的意思是纪念诸葛亮的祠堂,成都的武侯祠是全国唯一的和祀的祠庙。那这里为什么叫汉昭烈庙但人们都叫他武侯祠呢?民国年间的邹鲁写的一首诗,告诉了我们其中的缘由:“门额大书昭烈庙,世人都道武侯祠。由来名位输勋业,丞相功高百代思”。也就是说,因为诸葛亮的历史功绩大,他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威望超过了刘备,人们就不顾君尊臣卑的礼仪和这座祠庙本来的名称了。所以大家都称为武侯祠。

今年是猴年,正好看见有小猴子我就把它拍下来了

木牛流马=。=

当时走到二门处一转身正好看见的前后出师表——这里说下前出师表是由岳飞岳将军所写,在整个作品中,岳将军用了行楷、行书还有草书三种书法写成。虽然说我不懂书法,但是看着就觉得这些字给我一种洒脱、大气、豪放的感觉。(在二门处门的上方有一块匾额,写的是“明良千古”注:明字的左边日这个字,里面不是一横是两横。后来听解说才知道原来是当时在清朝有文字狱,为了避讳明朝的“明”这个字才在日字里面多写了一横。)

看完后继续向前来到文武臣廊,一共有28座雕像:东面文官以庞统(死得好惨、好冤)为首,其次为简雍、吕凯、傅肜、费祎、董和、邓芝、陈震、蒋琬、董允、秦宓、杨洪、马良及程畿;西面武将廊则以赵云为首,依次为孙乾(我一直以为是智人。。。)、张翼、马超、王平、姜维、黄忠、廖化、向宠、傅佥、马忠、张嶷、张南及冯习.

东偏殿中供奉的是大名鼎鼎的关羽以及他的儿子关平、关兴,部将周仓和赵累的塑像

正殿供奉的是刘备,刘备像的东侧供奉的不是刘禅,一开始我以为是她,后来听解说才知道不是他。原来是刘备的孙子刘谌的塑像。刘谌是刘禅的儿子。在魏国邓艾军队进逼成都的时候,他苦苦劝谏父亲刘禅,同邓艾等来犯的敌人决一死战,与国家共存亡。但是刘禅不听,刘谌非常的伤心,去祖庙哭诉了以后,回到自己的住处,先杀了自己的老婆和儿子,然后在昭烈庙自刎。其实这里原本是有刘禅像的,后来因为他没有守住刘备打下的基业,像曹魏投降,导致蜀国灭亡,所以他的雕像被取消了。

另外一个偏殿里面供奉的是张飞祖孙三代的塑像,张飞的他的儿子张苞以及孙子张遵的塑像(PS:我记得张飞不是跟夏侯涓还有个闺女叫星彩嘛。。。。怎么没有啊!!!)

穿过汉昭烈殿就是武侯祠了!!!

进到武侯祠里面,大殿正中就是诸葛亮金泥塑像!!!诸葛先生旁边的雕塑分别是诸葛瞻与孙诸葛尚。(PS:LZ立马拜了拜诸葛先生,想老先生自出世以来,刘备南征北战,用火烧博望、火烧新野、火烧赤壁三把火帮助刘备烧出了一个蜀汉王朝。并且跟东吴孙权结盟形成三足鼎立的局势,后来他在攻下刘璋的益州在四川施行教化,严明赏罚,选贤任能,兴修水利,发展生产。把蜀汉王朝治理得仅仅有条。后来他又平定南方叛乱,六出祁山,以自己的一身诠释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八个字。最后累死在北伐前线的五丈原军中,被埋葬于军山下,甚至算到了自己死后魏延必反,早就安排好了马岱斩杀魏延。)

雕像的照片实在没法上。。。。因为反光看不清面部了。。。请大家原谅我

穿过武侯祠就是三义

再在三义庙的左下方就是惠陵!同时在惠陵两旁就有我们标志性建筑红墙竹影了!!!(PS:我在找红墙竹影就找了1个多小时啊亲们,实在是太难找了而且,看之前的游记没看见一个写具体方位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红墙竹影在惠陵两旁!!!红墙竹影在惠陵两旁!!!红墙竹影在惠陵两旁!!!)

春节期间你们知道拍这两张没有人的背景多不易吗。。。。我等了一的小时在原地,才拍到的。。。。。。(PS:左右两侧都有红墙竹影,如果人少强烈推荐右侧那边照,因为竹子比左边的茂盛。在右边还碰到了一位摄影爱好者,他是带着单反+三脚架拍慢门人的影像的,就是他给我推荐拍那组小动物的。

从这里出来后又在惠陵转了一小圈,最后又在剩下的地方看了看(后面就没啥好看的了,简略不提了)就从旁边的门出来了(我也分不清哪个门了)正好是锦里。

锦里果然是商业化。。。而且人超多

这个是最爱啊——凉糕  外面一圈是红糖水,舀一勺又凉又甜好吃极了,从此爱上了凉糕只要看见就要买。。。。强烈推荐

没在草堂北路吃上钵钵鸡于是在这里买了几串,口味淡点果然不正宗。。。还买了串糖油果子,还可以挺甜的,吃多了感觉会腻

跟他们合影是要收费的

路过的一家小店,里面的环境挺不错的。

从锦里出来后步行来到车站等车,一会车就来了。

小时候的加长公交车,好怀念。

下车后步行来到酒店——成都嘉好弗斯达酒店(太升路店),办理入住后来到房间,我感觉这个酒店还算可以,起码来说是我这三个酒店里面住的最舒服的一个的,干净而且挺大的。快速放下东西准备出发,这个酒店距离文殊院大概1公里=。=于是步行走了过去,来到了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

人不算多一会就排到了,点了份甜水面

甜水面就是一根面,它的面本身就是甜的而且面本身也挺劲道的,在拌好辣子香、辣、麻、甜特别好吃,没想到甜辣结合这么完美=。=强烈推荐

吃完甜水面就步行去下一站严太婆锅魁

还好人不算多,排队期间前面的朋友给我推荐三丝的(还一个好像是牛肉)说是用红油拌的,我买了一个三丝的,锅盔都是现烤的,外面干干的很脆,里面是红油拌的三丝(胡萝卜、土豆、还一个忘了)很香、辣、脆 味道挺不错的推荐下

吃完后坐车去家乐福超市采购,买了点面包酸奶还有肠子,为九寨当天的干粮做准备。(友情提示:九寨沟景区里就一个吃饭的地,是自助形式的几十我忘了,据同事说不好,建议大家自备干粮)

对了,路上看见了家串串店果断的坐下点了点串串,小串几毛钱、大串还像是2元吧=。=点了差不多20元左右味道还可以吧,感觉一般。(原谅我忘拍了)

购物吃完后坐车回到酒店,依旧洗澡算账睡觉。

DAY 4

【第四天】
1.路上
2.酒店

昨天接到接车短信说是6点接车,7点出发结果到那车还没来,结果7点30才出发

其实,这一段车子沿着岷江而行的这一段也是蛮漂亮的,岷江——四川的母亲河,发源地位于川西松潘县和九寨沟县交接的弓杠岭,全长735公里,它是长江上游水量最大的一条支流 ,从上往下看时发现它的水清澈透明,由于当时是在冬天看到的所以水位很低。

车子在半路上会路过汶川,在这里会看见重建后的汶川

其实原本大概10小时左右就能到,谁知到当天下午下起了大雪,道路很难开,开着半截,由于雪越下越大没有要停的意思,我们的车子也停了下来,装上了防滑链。由于道路特别窄,前方的也是车子走走停停。行使着半截,我们的车子防滑链掉了。。。没办法只能停车,在等着移防滑链期间,全车人还是蛮齐心的没有人有一句怨言,而且有的帮忙装防滑链,有的帮忙打伞,有的帮忙弄木桩。弄好之后车继续往前行驶,望着道路两旁一辆辆无法继续前行的车,我觉得我们还是蛮幸运的,尤其是九道拐那一段真的很危险。在这里要真心感谢司机师傅还有车上的每一个人,虽然在路上开很长时间,但是我们能齐心协力平安到达我就心满意足了。最后我记得好像是10点多吧才到的藏民的家。

(PS:插播一句  第一站游览的是牟泥沟,就一个瀑布我个人觉得挺没劲的。。。不过没办法,这个时候黄龙是封印的。)

在藏民家里虽然有推销不过没有强制购买,不过人家藏民不管男女确实能歌善舞,牦牛肉也挺好吃的虽然肉质略硬但是确实挺香的。

看完后到酒店又吃了一口,虽说菜不是很好吧,但是能吃饱就行。算个账   自由行来回巴士票280(我记不清了应该是280左右)九寨门票80+观光车80=160 再加上你两天住宿费不算吃的这就差不多六七百左右吧 我在途牛报的团+单人房差补助=547  如果两个人也就400  我觉得性价比还是挺合适的,因为来这就是为了看九寨沟来的 ,虽然吃的不是很好但是起码能吃饱点,住的虽然不是很好但是起码能洗个热水澡,住的干净点就可以了。吃美食去市里吃啊,再说这里确实没啥好吃的啊,简简单单对付一两顿就完了,来这不就为了看九寨来的嘛,。。。。。(在这里跟大家说声抱歉,可能情绪有点激动,因为在团里碰上的一点事儿吧,团里或者看到此文章的朋友请不要喷我,这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可能说得有些过。)简单吃完之后洗了个澡,睡觉。

DAY 5

【第五天】
1.全天游览九寨
2.九寨千古情
3.酒店

早晨7点多起的,然后收拾好了之后到楼下用餐,然后跟几个小伙伴一起到九寨门口集合。

到了那之后等待陆陆续续的小伙伴,人齐了就进去了(原本我的小队7-8人,后来导游又给我塞来4人。。在这里说下很感谢我们小队的每一个人,从始至终,哪怕有一个人落下队伍我们都没有继续往前,而是打电话或者往回找,这三天能认识他们我真的很开心。)

九寨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因周围有9 个藏族村寨而得名(之前已经说过去九寨的路线了。。。第二天最后),景区内分别有三条主沟,分别是树正沟(沟口  这个推荐最后去)、日则沟(右上)和则查洼沟(左上),三条主沟形成一个“Y”字形。其中
日则沟全长9公里(最美的一条沟),有原始森林,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必去),珍珠滩瀑布,镜海,诺日朗瀑布
查洼沟全长7、5公里,主要有则查洼寨,五彩池(必去),长海,上季节海,下季节海
树正沟全长7、5公里,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群海,火花海,芦苇海,盆景滩,扎如寺。
大大小小的海子大约有108个。

贴张地图  每个景点都是有车的

我觉得我们还是蛮幸运的,虽说昨天在路上下了大雪,但是今天能看到雪景的九寨真是不枉此行,要知道九寨沟中最美的两个季节分别是秋季(9、10月份)还有就是冬季(雪景中的九寨)这是我认为最美的时刻。

对不起啊。。大家我忘了照片是哪个海了。。。

结冰了 冬季下雪的九寨才好看

远处的雪山

五彩池是九寨沟湖泊中的精粹,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左边呈天蓝色,右边则呈橄榄绿色。

下一张是网上找的,看完我的简直惨不忍睹为什么我这个色这么深啊。。。。

这张是朋友发的微信朋友圈

不好意思大家,剩下实在太难看了,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我就不上了,我想说的是真正的美景是无法用文字形式描绘的,必须得用自己的双眼亲自去看一看那一片片的海子,才能体会出为什么会说黄山归来不看岳,九寨归来不看水。

九寨沟的水好像是因为地表有不少矿物质,在阳光的照射下以及水生植物的光合作用对CO2的大量吸收,均有利于钙华的堆积,形成了喀斯特地貌,所以九寨沟的水是带颜色的,友情提示九寨沟的水不能饮用。

另外,景区里面就一家餐厅在诺日朗那里,是自助餐,据我同事说挺贵的而且不好吃,推荐大家自带食物哈。虽说麻烦点不过总比被宰强吧。

对了补充一点,九寨沟景区里面有一个游览藏族人的家,她带你介绍参观他的家,给你讲一些藏族人民的知识,还有经历,人倒是特别热情,最后呢会把你带到玛尼堆,说帮你祈福,我呢到玛尼堆后就走了,据后面朋友说后来会把你带回屋子然后取经幡,让你挂上他们会帮你祈福的,经幡是收费的好像是一个20,这个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在这里说下这点是告诉大家提前有个准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太过热情总是要付出成本的,没有别的意思哈,另外再说一下他们是不让在家里拍照的,希望大家尊重一下人家的风俗。再补充点,最好组团进去,跑的话方便点。。。。。。

我们是9点左右进去的,晚上差不多18点左右出来的,一天如果全走完不是太深度游的话大概9-10小时我觉得能走完全程,由于是冬天原始森林是封的进不去,推荐来九寨的时间是九十月份,还有就是在下雪的冬天,看看雪后的九寨,天空中的飞雪,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像春天的柳絮一般,不停地飞舞着,放肆地亲吻着山体,亲吻着湖面,亲吻着你细嫩的脸,所有的树木都穿上了白色的外衣,别有一番风味(我正好赶上雪景的九寨,实在太漂亮了,如果是在9,10月所有的植被都会由绿变黄,由黄转红。满山遍野的烂红、金黄,以盛气凌人的气势直冲你心灵。)

看完之后我们一行人来到集合处等着去看九寨千古情,一会人齐了拿票就进去了。

位置不错,正中间前排,整体来说晚会挺不错的,演员能歌善舞,而且舞台效果也挺好的,挺佩服这些演员一场接着一场很辛苦的,让我们了解了一些当地的风俗。(这个晚会是赠送项目啊)

看完演出就回酒店吃饭洗澡了(今天终于可以早睡了)

DAY 6

【第六天】
1.购物店
2.古羌寨
3.酒店

第六天
1.回城
2.古羌寨
3.酒店

早晨好像是7点多集合吧记不住了,整理完行李,退房卡上楼吃饭后就去大巴车里等着回城了。等人齐后我们就出发了,首先第一张是购物点,没办法所有团都这样,不过里面倒是挺大的,有免费试吃,我一样吃了点就回车了。途牛团就是这点好,没有强制购物,你即使不买东西导游也不会冷嘲热讽,还是跟平常一样。(至少我碰见的导游团确实是这样)

买完东西后车开往下一站古羌寨,(没办法又一个点)进去后有名羌族小妹带领大家参观古羌寨,并介绍羌族的一些风俗啊啥的还有他们生活当中的地方,最后把你带到购物点,于是到购物点后我们几个人从后面出来了。

从那出来后大概晚上8点多吧我们就会到了成都市里,到市里后我就直奔酒店了,饭都没吃有点累了玩的,定的是嘉好弗斯达酒店(太升路店),这个酒店性价比还不错,屋子也挺大的(正常大小),去九寨时候会感到有点高原反应,习惯了就好了,如果实在难受吸点氧或者看别人写的说可以买红景天(这个我没买,具体咋用不太清楚),路上会有厕所不过收费的1元1人自备零钞。另外九寨冬天很凉,别忘带羽绒服,最好带个手套,鞋稍微厚点就行=。=另外没有暖气,有电热毯,电热毯我没用过就没用开的暖风空调。

洗澡=。=算账睡觉

DAY 7

【第七天】
1.吃
2.纪念品
3.回家

早晨醒来之后刷牙洗脸收拾行李=。=然后出门,第一站坐车来到了担担面(人民中路店),点了一份担担面还点了一份钟水饺。

简单说下,担担面真心好吃,香、辣,面也挺劲道的(推荐)终于吃到正宗担担面了。钟水饺感觉一般了,好像稍微带点甜味呢。。。

在这个店里,还看见了冰醉豆花,上次去小谭那没开门,老板说豆花还等等会所以我一看就先离开了。

从担担面店出来后去了趟超市准备买点东西回家,上次去九寨前的那天,去超市买九寨当天的干粮就已经决定好了买啥东西带回家。于是快速上楼,买了点熏腊肠,还有几袋皇城老妈的火锅底料。(同事说熏腊肉也不错,我没买)张飞牛肉我没买,感觉看着就一般,只是名头大而已。。。。就没买。

从超市出来后想了想决定去小谭豆花碰碰运气,如果还没开门就去刚才担担面店吃好了。超市离小谭豆花很近,于是快速步行过去,到那一看,没让我失望开门了,于是抓紧排队,买了一碗冰醉豆花还要了一份夫妻肺片。

来说说夫妻肺片哈,肉和筋挺嫩的吃起来听爽口的,拌好后,配上红油,麻辣味特别的香(推荐)麻辣嫩香这是给我的感觉。

再来说说冰醉豆花,用勺舀了一勺会发现里面特别的稠,喝下去第一口会尝到甜、还有酒的香味,豆花特别的嫩感觉入口即化。甜、香、糯     不愧是镇店之宝,今天来这看简直就是赌对了,如果错过了我会遗憾终生的。(这道强烈推荐哈)

吃一口夫妻肺片,在喝口冰醉豆花简直就是人间美味。看别人还推荐粉蒸牛肉也不错,由于实在吃不下了就没点,只好下次再吃,据说也挺好吃的。

吃完之后回到酒店途中看见了一家廖记棒棒鸡,于是下车决定买点带回家。上次在高铁上吃的笋还有肺片真心好吃,笋特别的嫩配合红油吃起来麻辣香好吃挺爽口的。夫妻肺片吃起来也是麻辣香,麻辣味挺重的,不过还吃到了一点酸味,总之廖记棒棒鸡不错强烈推荐哈。

从他家我买了点夫妻肺片还有霸王锁骨=。=他家还有红油卖啊我没买,如果有爱吃辣的朋友还是挺推荐的,因为他家的红油拌出来真的好吃,麻辣味挺重的=。=就是有点小贵。  (另外说下他家可以真空包装,可以带飞机上哈)

买完之后就回到酒店,放在包里办好退房手续,坐车前往机场大巴站,我是在人民中路二段那上的车=。=有个卖票的刚开始我以为骗子没买,后来车来了司机说买票上才确定不是骗子。。。。。(成都市里——双流机场貌似只有机场巴士,或者自己打车前往)

本次旅行大约花费大约3500元左右不算最后带回家的的东西

来到机场登上飞机后,终于为我的这趟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以前自己报过一个团,问过一个团友,我问她,你见过最美丽的地方是哪里?她告诉我是九寨沟。再加上自己爱吃麻辣,所以就有了这次去四川的计划,一个人写攻略,定机票,酒店等,这次也是我第一次自由行,就像卡蒙斯在罗卡角写下经典的名句“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结尾及想说的话

回到家里时常会想起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可能对于有的人来说是躲开一些人,躲开一些事或者找寻自己的方向。但是,旅行对于我来说旅行是一种探索,我会用自己的双眼去看一看别的城市的街道,用自己的双耳去听一听别的城市的声音, 用自己的双唇去尝一尝别的城市的美食。记录下这些就是为了有朝一日,当自己老了的那天翻开自己写下的日记, 看看当初拍到的照片,会回想起当初去过的那些地方,还会记得当初的那些人,那些事又会走进自己的记忆当中。
    旅行,是一种心愿,一种由未知而引发的美好憧憬。。。。。。

(PS:我自己知道文笔写得不好,照片拍的也不好,希望大家觉得哪点不好受累给指出来我下次一定改正,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喷哈,这个只是自己的一些记录而已,要是有一两条能帮助到别的朋友就更好了哈,对了LZ我是天津人如果大家有关于天津或者这趟去四川的问题也可以给我留言,我知道的一定告诉大家哈)

——2016年7月16日

2016-07-17 16:25

引用 若雪青梢 发表于 2016-07-17 16:25:15 的回复:

回复若雪青梢:谢赞

2016-07-17 17:2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17 20: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18 01:03

引用 baiyiding 发表于 2016-07-18 01:03:45 的回复:

回复baiyiding:谢谢  四川的美景很多呢  比如青城山  四姑娘山  还可以去稻城亚丁  趁着年轻有机会有时间不妨看一看   😁😁还有爱吃麻辣一定要去 小吃很好吃

2016-07-18 13:54

引用 kacalins 发表于 2016-07-17 20:25:09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kacalins:谢谢  我写的不太好  😂😂争取下一次写好点  ,其实我也是断断续续更的  有时间就写一点 ,其实我觉得 人不是一生下来什么都会做的,干什么事都是要有第一次的,在有了第一次经验之后才会总结 出经验  吸取教训, 才会逐步提高自己的水平, 所以不妨拿出勇气试着向前迈出自己的第一步,我也会期待想看看你的作品,一起努力😊😊😊

2016-07-18 14:05

蟹蟹 看过这篇游记 以及收藏  帮顶  留言等等的每一位朋友谢谢你们😁😁😁😁😁

2016-07-18 14:19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18 14:56

引用 雯子pooh 发表于 2016-07-18 14:56: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