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南岳衡山溜达

Penny (长沙) LV.4
2016-07-17 00:19 243/2

南岳衡山是我的随性出行,出发前并没有做攻略,游记就像这次出行一样随性。我喜欢简简单单,每次出行会随性拍一小部分照片,这一次用的是5S手机拍摄,均为原图无添加。
                                                                      ——写在前面的话。

一年来,一边在学校代课带崽子们一边为考编紧锣密鼓地复习,鸭梨很大,大部分是自己给自己的精神压力吧。几次尝试,竟没有一次入围面试,这下压力无形中大了很多,暑假来了,我竟不想摸书了。我想出去走走,对,一个人溜达去~说走就走,去个近点的地方,回来还得继续看书呢。
     把几件衣服和简单的日用品往书包里一塞,和冯先森一说,我穿上夹板轻松得就出发去南岳了。一开始订的湘潭衡山的火车票,到火车站后说是因故晚点未定。我向工作人员打听清楚后,决定改乘大巴。长途汽车站有下午2:30直接到南岳风景区的,很方便。到了地儿,我用百度很快找到了风景区的入口,我想在那儿联系寺庙的里的师父,更好找。对,这一次,我是要去寺庙里住几天,老妈是佛教信徒,我很尊重佛教也期待更深入地了解。(我的一朋友黄老师是居士,有了她的推荐,我迅速决定去体验体验。)
    师父很快接到了我,开始了我生平第一次和佛教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原来寺庙里的师父会开小车,用手机,开微信,关心国家大事......和我印象里的师父不尽相同,刷新了我的观念。从南岳大庙棂星门到寺庙,一路上,师父娴熟地驾驶着小车,飞奔在蜿蜒而上的衡山景区大道上,滔滔不绝地讲着南海等等国事、天下事,路越走,树木越越茂密,空气渐清新,知了也在欢叫。到了寺庙里,师父很热情地带我到寺庙里转了一圈,有详细地介绍来龙去脉。天色渐晚,师父说,明早六点早课,早点休息。我回客房,意识到这一次只有我一个客人留宿寺庙。那一夜,很特别,生平第一次在寺庙留宿,还是独自一人在一层楼。
    第二天,一大早的早课念经,帮助师父打印些资料,帮厨房里摆些碗筷,出门去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听鸟儿蝉儿唱歌,好生自在!出去散步,并无明确目的,用百度地图稍看了下方向,就走闲步走向魔镜台,麻姑仙境,全程徒步12里,用时一上午。返回寺庙吃斋饭,下午在寺庙找师父们聊聊,还有厨房里的阿姨也熟悉了许多。在深山寺庙里,宁静自然,发呆都是一种享受!想到快要到来的株洲考试,我不得不决定明天返回湘潭备考。尽管阿姨再三劝我再多住几晚,这儿是越了解,越亲近。
    第三天,早课完毕,我把身上的300元放进了功德箱。剩下100块做盘缠回家够了。昨天晚上,阿姨就给我路线建议,买80元的通票交通费,从西岭出发到南天门下,步行至祝融峰,返回南天门,坐索道到半山亭,可以换成环保车或是徒步至山脚下。那天我来例假,不宜剧烈运动,这80元的通票是再合适、划算不过了。山脚下,有直接回湘潭长途汽车站的车子,很方便13974721665。

第二天,我就适应了,晚上吃完斋饭,洗了头发,和阿姨散步归来。

我竟无意中看到了日出,幸运的礼物!有时候,渴望太强烈也不见得好,凡事要看淡一点,就如同我的考编考试一样,要看淡一点。好好生活,好好学习,一切都会有最好的安排!

小师父,人超级好。开饭时都会提醒我,还教我怎样正确作揖~

阴阳割昏晓?

登上了昔日爸爸口中的祝融峰。这次我得到了一个词语“修心”。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