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三十的厦门五日穷游

2016-07-17 00:31 144/1
  • 出发时间/2016-06-14

行程:五日,花费:人均3000

这是来自一个拖延症患者的游记,年初三月的时候就准备去厦门旅行的,可惜因为种种原因而耽搁了,终于在六月中旬达成的愿望,抛弃老王和小王,和老同学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去厦门旅行如果你时间可以的话,选在12月是最好的,不热不冷,除了不能出海,什么都好,来自厦门本地司机的建议。
出发前的准备:雨伞、防晒霜(重中之重,这个时候去厦门的必备品,晒啊真的很晒),移动电源,自拍杆,墨镜(装逼必备品),防晒衣(厦门机场的冷气十足,如果飞机晚点,你就会发现防晒衣真是救命衣),还有就是手机要下载一些必要的app,大众点评、蚂蜂窝~~~~订票买单真的很好用。
机票是每天都浮动的,在出发前20天就在网站上就订好了特价机票,订的时候一定要填对名字和身份证号,因为是特价机票,不好改签啊不好改签,往返只要900元,这真的看运气了。
厦门之前就定好了目标就是吃~吃~吃~~所以想去玩的和我目的一样的朋友,记得如果同去的人少一定要找个大胃王和你一起哦,这样你们就可以不停的吃好吃的东西。可惜我们吃的太少了~~~~
现在就开始厦门的五天之旅了
第一天6.14:出发,我们这直飞厦门的飞机只有一班,没得选,下午三点左右出发,六点左右到达民宿~~民宿始网上订的,在曾厝垵~~那里有好多民宿,可以通过网上评价或者去过的朋友的推荐来选择,为啥选在曾厝垵住宿呢,因为那里白城沙滩、湖里山炮台(步行大概十五分钟)~~厦门大学就在附近啊~~到达以后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出去觅食。第一顿当然要吃点海鲜咯,推荐的来往海鲜小吃是小夫妻两个经营的一个小吃店,推荐黄花鱼酱油水、牡蛎煎~~

吃完海鲜回民宿的途中找到八婆婆烧仙草~~奶茶和蜂蜜味的都很好喝。

第二天6.15:出发去鼓浪屿鼓浪屿的船票要提前订好,关注他的官方微信就可以订票了,大概可以提前三四天订票,一定要提前订好票啊。还在网上定好了鼓浪屿的套票,如果你只打算在岛上待一天的实在没有必要啊,只有日光岩值得一登,其他的博物馆我感觉没有必要玩,也真没有精力跑下去啊。

定了豪华渡轮的票,其实只比普通的贵了15元,渡轮上还有钢琴欣赏的,到达的地点是内厝澳码头,回去的时候是走的三丘田码头。

百香果千万不要轻易尝试,酸到你眉毛都快要掉了。手剥珍珠,刚开始看见有点稀奇,后来发现到处都是的。

龙山洞,以前是防空洞,去的时候鼓浪屿正在不停的修修修~~连洞里都在修,连个灯都没有。

所有的小吃基本都集中在龙头路和中华路~~这是当天的第一顿,用百叶卷的饼和我们手抓饼差不多,就是外面换成了百叶。

感觉在岛上转了好久才转到中华路~~

墙裂推荐的,喜欢起司的千万不要错过,外酥里糯,很香。他们家的椰奶冻据说也不错。

这家肠粉就在马铃薯的旁边,也好吃,粉是加肉泥蒸出来的,美味。

路过张三疯奶茶,听说已经做得不太好了,连本地司机都不推荐,就看了看走了。对了,这家店对面就是很有名的赵小姐的店,也看了看而已。

当天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鼓浪屿还在不停的修修修~~闹心,于是我们决定找个安静地方吃个甜点再走,于是去了褚家园~~本来想去甜心凯特的~~只是转了半天也没看见。褚家园的环境真的很好,闹中取静,点了重芝士蛋糕、红酒杯提拉米苏、巧克力奶泡和卡布奇诺。对了,不要去太早,他们家大概十一点左右才开始营业呢。

在褚家园坐到一点钟,觉得整个人生都要在那里荒废掉了,于是提起精神继续鼓浪屿其他未完成的行程。一路冲到日光岩,克服自己的恐高,一路到顶,景色真的很美。从日光岩上下来又在风琴博物馆荒废了两小时,用于乘凉。

枯坐了两小时以后,决定继续觅食,都是喜好甜食的人,于是去尝一尝绿皮火车家的香草冰淇淋,说实话吃多了稍微有一点腻,不过配上金桔柠檬茶还是不错的。

这个时候,说实话体力真的下降的好厉害,当时我们决定晚上九点再回去的,到五点钟的时候已经彻底没劲了,于是决定提前返程,在民宿附近随便找了一家烧烤店,味道一般,不太推荐,真是自己没力气了,要不肯定去一次中山路的141海鲜排挡,很遗憾这次没有去成,希望下次有机会去一下。

第三天6.16:由于去鼓浪屿的消耗太大,第二天整个人都不好了,于是窝在民宿窝了一天,当天的午饭就用黄则和的花生汤、熊如意的榴莲厚土司和芒果搞定了,直到下午五点才租了一辆电动车出门,很方便也很便宜,30一天,一路骑行,路过白城沙滩,停车看日落,一直骑到中山路,后来听司机讲,以前老厦门就只有中山路那里一片,其余的都是荒地,中山路也是商业中心,超市、小吃一条街全在那里。

中山路找了好久,问了人才在小巷子里找到这家局口拌面,和我们这里的干拌面差不多,只不过他的面条是用沙茶酱拌的,自己挑选海鲜做成清汤,我看见当地人只点了扁食,两个人只要点一碗面就够了哦,根本吃不完。拌面不远处有一家仁生果子的榨汁店果汁很不错,可惜去的时候帅老板不在。

第四天6.17:经过前一天的修整,这一天我俩恢复元气,一大早就直奔胡里山炮台~~爱国教育也是必须的。

厦门大学星期一到星期五进去是有人数限制的,限300人,持身份证进去。白天开放时间是中午12:00~~14:00,下午17:00~~24:00,周末不限,不要试图蒙混过去,保安大爷真的特别严==‘,里面环境真的很漂亮,十分希望小王长大后能够考进去,比较著名的就是芙蓉隧道,旁边的就是芙蓉餐厅,我们赶着去南普陀吃素食,没有在那里吃。其实从芙蓉隧道出来,有一个比较著名的猫咪博物馆,可惜同伴不太喜欢猫咪,没去成。

厦门的南门就是南普陀的入口,直接进去寻找素食,去的时候已经中午一点了,午饭基本已经结束,只有套餐可以点了,点了两人套餐,那个红枣泥的饼最好吃。吃完逛了一下,有精神的朋友可以直接爬到山顶,风景很好。

晚上还是去了第一天的那家海鲜小吃吃的晚饭,吃完直接打的去中山路超市购物,准备返程。

第五日6.18:厦门的最后一餐,蔡家坡的双皮奶、还有锅贴这两样比较好吃,其余的菜口感一般。

至此,厦门的五日行程全部结束,有机会还会再去,真是值得去的地方。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