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路上普洱停一下会有新感觉

• 出发时间/2015-10-02
  • 人物/情侣/夫妻

因为朋友要带孩子去云南玩,让帮忙做个攻略,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条路线,虽然这条路线要做比较久的汽车有点累,但是能看见很多小动物小孩子一定会喜欢。
      一开始是应为我比较爱喝茶所以把版纳的线路加了一个普洱,到了普洱后发现真的太喜欢普洱了。可是当时是十一放假去的,时间有限伤心不能多在普洱呆几天,普洱也没有玩透。那就先看几张普洱犀牛坪的可爱小动物,人可以离得很近(他们都不太怕人)还有就是“干脆面”的口水超级多,你拿吃的诱惑它的话,有流你一身口水的可能。

普洱一个以茶而出名,命名的地方

由于是十一出游所以出游价格略高,车票也不太好买。应为是女朋友来云南玩,所以第一天上午从机场到市里,下午海埂公园逛逛。第二天一早座大巴到普洱市。早上十点的大巴下午三四点到,从昆明普洱上海拔越来越低,纬度也越来越低,所以会越来越热,不过路上风景非绝对棒,公路都是挂在山边的悬崖上的,高速在热带雨林的顶上穿过,公路多架桥,桥都离谷底有一两百米高,超级壮观。路上还会路过墨江墨江是北回归线穿过的一个小城镇,应为墨江紫米而出名。去过有兴趣可以去吃点墨江紫米做的各种好吃的,紫米超级糯,就直接蒸出来沾点糖都非常好吃。因为普洱大客运站不在市区,客运站门口有很多的士和三轮蹦蹦。到了普洱市里整个城市不大不过很干净,可能是刚下过雨所以空气特别舒服,我们住在创基尚城附近,环境非常好,是思茅区的新城区,又是个商业中心晚上不闹,干什么也方便。原计划下午去梅子湖或者洗马河转一转,可是因为网上没有写去犀牛坪国家森林公园的自助游攻略,想要到酒店去问老板怎么坐车,结果老板也不知道(网上写的去某大酒店有去犀牛坪的班车可是去问说已经取消了)所以到的第一天晚上的时间全花在找去犀牛坪的大巴车上。最后找到了鸿丰客运站一天有三班车过去分别是早上七点,上午九和中午十三二点(犀牛坪里就两三家商店,没有吃饭的地方,建议带点吃的去玩),第二天一早十块钱打个车去宏基客运站座九点的车去犀牛坪,犀牛坪结对相当值得一去,各种动物植物。和麋鹿可以一起走在路上,长臂猿在头上飞过,还可以喂喂小浣熊。(建议走着进去可以和麋鹿一起走走,出来的时候在做电瓶车)下午玩完回来就快六点了起吃点好吃的,当地的云南菜做的很好吃,应为靠近版纳所以菜做的有些傣味的风格辣味够足,又是汉族地区,也还是以炒菜和烧菜为主为主所以相当和我胃口。晚上吃完饭街上散散步,因为城市很干净,晚上又很凉快,在路边的喷泉边坐着聊聊天超舒服。
       在普洱的第二天一早下超大的雨,再大的雨也要敢去茶城逛逛,一到茶城就震惊,全是茶农和茶厂的一大麻袋一大麻袋的卖,可以在这买点散茶,不过好多商家不单斤卖,多问几家绝对能买到超赞还超便宜的好茶,当然来普洱一定要多买点茶饼,自己屯点货,还要送人。一个上午七点就起床去了茶市和茶厂老板喝茶聊天到了十一点(要不是时间紧真想在茶市座上一天)回去收拾东西客运站赶到景洪的大巴,普洱景洪很近二十分钟一班车,两个小时就到景洪了。

景洪。水果随便吃

中午一两点到的景洪,一上车就问师傅酒店边上有没有市场,结果运气不错有个挺大的市场(接下来几天有无数的水果吃了)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想问问刚那师傅到曼听公园的路结果师傅超好给我们送过去了,到了还让我们留了电话说晚上打不到车来接我们,超感动第一次住店还有这么好的配套服务。到了曼听公园还是和以前一样别人玩一两个小时的我们绝对要玩半天的时间,这回又玩到了别人快关门。曼听公园是以前傣族王室的花园,相当漂亮,最喜欢总佛寺,真的很有傣族小乘佛教感觉,进殿里都要脱鞋,曼听公园的美就不多说了,看图。从曼听公园出来超多车都是来看晚上的晚会的,应为票价太贵我们没舍得去。应为大巴太多把路都堵死了我们只能自己走出去,正好当逛逛街了,走到景洪的江边夜市,好吃的超多,虽然有点贵不过第一天来找不到更好的地方,这也不错。吃一顿挺正宗的傣味烧烤,在吃烧烤的时候碰到了我们第二天的伙伴,是一对广州的小夫妻俩,坐在我们边上一桌吃,后来聊开了我们就和到一桌一直聊到十一二点。
        第二天一早起来悠闲的吃个早饭然后去逛逛当地的大市场。就在我们住的附近有个挺大的市场就在曼斗对面,逛市场绝对是旅行的最大乐趣之一,能了解了解当地有什么没见过没吃过的东西,还可以买到超便宜超新鲜的水果。逛累了市场和昨天遇到的小夫妻一起包个车去基诺山寨,基诺山寨应为比较近所以包车不贵,到了基诺山寨进去后要跟着当地导游走,跟着导游吃完饭看完表演后就可以不用跟导游了,自己可以逛逛基诺族的村子,基诺山寨景区吧基诺族生产生活的村子都包括在内,能看到当地村民采茶种菜的生活常态,可以走进村民的小院里和他们打个咋呼。景区栈道有很多都是竹子编的,走在上面很有感觉。下午回来把行李搬到新酒店,今晚要住在曼听公园附近。和酒店里的人一起拼个车去告庄,去了发现有很美的夕阳就在大金塔前猛拍。等天黑了找家不错的傣家酒楼吃份手抓饭,晚上在逛逛当地很有特色的夜市,在傣族建筑街道中挂满纸质的天灯,下面摆着地摊,很漂亮很有异域风情。
        第三天一早去了曼听公园附近的水果批发市场,市场外还有各种当地的早餐,吃份竹筒饭,傣族的竹筒饭是把糯米灌入竹筒中用玉米叶塞住口在火上烤,烤好后拿镰刀劈开,竹子的内部薄膜会整个粘在米饭上,竹香味很重,竹筒饭不用加糖也不用加盐竹子自身的香气就够了。吃上两个竹筒饭会超级饱,去逛逛水果批发市场,十月份芒果下市了,有点惨没有芒果吃,不过释迦呀蛋黄果呀火龙果呀,菠萝等等绝对管够,菠萝都是五块钱三个,那种小的香水菠萝非常好吃非常赞。中午吃顿傣味炒菜,下午做个蹦蹦就去了原始森林公园,我们在原始森林公园里又硬是从两点玩到六点半,坐着公园员工下班的最后一班车回去。原始森林公园里孔雀放飞没看之前很期待,看了后有点小失望(孔雀飞起来太丑了),公园里村寨还不错,园区内的演员带着你跳舞带着你嗨。最后面的森林也是很值得一去,不说了看图吧。回到市区在景洪市老城区逛逛,路边就有很大的树,大树边都会立上石头做的碑,上面写的都是傣文一个字也看不懂,不过很漂亮,一路上大大小小的寺院也很多,都是很有傣家大小乘佛教寺院,建筑外都有刷金。还有还有很重要的就是路边很多买水果的很好吃很好吃
晚上吃顿傣味烧烤就坐车返回昆明

最后送上普洱景洪的8天攻略和行程

D1:
早上到的话可以直接去南部客运站坐车去普洱大巴(八个小时),也可以看一下机票(有的时候机票和大巴价差不多。
中午或者上午到最好先在昆明住一晚。行李放酒店可以去海埂公园和西山玩一圈,海埂公园是围着滇池建的,可以坐快艇在滇池上转一圈,有索道可以上西山龙门可以看昆明和滇池全景。或者去翠湖公园(在市中心)转一转夏天荷花都开了,边上还有讲武堂原址和云南大学老校区还有园西路小吃街和文化巷咖啡酒吧街。
D2
座地铁到南部客运站座到普洱的大巴,早上坐车下午到,途中会路过墨江是北回归线穿过的地方,有非常好吃的墨江紫米,大巴一般都会停车,要是停的时间长可以去吃点。到了普洱可以去找找思茅二中鸡脚很有名也很好吃,当地还有好多素食餐厅也很棒。
D3
早上打车去鸿丰客运站坐到犀牛坪国家森林公园的车,一天三班7点,9点和12点三班,犀牛坪国家公园里只有两三家商店,所以建议自带午餐。下午要是回来早可以去梅子湖转一圈(梅子湖就在市区)
D4
普洱茶出名早上可以去普洱的茶市买点茶,早上普洱茶市里茶农都拿着自己的散茶一麻袋一麻袋的来买,很便宜,茶还不错甚至非常好。不过很多都不单斤买,要买普洱送人的话在茶城里的店铺买点性价比超高,可以单买包装盒,还可以给快递。
茶城出来就可以去客运站座车去景洪了(二三十分钟一班,两个小时就到)景洪旅游业很发达下了车提前联系客栈老板一般都会来接。下午可以去曼听公园转转,曼听公园以前是傣族的皇室公园,里面挺大的大佛寺也在公园里,还有大象表演(一两个小时一场)。出来后曼听公园附近有个水果批发市场超级好吃超级便宜,晚上可以去江边夜市吃傣味烧烤
D5
早上起来可以包个车去基诺山寨和原始森林公园(包车一两百,最好找人一去拼车)。基诺山寨有很原始的山寨生活状态,原始森林公园有孔雀放飞还有各种原始森林。
下午回来可以去告庄玩玩,先去大金塔,再去吃个手抓饭,晚上逛逛告庄很有异域风情的夜市。
D6
建议报个一日游或者两日游去望天树和独木成林,应为那边包车较贵公共交通不好找
D7
前两天玩的肯定很累,睡个懒觉,然后去客运站把晚上回昆明的车票买好,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去中科院植物园。里面夜市各种植物和小动物。下午出来后逛逛市区,很有异国情调,路边总有各种小寺庙,市区很有泰国的感觉。街边也有各种水果卖,很好吃。晚上在吃顿大餐就去客运站坐车回昆明
D8
一早就能到昆明,可以去转转官渡古镇,公交很近。出吃点官渡的小吃,玩完后就可以坐车到火车站坐机场大巴去机场了

关注微信公众号“自然醒户外更多精彩等着你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18 01:0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