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天浪漫意大利之米兰,都灵篇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安排

去年搁浅的 欧洲之行今年终于实现了 ,地点当然是意大利西班牙,为什么是两个国家?文艺复兴发源地和足球。行程也就大致的看了一些介绍,也没做具体详细的攻略,曾经有个在西藏遇到的女孩告诉我 ,“等你一般都知道怎么出行,就别再做攻略了,那会没心动的感觉”,果然!
     关于机票,就像股票,每天都在变化,但是特价都得提前,一般出行的三四个月之前最好购买,特价虽然便宜,可有风险,比如临时有变,拒签等等,不退改。三趟飞机,国泰航空南京-米兰意大利航空罗马-巴塞罗那阿联酋航空马德里-上海,时间段都不错。
     关于签证,因为是首次申根签,从2015年10月后12岁以上的儿童和成人需去申根签证中心录入指纹,还有在职证明,财产证明,信用卡账单,孩子公证,认证,一系列繁琐的准备,需要40天,很幸运,3天签证下来。
    关于时间,6.29-7.14,很幸运的让洋同学考完最后一门课,拉着旅行箱就赶往机场大巴,真叫下了考场上机场 。趁暑假热还没开始,我们出发了!

关于费用

机票两人含税12000元,办理签证费用3000元(往返上海),住宿(除都灵外)全部是华人旅馆700欧,换了2100欧现金。回来还剩340欧,合计总共花费33000元。(15天吃住行)

关于语言

意大利是旅游国家,大部分车站,景点卖票处工作人员,警察都会,只是有口音,一般情况都是老杨上,反正也不管啥过去式将来式,乱说一通能解决就行,有时候小洋同学实在看不下去了就上,后来都是小洋同学说还是我说吧 你这说的难看西班牙人自觉西语是大语种,人无视英语,以上说的地方也都不会,全凭直觉,比划,几天下来,LZ觉得全世界最难听的就是西语,

小提示

境外保险和护照复印几份,每天出门带一份,护照和现金分开放,每天按照出门路线带所需现金,不超过100欧,行李箱至少有一个可以上锁,护照原件和现金锁起来,出门包包不背在后面,都说欧洲有偷盗和抢劫,老杨很警惕了 ,还是发生两件小故事,一是在都灵被房东白人老太太顺走了放房间里的手表,不值钱的运动表,1000来块,我问她,她说不知道,但是眼睛不敢看我,嘿!三天后退房的时候刚好来了两人也住,我就说这家好,干净,都好,除了我的手表不见了,我回家后给你写好评。这时候英语发挥特好,说的特流利,白老太太吓坏了 ,当晚给我 发邮件说在床底下找着了,给我寄到了我在佛罗伦萨住的华人旅馆,。第二件在马德里,就因为看房间便宜了 ,结果住usera区,在地铁给两摩洛哥人瞄上了,老看我,可能是相机背肩上了,不偷,直接抢,一看不对了,也没敢和洋同学说,怕孩子害怕,悄悄在 地铁上就把相机储存卡下了,我十几天心血可不能丢,手机放帽子里,包里也就剩十几欧,做好了给抢的准备,下了地铁,通道很长,人少,那两在一道没人处不走了,在那里等着,我一回头后面有五六个下班的,我就拉着 洋等到人过来的时候夹在中间一齐出了地铁站,上了大马路,赶紧跑,那两瞪着,有惊无险啊!

米兰

意大利米兰欧洲南方的重要交通要塞,公认的世界时尚和设计之都,商业、工业、音乐、体育、文学、艺术及媒体皆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米兰拥有丰富的文化古迹和遗产,拥有充满活力的夜生活与独特的料理;米兰还是国际性表演艺术中心,尤其是歌剧,斯卡拉歌剧院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戏院之一;米兰城有世界时尚之都的美誉,蒙特拿破仑大街上的时装商店举世闻名,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则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购物中心。米兰主座教堂(意大利语Duomo指的就是城市的主教堂),始建于1386年,是米兰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教堂主体历经4个多世纪才于1812年基本完工,而细节工程则一直持续到1960年安装完成教堂的最后一扇铜门为止。岁月不仅赋予了它历史的沧桑,同时也为它营造出多重的风格样式,哥特式的尖塔搭配巴洛克风格的雕饰,自上而下,极尽奢华。教堂顶端尊奉的镀金圣母雕像一直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内部地下室的玻璃棺里长眠着1584年去世的红衣主教San Carlo Borromeo。1805年,拿破仑曾在这里加冕,成为意大利国王。二战期间,教堂的前门被炸弹袭击,直到今天仍能看到留下的“疤痕”。(来自网络)
      作为倒时差停留地,我们只参观了米兰大教堂。

大教堂广场的恋人

地铁里的帅哥

都灵

第一次做意大利火车,这趟是慢车,没有车次,没有座位号,一小时一班,没人检票,车上会有人查票,必须在站台上一个小小的黄色的机器上打上日期和时间,否则算你逃票,处罚是几百倍的罚金。冷气很足,要穿外套。老杨还是很高兴,因为每当我拉着大箱子总有帅哥来帮忙。

都灵(英语Turin,意语Torino)是意大利第三大城市,大工业中心之一,皮埃蒙特区首府。位于波河上游谷地,海拔243米。人 都灵口约103.5万。冬温夏热,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冬春降水较多,且多山谷风。而因为意大利三分之一的巧克力制造工厂位于皮埃蒙特,这座古老的城市被称为意大利最甜的地方,享有巧克力之都的美名。每家巧克力店都有独有的巧克力和可可酱制作技巧,最经典的是姜杜约多可可榛子粉巧克力(Gianduja)、普拉莉纳夹心巧克力(Pralina)。都灵举办了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
都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工业发展迅速,尤以汽车制造业闻名于世。现为意大利最大的工业中心之一,拥有众多大型的现代化企业。欧洲的电力炼钢和电子加工中心之一。在阿尔卑斯山脉廉价水电基础上,重点发展技术密集型产业,有发动机、机床、电子、电器、化学、轴承、飞机、精密仪器、仪表以及军火工业等。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意、德重要的军火制 都灵造中心。电力炼钢业较发达。附近的伊夫雷亚市是打字机和电子计算机的生产中心 。另有橡胶、造纸、皮革、印刷等重要工业。所产巧克力和各种葡萄酒亦久富盛名。
 都灵始建于罗马帝国时期,为军事要地。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曾为自治城市国家。1720年为撒丁王国都城。拿破仑战争中被法国占领。1861至1865年是意大利王国首都。19世纪末为西北部重要的轻工业中心。其历史中心保存着大量的古典式建筑和巴洛克建筑,常年都有数不尽的节日和庆典。都灵还是意大利北部的经济重镇和商业中心,1899年7月,乔万尼·阿涅利(Giovanni Agnelli)在都灵创建了菲亚特公司。这个城市幽静的街巷还曾深深吸引了哲学家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Nietzsche)和大预言家诺查丹玛斯(Nostradamus),而耶稣裹尸布之谜更是令无数世人为之着迷。(来自网络)

小洋同学在沉思中,也许是平静将去心爱球队主场城市的激动。

都灵1

这就是我上面说的那家民宿,复古木质电梯,很大的房间,丰盛的早餐,地理位置,真的都好!

安托内利尖塔,从王室军械库和中央广场往东沿着朱塞佩•韦尔迪路走,就会来到都灵塔,又称安托内利尖塔(Mole Antonelliana),它是都灵的地标性建筑,是意大利欧元硬币2分的背后图案。都灵塔是为了庆祝意大利建国初期在都灵建都而修建的,但没等塔修完,政府已经决定迁都至佛罗伦萨。19世纪期间它曾一度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之一,高达167米。该塔刚开始是由建筑师亚历山德罗•安东内里与1862年将其设计成犹太教会堂,但最后还是由都灵理事会与1897年竣工,前后共修建26年。
都灵塔是意大利工业化建筑的代表建筑,整个建筑主体为钢结构,给人以雄浑的气势。如今这里成为意大利国立电影博物馆(Museo Nazionale del Cinema)的所在地,来到都灵一定不要错过来这里。该博物馆追溯了最早意大利电影业在都灵的发展史,可以看到最早的幻灯、实体镜和现金的其他光学器具。电影纪念物不仅有玛丽莲梦露的黑丝蕾丝紧身衣,还有吸血鬼的棺材。博物馆的中心是巨大的礼拜堂,周围环绕着代表各式电影风格的10个小礼拜堂。从博物馆展品的价值和所组织的科学教育活动的数量来看,都灵的国立电影博物馆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
乘坐都灵塔的全景电梯到观光台可以欣赏到都灵阿尔卑斯山及波河河谷之间的空间景色。全景电梯在59秒内就可以穿过博物馆中心区域飞速达到85米高的屋顶平台。可能你会感觉自己在太空中自由漂浮,而感到微微眩晕。不管在白天还是黑夜,从户外的光甲板上看到的360度风景都是非常令人惊叹的。(来自网络)

卡斯特罗广场

教堂,不知道名字,看见就进去了。

都灵第一天晚餐

晚餐完了后从广场一路走回旅舍。

都灵2

一早,在波河边散步,看见教堂,走了进去,有人做弥撒,很安静的呆了了一会儿。

艾丽,我很想你!

72路可以到尤文图斯球场,今天的重头戏。

10:30开门,9点多我们 就到了,有一些人了,和我们一样等着开门,意大利本土的球迷较多,这个参观由工作人员带着,讲解意大利语,有时也说英语,基本听不懂,一大堆球迷很兴奋,最好还唱歌,叽咯呱啦的,还欢呼,小洋也跟着,对于老杨来说,很茫然。但是我认识齐达内。

这工作人员很帅,可惜没拍到正面。

球场外面有个大超市,买了些水果牛奶,出来发现公交车站没卖票的,意大利的公交车上不售票,需要在有T字开头的烟酒店买车票,也是自觉打票机上打日期,有查票的,我们遇到几次。这对母女是罗马利亚人,很热心,帮我走了很远去买车票 ,真好!

下午出来继续闲逛,走到都灵理工大学,很小的学校。

都灵第二天晚餐,现烤披萨,生火腿。太好吃了!

刚好这天晚上是2016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意大利德国,广场上有近万人聚集一起唱国歌,观赛,警察都在安保,我从没这么看过球赛,当广场上响起意大利国歌,每个人都站着很真诚的在大声的唱,那种力量超越了自我,当意大利队进球后整个广场都在沸腾,难以想象的,最后点球败给德国队时,近万人的广场如同死一般的寂静,没有一个人发出一点声音,真的是死一般的静寂。足球,天堂地狱仅一步之遥。

都灵3

都灵王宫位于罗马街的尽头的都灵王宫曾经是萨沃伊王室居住地。室内装潢华丽,带你重温贵族生活的奢华与神秘。王宫后花园也十分著名,由凡尔赛花园的设计者Andre设计。从12世纪到19世纪,都灵是萨伏依王朝的首都,王宫包含其贵族生活方式的大量证据。从1645年,王室成员住进这座王宫。它的房间装饰有丰富的挂毯,收集了许多中国的瓷器。王宫的门廊是皇家军械库,藏有大量16和17世纪的武器和盔甲。
神圣裹尸布博物馆(Museo della Sindone)内的情报展览和相关副本分类十分完善,这座特别的博物馆可以让你了解关于神圣裹尸布的秘密。(来自网络)

都灵第三天早上,参观了都灵王宫和神秘裹尸布教堂。

激情,浪漫,充满诱惑,又很宁静。
偶遇这个女孩,刚好背对着我,拍下这张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都灵,这座城市,应该是我们这次最满意的地方,所以单独写了篇游记。
待续。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