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第三高峰----融水元宝山登顶

小帅狼 (柳州) LV.12
2016-07-17 02:45 3096/9
  • 出发时间/2016-07-09

山野仙履,心向往之------记华南第三高峰元宝山之旅

曾经向往

不顾已被岁月风干的芬芳
执着的走向前方
那才是曾经迷恋的向往

心仪元宝山,已数年,元宝山广西第三高峰,最顶峰海拔2081米,也是华南第三高峰,神秘的野人传说和熊出没传闻,早已撩拨着我探索的欲望,自从登顶华南第二高峰真宝顶之后,对元宝山的向往迷恋更使我蠢蠢欲动,期间有几次都想说走就走。这一次,有幸遇上公司活动,终于如愿以偿。(剪刀手

先上传几张第一次爬元宝山的图片,虽然那次因为天气原因未能如愿,但是元宝山的魅力已经深深地让我着迷,2013年5月28日,趁着去融水出差,工作之余顺便去玩一下,虽然天气一直下着小雨,但也让我领略到了元宝山最迷人的一面。山间春雨绵绵,林间大雾弥漫,犹如仙境。

培秀的梯田,有幸看到灌满水的梯田,站在高处,犹如一面面镜子。

培秀的标志,情侣杉

远望元宝山

人间仙境,这一张是我最傲娇的一张照片,虽然用手机拍的,但是我觉得最美的一张,当时还能被百度搜到,而且是第一张显示

人间仙境,

元宝山登顶

2016年7月9日,第二次爬元宝山,也是真正第一次爬元宝山。下午五点开始从培秀村出发,山脚海拔532米。

因为我也是第一次真正的爬元宝山,不知道路,登山的路岔口多,没有向导真的很容易迷路,所以路上遇到重要路口的地方,拍几张,当做指示路标吧

沿着木楼外的一条小路一直走

第一个休息点,大概海拔高度600米

依山而建的苗家木楼,空中楼阁

如遇到这样的三叉口,可以看看两边的路,一般有石头的铺的路是上山的路,另一条是草路,草已长高基本看不到路,说明很少有人走,应该是农民伯伯去田里的路。

乌那梯田,听名字就很美

过了乌那梯田,能看到几棵松树,第二个休息点,此处海拔700多米。

第二个休息点休息,来给美女们拍一张,遇到阿黄下山抢镜

过了第二个休息点继续上山,梯田越来越少

天然甘甜的山泉

过了梯田,就进去一片深深的竹林,竹林很密,也很容易迷路,所以一旦进去竹林,最好不要停留,沿着小路一直走,一旦停留,周围都是一样的竹子,原地转一圈就可能迷了方向,我是最怕走竹林,容易没有方向感,特别是太阳即将下山,竹林哗啦啦的响,头上又飘着从竹子上落下的花絮,让人心慌。

竹林幽境

林间满是落叶,分不清哪里是路,所以跟着大部队赶紧走

路标

走出了竹林,眼前又明朗了

这就是登山的路,沿着溪流,一路向前冲。很佩服我们的董事长刘总,体力很好,一路都是我们这帮年轻人在后面追着他

宝山真是植物类物种宝库,路上看到过很多不知名的物种,这种溪流边沿的野生小花,很神奇,洁白的花瓣有三有四有五

人工改造的水渠,与自然融为一体

一路上小沙和我互相拍照,一路上互相照应,难兄难弟啊,哈哈。其实这样的路很险,旁边就是悬崖。

竹叶青,又叫青竹蛇,据说狠毒,真是越好看的蛇越毒(在想白蛇传里的小青是不是也是青竹蛇呢

宝山之路难,难于上元宝山

吼吼吼,帅哥

第三个休息点,哥累了,休息一下

瀑布飞流之下,常见高人修炼,劳师傅说我不走了,就让我在这修仙吧

第四个休息点,海拔1028米,山泉,木屋,休息好地方

山间小木屋,依山而建,顺水而筑,嫩竹透窗,绿枝临水,如诗如画。苏东坡有诗曰:“青山在屋上,流水在屋下,中有五亩田,花竹秀而野”,自古出圣出贤尽在朝阳俊秀之处,清雅之地,每天推窗而见郁郁葱葱的山林,出门可见潺潺淙淙的流水,岂不惬意,这样的好地方真是让世人倾羡!我想有一座房子,依山傍水,鸟语花香。。。。。

半山腰一处梯田,暮色下的水田

小沙,阿娇,我们三个成了第一梯队的尾巴,夜幕降临,不知道还有多远还要走多久,一切未知

阿娇走不动了,有气无力的,哈哈

透过树林,忽见一条瀑布,小小的惊喜,只可惜天色已晚,不能驻足欣赏,

天已黑,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前无来者后无来者

其实当时照完,看照片自己差点吓死自己,同志们切勿模仿,真的很诡异

黑麻麻的一片,会不会有野兽出没

当时走到这里看到警示牌,我们三个要绝望了,真想回头下山算了,因为这里有个三岔口,两条路都是向下,前面无人应,真不知道该怎么走,最后还是硬着头皮沿着警示牌直走,向前探路,真是万幸,走对了,听说后面有一组同事走了另一条路,走到瀑布去了,想想都后怕

又向前走了20分钟终于赶上大部队了,到了这里其实离目的地不远了,但是刘总说前面可能过不去了,因为前段时间下大雨,以前的小水沟涨水,晚上看不清水流有多大,又考虑到女孩子冒险涉水太危险,所以大家都停下来等向导想办法。可是过去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还是等不到向导,远处的天空闪光似乎要下雨,当时的情形唯一的办法就是赶紧下山。可是大家心里又不甘,所以商量了一下,决定先去两个人探探路,同事阿吉和我体力尚好,又有一些户外探险的经验,所以我俩一路小跑,随着前方传来的水流声越来越大,我的心里越感觉失落,真担心水流很大,若真如此,我们只能沿原路下山了,此时差不多十点多了,真不敢想象再原路返回,只能默默祈祷水流不要太大,跑了几分钟终于看到那条拦路虎了,仔细观察和试探了一番,其实可以过去,我俩过了河,不远处看到有灯光,想必那就是白坪旅馆了,我俩一路向前冲一路留下记号,其实也怕我们自己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密林里迷路,最后终于找到了目的地,就赶紧向后方同志报告好消息,然后又一路跑着回去接应后方部队。

看到这个路标,离目的地不远了,兴奋的忘了疲惫,几乎一路小跑到白坪旅馆

过了熊出没的密林之后,就离白坪旅馆不远了,手机也没电了,就没有再拍了,在白坪旅馆休息了两个小时,第二天凌晨三点开始出发冲顶,白坪旅馆位置海拔1300多米。

凌晨三点,向山顶出发

冲顶那段路也是全程中最难的一段,早晨露水多,山路很滑,而且登顶的路被前些日子的山洪冲过,被冲成一条又窄又深的沟,真是手脚并用的爬,从白坪旅馆到山顶差不多两个半小时。登顶的路岔口不多,基本上就是一条路,不太容易迷路。

终于登顶了,我们在元宝山之顶,在华南第三高峰之巅

等待日出

爬上一座山,能在山顶等待着朝阳的升起,才是登山最大的乐趣和意义

我拍,拍,拍拍。。。。。。

蓝坪峰

终于如愿以偿,登山元宝山之巅

山顶远眺,美不胜收

下山的路,回头看看走过的路,真的不敢相信我们是怎么摸着黑爬上来了为我们自己点赞

山顶上还有溪流

山顶上的千年铁杉,元宝山真是宝山

元宝石,像不像元宝?抱回家吧

看到培秀村了,终于快到山脚了

下来第一件事就是去河里泡一泡

再见,元宝

曾经迷恋的向往的元宝山,我来过了,千言万语在心里,我只能把你放在心里,也许我还会再来,也许,从此别过,我知道,我会永远忘不了,在这里我遇见的,感受到的一切,这一切都值得我怀念。
再见,元宝!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8 14:5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18 17:25

引用 ranranxiaosi 发表于 2016-07-18 17:25:57 的回复:

回复ranranxiaosi:最好结伴而行,原始密林没有明显的路标,如果不知道路很容易迷路。

2016-07-18 21:29

引用 小小小水氹 发表于 2016-07-18 14:56:49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小小小水氹:😀玩的开心啊!记得带上户外活动装备,如果在山上过夜,最好提前多准备一下,真的是要走好久,注意安全!

2016-07-18 21:33

哈哈,那个红衣服的姑娘很漂亮哦!你们不在上面露营可惜了,不过是公司组织的,集体活动人多,不方便露营,也不便管理~等国庆我去露营回来了再发一篇游记!

2016-09-11 19:50

引用 vincenzo 发表于 2016-09-11 19:50:16 的回复:

回复vincenzo:是啊,不方便,我是很想去上面露营的,国庆时候,夜里山顶应该会很冷的,记得多带点保暖衣物,不过秋天在山顶更有机会看到壮观的云海,预祝你玩的开心,多拍点美景还有美女

2016-09-15 10:23

2016-11-18 21:34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11-18 21:34:39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