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一见钟情首尔游(强推汉江面包秀和爱宝乐园)

吱呦空气 LV.15
2016-07-17 06:51 3140/11
  • 出发时间/2016-07-08

先睹为快

都说去首尔就是买买买,但是偏偏我和rose都是不爱购物只爱逛吃的女纸。事实证明,首尔绝对不止买买买。

首尔

明洞line店

景福宫

北村韩屋村。

江南普乐酱蟹。

江南乌云冰淇淋。

汉江面包秀。

爱宝乐园。

梨花女子大学。

弘大Hello Kitty Cafe

Are you ready?

Part 2 整理行李的时候这part希望能给你一些帮助。

1.出国旅游三宝:护照,钱,通讯设备。
1)身份证在国外不太用得上,可是我觉得随身携带比较保险。
2)护照应该大家都有,没有的百度,赶快办。签证我只能说韩国真的很好签,我想多交点材料,比如资金证明什么的,结果人家还嫌我材料太皱给退回来了,总之从没听到办不出来的韩国签证,大家喜欢自力更生省钱的就自己办,懒得慌就淘宝。
3)钱总要带足,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说明洞的某块地方换钱合算,实际上和工商银行差不了多少,图省心的国内一下子换好无妨,比较精打细算的就去明洞黑市换。我换了两千人民币,差不多。主要用于交通饮食和门票。买东西刷信用卡。很多地方刷银联还优惠的。
4)通讯设备要准备,比如说手机开通国际漫游,Wi-Fi egg建议租一个,我租的途鸽待机时间超长,押金500,租金每天13元,去年东京也租的他们家,便宜好用。

2.衣物和洗漱用品。
1)带好外衣外裤内衣内裤睡衣睡裤。如果宾馆里有游泳池,当然也可以带好泳衣泳裤。我没带,因为不逛景点的时候都在睡觉,游泳游不动啊,当然,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带衣服。
2)一般外出旅游毛巾我的自备的,舒爽。韩国比较特别的是基本不提供牙膏牙刷,这个要记得带好。其他的我建议看宾馆提示。我住的地方啥都有,洗发水护发素沐浴乳身体乳。(当然,我都是用我自己带的,习惯了)
3.防晒防蚊用品和应急药物。其实我觉得攻略的季节性很重要,不同的季节旅游的感觉大不同,我是夏天去的,自然要防晒防蚊,太阳镜太阳帽太阳伞➕无比滴。应急药物一般都用不到,但是我还是习惯备着。这次我准备了拉肚子药,牙疼药,感冒药和创可贴。

4.电子产品,它们的充电器,充电宝,和转换插头。
不过我到了宾馆发现里面的插头除了烧水用的其他都是中国式插头,不知道这间房是不是专门给中国人住的。。。但买总是要买的。可以买个带USB的,用起来爽。。最重要的,旅游要有个你用起来去得心应手的照相机。

5.保温杯。
韩国人喜欢吃冷饮,连冷面都能吃到冰渣渣,我觉得我吃不消,所以虽然是夏天,我还是带了保温杯。不舒服的时候喝杯热水甭提多舒服。

part3:去前网上预订。

这一环节很重要,所有的门票在网上预订都要比现场买票便宜,且方便。当然如果你是土豪,韩语流利,又喜欢排队,也可以直接去景区买的。。。
我们在网上预订了:
1)首尔塔展望台(韩游网)
当场票价:49
网上票价:36
还附赠地铁出来的步行图。

2)汉江面包秀的vip票
原价:不清楚
网价:149。
这个超级性价比,令人难忘!

3)爱宝乐园门票。(携程网)
原价:360➕
网价:190
便宜整整一半!而且爱宝是我去到现在感觉最棒的乐园。诚挚推荐。

4)这次比较遗憾的是没有预约成功青瓦台。它整段时间都在关闭。。。。它有专门全英语的网页,打开比较慢,大家不要以为坏了。建议一早起来先输入网址,然后去刷牙洗脸吃早饭,回来估计就打开了。。。。百度经验有青瓦台预约步骤,此处略。

准备完毕后来一发自拍,静候旅程。。

第一日:虹桥机场—金浦机场—广藏市场—首尔塔—明洞

part 4 正式出发游记。
Day1:虹桥机场-金浦机场-广藏市场-首尔塔-明dong

正式出发啦。。
早上8:20的飞机。一分钟也没延误。东航点赞。
半高的飞机。还可以看得到下面的城市,蓝天白云的组合就是好心情的保证。👍。

飞高以后的天空。一拉一拉的白云,赞👍。

不难吃的机餐。

飞机准时到达,排队出关。(周围都是说日语的,去韩国日本人好多。)出关后先看到金秀贤,心情棒棒哒

第一件事情是去买T-money卡,7-11里的店员中文杠杠的,顺利买到(卡本身2500韩币),充值20000韩元。
金浦机场没有直达酒店的机场大巴,我们决定坐公交车。当然也可以坐地铁,但当时我们就选择了公交车。
我们住光化门,所以坐的是“光化门市区巴士601”。我们好歹也都是学过一点点韩语的人,意思不一定知道,看字读音,听音认字还是可以的。所以虽然没有机场巴士坐的我们是苦逼的,但是反过来想想,花了1200韩元(人民币7元)就在一个初来乍到的城市坐了近三十站公交,下车自己靠导航找到酒店也是蛮牛逼的。。(当然我方向音痴,人工导航基本靠rose)
我对首尔的第一印象很好。坐在公交车上随便拍,虽然不是景区,但是也干净漂亮。

然后一路上看到各种门。光化门自然不用说,还有敦化门,弘化门,各种门。。。。在闹市区出现这种很有历史感的东西,我是很喜欢的。

要下车了,来一张公车写真。

之前看攻略说,韩国公交车下车也要刷卡的。我来小小普及一下原因,下车刷卡完全是为了优惠换乘。也就是说:你接下来要继续公交或者地铁的,你就刷,你接下来回家睡大觉或者出租的,不刷没关系的。有一次我下车刷了卡,rose没刷,她卡里就比我少了900韩元,相当于一瓶牛奶,所以大家该刷就刷,不要浪费优惠。

我的英文名kioski其实取的日语的意思“我爱大树”,我对树是有执念的,所以当我看到这样的美树的时候,我的心情非常愉悦。这里离宾馆已经很近了。

我们的宾馆叫做高丽亚娜,Koreana,五花酒店,房间大,设施全,干净,住了四天没发现啥缺点。很多攻略说宾馆啥都不提供,可能每个宾馆不一样吧。

每日两瓶矿泉水,炎炎夏日,这个可不能少。

这张照片是在宾馆房间里拍的,清溪川的标志大海螺就在下面静静地杵着。所以我们去清溪川太近了。

下面这张照片是在宾馆楼下拍的。拍了以后才发现李舜臣将军像和世宗大王像(被车遮住了只露出一个头要用心看嘿嘿)和光化门是三点一线的。而且一眼望到头。所以我们去光化门(景福宫)也非常方便。所以我推荐高丽亚娜酒店,刚刚说了它没啥缺点,而最大的优点在于地理位置非常好,节省了我们去景点的时间,这对于时间有限的旅行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除了离景点近之外,地铁口也很近。向左走四百米是五号线,向右走三百米是一号线和二号线。
首尔地铁也是四通八达的,坐上地铁任何景点都不愁找不到,所以地铁口对我们很重要。方便!

第一日出门自拍照

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是广藏市场。先吃要紧,这就是吃货的脑回路。。。
门口有小红帽,教你拍照的最佳地点们还把自己贡献给我们合照。。。。。

广藏市场其实不仅仅是卖吃的,东西很多,但是盖着大幕,摊子又多又杂,总给我点七浦路的感觉,处女座美眉大概不会喜欢这种。

酱蟹,我是蟹控,但是说实话,那么多只放在这里我担心吃了肚子不舒服,反正我们后面会去江南吃,所以就暂时不吃啦。

小盘的泡菜我比较有食欲,那么多一大缸一大缸的有点怕怕的感觉。。。

报告,那个红的是啥。。蛮可爱的,来一张。。

人头攒动。卖的东西其实差不多,找一家看得顺眼的坐下来吃就好。

rose选的这家。吃下来觉得很不错。活章鱼可活泼呢,一直鼓动到被我们吃光。。。。一个章鱼15000(人民币90),看起来不便宜,不过后来我们经过很多地方,这里是最便宜的,韩国吃的东西非常贵,和东京没有区别,大家要有觉悟。

鱼肠汤。出乎意料的好吃。汤特别鲜。

蛮可爱的小糕点。

酒酿。甜的我。。。但当时正好渴了,喝喝很爽的。

离开广藏市场,我们出租车首尔塔。韩国的出租车比起中国是要贵的(不过也不比上海贵多少)。起步价3000韩元,(相当于人民币18元)时间和路程都是计费的,具体公式我当然不知道,但是非常透明和直观,计价牌一直在倒数,倒数到零就跳100韩元,很有意思。我们打车从宾馆去广藏市场是4200,从广藏市场打车去首尔塔4800。还算可以了,比吃的便宜多了。

租车送到坐缆车的地方。其实坐出租挺好的,否则从地铁出来要爬坡才能到缆车处呢。

生无可恋脸。

不是凹造型,是太阳实在太大。。。。

首尔塔到处都是锁。树上,栏杆上,扶梯上,石头上。。。。不知道他们定期清理吗。。

这上面的字,会定期浇油漆擦掉吗?看来只有明年再去验证一下了。。。

塔下表演。首尔随处可见这种表演。大家坐在阶梯上听,表演的就像开小型演唱会一样,很有意思。

看这树有多美。

广场上情侣很多,各国语言劈情操。。。

来张塔照。。。矮油,咋只有这么点。。。

重来。

不要问我为啥没有底部,要拍的有头有尾,只有一个办法,趴着,或者躺着,我有想过的。。。但是人来人往。。。。我是淑女。。。。我忍住了。。。。

我们各自找了自己喜欢的地方挂了锁,扔了钥匙(我总觉得我钥匙扔到别人头上去了),就开始等日落登塔。这一等就是三个小时。。。。。于是我们在去首尔的第一天明白了一个道理:首尔八点日落。。。。。(当然是夏日,冬天去肯定不一样的)

等得差不多以后,我们登塔。塔上的礼物美且贵,并不实用。我们就看看。

夜景照就不发了,玻璃脏,照相机反光,拍出来效果并不好,在上海香港这里看到很多女纸,美美哒,偷拍一个。。

在瞭望台上并没有逗留多久我们就下去了。等了那么久就是为了拍晚上的首尔塔,据说每天晚上颜色都不一样,但我看了两天,都是绿的。。。。绿色的首尔塔格外迷人。。。。为什么。。。。。

再来张油爆枇杷半遮面的。。。。。我好喜欢这张。。。我爱首尔塔啊啊啊啊!

首尔塔离明洞很近,下塔以后我们就去找明洞。路上随意拍的小店,外面的墙已经斑驳,里面却看起来很漂亮。反差萌。

明洞是个神奇的地方。
一,马路上说中文的比说韩文的要多,
二,马路上拉客的男人实在是太多。当然,拉你进去买他们的化妆品。而且一个个还拉出了自己的味道。比如有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速冲到你面前塞赠品的,还有这种的。。请看图。

在明洞就是吃吃吃,喝喝喝,买买买。。
因为没手拍照,所以照片不多。

line专卖店,萌萌的。还有中国风。。

和著名的大熊来一张。

第二天:景福宫光化门—北村韩屋村—江南—汉江面包秀—清溪川

Day 2 :景福宫(光化门)-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江南普乐酱蟹-乌云冰淇淋-汉江面包秀-清溪川

第二日出发前自拍

其实从我们住的酒店去景福宫是不用坐车的。因为我们下楼就可以看见光化门,光化门进去就是景福宫。但是我们被“我在哪儿”app害了,它叫我们坐5号线换3号线,我们就坐了。。。浪费金钱浪费时间。。。。so。。地图软件还是推荐 “韩巢”,非常好用。
但是我们坐地铁的时候并不知道,我们还很兴奋,昨天尝试了公交车出租车和暴走,今天终于能体验地铁了。首尔的地铁站做的真不错,每个地铁站都有特别的店。先来拍拍拍。

3号线景福宫出口。天蓝蓝的,树美美的。

景福宫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这个殿那个殿的要全逛过来绝对需要体力的。

比起正殿,更喜欢后花园,很棒的感觉。

美如画。

香远亭。不知道是不是来自于周敦颐的《爱莲说》里的名句: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只是很奇怪,为啥只有荷叶没有荷花。。。

逛完景福宫,我们出了大门,豁然发现:哇擦,景福宫的大门原来就是我们朝夕相见的光化门呀。。。。。。有种厥倒的感觉,赶快找护卫大哥拍个照压压惊。。

我最讨厌打伞了,但是太阳的暴晒程度让我不得不随时捏把伞在身边。在这种热的冒油的日子里,护卫大哥穿得那么严实一动不动的站着,还要我们都是木头人不许讲话不许笑,真不是一般人能干的,拍照的时候我都感觉他轻颤,怕是快要中暑了。

逛完我们走去北村和三清洞,这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明智的选择应该是景福宫下去,三号线坐到安国站下来,要近很多。不过我对旅行的态度是,贵在体验,怎么选择都是对的。嘻嘻。
干净的小路。

终于到了北村,实际上已经累屎了。,,

这张照片很真实,就是这种欲瘫的感觉。。。旁边穿着韩服的洋妞。。。。

北村和三清洞真的兜的有点粗糙,因为实在是太热了。。还有那上坡下坡,走得腿抖。。。如果喜欢定向运动,可以去走全八景。。我们就算了,去江南吃好吃的。。
江南大路。

我们的必吃美食list top1普乐酱蟹。。看攻略的时候80000韩元,我们去吃的时候85000了。

蟹壳里面拌饭,是很著名的吃饭,《来自星星的你》里面全智贤也这么教金秀贤吃过。

吃完以后我们又步行到了同在江南的remicone,乌云冰淇淋。也是我们必吃list top2

品种很多。还有step,不过一看我们说英语,她们也不管什么step了😄

有很多品种。

不过我们还是和大多数游客一样选择了招牌:薄荷乌云。

真心非常好吃。。

这个相当于浇头,加一分1300韩元。

帅帅的宋仲基欧巴。。。也是满大街。。。

江南的街道,请看当中的分支,请告诉我这是路还是滑滑梯。。。

巴黎贝甜。也有雪冰卖。

当当当当,这是汉江游船1号码头。吃完心心念的酱蟹和乌云冰淇淋,我们坐5号线杀到这里。

到达的时候七点三刻左右吧,太阳还没有下山。还有表演可以看。

在厅里等到八点,我们去了第一个环节:面包教室。
进门先洗手,因为要做面包嘛。

我们的材料:发好的面团。。。一人两个。。

写上自己的名字备用。最后游船结束我们要来领自己的面包,就是靠名字领的。。。
这是我们两个的韩语名,后来发现我都写了错别字,嘿嘿。

没过多久,老师进来了。。。

由于到的早我们vip坐在最中间,视野哈好。

实际上就是面包秀的演员。。。他们用流利的韩文中文日文和泰文教我们做面包。。。。。。

看我们戴厨师帽自拍。

在老师的教导下做面包,揉揉揉。。压扁压扁压扁。。。。

率先做完,离开座位来张集体照,还有看镜头的。。。大叔请允许我给你点赞。。

面包做好我们把它们留在指定的盘子里,然后准备正式登船。
先来几张汉江夜景。

2号码头的船。

我们的船。

等待登船的大厅。

盘浦大桥。

到了船上,面包秀继续。我们依旧是VIP,坐在第二排。

面包秀开始之前长腿欧巴先教你穿救生衣。

当当当当。。。。面包秀正式开始啦!

内容就不剧透了,那只是浮云,关键是表演的投入和三分钟一次的互动。。。

s

sexy girl出场。。

长腿欧巴(目测190+)很厉害的,各种托马斯回旋各种倒立,身体素质哈好。

深入群众的倒立,其实托马斯回旋很帅的,但是照相机聚焦慢,拍出来糊不啦叽的。。。

很多健康的小色情。。。

我觉得旅游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果你在国内就是喜欢看演唱会看演出的,那么不用犹豫,你一定要来首尔看起码一场演出。乱打秀,爱舞动,涂鸦秀,美笑,都可以考虑的,这次我们把汉江和秀结合在一起,选择了汉江面包秀,我觉得非常超值。安排很好,演员很棒。
总之,很精彩。
最后是photo time。。

和自己最喜欢的演员合影。

下面这张照片有故事的。右二是被叫上去互动的观众(韩国人),不要太放得开,演员都惊到了。他大概看我拿着个大炮拍拍拍觉得我蛮会拍的,就过来叫我帮他和女友以及各位演员拍照。结果他下载的不知道什么app,是自带滤镜的那种。我第一次没懂,他过来教了我一下,我后来懂了,但是我们拍照都习惯按多张让别人选择多一点,所以我就在那里狂按,结果女演员大概笑不动了或者大概以为我还没有懂怎么拍,就过来说还是我拍算了。。。嘿嘿。。。那也好,气氛那么和谐我就拍一张众生态。。

看完表演去甲板吹吹风,拍拍照。

我回来求证了一下。我们的船就是金秀贤救全智贤的船的取景地。。

离开的时候我们还一直说,这真是个令人难忘的夜晚。。真的很美好。其实还发生了一个小故事,我想分享一下。离开船以后我和rose两个马大哈走了一段路忽然想起来:我们做好的面包没拿。。。。我们赶紧冲回去,船门已经关了,我不死心的一推,开了。更高兴的是,我们走到已经关灯的面包教室,一个帅哥正拿着我们的面包迎出来。阿。。。真的很开心,那种失而复得的感觉给这个美好的夜晚又增添了一种激动。

虽然已经晚上十点,汉江码头还是很热闹,大家滑板的滑板,自行车的自行车,劈情操的劈情操。。。。真是个恋爱胜地。。

但是让我们更没有想到的是,首尔还有一种恋爱叫做“一起洗脚”。。。。
不信去清溪川看。。。。。
鉴于这些景点都在宾馆门口,所以我把它们白天的样子和晚上的样子配个对。。。

白天的李舜臣将军。

晚上的李舜臣将军。

白天的世宗大王。

晚上的世宗大王。。

白天的光化门。

晚上的光化门。

白天的清溪川。。。

晚上的清溪川。。。

要不要一起来洗个脚?

调一调色,看得更清楚。。这熙熙攘攘的洗脚的人群,不失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呢。。。什么,我们洗了吗?当然嘻嘻。。水很冰凉,绑一瓶饮料在脚边喝喝想必很不错的。。。

第三日:明洞—爱宝乐园

Day 3 明洞-爱宝乐园。

第三日出发前自拍。

早饭吃自己昨天做的面包,难看不难吃,嘻嘻。每日一杯首尔牛奶,再推荐一下,真的很好喝。。

明洞吃午饭。参鸡汤蛮不错的。。

然后我们便来到了当当当当。。。。爱宝乐园。everland!爱宝乐园位于首尔郊区。我们是坐地铁到江南换5002。虽然远,但是绝对值得一游。
门口的信息台,美美的。

我们先拿到了这张票子。

又换了这张票子。。。以大熊猫为卖点,我喜欢!

运气也好,正好四十周年。

欧式建筑。

招牌树!我可喜欢!

园区分上下层,这是进门以后的上层的娱乐设施,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让我很喜欢爱宝的有一点原因是:工作人员好疯癫,你在上面转,他们在下面蹦。。。。完全不像国内的工作人员就仅仅是按按开关。。

超大的海盗船。排队人也不多,上去就坐。飞的可高。工作人员还告诉你到顶端请举手示意。。。

厕所也是这种风格,萌萌的。

爱宝乐园的招牌冷饮。太。。太。。太。。。好吃了。你可以买两种口味或者一种口味,杯状的或者帽子状的。彩虹色是酸酸的味道,蓝红色是有点奶油的味道,都是大写的赞。👍

还有冰沙,也是好喝的不得了,了不得,2500韩元,真的好喝!

卖爆米花的。

各种城堡一样的建筑。

上面逛的差不多以后,我们选择坐这个车下去,大概为了杜绝事故,下面还铺了一层防护,安心了。。

下面有一个广场,下了缆车出来便是。

泼水节。大家都雨衣披好,然并没用,坐在第一排的人应该浑身都是湿的。。。

泼水节泼了一会儿,我想着晚上动物要下班,一定要在下午看掉,所以去找看动物的地方。

老虎。。

狮子朋友,您睡相能稍微好一点吗?

白虎。都挺文静的。。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来来去去。。

黑熊是这群动物里面最活泼的。这只黑熊刚表演好蹭树桩。

然后朝我们车子走来,司机给它喂食,话说我还蛮佩服司机的,也不怕被黑熊吃掉哦?

最嘲的是居然有一只熊看到我们车子经过,默默地投起了篮。。。第一次看见黑熊投篮。。。。rose问我是不是人假扮的。。。我也表示怀疑。。。可是这里面都是生猛动物,假扮代价会不会太大。。

看完生猛动物,我们又去看温顺动物,坐牛逼的水陆两用车。

韩国很多的小松鼠。

大概是狐狸。。

骆驼。。。

大象。
车上随同的女向导一路都在介绍。我们大部分都是听不懂的,但是这里我们听懂她用这双大象攻击了后面一只形单影只的大象。我忽然发现刚刚拍的动物大多都是成双成对,哎,真是充满了对单身狗的恶意。。

我最爱的长颈鹿来了。。看到这个我已经乐晕了好吗。

看一只长颈鹿走向一辆车。。

一只长颈鹿宝宝走向我们的车。。。我要激动的跳车了!

妈呀!从未如此真实靠近地看过长颈鹿。。。。我能摸摸你吗。。。。

这娇羞的样子。。这比霍建华还要长的眼睫毛。。。。。。

我摸了,它的头,可能是嘴,后悔没抱着亲一口,不过估计我要是亲了长颈鹿得心理阴影了。。
话说宝宝舌头伸得好长。。。是想来一个舌吻吗。。。我随便说说大家不要想太多。。

看完长颈鹿就接近尾声了。。。火烈鸟。。也很壮观。

下车的我依然回味着长颈鹿宝宝。要不是天气实在太热我可能会买长颈鹿毛绒玩偶吧。。
商店里很多公仔,全世界都是这个套路,大家懂的。

这个牌子的蜂蜜薯片很火的,。。
这里卖的是蜂蜜杏仁系列。。。。

出来rose饿了,买了个小热狗,把耳朵打开,像不像大象?亏他们想的出来。。。😄

冰沙再来,这次看到了草莓味。。现在还在回味那个味道,爱宝乐园的冷饮真是一绝。。

然后我们去了亚马逊漂流,我真没想到我去了个游乐场居然还漂流了。而且是以往从未尝试过的漂流船。不得不说,这个设计太好,船是圆的嘛,他会各个方向转,很开心的漂流。。

和我们一个船的大都是一个家长带着一个孩子,稍微大点的孩子很兴奋,小孩子害怕的使劲缩在父亲怀里,但是没有哭闹的。棒棒的。

然后我们去看了海狮表演。。爱宝乐园真是集游乐场,动物园和海洋世界于一体阿哈哈

还混进了两只企鹅,绝对是出来打酱油的。。

如果说之前的首尔塔,汉江江滨,清溪川都是恋爱圣地的话,爱宝乐园如同它的中文翻译,那就是亲子胜地,都是父母带着孩子,很有爱。

上面的泡泡不是照片后期,而是纯天然被孩子们吹出来的。。。这三个不知道什么关系的女纸推着三辆车,多可爱。。

乐园一角的艺术创作。

画风很可爱,现在有点后悔为啥不来一张了。

再来一杯饮料,蓝蓝的。。美腻!

然后我们走到了四季花园。

喷水池。。

可爱的小花园,城中城,让我想到古龙的小说。

漂亮的旋转木马。

坐上去花式自拍。。。。一直很喜欢旋转木马的感觉。

又是一轮游乐项目。。

玩了一圈以后饿了,我们准备找一家吃的地方等日落亮灯。。。没有一天我们是感觉:哎呀,怎么天忽然黑了。。我们每天都是感觉:哎呀,这天怎么还不黑。。。。我喜欢这样的首尔,白天长意味着我们的行程在延长。。

萌萌的中式料理,很多人去的,我们去了别家。。

手指虾。。

吃吃饭,劈劈情操,出来一看,哇!亮灯了!好美!雀跃!

拍拍拍。。

亮灯的旋转木马美哭!

花车巡游。。。路的两边早已坐满了人群。。一辆车一个仪仗队,不同的行进方式,美就一个字!美!

城中城也亮灯了,美!

四十周年的水帘墙,美!

七彩玫瑰花灯,美美美!

随着音乐变色的梦幻城堡,美!等等,这转头的少年。。。我是拍到金秀贤了吗?

碰碰车和摩天轮,美!

一顿拍一顿大叫一顿激动以后我们不得不准备打道回府了,毕竟是首尔郊区,要赶班车,出租大概会坐到心碎的。。。

招牌魔法树。多迷人。看到它就知道到乐园门口了。再见爱宝,我去过的最棒的乐园。

乐园里买的不知道啥东西,带给家里小朋友,后来聚会的时候我也吃了一个,本来以为是泡泡糖,后来发现是薄荷巧克力➕麦丽素。早知道多买点分给其他人了。

买了这个咖啡做第二天早饭。。不好喝,还是“首尔牛奶”好喝,真的好喝,特别香浓。

就是这个绿色的原味,900韩元,唯一和上海价格差不多的饮品,但是真心好喝好喝好喝,我和rose每日一瓶,真的非常香浓。

第四日:梨花女子大学—特丽爱3D馆—弘益大学

前几天天天玩到三更半夜,也很满足,后两天我们决定调养生息。今天是体现我们文化气质的时刻了。。。我们去逛大学。

出地铁沿着这条路走就是梨花女子大学,非常方便。

没多久就看到了梨花墙。

梨大还是蛮美的,欧式建筑➕绿茵成林

不过大学毕竟不是游乐场,稍微逛逛拍拍差不多也就出来了,著名的女人街,高跟鞋标志前面没有免俗。

我和rose真的是女人当中少有的不喜欢逛店的,我会说这条街我们就逛了五分钟就去找地铁离开了吗。。。

下一站弘益大学,先去附近的八色烤肉解决午饭。

这就是在中国游客中异常著名的八色烤肉。八种味道的烤肉,噱头还是有的。但这是我吃过最不爽的一顿,里面服务员全程晚娘脸。
其实这也很好理解,人少的时候,卖方一定是渴求顾客的,服务自不用说,人特别多天天排队的话,卖房心态如果调整得不好,就会变的厌倦顾客,,,,还有一个不推荐的理由在于,顾客特么全都是中国人。。。。去韩国旅游,到一个全是中国人在吃饭,服务员还欠她多还她少的感觉,你觉得这是舒心的吗?我觉得不是。。。其实我们的经验是,不要管什么攻略,韩国当地小店走起,才是最好吃的。。。

当然,不好管不好,不妨碍我们喝酒劈情操,总是爽的。

啤酒到处都一样,不过韩国啤酒蛮贵的,跟清酒米酒价格相仿。
清酒有点高粱的感觉。我不是很爱那口。

吃饱喝足,我们决定找个咖啡店坐坐。hello kitty cafe比较有名,我们就想找找看,没想到一查地图,“韩巢地图”很好用,再次推荐,发现好像离八色烤肉很近的样子,顺着地图走,哇擦,一分钟就到了,五十米不到的地方嘛。

这两个女纸不知道是游客还是韩国美眉。

推开那扇门,是一个阶梯,拾阶而上的感觉不得不说很有味道。

这个hello kitty的灯想必晚上一定是更美的。

快看!绿荫笼罩下的粉色小洋楼,是不是美呆了!

所有都是粉红,拍拍拍。

蛋糕和咖啡都不贵,价廉物美。

下面三张分别是厕所的门,厕所的地毯和厕所的格局。。。

专门给游客拍拍拍的小房间。周到啊。

出了店以后随手一拍,也很美。

下一站,特丽爱3D馆。

看我们在同一个角落倒立。

在同一个熊猫旁边爬竹子。。

穿同一条裤子躲避恐龙。。。

鱼口脱险,像不像贞子爬出来了?

大艺术家。

走个红毯。

看我撒钱!

拍照这种事情就是看的时候还是蛮有意思的,拍的时候真的想死。。。一顿拍以后快出来吧。。。。

出口是一个镜子迷宫,很有意思。

刚刚还说想死呢,,出门看到小精灵还是很激动地冲上去。。。。

深情地凝视小精灵。。

盖世神功。。。

拿着票子还可以去冰雪馆。。。。。但是别奢望在里面呆太久。。。。大夏天我们穿这样到零下几度全是冰雕的房间去,你猜我们能坚持多久?我之前看攻略一律都说坚持不过五分钟。。。。我们一分钟就冲出来了。。。再呆要结冰了。。。。我真的好佩服穿夏装从冰滑滑梯上下来的人。。。

拍完照我们又去吃甜品了。。。雪冰。。。。。

然后是弘益大学。校门长成一把枪。

就弘益大学本身来说,真的风景一般。

而且特别小,都走没几步就走不下去了,看到有阶梯,我们就往上走,结果就这么出校门了。。。

很有镜头感的猫。。。

但是虽然弘益大学本身一般,弘益大学周边是很不错的,小店都很有感觉,据说晚上还有表演,还有酒吧一条街,我们都是良家少女,三更半夜不敢尝试,情侣去的可以去试试看哦。。

下次来要来这家吃烤肉,看那么多人都坐到街上来了,一定不错。。还有老外

路上经常看到这种装修很特别的小车。

第五日:东和免税店-仁川机场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说实话真的舍不得。但是再舍不得也没用。。。。
拍一下插座,请看,除了一个韩国插孔,其他全是中国插孔嘛,而且插孔很多,四五个地方有插孔。

哎呀,好象忘了什么。。。大家托我买的东西还没买呢。。。我和rose真的是少有的不爱逛店的,所以虽然东和免税店就在宾馆隔壁,真的是隔壁,我们还是今天第一天去,终于买买买了。。不过我对东和免税店的印象很好,店员态度很好,很周到,后来机场提货的时候也没人排队。。。。大家都窝在乐天那一块。。。。只能说乐天营销的太好。。。

买好东西去宾馆整理,然后退房。我们留给清理房间的人。。希望不要嫌弃,语法也不知道对不对。。。随性哈哈哈

时间还有。去吃最后一顿午饭。。
午饭时间,看韩国上班族的人流进去的,特别好吃。
我吃得生蚝海鲜泡饭,生蚝起码十个,7000韩元。

韩国浊酒,中国人一般称米酒,啤酒加酒酿的感觉。。

光盘运动。。

吃完再回酒店拿行李。机场巴士就在酒店门口。16000。不知道是不是贵,全车就四个人,我来一张,两位还看镜头蜜汁微笑。。。太好玩了。

来的时候飞机一分钟都没延误。回去延误1小时,算是很好了。。最后晒一下飞机餐。。

五日四晚的韩国游结束了。一场旅游让我爱上了首尔这个城市,旅游当中很多欢快的心情现在依旧清晰记得。Seoul,wait for me,I'll be back.

游记更新到这里。
大家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提问,我会尽可能回答的。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19 10:25

引用 lvivien 发表于 2016-07-19 10:25:43 的回复:

回复lvivien:值得一去。

2016-07-19 11:07

顶一个!

2016-07-25 18:55

小美女 我想问问爱宝乐园的灯光夏天几点亮了 最晚几点返程车 带着女儿老妈 很纠结要不要晚归 住在忠武路站附近

2016-08-18 22:21

请问去爱宝乐园几点就必须要去赶班车了啊,班车最晚是几点的,下了班车离你们的酒店很近吗

2016-08-18 23:49

引用 Mr.某某 发表于 2016-08-18 23:49:59 的回复:

回复Mr.某某:我们是去江南站(2号线)换乘5002,5002的车程是五十分钟,然后有接驳车开到园内,十分钟吧。乐园十点开门,什么时候入园你们可以自己考量。我们大概晚上九点四十出园,末班车还有,不能更晚了

2016-08-19 05:48

引用 豆乐人生 发表于 2016-08-18 22:21:52 的回复:

回复豆乐人生:第一个问题,忠武路站应该是三号线或者四号线是吧,要换乘2号线到江南站,然后5002。回来的时候同样要先坐接驳车到5002车站,然后5002车程约五十分钟到江南站,然后再坐地铁换乘回到忠武路。首尔地铁一般是11:30末班,所以十点钟一定要出爱宝乐园。如果保险,要更早一些。当然,只要坐到末班5002(10点半末班)回到市区,嫌折腾的话坐出租也不是很贵了,(从爱宝直接出租到忠武路估计要贵死。。)第二个问题,我们那天是八点开灯,因为我们去的那几天首尔都是八点到八点半日落。

2016-08-19 06:05

去爱宝如果坐地铁+公交会不会很久啊?大概多少钱啊?我一个人带娃娃去,在想要不要订那个直达班车。直达班车有点不好,就是下午4点半就返程了

2016-08-29 18:21

引用 叫我程小丫 发表于 2016-08-29 18:21:39 的回复:

回复叫我程小丫:我也想过直达班车的,我们住的酒店门口就有直达班车,但是我是一定要看夜景的,最终没有选择。如果你的酒店去江南不远的话,公交车就五十分钟,不算很长。价钱是六十块。

2016-08-29 21:58

引用 吱呦空气 发表于 2016-08-29 21:58:26 的回复:

回复吱呦空气:我们住明洞的PJ。远不远啊?

2016-08-30 13:16

引用 叫我程小丫 发表于 2016-08-30 13:16:33 的回复:

我们住明洞的PJ。远不远啊?

回复叫我程小丫:不远,明洞有二号线,半个小时到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