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双遗武夷山动车3日游美图实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3-04

这次武夷山之行可以说是一次真真意义上的说走就走的旅行的。从计划出发到最终出发只花了一个星期。开工后公司改变了一些制度,取消了周六的大扫除,这样就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周休二日,如果在请一天周一假期,一次完美的三日游就有了。
同时我的攻略组还有几个其它目的地,希望可以给蜂友帮助,同事希望大家给我顶一下,这样也是对我的肯定!
1.广州珠海澳门香港7日环线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3477907.html
2.柬埔寨金边和吴哥7日环线自由行(不走回头路):http://www.mafengwo.cn/i/5525049.html

费用和行程表(含注意事项):

这次武夷山之行虽然准备的比较仓促,但是整个行程还是比较完美的,几乎涵盖了所有的景点,也品尝了当地的美食,在费用上也不贵,费用和行程见下表

看攻略的朋友包括我在出发前最纠结的几个问题,我体验后在这里一一为大家解开:
第一,武夷山动车游那个站离武夷山最近
答案是:如果是福建广东的朋友直接选择武夷山东,因为东站和北站离武夷山都有一段距离。东站有大巴45分钟就到景区,北站有公交但是也要半小时才到景区,如果是南面来的(闽粤)的朋友到东站比北站早到而且班次多,到景区的时间会比坐到北站快。而上海安徽的朋友自然是选择北站快些。
第二,武夷山东站的巴士有停景区大门口?
答案是:停在景区大门口,很方便我们就是当天下了动车搭巴士就直接上山了。还有回来的巴士也是会经过景区南大门的,也可以在哪里搭乘
第三,如何安排比较合理
   答案是:如上安排成四个半天,每天的几个大景点如我上表所示,时间上刚刚好合适。但是在安排上尽量是九曲溪安排在下午不会背光拍的照片漂亮,天游戏安排在下午也是不背光。
如果还有其它问题可以给我留言.
   然后进入真正的攻略部分:

攻略正文:

DAY1(16.03.04)

塔乘G242动车前往武夷山东站,10点半抵达了武夷山东站。

出门跟着指示牌在右手边就可以看到去武夷山的巴士K1不要坐错哦,票价10元

不到1个小时就到达了景区南门,换取在网上买好的票后就开始了期待中的武夷山行程.

第一站天游

在景区南门我们搭乘小火车,来到天游.不到天游白来武夷,所以很重视这个景点.也很期待.
天游的上山路线很多,一条是挑战者选择的隐屏峰,一条是登山路,一条是下山经过桃园洞的线路。隐屏峰的路很陡所以走这条路要做好心理准备,有一段是90度攀爬的,另一条是官方的登山路线,这条路如果节假日人很多。
方案一如果隐屏峰上,官方登山路线下刚好可以看到九曲溪的各各曲,前山后山美景一个不落下,但是记得隐屏峰上难度已经很大了切记不要隐屏峰下哦!
方案二官方登山道上,桃园洞下。
我们因为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没什么人,所以最后决定还是走方案二
不多说了上图,自己判断

山脚下有个朱熹书院

到了天游宫天游已经算是山顶了,准备要下山了.回程我们去桃源

桃园洞的老君相没有泉州清源山的老君像来的大,来的壮观!

在回程的路上看到一个鹅卵石的岸,下去玩了下水,仰望了天游峰,看了九曲的游船.

第二站玉女峰

下了天游后我们和山下的站点调度员说我们要去玉女峰,玉女峰其实就是一个可以看到玉女峰的岸边,有时间很值得去,当然九曲溪伐竹排也会经过这里。所以自己决定是不是去,还有虎啸岩下山后没有接驳车也必须走到这里或者一线天。

5点我们来到站点等接驳车会景区南门,接驳车末班是5点半的所以大家要把握好时间
出了景区后我们搭乘6路去,先前预定的如家酒店,如家酒店在大红袍茶园的对面,如果晚上有看印象大红袍的朋友订这里就没错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到这个酒店坐到茶博园就到了,我们第一次不知道多坐了两个站,哈哈!~~一路走回酒店遗憾的是错过了最美的夕阳。
因为拍的很冲忙所以几乎还没找到最佳的位置,但是夕阳真的已经很美了,如果位置在好点必定是一幅好的作品。

随后入住了如家快捷武夷山店感觉位置挺好,挺方便的,阳台看出去就是大王峰

入住后我们去武夷山商业街寻找美食

找到了鸭架,越南粉,肉羹,武夷山烧饼,还有下面这款板栗饼非常不错,去的可以带点

9点半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洗漱后准备早期明天的九曲溪

DAY2(16.03.06)

第三站九曲溪

注意了九曲溪的船票在购买套票的时候是可以提前预约时间的,而且预约的时间是天1小时退后半小时的船次都可以使用的,我预订的是9点30的竹筏,这样我也可以坐8点半的万一来不及时也可以坐九点半或十点的。
   到武夷山的任何一个景点都是在南次入口塔乘接驳车前往,一般过去告诉调度员很快就可以上车了。
   好了说到这里上图片!哈哈!~~
   我们这次非常幸运,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一组浙江来的有门路的朋友的船刚好空两个座位,我们就补上了。因为沾了他们的福,我们搭乘的是共产党员示范船,也是一个接待过胡锦涛,江泽民,习近平等领导人的船!

第四站武夷宫

在结束完九曲溪的竹筏后,靠岸的码头就是宋街,可以买些吃的和礼物,尽头就是武夷宫
而左手边是万春园景色很不错,更里面还有一个古庙叫止止庵。玩春园的亮点就是在中间一段的岸边是拍摄玉女峰的好地方,不容错过。
  好了说到这里开始上美图,继续自己判断你要如何游玩!哈哈!

以上就是宋街

因为武夷宫在整修所以我们去了万春园,下面这就是万春园的入口

下面就是万春园两旁的盆栽,很漂亮的。

下面就是拍摄玉女峰的一个好去处

止止庵很是古色古香

如果有朋友想上大王峰可以从止止庵上去,但是官方的道路是在万春园入口右手边的地方。大王峰是武夷山的第一险峰,所以我们没有去,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大王峰的景色相当一般,也没必要花这个时间去,但是登山爱好者可以上,每年不会超过500人上去。
   在结束武夷宫我们搭乘接驳车去了一线天,全国各地都有一线天,但武夷山的一线在全国算是比较有名的

第五站一线天

这里如果人多的话需要花很长时间,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人比较少,我们走的是长的道.没什么可以说的花费时间约1到1个半小时,值得去。

第六站虎啸岩

虎啸岩的风光很不错,上山段的路很陡,风光也是相当的好。不错,相当的推荐。另外一点就是虎啸岩的接驳站是只下车不可以上车的,在山上不可以走回头路,必须走到一线天或者是玉女峰,所以建议安排上先虎啸岩然后走到一线天然后从一线天搭接驳车。不过听说这样走会很远,还有另一个方案就是像我们走到玉女峰。

下了虎啸岩,我们走到玉女峰,在那里搭车去了南次结束了第二天的景点,但是行程没结束。我们去了溪鱼一号,品尝武夷山独特的食品。
我们点了特色的溪鱼,猫爪菇,非常不错,很有当地特色,值得推荐。特别是像我这种吃惯海鱼的也觉得武夷山的溪鱼值得推荐。呵呵!

第七站印象大红袍

印象大红袍是张艺谋导演的武夷山的一个品牌栏目,与茶文化融入是喜欢舞台剧的朋友不容错过的

第八站大红袍

去大红袍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在南次大门乘车一定要告诉司机你去大红袍,不然他们的车是直接去虎啸岩和一线天方向.如果你告诉司机他会吧你们带到武夷宫在哪里换另一部接驳车。大红袍和水帘洞的车都是在武夷宫那边转的。所以去这两个地方一定要直会司机。
    大红袍那条路很值得去相当漂亮。我们在那条路上被3-4对团体赶上,这条路我们走了3个多小时!

我们走了两个小时,到达水帘洞,水帘洞我们去的前一个晚上下雨了所以去的时候还是有一点瀑布的,风格有点西域风。其实去之前感觉没必要去,可是去过感觉挺值得的。

第八站水帘洞

在结束完水帘洞的行程后,我们搭我们搭接驳车直接到南次大门搭乘巴士往东站回家。

这是武夷山流水涧的泉水。

结束了武夷山三日游。。。。。。下一集金门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18 16:25

2016-07-18 18:56

三日票加上大红袍表演,怎么这么便宜

2016-07-20 10:13

引用 悠然jun 发表于 2016-07-20 10:13:35 的回复:

回复悠然jun:谢谢你的关注,帮我指出了错误!那个第四项是武夷山三日劵含九曲溪价格300!不是含表演。武夷山印象大红袍表演和如家酒店是同程买的,表格里没截到我晚上补充下,谢谢你的指点!

2016-07-20 10:22

引用 点亮我的地球版图 发表于 2016-07-20 10:22:37 的回复:

回复点亮我的地球版图:现在3日票含九曲溪漂流的价格都已经是355了。印象大红袍普通席位我查了淘宝也要188.。哎呀,物价真是上涨了!

2016-07-20 15:06

引用 悠然jun 发表于 2016-07-20 15:06:21 的回复:

回复悠然jun:我们那时候去是淡季执行的是淡季的价格,现在是旺季了。我们大红袍表演是同程预定的,400元两张包一晚如家住宿。所以你可以去淘宝携程或窝蜂网看看有没有社么套餐!我们那时候去算是幸运,人少天气还很不错!呵呵

2016-07-20 18:17

引用 莲藕猪蹄蹄 发表于 2016-07-18 18:56:21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莲藕猪蹄蹄:我有一个同事也是最近去的,有点热比如虎啸岩,天游这种没绿茵的地方估计比较热,但另一个学院的同时说要去这个时候去,虽然热但肯定比其它地方好,但是8月底要避开学生潮。

2016-07-22 09:26

点个赞!

2016-07-26 13:3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莲藕猪蹄蹄:如果想去还是早点去,要不如果八月底学生开学人会相对多些,去前先关注下是否有台风!呵呵…

2016-07-28 08:32

武夷山一个比较适合这个时候去的景点,只要躲过台风很适合的…

2016-08-09 08:19

武夷山很值得去的地方,准备计划趁着好气候,十月去黄山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