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在托斯卡纳艳阳下——漫步意大利16日

2016-07-17 10:40 14619/70
  • 出发时间/2016-05-12

缘起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当我邂逅《托斯卡纳艳阳下》的那一刻,我相信冥冥之中神秘的大门在向我招手。。。

去年11月阿提哈德的大促,看到了上海往返米兰不到四千的机票,发了个朋友圈,两位朋友热情响应,于是今年5月的旅程就这么愉快的定下了。有很多人因为担心拒签,所以看到便宜机票的时候不敢买,可是等办好签证再买机票,价格就蹭蹭蹭的上去了。(本人有着良好的出入境记录,从未担心签证问题,所以看到机票的第一时间就会下手

签证

去年办理希腊签证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所以同样是申根国的意大利办理起来可谓轻车熟路。
而且这次是小两口与朋友出行,所以免去了小孩子的一些公证及认证,手续相对简单很多~
因为我们是自由行,所以选择个人旅游(ADS除外)。如下图:

点击上图橙色“这里”会出现个人旅游签证申请审核表,上面会提示所有需要的材料。(审核表是不需要打印出来的,也不用填写,是签证中心人员收资料时审核用的)。具体如下:
1.签证申请表:见下图 ,选择短期申根签证申请表,注意的是需要用A3纸正反面打印,而且要注意顺序。
2.两张本人近期照片 35*40:实际上普通的35*45也是可以使用的
3.护照,原件+两份复印件(首尾两页+申根复印):以E字开头的新护照尾页不用,G字开头的老护照首尾页都需要。
4.往返机票:把日期和相关人员姓名用荧光笔划出,每人一份。便于自己整理,也便于签证中心工作人员审核。
5.住宿订单:所有酒店的预订单,最好是把相关人员名字以及住宿日期,用荧光笔划出。
6.行程单:英文行程单,需要包括日期,交通,行程以及住宿的酒店信息。
7.银行对账单(近3个月):需要打印至签证月。余额没有规定,但是至少要满足此次旅行的费用,多一些当然是最好,但是切忌不要临近日期的               大笔钱进入。例如3月5号办理签证,原来几乎没有余额,3月3号直接有一笔5万存入,这样的会有问题。
8.结婚证(夫妻同行):如果夫妻同行的话,需要提供结婚证,但是如果不是夫妻同行,此项就不需要。
9.在职证明(英文):主要需要包含个人的姓名,护照号,职位,月收入,单位的准假信,出行费用由谁承担,会准时回国,出具证明的人的职位、签名以及联系方式。用单位信签纸打印,联系方式需要座机。
10.盖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11.户口本所有页复印,无需翻译。
12.保险:满足申根签证需求即可。
13.签证申请、护照返还授权书:如果本人已在签证中心录有指纹,那么可以不用亲自送签,提供签证申请授权书即可由他人代办。护照返还时也是一样,提供授权书即可由他人代领。签证中心提供快递服务,60元一本(即使是同一地址,也是需要每人一本),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随意选择。选择快递就可忽略返还授权书。
14.其它资料:提供了机动车辆登记证(绿色的)复印件以及房产证明复印件。(这部分没有强制规定)

在职证明模板如下:

资料审核完毕,直接交费。(含60的快递费,180的代办费以及使馆收取的414元,共计每人654元),值得提醒的是这里只收现金,希腊签证中心是可以刷卡的。
我们于3月21日早上递交,回到家时就发现护照已被领馆签收,由于3月28日复活节放假,3月29日岀签,30号收到快递。

出发

5月12日,我们于20:10分抵达上海虹桥站,望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无奈之下排队买地铁票。好不容易轮到我们,结果被告知前往机场的地铁没有了,当时那个晕啊。。。要知道此时距离航班起飞四小时不到,从虹桥到浦东至少1个半小时的车程。看了下时间,机场大巴是我们唯一的选择。它是每半小时发车,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机场。看着时针就快指向九点,我们一路狂奔,终于在最后一刻踏上大巴。
        经过九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平稳的降落在土豪机场——阿布扎比。对于转机时间不充裕的我们来说,与其像无头苍蝇一样乱逛,不如静静地坐着看书等飞机。阿提哈德作为一家五星航空,餐食的可选性还是很多的,在预订机票的时候就可以选择。海鲜餐不错,不过需要慎重的是,一旦选择,每一程都是一样的。

米兰

下午1::25,飞机抵达时尚之都——米兰。也许是欧盟国的缘故,这里的入境与希腊相同,不需要填写入境卡,拿着护照出海关,相当方便。

我们通过www.zuzuche.com预订的是Sicily By Car的车子。办理取车手续是在机场到达的左手边,不用出机场(我们一开始跟着路标走到了还车的地方)。手续相对简单,提供信用卡、提车单、驾照和国际驾照翻译件就ok,办理过程中柜台也会问您是否需要添加保险,然后去停车场的还车取车

小欧是我们此行的座驾,才行驶5240km的它,绝对属于新车了。
意大利自驾之旅伴随着行李搬上小欧,出发ing~

吃饱喝足,米兰大教堂,我们来啦。。。

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相当赞的,出门就是地铁站(GAMBARA)。去米兰大教堂单程1.5欧(也有24小时的通票),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而定。

随着身后传来的一声惊呼,宏伟壮观的米兰大教堂映入眼帘,令人为之一震。教堂的建筑风格十分独特,上半部分是哥特式的尖塔,下半部分是典型的巴洛克式风格,从上而下满饰雕塑,极尽繁复精美。尖拱、壁柱、花窗棂,135个尖塔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每个塔尖上有神的雕像,给人以飞腾升华、超脱尘世之感~

广场中央是意大利王国第一个国王维多利奥·埃玛努埃尔二世的骑马铜像,广场上亦有很多的鸽子以及喂鸽人,他们热情的把鸽食塞到你的手里,只是代价有点小高(2小把玉米15欧)。

座落于米兰主教堂广场北侧的埃马努埃尔二世拱廊已经使用了130多年,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大厅的地面是彩色的地砖,历时数百年却鲜艳依旧。巨大的拱形建筑富丽堂皇,顶部覆盖着拱形的玻璃和铸铁屋顶,两条玻璃拱顶的走廊交汇于中部的八角形空间。拱廊内大牌云集,是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值得一提的是,七点准时关门。
       我们沿着长廊右侧绕行,已过七点的此时显得相对冷清。一个小黑上来热情的打招呼,没有戒备心的我们报以回应,结果他趁我们不注意,把编织的手钏套到我们手上(估计在国内2元一串都没有人要的那种),被套上的瞬间感到不妙,我们加快步伐,另外几个小黑一下子齐聚过来,在给了20欧又快临近大教堂时,小黑一下散去。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在后面的旅程中,我们时刻牢记远离小黑~

博尔扎诺

离开喧嚣的米兰,驱车300多km,抵达宁静的小镇——博尔扎诺。她古色古香,充满了奥地利的风情。只一眼,你就会爱上她~色彩斑斓的外墙以及图案仿佛在诉说着一个个带有传奇色彩的故事。

意大利的第一餐肯定是具有Italy特色的pizza和意面。食材新鲜,自然美味~

午饭之后,心心念念想着dolomite国家公园,结果误打误撞进入滑雪基地,前一秒还是郁郁葱葱,满眼绿色,后一秒已是雪山皑皑,冰天雪地。。。

远处的群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

回程时有一个场景像是一道分水岭。左边是苍翠的群山重重叠叠,右边雪峰山林若隐若现,一切是如此的融洽与宁静,可惜车速有点快,关键山道上无法停车,所以只能用心记录这唯美的一刻~

华灯初上,小镇在微弱的灯光下翩翩起舞,红酒与牛排是当下的不二之选~

早餐品种不算多,但是草莓真心值得推荐,香甜可口,柔嫩汁多,可以称得上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草莓~

威尼斯

告别博尔扎诺,在蓝天白云的陪伴下,在旖旎风光的律动中,我们沿着平整的道路飞驰,向着世界独一无二的水城——威尼斯前进。。。

对于威尼斯的最初印象来自于小学的课本,从此对于出门就是贡多拉的水城充满着向往。临近中午十分,我们抵达Villa Barbarich——一座非常古典豪华的庄园酒店。事实证明,在前台购买威尼斯一卡通(20欧一人,包括了所有的公交、小火车以及水上巴士)是相当明智的选择。

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宛若脉脉含情的少女,眼底倾泻着温柔。水上城市景色旖旎、风光独好,城内历史古迹比比皆是,是一座风景如画而又韵味十足的历史名城。

彩色岛(Burano)是个宁静安详的渔港,极富悠闲的度假气息,由于岛上房子的外墙五彩斑斓,不经意间误以为进入了七彩的童话世界~

玻璃岛(Murano)是世界闻名的玻璃制品生产地。整个小岛更像是一个玻璃制品的大卖场,家家户户都有出售。玻璃制品琳琅满目,工艺精湛。浓郁的商业化气息给这座小岛增添了活力。

我们本来是想在上图这个餐厅用餐的(图片的反方向就是上图二——蓝色玻璃广场),服务员一开始热情的招呼我们坐下,但是在我们没有接受他推荐的龙虾时,直接把我们晾在一边,更搞笑的是说他自己很忙,没有时间招呼我们。我们无语,选择离开回到主岛。

随着夜幕降临,海鲜市场已然关闭。市场旁边有几家餐馆,随意挑了一家,龙虾意面和海鲜饭都不错,毕竟食材新鲜嘛~共计98.5欧,给了100,1.5欧就算作小费啦。

回程时突然下起了暴雨,虽然有伞,但仍然湿透。也让我们再一次感受了威尼斯的热情。在意大利,无论何时,请记得伞是必备物品,千万不要因为水杯或者墨镜而扔下它~

威尼斯-博洛尼亚-佛罗伦萨

清晨, 那刺穿云块的阳光就像根根金线,纵横交错,把浅灰、蓝灰的云朵缝缀成一幅美丽无比的图案。酒店的自助餐无论从环境、餐具、口味、品种,都让我们眼前一亮。

博洛尼亚,是意大利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整座城市仿佛一座露天博物馆和图书馆,街道各处都能找到文人墨客留下的点点滴滴。

老城因拥有两座建于中世纪的姐妹塔楼(一高一矮)闻名遐迩。

我们到达时已是十一点多,正好遇到当地一个类似马拉松的比赛结束。

离开中世纪古城博洛尼亚,我们前往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今晚的住宿带有厨房,而且酒店附近就有两家超市,由于周日的缘故,临近的一家不开门,于是我们开车前往另外一家,采购今晚的食物。超市规模挺大,我们收获颇丰~

异国他乡,一桌美味的菜肴——大厨的杰作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它既是意大利文艺复兴运动的发源地,也是欧洲文化的发源地,世界艺术之都。我们步行穿越小巷,来到今日的第一站——佛罗伦萨的地标——圣母百花大教堂。

大教堂外观以粉红色、绿色和奶油白三色的大理石砌成,展现着女性优雅高贵的气质。

顶上的壁画栩栩如生,绝对的3D感~

它的旁边是高82公尺的乔托钟楼,外观是一个四角形的柱状塔楼,把粉红、浓绿和奶油三种颜色,以几何学的配色方式调合,与百花大教堂十分和谐,底部还有精致的浮雕。

俯瞰佛罗伦萨全景绝对需要付出不菲的代价,狭长的楼梯仅能容许二人侧身而过,十几层爬下来已然气喘如牛,一致不愿意再登对面的百花大教堂之顶。(虽然我们的门票是通票,15欧一人。)

所幸牛排冠军离得不远,1kg的丁骨牛排及时补充了体力

佛罗伦萨所谓的必吃美食牛肚包真心一般般~

维琪奥桥是翡冷翠最古老的桥梁,桥上有二层楼的建筑,以前是乌菲兹宫通往隔岸碧提王宫的走廊。现在两边都是商店,以金银首饰与高级手表为主,也有当地的特色产品。

意大利的冰激凌真心实在,都是超大一个。

佛罗伦萨的皮制品也是相当不错,在这里收获了一双手工长靴,当时看到一条麂皮流苏围巾,没有下手,后来在其它地方看到时价格上涨了50%,有点小后悔~

佛罗伦萨-阿雷佐-科尔托纳-阿西西

我们在托斯卡纳的艳阳下,驰骋于意大利的乡间公路。从佛罗伦萨阿西西,途经的小镇无论是Arezzo还是Cirtona,无论是阵雨或是艳阳,都别有一番韵味。

科尔托纳是托斯卡纳最古老的中世纪山城之一,建在海拔六百米高的山上,城墙从半山腰一直延伸到山顶。独爱这里的街巷,许多阶梯般迷人的巷弄独具特色弯曲在城中心,精致的古宅精巧的坐落在巷弄旁,完全保留着中古世纪的风貌,似乎正在诉说着几百年来的岁月与没落凋零。伴随着细雨霏霏在这样的古镇里徘徊,恍惚间进入了时光隧道~

小城的静谧和雨后清新的空气一样,荡涤着我们的肺和心灵。

下午四点多,我们抵达今日的最后一站——阿西西。由于此时艳阳高照,所以我们在酒店稍事休息。夕阳向大地洒下余晖,整个古城披上了蝉翼般的金纱,大地蒙上了神秘的色彩,我们穿梭在古城中,一睹它千百年的芳容。

抬眼望去,嫩绿、葱绿、黛绿的林带网与红瓦尖顶的欧式建筑相映成趣,田野与远处连绵的山脉交相呼应,这是大自然给我们最美的微笑~

眼看着夕阳西下,我们一路狂奔至山顶,期待能遇到完美的落日~

暮色暗淡,残阳如血,飘忽在空中的云朵被照耀出璀璨的金色。

镶着金边的落日此时正圆,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梦似幻,好不真实。渐渐的,它收敛起最后的光芒,还来不及说一声再见便垂下头去,合上了双眼,静静地睡去了。

罗马

罗马的交通相当发达,我们把车子停在酒店后,直接在前台购买了2天的Roma Pass,可以免费进入一个景点(不包括梵蒂冈),其余景点可以享受优惠价。

拥有2500年历史的「永恒之城」罗马不愧为意大利的首都,自古以来一直是历代王朝的国都,绽放傲人光芒的城市。景点也是相对集中,威尼斯广场的左侧便是古罗马遗址的所在地,再往前就是闻名世界的斗兽场了。用十步一景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随手拍拍都是大片~

虽然现在的罗马斗兽场只剩下了一些残垣断壁,但它却是古罗马历史的象征。斗兽场呈椭圆形,整个建筑分为四层,底部三层为连拱式建筑,每个拱门两侧有石柱支撑。第四层有壁柱装饰,正对着四个半径处有四扇大拱门,是登上斗兽场内部看台回廊的入口。我们在这里使用的是ROMA PASS,不仅免费而且可以不用排队。门票:原价12欧。

圣天使堡前横跨台伯河的圣天使桥是罗马城中最美的桥梁,桥上有十二尊天使的雕像,每个天使手上都拿着一样耶稣受刑的刑具,这十二尊天使都出自贝尔尼尼之手。

主堡为圆形、外围呈多边形的圣天使堡是建立在台伯河岸的一座陵墓,几个世纪过去了,它也经历了一些变化:首先作为阻止西哥特人和东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后是作为监狱,最后改建成一座华丽的罗马教皇宫殿。现为国家博物馆,馆内除了收藏有stuccoes,frescoes和罗马教皇的住宅家具外,古代的武器也是这里的一项重要的珍贵藏品。由于ROMA PASS是2天的,所以只能免费进入一个景点,在这里我们只能使用pass购买优惠票:5欧/人,不过同样不需要排队哦~

天使的翅膀历经风吹雨打年代的变迁,已然锈迹斑斑。

站在城堡的最高处,俯瞰着罗马的街景,看着穿梭于城市的汽车以及熙熙攘攘的人群,属于这个城市的美尽收眼底。

下图左上的尖顶建筑就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梵蒂冈。可惜由于逆光,并非很清楚。我们期待着第二天去与它亲密接触~

由于罗马城内的景点相距不远,而且公交又很方便,所以我们搭乘公交前往传说中象征力量的——许愿池。池中有一尊巨大的海神,驾驮着马车,四周环绕着西方神话中的诸神,每一尊雕像神态都不一样,诸神雕像的基座是一片看似零乱的海礁。喷泉的主体在海神的前面,泉水由各雕像之间、海礁石之间涌出,流向四面八方,最后又汇集于一处。背景建筑是一座海神宫,在海神两旁的是水神,海神宫的上方站着四位少女,分别代表着四季。

夜幕下的许愿池更增添了一份神秘,唯一不变的是围观的人群,走了一拨又一拨。。。

推荐西班牙广场附近的一家餐厅,它位于不到西班牙广场,左手边一条巷子的第二家,我们去的时候因为看到人很多,结果发现选择绝对明智。每一样都很棒,羊排特别赞。所以第二天,我们仍然选择到这里用餐。

梵蒂冈

由于我们把此次旅程定义为农家乐,所以每晚必备的一项功课就是掼蛋,以至于这天早晨起得相对晚。酒店的自助早餐品种丰富,令我们惊喜的是居然还提供筷子。坐着公交去梵蒂冈,结果下车后走错了一条路,开启了脚步丈量国家的模式。沿着梵蒂冈的城墙走了大半圈,抵达梵蒂冈博物馆时已近中午,由于没有在网上预约门票,所以当看到排着那么长的队伍,我们瞬间就不淡定了。碰到了一个热情的带证的“黄牛”,在他的热情邀约下,我们花费了35欧的门票(含导游),现场排队是16欧,网上预约是20(可免排队),相比较,也不算很贵。
      实际的等待也是将近一个小时,不同的是,一个是站在太阳下排队,一个是坐在旅行社的沙发上。

梵蒂冈博物馆原是教皇宫廷。其中所收集的稀世文物和艺术珍品,堪与巴黎的卢浮宫相媲美

从博物馆出来,跟着旅行团通过安检就可以直接进入圣彼得大教堂(跟团的好处)——目前全世界最大的一座教堂。它是一座长方形的教堂,整栋建筑呈现出一个拉丁十字架的结构,造型非常传统而神圣。教堂内部金碧辉煌,光线幽暗,神秘莫测,用大理石砌筑而成,里面的所有画像都是用不同颜色大理石拼接成图,令人叹为观止。中央的圆顶据说是由米开朗基罗设计的两重结构,阳光透过玻璃将教堂内部照亮,圆顶下是教皇的祭坛,由青铜华盖覆盖着,那扭曲的粗圆柱似的独特形状格外引人注目。

青铜华盖后方闪闪发光的是圣彼得大教堂的第三件宝物——镀金的青铜宝座。宝座上方是光芒四射的荣耀龛及象牙饰物的木椅,椅背上有两个小天使,手持开启天国的钥匙和教皇三重冠。

教堂前面是能容纳30万人的圣彼得广场,设计师贝尔尼尼用他的手笔赋予了广场上排成四行的284根托斯卡拉式柱子永恒的生命,柱子上方那美妙绝伦的圣者塑像四百年来一直诉说着当年这个才华横溢的建筑天才——被誉为巴洛克艺术之父的名字。广场中间耸立着一座41米高的埃及方尖碑,据说是由一整块石头雕刻而成。它的两旁各有一座美丽的喷泉,涓涓的清泉象征着上帝赋予教徒的生命之水。所有走进圣彼得广场的人无不为这宏大的场面而震撼。

在罗马景点中最为人好奇的真理之口实际上是一块雕刻着海神头像的圆盘,有鼻子、有眼睛,更主要的是张着一张大嘴巴,据说若是说谎者将手伸进面具口中,就会没办法拔出来。我们当然也要前去一试~

天空之城、奥尔维耶托、皮恩扎

离开罗马,我们前往宫崎骏笔下的“天空之城”。它镶嵌在数百米外的山头上,周围是低洼的河谷,山城突兀险峻,用“孤岛”形容一点不为过。悬崖边的房子形同危卵,有随时坠落之虞。它的美随着天气而瞬息万变,展现的淋漓尽致~

步行栈道是通往“天空之城”的唯一道路。

伴着旖旎的田园风光,我们驶向建在几乎垂直于悬崖之上的美丽小城奥尔维耶托,小城内部遍布中世纪的古建筑,与其它小城相比,这里显得格外宁静~

意大利的天气说变就变,所谓的十里不同天在这里感受的无以复加。前一秒还是乌云密布,阴雨蒙蒙,后一秒已然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于是,我们在这个被称为世外桃源的高山小镇皮恩扎,留下绝美的身影~

锡耶纳、圣吉米亚诺

今日的托斯卡纳万里无云,纯净的天空下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在去锡耶纳的路上,偶遇了意大利1000英里老爷车赛,据说这项活动不仅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古董老爷车赛,而且贵族气息十足,有不少社会名流的参与,吸引了众多路人停车观看,我们自然属于其中之一。每当车子经过,路边的人们都会挥手欢呼,他们也会给予回应。驰骋在托斯卡纳的艳阳下,绝对是一种美的享受。回想起在越南美奈偶遇的自行车赛以及在澳洲墨尔本恰逢跑马节开幕式,只能说我们so lucky

未曾想到车赛的路线与我们出奇的一致,一路跟随着他们的脚步,我们进入了锡耶纳。如果说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的摇篮,那么锡耶纳本身就是一件艺术精品。这座中世纪古城在恬美的托斯卡纳乡村的环抱之中,历经千年的洗礼仍保持着蓬勃的生机。我们将车停在距离古城不远的陵园前,也许因为是周末,居然不用付费。小城由于赛事的原因,少了往日的宁静,多了一份热情~

老爷车与古罗马旧迹相映成趣,给我们带来视觉盛宴。。。

圣吉米亚诺是我们此行托斯卡纳最后的一个小城,在这里终于尝到了心心念念的冰激凌世界冠军。2.5欧的价格绝对属于物美价廉,怪不得排队的人这么多。

也许相对有名,所以这个小城的商业化气息也是最浓的。

我们今晚入住的Agriturismo Il Castagnolino是圣吉米亚诺最受欢迎的酒店之一,酒店坐落于群山环抱之中,抬眼即是托斯卡纳完美的乡村田园风光。同行的友人连连感叹,下次来这里需要多住几晚。

远处夕阳的余晖洒向大地,给那片绿色抹上片片金黄。

看到网友的推荐,我们也预定了她家的托斯卡纳晚餐。25欧的价格,绝对纯正的风味。特别推荐她家的甜品~

比萨、卢卡

早餐后,我们又一次徜徉在逶迤连绵的田园风光之中,前往世界著名建筑奇观,意大利的标志之一——比萨斜塔。

看我神功附身,轻轻一推,塔就斜了。。。嘿嘿~

我要扶着即将倒掉的斜塔,指点江山~

让我们共同托起斜塔,保护好它~

城墙之内是千年古城卢卡,我们随着《命中注定》的脚步来到这里,感受这座古城的魅力。

圣米歇尔教堂包括钟楼在内都是白色的,显得庄严而圣洁。立面上半部分的每根柱子上都有精美绝伦的雕刻,顶端是高达四米的圣米歇尔铜像,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绝对神圣,据说夕阳西下时雕像会反射出耀眼的金黄色光。

在这个千年古城,美味的烤乳猪令人垂涎三尺,不可错过。

离开卢卡,我们驱车前往今日的目的地——维亚雷焦。它是距离拉斯佩齐亚50km的一座海滨小城,有着延绵几公里的沙滩。

五渔村

沿着意大利北面蜿蜒的地中海海岸线而建的五渔村,号称是世界上最美的徒步路线。一边是地中海,一边是山脉,从拉斯佩齐亚出发的五个村庄依次是:Riomaggiore、Manarola、Corniglia、Vernazza和Monterosso,它们各有特色,需要时间慢慢体会。。。
    我们将车停于火车站的停车场,进入售票大厅。大厅内有个柜台是专售五渔村pass的,day pass16欧/人,价格与售票窗口一致。

Monterosso是我们的第一站。

下车时乌云压顶,等我们沿着海岸线走到一半的时候,乌云散去,不知所谓的拨开云雾见天日是否就是当下的情景。始终相信,人品好,老天也会眷顾你~

蒙特罗索是五个渔村中唯一有沙滩的村庄,因此吸引着身材热辣的美女以及肤色古铜的性感帅哥。

Vernazza就像是上帝不小心打翻了的调色盘,把五彩的颜料洒落在了人间。五颜六色的房屋似阶梯又像起伏的钢琴琴键,谱写着美妙的乐章。海浪拍打着堤坝,溅起白色的水花~

Corniglia是一座远离大海的小村,山顶可以俯瞰整个海湾以及不远处的Manarola。

Manarola是典型的葡萄之乡,山上都是葡萄园和梯田,因此Manarola酒在当地小有名气。沿着小镇内崎岖的小路向里走,到处是颜色各异的楼房,路边散落着各式废弃的小船,犹如走入中世纪的古镇。

里奥马焦雷依山傍海而且深处悬崖之上,这使其更加迷人,这里的房屋和城堡同样是绚丽多姿,色彩斑斓,成为蓝色海洋之上的五彩小镇,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强烈的撞色让心情瞬间愉悦起来。

波特菲诺

我们在拉斯佩齐亚留下了此行最贵的停车费,然后前往意大利里维埃拉的掌上明珠——波特菲诺港

路上的这个ZTL图标让我们犹豫了好久,鉴于它是唯一通往波特菲诺港的路线,寻找路人反复确认后,我们除了前进貌似别无选择。

浓重的商业化气息给这里带来了生机,却也因此破坏了它原本的宁静。网传的“太过华美、不似人间”有点言过于实。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想到了希腊凯法利尼亚的Fiscardo,相比这里,我更喜欢原汁原味的Fiscardo。

今晚入住的Relais Villa Pomela就在outlets旁边,又是一座贵族的古堡酒店,传说聘请的是米其林餐厅的大厨,味道不错,值得推荐~

科莫

Bellagio是科莫最出名的一个小镇,因为坐落在人字两条腿的汇合处,独特的地理位置让它拥有异常广阔的视角,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当然也包括我们。狭窄曲折的石子小路,爬满藤蔓的石墙,挂在外墙上的自行车,这一切与科莫湖形成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米兰

意大利的最后一天,我们回到了米兰,把车停在了第一天入住的酒店门口,结果遇到了一个想要抢包的意大利人(语言交流不通的情况下,他试图打开我们的后备箱,由于车子发动时后备箱无法打开,吸引我们下车后,他居然依次打开了车子右边的两扇门,所幸我们下车时都把包背在身上,否则后果实在无法估计,因为他旁边的摩托一直是发动着的)。再次来到米兰大教堂,恰逢欧冠总决赛的前夜,广场上到处是球迷的身影。

同行友人的朋友一家专程从荷兰打飞的到米兰,与我们相聚在米其林餐厅。心近了,世界虽大,世界也小。为这样的友谊而干杯~

小欧陪伴我们行驶了2500km,共耗油费160欧,所谓的过路过桥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每一段旅程都会留下令人回味的点点滴滴。。。
     回想意大利之行的16天里,期待、兴奋、惊喜、满足、紧张、充实、欢乐、辛苦、无奈,种种情绪不断刺激我们的各种神经,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常说去哪里不重要,关键是与谁一起去。感谢我的生命中有你,期待我们下一次的旅程
     Under Toscan Sun~

认真读完了,不过女儿跟我说科隆大教堂是教堂之父,所以我理解那个是最大的教堂,但看你游记里写的似乎不一致。是我理解错误了?

2016-07-17 14:28

引用 ZL 发表于 2016-07-17 14:28:57 的回复:

回复ZL:写之前查阅了很多信息,所以梵蒂冈那个是世界最大的,肯定没有错。

2016-07-17 21:17

引用 芸儿 发表于 2016-07-17 21:17:28 的回复:

回复芸儿:哦!所以写游记还是很累人的!

2016-07-17 21:33

引用 ZL 发表于 2016-07-17 21:33:36 的回复:

哦!所以写游记还是很累人的!

回复ZL:一方面方便回忆,另一面也可以学习很多知识,挺好~

2016-07-17 21:54

引用 芸儿 发表于 2016-07-17 21:54:21 的回复:

一方面方便回忆,另一面也可以学习很多知识,挺好~

回复芸儿:是的,等我们老了,躺在摇椅上一边看游记一边致青春

2016-07-18 05:3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18 16: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18 18:56

引用 lingxia 发表于 2016-07-18 16:25:50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lingxia:同时也留给自己以后慢慢回味

2016-07-18 19:16

引用 蛋挞lailai 发表于 2016-07-18 18:56:23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蛋挞lailai:恩恩,绝对赞同

2016-07-18 19:16

引用 芸儿 的图片:

这和上图是一个地方?海拔升高了多少啊?

2016-07-28 14:5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28 14:58:47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对的,这个是博尔扎诺出发,往dolomite,结果误打误撞碰到的景色。附近有一个滑雪基地~

2016-07-29 09:15

引用 芸儿 发表于 2016-07-29 09:15:59 的回复:

回复芸儿:这看起来就是两个季节,感觉应该是海拔相差很大

2016-07-29 10:08

引用 芸儿 的图片:

好巨大的面包!看起来很硬。

2016-07-29 14:50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7-29 14:50:21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欧包很有嚼劲

2016-07-30 11:3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29 10:08:31 的回复:

这看起来就是两个季节,感觉应该是海拔相差很大

回复浅浅快跑:其实没有多大,前后开车也就十分钟左右。下山时有一个景色一边是黄,一边是绿,相当和谐。可惜只是一瞬,没来得及拍~

2016-07-30 11:39

“意大利的ZTL(空心圈)简直是让人提起就会心有余悸。去酒店的路上,碰到了第一个空心圈。一方面车速不慢,另一方面,实在是无路可走,所以在我们看到它的第一时间,仍然是硬着头皮闯了进去。迅速回想起大侠们说的,万一闯入ZTL,可以通过找收费停车场的方式解决。于是我们在酒店check in之后,就开车到了附近的一个超市(这里有收费的停车场,但是由于我们在超市购物了,所以人家不收我们的停车费)。”
请问进入ZTL之后找个收费的停车场就可以了吗?还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去消除记录吗?楼主能否详细说一下。谢谢!

2016-09-02 12:41

引用 狐闹闹 发表于 2016-09-02 12:41:58 的回复:

回复狐闹闹:这是网上看到的,据说可以进入收费的停车场,如果住宿地是在ztl区以内的,一般酒店也可以帮忙消除。网上还有个帖子是关于介绍误闯后交钱的,你搜索一下就会有。我们本来也是打算根据帖子提示交钱,也许是在山区信号不强,只能暂时作罢。后来联系到定居在米兰的同学的姐姐,让她帮忙上网交罚款的,她在交之前电话查询了当地的相关部门,告诉我们没有问题。于是我们就放心啦~

2016-09-02 19:00

引用 芸儿 发表于 2016-09-02 19:00:40 的回复:

回复芸儿:谢谢楼主的回复。还有一事不明,楼主说的“她在交之前电话查询了当地的相关部门,告诉我们没有问题”,这里说的“没问题”是指的没有违章记录还是说上网交罚款没问题呢?

2016-09-05 09:02

引用 狐闹闹 发表于 2016-09-05 09:02:56 的回复:

回复狐闹闹:没有违章记录

2016-09-05 09:39

2016-09-14 00:45

博主好,五渔村值得一去吗?是否商业化比较重?

2016-09-17 13:52

引用 原野心田 发表于 2016-09-17 13:52:16 的回复:

博主好,五渔村值得一去吗?是否商业化比较重?

回复原野心田:五渔村实际不如照片好看,外墙的颜色有些暗淡,所谓的商业化与国内的相比根本不是事儿~

2016-09-17 19:59

引用 芸儿 发表于 2016-09-17 19:59:18 的回复:

回复芸儿:谢谢博主,我想去地中海沿岸看看,此次准备去法国和意大利,正在安排时间,想在尼斯和五渔村里选一个

2016-09-17 22:44

引用 原野心田 发表于 2016-09-17 22:44:20 的回复:

回复原野心田:尼斯不曾去过,所以无法给你靠谱的参考意见呢。个人觉得希腊的凯法利尼亚和扎金索斯值得一去,在我的另一篇游记里有照片~

2016-09-18 09:09

引用 芸儿 发表于 2016-09-18 09:09:54 的回复:

回复芸儿:好的,我去看看,谢谢博主

2016-09-18 12:03

您好,请问您租车每天的费用是多少呢?准备自驾,意大利境内的交规如何能查询呢?

2016-09-18 13:46

引用 刘六六-哼哼 发表于 2016-09-18 13:46:53 的回复:

回复刘六六-哼哼:租车的费用根据不同的时间会有不一样的价格,超过一定天数也会有一定的折扣,所以关键的是看你去的时间与所租的时间长短,车型不一样价格也会有很大的差异。我是在租租车上租的,不是租的越早价格越便宜的,建议你可以不定时的上去看看,如果价格变便宜了,就取消原来的订单。希望能帮助到你~

2016-09-18 16:29

请问您说的西班牙广场附近的餐厅叫什么名字啊?谢谢!

2016-10-13 15: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87804641 发表于 2016-10-13 15:36:14 的回复:

请问您说的西班牙广场附近的餐厅叫什么名字啊?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87804641:名字当时没有拍照,实在忘了。不过应该是距离西班牙广场大概五十米的样子,左手边弄堂里的左边第二家店,会有很多座位放在外面,店的斜对面有一家鞋店,鞋店旁边的拐角处也有一家店,也有座位会放到外面,应该是比较容易找的,当时我们也是看着他家人多去的。

2016-10-14 00:52

引用 芸儿 发表于 2016-10-14 00:52:08 的回复:

回复芸儿:好的,多谢啦

2016-10-14 14:37

请问意大利自驾还方便吗,用googel就够了吗? 看楼主去了好多小镇,好喜欢,那些地方火车都不方便,自驾的话会不会迷路,停车怎么样

2016-10-14 15:58

引用 芸儿 的图片:

您好,请问这款是什么地图,谢谢了。

2016-10-14 15:59

引用 上海小马哥 发表于 2016-10-14 15:59:57 的回复:

回复上海小马哥:必应

2016-10-14 23:29

引用 小癫癫cui 发表于 2016-10-14 15:58:53 的回复:

回复小癫癫cui:总体去那些地方,自驾最合适。路很好开,停车也挺方便的。一般古城区就有ZTL,停在外面就ok的。

2016-10-14 23:30

回复小癫癫cui:地图的话,Google也是OK的,我们是做了两手准备,怕万一没有信号。所以国内带了导航,提前买的当地的地图,标注好了去的,到了当地再用Google核对一下。

2016-10-14 23:33

引用 芸儿 发表于 2016-10-14 23:33:40 的回复:

回复芸儿:一天去2、3个小镇 行程上会赶吗

2016-10-17 11:23

引用 芸儿 发表于 2016-10-14 23:29:16 的回复:

必应

回复芸儿:谢谢

2016-10-17 11:30

引用 小癫癫cui 发表于 2016-10-17 11:23:58 的回复:

一天去2、3个小镇 行程上会赶吗

回复小癫癫cui:不会赶,我们的行程差不多就这样😊

2016-10-18 09:35

谢谢啦

2016-10-18 13:07

漫步意大利16日

2016-10-19 07:20

谢谢楼主精彩绝伦的游记,照片也非常美,我们打算明年意大利走起,正愁找不到细致的攻略的,看到楼主的这篇好兴奋哦!谢谢!

2016-10-23 12:58

请问米兰住哪个酒店?酒店收停车费嘛

2016-10-23 13:55

引用 taotao 发表于 2016-10-23 12:58:17 的回复:

回复taotao:能够给你提供帮助我也很开心,过程中有啥需要问的再问好了😊

2016-10-23 19:13

请问楼主,意大利航空海鲜餐不会单收费吧?我正在购买机票,选了一个海鲜餐一个标准餐,看到票价也没有变动~

2016-10-23 23:20

引用 启程 发表于 2016-10-23 23:20:12 的回复:

回复启程:除了廉价航空,其它航空餐食都是包含在内的。五星航空的可选性就更多些,既然票价没有变动,那就不会有问题的😊

2016-10-24 04:12

请问楼主,夫妻同行的话,要分别提供个人流水账,在职证明,营业执照这些吗,不可以直接用两人中的一个就行了嘛?

2016-10-24 11:29

引用 Liz 发表于 2016-10-24 11:29:43 的回复:

回复Liz:同问~

2016-10-24 13:11

引用 宝宝鱼 发表于 2016-10-23 13:55:50 的回复:

请问米兰住哪个酒店?酒店收停车费嘛

回复宝宝鱼:我们在米兰选择的是这家:Dreams Hotel Residenza Gambara,它属于公寓式酒店,在一个小区里,所以路边随便停,不用收费。

2016-10-24 19:25

引用 启程 发表于 2016-10-24 13:11:37 的回复:

同问~

回复启程:我是分别提供的。

2016-10-24 19:26

回复Liz:我是分别提供的,反正也不麻烦。有些攻略提到过,如果夫妻共用一个余额,会需要提供关系证明的公证件。

2016-10-24 19:28

毕业后爱上这个国度。很适合生活。因为热爱旅游,所以辞去了工作。目前意大利全职导游地陪。如果有需要境外地陪,接机,导游可以联系我。

个人微信373389620
TEL 39 3896149610

2016-10-25 21:58

引用 黑桃♠ 发表于 2016-10-25 21:58:03 的回复:

个人微信373389620
TEL 39 3896149610

回复黑桃♠:很欣赏你的敬业,但是在别人的游记下做广告的行为恕我不能苟同,既然在意大利这么久,我相信你见解会更独到,游记会更精彩,自然也会有人找你,不是吗?谢谢!

2016-10-26 06:03

2016-10-27 10:03

2016-11-03 10:02

2016-11-03 18:04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06 09:20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1-06 09:20:44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

2016-11-06 18:20

引用 Maaiend 发表于 2016-11-03 18:04:00 的回复:

回复Maaiend:谢谢~

2016-11-06 18:21

赞赞赞

2016-11-12 00:52

引用 Hydration 发表于 2016-11-12 00:52:09 的回复:

回复Hydration:谢谢~

2016-11-12 08:30

2016-11-13 12:48

请问头图是在哪,好漂亮,那个城堡可以进去的吗

2016-11-14 14:33

引用 罗咸蛋 发表于 2016-11-14 14:33:03 的回复:

回复罗咸蛋:宫崎骏笔下的天空之城。城堡买票可以进去~

2016-11-14 19:00

谢谢楼主的分享。打算下个月去意大利自驾,停车好停吗请问

2016-11-15 12:04

引用 虾啊米 发表于 2016-11-15 12:04:19 的回复:

回复虾啊米:只需要注意ZTL就行了。一般都有停车场的~

2016-11-15 13:22

回复ZL:科隆大教堂都不算德国最大的 德国最大的事乌尔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只是看着比较大……人特别多 比较有名 但肯定不是最大的

2016-12-02 20:17

lz 我正纠结坐火车还是开车呢 是不是五渔村那边只能坐火车 开车很危险 ?我看您的行程里好几次遇见什么偷车贼和小黑之类的 感觉太不安全了 那么开车是不是也不太安全呢?哪种方式比较安全?我在法国被抢怕了 所以想去意大利的时候选择安全线路

2016-12-02 20:19

引用 蒙屯屯 发表于 2016-12-02 20:19:05 的回复:

回复蒙屯屯:意大利小偷很多,所以开车肯定是比其它交通工具更安全些的。五渔村的起点站和终点站都有停车场,中间只能坐火车,所以你可以选择两个中的任何一个停车。

2016-12-03 09:17

请教,在意大利能买到跨季的商品吗?比如一些一线二线品牌在春夏去能买到秋冬的服装吗?

2016-12-07 17:06

引用 lanhai 发表于 2016-12-07 17:06:46 的回复:

回复lanhai:在outlets有些品牌可以的,市区的专卖店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