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Malaysia—卡帕莱婚纱之旅(马来西亚、仙本那、卡帕莱、马六甲、吉隆坡)

StaR (沙县) LV.18
2016-07-17 11:28 3146/20
  • 出发时间/2015-09-19

前言

关于旅行,以前的我总是羡慕那些能一直在路上的人,羡慕他们总有看不完的美景,羡慕他们永远都保有一颗对未知旅途充满期待的心。现在的我,每年只能从工作中抽出一点假期进行1、2次的旅行,虽不能说被现实打败,但至少能在现有的生活状态下调配好我们的生活,这也是最好的做法了。正因为如此,我也更加珍惜每次能出行的时光,旅途中碰到的人,发生的事,和不可预估的每个瞬间,都能成为我回忆的宝藏。

关于我们

左边,小七。
右边,LZ我。
我知道图片这么小,你们也看不清,哈哈。总之,男的是我,女的是小七。

我的新浪微博:@陈庄敬
喜欢旅行,喜欢摄影,喜欢拍风光,也喜欢拍人像,希望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探讨摄影技术哈。当然有任何本次旅行的问题也可以前来骚扰。

我的其他游记:
梦寻川西映秀、巴郎山、四姑娘山、甲居藏寨、八美、海螺沟、磨西镇)(星级游记)
霞光之城 浦上创奇(霞浦,一个追逐光影的世界+大嵛山岛)(星级游记)

关于马来西亚

关于机票:
东南亚航线,首选亚洲廉价航空公司Airasia ,经济廉价便宜,每年九月大促,促销十月到第二年九月行程机票,提前购买省钱。
出发之前提前一星期办理在线登记手续,并且打印出来,有需要托运行李的也提前购买好需要托运行李重量的套餐包,到机场后直接托运就好,可以省一点时间,最主要是比到机场买便宜。
亚航每人可免费携带7公斤的行李上机,一般一个手提包和一个背包,不过不会查很严,只要不是特别夸张超的很多,一般都不会检查的。

关于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只要两张两寸白底照片和护照,我是某宝订的卡帕莱三天两晚的酒店,可以免费办签证,所以签证我是不要钱。
如果不想出签证费,只想吉隆坡玩几天,那持有前往第三国机票下飞机直往Transfer Counter 办理一个过境签 transfer Visa,你可以在马来停留96个小时,96小时内出境,柜台在下飞机后海关出境的右边。

关于电话卡:
我使用的是Hotlink电话卡,无需激活,到马后直接插卡即可使用。某宝上有很多套餐,根据自己的出行天数和使用流量情况选择套餐,接听免费,不过出门在外电话打的少,一般是为了流量上网。

关于货币:
马来西亚令吉,英文是ringgit,一般建议在吉隆坡市区内的各大百货兑换。因为我到吉隆坡没出市区就直接到仙本那,所以我在机场就多换了点。机场的汇率是1:1.54(含手续费),我是在入境大厅换的,听说机场国内出发大厅汇率比入境大厅高,我没试过不知道,因为刚到机场,人生地不熟,先跟着人流走出去再说不过尽管大多数地方都有银联,但还是建议带张visa或者master以防万一。

关于交通:
这里说下吉隆坡的交通,基本所有人都是坐飞机到吉隆坡国际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分为KLIA和KLIA2,亚航的所有航班都停降在KLIA2,其他航班都停降在KLIA。其实也可以说KLIA和KLIA2是同个机场的不同航站楼,只不过这两个航站楼距离远了点。当然其实乘坐KLIA Ekspres或KLIA Transit也就是几分钟的路程啦。
不管是KLIA还是KLIA2,只要你是要去吉隆坡市区 ,都建议先到中央车站(KL Sentral)再转车,KL Sentral是吉隆坡最大的中转车站,这里基本能去往吉隆坡的各个地方,当然这里也可以换钱。
这里介绍下KLIA或KLIA2到KL Sentral的几种方法:
方式一:.乘坐机场快铁KLIA Ekspres(路段无停靠)或KLIA Transit(路段有停靠)

KLIA Ekspres或KLIA Transit速度快,车厢干净,我晚上坐的时候车厢很空。不过现在票价涨到成人每人55RM,有点贵呢。

KLIA Ekspres运行时间28分钟,直达快车,中间不停站。
KLIA Transit运行时间35分钟,中间停靠沙叻丁宜站(Salak Tinggi)、布城/赛城站(Putrajaya & Cyberjaya)、南湖镇站(Bandar Tasik Selatan)。
关于首末班时间见下图:

方式二:机场大巴,单程票价10RM,一个多小时才会到,班次很多。
方式三:机场出租车,需在机场大厅的柜台预先购票。有两种方式可选,一种是买券,一种是打表,但是两种都要交2RM的服务费。对外来游客建议选择买券,不会被绕远路或打假表。买券的话有不同车型可供选择,价格有高有低,可以和柜员说要普通车型就可以了,你不说他可能就直接安排好的车给你了。如果是两人及以上同行,建议坐出租车,价格在80-100RM左右。

KL Sentral有3层,G层、2层、3层。坐机场大巴的停在G层,坐机场快铁KLIA Ekspres或KLIA Transit的停在2层。到达KL Sentral后再去到各自要去的地方。

这里在说明下,吉隆坡的轨道交通系统分为 LRT(Light Rail Transit ,轻轨)、KL Monorail(单轨快铁)和 KTM Komuter(电动火车) 三种,票价在1RM-3RM。乘坐方法就和国内的地铁差不多。
LRT非常发达,能去往吉隆坡的大部分地方,我在吉隆坡基本都是乘坐LRT。
KL Monorail从唐人街前往北部的Bukit Bintang和秋杰地区。
KTM Komuter来往于吉隆坡和郊区及老火车站之间。

关于卡帕莱

第一次知道卡帕莱也是多年以前在蚂蜂窝封首看到的,当时就被这个“与世隔绝”的海上花园吸引,在这里看日出、看日落、看星空都让我向往不已,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带着另一半来这里自拍婚纱照,这个愿望也终于实现了。

预定卡帕莱水上屋同样在某宝有很多家,大家可以搜索对比下选择一家预定。我当时预定三天两夜非潜水套餐(非潜水套餐就是只能浮潜不能深潜)每人是3050元,这个价钱都是会变动的,我预定的这家只要预定成功就可以免费办马来西亚的签证。切记一定要提早两个月预定,不然有可能订不到。
只要预定成功了,那你在卡帕莱的这几天时间里的食宿、交通就不要操心了。因为费用包含:从斗湖机场到仙本那码头(商务车约70分钟),再从仙本那码头到卡帕莱岛(快艇约45分钟),每日三餐自助餐,全天供应茶、咖啡等饮料(不含汽水和酒精饮料),无限浮潜(不含潜水中心的自费项目)和返程从卡帕莱到仙本那再到斗湖机场的交通。你只需离开卡帕莱时交给前台码头税,成人每人11RM。

仙本那码至卡帕莱水上屋船班时间:
上岛:10:00,12:30,15:30。
提前一天到达斗湖机场的,可送往斗湖仙本那酒店;14:00之前到达斗湖机场的可以当天上岛,或者送往斗湖仙本那酒店;14:00之后到达斗湖机场只能送往斗湖酒店。
离岛:06:30,09:30,13:30。
在船班时间基础加上4个小时是可以选择的航班离开,也就是至少要10:00之后的航班离开斗湖才来得及。

卡帕莱水上屋分布图,这是上岛工作人员会给你的宣传册,图片来自网络,我就不再扫描啦,感谢原作者提供,如果看到请联系我,我署上你的名字。

卡帕莱所有房间不可指定房号,酒店会根据前后入住情况进行安排。

1-11号房间靠近餐厅和活动室,在房间内可看到日落。
12-20号房间位于岛上主干道,离潜水中心和餐厅都很近,出行便利。
21-45号房双排同向北延伸,相对幽静。
46号以后房间离餐厅和浮潜地较远,但有无敌海景。

图中四个红点就是浮潜区域。中间两点就在屋子下面,水比较浅也比较安全,人比较少。左边一点浮潜的人最多,鱼的种类也多,因为旁边就是300米海下悬崖,所以也比较刺激哈。

卡帕莱用餐时间:
早餐:07:00-10:00
午餐:12:30-14:00
晚餐:19:00-20:30
(餐厅是不能湿漉漉的进去哦)

建议自带个人清洁用具,浮潜设备也建议自己带去,那边租是要钱的,自己带的卫生,以后也还用得到。
水上屋是木地板,冲凉或浮潜回来脚湿容易滑倒,有小孩的要注意让小孩穿拖鞋。
东南亚国家电压一般为220-240伏,为英式三脚插座,请自备多功能转换插头。

关于相机和视频

相机就带一架佳能5D2,一个广角镜头17-40mm/f4L和一个人像定焦镜头50mm/f1.4,除了卡帕莱的婚纱照用了50mm的镜头,其他全都是17-40mm拍的,一个广角走天下,哈哈。
因为这次去的是海岛,潜水是必不可少的,所以还带了个Gopro4 Black,主要就是拍水下和自拍视频,买来还是第一次带出门。
当然,有用iPhone辅助拍一些。

现在每次出行都会拍些视频,感觉后期做视频时也是蛮有趣的,而且动态的视频也更让人回忆起旅行的点点滴滴。
同样,头图的视频被压缩了,这里再放上链接,选择“超清”观看哦。

Our Travel

早上坐动车到厦门,中午在小姨家吃了午饭,吃完姨夫送我们到机场。
14:55乘坐马航MH391从厦门高崎机场飞往吉隆坡国际机场。马航的座位不大,但是设施还挺好,椅背后都有屏幕,可以听歌看视频,还会人手发一个耳机和毛巾毯。这次又坐在靠窗的位子,每次看到窗外的景色都很兴奋,因为每次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景致,拿起相机拍拍拍,乐此不疲,天空真是个神秘的国度。

19点15分,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因为我们第二天要到KLIA2做亚航的飞机,所以不出机场,晚上住在KLIA2的Tune酒店。

我们拿好托运的行李入境,海关问了我们两个问题,先问我会不会英语,我说一点点,然后问我来几天,我说9天,然后就让我们过了。还好,都是我听得懂的然后我们去换钱,当晚先换了1000rm(马币),加上手续费人民币是1544.8元。大概1:1.54,较之前一段时间汇率更高。然后坐KLIA Ekspres到KLIA2,每人2RM,几分钟就到了。

KLIA2机场专门开辟了一条通到去往Tune酒店的,路上都有标志。

Tune酒店大门。

订了个标准大床房,含税价一晚人民币274元,房间不大,不过简洁干净,热水充足,这个价格也不算便宜,不过最最主要是方便,适合第二天转机不需出机场的人。照片是第二天早上拍的啦。

第二天早上10点乘坐亚航AK5746从KLIA2飞往斗湖机场。不懂为什么候机是一个地方,登机又是另一个地方,反正跟着人群走又是靠窗的位子

快到斗湖时机翼下是一片浩瀚的汪洋大海。

原计划12点55分到的,不过晚点了一小时才到。一下飞机,一阵热浪来袭,哈哈,仙本那,我们来啦!

斗湖机场很小的,就两层楼。

斗湖机场出来,就有人接应我们了。一辆面包车,除了我们另外还载了其他6个人,全部都是去卡帕莱的。车程大概一小时,一路上感觉很荒芜,没啥东西可看的。在路上,工作人员会发一份材料让每个人都填写,大概就写一些自己的基本信息吧。
大概一个小时多点就到达仙本那了,车上所有人都直接送到码头去往卡帕莱了,而我们两选择在仙本那住一晚。

前面已经说啦,从仙本那去往卡帕莱的快艇一天有3个时间:10:00,12:30,15:30, 从卡帕莱回仙本那快艇一天也是3个时间:06:30,09:30,14:30,我们秉持着去到一次卡帕莱也不容易的理念,坚持要第一班时间上岛,最后一班时间出岛,就是早上10:00上岛,最后一天的14:30出岛。像与我同车的其他人全部当天就上岛了,也就是15:30上岛,感觉到卡帕莱都快傍晚了,第一天就算结束了,所以我们选择当天在仙本那住一晚。事实证明,在仙本那住一晚,第二天坐10:00的快艇到卡帕莱是明智的选择,因为晚上可以在仙本那吃海鲜大餐,在卡帕莱是吃不到的哦。

仙本那,我们预定的是海丰大酒店(Seafest Hotel),一晚人民币249元含税。海丰号称是仙本那最好的酒店了,设施很像我们中国三星宾馆,内部有点旧了,不过自助早餐倒是很符合我们中国人,有稀饭小菜什么的,早餐是包在住宿里的啦。酒店位置比较好,出来就是出海的码头。

稍作休息,大概是下午4点左右,我们出门啦。从酒店出来,街道两边有许多潜店,想要学习潜水课程或者出海到各个岛游玩的都可以在这报名。
我们先往靠海的方向走,天气晴朗,海水湛蓝,海边的木屋颇有卡帕莱的感觉,这让我们更加期待明天的行程。

从这里走进去,还有有个什么景点要收费的,我们就没进去了。

走到一个空旷的操场上,这里人比较多,特别多青少年在玩耍,大一点的比较酷,就玩滑板。小一点的就游泳跳水,前面的视频里都有记录他们的身影。

后面那栋黄色的就是海丰大酒店了。

有好多小孩在跳水,看到我拿相机记录他们,他们就更加兴奋地以各种姿势跳水入海,真羡慕他们,从小游泳技术就这么好,不要任何潜水设备就潜下去了,我只想问这是海水也,他们眼睛都不痛吗?

夕阳下一群小孩踢着足球。

清真寺,仙本那上很多信奉伊斯兰教的人会到这儿祷告,穿着背心、短裤、超短裙是严禁到清真寺去的,所以我们也没进去。

不过在仙本那我发现所有女性都没穿短裤或裙子的,所以小七穿着短裤,总感觉当地的男人都往她腿上看,而且眼神看过去很凶。那时天已经慢慢黑了下来,我们正打算找蚂蜂窝推荐的“美香海鲜酒楼”吃晚饭(因为听说老板和我们一样是福建的),说是在KFC后面,可是我们找半天也没找到,KFC倒是看到了却找不到饭店,在找的过程中我们总会走到没什么人的地方,那时候心里就有点害怕,因为总是感觉有人在打量着我们。我当时就跟小七说,我们不找了,换一家吃,要是看到中国人,我一定过去搭讪,有个照应下。但是好死不死,平常很多中国人出现的地方却一个也看不到。
当然,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的感觉,好几次我们在过马路的时候,当地的司机都会停下车一边打量着我们一边摆手示意我们先过,也许他们从来都是友善的吧,我宁愿是自己误会他们了。
走着走着,最后看到前面有两中国人,我走过去第一句话就问“是中国人吧?”,其实我知道他们是中国人,因为从吉隆坡斗湖登机时他们就在我旁边,那时就注意到他们了。之后我们就相约一起去吃晚饭了,去到了蚂蜂窝推荐的另一家“天旺海鲜酒楼”。尼玛,想找中国人的时候找不到,吃饭的时候全是中国,他们刚才都躲哪里去了。

石头蟹,超大一只。

奶油老虎虾,还有椒盐和香辣味的,不过店员推荐奶油味。也很大只,非常好次。

马来炒面,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太饿了的缘故,大家都觉得超级好次。

相比这个炒面就逊色很多了。

豆腐片,跟中国的差不多,比较一般。

忘了什么名字的青菜。

全部吃光光,这一顿下来136RM,平均人民币每人才50元左右,真是便宜啊。

左边这两位就是来自苏州的振东和昆明的豆豆啦,我们明天去卡帕莱,他们去马布岛,他们是去考潜水证的。聊天过程中得知他们也都是非常喜欢旅行的人,两人从不同地方相约而来,而且他们一起去过好些地方了,在我写下这篇游记的时候,他们刚从土耳其回来。
异国相遇是缘分,一顿饭的时间快乐又短暂,我们互留了微信,然后拍下了这张合照,就各自回酒店休息了,希望有朝一日还能再遇见一块旅行。

半夜睡觉隐隐约约听到外面下雨了,第二天起来一看,雨还在下。
吃完早餐,就有人来酒店门口接我们了。

去往卡帕莱就是从这个码头坐快艇出发的,出发之前合照一张。

出发之前,会有人接待,需要再填一些表格什么的,也会有人帮你拿行李,行李是用另一架快艇运输的。
一切就绪,出发。10点这班快艇加上我们一共就4个人。
然而坐不了多久,我就开始晕了,由于天气不好,风浪大,整个快艇就没平缓过,一直飞离海面,又重重的摔下去,震的我实在晕。原本45分钟左右的路程,我们用了1个小时多才到卡帕莱。
好在到了卡帕莱,雨没下了,真是太棒了。一上岛,工作人员就递来了湿毛巾和饮料,大家都沉浸在兴奋之中,只有我还在犯晕的状态。
随后工作人员用中文向我们讲解了岛上的一些注意事项,包括房间分布情况,浮潜分布情况,岛上哪里看日出好,哪里看日落好等等。
听完情况介绍后,我也差不多休息好了,又生龙活虎起来。由于要中午才能入住,所以早上就只能自己逛逛。

每天上岛和离岛的人员情况,我们选到50号房,其实我们预定房间的时候有说偏向11-20号房,因为觉得更近,更不会晒,不过选到50号房的好处就是更安静。

白沙滩。

中午吃完自助餐,终于可以入住啦,工作人员带我们去50号房,还帮我们拿行李。

我们的50号房。

连厕所都是面朝大海。

每个房间都配有一个独立的私人露台。

从露台看出去的无敌海景。

站在50号房拍的,这些都是<50的房号。

站在50号房拍的,这些都是>50的房号,卡帕莱最早只有51间房间,后来又加盖了一些,所以从51号房之后的房子略有不同。

中午稍微休息了下,下午起来就开始此行我们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自拍婚纱啦,我的西服和小七的婚纱都是我们自己带来的。

50号房前先来一张。

站在这里有一种永恒的感觉,要是旁边的花带摆上花就完美了。
这里也是看日出的最佳位置,不过我们来的几天天气都不好,没有日出也没日落,也没星空,一直都灰蒙蒙的。

我们从天亮拍到了天黑,用三脚架自拍就没有人工拍的那么简单了,拍好多张可能才出得了一张能看的不过,我的愿望总算实现啦

晚上,在卡帕莱没有其他娱乐项目了,唯一要做的就是牵着彼此的手,散散步,吹吹海风,听听海浪声,可以完全放松下来,不用考虑任何事,这样的时光单纯而美好。

晚上睡觉狂风暴雨,整个屋子都在晃,好怕会不会塌了就在半梦半醒摇摇晃晃的状态下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反反复复几次,天就亮了……

早上起来,雨也停了,还算给面子呀。吃完早餐,我们就去浮潜了,昨天拍了一下午的婚纱照都没去浮潜,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浮潜,很兴奋。不过真要做好防晒啊,即使我们碰到了阴天,浮潜完也还是黑了。

前面已经介绍了卡帕莱的几个潜点,下面这个潜点就是人比较多,有300米海下悬崖的潜点了。

木板下面是3-4米深的水,可是木板前方却是300米的水下悬崖。每次游着游着就不小心到300米的地方,然后就默默地往回游,看不到底心里还是会怕怕的哈。当然深潜的话只能在这个潜点。

可能是昨天下雨了,也可能是天气不好没太阳,海水能见度没有想象中的好。

随后我们换了个潜点,这个潜点就是在木屋下,这里比较浅,大概2-3米。

好多海星。

潜完回屋子洗澡去吃饭。卡帕莱规定餐厅不允许湿漉漉的进去,这个时候近的屋子就能体现它的好处啦,我们到50号房这样一来一回就去了好久了。

在卡帕莱,有个去马布岛参观的免费项目,自愿选择去否,要去的在餐厅门口的黑板上写上自己的房间号和人数,每天午饭过后统一乘快艇前往。
马布岛和卡帕莱很像,也有许多水上屋,当然我们参观可不是参观他们的水上屋,而是参观岛上的巴夭族部落,到他们的住所走一圈。巴夭族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他们以海为生,住的房屋都是自己制作的,简陋的屋子和旁边豪华的水上屋行程鲜明的对比。之前听说岛上的小孩会找你要糖,所以我把带来的糖果都分发给他们了,一开始不要分太多,因为后面还会碰到很多要糖的小孩。

马布岛水上屋。

刚上马布岛,就有小孩划着船过来要糖了。

巴夭族的小孩们在玩耍。

小孩在伸手要糖,说实话我看到这张照片还挺心酸的。

小女孩是在期待外面的世界吗?

墙上的画是这位小女孩作的吗?她期待着自己也能成为童话世界里戴着皇冠的小公主吗?

巴夭族的住宅都是自己制作的长脚木屋。

准备离开马布岛时,又有三个小孩滑向我们,不过所有人都上快艇了,就我等着他们游到我身边,我把最后的一整条糖都给他们了,其中一个小孩竟然说他们有三个人,我说我这是最后一条了,里面有很多粒糖。

回到卡帕莱,下午时间继续潜水

出水芙蓉

就这么一下手臂就红红的了,晒伤了。

浮潜完吃完晚饭,美好的一天又结束啦。
天气不给力,晚上一颗星星还是都看不到,可惜了。

半夜睡觉又刮风下雨,又被晃醒了,哎,在卡帕莱的三天两夜注定没有好天气呀,不过昨天有经验了,今天就比较放心地睡了。

第二天起来,继续拍照,在卡帕莱除了潜水就是拍照,哈哈。

停机坪,降直升机的地方。

房前再来自拍一张。

随后我又去潜水啦,中午就要离开卡帕莱了,小七嫌麻烦不想洗头就不潜了,负责拍照

各种奇葩姿势。

中午要退房了,工作人员会过来提醒你,还帮你拿行李。好舍不得呀。
吃过午饭,交了码头税,每人11RM,乘坐13:00的快艇到仙本那,然后坐大巴到斗湖机场了。飞机是亚航AK5741飞往吉隆坡KLIA2,18:55-21:40。所以到斗湖机场我们时间还很宽裕。

斗湖机场首先要在1楼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然后上2楼左手边有个亚航的专门的安检区域。
我们换完登机牌,托运完行李,想找地方坐下休息下,可是整个机场找不到几个座位,我们只好到餐厅吃点东西顺便休息下,这里倒是很空。

当晚,我们还是住在KLIA2的Tune酒店,因为第二天要去马六甲,从KLIA2直接坐大巴去。这晚比前几天更便宜一点,人民币264元。

马六甲的票我们早上才来买,临时买买得到。KLIA2共有五层:L1层(地面交通)、L1M层(一楼夹层)、L2层(到达大厅),L2M层(二楼夹层)、L3层(出发大厅)。从KLIA2到马六甲的大巴车票在L1层购买,有好多家公司在经营,看到有“MELAKA”字样的就是有卖到马六甲的票,我们随便问了一家就买到了9:45的大巴,票价一张24.3RM,重点是大巴座位真的很舒服,秒杀国内的大巴。

马六甲我们预定了蚂蜂窝排名第一的酒店——唯一度假屋酒店(The One Vacation Home),人民币193元。还在去往马六甲的大巴上时,酒店老板Steven Yong就加我微信,告诉我怎么从车站去到酒店。当然,他会说中文。
经过2个小时多点的车程,大巴到达马六甲车站,正当我们要下车时,大巴司机问我们去哪,我们把酒店地址给他看,他说20rm,跟Steven和我们说的打车报价差不多,我们就索性做大巴过去,司机就用大巴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把我们送到了酒店。

唯一度假屋酒店就坐落在这一排房子之中。

酒店大门。

到达酒店,Steven还在打扫房间,我们就先把行李放着去吃午饭。Steven推荐我们几家餐厅,最终我们选择了成佳手工西刀鱼丸。鱼丸老板听口音好像台湾人的感觉,感觉住在这附近的人都是华人,都会说中文。

这些鱼丸不是煮汤就是炸的,当然味道还是不错的,主要是纯手工的。这一餐24.7RM。

吃完饭回到酒店,因为到的比较早,Steven让我们先选房间。唯一度假屋酒店其实是一家只有3间房间的民宿,上下楼是有门禁的,所以很安全的。床铺很软很舒服,WIFI很快,有洗衣机、微波炉可以免费使用,泡面、奶茶、咖啡也是免费喝的,在这里有一种家的感觉。随后,Steven拿出一份地图给我们讲解马六甲怎么玩怎么吃,巴拉巴拉巴拉巴拉,Steven就这样讲解了半小时,说实话因为不熟悉我们听不大懂,而且他讲的太多了,讲了后面的前面就忘了,但是他太热情了我们又不好意思拒绝,只好让他一直讲完

其实马六甲不大,一个下午就可以基本逛完,刚好酒店离主要景点都不远,景点之间也不远,所以我们全程都是靠走的。

荷兰红屋(Stadthuys)是马六甲的地标建筑,一整排红色的屋子特别显眼。

紧挨着荷兰红屋的是基督教堂(Christ Church),1753年建成。教堂不大,内部是不让拍照的。

随意路过的一个教堂,没进去。

马六甲河两岸建筑色彩斑斓,像是置身于某个欧洲童话小镇般,有许多咖啡馆和酒店都在此,当然你可以乘坐游船欣赏两岸美景。

鸡场街(Jonker Street)是个购物、吃饭的地方,是个华人聚集的区域。人特别多,听说周末这里会举办夜市集。

鸡场街入口处有个三叔公糕点铺,要买特产的可以逛逛,推荐里面的冰咖啡,天气热逛累了来一杯冰咖啡特别的清爽。

鸡场街街道两边房子都不高,虽然有点破旧,但是特别有韵味,特别接地气。

Taste Better Drian Puff,这家店的榴莲泡芙不错,国内有电视台来采访过。

鸡场街有很多中国寺庙,福建人果断来张福建会馆。

走了一圈,又走到红屋附近来。不得不说下,红屋附近有很多“花车”,类似国内的人力自行车,车子装饰的五彩缤纷,有很多卡通造型和动画造型,比如冰雪奇缘的Elsa等等,车上放着时尚的音乐,而且特别大声,比如Fantasy Baby等等,好潮啊,Boom Shakalaka,Boom Shakalaka……当然价格不便宜呢。

一辆火车供游人拍照。

圣地亚哥城堡(A FAMOSA Porta Santiago)是当年葡萄牙占领马六甲后,为防止马六甲反攻而建造的城堡。城堡屹立了150多年,最后被英国摧毁了,仅剩现在的这一座城门和几尊废弃的大炮了。

从圣地亚哥城堡沿着圣保罗山往上走一段,就来到圣保罗教堂,从山上可以俯瞰马六甲

圣保罗教堂(ST.Pauls Church)前身是葡萄牙将军修建的天主教堂,马六甲荷兰人占领后,将之改称为圣保罗教堂,直到基督教堂(前面红色的那个教堂)建造完成,圣保罗教堂就被荷兰人弃之不用了,而后这里被改成了名人的墓地。

沿着圣保罗山往下走,和来的不是同一条路。

回程时又路过荷兰红屋啦。
马六甲不大,一个下午就足够逛完啦 ,走来走去就是这么些个地方。

晚上原本想在鸡场街吃晚饭的,但是不是周末,鸡场街很多店铺傍晚就都关门了,最后我们走回到住的酒店,在酒店附近的小吃街吃,一到晚上,就热闹起来,原本早上没开的店也全都开门了。

第二天起来,我们就在酒店呆着,哪都没去,快到中午时Steven送我们到车站坐车。我们也是临时到车站才买的到吉隆坡的车票,当然这次我们不是去机场,而是到吉隆坡市区,所以买的是到吉隆坡南湖镇车站(Bandar Tasik Selatan,BTS)的票。如果是节假日或周末的话,建议到马六甲时先把返程的票买了,防止回去时买不到票了。

经过不到2小时时间,大巴停在BTS了,我们预定的酒店在双子塔附近,所以我们先到KL Sentral(中央车站)再换乘LRT(轻轨)到KLCC。

吉隆坡的酒店我们预定的是Le Apple Boutique Hotel KLCC店(苹果精品酒店KLCC店),酒店位置非常好,做LRT从LCCT站出来,过个马路就到了,而且去往双子塔步行几分钟就到了。

酒店开的不是很久,所以设施比较新,房间简洁干净,日式原木色风格,类似国内的快捷酒店,有保险箱和冰箱。厕所装修挺好看的,而且挺大的。一晚280元人民币含税,这个价钱在双子塔附近的酒店算便宜的了。

上面三张图片来自他们的官方图,当然,看得到双子塔的房间会更贵点。

入住后,稍作休息我们就步行到双子塔,这个吉隆坡的地标性建筑,虽然看到很多人都拍过,但是自己亲眼看到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建成于1997年,曾是世界最高的建筑,现在是世界第五高的建筑,但还是世界最高的双塔建筑。

从商场吃完晚饭出来天黑了,晚上的双子塔又是不一样的景致,显得更加宏伟闪耀了。各个角度的双子塔都来一张,哈哈。

今天在吉隆坡是暴走的一天,早上出门,晚上才回到酒店。

这里讲下如何玩转吉隆坡,一般游览吉隆坡有两种方式:
方式一:搭hop on hop off双层环城观光大巴,从早上8点30分到晚上8点30分,每隔30分钟一班。它经过40多个景点站,包括近数百家位于吉隆坡的酒店及宾馆,允许持票者在23个站随心所欲,随时随地上下搭车,不做攻略也可以逛。

方式二:搭轻轨+步行

如果同行者有老人或小孩,那建议你坐hop on hop off,如果像LZ一样能长距离步行的话,且愿意下心思做做攻略,查查地图,那么不建议搭hop on hop off。因为运营时间只限早上8点30分到晚上8点30分,晚上8点30分之后还是要花钱搭计程车或轻轨,而且途中会经过许多没有价值的景点。所以能走的建议选择方式二.,当然还可以省hop on hop off的车票钱呢

这里着重讲下如何用方式二的玩转吉隆坡,LZ出发之前也是无意搜到的一个攻略,感谢原作者提供的路线(如果原作者看到,请告诉我 ,我署上你的名字),这里也提供给大家:早上乘坐轻轨LRT,大概9点抵达Masjid  Jamek站,游览独立广场和边上的雪兰莪皇家俱乐部、城市长廊、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圣玛丽教堂、国家纺织中心。沿着大道往Masjid  Jamek站的反方向走不远会看到一地下隧道,写着->MASJID NEGARA(即国家清真寺), TEROWONG(即隧道)等字眼。出来以后就是国家清真寺(除星期五以外的日子都会开放,9:00-12:00am的时段予非穆斯林游览,每日的3:00-4:00pm、5:30-6:30pm也会开放),沿着山坡往上走可达伊斯兰艺术中心。逛完出来大概是中午12-1点,穿过KTM办公大楼和旧火车站,往Pasar Seni站的方向走(Pasar Seni站与旧火车站有天桥衔接)。出站看见一个蓝色建筑即中央市场,二楼就是Precious Old China娘惹餐厅,逛逛中央市场和旁边的街道,茨厂街就在附近。返回Pasar Seni站,搭地铁到KLCC站,往左出门就是双子塔和阳光购物中心(Suria KLCC)。地铁出来往右走还有一家Avenue K商场,东西比较亲民。商场开至晚上10点,血拼时间非常充裕。

LZ我就是参考这个路线,没有完全一样,看到什么景点就玩什么景点,基本能游览到吉隆坡的主要景点。以下是我的具体行程:

早上做LRT从KLCC站到Masjid Jamek站,十来分钟就到了。

出站后一阵寻觅,看到了佳密清真寺,不过我们是从后门进去的。
佳密清真寺(Masjid Jamek)建于1909年,是一座典型的穆斯林建筑。这做红砖清真寺被棕榈树环绕,圆顶拱柱,云石地板,气势不凡。
进入清真寺不能穿短裤和裙子,需要借用寺内长袍把手脚遮住,女性还要戴头巾将头发盖住。我们去的当下寺内在做祷告,不允许游人进入,我们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

从佳密清真寺后门出来,可以看到一座高架桥,沿着高架桥走,拐个弯就可以看到佳密清真寺的正门啦。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就坐落在佳密清真寺旁,建于1897年,是吉隆坡的一个重要地标,也是许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大厦有着别具摩尔色彩的圆屋顶和高达40公尺的大钟楼。大厦墙面挂着许多他们国家的国旗。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就是独立广场(Merderka Square),诺大的绿色草坪,走马观花的看一下即可。

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在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

后面的橙色屋顶就是皇家雪兰莪俱乐部了。

I Love Kuala Lumpur,我爱吉隆坡。好多人在这排队照相。旁边就是吉隆坡城市长廊(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城市长廊里能够参观吉隆坡的一些建筑模型,也售卖模型、明信片等纪念品。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国家清真寺是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之一,也是马来西亚伊斯兰教活动中心。

国家清真寺建于1974年,占地5.5公顷,可容纳8000人同时祈祷,祈祷大厅的屋顶由49个大小圆拱组成,最大的圆拱直径45米,呈18条放射星芒,代表马来西亚13个州和伊斯兰五大支柱。每逢星期五,虔诚的教徒们便涌向这里做祈祷。

参观完国家清真寺,对面十字路口就是著名的老火车站,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仿清真寺火车站。它融合著维多利亚宫殿格局及摩尔拱柱圆顶风格,有如文艺复兴时代的北非回教君王别墅一般。

穿过KTM办公大楼和老火车站,经过个天桥,出站就可以看到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中央市场建于1888年,前身是一个拥挤的菜市场,现在是个室内艺术广场,里面有手工艺品、当地特产、纪念品店等等,而且你还可以在这尝到最地道的娘惹菜。出名的餐厅Precious Old China就在此。

Precious Old China,光听名字就知道这家餐厅和中国脱不了干系了,走进店内一阵古朴的中国气质扑面而来,店内的古董器具都是老板从中国淘来的。

菜单都是浓浓的中国风。

左边绿色的饮料叫啥名字忘了,也不懂是用啥水果做的,特别好喝。

这道菜名字也忘了叫啥,也是菜单上推荐,类似用薯片的底加上萝卜丝、炒蛋、香菜和甜辣酱,虽然都是普通的菜品,但是组合在一起吃起来还挺好吃的。

海南鸡饭,娘惹菜。

咖喱鱼头。

这一顿花费92.3RM。

吃完午饭出来已经下午三点了,下午我们就到吉隆坡的唐人街——茨厂街(Petaling Street)。这里售卖很多小商品、服装,总类繁多,但是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吸引力,毕竟大部分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的。人很多,街道狭小。除了卖的商品,这里还很多小吃店。
我们出发马来西亚的前两天,就在茨厂街发生了反华行动,所以在茨厂街到处都可以看到巡逻执勤的警察。

晚上就在茨厂街找了家餐馆吃晚饭, 第二天就要回家啦,晚上点了瓶啤酒喝。

晚上回程坐LRT,又经过独立广场,晚上少了许多人,诺大的广场显得很空旷。
再来两张夜景模式的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晚上回到酒店已精疲力尽,整整暴走了一天,除了来回坐了几站的LRT,其余都是靠步行。
第二天就要回家啦,这段旅程算是告一段落了。

第二天一早收拾好行李去机场。
如果是两人或两人以上,强烈建议从酒店打车到机场。如果按正常路线的话,我们应当先坐LRT从KLCC站到中央车站(KL Sentral),然后做KLIA Ekspres或KLIA Transit到机场。但是从KL Sentral到机场每人就要35RM了(我们当时去还没涨价呢,现在要55RM了),还要提着行李,还不一定有位子坐,打车的话直接开到航站口进站口。我们从酒店打车到机场花了85RM,所以只要不是一个人都建议打车去。

回程的飞机是马航MH390,早上9点30分从吉隆坡厦门。在吉隆坡的最后一天,雾霾非常严重,难怪最后几天天气一直都雾蒙蒙的,飞机升空之后,湛蓝的天空又出现了。

厦门啦。

九天的旅程终于结束了,每次返程的时候都意犹未尽,总希望能再多呆几天。遗憾的是,我们除了在仙本那的天气比较好之外,之后的一周里天气都不好,甚至还出现了雾霾,在卡帕莱也没看到日出、日落和星空。当然,有遗憾的旅程才能让我们有再去一次的理由嘛,哈哈。

后记

马来西亚婚纱之旅是去年九月份去的,到现在拖了都快一年了才把游记写出来,只能怪我又懒又摸。这是我和小七的第一次牵手旅行,也是我们第一次出国旅行,所以对我们意义都比较重大。我们也于今年初完婚啦,也在今年三月份去了云南蜜月旅行,我会加紧把我们的蜜月旅行游记写出来的。最后,码字不易,看到的都麻烦点个赞吧
                                                                                                                                      全文完
                                                                                                                                    2016.7.17

我的新浪微博:@陈庄敬

好喜欢楼主文章里的水上屋,感觉两个人能去一个这么浪漫的地方真的太美妙了~

2016-07-19 15:1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19 15:16:09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呀,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2016-07-19 18:47

引用 StaR 的图片:

这里的小孩 真厉害啊!
各种空翻啊!

2016-07-22 18:0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22 18:06:28 的回复:

这里的小孩 真厉害啊!
各种空翻啊!

回复zwxjerry:是呀,天生就与海一起生活

2016-07-22 19:40

请问视频是用什么软件制作的呀

2016-09-24 23:05

引用 小葵_Angela 发表于 2016-09-24 23:05:12 的回复:

回复小葵_Angela:Adobe Premiere

2016-09-24 23:08

引用 StaR 发表于 2016-09-24 23:08:55 的回复:

Adobe Premiere

回复StaR:好滴好滴,有下载地址吗?

2016-09-24 23:09

Adobe Premiere

回复StaR:从50号房间到中心要多久呀,在五十号房间那里可以跳下去浮潜吗?我10.7出发了,还在纠结住哪个房间

2016-09-24 23:15

引用 小葵_Angela 发表于 2016-09-24 23:15:22 的回复:

回复小葵_Angela:不行从房间跳下去,浮潜有专门的区域的哦。50号房间区域离中心最远,走10几分钟吧。房间都是随机安排的

2016-09-24 23:21

引用 StaR 发表于 2016-09-24 23:21:05 的回复:

回复StaR:哦哦哦,希望幸运点可以去远一点的房间

2016-09-24 23:21

引用 小葵_Angela 发表于 2016-09-24 23:09:41 的回复:

好滴好滴,有下载地址吗?

回复小葵_Angela:我只有CS4版本的,你可以去找找更高版本的更好用哦

2016-09-24 23:21

引用 StaR 发表于 2016-09-24 23:21:51 的回复:

我只有CS4版本的,你可以去找找更高版本的更好用哦

回复StaR:嗯嗯,谢谢

2016-09-24 23:22

请问博主是在X宝哪家预定的呢

2016-10-27 19:14

引用 Koa1A_L 发表于 2016-10-27 19:14:27 的回复:

回复Koa1A_L:广州市寰亚国际旅行社

2016-10-27 21:03

超级厉害!挺你!

2017-04-05 02: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05 02:46:2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7-04-05 08:26

请问你去卡帕莱是报团?

2017-04-23 01:16

引用 女神经 发表于 2017-04-23 01:16:09 的回复:

回复女神经:不是,自由行

2017-04-23 16:49

你好,请问你在仙本那和吉隆坡的酒店,是在booking或者是agoda预定的吗?

2017-05-12 11:11

引用 欧米伽 发表于 2017-05-12 11:11: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