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5日 曼谷-芭堤雅 7月4日-9日

• 出发时间/2016-07-04

心得体会皆阵列在前

货币:
          虽然一下飞机就有很多兑换货币的窗口,还是建议国内兑换后前往,比如我在中国银行兑换是5.2,在机场兑换都只有4.8左右,由于落地签会抽查人均2W泰铢或等值人民币现金,而机票,酒店都在网络上付款的情况下2W泰铢已经够在泰国过上一周的惬意生活了,我这次两个人所有现金花费也就用了2W泰铢,当然如果是要去暹罗广场买买买或者过豪的生活的话,还是办个华夏商旅卡之类的直接刷卡或ATM提取泰铢。另外,想回程的时候在机场免税店大买的朋友也不用刻意留现金,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免税店全部支持支付宝了,还不要手续费

行李:
            一切从简,满地的711可以买到一切你想要的生活用品,洗漱套装,小袋洗衣粉,防晒止泻驱蚊,吃喝拉撒等。而且会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大部分买的都是廉价航空机票吧,廉价航空对行李重量的限制以及高额的行李费用都让人头疼不已,特别是拖行李箱的空箱子都要3-4公斤了,所以能不带的就不带吧

签证:

落地签除了随机抽查人均2W泰铢或等值人民币以外,还需要护照,一张2寸白底照片,填写好的出入境卡和落地签申请卡(明确要求填写好自己入住酒店名字,所以要记好自己住的酒店的名称),1000猪签注费,机票行程单(我前面一个妹子只有邮件电子版的,可是没提前买电话卡,手机没有网络看不了,不管说什么理由,签证官就一句话,我要看你的返程机票),所以没打印行程单的朋友切记国内先买好电话卡,一下飞机换了卡手机就能4G上网,一般推荐就是AIS还有HAPPY两种卡了,除了运营商不一样,套餐都一样的,7天无限流量的上网够用了,手续办好后会给一个号码,到边上坐等叫号拿回护照和签注后,再排队过入境登记,然后才拿行李!

有提前计划或者离出行还有一段时间的话建议办理好签证后前往,有的航班不会在飞行期间给出入境单(比如我坐的春秋航空就没在飞机上给出入境单,害我们在现场填了好久),有提前办理好签证的下飞机后就可以直接进护照审查登记处入境,而办理落地签所需要的排队时间一般都很长(我凌晨3点半到,排队1小时),排队的时候会有一个人在队伍里帮你检查出入境卡和落地签证书填写是否合格,最后记得自己带把笔,那儿没笔。

住宿:
          全部携程上定的,对比了Agoda,booking和airbnb,除了一些民宿在airbnb上比较多和一些特价房间以外,其他的价格都差不多(差几块钱),最关键的还是定好自己的行程,买出行和转移阵地方便的住宿。至于住什么档次的酒店就要看自己的预算和经济能力啦,不得不说曼谷的青旅价格也都不便宜,随便一个铺位加税都要70左右了

交通:
          我是在出发前3天在春秋航空官网定的99元福州直飞曼谷,加上税收啥的居然也要600左右,这点还是亚航之类的廉航比较实际,300左右全包价,可惜没有福州直飞,最近要去潮汕,往返的时间和动车成本加进去,就不合算了。相比于亚航的7公斤行李重量限制,春秋的15公斤也更有吸引力一点。

沟通:
         初中英语外加谷歌翻译或者百度翻译,再来个谷歌地图(国内下载中文版,国内打不开,出国溜溜的),就没问题了,感觉用的最多的就是how much

其他:
          泰国进寺庙要脱鞋,男女都不能上衣无袖露肩,裤裙不能高于膝盖,这些基本情况要提前知晓,虽然门口一般都有卖长裤纱巾之类的东西,但如果当天有进寺庙或者大皇宫,尽量提前换好衣服,我把寺庙和大皇宫都安排在第一天,也省的之后还要穿长裤了,热死。

如果有去海边,务必做好防晒不要偷懒,便利店里都有50倍的防晒,这儿的太阳不比国内,一直不怕晒的我就在海边晒了个把小时就被晒成了煮熟的虾,被晒伤后也导致接下去几天连相机背包都背不了

想到的就这么多了,还有一些具体的会在流水账游记里记录

以上

第一天 福州-曼谷 -金佛寺-唐人街-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

这次旅行从决定到出发不过一周时间,从来没出过国门的我也是好一阵抓瞎。研究了LP定了大概行程路线,换了泰铢办了卡定好机票,就到了出发的这天啦

10点多就过了安检开始候机了,一看显示屏,当天只有这最后一个航班了,候机楼里空荡荡的

2点半左右就到达了曼谷,一下飞机后就有醒目的提示牌

看着指示牌就可以到达落地签处,一路都是左侧这种的货币兑换处。

发放落地签表格的工作人员会一点简单的中文,能回答一些基本问题,再多说她就听不懂了。。。落地签填报处有好几个小柜台,上面有各种文字的表格填写规范,由于在飞机上没有填写出入境表,在这磨磨唧唧把表格填完已经快3点半了,接着就是漫长的排队。。。。

捣鼓完行李拿好快5点了,就到了一层8号门边的Magic Food吃定儿东西,(很多游记都有提到这家店,有点像我们这儿的当地小吃城,里面很多门面,不过都要用在入口处买的劵来买食物)进去一看确实很多机场工作人员在里面吃东西。由于只当是吃点心外加换零钱(兑换处都是给1000的大票),所以就在门口买了50猪的餐劵,拿了一碗这是啥的东西吃吃。

然后到B1的711买了早饭,坐等6点机场轻轨开门,这里1楼和B1楼有很多睡机场的人,应该都是凌晨时候就到了

早上机场快线6点开始,蓝色cityline 普通线全程30分钟  ,红色的快速线全程15分钟,价格不同哟,入口一左一右注意分辨清楚。

要转地铁的就机场suvarnabhumi到makkasan下,一出站就能看到地铁站的指示牌,顺着走就好啦。

我转M地铁phetchaburi到终点hua lamphong,华南蓬火车站就在这里。

由于我要坐6号早上6点55分出发的到芭堤雅pattaya的火车,所以就近住chic hostel Bangkok别致旅社(178一晚),这里走路到火车站只要5分钟。

转地铁的路上,曼谷的堵车名不虚传

到酒店才7点半,居然肯我们直接入住,办理好入住有服务员(印度的妹子,应该是打工的)拿着浴巾一路送到房间。

别致旅社的洗漱卫生间是公用的,每层都有,里面都配有空调,挺干净的,一楼还有个免费游泳池

折腾一晚上,累的不行定了9点的闹钟,结果睡到10点才起来,收拾收拾出发咯!

选择这里除了就在华南蓬火车站旁边以外,这里走路去金佛寺和唐人街也就10分钟左右,正好一路逛过唐人街坐船去大皇宫

一出门就到火车站想买第二天去芭堤雅的车票,结果被告知只能买当天的票,于是乎直接10分钟走到金佛寺(40B)

售票处在右手边,卖票大叔看你说什么语就说什么语。。。英语说两句完发现我说中文,他就也说中文了。。。

金佛寺出来继续往前走100米不到,就看到唐人街的牌坊了,唐人街的这一侧不是很热闹,都是一些卖五金和杂物的店铺,越往前走越热闹店也越多

走不到10分钟就是各种燕窝鱼翅的中国餐馆,还有很多中药店铺

再继续往前,就全是各种金店了,路边的小摊小贩越来越多,旁边巷子里还有菜市场

一看谷歌地图离唐人街码头rachawong不远了,就拐到支路,走到头就是码头了。

从N5到大皇宫码头tha chang(N9),一到码头就有售票的过来问你去哪,中文说大皇宫,他们就知道。

除了湄南河里那些快的快飞起来的拉客小船外,大型客船的后面都有插个单色旗帜。图上的旗代表的是插不同颜色旗的船的停靠码头

我买的蓝色旗帜的40B一人,上船后在内部有个类似讲解员的人,全程英语介绍路过的景色,不过我反正听不懂。。。

插橙色旗帜的船,话说我们等了好久的蓝船好像。。

岸边的不知道什么建筑,在维护

下船在一排自行车挂在墙上的地方看到它就没错了,顺着人群走就可以到大皇宫啦

顺着大皇宫的围墙走,由于这里是各大旅行团必来的地方,你看到一群人黑压压的就说明到入口了

围墙入口处的警卫都是部队装束,没对外开放的区域警卫的装束就比这讲究多了

不停有人过去拍照,这位同学看起来很无奈的样子

大皇宫的门票真是不便宜,500B一个人,窗口上的提示醒目,除了对衣着的要求以外,还要注意看好自己的财务

外景

为何仰拍

为何近距离特写

因为都是人好吗!!!!太可怕了!!!

转悠完准备走的时候下了一阵雨,这阵雨来得快去的也快,可是雨后闷热异常,于是出门后想在大皇宫门口打个tutu车去卧佛寺,卧佛寺离大皇宫走路不过10分钟,这里的tutu车开口就是200B,一怒之下还是走去好了。还好走路了。。这过去一路都是堵车。。。。

到卧佛寺门口的时候天就突然暗下来了,果然买了票100B进门后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在门口等了十几分钟,看雨没有停的意思,就冒雨跑去卧佛寺的传统按摩院,正好外面下着雨,走了大半天,按摩30分钟,又放松又等雨停了

来卧佛寺除了看最大的卧佛以外,最主要的就是来这里体验泰国最传统的按摩啦,很多人慕名前来,还好之前大雨,跑进来直接就可以按了,不然来了估计还要排队的,我们按摩完坐了一会儿雨就小了,出发继续晃悠

看完了卧佛出来拦了个tutu去考山路,开口也是200B,还价到150B很爽快的就答应了,卧佛寺到考山路距离不近,这个价格还算合理,卧佛寺到考山路也有20分钟车程,所以这个价位完全可以接受了

考山路,背包客集结区,到处都是老外,街边店铺很多酒吧,里面也坐满了老外,,马杀鸡店,临时纹身店,路边小摊卖的各种t恤杂物。

不过说实在的这里的东西真不便宜。。。名气大了消费倒是先跟世界接轨了。。。

主街两边都是酒吧,一路走到头后拐到小巷子里找到这个坐满食客的小摊,怪不得食客满满的,菜味道好量足又便宜,两个人才吃了380B

吃饱喝足了又逛了一遍考山路,然后走到民主纪念碑看看,打车100B,回到酒店,洗涑完大睡

第二天 曼谷-芭堤雅 芭堤雅海滩-大象村-秀

一早5点45闹钟响了,起床刷牙洗脸收拾好东西,退房后就出发火车站了

火车站外景,走过来5分钟,妥妥的

最左边的窗口是办理退换票的,其他窗口都可以买。一说pattaya,售票员就知道了。一个人才31B真的很便宜。。。

现在曼谷到芭堤雅很少人坐火车了,因为火车趟次少,一天就一趟。。。又比大巴慢一个多小时,不过我觉得来了总是体验一下的好,况且现在国内都是动车了,也想再享受享受这种老式火车的感觉

左上角是列车出发时间表,中间的大门通往站台,无人看管。时间差不多了就进去,找到自己火车的站台就上车就是了

如图,车票没有座位号,上车后看哪顺眼就坐哪儿,车上很多上学的学生,6点55发车,看他们都在8点10分到的那个站下车,天天这样上下课也是很累

开放式车站,车厢被推进站台,加满水,时间一到鸣笛后就出发,开动后会有检票员来检票

车门也是全程不关的。一度坐在这里看风景

火车出曼谷市之前会等两个红灯,没错,是停着等红灯过马路。

而铁轨两边紧贴的就是居民区,有的地方地板就贴着铁轨了。。。

一路晃悠10点30左右火车到了终点站,说是终点站,也就停3-5分钟,而且没广播提示,我看了一下谷歌地图,伸出头问站台上的汉子一句,pattaya?他点头道,pattaya!我们赶紧下车,一下车火车就开走了卧槽。。。。

站门口只有一部双条车和一部面包车,应该是政府要求的来这儿接到站旅客的,我要到芭堤雅海滩5号(pattaya 5 alley),开价就是一人100B,不坐就只有走过去了.....司机等了一会儿确定没有旅客了,这才出发,这里坐车过去要坐半个小时,所以也不算乱喊价

左边这种就是双条车,双条车是绕着海滨路的前后街(beach rd -- pattayasaisong rd)绕圈的,拦车后直接上车,司机就会继续绕,到你要到的地方直接按铃,司机停车后一人给10猪就好了,拦车后告知自己的目的地,司机就会按包车跟你算钱,并直接把你送到目的地,一般等于100B包车了。路边很多摩的,都有统一的背心,1~2人没行李的话,推荐摩的直达目的地,比双条车更方便。

芭堤雅的货车头都挂满了后视镜。。。。

blue sky蓝天酒店性价比很高,200人名币一天,有阳台,也有泳池,地点位于pattaya 5 alley的中间,走去前后街都只有5分钟路程,拦车也方便,门口有一家棒子料理,走路两分钟有一家不错的马杀鸡店,感觉各方面都挺满意的

东西丢酒店洗洗衣服,一看12点了就出门吃午饭

按着谷歌地图找到了lp推荐的金妈妈芒果糯米饭60B,确实很好吃啊,顺便吃了点儿其他的,把肚子填饱。

金妈妈本人也还在店里

内部是一个美食广场一样的地方,很多当地人在这儿吃东西

由于定了3点半去骑大象(某宝预定195一人),所以吃完就到芭堤雅海滩转转就回酒店等车来接

芭堤雅的海滩不是很干净,海水也比较浑浊,毕竟是泰国湾的内海水。海滩外全是旅行团在玩海上降落伞等项目,而且当天是周三,所有的海滩椅都收起来了,泰国这儿好像规定周三不摆海滩椅,周一不摆小摊的

3点半小面包就到酒店门口了,酒店到大象村大概开车30分钟,到了以后就是先推销买香蕉喂大象,一包100B,还有卖驱蚊水,好像也是100B,然后有人领路到骑大象的地方,这里有各种动物合影的也都是100B一次,接着大象来了就出发啦

先在园内过个水塘......然后出去晃悠50分钟左右,到了的时候象夫会要求100B小费,给20还不要,不给就不让下,还好之前就知道有心理准备,看前面一对小年轻给20被拒收都愣住了

一路上除了定点拍照,还有人骑摩托车在每个路口等着给游客拍视频,当然这些到了终点想要都是要掏腰包的啦

下了大象后有越野车接去起点,这里会像你兜售给你拍的照片,300B一张,由于本人被拍的时候面部表情过于狰狞,然后有免费水果吃,边吃边看拍摄的视频,满意的话付费刻碟给你

原来以为这就完了,没想到吃完水果还有一场大约20分钟的表演,表演的一些泰国的名俗神话之类的,演出结束后还有托儿上来给小费。。。。然后演员会找大家合影,也是要小费的,一起的这波人看起来都没啥兴趣,刺溜一下都跑了,我们赶紧也跟着撤退了

骑大象是包接送的,出来后一看6点半了,由于在某宝预定了当晚7点半的蒂芬妮秀(80元),所以出了大象村后就叫司机直接送到蒂芬妮秀场了。到这儿换了纸质票后外出觅食,由于突然下起雨来,所以就近吃了汉堡王。说来这是我第一次吃汉堡王。。。。在国内都没去吃过。。。。
吃完正好7点10分,雨小了,到秀场直接检票进场演出!

蒂芬妮人妖秀是个大型的歌舞秀,现场禁止拍照,全程有人拿手电筒晃拍照的人,所以没多久大家也都不拍了。演出一共70分钟,就是各种歌舞表扬,各个国家的都有,印度俄罗斯美国中国等,舞美啥的都很不错的,挺划算的,秀很不错,8点40结束后演员都会在出口求合影,一人100猪小费。演员们一场接一场的演,中间间隔不到20分钟,确实很辛苦,有喜欢的就去合个影吧

当晚还定了去的三合一秀(148元)的门票,是有包接的,蒂芬妮看完后就在大堂等来接的司机,结束后不到10分钟,电话就来了。由于不会英语,打电话又没有肢体语言,跟司机两个人鸡同鸭讲说了半天才找到车在哪,于是由司机一路护送到了秀场,自己买票的这儿还要检查护照和机票,用来确认你是自由行的,因为跟团游的票价很贵,怕跟团游的想省钱自己来看。

这个秀就很成人了,算是看个热闹,循环演出的,一套下来大概1个小时不到,你可以随时进随时出,各种裸露,不过也有一些有趣的互动环节。比如男演员用棒棒敲鼓之类的,具体的有兴趣的自己去看就对了

很多跟团的人接受不了表演,进口进来一看就低着头捂着脸直接出口跑出去了。。。。。

看完出来10点了,由于在下雨,就没去著名的红灯区walking street晃悠了,打了个双条车,包车100B,回酒店休息

酒店门口的711买点夜宵,话说SPY系列的酒味道很好啊,特别是绿色的,好喝不贵32B

还有711等便利店里都提供食物加热服务,实在是很方便

第三天 格兰岛 芭堤雅-曼谷

今儿出发格兰岛咯,8点起床洗涑收拾退房,行李寄存酒店后走到海滨路拦了一部双条车,直接上车到海滨路尽头芭堤雅步行街walking street路口下车

沿着步行街走到头就可以到轮渡码头,这条街晚上热闹非凡,白天除了便利店,其他店都大门紧闭,一片萧条的景象

步行街走到码头大概需要15-20分钟的时间。一到这儿就可以看到码头轮渡的时刻表,其实不一定准点的

售票处到码头上船处还有好几分钟的路程,所以多预留点儿时间哈,别踩着点到等下看着船跑了来不及上船

这里有很多三轮摩的,专门拉从售票处到码头的客人,东西很多或者怕来不及可以坐,不过我没坐也没去问价格

一早上都是多云天,结果就我下海游泳那段时间大太阳、、、、

码头旁边就是pattayy city几个大字,打摩的或者双条车不知道怎么说来这里,就指着这几个大字,司机一般就知道了

左边这个大楼看起来好像是烂尾楼的样子?

在海上晃了半个小时,一下岛就有各种水上活动,租车,双条车来拉生意,摩托车一天24小时满油一般叫价300B,讨价一下200B没问题,就是护照要压一本在那儿,这些拉生意的都会一些中文,交流没问题滴

格兰岛不大,骑着摩托车绕一圈最多1个小时,不过这岛上的路不是环行的,注意看一些路牌,不行就像我到路口看谷歌地图啦

几个沙滩分布在岛屿三面,强调一下,这里的海滩除了人最多的ta waen beach(旅行团人太多我直接走了没下水),其他的虽然人很少,可都并不是全沙滩,沙子里都有很多尖锐的石头,最好穿潜水袜之类的不会受伤,切记

沙滩上的价格基本都一样。两把沙滩椅,一个桌子一天100B,冲凉50B一个人,救生圈100B,摩托艇1000B自己骑,30分钟,东西放在自己的沙滩椅上完全没问题,这儿没小偷......

最北面的had ta yai beach,人极少,沙滩也不大。海面上有降落伞玩,沙滩上有些日光浴的老外

西北处的ta waen beach,人超级多,水面娱乐很多,各大旅行团必来的点

我骑摩托车走山路时候拍的,后面停路边走下去看了一下,人实在太多了,掉头就跑。。。。

西侧的tien beach,这儿有摩托艇和快艇,人不是很多,有好多狗儿在沙滩上奔跑

在这儿下海一次,沙滩上石头非常多,所以海里基本没人游泳

西南处的samae beach,就在tien beach隔壁,这儿人也不多,沙滩里也有石头不过不多,也要注意就是了

最南边的monkey beach。小蚁拍糊了。。这儿的沙滩也不大。不远处应该是一个原来的码头,这儿很安静,人很少,虽然没下海不过看起来

monkey人少很安静。这儿的狗就躺在沙滩上睡,用沙子埋它也不鸟你。。。。。。

在tien beach呆了一会儿石头太多果断转到samae beach来游泳了,这儿基本都是本地人和老外,没有快艇之类的东西,一个纯海水浴场

之前骑着摩托车环岛的时候经常看到老外就穿着泳衣泳裤骑着摩托车飞奔,还心想这些人怎么就穿这样在路上瞎晃悠,结果自己换海滩的时候也是直接穿着泳衣骑摩托车过去的。。。。。。。。

耍到2点半左右洗涑跑路,去711买了晒后修复霜,有做防晒的只是晒黑,我没涂防晒就被晒伤了,肩膀皮肤痛的背不了东西,全身红红的,加上被海里石头磕碰。脚上都是伤。

到码头正好坐上3点半的轮渡回芭堤雅,说是3点半,也在码头等到了快4点等船都坐满了才出发的,慢悠悠走到了步行街中段找到了LP推荐的nang nual海鲜馆,这儿5点开始营业,正好,算这几天吃最好的了,吃了菠萝饭,咖喱蟹,烤大虾,1947B,算是最腐败的一顿了。。。。

5点开始步行街明显就开始热闹起来了,很多酒吧都开始营业了,人也比早上的时候多了好多,路边也开始有泰妹对着路人

吃完到海滨路拦双条车回酒店,拿了行李到芭堤雅北汽车站north pattaya bus station,这里每天5:00~21:00有空调大巴发往曼谷汽车东站(Ekamai)和汽车北站(Mo chit)

汽车站售票处每个窗口上都有到达地点的名字和售价,以及下一班的时间提醒,我在一号窗口买的到汽车东站ekamai的108B一人,买完就在后面候车

7点10分出发,到大约9点半就到了曼谷汽车东站,东站门口就有轻轨ekkamai站,很方便的

ekkamai站坐车到ratchathewi站下,入住monomer青旅80一人(含税)

由于后面两天安排去siam暹罗广场和CHATUCHAK MARKET加都加周末市场以及最后一天坐飞机要乘坐机场快铁,所以选择了离siam暹罗广场一站的ratchathewi站附近的monomer青旅,这儿去这几个地方都是很方便的,而且青旅离ratchathewi站走路不过3分钟。

到青旅时候大概10点了,跟不会中文的前台比划半天把手续办妥立马丢行李洗涑洗衣服,都整理好捣鼓完都1点多了,倒头就睡

monomer这儿的洗衣服服务一次150B,有包括烘干哦,街口有一家他们开的咖啡馆,会一楼是客厅和一个小型厨房,要上二楼就全部是要脱鞋的,楼上卫生做的很干净,二楼是个看电视的休息区,3楼开始才是住宿。我们住的6人间,这里除了我们两个中国人,还有一个非常热情的新加坡人,一男一女两个说英语的法国人(由于他们一直说英语,一直到后面几个人聊天时候才知道这两个是法国来的,新加坡人一直怀疑他们是情侣,当事人一直说不是),还有一个不爱聊天的越南人,我们聊天时候他会叫我们安静点,到了凌晨大家要睡了他却在煲电话,睡着后还会大打呼噜,不过人还是不错的。所以这一屋子6个人来自4个国家,也是挺有趣的

第四天 曼谷-暹罗-美功铁路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由于被晒伤了一晚上睡得不是很舒服,第二天9点多才醒来,今天在蚂蜂窝约了12点35来酒店接的美功铁路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看萤火虫半日游(147元),于是起来洗涑一下,门口轻轨ratchathewi站坐两站到chit lom站来到四面佛,在这儿吃吃早饭拜拜四面佛,顺便在商场里晃悠晃悠,就回到青旅等车来接啦

由于对商场没啥兴趣,所以就顺便晃悠了一下,这里打3折左右的价格换算一下感觉也没比国内便宜多少就是了。四面佛路边好多卖香烛花朵的,我是直接到里面买,有套餐可以选,标价牌也有中文的,最便宜的25猪,12柱香,4个花环,一支蜡烛,四面佛有四面,分别是功名,财富,健康,姻缘,说是一面放3柱香,一个花环,然后想求哪面为主就把蜡烛放在哪面就好,最后在边上的水缸里舀水洗手啥的。

轻轨是按站收费的,除了个别大的枢纽站有一两台使用纸币的自动售票机,其他都只有硬币自动售票机,边上就有换硬币的柜台,你告诉他要换多少硬币他会给你换,直接告诉他站名或者编号,就会直接卖票给你。

左边价格表,右边看看自己要去的站要多少钱,点击后投币就好了,话说真的很贵啊。。。。

回到青旅也快12点半了,在一楼大厅坐坐,来接的保姆车准时到达,司机对了一下名字和订单后就上车出发啦,市区到美功需要快一个小时的车程。

泰国除了旅游大巴外用的最多的就是丰田保姆车,他们称之为small bread,基本自己预定的接送车都是这种,有8座的和12座的。并且其他地区不知道,反正曼谷和芭堤雅都是满地日本车,丰田,本田,三菱,尼桑,马自达等等,电器比如空调,热水器啥的也全是松下,三菱之类的日货。。。。

在一口地道广东腔的当地导游娜娜的带领下,询问后得知果然教她普通话的是广东,我们在2点20分到了美功铁路市场,市场的末端就是美功火车站,这儿正好2点半有一趟车进站,(如果错过的话就要等3点半才行咯)

这个市场最早在微博看到的,很多人以为是在印度,其实是在泰国,很多其实就是个很普通的市集,除了它是在一条铁轨上以外

美功铁路市场坐车大概15分钟就能到达安帕瓦水上市场,车只能停对岸,要坐摆渡船过去的。

安帕瓦水上市场,也是周末市场,周五下午开始,周六周天

安帕瓦的水其实挺脏的,这儿官方的翻译是叫安帕洼,不过很神奇的居然不臭,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3点半,大概到5点这样就非常热闹了,很多当地人在这里买东西,市场不大,边走边逛2个小时妥妥的,吃的很多。

一路都看到有人拿着椰子冰激凌,找到这家小店看起来很有名气的样子,看他做起来很简单,不过味道确实很不错呀

一路走到市场的末端,这儿人没那么多,5点左右水位就悄悄的涨了起来,两边的滩涂都被水淹没了。现在河面看起来冷冷清清的,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到了6点半左右,水面涨到最高处,整个河道瞬间活起来了,因为这儿还有一个很有名的活动,就是坐船去看萤火虫。突然感觉河道塞的满满的,除了游船以外,到处飘着的都是椰子和一些树的残枝,虽然水都是土黄色,河面也都是乱糟糟的,但是大家发现,一点都不臭,河面上一点人类的垃圾都没有,塑料袋,饮料瓶啥的,一个都没有!!明明两边都是各种吃喝的店,这要是在国内。。。。

半日游有包括了坐船看萤火虫(全程一个小时),由于6点半天还没黑,船会带你先在市场内转一个来回再开到大河里,所以自由活动的时候不需要自己去花钱坐船,那些船会带你去逛寺庙,一共5个寺庙要2个小时时间。

船到大河里以后天就黑了,也就美拍照片了,大约一直往上游开半个多小时,然后顺着河水往回走,这时候就可以看到大河两边的树林里密密麻麻的都是萤火虫,看起来好像好多闪关灯对着你闪。不过拍不出效果,还是要自己去看的比较好。一路下来大概8点回到码头,保姆车已经在这里等啦,直接上车把人按接的顺序先后送回酒店。

记得提早给船夫点儿小费,他会在萤火虫很多的地方尽量靠近并且保持船的静止让你看看欣赏,由于是顺流,所以船前进的速度蛮快的,如果船夫不操作的话一个地方停不了多久。一船大约10多人,大家商量下一人给一点就很多了。
靠近树林的时候很多蚊子,记得带驱蚊水。
安帕瓦这儿盛产椰子,很多椰子树,河面上很多掉落的椰子浮浮沉沉的看起来好像人头,突然冒出两个在船边还是挺吓人的23333

美功和安帕瓦曼谷市区都有一定的距离,而且这两者之间也是有一段路程的,自己过来的话交通确实不方便,所以报个自由行半日团是很不错的,这个价格单单车费都划得来,何况还包括了看萤火虫。在码头等游船的时候听边上有人抱怨没想到是花钱报名来逛市场云云,也是醉了。。

第五天 加都加周末市场-曼谷-福州

早上8点起床,洗漱完毕把行李都收拾好了寄存在前台,然后出发ratchathewi站到mo chit bts站,一下车就可以看到往市场流动的人群,跟着人群走就可以到这个东南亚(世界?)最大的周末市场了,给人感觉就像我们这儿以前的批发市场,不过超级大,里面啥都有,也分了好多不同的区域,感觉要慢慢逛的话一天都不够用,这里面记得要讲价,一般开给你的价格都有讲价空间的。我们在一个售货员自称是中国留学生的店里买了些特产,自以为讲价已经讲的很多了,结果在之后的店里看到标价都比我们讲价后的价格低。。。。。。真是不能忍。。。。

逛了快2个小时准备撤退的时候路过这里,这个区卖各种潮物,这位店主大叔全身挂满了饰品。。。

11点的市场门口比9点的时候多了几倍的人,由于我们坐的飞机是5点10分的,正常3点到就可以,以防万一我们决定还是早点到机场比较好,所以11点左右就撤退啦,还有好多地方没有逛到,看下次还有没有机会再来了

回到青旅把东西塞进包里做登机前的最后一次整理,顺便在一楼休息一下聊聊天,聊天时候碰到一个刚从芭堤雅回来的武汉妹子,在芭堤雅的时候包包被偷了,除了护照其他证件现金全部都没有了,隔天小偷还很仗义的往她支付宝里转了1000块钱。。。。。出门在外的随身贵重物品还是要看好来才行,还好护照另外放,不然这回国都麻烦了

搞定行李后轻轨坐一站到phaya thai站转机场快线坐到终点站suvarnabhumi机场,在这里吃了一下午饭

机场的711,来的时候在这里买了第一顿吃的,走的时候还来买点儿飞机上吃的

出发厅在4层,值机后安检,这儿的安检也很严格,脱鞋脱皮带都是必须的, 再次护照检查(落地签时候填写的出入境卡,出境卡别搞丢了,不然这里补很麻烦)之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各种免税店了,整个候机厅就是个大商场。。。怕你在这里把所有泰铢花完后就不买其他东西,所以这里所有的商家都支持支付宝付款,无需手续费,总之就是让你买的身上只剩一条裤衩回去最好

由于8号台风在福建登陆,一直当心影响到今天的飞机,结果倒是很准点就起飞了,北京时间10点终于趴在自己家的地板上了。

由于时间有限所以只玩了曼谷和芭堤雅,原来想从芭堤雅或者曼谷吴哥窟走走,或者芭堤雅后直接飞清迈,去拜县转转,可是这样安排觉得5天时间太赶了,出来玩没必要搞那么累,所以最后都取消了,安排了这样一条相对轻松的线路。

流水账记完了,接下去刷点儿吃吃吃的,感谢能坚持看完的朋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12034个文字,9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18 14:5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8 16:25

引用 typhoonelectric 发表于 2016-07-18 14:56:5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typhoonelectric:这话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2016-07-18 16:30

引用 ifanta 发表于 2016-07-18 16:25:51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ifanta:很多人是一个人去的呀,芭堤雅街头晚上会比较多醉汉,其他都没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