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想带你去看看—沙巴

晴天 LV.7

看看他乡的白云
是否随性

先上 一些照片

碎碎念地大马行,四月趁着亚航促销让这次旅行成了定局,这次是第一次一个人带着孩子出国。有了第一、第二次自由行,接下来更坦然的多,连最基本的攻略也懒得做。
【关于机票】
暑期出行机票贵是必然的,我们订的早,二大二小来去总共7千多,虽然没能淘到最便宜的机票,但是这个价位已经很心满意足了,小遗憾的是半夜机。没办法,杭州出发只有这一班。

【关于签证】
3月1日起,马来西亚允许中国公民网上申请电子签证,只要在其官方网站上填写信息、上传护照、机票和住宿证明、付费即可,获得电子签证的人员凭EVISA或ENTRI电子签证打印件入境马来西亚

【关于货币】
马来西亚使用的货币称为:令吉,通常称之为:马币(MYR)。一般在国内是无法直接兑换马币的,你可以先换成美金再去当地换马币,不太推荐这个办法,最好的办法是办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的第一笔取现是不收手续费的。同伴有所以我没办,只带来张visa卡和一些人民币。

【关于沙巴
初识沙巴是在港剧《富贵门》里被美丽的沙滩所吸引。它没有巴厘岛精致的成熟,没有普吉岛热闹的繁华,却拥有这个星球上最多样的蓝,穷尽你对蓝的想象。
沙巴,英文名称Sabah,并不是一个城市,而是马来西亚的第二大洲,西岸面临南中国海,东濒苏禄海和西里伯斯海,海岸线有1440公里。简单的将沙巴州理解成西海岸,以及东海岸二个旅游部分。
西海岸:也就是大家通常意义上提到的“沙巴”,由亚庇市(也叫哥打京拿巴鲁,简称KK),和东姑阿都拉曼国家海洋公园,美人鱼岛,迪加岛等构成,这个区域比较适合放松休闲游,吃吃海鲜,晒晒太阳,适合一家老幼悠闲度假。
东海岸:就是杂志上常刊登的,如仙境般的“沙巴”,由马达京岛,卡帕莱,马布岛,邦邦岛,诗巴丹岛等构成,这里是追求无敌海景,度蜜月的理想选择。东马靠近菲律宾,安全系数没西马好,带小孩出行考虑到安全没有去东马,有所遗憾。
可爱的沙巴地图

【交通出行】
亚庇城市不大,主街道就这么几条,当地的出租车不打表,因此上车前先和司机谈妥价格,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亚庇市区平面地图

出发篇

湖州杭州,一路畅通,17点已经在机场了,先解觉晚饭问题,逛了一圈,机场确实没什么好吃的,儿子吃了饭,对于咖啡控的我看到咖啡店怎能错过,咖啡+面包经典组合,在costa解决了我的晚餐。

提前2小时值机,时间尚早,儿子看书消磨时间。

值机花了四五十分钟,时间有些紧,入境后直奔化妆品店,好在在家已做足功夫,不出一小时都搞定,个人觉得化妆品还是机场免税店买好、打包、寄存既方便又价廉物美,回来时发现亚庇机场贵,而且东西少,很多都没货。

满满的一堆,这只是一部分,总共有4大包,好有满足感,任务完成可以安心飞了。

抵达亚庇的时间是凌晨一点多,没有时差。亚庇机场非常小,一出关口就看到接机的人。对于深夜以及凌晨抵达的航班而言,提前在国内预定好接送机服务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大约45分钟车程到达酒店,俩还很兴奋着,欢迎饮料很好喝。

今天没安排行程,补觉,酒店闲逛。异地的兴奋还是挺明显的,小朋友们也早早醒了。 阴天,没有强烈的太阳、没有蓝天白云。
早上好,KK!

洗漱后直奔海滩

空气清新,鸟儿自由飞翔着

见到大海那个兴奋,这会儿已经乌云密布,要下暴雨的节奏。

半路上已经滂沱大雨了,赶紧逃。

只能先去吃早餐,小香的自助早餐品种多,味道可以。

谷物好吃,接下来的几天天天吃。

还偷拍了超极萌的小朋友。

拉茶是马来西亚独特的一种美食。其实就是奶茶,它的主要成分是茶叶和炼乳,只不过被马来人用两个杯子拉来拉去,拉得越长,起泡越多,它的味道就会越好。因此又被称为“飞茶”。

味道香而滑,唯一的缺点是太甜。

雨继续下,只好室内逛逛,拍拍照。

无聊的俩打牌消遣。

午睡后雨停了,再次奔向海滩,对大海情有独钟啊!

任性的玩水,衣服裤子每天三套的换。

玩跳!你俩玩嗨,我俩拍嗨!

换了泳衣继续玩水,酒店有2个泳池,有浅池和深池。

享受的俩

阴天也要做好防晒哦!

酒店外国游客比较多,玩滑梯的俩姐弟,好可爱的。

阴天的日落不美丽,世界闻名的三大日落也不过如此么

奔跑着、追逐着,努力去感受青春的味道~

夕阳下一起留个剪影,现在是我带着你去旅行,等我老了的时候你会不会也带着我…

夜幕下的香格里拉,静谧,美好!

跳岛篇:沙比岛、曼奴干岛

计划赶不上变化,原订今天的美人鱼岛因天气原因被取消,只能改变行程。
 市区附近海岛:可以到市中心的码头JESSELTON PINT买票去东姑阿都拉曼国家公园,冬菇五岛由沙比岛(Sapi)、曼奴干岛(Mnukan)、加雅岛(Gaya)、玛穆迪岛(Mamutik)、苏禄岛(sulug)五座漂亮小岛组成,坐快艇1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一般会三选二(沙比、马努干、马穆迪)时间充足可以跳岛,就是选择去2个岛。冬菇五岛海水坡度浅,浮潜非常安全,鱼类也很多,小丑鱼随处可见。这里没必要参加一日团,自由选择出行时间玩的更自由。哲斯顿港码头挂牌价一个岛23RM,二个岛33RM,上岛之后还要在前台缴纳上岛费,大人10RM,小孩6RM,交一次足矣,收好票据,到其他岛出示就好了。   三个岛的海水数沙比最美,但是沙比岛最小,人最多。其他2个,海水都差不多。

酒店前台叫的车,去市区码头120马币,昨天的雨点还停留在车窗上。

途中远观了神山,司机还停下来让我们拍照,感叹马来人民的友善。
神山公园又名京那巴鲁山,是马来西亚的名胜之一,距离亚庇市约85公里,2000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神山占地754平方公里,海拔4093米,自然生态保护得非常完好,从热带植物到寒带植物,在这里都将看到。可以说,世界上,很难找到一个这样植被生态的神地了。很多热爱大自然、爱好登山的游客慕名而来,每年的4月到6月是来神山登山的最佳时节。

Jesselton Point码头,云层很厚,天不够蓝。

买票后有人会带我们上快艇。

出海了,有小许兴奋!

能看到亚庇市中心。

沙比岛(Sapi)是人气最旺,最受欢迎的一个岛,许多团队游都会来这里,沙滩比较小,水很清,是浮潜看珊瑚和喂鱼的最佳地点。

沙滩不是很长,有好多鱼,可惜没把水下相机带去,很多游人在浮潜,运气好的话还能见到小丑鱼。

沙滩上珊瑚、贝壳比较多,有点扎脚,不敢下海,还埋怨我没把潜水镜和袜子带着

在这样的环境下,游泳、潜水、喂小鱼,或是什么也不干,什么也不想,就这么慵懒地躺在沙滩上发呆,都是一种享受。

享受的儿子,越漂越远…

玩累了,发呆中…

下午1点换岛,在码头等待船只,离岛前的闲暇时光。

海水的颜色好赞

马努干岛离沙比岛只有十来分钟的快艇,岛上各种娱乐设施最齐备,可以浮潜、深潜、玩冲浪、拖曳伞等各式水上项目,还有度假村水上屋可以住宿。

不能捕鱼

在看鱼吗?

沙滩是长月牙形的,不是很宽,选择一个树荫下休息,看来来往往的游人在浮潜和船只不停。

两人的合照比较少,长大了都不让拍,都是偷拍来着

捡贝壳的boy…

好美的贝壳,我们还把它带回了家。

离岛前再合个影。Bye,沙比、马努干岛。

远去的背影…

跳岛篇之二:美人鱼岛

美人鱼岛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实际名为曼塔那尼岛(Mantanani Island),因附近海域曾经有两只野生的海牛,也就是俗称的“美人鱼”而得名。位于哥打巴鲁(Kota Bahru)郊区,距离亚庇市约1小时的车程,距哥打巴鲁码头约45分钟的快艇,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海岛。海生物较为丰富,晚上运气好的话还会看到蓝眼泪,路途较遥远,带孩子的话会比较辛苦,海水清透程度得看天气。

淘宝提前订的一日游车子会来酒店接我们,蓝天白云,天气不错。

时间尚早,酒店门口留个影。

在路上偶遇一群牛,车上拍的,有点糊。

等快艇中,好像没睡醒唉!

上船出发,快艇离开码头,海面逐渐宽阔起来,浪大,颠簸的厉害,但很刺激。

神山无处不在啊!

天空接近海平面,天蓝蓝、海蓝蓝…

随着周围的海水颜色由深蓝逐渐变成了翠绿,意味着我们的目的地——美人岛到了。对于看惯了自家门前黄色水的我们来说,眼前的这片海水、沙滩实在是美。

岛上有居民居住,只有一个小摊卖饮料,椰子5RM一个,味道甘甜。

儿子比我会享受!

这位帅哥就是我们一日游的导游,很仔细的在讲解浮潜的注意事项,会讲中文哦!

上岛后休息一会,换好泳衣,就跟着大部队去浮潜了,有两次浮潜,不同的地方。所谓的浮潜就是把我们仍在大海中央,让大家自生自灭。

做一条自由自在的快乐鱼儿,畅游在其中。

这张超赞。

好多 、珊瑚和海胆,小不点说海胆的眼睛还会一闪一闪发光呢!

不论你浏览过别人的海底照片多少次,去过海洋馆多少遍,都不及这一刻的感受,真真切切的沉浸在水中,看五彩斑斓的鱼儿就在你身边滑过,珊瑚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这是另一个世界,神奇,美妙!可惜没看到Nemo

另一个浮潜地,帅呆的小黑

不愧是船老大,水性真好。

滩涂很美,海水蓝绿相间,只可惜云层太厚,没有看到心中的蓝。

每次浮潜总是掌握不好呼吸,海水喝到要窒息,第二次不敢再下海了,还是儿子厉害,一直享受着海底的奇妙世界。

我负责岸上拍照,这次出行还带了人像镜,没怎么用,这么好的风景,真不想就用光圈虚化掉。
导游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来了个360度后翻身

喜欢这种感觉,可惜模特太胖

一个多小时的浮潜不知不觉中转瞬即逝,海底世界的美似乎还没好好欣赏就已结束。回到岛上稍事休息开始用餐,午餐简单味行。饭后俩玩水、玩沙,不亦乐乎!

这片海,蓝的纯粹,动人心扉。

这里没电视、没网络、也没空调,有的只是那份静谧。迎着湿润的海风,满眼望去的是缠绵不绝的碧蓝色和碧绿色。在这里,没有喧嚣,没有拥攘,有的只是那份简单、平凡与无限的心旷神怡。

面朝大海,随心所欲。

小外也沉静在这一片海中…

岛上居民捕捉到的龙虾,今晚有大餐吃,可惜我们不住岛上,其实时间宽裕的话还是建议岛上住一晚,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蓝眼泪。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要离岛了。

允许我再踩多一会儿

白沙滩,像粉一样的沙滩,对你难舍难分啊…

再见,美人鱼岛!虽然没有看到美人鱼,但这片海值得再来。

回酒店休息一会就奔向沙滩看日落了,俩小屁孩已经累翻,不肯出来,错过了美好的彩虹、错过了美好的日落。

阳西下,总是那么的醉人!

喜欢夕阳下舞动的剪影

太阳的余晖将云层染成一片橘红色,怪你过份美丽。

美的不要不要的,无节制的拍。

人生的美丽,就是如此简单,不需要丝毫奢华点缀,静静地欣赏着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

完美的一天,累并快乐着的一天!

酒店篇之SgiL

沙巴不像普吉有独立沙滩的酒店不多,香格里拉是一家热门的酒店,有两家,一家是丹绒亚路靠近机场,是一间很热门的五星级酒店,另一家是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位于达利特湾。酒店距离国际机场有45分钟车程,到市区需要大约1小时车程,是沙巴的世外桃源,适合度假。

想着要去拍日出,所以醒的特别早

云层很厚,太阳躲在云后面,迟迟不肯露脸

一个人到处逛,空气真的很清新。

诺大的沙滩上一个人吹着海风、听海的声音…

海天一色,已经分不清哪是海哪是天

太阳都出来了,还能看到月亮

阳光的味道

鸡蛋花依然是那么的美

影子也美美哒

继续享受天然氧吧!

早餐是千篇一律的自助餐。你望望我、我望望你,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餐厅外还偶遇了这个什么来着,不认识。

拥抱一下Say goodbye

大堂外闲逛着

背影少年

天好蓝,这么美的地方多呆会儿

一起看海,享受此刻的岁月静好!

飘的感觉有没有

酒店有免费提供的水上活动,报个房间号就可以玩了。

越来越顺手了

老外在玩帆船,中国人好像没人玩这个

也忍不住划了起来,越划越起劲一直划到了灯塔那,还船的时候工作人员还给了我一个大力水手的手势。呵呵,这是在赞我吗

儿子要去玩冲浪板,同样也是报个房间号就可以,热情的工作人员还会跟你讲解如何操作。

浪大才够刺激

掌握技巧后越来越适应了

每天的自助餐是儿子最喜欢的

沙巴特色

1.水上清真寺

清真寺又名里卡士清真寺,是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也是马来西亚夕阳景观最壮丽的回教堂之一。清真寺建于里卡士湾的人造湖上,白色建筑倒映在湖水中,与蔚蓝天色相衬,让人为之震撼。无需门票,如果要进去的话需要租用传统服饰,一人只需3马币,可以自己选择搭配头巾,相比于国内一些景点昂贵的门票要厚道得多。

也只是到此一游,拍照留念,没有进去。

水面不是很平静,没有拍出倒影的效果。

门口有卖榴莲的小摊,来了这么多天还没尝过,果断买,用蹩脚的英语还了价,说是正宗猫山王,味道真的不错,临吃完的时候想到还没拍照

2.OLD TOWN WHITE COFFEE
old town white coffee在一个街道的拐角,和富源茶餐厅连在一起。收银台后面还有卖盒装的咖啡,可以买了当手信,至于隔壁的富源,只是在门口张望了一下没有进去。

点了杯招牌白咖啡,5块多马币,折合人民币10元都不到,便宜又好喝,回来后一直对它念念不忘,真心羡慕生活在大马的人民。

面包超好吃,儿子还跟我抢着吃。

大马的米饭真的不咋滴,米粒吃起来很粗糙。

面的味道不错~

3.商场、购物

市中心我们逛的不多,默迪卡购物中心有换币窗口,购物不推荐,商场的东西好比是我们这边的小商品市场。

吃了大热的榴莲雪条,真的很真材实料,很浓的榴莲味,还能吃出果肉,后来几天还选了别的口味尝试,比较起来,还是榴莲味的最赞。

机场候机室的商店也有卖这种榴莲雪条,还能带上飞机,有专门的冰袋可以保存7小时不融化,买了一盒带回国,早知道不会化就多带几盒。

又逛了沙巴大厦,比默迪卡高档些,买了手信,主要以咖啡为主,小朋友们不喜欢逛,把他俩扔在了一个全海景的饮料吧。

商场里看日落…

3.大茄来海鲜排挡
大茄来是去亚庇必吃的,店面很大,沿街的一长排店全是它家的,服务生都会中文,不用担心交流问题,饮料回座位上点。点了招牌菜:皮皮虾、奶油老虎虾、甘香炒蟹、象鼻螺、椰子布丁、橘子冰等,一共332RMB,好吃又便宜。

橘子冰是当地人最喜欢喝的饮料,也是沙巴的三大美食之一。

椰子冻去年在普吉没吃到,这次一定要尝试一下

奶油老虎虾,非常香脆,沾上浓郁的湿奶油,每次吃都觉得美味无穷,而且是好大一只。

鲍鱼的味道就一般。

谷歌在手,出门在外去哪儿不是问题,不用担心迷路。

回程篇

中午12点退房,还有时间,酒店再逛逛,呆了这么多天还是看你不够。

最喜欢玩水,让我再多玩玩

这张其实挺好的,就是让我给拍糊了

好美的天空,真的不想回国内的雾霾天。

每天与小鸟一起吃早餐的地方,酒店每一处都是风景。

好大的蜥蜴,有点可怕,不敢靠近你

再去沙滩看看,跟你说再见!

躺在椅子上最后的看海、发呆……

身材烂好,一直在那日光浴的美妞

大堂等车,就要回家了,不想回啊!

在机上看美景,儿子说这岛就是美人鱼岛

世界那么大,好多地方没去,好多地方想去,期待我的下一站。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18 18:5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8 19:25

引用 薇eric 发表于 2016-07-18 19:25:59 的回复:

回复薇eric:去之前担心还是有的,毕竟马来西亚发生的事情比较多,又是带小孩出行,考虑的多点,不过我们还是很顺利的

2016-07-18 21:21

你在亚庇住的哪家酒店,接送机是提前预订的吗?

2016-10-31 21:14

引用 随心随性 发表于 2016-10-31 21:14:51 的回复:

回复随心随性:香格里拉,提前预订了接送机比较方便。

2016-11-21 19:23

您是提前在淘宝上预定的接送机吗?接送机是拼租的是吗?

2016-11-21 19:40

引用 随心随性 发表于 2016-11-21 19:40: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