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青春~22天欧洲囧途(德、意、瑞、荷、比)

木木子 LV.2
2016-07-17 11:35 186/3

前话:大家好~这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之前顾及隐私什么的只把自己的游记发到个人的QQ空间上,只有少数人能看到。现在想想其实也没关系,自己每次出去旅游前也都会看别人的游记攻略作参考,也获得了很多帮助。觉得自己也该把游记分享给更多的朋友看到,也希望能帮到一些人。请多关照~^ ^

这次去欧洲玩,并不是机缘巧合啊...工作上早有辞职的打算了,一边抱着辞职的打算工作一边申请签证,等签证批下来就更加坚定我辞职的想法了,于是乎偶就来了个辞职旅行啦~~去次欧洲不容易,签证资料啥的都好麻烦,所以要去就去久点吧,而且只有在没工作的情况下玩的最舒心啦~~工作3年小有积蓄...就贡献给我的欧洲之旅吧...

这是我这次行程的路线图,有点绕有点复杂呵呵...主要是考虑到节约开支等等问题(屌丝阶层伤不起啊...)

趁着26岁前去欧洲是有好处的哈哈~因为在欧洲买火车票时,未满26岁是youth(青年),满26岁了就是adult(成人)了,作为youth买票可以打折, 所以趁着26岁前去趟欧洲太有必要了...

【9月23日  抵达法兰克福
机票买的是德国汉莎航空,中午1点出发,飞行11个小时,倒6个小时时差...当日晚上6点多到达法兰克福机场

浦东机场汉莎航空柜台。。。还以为国际航空人会比较少呢,结果排了好长的队。。。

登机...虽然要飞行11个小时,但是时间挺好熬滴,乘务员动不动就送饮料、送小食、送主餐。。。每个人座椅后都有个小触屏电视,可以听歌、看电影、综艺节目、打游戏等。。。各种消磨打发时间

看了怪兽大学,配音竟然有日语有韩语却没有中文的。。。本来选择英语配音看,可看了一段后发现English听起来实在吃力,于是乎放弃改选日语配音啦。。。

选择观看“飞行表演”可以看到实时飞行状态

即将要到达目的地吼吼~

飞机落地,火速奔向行李处和出口,周周同学在等着我啦~~

入境处,虽然事先就做了些了解。。。像我这样的年轻女子特别容易被怀疑你的企图,怀疑你一旦进了欧洲就不打算回国了。。。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希望入境官能快点放我过去 。。。结果一点也没比我预先设想的快,工作人员没少“审问”我。。。
排我前面的人都通过的挺快的,很多人入境官一个问题也没问直接放过。。。我还想刚好自己排队的这个入境官效率挺高的嘛。。。结果到我。。。
他跟我说hi,我说hello。。。他看了看我的签证,开始审问了。。。
-“你来德国干什么的”
-“我朋友在德国,我来看她,然后顺便旅游”
-“你朋友在哪里”
-“Braunschweig”(早有准备的我已经事先和周周学习了不伦瑞克这个城市的德语发音)
-"你朋友在德国干嘛?“
-”她在留学“
-”你要待几天,回程的机票买了没“
-”买好了啊“
-”给我看看“
(拿出机票行程单给他看...)
-"不过我行程单是中文的,上面有日期和航班号,你可以核对一下“

这时候在出口等我的周周给我来了个电话,问我怎么还没到出口呢
他看到我接电话,跟我说现在不许接电话( 气氛被搞的好紧张尼玛⊙﹏⊙b汗)
我只好跟周周说等下再联系你,把电话给挂了...

看了回程机票还不够,他又继续盘问...
-"在欧洲的花费你自己承担吗?你带了多少钱?”
-“1500欧的现金和两张信用卡”
-“给我看看”
(只好乖乖拿出钱包给他...)
他点钱的表情让我要笑喷了...钱包拉开一小个口,头拉的很远(好像里面有炸弹似得...)没把钱拿出来,直接在钱包里点,然后蹑手蹑脚,表情很夸张的那种...
在确认完我带的钱也和我的口述相符后,他才终于肯放我入境了
他说祝你在德国过得愉快...
我很不真诚地说“谢谢啊”

拿完行李立马直奔Exit跟周周会和~
周周先带我去买了张火车票二五卡,有了这张二五卡,2个月有效期内买德铁的票可以打75折,对于此次行程要多次搭乘火车的我是相当有必要啊~~

这个就是二五卡啦,不过是隔了一段时间快递过来才收到的,当天拿的只是下面这张纸质的临时二五卡

DB是德国铁路公司的简称...这个是德铁的自动购票机,各个火车站内随处可以见,可以选择English,买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也可以人工买票,不过貌似需要另外加服务费..

法兰克福不伦瑞克的火车是晚上8点多出发的,距离出发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于是乎我们就坐在机场里面这个面包店外面聊天...
发现面包店里面几个女服务员都好肥好肥...周周跟我说德国女人在20岁之前都是很修长很苗条很漂亮的,20岁后基本都身材走样,胖子很多...确实,在欧洲待的这段时间里,看到太多大胖子了,看起来走路都快走不动了胖的很夸张的。。。看来洋垃圾要少吃啊!

然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我们俩就坐着聊天,结果被当做问讯处一样。。。三三两两来个人问我们这问我们那的。。。汗。。。竟然连德国人都来问,一看我们就亚洲脸能知道那么多吗汗。。。

时间差不多,先要搭乘地铁到法兰克福主火车站然后转车
空荡荡的车厢啊。。。很新很干净~

然后。。。开始上演人在囧途之德囧啊。。。 我们竟然坐错方向了,搭乘的地铁是偏离主火车站方向的额。。。
结果在我们发现方向错了之后赶到主火车站时,已经来不及搭乘我们原本买好的那个班次的火车了

法兰克福主火车站

公共投币电话机,粉红色的好有爱啊

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瞟了一眼~可口可乐那种小的塑料瓶装的国内卖2.5元一瓶的,这里是2.5欧。。。 伤不起的物价啊。。。

来了辆ICE。。。
德国火车种类分为城际特快列车(ICE)、城际列车(IC)、还有区间列车(RE,RB)、城市和郊区之间的火车(S-BAHN),这些天基本上各种火车都坐过啦,还是ICE最好,速度快不说,车厢明亮宽敞干净,而且每个座位都可以充电。

刚才不是说没赶上本来买好的那班车么,后来周周同学又上DB的网站上查了下,还有一班更晚的慢车可以到达不伦瑞克,但是要第二天凌晨五六点这样才能到 虽然累但是我俩一致认为不管什么还是先回到家里最重要,于是乎我们就搭乘上了回不伦瑞克的夜车。。。
本以为这么晚了不会有人检票的,没想到我们这么衰就碰到有人检票了。。。
跟检票员解释说法兰克福不伦瑞克的车票我们已经买了,但是因为没赶上之前的火车所以搭这班,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可以补差价
我们把补差价想的太过于理想化了。。。可能是临时买这种夜车票比较贵吧,我记得当时即便是打了七五折还要人民币一千四百多呢。。。贵的离谱啊!检票员还是挺人性化的,没让我们立即给钱,叫我们考虑下如果不补票的话下站停我们就下车吧。。。

周周提出了另外一个方案,今晚住她在达姆的同学那里,法兰克福到达姆火车只要十几分钟,明天早上再重新买票回不伦瑞克
于是我们就下车了,又回到了法兰克福主火车站。。。我都开始讨厌这里了啦! 今天一直在这里绕来绕去的。。。
然后我们就去达姆了。。。

说到达姆这个城市,我一出站就明显感觉到空气中的金属味道很重
周周说可能和这个城市有很多汽车工厂有关吧
夜深了,走在路上是超级超级安静,一片死寂啊。。。连虫子叫声都没有
我想到前几个月看非诚勿扰德国专场有个男嘉宾说在德国都没有虫子的,我就觉得很不可思议
然后和周周求证....她说确实在德国很少见到虫子啊,小强是从来没见到过,夏天偶尔会有几只蚊子,但是都反应迟钝飞的很慢...很容易被拍死那种 (连蚊子都是欧洲悠闲的节奏也~)
到达目的地,终于有张床了,可累坏了 今天的故事到此结束

【9月24日   达姆-不伦瑞克
睡一觉精神回复了一些,起床的时候感觉特别饿,想想情有可原啊...欧洲是早上可在国内已经是下午,等于说我一天没吃早饭没吃午饭到下午了...能不饿么...倒时差真伤不起 T  T
赶紧出发去搭车,达姆的早晨...阳光充沛...

这个是达姆的火车站外观

到此一游照...
达姆,这个不在我计划内的城市,却机缘巧合地留宿了一晚,也算是和这个城市有缘分吧^ ^

火车站内部,随便拍拍...

站台,等车子来...
3个多小时的火车,有点小漫长...
平时在国内坐车都要听音乐或看视频消遣时光的我,这次并没有拿出手机
我就一直静静地欣赏车窗外风景,然后不时拿出相机抓拍几张
一派辽阔无垠的景象...蓝天、草地、独具风格的小房子...看着风景发发呆,时间一下子就过了

比较喜欢的一张抓拍~车子其实开的很快,抓拍也不大容易...很多美景只能留在回忆里了...

火车即将到站咯~
我发现德国每个火车站附近的墙壁上都有很多涂鸦,本以为是德国特色,可后来在意大利的火车站也发现很多涂鸦...这可能是欧洲的特色涂鸦文化吧...

汉诺威中转的时候,在车站里买了这个面包夹德国特色白香肠来尝尝,白肠味道不错,面包就比较硬了不喜欢
讲到欧洲的面包。。。实在不符合俺的口味 俺喜欢松松软软的面包
欧洲人喜欢烤过的面包,基本全是那种干干的硬硬的。。。咬起来好费劲嗄

终于到达不伦瑞克...卸下行李后好好休息了一阵子...周周说要带我逛逛她留学生活的这个城市
不伦瑞克,属德国下萨克森州,位于德国西北部,人口没有南德那么密集,治安也相对更好
这个城市不大,从住宿的地方到市中心,公交和有轨电车要5站路,其实走起来也就十几二十分钟而已

街上人很少,街道都很干净...在魔都天天面对巨大人流量的偶...顿时感觉空气都变清新了

来了辆有轨电车...不伦瑞克的公交和有轨电车都是搭乘一次2.1欧,可以直接从前门上车跟司机买,可以找零
说到这个,在德国留学的学生就有福利了,他们搭乘市区交通只要出示学生证就都是免费的,还可以免费搭乘所属州的火车的慢车...
矮油~发达国家真是福利好啊

说到德国的公交和有轨电车,也是相当人性化啊~~
首先车上有专门为胖子设定的座位,比普通座位更宽大...
还有当有孕妇、老人要上车时,司机会让公交车倾斜便于其上车,相当人性化啊~~

不伦瑞克的教堂

继续向市中心前进...

后面的建筑貌似就是市政厅啦~

不伦瑞克又叫狮城,这个狮子青铜像就是不伦瑞克的象征啦...看上去挺瘦小的狮子...

狮子的PP来个特写~

这个广场的两侧有很多这种狮子板凳,每只狮子的表情和姿态都是不一样的噢

看完了地标狮子,继续闲逛~\(≧▽≦)/~

下面这个是1欧商店,类似我们的2元店吧。。。
没有进去看,估计和日本的百元店一样,里面绝大部分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

眼前这栋顶上有个胜利女神驱着4匹马的雕像的这栋建筑,以前是不伦瑞克的皇宫,不过现在内部已经改造成商场了

皇宫商场前的雕像

皇宫商场一侧的小喷泉

拍糊了= = 在欧洲的时候看到蛮多次骑这玩意代步的。。。感觉挺好玩的

眼前这个别具一格的彩色小房子,看起来和周边的建筑格格不入...我以为是什么特殊的地方,其实就是个普通办公楼,好卡哇伊 就是不知道内部是什么样子...

彩蛋狮子~不愧是狮城啊,狮子无处不在撒...
我和周周在这里拍这个彩蛋狮子的时候,有个路过的德国老奶奶过来... 主动热心地跟我们介绍这个彩蛋狮子的历史和象征意义。。。
我听不懂德语,就闪到一边玩儿... 周周同学很给面子很有耐心地听老奶奶的解说...

晚上去超市买了一堆巧克力先 最爱啊~~~
我发现欧洲的巧克力比国内的软,而且温度稍微高一点就感觉要融化了,很有必要放冰箱里保存啊...是添加剂少的缘故嚒...

还有牛奶~~真是超级划算!!比买任何饮料都便宜!!
从零点几欧到一点几欧(都是一升的价格),五花八门各种包装
而且口感和国内的牛奶很不一样,感觉特别清爽,我每天都一升一升地喝

吃了一天洋垃圾,晚上贤惠的周周亲自下厨做了几个小菜 总算吃上米饭了,还是咱米饭好吃!!
烤鸡翅是周周用捡到的烤箱烤的,听周周说她的家用电器基本都是捡来的...微波炉,烤箱,电视机...
在他们留学生宿舍区的置废品处,常常会有别人遗弃的家用电器啥的,都是没坏的,只不过是比较旧而已,完全都可以用...
还是震惊了一下...毕竟这事在中国不太可能发生哈哈~

【9月25日   柏林
德国就一定要去柏林看看...好歹是德国首都嘛...
今天一个人上路。。。又继续上演囧途故事。。。
顺带一提,欧洲的火车上车和下车都要按车门上的按钮,否则车门不开的

不伦瑞克柏林要在Magdburg hbf中转
因为火车报站都用德语,听不懂啊听不懂。。。所以我就只能选择靠窗的位置,看时间和站牌的名字判断是否到了我要下车的站
怎料到那天火车在准点开车的情况下竟然晚点了3分钟。。。本来该到Magdburg hbf站的时间,到的却是Magdburg ost站(东站)...
我看到Magdburg字眼,时间也正准点(听说德国火车很少晚点),就以为是此站。。。于是乎我就下了车。。。
下车后我就直奔事前查询好的7号站台,后来我发现这个车站怎么只有1号站台和2号站台,立马觉得不对劲了。。。
此时火车开走了55555。。。
刚好在这个站下车的除了我还有另外一个德国女人,立马逮着她求助啊。。。
她看了下我的车票,告诉我说我下错站了,Magdburg hbf是下一个站,离这里3分钟火车。。。(额滴神哪!!)
我问她咋么办额。。。她说下一班会到Magdburg hbf的车在一个小时后,只能等着下一班车了。。。
悲催的乌龙啊~~~ 于是乎我就在这个鸡不生蛋鸟不拉屎的小车站等了一个小时。。。
(忘记拍下这个荒凉的小车站了。。。)
因为是个不知名的小站点,都没啥途径的车。。。一个小时除了我没看到任何人影。。。
突然觉得人太少也蛮可怕的。。。

打电话和周周说我的悲催经历。。。她说我和德铁真是八字不合啊。。。
(此时的我还不愿承认这点...可经历到后来发现我还真是和德铁八字不合...= = )
要在车站空等1个小时吹西北风姑且不说...我之前买好的票也就作废了...得重新买票又浪费money啊

红色的RE车,上面写着2表示二等车厢。欧洲的火车没有对号入座,买了二等车厢的票里面任意座位你都可以坐,只有个别座位是有人预定过的。
其实我觉得一等车厢和二等车厢也没有太大区别,都很宽敞舒适,而且位置也都很空
欧洲基本没碰到过火车坐满的场合,而常常是一个车厢就坐了几个人而已。。。人少的缘故吧

柏林的火车上竟然有发送免费的小熊糖 在欧洲唯一一次坐火车有发东西吃哈哈。。。稍微安慰了下窘迫的我。。。

终于到达柏林中央火车站,这个火车站被誉为世界上最漂亮的火车站~照片是其外观
其实我倒没觉得很漂亮么...不过这个站确实很大就是了,里面商店也很多蛮壮观的
由于比原先预计晚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柏林,必须马上暴走起来啊 车站晚上有剩时间再逛吧...

先找到imformation center问他们要柏林市区的地图,根本没免费的地图可拿啊囧...他们叫我去旁边的商店买地图,1欧一张

火车站外面有观光车站点,我还是选择徒步吧...用走的才能深入接近景点嘛

出火车站就是一条河

过桥~在桥上回看一眼柏林中央火车站~DB的标志总是那么显眼啊!

未完待续......

......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18 16:1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18 20:57

引用 disney 发表于 2016-07-18 16:10:04 的回复:

回复disney:我比较懒哈哈,照片都没怎么处理过。。。不过你指的应该是比较糊的那几张,还有晚上拍像素会差点,后面行程白天的照片就会很清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