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达岭长城一日游攻略

2016-07-17 11:46 421/2
  • 出发时间/2016-07-15

关于乘车

去八达岭长城主要有两种方式:S2城铁列车和公交车。个人为了便利和省麻烦,选择了前者-S2城铁列车。
乘车地点:北京地铁:西直门站,出站后根据指示牌去到北京北站,就是S2列车的始发站,开往八达岭方向。
乘车物品:北京一卡通(即公交卡地铁卡),必须要有16块钱以上才能刷卡上车(重要:卡内必须要有16块钱才能刷卡上车)
关于车费:一趟票价为6元,来回都是。回程可以在八达岭长城站购买纸质车票,6元一张(如果一卡通内够16元,无需买票)
关于时间:车程大概是70分钟左右一趟。

北京北站相关信息

1:乘车时务必注意列车的去程和回程时间,避免错失班车。(手机最好拍照以防万一)

2:由于去长城的人非常多,我去到车站的时候大概上午10点,但是车站提示上午的票已全部买完,只有下午13点45分的车票可以购买。建议不用买票,不赶时间的时间的直接在车站左侧排队等待刷卡上车。我当时排队的是11点进站,列车是13点14分的列车。相当于要提前两个小时进站候车。

3: 进站:十一点,进站口开通,排队的旅客慢慢刷卡进入候车大厅。候车大厅挺大,基本上有位置可以坐,里面的检票口也有自己的班车提示,所以大家进去后都需要留意下自己的车次是哪个检票口(其实不用检票,开门就可以进去,然后就跑吧--抢座位)
      候车大厅:(1)WIFI,  里面有无线wifi,无需密码,连上后会提示输入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还有手机号码,填写吧,官方认证的,放心使用(大把流量的或者土豪请忽略)
                       (2)充电,里面可以充电,但是位置不多,所以最好自己带好移动电源;
                       (3)厕所,里面有男女厕所提供方便;
                       (4)商店,里面有零食店,小吃面包泡面汽水啥的都有,但是价格几乎是外面的一倍。(温馨提示:有需要的请自备干粮,不差钱的忽略),车站里面提供热水,中午饭基本上都是面包+泡面。

4:候车时间大概是提前两个小时,以我为例,11点进站,13点14分的车次。大概到12点旅客就会慢慢去站口排队,所以候车时要注意自己周边情况,排队的目的是为了能够门口开放可以早点进站,然后可以抢到位置坐。
     △温馨提示:(1)如果有陪同老人小孩的务必要注意,看好自己的老人孩子别走丢了,跑不过人家的就别跑了,家人安全最重要,上到车也会有人让座的。    (2)如果都是年轻人,进站后奔跑吧,全力冲刺100米,冲到最前面的车厢肯定有位置的,一定要快,姿势要帅!哥们我独自一人,所以百米加速抢到了座位。(碰到有需要让位的例如老人小孩还是要发挥下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让座!70分钟也不算久,站着站着就过去了,车厢挺宽敞的,所以不怕拥挤)

关于登山

1,历时大概70分钟就到了八达岭站,下车后出站;
    有两种方式去售票处:(1)走路过去,大概5-10分钟到售票处;会经过詹天佑纪念馆一直往前走就是了。
                                       (2)接驳大巴:车费免费,去到终点站登山。(跟车导游会介绍徒步登山和缆车登山,这个看自己决定,没有强迫性)
    关于门票:成人40元一张,其他学生老人教师军人等半价左右。
       好汉证:买了票会叫你去免费拿好汉证,一个证书,免费的。上二楼进去拍照,会出的大照片(这个收费的,建议不要。叫他给你免费好汉证就可以了),然后下一楼领取一张一寸的照片(这个免费的),然后签名,一般人都会选择把照片放里面塑封(塑封收取五元,这个就豪给他了,留念下吧,不然不好保存这张纸),全程就花费五元,其他的什么的就不要去尝试了。很多都是变相收费,包括这个好汉证。
    南城北城:买票进去后,长城会分成两个方向。南城和北城,大部分人都是选择北城的,可能风景和登山效果好点吧,所以还是跟人流登北城。

登山--返程

【先说返程:下午去到的话大概五点半有一班车回北京北,所以各位亲友注意安排好时间。大概四点半就要回到山脚出发去八达岭车站买票排队候车了。山脚有肯德基(简单吃顿解决温饱即可)。返回时间稍微长一点,大概90分钟回去。】

接着说:
哥们我独自一人就选择了徒步登山,进了检票口就上了北城,长城斜坡比较陡,大家务必注意安全,量力而行!
由于当天天气不好,下雨了,地面湿滑,登山更困难,所以我去到北四楼就返回了,记住:上山容易下山难!
注意事项:长城天气变化多段,最好备好帽子雨伞和一件长袖衣服,多带饮用水和干粮。(七月份我去到的时候当天气温19摄氏度,还是有点冷)

剩下的就靠各位旅游朋友去摸索啦~~~享受更好的长城风景,感受下祖国的大好河山!

不到长城非好汉!

本篇游记共含2035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18 17:14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