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池 川西高原那些鲜为人知的胜境之一

2016-07-17 12:11 485/9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物/其它

九龙池位于九顶山后山的一个大平台上,上面有9个大大小小的海子,因此而得名。

九龙池海拔大概在4000米左右。中间地势开阔,四周被山峰相连环绕,在这里仿佛就置身于世外桃园,雨后天晴,花香四溢。海子清澈、清碧、清净,空气清新、清爽、清醇,四周清静、清幽、清谧,此时感到自己也是如此的清闲、清平、清和。

九顶山位于四川阿坝州和德阳市交界处,主峰位于什邡市红白镇境内,因山上有九座顶峰相连而得名九顶山。九顶山最高峰名叫狮子王峰,海拔4989米。距成都市120 公里。

九顶山被誉为万花之国,它有数十万亩花海。从5月到10月份,杜鹃花、报春花、鸢尾花、紫菀花、翠雀花、马先蒿、绿绒蒿、西藏杓兰……不同海拔高度上不同种类的野花依次开放,就像一座绚丽多彩的天国花园。每年的7月前后是最佳旅行时间。

九顶山从海拔2000米的位置上升,沿途全是灌木丛,坡度陡峭,前山已经开发。目前,大家熟悉的九顶山花海,是收门票的前山景区。九顶山后山花海在茂县县城上面,还未开发,也还未被大家熟知。这边花海面积比前山更大,现在只有驴友徒步上去,一般到花海营地位置要5—7个小时。

营地海拔3400米左右。三面环山,中间一片开阔地,可同时容纳上千顶帐蓬。营地旁边有一条小溪,小溪远远地从花丛中奔来,若隐若现,若有若无,从上往下远远地望去,如同一条银色的飘带,直至向营地延伸。在陡峭处,形成一个又一个的小瀑布,溅落到岩石上,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远远望去,如丝如雾,如同一簇簇一团团棉花。溪水清凉无比,是营地的饮用水,惹人喜爱。

目前,后山的环保很好,沿途及营地没有垃圾,一路让人赏心悦目,是休闲、徒步、户外活动的好地方。

此行仅两天时间,上山当天下午阴天,晚上下雨,直到早上6:30,大家已灰心至极,准备打道回府。可突然间,天公作美,雨后天晴,7:00立马从营地向九龙池进发。

从营地到九龙池,大约用时1.5至2小时,坡度较陡,所以,营地未设在九龙池上面,一方面从山下直接上去用时较长,体力消耗较大。二者饮用水不方便。从营地到九龙池,一路花海环绕,光影四射,美景难收。

翻过山垭口,便是一片开阔地。天空白云飘荡,山顶云雾缭绕,地面绿草茵茵,鲜花盛开,浮光掠影,海子一个、二个……向远处望去,云海起覆翻滚,群山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壮观无比。花丛中,驴友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

小海子静静地依在山的怀胞,有的像面镜子,有的像块碧玉。

由于时间太紧和天气原因,这次出行也留下一些遗憾:未能观赏和拍摄到日出、日落、星空和银河。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从后山向前山穿越,一路将欣赏到白龙池和黑龙池等景观。别了,九龙池!但我还会来的!

友情提示:

1、两天时间是指从向导家出发到下山回到成都
2、山上没有食宿保障,向导做的营地餐要提前预定。户外装备尽量齐备为宜。
3、从向导家出发,往返可以坐一段火三轮,可少走2小时的路程。5---7小时到达营地是指坐了火三轮后所用时间,下山大致2.5-----3.5小时。
4、起初一段路程有蚂蟥,注意防范。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17 21:25

2016-07-18 09:22

2016-07-18 10:4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18 12:00

引用 纯纯的飞 发表于 2016-07-17 21:25:1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纯纯的飞:谢谢您的支持!蚂蜂窝上面攻略比较多而详细,所以未在攻略上面着力。

2016-07-18 16:0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8 09:22:0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您的支持!

2016-07-18 16:00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您的支持!

2016-07-18 16:03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7-18 10:43:42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您的支持!

引用 shock 发表于 2016-07-18 12:00:23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shock:谢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