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婚假去哪儿-朱政委李先生意瑞法21日蜜月行记

李凡BIG-EYES (青岛) LV.16
2016-07-17 12:19 30328/142
  • 出发时间/2016-06-10

【21天,两个人为了我们这个时代最后的晚婚假,为了留下一段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回忆,毅然出走】

云南游记传送门:《2015年假去哪儿—朱政委和李先生8天自驾云南行(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http://www.mafengwo.cn/i/5333926.html

感谢蚂蜂窝的小编们册封的星级游记!!

预告片

写在前面

13年开始,两个人开始一年去一个地方,泰国越南以及云南
到了今年,2016,我们决定去欧洲
从两人第一次聊起欧洲,到今天正式出发,我们聊了半年,策划了三个月。
准备的时间不是特别充裕,但是我们却很享受这段时光,去帝都办签证、在airbnb上和房东聊细节,每天看几篇游记。似乎我们的欧洲之行自那时起就已经开始了。
14年底,我们听说晚婚假期即将取消,原有的17天假期将缩短为3天,于是我们随便找了风和日丽的一天办了人生大事,回头看去,当时的决定是多么的明智,如果我们稍晚一点,或许欧洲很长时间对我们都将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地方了。

人生那么短,能有一段真正为自己而活着的时光真好,我们想去看一眼这个世界,趁着现在,年轻气盛,父母康健,恩,是时候出发了。

行程

D21:巴黎-法兰克福-香港-青岛

准备

一、签证

★关于欧洲申根国签证,百度上一搜一大把,先确定你主要去的申根国家(如果去多国,即以首个入境国为准),然后在该国家使馆官网下载申请表并准备所需材料,淘宝也有很多代理,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进行选择。
英文稍微说得过去的建议自己申请就可以,因为我们第一次去发达国家加上距离出国时间不到两个月,就找了淘宝代理,主要是蜜月也不想出太多的乱子。

二、机票&火车票

★机票是在签证下来后,首先要确定的东西。这次机票订的是国泰的往返,从上海出发两个人来回总价1W7(PS上海意大利出乎意料的便宜,简直匪夷所思)。其中回程采用巴黎法兰克福香港青岛的路线,原因嘛,肯定就是机票便宜+入关方便+在香港逗留一天(对香港总有莫名好感,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啊)。
★因为之前确定了瑞士法国租车意大利租车,所以在意国的交通就主要依靠铁路了。
我们在意大利火车票的预订都是通过意铁的官网来定的,虽然购票没有中文,但官网上的价格比所有国内代理买到的价格都便宜,幸运的话还能买到十几欧的特价票。购票成功后,会有一封含有PDF附件的邮件发到你的邮箱,打印or存到你的手机里,坐车查票时直接给工作人员看就ok,当然由于网站架在国外以及天朝种种你懂得的原因,购票后存在一定几率你收不到邮件的情况,我们这次买票就撞上这种尴尬的情况,大部分购票都很 顺利,只有从米兰苏黎世的火车票没有收到,之后各种邮件轰炸意铁官网,都没有回信,最后不得不走了国内欧铁代理重新买的票......

意铁官网地址:http://www.trenitalia.com/
欧铁中国代理:http://www.europerail.cn/

三、酒店

★因为之前有游越南时留下的阴影,之后便决定酒店不能图便宜,住的不好,一天的行程肯定也大打折扣。
酒店的预订以booking为主,airbnb为辅。booking的优势就是适合自由行,许多酒店不需要提前预付,可以免费取消,airbnb就是为了深入到敌人内部,了解置身于水深火热之中的资本主义社会居民的真实生活条件(而且很便宜)。
然而到了订酒店时,还是傻了眼,欧洲酒店都是贵到你没脾气的那种,国内300的ibis,到了欧洲都是700、800的三星酒店,关键这都算是便宜的了。于是,果断学乖,意大利控制酒店每天600-800的样子;瑞士不多考虑价格,后期以airbnb为主;法国计划以酒店式公寓为主(主要考虑吃了太多天西餐,后期找机会做中餐,然而现实却...见后文)

四、租车

租车选择的国内租租车网站,前期分析过Hertz、Sixt、Avis这些租车官网,发现价格上与国内代理并没有太大出入,加上考虑出国后万一遇到问题,身后有一个国内的售后服务还是更为保险。
另外建议在欧洲租车最好组小型车,停车会比较方便
国外租车必备:
1、国内驾照
2、国际驾照认证件
3、驾驶人名下信用卡
4、车用充电插座

前两项好说,都是不会遗漏的东西,办理认证件现在也方便了许多,不需要在本地公安局进行办理,那样费时又费力,只要在租租车网站上进行办理就行,这次赶巧了,抢到了租租车10元的认证件(原价500+)。同时车用充电插座给手机充电必不可少,也建议提前买好。关键是第三项:名下信用卡!!!名下信用卡!!!名下信用卡!!!这次租车就忽略了这一点,致使到了欧洲提车时出了些乱子。

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

五、APP

★谷歌地图(导航、找路必备,如果不是天朝的你懂得的原因,谁会去用高德)
★Tripadvisor(主要找吃饭,不过我们这一路基本没用,看着顺眼就去吃)
★Booking(酒店订单管理、找酒店)
Airbnb(跟房东沟通)
★Flighttrack(机票航班信息)
★蚂蜂窝

六、电话卡

★现在没有流量和网络简直不知道怎么活下去,淘宝上都有卖的,我们俩一人一张1280M流量、300分钟通话时间的欧洲通卡,什么问题都能解决。

七、必去景点门票预购

★肯定要去的地方就提前买好,既便宜又能省去排队的时间,我们这次就提前买了卢浮宫的门票,其他都没有确定。总不能去一次欧洲,整天泡在博物馆里装吧,还是要出去体验一下风土人情。

八、谷歌翻译
★一路上大部分欧洲人的英语都是不错的,但是涉及一些专有名词或者餐厅点菜、超市购物、坐公交车的时候,英语就基本没什么用了。谷歌翻译现在还有拍照翻译,印刷体的字识别起来更是基本没什么问题。如果你英语不太好,那么就更要下载一个以备不时之需。(尤其是点菜,菜谱上的菜名让你只能点邻桌点过的菜......)

九、转换插座

欧标转换插头,必备!

十、奶锅、电磁炉、老干妈、筷子etc

Chapter1-意大利

DAY•1 罗马

2016年6月10日 上海-香港-罗马 出发!!!

落地第一件事情就是赶紧去酒店放行李(欧洲酒店check-in时间一般都是下午两点),之前查询的信息显示可以坐轻轨去酒店,不过要拖着行李走一段路,想了想,果断还是改成坐专车去酒店。

直接送到酒店的shuttle,15欧一人,瞬间感觉到欧洲物价深深的恶意

天气太热,实在没力气背着单反跑,拿着小定焦富士先忍一忍吧

罗马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他的代名词就是古罗马斗兽场和和一些古罗马时期的古城建筑,因此放下行李,我们就先前往斗兽场。不过由于对这种景点游览我们俩都不是太感冒,所以也没有提前在网上预购进入参观的门票,打算到了现场根据情况再做决定。
只是。。。万万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于是果断放弃进去参观的念想,决定去周围兜兜,闲庭信步间感受一下古罗马的文化洗礼也是不错的。
(然而根本感觉不到,天那么热,人那么多)

意大利的警示标志都挺喜感的

罗马遗迹距离斗兽场1公里左右的距离,比起斗兽场孤零零的样子,这里还是比较牛逼轰轰的,本来罗马整座城市的楼层高度就很低(应该是政府有所限制吧),加上街边零零散散分部的街头艺人,就更显得这里历史厚重感十足。

遗址旁边还有一些展览可以看

这瓶水3欧

罗马的主要景点都比较集中,大都在半径两公里范围内,体力稍微好一点的话都建议步行前往就行,还可以捎带着看看沿路的风土人情,只是当天太阳太毒太狠,晒得我们根本没脾气,走了这两个地方就快腿软了,于是决定研究怎么做公交车。
意大利的公交车采用的是车站附近标有Tabacchi的便利店或者酒吧买票,分为1.5小时票、日票、周票等等,我们只在罗马呆不到24小时,买小时票肯定最合算,但你找到这些小店时会面对一些常见的无解问题!1.没开门,在意大利不开门的理由很多,周日不开,节假日不开,意大利的节假日比较多,店主个人原因不开,等。2.没有票,这个根本不能明白,就是没有票卖给你。3.甚至有些小一点的车站周围根本没有售票点!!
在仔细观察了意国人民搭乘公交车的教程及咨询在当地生活过的朋友后,我们决定坐霸王车了......
如果说一开始我们还非常紧张的话,那后来就是完全放开了,因为意国人民也TMD不买票!而且司机师傅根本就不管!!不过坐霸王车要注意在公车进站时观察站台上有没有穿浅蓝色制服的查票者,如果有的话要果断下车,他们完全不管你是出于什么理由不买票,而且据说他们也不说意大利语之外的任何一种语言。当然了,跟买不到票出于同样的原因,查票者出现的几率也只比中彩票稍微高了那么一点儿。。。

好不容易买到的合法票

提拉米苏和巧克力口味的冰激凌,口感很好,价格同样感人与可喜可贺

逛完许愿池,又在周围发现了一家ZARA,只是款式不怎么让人苟同。与朱政委沟通后,觉得欧洲人好看主要还是种族优势,一张漂亮脸蛋儿,一双大长腿,穿什么能不好看。

徒步逛完这些地方,基本也没什么体力逛其他的地方了,毕竟第一天倒时差还是有一些辛苦。先回酒店休息,看看欧洲杯也挺好,出来玩还是不要把把自己搞得太累,保持一个放松的心态去看这座城市,不要总想着和吃自助餐一样,样样不落下,有时候留一些遗憾也是一件好事。

下午拍到一半相机没电了,后半程都为手机拍摄,回了酒店拿起相机先自拍一张热热机。

DAY•2 佛罗伦萨

睡了一个特别瓷实的时差觉后,就要与罗马告别了。
怀着无比轻..哦不 羞愧的心情坐霸王公交车前往罗马火车站前往佛罗伦萨。(大清早车站边上的售票点更是毫无悬念的大门紧锁)

对于我们这种没有文化的人,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火车站是很“黑人问号”的。没有安检,没有检票,从马路直接就能走上火车,没有一扇门拦着你,不过不要觉得这就可以不买票了,开车后,就会有检票人员来检查你的票据,我们因为买的电子票,直接把存在手机里的电子票给他看一下就行了。

佛罗伦萨的火车站距离我们住的酒店有一段距离, 可是又找不到卖票点,干脆推着箱子走过去。

佛罗伦萨的景点大部分位于阿诺河的北岸,与罗马相似,景点都较为集中,基本上一天就能逛完。

佛罗伦萨的街道上遍布涂鸦,不愧是艺术的国度

我们佛罗伦萨的第一站就是去找大卫!
大卫位于佛罗伦萨美术馆内,门票也可以在门口排队购买,如果不想排队,也可以加两块大洋购买预约票直接进入。
进入美术馆跟着人流走,肯快就能在整个美术馆最明亮的区域看到大卫。和平时图片中看到的不同,近距离看到的大卫还是很壮观的,雕塑整体非常高大,肌肉的线条和血管都刻画的非常细致,各处细节也是无懈可击的样子。

美术馆并不大,而且熟悉的作品并不多,所以其余的作品大都是走马观花就行,

米开朗琪罗未完成的奴隶算是其中比较知名的了

离开美术馆,不远就可以看见圣母百花大教堂。圣母百花是这一路看到的教堂里最漂亮的,整个教堂由绿色、白色的大理石组成,但从外表看就非常的华丽。看到他就想到刺客信条中Ezio的信仰之跃了,回国后看来还要再刷一遍~

本来打算今天在佛罗伦萨搓一顿的,只是今天是星期天,几乎所有的商家都早早闭门谢客。国外的生活习惯,真是不能理解。
所以,面对无饭可吃的情况下,我们决定回酒店吃火锅!
在国外长时间旅游,带上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一方面保证你不用连续吃20天的西餐,毕竟国人饮食结构与欧洲差异很大;另一方面国外餐厅的价格对于国人还是会有压力(壕请自动忽略)。而且实际情况是你在国外吃到的西餐都特别正宗,完全感受不到对于东方人胃口的一点点顾及,只有保证吃的舒服,才能HIGH的飞起。ps:最后不要忘了带上一名优秀的厨子

鉴于晚上10点才天黑的节奏,酒足饭饱后还是要出去闲逛一下的。米开朗基罗广场位于阿诺河南岸,距离我们也不远,正适合饭后消化。

DAY•3 THE MALL

制定计划的时候,打算在佛罗伦萨逗留两天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去比萨看一下,不过由于距离太远加上除了比萨斜塔,周围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去看的东西,所以尊重女方意见,干脆改去打折村THE MALL。
THE MALL是欧洲八大奥特莱斯之一,整个打折村面积不大,基本都是中高档以上的奢侈品品牌为主,政委同志表示来欧洲不去打折村还是很可惜的。

Gucci cafe

实在没啥可干的,我就在周围溜达溜达吧。奢侈品的世界我无法理解。

分享一下我们的打折村购物经验:
★THE MALL购买GUCCI和PRADA的确是便宜,本土品牌定价低,在加上退税高,在这里买的确是超值。
★如果要在现场办理退税单的话,必须保证两周内离开欧洲,否则只能之后去机场进行办理,我们因为还有18天才离开欧洲,所以这里就没有半退税,只需要保留好退税单,最后从欧洲离开的时候一起办理就行。
★店员中文全贼麻利,不用担心沟通问题。ps:但我依然坚持找说英文的店员沟通,练口语,嗯哼。
★如果要去的话建议上午去,下午就已经被我国人民洗劫一空了。
★就算自己不买,在这里买几件回家孝敬老人也是不错的,所以,能买点还是买点吧,否则回国内更不舍得买了。

算是第一顿口味和价格还算正常的晚餐

DAY•4 威尼斯

早起,火车去威尼斯博洛尼亚站内中转,毫无压力。

到了威尼斯,才真正有了度假的感觉。威尼斯整体上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在内陆,一部分在水中,虽然内陆无论房价还是物价都较合适(大部分旅行团都会把酒店选在这里,早上坐10几分钟火车到岛上,在一天游览结束后再把团友们拉回内陆)。但如果不住在岛上,你就无法感受到威尼斯的意境,包括入夜后威尼斯安静的小巷以及那零零散散拉着提琴的艺人,那才是真正威尼斯该有的样子。

威尼斯的交通全部以船来代替汽车,所以在这里乘坐公共交通,就要购买交通一日票或者其他类型的票种。由于逗留时间不是太长,买多日票明显不划算,我们决定先把行李步行拿到酒店,之后再购买一日票。
虽然之前查过在威尼斯拎着行李走路会很辛苦,但没想到居然这么累!威尼斯的路类似于国内西塘那种石板路,而且经常性需要小拱桥,我们两人两件特大号行李箱,跟着谷歌地图就在威尼斯的小巷里穿来穿去,还伴有经常性的信号丢失,走错路的情况,走的那是相当辛苦。不过这样可以省接近40欧的一日交通费,看官们自己根据情况掂量吧

丹麦女孩儿

80欧15分钟的贡多拉,不过可以和别人拼着坐,壕请无视

出国后发现,每一次与陌生人的对视,双方都会以微笑来相互回应,简单的一个微笑,有时就能拉近陌生人之间的距离,而且这种与陌生人无障碍沟通交友的这种文化是与西方文化土壤是匹配的。

鉴于正宗的西餐我们实在吃不惯,今晚再次决定回酒店吃火锅,威尼斯岛上有很多的超市可以采购食材,选择不少价格也算很不错了,大部分的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进行采购。

假扮成羊肉的培根

晚饭后,照例出去闲逛小憩一番。我一直认为,每一座城市每一个地方最有魅力和最名副其实的时候就是他的傍晚,此时大部分的游客已经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整个城市也好像放下了他一天的工作,回归到了最自然与放松的状态,此时去感受它才会最有感触,了解的才是这座城市最真实的面貌。

据史料记载,广场上一共两组乐队,分布在两个餐厅前,一支乐队演奏完一首乐曲后,人群就会自动聚集到另一支乐队前,此时第二支乐队便开始演奏。伴着夜色与灵性的小雨,政委与我撑着伞,就在旁边静静地听着,感觉真好。
哦,对了,突然想起一个蜂友对这广场上餐厅的评价,特别搞笑,转载一下:
“圣马可广场上有很多的咖啡座可以供游人来休息 顺便还可以听听古典交响乐 治疗一下你的失眠的病状~ 只是你一坐就要支付每人7欧元的治疗费用 所以像我们这样病的不清的人 都是站在那治病的~~”

回家,睡觉,好梦。

DAY•5 彩色岛+玻璃岛

意大利前查过几次天气预报,显示我们待在意大利的7天都会有雨,虽然的确每天都有一些雨水,但基本都集中在日落前后,我们的运气实在是棒的不要不要的!这不,今天又是一个大晴天,实在是一个远航的好日子!!

威尼丝儿神棍

玻璃岛(穆拉诺岛)和彩色岛(布拉诺岛)是位于威尼斯主岛北部的两个岛屿,想要去的话只能够坐船去,因此我们算好了明天退房和列车的时间,买了两张交通一日票。
有时看似花钱买了速度,但同时你牺牲掉的还有徒步所收获的美景,千万不要将旅行变成赶路,在此送大家两句名言:
★旅行不在乎去哪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勒布朗詹姆斯
★旅行大忌: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回家一问,啥都不知道。-爱因斯坦

玻璃岛上盛产玻璃制品,造价不菲,因为是去彩色岛的必停站,所以下来走一会儿逛逛也无妨,水上巴士的运营周期也比较快,不需要等多久就会驶来另一班。

画外音:差点掉水里

彩色岛是距离威尼斯主岛最远的一个岛,整个小岛的房子都被刷成了各种颜色,跟主岛的建筑风格完全不同,不过估计这里的居民长期被游客搞得比较烦,每一户房子都好像没人居住一样,紧闭着房门,窗户上也大都用窗帘遮挡着,想想自己家门口整天游人如织,是有点受不了吧。
整个小岛的面积也不算太大,跟着人流就可以肯快绕完一圈,当天主要还是太阳太大,没逛多久就有点累了。

DAY•6威尼斯-米兰

米兰是我们意大利的最后一站,停留的时间也不是太长,主要还是考虑这种大城市游不需要多少时间,单纯的景点游实在不适合我们。只是火车中午才从威尼斯出发,到达米兰的时候已经快下午4点了,反过来看出发的还是有一些晚。

住的地方我们选择了米兰的唐人街的Leonardo Hotel,主要实在是比较挂念祖国的美食,而且酒店的位置价格都很合适,距离车站和米兰大教堂也不远。
Leonardo Hotel的酒店是我们意大利之行所花费用最少的,但却是质量最好的一所酒店,关键是房间比较大,反观在威尼斯住的酒店房间只有不到10平米,但价格却是最贵的,景点周围的酒店就是这么充满恶意。

电车也被迫...,真是醉了,我是真心不想啊,奈何意国的购票体系如此欠发达。

米兰怎么能不来米兰大教堂呢,到达大教堂的时候已到傍晚6点,已经过了内部参观的截止时间。不过只从外部进行参观也足以感受它的气势,单外墙上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雕塑也够你看上一阵。
不过在外部参观时千万要注意教堂周围的黑人们,有一些黑人会趁你拍照的时候往你的手腕上绑红绳,我就一不注意就被搭上了一根绳子,还好我反应快,迅速脱离,丫的还跟我说for free!后来才了解,这帮黑人一旦给你系上了绳子就会和你要钱,你要不给那周围的黑人就会围过来,所以出门在外不要被这帮面带微笑的家伙给忽悠,一定万事注意。

广场旁边有许多奢侈品专柜,不过价格却不是很理想,法国会比这里更为便宜

要求我给他拍照的国米小哥,呵呵,愚蠢的人类,阿森纳是冠军

唐人街附近的中国超市,我们都好像看见了亲妈一样,疯狂采购!

Chapter2-瑞士

DAY•7米兰-苏黎世

今天乘坐SBB的列车千万苏黎世,我们的瑞士之旅正式开始,不过这一段路,我们有车了!!

早餐:约合30多人民币的煎饼果子,居然感觉好便宜,出国后对于物价的价值观已经彻底崩坏。

米兰苏黎世的这一段路我们虽然在意大利出发,但坐的却是瑞士的铁路,由于我们取车的地点是苏黎世的机场,所以火车到站后又买了一个短途的火车直达机场候机楼(苏黎世火车站至苏黎世机场大约15分钟车程,打车建议就不要考虑,瑞士物价更是冠绝欧洲,高的离谱)。
瑞士使用的是瑞士法郎而非欧元,所以到了瑞士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换钱,不过还是要注意,每一次换钱不论换多少一律都会被收取15瑞法的手续费,所以有计划性的一次性换好足是很有必要的。

一进瑞士,画风立刻突变

到达苏黎世机场,就立刻去租车大厅提车,两个人一路小跑,各种憧憬我们接下来自驾的日子。
只是万万没想到,在提车的时候出了乱子......
我带齐了提车所需要的一切文件:国内驾照、国际驾照认证件、信用卡、提车单、护照,可是我却忽略了驾驶人必须用自己名下的信用卡作为租车的担保这一项,因此租车公司拒绝交车,这下我们瞬间崩溃!因为朱政委虽然有名下信用卡,但却没办国际驾照认证件,仍然没有办法提到车。
不管和租车公司的人怎么沟通,对方就是拒绝交车,于是我与朱政委分头行动,我负责去其他柜台的租车公司询问有什么办法,朱政委则赶紧用租租车的app和国内的在线客服联系。
最终,租租车美国客服打来了电话,帮我们修改订单并在hertz找到了一辆车。原来在所有的这些租车公司里,只有我们租赁的Europcar需要“标准”的国际驾照认证件,其余公司均可使用租租车的在线翻译模板就可租到车子(名下信用卡这条是刚需,驾驶人必须有)。
我们在苏黎世机场前前后后折腾了快四个小时才最终提到车,算是我们这些天来欧洲遇到的最麻烦的一件事了。

开了不到100km的新车,取个车真是不容易

DAY•8苏黎世-格林德瓦尔德

欧洲酒店停车一般都收费,昨晚入住的苏黎世机场宜必思一晚停车费就要18欧元,所以趁早离开前往卢塞恩才是正路。

★个人总结瑞士自驾注意事项:
1、预习一下当地的交通标志的意思,跟国内有一些区别
2、瑞士要求行驶中的汽车必须全程开启日间行车灯,没有的话也要开启夜间灯光
3、车让人在欧洲开车是基本素质,看到有人过马路还是主动停一下吧
4、瑞士高速路与国内相同,限速120,分超车道和行车道,除非需要超车,否则一律在行车道上行驶
5、瑞士十字路口多以环岛代替信号灯,所以右拐绕环岛时必须先看左侧是否有来车,如果有的话就一定要等对方通过后再行驶,这点非常重要,因为这都属于司机之间心照不宣的东西,所以如果你不管左侧来车直接绕环岛的话,对方是不会刹车的,到时候撞到一起,事故全责跑不了
6、十字路口无环岛左拐需等候直行车辆全部通过后再通行,切勿争抢,否则也是全责。
7、瑞士购车后每年都要上交公路使用费,所以在瑞士自驾不存在过路过桥的费用,尽管放心开就行。
8、年轻人,汽油车不能加柴油!拿车一定确认是汽油车还是柴油车!!
最后,国外开车就是一个字:慢。路况不熟加上驾驶习惯都与国内有很大不同,开慢点才能给你反应的机会。

今天的最终目的地是赶往格林德尔瓦尔德,中途路过卢塞恩的时候还是临时决定去看一下悲伤的狮子卢塞恩湖。
整个卢塞恩并不是特别大,我们在卢塞恩旁边的Coop超市里找到了停车位,然后就开始闲逛,不到200米外就是悲伤的狮子,这里算是卢塞恩为数不多的景点游之一,很多国内旅行团都会带着到这里参观合照一番,我们也没有免俗,反正是闲逛,不如就去看一下。

卢塞恩归根结底还是一个城市,车流和人流也不少,停车费也是....不说了,说多了都是眼泪,卢塞恩就这样吧,景点去多了也没什么意思,点到为止~

瑞士前,各种推荐都把我指向去因特拉肯入住,但仔细看了一下,发现在因特拉肯附近入住的大部分都是旅行团,而之前被一张图片所吸引的格林德瓦尔德却很少有人提起,所以秉承着高品质低人流密度的履行原则,果断躲开人流。

路过的龙疆小镇观景台,打算等雨停了再来仔细逛一下

离开了卢塞恩这样的大城市,就很少能见到笔直的公路了,开下来一路全是各种山路,而且瑞士人民开车过弯基本不减速,虽然如此,却都能够保证不驶到别的车道,这是什么样的国民素质啊!
而且一路上,我都是严格平着限速开车,却没有一辆车开的比我还慢,最常见的情况就是我前面一篇开阔,后方有7、8辆车跟着......不过由于是单车道,也从没见后车有超车的意图,都“老实”的跟在我这辆头车后面。

一路上最贵的酒店,但却是最有价值的酒店,不是因为他室内的装修,而是因为入住这所酒店就算来到了一个24小时的观景台,从房间的阳台往外看就是格林德瓦小镇全景,眼前的景象,无法形容,你只能感叹于瑞士这个国家的不可思议。

卡巴那酒店房间配有微波炉,各种餐具,这下终于可以不用一次性餐具吃饭了
晚餐:

非常讨喜的电梯

非常做作的摆拍

DAY•9龙疆小镇-格林德瓦

瑞士,你就给我看这个?!
天空不作美,今天又是阴天加阵雨,瑞士始终不肯让我们看到他的完全体形态。不过,雨虽大,咱心不堵,有车在手,天下我有,该去哪儿咱还是去哪儿。
一顿非常美丽的早餐后,我们决定再去龙疆小镇兜一下。
整个格林德瓦因特拉肯地区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小镇,比如米伦小镇、布里恩茨小镇、格林德瓦小镇等等,每个小镇都有一两个自己的特色,但大体上的感觉是一致的,所以挑一两个顺眼的去看就行,也足够你感受这个高福利+高收入+美得不讲道理的国家了。

吃着火锅开着车,载着老婆听着歌

龙疆小镇因特拉肯东北部,小镇依山傍湖,我们到的时候又恰巧赶上了星期天,所有人家都关着门,街上都很少有人走动(而且还是不是来个阵雨......)

专门为宠物设置的垃圾箱,真是闪耀人性光辉的设计

文静の日常之手机掉马桶

逛完龙疆小镇就顺道去了一趟因特拉肯,一是看看因特拉肯有什么特别,二是想看看能否预约上跳伞,这也算是我们这一次来欧洲心心念的项目。
不过可能是因为下雨,也可能是因为格林德瓦太过惊艳,这里的景色并没有太让我们感觉漂亮。整个因特拉肯小镇很小,但是却遍布奢侈品商店和高级酒店,而且虽然是下着雨,但是街上人还是不少,全是国人朋友们在逛街。

自拍一张就撤退了,总之下雨还是比较影响景色的,好悲伤

★借机总结一下瑞士的停车:
可以停车的区域一般都有P的标志,然后下面有一个类似指针的标志,这就代表这里是计费停车的区域,这时你就需要找到停车区域附近的缴费机进行停车缴费,自己想停多长时间就先交上多少钱,然后将机器打印出来的凭证放到车子前挡风玻璃下显眼处就行,以备抽查。
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因为是抽查就抱有侥幸心理,一旦被查,巨额罚款和拖车处理都是标准流程,出门在外,这种麻烦千万不要去找,国外的罚款都是一下发到你绝不再犯那种。

饭后遛弯

回酒店的时候,碰到了一位当地的老太太,相互打招呼后,老人家好像看出我们对于雨势的担忧,告诉我们明天会是一个好天,同时天气预报也表示明天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天气!
一次感受了雨天和晴天的瑞士,真幸运啊,哈哈哈哈呵呵

DAY•10 格林德瓦-First徒步

经历了两天的阴雨,今天真是有点怕了,千万不要下雨了。拉开窗帘......哈哈,放心了!!

这才是瑞士的正确打开方式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在格林德瓦小镇旁边的福斯特(First)徒步,在福斯特徒步需要先坐缆车上山,然后再徒步。当然也可以直接走上去,但是最简易得徒步路线还是坐缆车上去,然后从山上往下走,也可以买up and donwn的缆车票,下山一共有三个缆车站可以停靠,完全可以走一段路再坐缆车下山(从山顶走下来4小时左右,甚至更多,也可以考虑)。

★凭SWISS PASS可以享受福斯特缆车折扣票,我们因为租车,在瑞士的时间都没有购买。不过,可以在缆车站借别人的SWISS PASS来购票。虽然每个SWISS PASS都登记了姓名,不过福斯特的缆车工作人员都不会去看,所以我们果断在缆车站候着,没多久就向两位台湾同胞借到了,一下省去了几十瑞法的费用。

福斯特山顶有可以跳伞的地方,只是我们刚坐缆车上来,一旦跳下去上山还要重新买票,而且我们还买了来回的缆车票,便考虑之后几天有机会再跳伞

路遇野生狐狸君,还是比较怕人的

包呢?

缆车坐到山顶后,一般都会选择向雪山湖走,路程大概40分钟左右,记得戴好墨镜,山上雪反射的光会特别刺眼

下山的缆车会有三个站点,如果没法走下山,可以先坐一两端路,剩下的再徒步。

中午下山,回酒店吃个午饭睡个午觉,再继续玩。

在国内非常喜欢的牛角包,出国这段日子早饭天天吃,也真是吃的够够了

中午回酒店来张例行公事,比清晨时还要漂亮的景色

跟我们的瑞士伙伴来张合影,欧宝的休旅车,国内还真没见过。

午饭依旧在酒店里解决,政委下厨,质量有保障。
由于上午徒步的距离有点多,下午体力都有点不足,只是玩心太重,不想就把时间这么浪费,于是打开蚂蜂窝找一找周围还有没有什么好去的地方,最后决定去西边的施皮茨小镇逛一下。
施皮茨图恩湖边上的小镇,小镇人行人也是不多,只有零星几个跑步或者骑行的当地居民,显得特别安静。小镇开车大约30分钟左右到,鉴于瑞士停车难,我们还没进小镇就开始四处寻找停车位,老天开眼,居然让我们找到一个湖边免费的停车点!

2B青年们

DAY•11误闯法国-Thollon-les-Memises

算是此行比较奇葩的一件事情,瑞士因为住宿费用比较高,于是选择住airbnb。比价后,发现日内瓦湖南岸的住宿都比较便宜,遂当机立断,火速下单。只是我忽略了一个细节

日内瓦湖居然一分为二,北面是瑞士,南面是法国!我居然没有看到国境线!!
airbnb虽然便宜而且有种种好处,但是一旦需要退订,首先airbnb的服务费是不会退回的,其次房东如果采用严格的退订政策,就很难足额退款。不过在与房东沟通后,发现开车穿越瑞法没有什么限制,就硬着头皮继续选择入住。
★如果租车需要穿越国境,一定不要忘了提前和租车公司报备,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airbnb之旅开始之前先去了一下日内瓦湖北侧的拉沃葡萄园,只是今天天气还是一般,如果天气好,应该会非常漂亮

穿越瑞法国境线,完全没有任何障碍

今天住的位置Thollon-les-Memises实在是非常的偏,我们各种山路、发卡弯开了好久,加上越往山上开雾越是大,你都不得不开始有安全上的顾虑。
与房东Christiaan约好了在小镇的教堂门口见面,Christiaan那是相当的热情,亲自开车领我们去住的地方,欧洲人骨子里这头和陌生人打成一片的能力还是挺厉害的。
我们预定的房子位于小镇湖边,刚踏进房子就被惊艳到不行!!双层阁楼,湖景房,真正的法国乡村范儿!!

家乐福采购的存货,梦龙平均4块钱一只。一路上看过很多卖梦龙的,但是价格都不一样,完全找不到欧洲人民定价的规律。

生活味道十足

老白和杰西?!

Christiaan家里替我们准备好了一切做饭需要的东西:餐具、各种锅、油、盐和餐具,真的是非常的周到,我们也终于不用吃火锅了,今天政委要做几道地地道道的家乡菜。

神一样的爆锅面,得此女,一生值了!

入坑《好先生》,虽然后来是越来越难看

DAY•12依云小镇+托农莱班野山

既来之则安之。
很巧,依云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只有不到公里,睡到自然醒后果断下山先闲逛一番再说。
法国的停车和瑞士的停车方式完全相同,也是提前预购停车票放到挡风玻璃下即可。

可能起的“太早”,路上都没有什么游人

中午回家吃饭。在餐厅吃一份披萨+一份意面起码25欧+,我们这一顿在家乐福买的不到15欧

之前Christiaan跟我们介绍其实我们住的地方是一个滑雪胜地,可以坐索道上山顶,虽然现在还不能滑雪,但是在山顶可以看到很棒的景色。
于是下午的行程就是爬个野山,看看风景。
★直接买来回索道票,每人7.5欧;我们以为山上有跳伞,结果买的5欧单程票(实际发现跳伞要预约,山上连个人影都没有)

DAY•13日内瓦

今日行程:日内瓦还车
这些天来瑞士,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去采尔马特,本来打算早起开车去看马特洪峰,只是路途实在有点赶,便决定还是轻松一点比较好,今天还是慢慢悠悠的兜一下日内瓦

过了两天居家小日子,再见

对于好几天住在大山里的孩子,今天见到这么多人还是比较激动的,而且中午的日内瓦很热闹,充斥各种旅行团以及中午在公园午休的上班族。
日内瓦值得去参观的地方依然不多,我们开着车基本转了个遍。停车的地方也是很好找,日内瓦湖喷泉旁边就有供停车的地下停车场,放慢车速,仔细观察路标就不会错过。

今天依旧是airbnb,前两天完美的入住体验让我们对今天的更加期待。我们住的地方在第二天还车日内瓦机场附近,因为房子造型特别,非常好找,而且到达后果然是不失所望,甚至让我开始怀疑人生。

停车位x7
150㎡大院子
三层别墅(目测大约7~8百㎡)
女主人Karina:钢管舞教练x1(家里有钢管,而且跟我们聊天的时候喜欢单脚站立,身高160左右)
男主人Charles:高尔夫球教练x1(名片)
......

Karina和Charles也是非常热情,一进屋就各种热聊和我们介绍日内瓦,聊到关于养狗更是各种感受相同啊。
在这里我们只短暂逗留一天,但是受到的冲击还是挺大的......这是怎样一种生活差距和思想境界,晚饭我和政委用他们家的厨房简单做了一顿,Karina和Charles也是完全放松的状态,完全不因为家里有外人就显得不自在。而恰巧赶上今晚还有两位中国同胞住在他们家里,之后我们就各种聊天,对于瑞士这样的国家,移民是基本不可能的,一个本来就很富有的国家,根本不在乎你投个几百万几千万的......

★AIRBNB真的是很好的一种住宿方式,之前在北京感受过,但因为办理签证只住了一天,而且花的钱也不是特别多,所以入住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出国后入住在别人家里真的能让你去切身体会到世界人民不同的生活状态和方式,扩展眼界,了解不同和差距(不停摇头)。如果彼此顺眼的话,留个联系方式建立个异国联系也是极好的(跟北京的bnb房主就成功建立了联系)。

家里放个高尔夫球练小球

DAY•14日内瓦换车+安纳西取车

今天一天主要在路上了,回过头来今天安排得比较失败,主要还是对安纳西估计不足加上瑞士刚玩完,看什么景色都会显得逊色很多,最好的方式就是还完车后,直接火车去下一站阿维尼翁取车。(我们选择日内瓦机场还车,再坐巴士去法国安纳西取车,住一天后再去阿维尼翁

还车
日内瓦机场还车还算方便,难点主要在找到还车点。日内瓦机场的还车点在航站楼下方的停车场,所有租车公司都集中在这里。
还车比国内方便很多,工作人员查一下油量是否加满,再看一下车辆有没有出过事故的痕迹,签个字就算还完了。

取车
法国租车我们选择的是SIXT,因为之前瑞士取车出的问题,我们在来取车前多次和SIXT沟通过,确认无误后才来取的车。只是没想到之前的问题是没有了,但是又出现新的问题了。
在国内我租车显示的是奔驰B级车,被定位为中大型汽车,于是取车时工作人员表示朱政委驾龄差两个月才满五年,中大型汽车不能驾驶,车不能租......
......
......(尴尬的气氛)
不过还好我们反映快,让SIXT给我们换了一辆小型车,可算顺利取车。真是一路惊喜啊

今天的bnb比较奇葩,主要还是房间实在是太小,开始是为了取车方便,所以预定的时候只考虑了价格和位置的因素

DAY•15南法:阿维尼翁

来了南法,自驾游就是最棒的游玩方式了,不仅游玩机动性强,而且带上吃的喝的,累了休息起来非常方便。阿维尼翁大多数景点都集中在老城中心,靠步行即可游览,最著名的就是教皇宫和《又见一帘幽梦》中的断桥。当然,除了这些充满历史感的建筑,阿维尼翁的周边小镇也是这里风景的精华所在,这些小镇分布在普罗旺斯的各个区域,没有车的话基本很难到达。

今天主要是阿维尼翁市区的参观,主要也就是教皇宫和断桥兜一下

法国开车要注意的就是高速的通行费了,法国高速通行都没有人值守,全程自助缴费。缴费也非常简单,和你买地铁票一个道理,上高速时按一下取票键就行,下高速时把票插进机器内,然后刷卡或者用现金支付显示器上的金额就行(欧洲信用卡特别方便,属于即插即用,而且不需要输入密码),只是有时候信用卡不一定好使,我们就是两段高速只有一段识别我们的信用卡。

教皇宫,门口一定要组中文讲解器

当日最奇葩:超市买了馄饨,回家发现居然是芝士馅儿的

DAY•16 南法(塞南克修道院+石头城+红土城+瓦伦索勒)

今天的自驾路线非常顺,完全没有回头路,去程全路段无高速,以随停随走为主,回程就走高速路。

第一站:塞南克修道院。
蚂蜂窝普罗旺斯地区排名靠前的景点,只是性质完全属于到此一游的那种,而且修道院当天也不开门。

狮子3008,柴油,带自动巡航和手机蓝牙,很适合我们法国之行。

第二站:石头城(Gordes)
整个小镇的房子是由石头建造而成,整个小镇也盘踞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石头城整体比较小,车辆通过也比较麻烦,步行又太累,没必要逗留太久。不过在进城前的风景比石头城本身更加迷人。属于远观型,在城内步行反而感受不到他的气势。

第三站:红土城(Roussillon)
在去红土城的路上,会经过许多薰衣草田,都会比塞南克修道院的壮观,很多自驾党也会在路边停车。
顾名思义,房子都是红色的,逛了一上午体力有些虚脱,吃了一顿非常美味的午餐,属于颜值和口感都特给力那种。不过点菜比较费事儿,菜单全部法语+手写+店员英语口音特不标准那种。

第四站:瓦朗索勒地区
逛完时间还是挺早,搜一下附近值得去的地方,瓦朗索勒,距离红土城100+公里,反正十点左右才天黑,出发!
瓦朗索勒地区薰衣草量是整个普罗旺斯地区比较多的,一路飞车(每次开车都当头车的压力实在太大...),亲眼所见,才觉之前所看的薰衣草都属于低幼层级的,这才是究极形态。

虽然壮观,但感觉还不如婺源的油菜花有感觉。

DAY•17马赛?算了 还是巴黎吧

按照出国前的行程,今天就要启程前往马赛了,只是昨天的自驾让我们对普罗旺斯有一点小失望,事后总结,全因瑞士太美,造成了之后的行程完全无法达到瑞士的高度。(瑞士实在是太棒了,如果行程允许应该放在最后一个去,否则造成之后的美景再美也很难超越)
所以紧急商量决定,今天直接前往巴黎
巴黎跟之前的城市游不同,属于那种有特别多感兴趣的地方需要去的,之前只安排了两天,现在发现完全不够用啊!

阿维尼翁——巴黎 6~7小时的车程,但并非全程高速,在里昂还会有一段市区的道路,我们就幸运的遇到了堵车......

今天入住的地方位于巴黎迪士尼附近,因为马赛临时决定不去了,而且当时预定时购买的不能取消预订那种,所以今天就住便宜点比较好。不过最关键的一点是我们住的离打折村La Vallée Village特别近......

Peace&Love

DAY•18 巴黎-老佛爷

今天是属于政委同志的一天
我只是个拎包的......
★老佛爷购物体会:
1、轻装上阵,带好水。
2、坐公共交通去购物,切勿自驾。昨晚查询自驾路线时发现,巴黎简直就是自驾党的地狱,首先巴黎道路特别窄,而且车速快,在这里开车一定要抢(不过让人让车都是必须的),要特别亡命那种。另外我们的3008已经属于比较大型的车了,停车更是别想了,不是停不停的下的问题,而是根本没有停车位,越往市区越严重。道路边上的停车位常年被附近的居民占领,我之后进市区是没发现几个可供停车的地方,总之放弃吧,巴黎交通网特别方便,基本不出500米就有地铁站和公交站。
3、退税:主要注意当天买的必须当天下班前退税,拿好单子,离开欧洲时在机场盖章放在专供退税的信箱就行。
(退税step:
1-买东西
2-店员开退税单
3-离境时办好登机牌后,找到海关在退税单上盖章,并随身携带所购物品以供查验
4-托运行李
5-ok)

战利品

今天一整天停在酒店里。在欧洲订酒店先决条件之一就是要有免费的停车位,再享受最后一晚吧,明后天要割肉了。

DAY•19凡尔赛宫+埃菲尔铁塔+凯旋门

今天正式就要进入巴黎市区了,在去之前和酒店预订了这两天的停车位,25欧一晚......
其实此时最划算的方式就是先还掉汽车,再去酒店,在巴黎,有车简直是在受罪。
为了减少在酒店停车的时间,今天上午我们决定去凡尔赛宫逛一下,不过凡尔赛宫的停车场依然不便宜,我们逛了三个小时,停车费就花掉了12欧......

如果来巴黎想逛得博物馆很多,建议可以买博物馆通票。凡尔赛宫属于我们突然想来的,所以先去排队买票,进入后会有免费的中文讲解器发放。

拍宫殿是在太没意思,还是拍妹子吧

匆匆凡尔赛宫后,该来的还是来了,我们要前往我们住的酒店了。
这是第一次在巴黎市区开车,酒店距离凡尔赛宫虽然不远,但是我全程注意力都十分集中。巴黎的街道属于特别窄的那种,与香港比较像,而且车道的划分非常严格,公共交通与出租车共享一条车道,基本不会有私家车在上面开,所以可供我们行进的道路基本也就一条或者两条,而且法国单行线特别多,交通信号灯都隐藏在路边,有时也会和一些店家的招牌混在一起,稍有不注意就会闯红灯。建议第一次来开车还是采用跟车的方式比较好,看好当地人怎么开再做打算。

停车一定要和酒店确认好,市区酒店基本没有免费停车位,我们是把车停在酒店旁边专门用来停车的四层小楼。我们打算白天用公共交通出行,晚上日落后再开车出去看看。

离我们酒店只有不到米的12号线。只是离回国越来越近,我们手里的现金也不多了,然而再去换欧元还是不划算,所以我们能用信用卡的基本就不会用现金。而巴黎的地铁购票机虽然可以使用信用卡,但国内信用卡都属于刷卡后要签字的那种,所以只能去柜台买票。

埃菲尔铁塔灯塔有两种方式:电梯(7.5)或者自己爬(5),我们果断选择自己爬。坐电梯实在是太没意思,当然还有个原因是穷......哈哈哈
当然实际操作发现,走上去也不是很累。埃菲尔铁塔一共三个平台,前两个爬下来大约也就20层楼高,并不算累。只是如果你想要上到最顶部的平台就必须要坐电梯了,不过第二个平台就可以看见巴黎的全景,大家自行判断。

时间下午5点钟,由于欧洲杯期间,埃菲尔铁塔附近安检特别严格,临行前刚买的水一口没喝就被无情扔掉了,甚是悲伤。

吹成一朵灿烂的大sha......
非常担心围巾被吹掉的朱政委,一路保护

提个裤子

欧洲杯期间被封闭的战神广场,明天就是葡萄牙对阵波兰的八分之一决赛了,我们也要来凑个热闹。

车一直放在停车场烧着欧元,我们感觉非常不爽,于是决定晚上开车在巴黎逛一下。
只是我们都已经等到了晚上11点,用谷歌地图看巴黎交通还是一片红色,不过再不出去也实在是太晚了,况且巴黎的治安也不是太好

公园已经关门......不过就算开门晚上11点逛公园有点渗人吧

多次拒绝为我对焦的朱摄影师

圣母院也已经关门,停车位还是找不到,我们就把车停在了警用停车位(写着police),巴黎的警察也不会半夜出来贴条子拖车吧。

凌晨的圣母院也是很热闹,还有一堆胆子大的情侣翻进了圣母院里面,好胆量!

凯旋门位于交通环岛的中心,所以周围不可能有停车位,我们遂决定车览,不过香榭丽舍大街的红绿灯也实在给力,不到100米一个红灯;而凯旋门更是厉害,一个环岛有8、9个出口,出来的时候我硬是一点点挪出去的。(在环岛驾驶习惯不好,到了巴黎环岛开车很不适应......)

阴森的停车场

DAY•20卢浮宫+香街+欧洲杯!!

一路上, 经常能碰见来欧洲游玩的同胞,不过基本每10个中国人中8个都来自北京上海,我觉得这都是有道理的:经济的发达带来的就是文化思想的开放,京沪人民愿意把腰包里的钱投入到外出旅游;其次,京沪人民收入是真高。

巴黎必看:卢浮宫
门票是还在国内时在淘宝上买的票,不用排队,但是要按时到达。我们选的早上九点卢浮宫刚开门时开始参观,主要考虑避免人挤人。

★卢浮宫参观总结:
1、一定要早去
2、游览顺序:先看三大件(蒙娜丽莎、胜利女神、断臂维纳斯),其余按照你了解的开始看(我是先看我认识的),也可以下载一个APP“卢浮宫指南”根据上面有中文解说的作品开始看。(卢浮宫没有中文讲解器)
3、带好水和食物,卢浮宫内部餐厅比较难吃,当下午茶还可以,正餐就比较一般了。

打印出来的门票,出示并扫一下底部二维码就行

三大件之一:胜利女神
我们第一个参观的三大件,人还不是太多,还可以仔细的看一下,搭配着中文讲解,味道还是很可口的。不过感觉不如大卫来的气势十足

你笑我们也笑,嘿嘿嘿

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卢浮宫大部分作品的餐馆应该属于走马观花式的,这没有问题,因为要了解这些作品,必须要对当时的历史和文化背景有一定了解。我参观属于看着哪张颜色亮丽,或者构图和质感特棒的才会停下来看一下。这张算是比较有感觉的,光影我觉得画的特别棒,而且灼烧的质感塑造得也很棒,感觉画面都在发出呲呲的声音,所以拍了一下。

当然大部分国人同胞包括我在内来到这种地方,也只能走马观花的看一下,如果你想看的有收获,推荐你去看一下这个家伙的文章,对你在艺术品面前劈情操非常有用

两份套餐,非常奇葩的搭配。面包除外,属于另外单点的(好像收费,不过没有要我的钱)
套餐1:纯巧克力+豆角+鸡腿......
套餐2:薯条+蓝莓酸奶+炖牛肉.........

艺术桥原本因为上面挂满了象征爱情的同心锁而出名,只是由于锁太多,桥也渐渐撑不住锁头的重量,政府不得不开始拆除。我们去的时候桥上基本已经一个锁都没有了。

★注意,艺术桥附近有许多貌似骗子的摆摊人员,他们一人负责变戏法,另外几个人负责下注,然后每次都猜错,但是其实很好猜,等到你来猜的时候就会猜中,不过之后就不好说了,是骗局的可能性很大。其中一个人还把一大把的欧元塞到我手里,我果断塞了回去,然后带政委撤退。
之后在铁塔旁也见到了类似的戏法,是骗局的可能性很大。

在香榭丽舍兜了一会儿,回酒店休息一下,再出来看欧洲杯~

终于,我的节日来了!!!
虽然今晚阿森纳的元素几乎为零(什琴斯尼勉强算一个,还受伤了...法比安斯基算旧将,再加一分...),但是看球嘛,不穿球衣没感觉

安检历史最严,荷枪实弹军警搜身,水更是别想了,相机镜头拆开看,过安检不准逗留,立刻进场。

政委摆完pose,我负责喝光

为当晚胜利者亮灯的埃菲尔铁塔。
之前在威尼斯酒吧看了一场欧洲杯,也是葡萄牙的球(实在想看场法国的球,可是没机会啊)。居然一步步见证了葡萄牙的夺冠,足球实在是神奇。

★插曲:
当晚看球总体来说比较顺利,波兰葡萄牙球迷互相中指,飙垃圾话,扔东西少不了,后期持盾军警介入保护数量不善多数的波兰球迷。最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比赛快结束时,离我们不到米的距离有奇葩球迷往地上扔了爆竹,当时人群迅速出现骚乱,我也稍微有点紧张。点球结束后,就迅速带朱政委撤退了。总之这种人群密集的地方一定注意安全。

到了决赛时,战神广场就发生了大规模的骚乱,还有针对普通球迷的抢劫,很是猖狂,回过头看稍微有点后怕。

DAY•21巴黎的最后一夜

就要离开欧洲了,今天主要的任务就是上午逛一下圣母院内部,然后还车和再去老佛爷买一些东西。

赶上唱诗班公演

和陪伴我们的奶锅及油盐酱醋君告别

时间安排得比较紧张,所以我们决定先买完东西去机场还车办好入住后,再坐地铁回市区办理退税。
只是......
我们没有想到巴黎的交通辣么烂
我们没有想到巴黎机场还车的地方辣么难找(google居然导航让我们穿停机坪)
我们没有想到巴黎的机场辣么远
我们没有想到巴黎机场辣么大,摆渡大巴辣么难找
我们没有想到老佛爷关门关的辣么早......
......
总之,等到我们到的时候,老佛爷已经关门了,而我们手中还握着退税单......
此时的我们是崩溃的,我们呆呆的站在老佛爷的对街,背后是米兰达可儿的巨幅海报......

偏偏又在此时,巴黎下起了大雨......
偏偏我们又没带伞......
偏偏我们还没吃饭......

我们两个人就这么站在那里,看着周围兜售矿泉水的黑人兄弟收摊......

不过,这一点小挫折不会影响到我们。
来到异国,选择自由行,本来就是一种冒险,准备的再详细,考虑得再周全也会有一些失误。如果因为这些小插曲就影响我们的心情,就只能说明我们心智还是太弱,经历的事儿还是太少。
所以,自由行不是完美的,但他一定是精彩的,在让你享受假期的时候也会磨练你的心态和生活技能(完了,我编不下去了......)

这不,最后住的酒店给了我们个大惊喜。让我们实在是开了眼界,自主办理入住,房间内设施全部依靠IPAD进行操作,灯光电视等等。
各种“电影”足够你看一晚上的了,从巴黎离境或者中转的朋友,五星推荐你们住这里。

DAY•22巴黎-法兰克福-香港-青岛

早上7点半的飞机,因为要办理退税,我们天还没亮就起来了,整晚也就睡了两个小时。

★戴高乐机场有三个Terminal,但是二号Terminal却有7个航站楼,国际化巨型机场真是给力,所以一定搞清楚航班所在航站楼,有些可以坐shuttle subway,有些则只能坐摆渡大巴,一定要提前搞清楚。

《触不到的恋人》

一个民航UI从业者的自我修养

玩20多天还是挺累,加上倒时差,回到香港逛一下就找个咖啡厅休息了。
做了这么多天饭,辛苦你了

尾声

22天的蜜月结束了,很开心很幸福,和爱的人一起去看这个世界真的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自由行的旅途不会是一帆风顺,我们两个人一直在互相帮助,现金不够了我们能背着包走5公里、退税失败了我们能在彼此怀里相互安慰(好悲伤),我们一直在努力使旅程变得精彩和难忘。或许对于一些人,这不是最好的欧洲蜜月行程,但对于我们,他却是唯一的,是深深烙印在我们脑中的“核心记忆球”。

欧洲很美,但中国上海青岛才是我们的家。

走,回家过日子去

本篇游记共含19148个文字,4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太完美啦!真是被你俩甜化了

2016-07-17 23:53

太美了(人&景)!祝好!

2016-07-18 01:27

引用 Teamo_R 发表于 2016-07-17 23:53:18 的回复:

太完美啦!真是被你俩甜化了

回复Teamo_R:哎哟!!这不那个谁吗!!

2016-07-18 09:36

引用 李凡BIG-EYES 发表于 2016-07-18 09:36:59 的回复:

哎哟!!这不那个谁吗!!

回复李凡BIG-EYES:对!就是我!你和政委的小粉丝

2016-07-18 12:27

引用 Teamo_R 发表于 2016-07-18 12:27:31 的回复:

对!就是我!你和政委的小粉丝

回复Teamo_R:你要去美国了吗

2016-07-18 13:10

2016-07-21 19:05

引用 李凡BIG-EYES 发表于 2016-07-18 13:10:09 的回复:

你要去美国了吗

回复李凡BIG-EYES:艾玛被发现了吗……可是我刚被拒签……准备换个路线啦

2016-07-26 19:56

火锅底底料都能在瑞士买到

2016-07-30 03:56

引用 芷羽nick 发表于 2016-07-30 03:56:46 的回复:

回复芷羽nick:瑞士肯定买不到,意大利唐人街买的

2016-08-08 14:38

sweet

2016-08-17 16:53

竟然还能买到煎饼???

2016-08-17 16:57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8-17 16:57:07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米兰唐人街 还有各种国内食品

2016-08-17 16:5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8-17 16:53:13 的回复:

sweet

回复ZYM:THX

2016-08-17 16:59

2016-08-19 16:39

2016-08-21 14:39

2016-08-22 09:58

图文俱佳,生动!

2016-08-23 22:35

2016-08-23 22:38

羨慕

2016-08-23 23:00

欧洲很美,但中国、上海、青岛才是我们的家。
感动ing

2016-08-25 11:22

幸福幸福,21天玩得很嗨

2016-08-26 00:58

2016-08-27 08:46

照片好美~~你们的全身或半身的合照都是怎么拍出来的啊,都很美。。。。是用三脚架吗?

2016-08-27 08:47

引用 Marc~Jacobs 发表于 2016-08-27 08:47:15 的回复:

回复Marc~Jacobs:没有 直接就近找东西撑着相机拍的

2016-08-27 08:52

引用 李凡BIG-EYES 发表于 2016-08-27 08:52:46 的回复:

没有 直接就近找东西撑着相机拍的

回复李凡BIG-EYES:角度都好棒,看来你们很会拍照啊

2016-08-27 08:55

老婆很漂亮,是个美女。好好享受

2016-08-28 14:41

亲 电磁炉有什么规定吗 220v的可以用吗

2016-08-29 22:45

引用 ran💖 发表于 2016-08-29 22:45:47 的回复:

亲 电磁炉有什么规定吗 220v的可以用吗

回复ran💖:没有限制的 绝对可以用,记得带好转换插头

2016-08-30 08:23

2016-09-01 20:28

2016-09-02 11:01

2016-09-03 17:32

2016-09-05 11:38

2016-09-09 18:16

2016-09-12 08:14

楼主写的游记真的很棒呢~想加楼主个微信 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9-12 16:42

求背景音乐啊!楼主

2016-09-12 16:53

引用 乖乖想造反 发表于 2016-09-12 16:53:09 的回复:

回复乖乖想造反:baidu:李闰珉 BECAUSE I LOVE YOU

2016-09-12 16:55

我在欧洲差点没饿死。。。怎么没有想到带火锅料。。。

什么相机拍的

2016-09-12 16:58

2016-09-12 17:03

游记写的好赞啊~里面的照片特别是双人合照这种,都是怎么拍的呢?

2016-09-12 18:45

引用 小蚂蜂从三亚开始 发表于 2016-09-12 18:45:25 的回复:

回复小蚂蜂从三亚开始:单反自拍模式

2016-09-12 21:20

2016-09-13 14:14

2016-09-13 14:15

2016-09-20 14:18

引用 李凡BIG-EYES 的图片:

这个地方是哪里呀,我好喜欢

2016-09-21 10:02

引用 Jennifer 发表于 2016-09-21 10:02:07 的回复:

回复Jennifer:hotel cabana

2016-09-21 10:13

第一次从头看到尾,很真实,很喜欢,也是爱情最原始的模样,祝福你们

2016-09-21 10:34

引用 李凡BIG-EYES 发表于 2016-09-21 10:13:48 的回复:

hotel cabana

回复李凡BIG-EYES:是这个小镇的名字

2016-09-21 10:34

引用 Jennifer 发表于 2016-09-21 10:34:43 的回复:

是这个小镇的名字

么么哒

2016-10-02 08:18

2016-10-02 08:30

没有馆藏了,只有胭脂高了

2016-10-02 08:33

引用 李凡BIG-EYES 的文字:

ps:最后不要忘了带上一名优秀的厨子

所以,我就说,要想移民,要么自己是厨子,要么把老婆培养成厨子

2016-10-02 09:03

引用 李凡BIG-EYES 的文字:

“圣马可广场上有很多的咖啡座可以供游人来休息 顺便还可以听听古典交响乐 治疗一下你的失眠的病状~ 只是你一坐就要支付每人7欧元的治疗费用 所以像我们这样病的不清的人 都是站在那治病的~~”

这段紫黑,我给满分!~~

2016-10-02 09:09

好浪漫~~~

2016-10-03 11:37

真棒,好详细,谢谢

2016-10-04 15:28

2016-10-05 10:32

行程安排的真好!

2016-10-10 14:47

弱弱问一句楼主老婆的围巾哪里买的 好好看。。。

2016-10-14 12:24

引用 mcdullsnow 发表于 2016-10-14 12:24:26 的回复:

回复mcdullsnow:gucci

2016-10-14 13:17

引用 李凡BIG-EYES 发表于 2016-10-14 13:17:14 的回复:

gucci

回复李凡BIG-EYES:红色那条围巾也是gucci的咩~

2016-10-14 16:27

引用 mcdullsnow 发表于 2016-10-14 16:27:02 的回复:

红色那条围巾也是gucci的咩~

回复mcdullsnow:那条在丽江买的

2016-10-16 11:38

引用 李凡BIG-EYES 发表于 2016-10-16 11:38:26 的回复:

那条在丽江买的

回复李凡BIG-EYES:哦哦 多谢多谢!

2016-10-16 13:13

2016-10-19 15:19

楼主一定要帮我问问 那个包和那件睡觉T是哪里买的 感谢

2016-10-19 15:20

引用 Samantha_Ccr 发表于 2016-10-19 15:13:29 的回复:

亲爱的这只黑色小包哪里买的

回复Samantha_Ccr:Michael Kors的包 衣服实在是不知道了

2016-10-19 15:28

2016-10-19 17:35

2016-10-20 10:22

2016-10-20 14:02

2016-10-20 14:16

2016-10-20 14:39

照片美翻了~祝你们祝福。

2016-10-20 18:17

太赞了,一口气从头看到尾,完美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