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啦!带他去云南看看~昆明、双廊、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10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物/情侣/夫妻

大一就一直想去云南看看,懒癌已经无药可救了,加上我和他,尤其是我真的不喜欢人挤人的地方,所以每次放假就一直宅在寝室。宅了4年毕业了~然后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所以就和他计划去云南玩~~这篇游记也是在一个月之后写的,为什么?因为懒癌加拖延啊~我不文艺,不小清新所以大白话走住!纪念我和他大学4年第一次旅行,开始吧!

出行准备

关于必带
          防晒霜(涂抹式+喷雾)喷雾很方便!云南的紫外线超强,就算没有太阳也不能不防晒哦~~
          墨镜遮阳伞帽子口罩必备啊!
          面膜!!!补水和晒后修复,每天一片。
          雨伞雨衣鞋套,云南天气很古怪。~当然在景区买也可以的,就是会有点小贵。
          感冒药,晚上有点小冷,所以带上会比较好哦~
          学生证!!!特别重要,可以省很多马内~
关于衣服鞋子
          裙子!姑娘们一定要带上美美仙仙的长裙哦~我很是后悔没有买一条去照相~
          薄外套,牛仔棒球都可以啦~温差大所以还是需要的呢,裤子1条就够啦
          毛衣或者抓绒卫衣,去香格里拉的宝宝们要带哦,山里早上很冷。
          披肩,我是提前在网上买的,特别实用!
          鞋子的话凉鞋加运动2双足够啦!
关于化妆洗漱
          洗漱用品还是要带上比较好,香格里拉有些宾馆没有牙刷。
          分装瓶带洗头膏护发素啥的,使用方便不占地方。
          化妆品就不用说啦~肯定要带的
关于住宿
          一定要提前定宾馆!!!一定!!!提前订的话就算是海景房也不是特别贵。
其他物品
          微单、自拍杆、充电宝、塑料袋若干(装鞋子和换洗衣物)
          零食当然不能忘啦~
关于行李
          我们带了一个小箱子,一个手提包,一个书包。
          妹子们要带一个日常小包,装手机防晒补妆的小东西很方便哦~

行程计划

6月10号:重庆----昆明     昆明----大理双廊====住:火车
6月11号:大理双廊====住:玉几岛
6月18号:泸沽湖----丽江====住:丽江
6月19号:丽江----昆明====昆明----重庆

初见---昆明

一大早就从重庆出发~很兴奋,快到昆明的时候,从小窗户看昆明的天真的漂亮。
不会P图,所以所有的图都没p过,p了会更好看点~

我们是夏天去昆明,没有海鸥了很可惜,所以计划只在昆明呆一天。
当天晚上从昆明直接到大理,刚好一晚上,火车就是移动的酒店~~
所以下了飞机我们就先去火车站把行李寄存了。
机场就有空港2号快线直达火车站终点站,下车的地方前行100m左右可到达火车站。
火车站周围的饭店小贵,烤洋芋很香,我没吃就照了一下哈哈哈哈

我们在车站周围吃了饭就去了云南大学,可以百度地图,太方便了,云南大学离火车站不远
时间有限所以我们没有把整个云南大学转完,很美很古老的校园。很多妹子在拍毕业照~

翠湖离云南大学真的太近了!走过去就行了,我们是一路问着过去的。
当天去的时候天气是阴天,所以光线有点暗了~将就能看。没有海鸥所以公园一般啦

看完了翠湖,我们通过百度地图,坐公交去了市中心,想去找找金马碧鸡坊
晚饭去吃的学妹推荐的新建园过桥米线,跟重庆吃的不一样,正宗的果然是正宗的。本来汤特鲜特好喝,我两作死的一个加了醋一个加了辣椒,所以大家吃的时候什么都别加最好吃。相信我。
还吃了包浆豆腐,香臭香臭的可以尝一下。
路真的太难找了,转来转去终于在天黑的时候找到了,真的就是一个标志吧。
我们在附近的超市买了点吃的就去火车站候车。在昆明的一天就结束啦

双廊洱海---惬意

一早就到了大理大理双廊的车很多,我们包车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双廊。一个人30元。
太饿了又很瞌睡,所以就买了饵块和乳扇,饵块吃完了才想起来忘了拍~
酒店在玉几岛,走个10分钟就到啦。第二天计划去丽江,所以就在酒店前台订了车票

早上的时候还在下雨,结果一觉睡到中午,竟然出太阳了,开心!
在酒店的公共区域拍了几张,然后就去编彩辫了,很漂亮超级喜欢蓝色的。
午饭午饭!!!酸辣鱼超级棒,两个人吃的太满足~再一次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哈哈哈哈
千万别在双廊买鲜花饼!!!我们在双廊买的亏死了,100块10盒,然后第二天去丽江古城,100块25盒哭死我了。。。千万别买啊!!!

吃饱喝足我们就租了一个小电驴去海底生活拍那个经典白凳子,人真的太多了!!!
我们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终于啊,海地旁边还有个拍照的地方,要收费,人更多,
有专门的摄影师拍一个人200,当然可以选择不让他拍,都是套路啊拍照。

等我们照完都下午6点多了,所以我们就抓紧环洱海,洱海很美,很适合拍照。
一路上有很多很美的地方,也有白凳子,所以妹子们不介意的话可以在环洱海的路上拍
有些地方要在对面的商店消费才能拍哦~

奶牛色的电驴是不是很萌啊~

我们环着环着就下雨了,下很大那种太不开心了。
晚上我们就在玉几岛吃了米线
洱海真的玩不够,拍不够要知道洱海这么美就多呆一天了,很可惜,第二天就要走啦

洱海---丽江古城---慢生活

前一天因为时间关系没有拍上玻璃球,大众点评上看到有家咖啡馆有玻璃球,所以果断在那里吃了午饭,顺便拍照~
这家有个很可爱的狗狗,饭很不错,两个人可以吃饱。
我们一早起啦就11点了,所以没吃早饭,直接吃午饭。
又下雨了,所以玻璃球拍出来效果不好,然后我没有买仙仙的长裙很是后悔,宝宝们记得一定一定要买长裙哦~

中午从双廊出发到丽江,下午5点左右到。
我们定的7天酒店,7点后就可以不用交古城维护费了,所以为了省钱我们就没在古城里住。
原计划是第二天跟团去玉龙雪山,但是是夏天,又下雨就改计划了。
在古城里团了第二天去拉市海。
晚饭在阿妈腊排骨吃的,人超多,好吃划算,点多了老板还会给你说,贴心啊!!!

拉市海---骑马划船

早饭奶茶火腿肠就解决了,因为起晚了~~我们先去了客运站买明天去香格里拉的票。
早上没有出太阳,所以我就没有带防晒喷雾,我也没想到要出太阳,所以又是骑马又是划船,我俩鼻子和颧骨都晒黑了。。。所以就算下雨也要带防晒啊!
拉市海的马不是在电视上看到的飞驰的骏马,是驮东西的马。骑马的时候一定要买脚套,不然满裤子和鞋子的泥巴。其实拉市海不是特别推荐大家去,如果大家在丽江实在不知道去哪里再选择拉市海吧。去拉市海跟团是最好的选择,不要相信7块钱可以把你拉过去,不然你会被马场的人坑的。还有去拉市海要买点饼干啥的,因为午饭说是土鸡火锅真的一点味道没有,具难吃!

骑马笑死我了,有些马可以听懂英语。一路上“stop!!!come  on!!!”

从拉市海回丽江很早,所以回宾馆休息了就去古镇逛
晚饭在饵块时光吃的,很小资的店,店员热情,这家饵块跟在街边吃的饵块味道不一样,有特色。
闲逛的时候碰巧看到了夏夏,《小宝贝》还是她打的最好听。
古城有很多打鼓的地方,打鼓的都是美女很养眼~~

如果第二天要去香格里拉的朋友们,记得买点零食小吃
如果晕车的话记得买晕车药。
丽江香格里拉要坐车4个多小时

香格里拉---神秘---松赞林寺

香格里拉已经半下午了,我们酒店定在客运站附近了,因为想着回丽江比较方便。
我们在香格里拉车站顺便定好回丽江的车票。香格里拉物价较高,饭也比较贵。
香格里拉不是很热,所以还是要穿长袖。
香格里拉海拔比较高,吃饭不能吃太饱,不然高原反应很难受。附近的药店有卖氧气瓶。
如果第二天要去普达措的宝宝,可以在药店买瓶氧气,60元。景区很贵。
香格里拉的景点要门票,所以带上学生证~~

中午饭就在车站附近的五彩雪域吃饭。酥油茶和玉米粑粑推荐!
老板很热情,吃的太饱了,所以有点高反恶心了一下午

酒店可以免费接送附近的景点,所以我们就去了松赞林寺。好像是70
据说是小布达拉宫,从外面看真的太壮观,当天天气很好,天空很漂亮。
我们两个速度太慢没有跟上讲解员,所以大部分佛像没有听到介绍。

湖边养了鸭子,真的好臭哈哈哈哈

湖边有很多蒲公英,男票说你吹蒲公英我给你照一张,唯美一点。
可能我太汉子了,不理解他说的假装,每次腮帮子都要鼓好大。一直照不好
照了好久好久~这张勉强能看哈哈哈哈
天空真的太美了~~

从松赞林寺回去我们就在酒店楼下吃饭,真的超级难吃!!!巨贵
老板也特别垃圾啊。说好的5元米饭管饱想吃多少都没问题,点菜也是,说好的素菜20,等收钱的时候就变25了。老板说因为男票吃了两碗米饭要多收钱。。。我们质问老板的时候,老板还特别理直气壮地说我没有多收你们的钱。
我可能永远不会忘了那个老板指着我们吼的样子。所以我

普达措国家公园---静谧原生态

去普达措的时候,也是酒店的车接送的。
普达措绝对值得一去,国家公园和普通公园真的不是一个档次,就是门票有点贵。
我太懒了没有带厚衣服,所以租了个羽绒服。50元
要带吃的,巧克力、饼干能填饱的要带上,景区的饭很贵。中午饭就在景区解决。

第一部分走10分钟就可以坐船去第二个景点,我们选择徒步去。
景色真的好美,6月刚好是花季,好好看。

这里真的是原生态,植被枯木都保护的很好。
只有一小部分供游客行走游玩,大部分没有开发。

这货前几天死活不愿意照相,后面变得特别主动,照相还耍帅~

沿路有很多松鼠,吃花生瓜子巧克力
还没拍到呢。。。抓着我的巧克力就跑

第二个景点叫什么我给忘了,是大片的草甸。
要坐景区的公交,所以停留时间不长

后面的景点各有特色。真的是原生态。
前面逗留时间不要太长,后面还要走很久。

走到这我真的是累的不行了,走了好几公里。
普达措真的不后悔。

从普达措回香格里拉的时候还早,所以我们就去了古城。
客运站对面有公交可以直接到。
古城很小,晚饭可以在古城里面吃,团购不贵。
转经筒可以去转转看,我们因为时间关系就没有上去。大家不要错过~~

吃了饭我们就坐车回丽江。真的是累成狗。
第二天要去泸沽湖
泸沽湖的票我们是在美团上团的,128一个人来回。
记得买点晕车药和吃的,要坐6个多小时的车,而且路不好走。。。

DAY--1--- 泸沽湖---女儿国

我们住在大落水村,酒店是提前定好的,离码头很近。
泸沽湖大概中午3点,我们在酒店睡了会就去吃饭
阿萨酸奶没有我想象的好喝,10元一碗。
午饭在附近的云川菜馆吃的,味道一般,团购60多不算贵。

当天有点点太阳,拍出来超美,我词穷了。。。
大落水比较大,一路上都非常适合拍照。

这个狗狗非常像我们寝室楼下的狗,太安逸了趴在湖边~

这里也有白凳子,不用排队,想拍多久拍多久!

码头附近有很多小店,这个是香水,外面看五颜六色的很吸引人~

在这里坐一下午真的太安逸了。。。
不用想太多东西,发呆就好

晚饭在酒店楼下吃的米线,10元一碗哇塞真的好便宜。。。

DAY---2---环泸沽湖

我们睡到大中午才去环泸沽湖,我们选择的是骑电瓶车,没有包车。
自己骑的话比较自由,但是中间有些路不好走,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
当天天气很棒,大太阳,拍出来很好看。
记得带防晒墨镜帽子

渐变的湖水真的很漂亮,拍出来没这么直观。

我们没有在大落水坐船,我们骑着电瓶车去里格半岛坐船。
里格坐船很便宜,一个人10元,大落水要50 。

湖水太清澈了,冰冰凉凉的很爽

这里可以拍出来2个桃心,有专门给照的,20元一个人。
我们没有照~微单镜头广度不够,所以没拍出来,但是也是很美的

泸沽湖一半在云南,一半在四川,在四川的部分没有云南的壮观。

风太大了,头发乱吹弄得我好烦

这里可以光脚踩过去,很滑要注意安全,水太清澈了,站在上面还有点害怕会掉下去,所以拍了几张我就赶紧回去了

午饭在好人小吃解决了。30元一个人管饱~老板太热情了,可以免费充电
那个鱼真的是我吃过最特别的,汤太好喝了。。。我现在都好想再吃
临走老板还抓了一大把苹果干给我们,味道嘛。。。不是我喜欢的

草海真的好坑。。。
我想象中的草海真不是这样的。
我们当时去走婚桥正在改建还是怎样,就封了。
所以我们骑过去的时候没有发现,后来问人才知道过了
又倒回去重新看。。。真的就是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区别

其实环泸沽湖到草海就可以原路返回了,因为剩下的路程就看不到湖了
我们骑了好久终于回去了。
晚饭在大落水的馋嘴管解决。又是拍了一张剩下的忘记拍了。。。
树皮炒蛋可以一试~

再见丽江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坐车回丽江啦。
然后到丽江到中午,回来走的老路真的很难走,师傅开的太快了我真的。。。
睡了会到晚上7点多继续逛古城啦
这个狗真的好搞笑啊。。。都是戏

酒吧一条街,太嘈杂了不喜欢

这家店我真的好喜欢。。。
躲猫猫杯太萌了就是有点贵

第二天我们就火车飞机一天路啊!!!终于回到重庆
云南之行就结束啦!
值得回忆的旅行当然要写下来啦~

云南好美 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18 16:12

是值得去第二次的地方

2016-07-18 18:4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19 12:25

以前也去过挺多地方,都没记下来有点可惜

2016-07-19 14:16

2016-08-04 10:35

2016-08-22 09:08

楼主很美。
蜀都湖秋天去,景色更加好看!

2016-08-29 05:24

你好 去泸沽湖1天来回丽江可以吗?我什么建议吗?

2016-09-06 13:06

哈哈哈哈哈我一看到楼主写的那句话“这里也有白凳子”哈哈哈哈哈我就想笑 哈哈哈哈哈白凳子真的超级火阿哈哈哈哈

2016-09-06 15:11

博主问一下噢 你们在大落水的时候行李是寄存在丽江的客栈吗 我看到你有写第二天回去丽江了

2016-09-06 15:14

昆明到大理市做火车去的吗?大概要几个小时呢

2016-09-09 16:54

引用 LA 发表于 2016-08-29 05:24:35 的回复:

楼主很美。
蜀都湖秋天去,景色更加好看!

回复LA:有机会还会再去一次

2016-09-09 23:31

引用 夏日旋风 发表于 2016-09-09 16:54:29 的回复:

昆明到大理市做火车去的吗?大概要几个小时呢

回复夏日旋风:一个晚上就到啦~省去住宿费,或者就是移动的宾馆。可以在昆明玩,然后晚上坐车去大理,第二天一早就到啦

2016-09-09 23:31

引用 吴彦祖 发表于 2016-09-06 15:14:58 的回复:

回复吴彦祖:是的,寄存在丽江的宾馆,我们住的是南门的7天,没有住在古城里面。

2016-09-09 23:36

引用 吴彦祖 发表于 2016-09-06 15:11:33 的回复:

回复吴彦祖:真的在洱海拍白凳子排了超级久的队。。。所以如果不是对白凳子有执念的话就不要在海地拍了,花时间

2016-09-09 23:38

引用 摩羯瑶小妞 发表于 2016-09-06 13:06:33 的回复:

你好 去泸沽湖1天来回丽江可以吗?我什么建议吗?

回复摩羯瑶小妞:时间上会很赶,我当时去的时候,路还没有完全修好。第一天一早从丽江出发,到下午4点多才到。所以就在大落水转了转。第二天才去环湖的。环湖也要大半天。第三天一早从泸沽湖回丽江,到了丽江也到下午4点多了,路很不好走,所以1天的时间不够哦~

2016-09-09 23:41

引用 鸽子不靠谱 发表于 2016-09-09 23:41:27 的回复:

回复鸽子不靠谱:哦哦~那我按照这个时间做参考吧,谢谢!

2016-09-18 13:02

引用 摩羯瑶小妞 发表于 2016-09-18 13:02:16 的回复:

哦哦~那我按照这个时间做参考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