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你的小手看世界】——2016年端午节带着16个月的女儿“小茉莉”游长沙

关于人物介绍

小主人翁:小茉莉,16个月的女汉子。

男主人:小胖墩,一个婚后3年飚了30斤的大胖子。负责抱娃,背行李等重体力活。

女主人:爱旅行、爱摄影,在拍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的摄影菜鸟。

预览图

先上一些图片吧,当妈后,相机里基本上都是宝宝的照片,总感觉怎么拍也拍不够。炫娃狂魔来啦!!

关于带宝宝出门的念念碎及旅行前准备

这是第一次带小茉莉出游,这次说什么也得把游记码完!懒癌患者要开始慢慢挤牙膏式的写了,关键还得在小茉莉睡着后才能干活,16个月的娃太能折腾人了!
       说到带小宝宝出去玩,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那么小带出去干嘛?不但大人累,小孩什么也不记得,还容易水土不服、生病等等。。。。反正一说这事,家里的老人,身边的同事朋友都一致反对。
      可是、可是、可是,再多的理由也不是理由。世界那么美,我们只想带你出去看看,去感受这个世间的美好!就算没印象又这样,妈妈会用镜头去记录你的点点滴滴,用镜头记录下带你走过的地方。20年后再重温这些照片时,你会凭着想象,回忆儿时和爸妈旅行的美好,这就足够了!这是属于我们一家的珍贵回忆,到那时我也希望你能带着我们继续看世界,用你的镜头来继续我们的美好时光。
     其实带小宝宝出门,最大的担忧就是在旅途中生病、受伤,所以我们一定要坐好充足的准备,以免到时措手不及。我在出发前几天就开始收拾小茉莉出门需要的东西了,因为自己记性本身就很差,再加上一孕傻三年(妈妈党们懂的),这样想起什么可以及时补充,不至于临时手忙脚乱的。那几天我每天挂在嘴边的就是:爸爸,有没有什么漏掉没带的啊?后来被我问烦了,老公也只能无语了。还有就是有些东西要等到出门带的话,我就写一张纸条,临出门时一一检查,这样就不会有遗漏啦!
给小茉莉准备的物品:
1、药品:退烧药:美林。退烧药大家一定要给宝宝带上,小宝宝可能经常半夜发烧。
                感冒药: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板蓝根、三九感冒灵。
                腹泻药:丁桂儿脐贴、蒙脱石散。
                外伤药:碘伏、棉签、创可贴、蓝汞药水。小盆友在外难免有个磕磕碰碰,这些小伤就
                              可以自行解决了。
                蚊虫叮咬:宝宝金水、紫草膏。夏季带宝宝出门这可是必备药啊。还有花露水、风油精
                                 清凉油等等都可以带。如果小盆友被蚊虫叮咬后有很大的红肿包包,记得先
                                 用肥皂水抹一下,再擦蚊虫叮咬药。
               护臀膏:小宝宝还在穿尿不湿的,这个也还是带上吧,毕竟夏天气温高,小宝宝会容易
                             红屁股。
2、衣物:衣服:8套+3套睡衣+1件防晒衣。给小茉莉带的衣服比较多,夏天小宝宝出汗多,可以
                          及时换干净的。
                鞋子:3双。一双凉鞋,两双春夏单鞋。
                袜子:6双。三双短袜,三双长袜。
                小短裤:4条。给小茉莉带的都是小裙子,所以小裤裤是必须的。
                帽子:1顶。可以防嗮,还可以凹照型,哈哈。
                发饰:给我们家小茉莉带了一小盒子的发夹,每天可以换着戴。
                睡袋:带了一件春秋款的,在火车上还可以给宝宝盖上,火车上空调度数低。
                浴巾+毛巾:这个没什么好说的。
                尿不湿:我们当时带了15片,足够第一天用。之后在长沙超市买了一小袋,要带够4天
                              的量实在是占用空间!
                湿巾+纸巾:一包80抽的湿巾,一包抽纸,外加N包餐巾纸。
3、口粮:奶粉:小茉莉现在就是中午和晚上睡前喝NeiNei,每次240ml。我们用的是特百惠买的
                          小盒子装(15元一个,个人觉得比奶粉盒好用,占地面积也小),一盒可以装20
                          勺,足够小茉莉一天的量,装了4盒。
               奶瓶:带宝宝平时喝的奶瓶就好了。
               水杯:宝宝专业水杯,出门在外一定记得多给宝宝喝水。
               保温杯+水杯:一个装热水,一个装冷开水。这样在路上方便给宝宝泡奶。
其他准备物品:
我和茉莉他爸的换洗衣物、剃须刀、毛巾、牙刷、旅行装的护肤品、雨伞、太阳伞、墨镜、手机和手机充电器、相机和相机充电器、相机卡、身份证、现金。

TIP:带小朋友出门的父母请一定看好自己的小孩,一定不能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一定不能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一定不能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丢东西、丢手机、丢钱包、甚至您把自己给弄丢了,也千万别把小孩丢了。

关于行程安排

【 DAY 1】2016年6月9日:景德镇鹰潭长沙—橘子洲—五一广场
【 DAY 2】2016年6月10日:岳麓山风景区—湖南大学—太平街
【 DAY 3】2016年6月11日:橘子洲—五一广场—坡子街—太平街—杜甫江阁(烟花表演)
【 DAY 4】2016年6月12日:湖南第一师范大学—湖南大学—鹰潭景德镇
       去之前看了些蚂蜂窝的游记和攻略,确认了想要去的一些地方,也没有刻意的定好时间安排,带着宝宝出游本来就很多变数,3天半的时间也够我们把长沙著名的景点玩完,所以时间安排的都很松散,根据宝宝的状态和天气情况来。

关于住宿、交通及费用

住宿和费用:携程上预定:【长沙湘遇小筑客栈】,三天的大床房。以前一直都是住快捷酒店,
                     这次想体验一下青旅,感觉会更有人情味一些。带着宝宝的,最好是能找一个离
                     各个景点都很近的酒店,这样比较方便。他家地理位置确实很好,不管是到岳麓
                     山、橘子洲、五一广场还是坡子街都很近,里面布置的也很小清新文艺,干净、
                     整洁,给人很温馨的感觉。只是他家外观可能有些惨不忍睹,哈哈,因为在一栋
                     老旧的别墅二楼里,关键是连个招牌都没有,只能找门牌号哦。他们家还是湘舵
                     的聚集地呢,好希望也能参加他们这样的活动啊!

携程现在的服务很贴心哦,在携程上面预定住宿后,他们会建立一个微信群,
                    里面都是端午节期间到湖南游玩的人,群主是有问必答,反正在是在湖南的吃喝
                    住行可以随时咨询啦。

地址:长沙 岳麓区 新民路岳民巷15号(新民学会旧址旁)

费用:180+160+138=478元。 9、10号是中秋节,所以价格高点。其实我定的时
                    候他们家10号的大床房已经被定了,没办法啊,带着娃也不想到处折腾,所以10号
                    就定了他家的女生4人间和男生4人间,分别是80每晚。结果到了之后,说是那个定
                    的人退了,因为她想定10号11号的,结果11号的又被我定了,所以掌柜小弟也就算
                   了我160一晚。
交通和费用:景德镇火车站7:00—鹰潭火车站10:00      K33:23.5×2=47元
                     鹰潭火车站—鹰潭北站:出鹰潭火车站,往左手边100米有个公交站台,坐23路直接
                                                           到终点站鹰潭北站,时间大约20—30分钟。票价每人2元。
                     鹰潭北站11:41—长沙南站13:44          G1342:221×2=442元
                     长沙火车站20:08—鹰潭火车站12:20      Z245:72×2=144元
                     鹰潭火车站2:56—景德镇火车站5:22    K46:23.5×2=47元

三餐费用:   9号          午饭:德克士:46元;晚饭:热卤刘:101元
                    10号        早饭:杨裕兴:26元;晚饭:筷子兄弟:61元
                    11号        晚饭: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175元
                    12号        早点:杨裕兴:36元;午饭:米食先生:46元;晚饭:36元
其他费用:橘子洲观光车:20×2=40元
                 其他美食、水等:452元
                                                                                                      共计:2200元

Day 1:景德镇—鹰潭—长沙—橘子洲—五一广场

早上5点我和老公就起床了,小茉莉还在甜甜的梦乡里呢!每次出门旅行,头一天晚上都会轻度失眠,可能是太激动了吧!把自己倒腾好,老公把东西都收整齐后,才把小茉莉叫醒,还好我们家小茉莉一直都没有起床气呢!把她美美的打扮好后,也就6点不到,我们也就出发去火车站啦。
       到了火车站才想起,今天是端午节啊,售票窗口和自动取票机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还好听老公的话,提前40分钟到,要不然等着哭啊。排队取票的时候好几个学生都要插队,说是来不及,其实放眼过去一排的都是坐的早上7点的那趟车。我们把来回的四趟车票都取好后,都到6点45了。
       所有,提醒节假日出门旅游的朋友们,最好还是提早取好票吧,实在不行,当天一定要早到。因为不管干嘛,都要排队、排队、排队啊!

10:00到达鹰潭火车站,然后坐23路公交车直接到达鹰潭北站,也就是终点站,半个小时左右。之前因为不确定火车站到北站到底要坐多长时间,所以定了11:40到长沙的高铁票。我们在鹰潭北站等待了将近一个小时,顺便在德克士把午饭解决了。

小茉莉在火车上玩的太嗨了,我们邻座的是两个年轻妈妈(两姐妹)分别带着女儿去杭州,一个4岁,一个3岁吧,三小孩在一起太闹腾了!再加上早上又起来的早,因此在去北站的公交车上就睡着了

鹰潭北站给人好空旷的感觉。。。

到吃德克士的时候就醒了,吃货的本性暴露无遗。胖墩同志在楼下唯一的超市买了泡面和水!

吃饱喝足后在候车室玩耍

站台等车,站台候车的时候也记得看好小朋友,注意他们的安全。

我们坐的G1343

小插曲:上车后,还没等我们坐稳,后面一20多岁的小伙和一40来岁的大叔拌嘴,可能是因为座位的事吧。没吵两句,就开始推搡起来,眼看就要打起来了,结果也没看到车上有乘务员来解决,就两年轻女乘务员站在旁边不敢动。说实话架势有些吓人,再加上两边的亲戚朋友劝架,乱成一锅粥。因为就在我们座位旁边吵闹,我担心殃及池鱼(关键是我们家小茉莉都吓哭了),所以我一直在喊乘务员,结果都没人理啊!那大叔都把上衣脱了,拿着东西要砸人,车上的工作人员都没来管。还好被他朋友和小伙的父亲给拖住了,小伙的父亲一直给他赔礼道歉,那小伙还一个劲的火上浇油,真是年轻气盛啊!闹腾半个多小时后,在小伙子父亲诚恳的道歉下,才避免了一场“刀光剑影”啊。
      我想说的是,火车上遇到这样的暴力事件,都没人管的吗??
      还有就是大家出门玩的就是高兴,遇到什么事各退一步海阔天空。千万别冲动,要冷静、冷静再冷静!

下午1点44我们到达长沙南站,出了火车站,就有指示牌坐地铁2号线,到溁湾镇。(怎么坐车都是携程微信群的群主告诉我的,大家也可以用万能的导航哦)从地铁三站口出来后,我们给长沙湘遇小筑客栈的掌柜小弟打了电话,他发短信告诉我们过去的具体路线。

当时我们都已经站在客栈的门口了,还愣愣的找不着。(怪只是怪招牌都没有好吗)只好又给掌柜小弟打电话下楼来接了我们。
      下图都来自他们在携程上的网络图片:

是不是很小清新、很文艺啊

走廊

阳台,很文艺,都没拍照,呜呜~~~~(>_<)~~~~

我们住的大床房

办理好入住,都快3点了,给小茉莉洗了澡、喝完奶后她就睡着了。坐了一上午的车,我们也觉得好疲惫,就好好的睡了一觉。
       一直到5点我们才元气满满的出门。掌柜小弟告诉我们橘子洲离的最近,就打算先去探好路,再去五一广场吃美食,感觉都有点等不及了,哈哈!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橘子洲大桥的对面

沿着橘子洲大桥一直走,大概1/3的路程,然后往桥下拐进去,就可以进入橘子洲

进去后可以看见一大片草坪,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放风筝呢!

刚睡醒没多久的小茉莉还有点懵呢!傻傻的看着周围。。。

反应过来后开始追着风筝跑。。。

额(⊙o⊙)…宝宝,这是啥眼神啊?

风筝抓不到,宝宝好烦躁!

跑累了,还是先喝口水吧。。。

父女俩

爸爸夸小茉莉好可爱,小家伙不好意思啦。。。

萌萌的观光小火车,太可爱了!

在橘子洲带着小茉莉玩耍了一个小时后,我们便坐地铁2号线去了五一广场。因为想第一时间尝试一下大名鼎鼎的黑色经典臭豆腐,所以我们直接导航到步行街的黑色经典店。(五一广场正在修建,所以大家可以一边导航,一边咨询路人)。大概就是从地铁二号线的3号出口出来,往前步行500米左右,然后过天桥,看见悦荟商场,后面就是步行街,著名的火宫殿和美食一条街“坡子街”都是在这一起的哦。

黑色经典臭豆腐,远远的就看见排着长队。

小份5元,有5片;大份的10元,有11片。外表黑黑的,不像其他地方卖的臭豆腐有一股臭味,貌似长沙的臭豆腐都不臭,上面撒了辣椒油和香菜。咬上一口,外脆里嫩,汤汁饱满,不是很辣,(身为江西人,从小辣罐里长大,在四川读的大学,早已身经百战),味道绝对的赞!之后3天也吃了其他几家比较有名的臭豆腐,感觉还是黑色经典对我的口味,老公也表示赞同。趁我排队的时候老公买了包装的先饱口福,10元一大包,里面有10小包的独立小包装,味道也不错,只是没有现炸的汤汁饱满。

一边走一遍走,又看见了“罗氏臭豆腐”也排着长龙,旁边的另一家“黑色经典”也排着人,但都比不过他家。心想:这么多人排队,味道一定不会太差,打算留在后面几天再吃。事实是味道真心比不上黑色经典,不过他家的糖油粑粑还不错,老公喜欢,我对这种甜腻腻的倒是不怎么感冒。

火宫殿,包罗了长沙的大部分美食小吃,也是很多外来游客聚集的地方。因为是端午节,正在上演节目表演。

看了会表演,差不多7点半了。看见网友热推的湘菜馆“热卤刘”就在旁边,就进去解决我们的晚餐了。点了一个热卤四合一,一个芋艿蒸排骨,一个莴苣,外加一叠萝卜皮,一共是101元。性价比还是不错,但味道不是特别惊艳。对这个特色的热卤四合一,还是很合我口味,里面有韭菜、豆腐干、牛肉和牛肚,上面覆了一层辣椒酱,辣味适中吧!

吃过饭,已经是8点半了,就直接坐地铁回客栈了,在附近的超市给小茉莉买了尿不湿、水。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带娃出门还是早点休息的好,小盆友休息好了,第二天才能玩的开心啊!!

Day 2:岳麓山风景区—湖南大学—太平街

查了这几天的天气预报,今天的天气还不错,明天要下雨,所以打算先去岳麓山,明天前往橘子洲,毕竟下雨天爬山会更辛苦。

磨磨蹭蹭到9点半才出门,在附近的杨裕兴吃了早点。杨裕兴在长沙可谓是家喻户晓了吧,连锁店,到处都可以看见。我点的是牛肉面、老公点的是杂酱面、给小茉莉点了一碗粥和一份饺子。味道一般吧,请原谅一个不热衷面食人的评价!

岳麓山的东门就在我们住的地方附近。之前做了攻略说是从南门进,东门出,会比较好,因为景点大都集中在南门。我们去公交车站的路上经过东门时,一女大学生卖岳麓山的手绘地图,就买了一份(10元一份,山上也有,价格都一样)。看见有很多游客都从东门上,就和老公商量说,我们从东门上得了,懒得再跑过去坐公交车。
好吧,事实证明,我们这个决定是错误的。从东门口一路到电视塔都没什么景点,小茉莉刚开始兴致高,都是自己走,其实就是在路边玩,走走停停,到后面基本就是我和他爸轮流抱着,再加上天气有些闷热,等到了有景点的地方,我们都累得筋疲力尽了。
所以,建议带小孩的朋友,还是从南门上,然后坐索道从东门下,这样会轻松很多。上山前,可以先去湖南大学游玩,因为湖南大学就在岳麓山南门下面。

爸爸汗流浃背啊。。。

到达电视塔的时候,都已经12点了,在这之前,小茉莉已经睡了半小时,我们也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小家伙才醒,吃了点东西,又重新出发。山上的东西都很贵,建议游玩的朋友可以带些干粮哦。

之后来到了观光长廊,从上面看山脚下都是雾蒙蒙的一片,能见度低。不是大雾的原因,而是空气污染。

下面图中江中间的一条绿色带就是橘子洲了,右边还隐约可以看见橘子洲上毛主席的石像。

叫着小茉莉的名字,她便开心的冲我跑过来,钻到我怀里,喊着:妈妈。真心觉得幸福,有女儿真好!

云麓宫

从云麓宫下来,一路到了笑蹄岩、印心石屋、白鹤拳,而古麓山寺我们没有进去。

白鹤泉

隋舍利塔

到爱晚亭前,在一个有乒乓球台的地方休息了会,小茉莉站在上面玩的不亦乐乎。。

之后来到名声大噪的“爱晚亭”。爱晚亭原名红叶亭,又名爱枫亭,因为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月花”而改名为爱晚亭,也由此出名。

爱晚亭下来后,看见有写艺术名的,就是在一卷带有岳麓山风景的画卷上用彩笔写名字。我们觉得很漂亮,就给小茉莉写了一个,10元一幅。那里还可以在爱晚亭拍照,然后打印,再过塑到这个画卷上。真是一条龙服务啊。。。

岳麓书院,就坐落在岳麓山的山脚下,还没有出南门哦。门票现在好像是60,节假日80。我们只是在外面拍了拍照,没有进去。

岳麓山南门

岳麓山全景图

出了南门,就到了小吃一条街了。上过天天向上的“帅哥烧饼”就在这条街上,还有向群锅饺、杨裕兴、黑色经典臭豆腐、金鼎臭豆腐等等。。。卫生环境说实话真是不好恭维,太差、太吵。黑色经典臭豆腐和金鼎臭豆腐都排满了很多人,分别都有几个小哥在门口扯着嗓门拉客。黑色经典昨天吃了,今天继续排队买了一份,之后又排队买了一份金鼎臭豆腐,味道真是差了好几个档次。老公吃了一个就不想吃了,被我逼着又吃了一个,我吃了2个也吃不下去,本着绝不浪费粮食的份,硬生生的吞下了最后一块。。

金鼎家的臭豆腐外表和黑色经典差不多,不过他家的放了大蒜、榨菜和葱。

吃了向群锅饺

马迭尔冰棍,长沙随处可见的连锁店,有各种味道,价格略贵,但味道很好。我们吃的是原味的,10元一根。

帅哥烧饼,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连小茉莉都很爱吃。我们点的是三合一烧饼,8元一个,里面有香肠、鸡蛋、鸡肉和生菜,感觉有点像北方的肉夹馍。

一路走一路吃下来,肚子都撑爆了。之后和老公一人喝一大杯柠檬饮料,又吃了一份手工酸奶,最后还买份伍氏猪脚。伍氏猪脚味道一般,也不辣。

小吃一条街下来,就直接到了湖南大学。湖大没有一般大学正儿八经的校门,也没有围墙,完全开放式的。教学楼就在道路的两旁,让人觉得无拘无束,相信这样开放式的大学在全国还是不多的。绿树红墙,给人很古朴的感觉。

湖南大学标志性的建筑,正值毕业季,大学毕业生正在拍毕业照。我们就那样坐在他们面前,一边吃着东西,一边看着他们摆Pose拍照。想起大学的时光,依然觉得温暖,青春正好!

看完学生们的毕业照秀,小茉莉开始闹脾气了。因为中午就睡了半小时左右,现在开始闹觉了,小家伙从小睡觉前都要闹腾一番,所以打算先回客栈,让她休息一下再出去觅食。结果坐公交车的时候遇到一脾气超级暴躁的老头,报站的时候说的是湖南话,也没听清楚,坐过了一站,误打误撞到了太平老街。也是小吃一条街,不长,十几分钟就可以逛完。

这里说一下,太平街和坡子街距离很近,从坡子街的门牌坊到太平街门牌坊也就500米左右的距离。走法:坡子街门牌坊出来左拐500米过马路就可以了。

太平街,靠近橘子洲大桥这边的门牌坊。

从这个门牌坊出去,500米左拐就可以看到坡子街的门牌坊了

坡子街的门牌坊

话说,小茉莉坐上公交车就睡着了。既然都到了太平街,就先随意的逛逛,为明天的吃货之路做好铺垫!!

等逛到头后,小家伙就醒了,也许是闻到了食物的香味了吧,哈哈!接着我们又原路返回了,看小茉莉睡眼朦胧的眼神!!

吃的太多,最后还是忍不住买了一根韩国猴子冰淇淋,15元一根。为了拍照,小茉莉都等不及了,那迫不及待的眼神。

吃完这个我们就回客栈啦,晚饭是在掌柜小哥推荐的“筷子兄弟“吃的,就在我们住的附近,因为晚上下了大雨,也没有跑太远。第二天的行程就酱紫啦!

Day 3:橘子洲—五一广场—太平街—杜甫江阁(烟火表演)

今天8点一刻就出门了,原本想去吃德园的包子,感觉离住的地方有点远,就在路边随便吃了点!

“湘遇小筑客栈”附近的新民学会旧址,路的尽头左拐200米就是我们住的客栈,画面右边就是公交车站。

从新民学会旧址坐公交车到太平街,然后往回走,从橘子洲大桥进入橘子洲

从桥上拍的橘子洲一部分。

进入橘子洲后,就看见停了很多观光小火车,赶紧上前拍照,哈哈!

最爱这款红色小火车

拍够后就去买观光车的票,每人20元,可以上下5次,但是同一个地方是不可以重复上下的哦。上车后他们就会划掉一个地方,说明你这个地方已经用掉了,下车的第一站我们是在诗词牌(新)。刚下车,就下起雨来了!

附近的九洲龙码头,可以乘船游橘子洲

码头附近的百米高喷泉

毛主席的词《沁园春雪》

继续坐小火车,到达下一站沈江亭(洲头售票处—首站),就是橘子洲上标志性的毛主席头像。

小茉莉因为快要睡觉了,显得有些不耐烦!

去“两型社会展览馆”的路上就睡着了。在这匹高头大马前来个合照,因为小茉莉就是属“马”的!

继续往前走就是“沈江亭”、“指点江山”石碑了。

接着我们返回到坐车的地方,坐小火车直接到了沙滩公园,中间一站就没有下了。都是小孩子游玩的一些项目,我们随便逛逛就出来了!

出橘子洲已经是2点了,为填饱肚子,坐地铁2号线去五一广场觅食!
在火宫殿旁边,悦荟商场的后面有一个小小的报刊亭,有家也是标“伍氏猪脚“的店。买了份尝尝,当时蛮饿的,结果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啊,比昨天的入味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连锁店?

之后就在“罗记”和”黑色经典“分别买了份臭豆腐,到这栋小吃楼的二楼吃饭了。楼下还有很多小吃,我们点了一份热干面、炸酱面、清水面和凉皮,都是10元一份。味道都很一般啦,还是爱我的黑色经典,么么哒。

吃完后,我们离开坡子街来到太平街继续开吃。

太平街上有很多人都会端着一个巨大的芒果冰沙,真心巨无霸,所以引人注目啊。我们去吃的是“泰芒了”,还有一家是叫“泰芒,泰芒”,估计味道差不多吧。30元一杯,很多人排队!等的有些不耐烦的小茉莉。。。。

制作过程。。

看看我们家的小吃货。。

吃完芒果冰沙,我们都撑爆了,谁叫那么大一杯呢?最后买了一根“文和友”的老长沙大香肠,也是长沙老字号店了,味道很不错哦,13元1串。

结束了吃、吃、吃的行程后,已近4点了,就返回客栈休息了会,给小茉莉洗了澡,换了套干净的衣服。原本打算先去吃“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的龙虾,再到杜甫江阁看橘子洲的周末烟火表演。结果、结果,我们6点半到的时候排队的已经到了200多号了,店员说要等到吃夜宵的时间,我嘞个去。我只能说他们家的生意实在是太火爆了,和它一条街的都是龙虾馆,可是吃的人都很少,你只要看到门口有很多人,那就一定是他家了。距离杜甫江阁也就5分钟的路程哦。

如果是想吃龙虾,又想到杜甫江阁看烟花表演的朋友。建议可以打包龙虾带到杜甫江阁去吃,这样还能早早的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看烟花。(话说看烟花的也是人山人海的好吗)。他们家打包是不需要排队的,半小时之内就可以搞定,就收几块钱的盒子钱。因为老公没有问清楚,导致我们都把晚饭略过,直接改吃夜宵了。
人山人海的状况

子洲烟火表演,每周六晚上8点半开始,20分钟的时间。烟火很美,只是我总在想:这样不是很污染环境的吗?

我们7点半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等候在那了。我们找了个不错的位置占据着,等了一个小时。

傍晚时分的橘子洲和橘子洲大桥,摄影菜鸟表示拍不出它的美丽!

8点半终于等来了美丽的烟火,结果小茉莉却被燃放烟花的“砰、砰、砰”声音吓哭了,一直哭着说:走、走、走。我也是醉了,我们只好一边安抚她,一边看烟火,还好时间不长。

看完烟火表演,我们就到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打包了一份蒜蓉虾、一份毛豆、一份酱油拌饭(结果因为这个等了40分钟)和两瓶冰豆奶,一共163元。之后老公在客栈楼下买了两瓶酒,和客栈的掌柜小弟及他的同学边吃、边看电影。蒜蓉虾的味道不辣,小朋友都可以吃的,毛豆味道也还不错,酱油饭觉得不好吃,(还被老公嘲笑了一番、哼!)最爱冰豆奶了,一直都爱,只是现在不是随处都能喝到了。

光顾着吃,都忘记拍照了,小茉莉来充数吧,哈哈!今天的行程也就酱紫啦!

Day 4:湖南第一师范大学—湖南大学—鹰潭—景德镇

今天的行程呢,就是去湖南第一师范大学和湖南大学,来个大学一日游啊,哈哈!吃过早点,我们从新民学会旧址坐308到司门口下,然后转908到达第一师范。也可以坐到后湖,再转车。(我都是用导航查询+咨询客栈掌柜小弟的,出门在外这个很重要,特别对我这种路痴来说)
下了公交车就可以看见第一师范的校门了。

千年学府,百年师范。不愧是毛主席学习的地方!

进入一楼大厅,墙两边挂着学校的校训、校风,分别由毛主席和徐特立题词。

二楼,听说学校还有学生上课呢,感觉他们好幸福啊!

第一师范和湖大一样古朴而文艺,好喜欢这样的风格!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末的原因,参观校园的人很少!碰到第一师范中学的学生模拟讲解员给同班同学讲解第一师范。

来到八班教室,每个来第一师范的都要坐坐的毛主席座位!

我们在校园里兜兜转转的玩耍!!!

八班寝室,毛主席当时在第一师范就读时的寝室,只能站在门口观摩,不能入内,毛主席的床上还保留这他当时用的床上用品。

处处都是绿意盎然

来到足球场,我以为小茉莉在这么空旷的草地上会肆意的奔跑,结果她就纠结于上面的草,蹲一个地方就挪不开腿。怪我画面想象的太美好,哈哈!

出校门前,指着毛主席的语录“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对小茉莉说:以后要好好读书哦!结果小家伙却打起哈欠来,也是醉了!

结束第一师范的游玩,我们做公交车225路到麓山南路口下车,再次来到湖南大学!下车后我们在一家名为“米食先生“的快餐店解决了午餐,顺便休息一下。
小茉莉在公交车上又睡着了,每次坐车都这样!饭前来瓶饮料吧,“茶颜悦色”是家连锁店,长沙随处可见!

吃完饭出来,走到湖大的环境馆,开始下小雨,才发现我们的白色雨伞忘记在店里了。只好让老公一人回去取,我则在环境馆一边等,一边给小茉莉各种拍拍拍。
手机控的小茉莉,喂喂喂,16个月的小朋友你这样玩手机好吗?

大手掌

话说,这里各种颜色的大脚丫子,好喜欢啊!

一言不合就撩衣服的小茉莉!!

玩肚脐眼

麻麻说:哎呀,小茉莉羞羞脸,小肚肚都开到了。小家伙就做羞羞脸的动作!

强迫症的小茉莉,一直抠着老树皮!!

环境各种美、美、美!

小家伙想要麻麻抱抱,哭起来!

绿树红墙好喜欢!!!

毛主席头像

图书馆

图书馆旁边的一片草地

小人儿的背影

“妈妈,给你伞”,小小女汉子,鼻涕都流出来啦,哈哈。

给自己擦完鼻涕,还欣赏一下呢!!

把捡到的无名果子当成宝贝!

好喜欢小茉莉这种呆萌呆萌的状态!!

游玩结束后又去买了黑色经典来吃,百吃不厌的臭豆腐!老公买了饮料,小茉莉也可劲的喝起来。。。

咋这么酸呢?(爸爸买的是柠檬味的)

还是歇会再喝吧!!

到这里行程基本结束,刚好下午5点,坐公交返回客栈。

简单的收拾行李(早上大部分行李都收拾好啦),休息到7点出门,吃过晚饭后去火车站。

最后说说火车上的一件事:因为当时订票晚了,从长沙鹰潭连坐票都没有,所以只好咬牙买了站票,希望上车后可以补卧铺或者坐票。我们上车的是1号车厢,上车之前看到5、6号车厢都很空,所以和老公商量上了车后走到5号车厢,这样就有位置坐了。等我们好不容易挤到5号车厢,门却锁了,工作人员说是到了下一站株洲车站才会开门,当时直接泄气了(小茉莉那时已经睡着了)。有很多人都是想要到5号车厢的,大家开始抱怨,1—4号车厢都挤满了人,可5号车厢却是空荡荡的,为什么不可以让大家先到5号车厢呢?最后没办法,工作人员只允许到株洲站的旅客进去,其他的还是不可以。
由于抱着小孩,我便问了一位工作人员可不可以让我也进去?工作人员看了我一眼,问我到哪的?我说:鹰潭。他直接说:不行。后来来了一位个高的工作人员,看到我抱着小孩,问我到哪?还没等我回答,之前那位工作人员就说:到鹰潭的。高个工作人员说:抱着小孩不容易,你也进来吧!顿时觉得他的形象高大起来,哈哈!他让我到6号车厢去,说是5号车厢到了株洲车站会上好多人。
坐下没多久,一列车员和两位刚刚参加工作的小姑娘讲解列车工作上的事,就坐在我对面。说到对老、弱、病、残的旅客要格外注意时,就指着我说:像她这种抱着小孩的就属于弱势群体。坐我旁边的姑娘看着小茉莉睡着了都没有盖东西,主动拿了她的工作外套给我们用,真是很感动。(老公当时带着行旅箱还在4号车厢)
在此真的是很感谢Z245上的工作人员,非常感谢!旅途当中总能遇见让你感动的人和事,这也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吧!

一个月的时间终于码完在蚂蜂窝上的第一篇完整游记,有很多不足之处,请大家多多提意见!欢迎大家留言,看到后我会及时回复大家的!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18 17:5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18 19:26

2016-07-18 23:44

引用 我爱妞妞牛 发表于 2016-07-18 19:26:01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我爱妞妞牛:也是带小孩吗?

2016-07-19 22:28

引用 索尼 发表于 2016-07-18 17:56:50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索尼:谢谢:-P

2016-07-19 22:28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18 23:44: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