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的慢生活*

CHEN橙🐰 LV.4
2016-07-17 12:48 1490/7

关于旅行前的准备

第一次尝试的自由行,没有选择在国内,而是选择了泰国.并不是因为自己的英语有多好,而是感觉泰国是一个安全的国家,而清迈却是集美食景点于一身的小城市。十分适合度假的一个地方。(哈哈虽然到了清迈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多景点让我惊叹) 好了,第一次自由行。准备功夫和学习的地方当然有很多,临急抱佛脚的我们仅仅提前了一个月的时间book了清迈皇家公主酒店(庆幸)之后就淘宝买了一张七天的HAPPY卡,很好用哦七天不限流量上网,还提供100分钟免费通话。到了泰国才知道真正体现4G网络啊

关于行程

出发啦出发啦,怀着激动期待的心情坐上了南航。短短的两个半小时不到的时间,却让我内心彷佛上演了一场内心独白电影戏。幻想着期待着清迈的各种美食各种金光闪闪的寺庙等着我~在飞机自拍一会睡一会吃一会终于到达清迈了!!

对比于广州白云机场,清迈机场显得格外精致阿哈哈.虽然我们订的皇家公主酒店都有开车接送服务,但每人90株觉得不太划算,于是选择了在清迈机场打TAXI的服务站(那里会几个,其实价格也一样)她会问你要几个人乘坐,行李多不多。一般160株一辆小汽车。15分钟之后到达~ 坐上了TAXI之后,司机很热情,一直问我们是自由行吗,中国人吗,行程怎样安排,有需要的话可以打电话给他。于是就递给我一张他的名片。一路上一直不停跟我说了好多好多,我并没有因为他不断推销自己,想争取多点生意而感到反感,反而会让我对这座城市增添了一丝好感。毕竟司机还是挺热情好客的。

大概20分钟的车程,到达了皇家公主酒店了。好~放图.这家酒店大堂不大却装修得挺不错。早在网上就得知14点后才可以入住。所以我们寄存了行李之后就出去觅食啦 。本来以为手机已经安装好tripadvisor、谷歌地图、清迈中文地图就可以“万无一失“。谁知道...是我想得太美好了打算按照出行前自做的攻略行事,第一天就去塔佩门然后呢就去河旁边的The good view吃饭。殊不知,按着谷歌地图走啊走,走了半个小时有多还没到,手机却频繁出现”你已偏离路线“。天知道我听到这几个字我的内心是完全崩溃的。又晒又饿又热,我们决定打TUTU车直接去吃饭了。

或者是我们不太会看地图,又或者是我的小苹果的问题吧,反正这几天我们都没怎么靠地图走,而是直接招手20株/人双条车直达目的地哈哈爽
饿了饿了,作为一个资深吃货,在出行前早就把清迈所有人气店都一 一收藏。所以就直奔了这家店了(The Good View)。推荐柠檬烤鱼,不爱吃鱼的我都忍不住多夹几口你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至于菠萝炒饭,其实清迈到处的菠萝炒饭都好吃哈哈也是必点!环境没有网上说的好,而且室外蚊子苍蝇也是比较多。我们是中午来,想感受一下气氛就建议晚上来这家店了,晚上热闹,有乐队。并不像中午这样冷清清只有几台客人。

吃饱喝足之后,就开始我们清迈第一天行程耶死心不息的我下载了一个百度地图,用上去比谷歌地图靠谱喔~输入了到达地古城。跟着导航走啊走,大概20分钟左右,远远就看到大红墙了。一直碎碎念要在大红墙拍好多好多美照,还有要和一群白鸽拍唯美的照片~!谁知道我是一个怕白鸽的娃。只要你张开手,尽管你身上没有吃的,它都会飞到你的手掌上站着,然而我是害怕了...每每有两只白鸽站在我手上,都被我”无情“的双手缩开。美照就没有了,却出来一大堆挫照哈哈

古城内有一家名为Herb Basics.卖手工皂、手工唇膜等手工护肤品为主。推荐进去挑选一下哦!!!唇膜的味道好清新

在塔佩门附近吃完晚饭以后,就从塔佩门出发直走,就是周五夜市了.不热闹但第一天来到清迈还是想尽快感受一下当地的氛围嘛 街边上的小吃看上去都挺让人馋嘴的嘛,但刚吃饱饭,就买了杯香蕉汁喝,50株!划算广州几十块的饮料都比不上它新鲜榨出来的新鲜啊,终于体会到了为什么别人攻略里面都提及到”来到清迈每天喝的都是果汁果汁果汁“原来真会上瘾。特别在炎炎夏日 果汁解渴又可口

第二天*  在淘宝订了双龙寺+蒲屏皇宫半日游.95/人.建议在淘宝订哦,会比清迈当地报团便宜。淘宝付款成功之后,把个人资料发给客户,最最最主要的就是酒店名称还有地址不要发错就OK 了.!导游就会在你预约的那一天,在大堂等候!这里的中文导游都很nice.大概一个人团就7-10个人左右,这半天的行程里面最让我惊喜、喜欢的不是金光闪闪的双龙寺,而是泰国国王和公主逢夏日都会来避暑的蒲屏皇宫。哈哈好的东西当然压轴再说~现在先放几张双龙寺的图片.听导游说,在最高的寺庙上围着走三圈然后许愿会很灵哦!试试无妨,万一真的实现了呢

最爱的*蒲屏皇宫*出场啦~!不愧是泰国国王和公主避暑的地方.虽然一路上九曲十八弯,好几个急弯让我这个平时坐很久的车都不会晕车闷的人,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挑战“啊.蒲屏皇宫并没有双龙寺这么人山人海,或许蒲屏皇宫的宁静更让我对它增添了不少第一好感我们是七月上旬来的,听导游说七月份不是花期,所以花开的不多不灿烂。嗜好拍照臭美的我,不放过每一个地方。自然而然,就浪费了好多时间了.本来导游只给了我们一个小时的参观时间,但皇宫真的太大了,都没有走一半就要急匆匆地离去了.听说上面有一个水库好美就像一个仙境一样!却无缘看到此景啊啊啊失望!其实蒲屏皇宫并没拥有多惊艳的外表,但里面阵阵微风的清凉、雾多而广就像亲临桃源仙境一般,图片远远没有实景那么美那么令人心旷神怡。值得一去!!!推荐

之后就来到了松德寺.整体给我感觉就是一个很庄严肃穆的地方。而事实上也是如此.这是一座泰王朝美丽的花园,塔内藏有泰王的骨坛。出于尊重等各方面考虑,就只拍了景物照,站在寺外遥望并拜了一下泰王。

来到梦寐以求,少女心泛滥的宁曼路了! 宁曼路其实只是一个主干道路,要想拍好多有特色装饰小店就真的需要耐心和体力慢慢逛了,Soi1.3.5.7.13是比较多东西逛的。可是相比于厦门,我真的会更喜欢厦门鼓浪屿.毕竟厦门那边特色小店会比较集中,但宁曼路的特色小店是逛好久才能碰上一家的。与其这样,我就选择了几间我碎碎念要去的iBerry和mango.首先是*iBerry*,环境大又美,远处就看到一个粉红色大狗狗了,里面的都是国人,让我想起了一句话.这家店的食物真的有那么好吃吗?还是只是被国人捧起的”网红店“呢?我不给予评论,毕竟我没尝试这家店的美食。不过这家店的环境真的很适合拍照,爱拍照的妹子们就不要错过了~来到这里可以尽情拍拍拍。之后走不远,拐弯处直走第二个路口转进去就会看到第二家”网红店“ -Mango Tango.人真的好多,要排队。但由于真的好想尝一下这家店的芒果糯米饭于是就去拿筹。却被告知芒果糯米饭已经没有了,幸好热情的服务员告诉了我,果断放弃这家店,去对面的COCO coner店吃甜品大力推荐哦!!!此店虽然并没有Mango tango 那么火爆,它是一间以椰子为主打的甜品店,店面很小,但环境很清新可爱,每个角落都透露出店主的小心思~放图咯 有没有被馋到呢

第三天* 可爱的大象之旅开始咯~清迈有三大象营:美莎大象营(以大象表演为主)、美澄大象营还有美旺大象营。我选择的是美旺 在淘宝了解过之后,我更倾向于原始生态的美旺象营,虽然外观没有美莎的好,但至少可以近距离多时间去接触大象,例如喂大象、帮大象洗澡、看训练员和小象大象之间的互动等等...大象真的好可爱,虽然它身上的毛还挺刺肉的哈哈.有一句歌词说得好”大象的皮肤是年轮的书“,看一下大象的皮肤上的纹你大概知道这头大象的年纪是否大了..这里的训练员都很热情,有一位训练员还叫大象亲我,刚开始真的不太敢,毕竟在我面前的是一个重量级的动物并且比我高出几个头啊我有点胆怯地把手伸过去,哈哈大象还真的会亲吻别人哦.之后训练员更热情了,还叫我把脸给大象亲一下..看着这么可爱憨厚的大象又怎么忍心拒绝呢

半日游结束之后,来到了契迪龙寺. 进入这个寺庙不能短裤短裙无袖哦~在古城内可谓十步一寺庙,这样子形容真的一点都不夸张啊.五天清迈之旅结束之后在,遇见了参观了如此多寺庙之中,令我回味无穷的依然是契迪龙寺.它的由内散发出的沧桑感古老感令我至今难忘.是的.它的建筑残缺不全,但胜在质朴,华丽外表褪去了,却带不走那雄伟的霸气.如此的一座寺庙怎会令人不爱呢.寺庙内不多人,里面还有一些名人事迹参观,值得进去看看走走

极力推荐古城内的Hot Chilli!!!不多说 下面放了好多图哈哈.环境好,有情调不在话下,最主要是食物好吃又不是很贵,连续两晚都选择了这家店,就可想而知这家店的美食和环境是有多吸引我了

吃饱喝足就要逛一下清迈最热闹最人气的周日夜市啦哈哈

第四天* 睡到自然醒,皇家公主酒店附近会有一些街边小面档.建议进去试试哦.特别是泰国人口中的big noodless真的很好吃.

直接坐双条车到步清曼寺~!清曼寺也是一个人少.宁静的寺庙.看着由15头大象承载的塔,古旧却保留的很完整。清迈的天气说下雨就下雨,我们进去了一个小寺庙避雨。不一会儿,雨停了。太阳又开始出来了,这为旁边的两个辉煌的殿门更增添了一丝华丽。

之后来到了帕辛寺.帕辛寺是除双龙寺以外,是我遇见最金光闪闪 最为广阔的一座寺庙。

第四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第一次在国外度过20岁的生日.早在网上搜索到MAYA对面的一家Local Cafe.是比较多清迈当地人去的一家咖啡甜品店。其实里面也有不少的主食,不仅仅可以喝下午茶,还可以在那吃午餐呢.被别人的游记种草去的,也被这家店的食物图片所大大迷住了.所以就选择在这吃上个小蛋糕,当是给自己的一个生日蛋糕 推荐泰茶味千层蛋糕哦 至今我还是念念不忘那一咬下去 真的是有千层般的感觉~

第五天* 下午六点多的飞机.在想着是清迈最后一顿午餐了,当然要吃的有特色点啊.之后就用猫头鹰APP来搜人气美食.之后就发现了这家Woo Cafe
里面就像一个小花园,有好多花草。也是清迈当地人爱去的一家咖啡馆。不知道原来二楼是个画廊,没走上去真有点可惜。亲们如果来了这家咖啡馆记得上去二楼瞧瞧哦

清迈的慢生活

要离开清迈了,这里的人热情朴素,走在清迈的道路上见到的都是老外哈哈。只要你会简单的英语交流你会发现其实挺有趣的。搭上双条老外会跟你说几句今天天气真好你们打算去哪儿啊?临下车的时候还会跟你说一句“ have a good day"  来到清迈,你会发现当地人的慢生活慢节奏,你会不由自主把脚步也稍微放慢了.

清迈好美啊

2016-07-17 15:2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