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出游,快乐假期!

去年去了大西北,景色实在太美我伙呆!!加上小伙伴们各种逗比导致我现在还是沉浸在深深的讨厌上班情绪之中囧TZ。废话不多说,我也不太会写游记,于是还是按照行程来吧(于是就成了流水账……)
P.S.由于懒+拖延症,所以相机的照片根本还没导出来,于是这篇的照片以手机为主,渣画质,请见谅,不过相信我,风景的肉眼视觉真的比照片要美十倍!!

DAY1
       早上火车到达兰州,火车晚点导致寄存完行李已经10点了,下午3点火车去西宁,火车站周边疯狂大堵车,打车完全打不到,公交也是想都别想,挤都挤不上去,导致原计划的甘肃博物馆来不及去,只好去吃了之前做好功课的马有布牛肉面,原来兰州这边真的没有兰州拉面店都是叫牛肉面的,但是店里的面和肉又是分开点的,面果然是现拉的,个人喜欢“二细”,面里只有一些牛肉丁(有些店根本没有),牛肉是额外一份份点的,马有布的牛肉和面好像分别是7元一份,味道真是棒棒哒!

吃完面就在火车站周边一个蛋糕店消磨很久时间,然后为了避免横生枝节(也是懒,不想走不想人挤人),早早去候车厅坐着了。
       兰州西宁火车只有不到三小时,我们入住的是西宁彩门青旅,5个女汉子订了一间6人间,有独立浴室,但是条件真的一般,也算重温了一把上下床的回忆吧!P.S.这家热水器貌似是电热水器,于是最后尽量拉开洗澡间隔以免洗到一半变凉水
       放下行李泽泽旅游http://www.zezely.com/的师傅把我们带到莫家街小吃街已经是8点多9点,首先直奔马忠食府,满满都是人!!这家是买卡充值的制度,去的太晚已经无法买卡,可使用现金购买,不过我们还是从别人手上买到一张有余额的卡。于是兵分几路,占桌占位,点单端菜,忙乎了好一阵子才买到吃的TT,真的是挤到头晕,回想一下我们从人海中端着食物穿越整个店堂也真是醉了TT。

最下排是牦牛酸奶和甜醅,酸奶有一点儿酒味不那么习惯,不过还能接受,甜醅就是青稞做的醪糟,在我们湖南叫甜酒,味道清爽,吃肉齁住了来一口非常解腻,可惜肚子太撑没吃完。
      第二排是羊杂汤、手抓羊肉和松肉,羊杂汤有点羊味儿,就我一个人可以接受,手抓98一斤,一点都不膻,柔嫩多汁,蘸酱更是绝配。松肉是牛肉和什么一块儿油炸的,我个人还满喜欢(油炸食品有几个你不喜欢?!)最上排是土豆片和糖卷果(好像),土豆还不错,毕竟我是爱吃土豆星人,糖卷果好像是山药红枣之类做的,甜口我不爱。
      最左边是炒羊肠,处理的有点不到位,有膻味,大家都不爱吃。
      最右边是炮仗面和碗拌面,就是一个是炮仗长短一个是正常面条,炮仗更加入味一些。
      这顿饭人均不到50的样子,除了手抓都没能吃完,还可以接受,味道肯定不是最好的,胜在一站吃齐,毕竟是在游客聚集区。

DAY2
       从这天开始西宁出发包车游,一早上司机就来接我们了,一直以为定的金杯面包车,没想到还是大奔囧了个囧,4天行程,4排11座的面包车,我们加师傅才五个人坐,不但完全放下我们的行李还能轮流去后排躺着,一排座三个人的话更是可以用两排来躺人,师傅姓张,人挺好的,帮我们定房子,带我们找好吃的都是性价比不错的,好评!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686.1000925.0.0.9uqhRz&id=521381533931可以去这家网店逛逛哦!
      师傅先带我们去吃了“占国牛肉面”,我个人感觉是此行最好吃的牛肉面了,地址不详,推荐!

接着去了塔尔寺,距离西宁80多公里,人好多,尤其几个大殿里面,都是人挤人的节奏,请了个讲解160,虽然是很有必要,但是讲解本身水平并不高,感觉像背资料,问点什么好像打不太出来(咳!我们问的都是正经问题)

出来买了青稞黑米酸奶和水果,然后继续直奔青海湖,这天天气不太好,阴阴的,于是青海湖景色拍出来很一般,路上垭口的经幡

晚上住的黑马河,房间比较新,条件尚可,标间有电热毯,三人间没有,但是晚上也没有太冷。热水器是太阳能的,尽量早一点洗+节约一点囧。
      晚上师傅带我们去镇上吃饭,都是川菜馆子,极少数湘粤菜,话说一路上基本上都吃川菜哦,但是不那么麻,也不太辣,但是味道还可以,分量比较多,几个妹子按人数点菜有点多,可以适量减少。

看图片都有点傻傻分不清楚了,其实分别是水煮肉片,牦牛肉和黄焖鸡块,水煮肉片不够入味,牦牛肉和鸡块里面都加了土豆灰常好吃,我感觉街上那些店应该水平都差不多,分量还是一如既往的大,还有几个别的菜,这顿好像也是两百多,没吃完TT

DAY3
       住在黑马河就是为了到青海湖边看日出,早上好像六点半到湖边占位等着,简直冻成狗!!好多人围着宾馆的毛毯就出来了!!贴着暖宝宝也没起到什么作用,主要是拿相机的手冷还有脚好冰!!不过日出还是灰常美腻哒!!!

看完日出收拾好出来又到街上吃早饭,10/人,馒头小菜白米粥鸡蛋除鸡蛋外吃到饱,没有太多别的选择为了赶路我们随便吃吃就出发了。
       然后到了茶卡盐湖

之前在黑马河听人说盐湖灰灰的不好看,估计是天气原因,我们到达之时正直阳光灿烂,比想象中美多啦,于是又是各种狂拍,有小伙伴带了银红短斗篷和红松鹤斗篷,各种蹭拍不亦乐乎哈哈。

茶卡出来在一个什么地方吃了青海湖特有的“不可说”鱼,98小份,其实量还蛮大的,味道还行,但是也没有特别好吃,结论是如果特别去吃就没什么必要,如果顺路价格不贵还是可以试试。为了安全,还是不上图了囧。
      然后就是疯狂的赶路,不知该说运气好还是不好,居然下起雪来,到达大冬树垭口地上已经开始白了,于是在风雪交加、我们风中凌乱的达到了人生新高度4120米

雪好像越来越大,我甚至感觉地上是不是结冰了,默默把手机抓在手里,想着万一咋了我得给我娘打个电话@#¥%……
       万幸的是我们顺利到达了祁连县城,住的是三室两厅的日租公寓,装修堪称豪华!!有两个浴室,洗澡水也不错,房间至少能睡六人,客厅沙发什么都超大,唯二的遗憾是老板刚好把无线路由器拿走了+房间在六楼搬箱子有点想shi

DAY4
       公认此行最精华一段到了,早上早早起来,吃好早饭,街上随便找的回民馆子,分量极少,粉丝汤里面粉丝不到10根,胡萝卜包子味道还不错!
       接着到卓尔山,因为前一天晚上下了雪,虽然不是很厚,但是景色已然美呆!

又是各种幸福的蹭拍!

卓尔山下来沿着祁连山脉穿行,风景之美我伙呆(词汇贫乏摊手)

在一个叫做民乐的地方,师傅带我们吃了卷子鸡,和大盘鸡很像,据说加进去的面有点区别,不过总之就是很好吃了,90块钱的样子,6个人楞是没吃完,味道超级好!!回想起来都流口水的节奏!

然后一直慢慢离开了青海的范围,到了甘肃,先去看了马蹄寺,不过基本就没拍什么照片,话说去看那个三十三天石窟真的是很惊人,楼梯陡的惊人!小脑不发达如我上下都需手脚并用,强烈建议大家去体验一把!!
       然后到达张掖,住在离丹霞景区很近的地方,方便次日早起看日出(好吧又是日出)。

DAY5
        早起到丹霞看日出又经历了此行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人流高峰,主要大家都挤在看日出最好的4号观景台。分分钟要被挤下去的节奏,后面还有人大声惊呼“哇前面好空!”真是无力吐槽……
        日出由于所站位置不佳所以基本没看到,所以基本上早起是白起了,然后又是各种拍照啊逗比啊

因为晚上要在火车上过夜,看完丹霞我们在张掖火车站附近找了房间洗澡休息了会儿,就近找了家川菜馆吃了晚饭,价格实惠粉量很大,服务员还提醒我们不要点太多吃不完,就在面向火车站右手边的四川酒家(好像是这个名字)

搓鱼面酸辣蕨根粉干锅土豆片酸汤肥牛

DAY6
       火车晚点,到达敦煌已经9、10点了,入住的是敦煌国际青旅,这家青旅条件不错挺正规的。自己换床品也没有问题,高峰期厕所位置稍微少了点,卫生有待加强,周边商家不是很多,离沙洲夜市其实很近,熟悉一点完全可以走过去。本来计划这天去莫高窟和鸣沙山,结果改跟青旅的散团去西线游玩。中午11左右出发明晚上10点左右回,85/人,门票自负,建议携带好水和干粮,路上选择较少+贵。分别去了敦煌古城(影视城)、西千佛洞、玉门关、汉长城、雅丹,说实话前面几个都比较一般,又晒得很,雅丹还是值得一看的。

回到敦煌已经很晚,虽说很据说坑爹,我们还是去了全是游客的沙洲夜市,随便逛了逛,吃了驴肉黄面。

味道还行,那种露天烧烤什么就没有尝试了,买了5块钱1个的甜瓜,味道还行。如果姑娘有对敦煌版画感兴趣的可以在那边购买,我回来在淘宝上搜了搜都比那贵,最小尺寸15元左右,大一点35左右,买的多也许还能还价。
       还推荐一下敦煌的杏皮水,记住是杏皮水不是杏皮茶,上面写了“旱极”字样的,味道酸甜还不错。

DAY7
      这天去看莫高窟和鸣沙山,为了避开高温沙漠我们先去了鸣沙山,租个鞋套还是有必要的,虽然丑是丑了点。然后就是骑骆驼,中途牵骆驼的师傅会停下来帮我们拍照!

不过自己确实不是很好拍照,中途路过一个拍照点有人举相机给拍的。再往前到了滑沙的地方,师傅会让我们下骆驼去玩儿,他在那儿等着,滑沙有两种:木板的速度比较慢,皮划艇的速度较快,木板的到了下面几乎慢到要停下了囧。其实没啥可怕的,手还能控制滑行速度,玩起来简直只嫌慢不嫌快啊,还有距离太短。不过滑沙之前得自己爬上那个坡头,有一条木头小道,但是好累,完全累成狗,本想再滑一次,结果想到要爬坡马上放弃了。

回青旅拿好行李打车到火车站寄存了行李,然后去莫高窟(火车站和莫高窟在一个方向),莫高窟真的很棒,建议姑娘们有兴趣的一定要亲自去看看!!因为石窟内不能拍照于是就没有拍什么照片了。印象最深刻的事100号反弹琵琶洞窟的讲解小哥,说的很好很生动,还和游客有互动(……)很多讲解员好像都是敦煌研究院的不知道工作人员还是学生,总之水平都挺高,问问题都能答出个所以然,感觉很专业,点赞!
       意犹未尽看完莫高窟,回火车站吃好饭就和两个小伙伴告别分开了,他们还接着去内蒙额济纳旗,好羡慕,没有假期的人只好留待下次。

然后回房间洗漱好赶紧睡觉。

DAY8
       清早起来一碗占国牛肉面,愉快的飞回家啰!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18 17:52

2016-07-22 09:44

引用 zhoupb 发表于 2016-07-18 17:52:12 的回复:

回复zhoupb:当然可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