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布鲁斯半岛三日游

多克特李 LV.8
2016-07-17 13:12 828/4
  • 出发时间/2016-07-01

布鲁斯半岛游玩有两个主要景点: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 五英寻国家海洋公园(沉船和花瓶岛)。

住宿:
两个国家公园都在半岛顶端的Tobermory小镇附近, 从多伦多开车到Tobermory小镇3个半小时的样子,一般需要在半岛上住宿。最好选择住在 Tobermory小镇附近,去两个国家公园都比较近,小镇上还有超市和餐馆,生活方便。小镇附近的住宿有Bed&Breakfast(住当地人家里, 房主提供早餐), 自带帐篷或房车住营地,cottage(带私人厨房和卫生间),cabin(公用厨房和卫生间), 汽车旅馆和酒店。小镇官网有住宿地的联系方式http://tobermory.com/where-to-stay.html。黄金季节(7月和8月)  去布鲁斯半岛一定要提前几周联系住处, 不然可能就只能呵呵了。

我们找的一家临湖的B&B,去了发现居然是一栋湖边的豪华别墅。 房主老太是一位英文教师, 一边环游全球一边教英语。 人很友好, 也很懂得生活。房子背后是老太太的私家码头, 可以游泳和钓鱼。 唯一的遗憾是老太太虽然有游艇,独木舟和脚踏船, 但因为保险问题都不提供给我们使用。 要划船得去房子附近的租船公司租借(为避免广告嫌疑, 对这家B&B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信我)。

餐食:
Tobermory小镇上有好多炸鱼店,还有出名的beavertail和冰淇淋店。吃完后真心感受是远低于期望值, 特别是炸鱼,居然还要排那么久的队。。。

镇上码头边就是超市Foodland, 里面食品相当齐全, 从果蔬到泡面,再到鲜肉和做好的烤鸡。

交通:
多伦多地区开车前往Tobermory小镇。游玩五英寻国家海洋公园需要乘坐游船, 游船从Tobermory小镇出发,会带游客先去看沉船, 然后开往花瓶岛。坐游船去花瓶岛可以选择是否下船上岛。 之后再从花瓶岛坐游船回Tobermory小镇。

Tobermory小镇上有两家大的游船公司,在不同的码头上船。 两家公司的游船班次时间不同, 价格也会有稍许区别。 不过我们研究发现其实两家公司的游船所去的景点都是一样的, 也都是玻璃底的游船, 没有什么实质的区别。游船公司有自己的停车场(不在码头上)提供给游客泊车, 然后有摆渡车去码头。黄金季节去建议提前在网上买船票, 每天的游船班次和每班船的载客量都有限。提前买自己喜欢的时间段,也可预防买不到当天的船票。两家游船公司的网址是http://bruceanchor.com/fleet/tobermory-explorer-glass-bottom/

注意事项:
防晒, 防蚊, 防蛇。 防晒防蚊不用多说, 岛上蚊子好毒。 防蛇大家主要是注意脚下, 公园里和花瓶岛上都好多蛇, 好多都是在石头缝里。 不过公园员工说除了响尾蛇, 其他的都无毒

此外准备一双舒适的登山鞋,有好长一段路是在石块堆上徒步。

行程安排 :
多伦多地区往反布鲁斯半岛其实就已经去掉一天,真正能在半岛游玩的时间就两天左右。 根据景点情况,比较合理的时间分配是: 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1天,五英寻国家海洋公园和花瓶岛半天, 其他时间可以选择划船游泳或者钓鱼烧烤。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到达时间和天气情况灵活安排。

下面提供我们的行程安排给大家做参考。

第一天

多伦多地区前往Tobermory, 中途在Owen Sound小镇时吃午餐,购买晚上烧烤用的食物和柴火。 本计划的去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hiking 去看Grotto。 但因为下午才下过雨,担心trail路况不够好, 选择了逛Tobermory小镇, 然后回住处钓鱼烧烤。 去的那天刚好是加拿大国庆节, 晚上小镇码头还有烟火表演。

第二天

计划调整为去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hiking 去看Grotto, 结果吃完早饭和房主聊完天就已经8点50. 9点来到公园正门发现正门这边的停车位已满, 不再让游客进去了。 还好来之前有研究,去了大家不熟悉的公园后门, 庆幸当时后门这边还有停车位剩余。

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的正门从Cyprus Lake Road 进去, 后门从Emmett Lake Road进去。两门距离开车10几分钟。Emmett Lake Road是一条石子路, 不如Cyprus Lake Road。从后门徒步到Grotto需要3小时左右, 然后还得原路返回回到公园后门的停车场取车。 考虑到下午三点的游船, 我们没有走完全程, 不过 Cave Point附近的风景是朋友们公认的此次旅行中最美的。 而且从公园后门到公园前门这段trail很有一定难度,很适合喜欢徒步的朋友(不过不适合老人和儿童),下次一定要来走完全程试试。

午饭回到小镇码头CRAIGIE’S吃的炸鱼,然后就去码头准备登船。我们选择的玻璃底有遮阳罩的游船。 游船先带我们来到沉船附近,并在那做适当停留,期间船上小哥会有热情的讲解。 之后游船会驶向花瓶岛。整个在游船上的时间大概35分钟。 花瓶岛上徒步去看岩石风化形成的一大一小两个花瓶, 以及岛上的灯塔和守塔人的住所。 中途会经过一个崖洞, 个人觉得没啥意思。3小时应该足够在岛上逛完一圈, 留心自己回Tobermory小镇游船时间。花瓶岛上最大的感触就是蛇好多, 不过介绍说都是无毒蛇。

游船回到Tobermory小镇已经8点, 累的够呛又不想再吃炸鱼的我们选择了去超市买泡面和烤鸡

第三天

为了避免再次被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正门拒之门外, 我们选择了7点起床, 不吃早饭先去公园。这次总算顺利进入公园正门, 停车后发现好多人都是进公园占到停车位后在里面吃自带的早餐。 我们选择的徒步路线是从Horse Lake Trail 到Halfway Rock, 再到Indian Head Cove 和Grotto, 最后通过Marr Lake Trail回到停车场。这条路线如果不包括在Indian Head Cove 和Grotto玩耍的时间, 只需一个多小时。 如果不愿徒步可以走Georgian Bay Trail到Indian Head Cove 和Grotto,只需半个小时, 路还非常好走。

在Grotto可以攀岩下到洞穴里, 难度不大,不需要借助攀岩工具。洞穴里没有什么特殊的风景, 好玩的是攀爬这个过程。

从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回到住处大概11点的样子,房东老太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的早午饭, 好感人。 吃过午饭稍作休息, 我们就退房开往此次旅途的最后一个景点Singing Sands沙滩。 Singing Sands沙滩刚好在回程的途中。 本计划的去沙滩上晒晒太阳。 交了11刀停车费后来到所谓的沙滩才发现,这哪是沙滩,分明是泥坑。于是很是失望的正式开启回程。

布鲁斯半岛,是蝙蝠侠的私人岛屿嘛?

2016-07-21 10:41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7-21 10:41:40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不是, 是superman的

2016-07-21 10:48

不错的地方。

2016-08-23 01:08

引用 武大郎帅 发表于 2016-08-23 01:08: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