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金门-4日游

帆 (厦门) LV.8
2016-07-17 13:40 4897/15
  • 出发时间/2016-06-08

前言

时间:2016年6月8日~11日(4天3晚)
人员:小两口
游玩形式:自由行
花费:酒店950+船票500+机票1000+落地签(600新台币*2)+吃完770=3470RMB(购物另算)

小时候听着《外婆的澎湖湾》,澎湖是个既熟悉又遥远的地方,那是一个只会出现在歌声中的地方;渐渐长大,移居厦门,随着两岸关系渐缓,小三通即可到达。
而另外一个促使这次行程的原因,是澎湖4-6月周一/周四都有的国际海上烟火节,踩在烟火节的尾巴来到澎湖,刚好又是端午,何尝不是一种幸运。

出行准备

Tips:
1、随身wifi:万能的X宝有,10元一天,信号非常好,续航也给力;
2、插头:大陆的3头插头不适用在台湾,所以最好带个2孔的排插;
3、现金:2人最好先换个10000新台币,澎湖除了商场大部分都不能刷卡,连711都不行;
4、信用卡:Master/Visa,招行的全币信用卡应该有一次免费取现的机会;
5、防晒霜:如果暑假去的话最好带好防晒霜,也可以在当地买。

机票酒店

厦门澎湖要先从五通码头坐船到金门,然后再搭飞机去澎湖
船票:厦门金门的船票一般提前1个月放票,通过电话0592-3216666预约即可;

机票:从金门澎湖的的航班是复兴航空,直接登录复兴航空官网预定即可。机票每周2、4、6才有,并且一天才1班,是那种小飞机,只能坐7-80人;所以最好提前预定,而且还有打折。

酒店:提前一个月就把酒店全部预定好了。在澎湖住的是庆霖饭店,酒店房间虽然小小的,但是的位置是真好,旁边就是最热闹的步行街,银行、711都在旁边;在金门住的是法兰克民宿,明显就比在澎湖住的高了一个档次,而且离中心街区也很近,走路10多分钟。

Day1-我们出发啦

一早来到厦门五通码头,节省时间可以一个人排队领船票,另一个人去领无线Wifi,另外厦门户口需要复印身份证(边上的柜台都能复印)可以优惠船票。在金门码头下船后,会有工作人员指引填写表格办理落地签(600台币/人),整个办理过程5分钟,很方便。然后直接打的到金门机场(300台币),等待去澎湖的飞机。

第一次坐这种小飞机,从金门飞到马公澎湖)大概40分钟,飞机上配有小点和饮料,空中俯瞰金门澎湖列岛,不知不觉就到了。我们也是直接打的到酒店(200台币),我们住在市中心的庆霖酒店,交通非常方便。

到了澎湖已经是下午了,半天行程我们安排了机车之旅(没有台湾驾照租机车是比较难的,需要找一找才能有小排量的机车或是电动车租),先去了著名的澎湖跨海大桥,来回有一两个小时,沿途都是骑机车的,也算是一道风景线了。

天气很好,阳光明媚,骑着机车,被晒惨了~

终于来到澎湖跨海大桥,来澎湖必到的景点~据说桥那边的景色更加迷人,这次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过去,下次一定要过去看看。

来了澎湖就不得不提仙人掌冰哦~当地特色,澎湖跨海大桥边上就有一家,味道酸酸甜甜的,特别解渴~

回到了市区,就在周围转一转,观音亭广场是看烟花节的地方,烟火节是在第二天的晚上,我们今天提前来探路一下,顺便看下夕阳

傍晚时分,将市中心逛透透,当然最期待的还是张雨生纪和潘安邦纪念馆。

这两个景点就在一起,一个小巷子里面对面,等待着各路游客。这两个纪念馆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夏天到6点会关门(冬天是5点半),去的记得看下时间。

这边是眷村,现在已经不住人了,所有房子都矮矮小小的。张雨生纪念馆就在这里面,其实就是他小时候生活的地方,里面放着张雨生的音乐、视频、手稿,一间一间房展示他从小到大的成长记录。

走过小巷子的另一端,就来到 潘安邦纪念馆了。这个名字大家也许会有点陌生,但是听到“外婆的澎湖湾”一定会有印象吧,没错,这首伴随着我们同年的歌曲,就出自潘安邦之手。而且呢,这个潘安邦纪念馆,确切的说其实是潘安邦外婆的故居,所以澎湖是潘安邦小时候对暑假最美的记忆。

这就是外婆和童年潘安邦的雕塑,到了潘安邦纪念馆,可别忘了往房子后院走,往下走一段就是真正的“外婆的澎湖湾”了呢。

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晚上逛逛夜市,回酒店看着台湾的综艺节目,早早就休息了,因为重头戏都在明天呢。

Day2-澎湖4岛游

昨天中午一到酒店,我们就已经订好了第二天七美/望安/虎井/桶盘四岛游,700台币/人,早上7点半会有车来酒店门口接。

早上被车接到了游客中心,会有人给同一船的游客发同一种颜色的卡片,作为登船凭据,我们坐的是一艘大船,叫大中华。在坐船的过程中,会有船上的工作人员过来跟你沟通到岛上是跟大巴还是租机车,大巴是每人400台币,机车是480一辆可以坐两个人。建议大家可以租机车,自由自在更好玩。

第一个岛,桶盘屿。桶盘屿没有上岛,而是我们坐船在柱状玄武岩周围绕过观赏。
桶盘屿因岛形酷似倒盖的桶状圆盘而得名,桶盘屿以壮阔的柱状玄武岩地景扬名国际,这种玄武岩全世界只有两个地方有,一个是澎湖,另一个就是美国黄石公园,所以桶盘屿素有“澎湖黄石公园”之美誉。

第二个岛虎井屿,风景不错,是个悠闲的小岛,据说现在岛上只剩下200个常住居民,小学更是每个年级只剩一两个学生,是真正的一对一教学。

望安岛是澎湖第四大岛。传说郑成功带兵从金门东渡台湾时,途经此岛,见海水澄静,望而心安,在希冀能平安抵达的心情下,故取名望安

中社古宅为300年历史的传统老聚落,村中犹保存许多三合院,山墙、马背、花砖、雨漏等建筑细部,俱为闽式风格,窗棂门楣的雕花纹饰,散发着常民建筑美学,堪称澎湖保存最完整的老厝群,然而村民大都已迁移他乡,仅剩眷恋故居的老人紧守家园,房厝周遭的蜂巢田蔓草丛生,许多古厝也因年久失修而颓圮。漫步小巷间,人事的变迁与荒凉,让老聚落穿透出古朴沧桑与寂寥的况味,引人回味。

天台山与蔚蓝穹苍相映成优美的塞外牧野风光,为望安最动人的景致。山顶有块大巨石,中央有个大脚印般的凹洞,此为望安第一名胜——仙人脚印,传说是八仙之一的吕洞宾所留,另一只足迹则跨在花屿上。

七美岛位在澎湖群岛最南边,传说明初时倭寇曾入侵七美,当时有七位女子在井边洗衣,担心受辱,乃相携投井自尽;因着这份哀怨的故事,大屿于1949年更名为七美岛。

双心石滬是我们此行最期待的美景,七美岛的著名标记,石滬是澎湖传统的捕鱼方法,渔民以海石在近岸处叠起圈堤,涨潮时海水覆盖,退潮时鱼儿困在里面,渔民即可捞捕。 所以这并不是天然形成的,但也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无心创造出的美景。

别看我们拍的照片美美的,其实呢,现场的状况请看下图⬇️

四岛游在傍晚就结束了,回到澎湖后吃了个晚饭,就早早的来到观音亭等待烟火啦,占了个好位置,正对着虹桥。

特别推荐一下,这个花枝丸,很多台湾明星都来吃过,老板娘人超级Nice哦

晚上还没放烟火前,虹桥已经变成名副其实的彩虹桥了~

烟火9点开始,所以在那之前现场有LIVE,还不错~

终于等到烟火了,真的很美~

我们的位置也很好,正对着桥~

十五分钟的烟火秀,精彩纷呈~也为澎湖之旅划上句点。第二天就坐飞机回金门啦。

Day3-金门骑车半日游

金门已经中午了,去了酒店吃了午饭,走到市中心的游客中心询问行程安排,这边的工作人员特别热性的讲解,也让我们合理的安排了行程。时间赶任务重,于是我们当天下午的计划是骑车游金门(在游客服务中心有免费自行车借,想骑车游是个不错的选择),金门路上骑车很少路也很好骑,也是另一种游金门方式,我个人很喜欢。
晚上参加环城导览,晚上7:30在总兵署有环城导览,免费的。有导游解说快速游览金门城内的一些景点,大概两个小时。一开始对位非常壮大,不过走着走着剩下的队伍就寥寥无几了。有时间可参加,反正中途想走开就走。

国立金门高级中学,骑着自行车来重温一下高中校园青青的草地~放假的教室~

之后又经过了国立金门大学的门口。

Day4-金门跟团半日游

第二天跟着金门游A线(环金城镇一周,行经莒光楼、水头聚落、明遗古街、文台宝塔、翟山坑道重要景点都可以走遍)。时间8:300到12:00,建议早点去排队买票。基本上就是走马观花看一遍。
金门有ABCD4条线路,每条线路半天。所以跟着团2天就可以把金门主要景点走一遍。
我们早上8点就提前到游客中心买票、排队、等车了。

来一张莒光楼。

金门电话亭。

水头聚落

瞿山隧道

这次的主要行程不在金门,所以就匆匆逛下,下次有机会要单独来金门玩次。4天3晚的行程就结束了,下午乘船返厦。(这次相片都是手机拍摄,将就的看,请勿喷)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17 21:25

2016-07-18 01:38

2016-07-18 05:4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18 09:56

我们这个月去澎湖游玩,能不能请教一下攻略Q51573316

2016-08-03 14:31

没去过的,朋友两个人,合适自由行吗?比如,迷路,交通不便

2016-08-26 13:26

2016-09-22 12:23

引用 辽辽 发表于 2016-08-26 13:26:55 的回复:

没去过的,朋友两个人,合适自由行吗?比如,迷路,交通不便

回复辽辽:不会的,当地人都很热情,不懂得你可以问酒店老板,都会给你详细解答的。交通的话这边主要就是租电动车或者打的两种,坐公交可能会比较不方便。

2016-11-13 11:34

亲 没有台湾驾照 到七美岛上如何租机车呢?我不想坐大巴。。。

2017-03-07 15:18

你好,我想请问去看花火节大概要提前多久去才能有好的位置啊,谢谢了

2017-04-01 10:52

2017-05-22 07:33

引用 帆 的图片:

去澎湖湾的机票要在哪个网买?

2017-06-14 20:37

引用 昕的摩天轮 发表于 2017-03-07 15:18:24 的回复:

回复昕的摩天轮:在船上就有导游帮你联系的,一般都可以租的,它们没有查这么严

2017-06-19 20: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14 20:37:59 的回复:

去澎湖湾的机票要在哪个网买?

回复蚂蜂窝用户:复兴航空的官网上买的

2017-06-19 20: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01 10:52:3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是提前吃了晚饭就过去了,7点之前应该都还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