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意犹未尽 青春作伴 ღ意大利 德国 法国 游荡的14天ღ

pray (广州) LV.2
2016-07-17 13:44 237/3
  • 出发时间/2016-06-30

前言

这是我第一次为了一次旅行去写一篇游记,
只因这次出国游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一直作着环游世界的梦,也在21岁时开始想要一步步把梦实现。
因为有VT美眉在意大利留学的原因,能把意大利这个美丽的国度当作第一站也是非常完美。
虽然在出发之前就已经欣赏过了太多的照片,然而当我真真正正地踏上这片土地,真真切切地看到眼前的景色时,我才知道之前的想象是远远不够,任何东西只有在经历过后说出来才有自己的感觉。
写出来的文字远不够所经历的细节,但愿我能永远记住旅途中的细节,旅途中遇到的人和事。
希望我拙劣的文笔能让大家稍微了解一下我眼中的欧洲~

申根签证

准备 材料
要签申根签证先去搜索签证申请的官方网页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在网上都会有要求的清单,大致如下:
☞签证照片
☞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三个月内的银行账单
☞所有酒店的订单信息,重点:你在所申请签证的国家待的时间一定一定要是最长的,可以不是入境国但一定是最长的,他们是按nights算的哦!
☞所有的机票,他们不关心你在每个国家是怎么过的,租车,火车票的就不用费神了
☞学生要出示在读证明
☞出国旅游计划
☞如果学生出游,还需要亲属关系证明以及公证书,并且亲属关系证明还需要意大利文翻译的
☞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住宿要有自己的名字,而且住宿跟行程要对得上

递交签证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不然跑来跑去递签证是很累人的,希望大家签证成功~
由于自己的疏忽,这次递申根签走了三趟,而且递交签证时因为机票不是先买下来,而是利用某旅游第三方的机票预定单去递交签证,所以风险还是有的。加上这是女大学生独自一人出游,签证哥哥说批不批看运气了~幸好运气有点好,签证官没有认真检查~

出发前的准备

1.洗漱用品,毛巾,拖鞋。欧洲的酒店跟民宿是不提供这些生活用品的。
2.身份证,护照
3.旅游计划及火车票,汽车票复印件
4.一张国际电话卡(淘宝可以有哦)
5.转换插头
6.欧元 信用卡 如果可以带现金尽量带现金,VISA跟MASTER CARD在国外取现是要收很高手续费的
7.欧洲温差比较大最好带一两件长袖比较厚的衣服。在德国的时候,7月份夜晚居然冷成冬天。
8.雨伞☂或一次性雨衣

成功坐上飞机对我来说意味重大 此处省略10000+字

23:05的飞机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因为乘坐的是法航(AirFrance),空姐空少都帅美到一定高度。大约14小时的飞行,转机法国巴黎,再搭小型的法航去到意大利米兰。这次搭飞机不管大事小事都有好人帮忙,让我顺顺利利到达意大利

意大利印象

一踏上意大利的土地,看到周围的建筑,就真的觉得美的不像话,虽然过后几天习惯了这种建筑风格,但是一开始的感受,还是觉得喜欢。

一入意大利国境,感觉街道城市画风完全变了,古典历史 差不多都是哥特式的建筑风格。

米兰圣母百花大教堂和centro storico古堡

米兰最出名的圣母百花大教堂

意大利街头到处都有冰淇淋店,不吃冰的人来了这里也吃起来冰淇淋跟冷饮,因为意大利的饮食真的很干很腻!!只有喝水才能满足肚子。国外的依云,斐泉是很便宜的,所以喝矿泉水都喝它们。
心疼的是斐泉的瓶子还收了我0.4欧结果没投进换钱箱,直接把它扔了

旅途中,最喜欢的就是逛外国的超市。当你到了一座城市,想要融进别人的生活时,逛超市买日用品水果蔬菜时,才有那种住在这里的感觉。
并且,也多谢VT美眉,让我在意大利享受了单车之旅。这也是最值得我怀念的一次经历。骑着单车在干净的街道上,被凉风吹着的感觉,真的是很舒服,很休闲。

这就是我们的黑暗料理啦~

德国柏林

意大利呆两天之后,我们就出发德国柏林。飞德国那天晚上刚好是欧洲意大利德国,机长都会在广播上跟进赛程,火车上的男男女女用手机用手提电脑观看直播~结果德国赢了之后真的是整个火车都在欢呼~

德国地铁无敌复杂,线路特别多,因此就算是从市中心去到郊区也只要30分钟左右.11点多来到柏林,从机场出发去住宿的地方准备搭地铁简直蒙了,一 点 也 看 不 懂!?在20米长的地铁站来回上下楼梯跑了无数次看站台拖行李简直虚脱。而且德国晚上天气又冷,穿着薄薄短袖的我们真的是饥寒交迫。苦但是很有趣。

勃兰登堡门

柏林国会大厦

犹太人纪念碑

柏林大教堂

柏林墙

德国大猪肘,德国啤酒,吃完一顿饭走出冷飕飕的街头,身体却是热乎乎。

法国France

6点的飞机,1点多来到机场。在机场睡了几个小时之后就开始了在交通工具上的一天。可以说这是旅途中最累的一天了。
飞机到达意大利后,就开始了FIxbus之旅。贝加莫->都灵->尼斯机场->埃克斯。真的是从天亮坐到天黑
不过,外国天黑比较晚,差不多晚上10点才完全黑下来,在车上的时间都用来看窗外风景了。
前往法国的高速路是大峡谷,旁边就是蓝蓝的大海,再伴着司机播的法国歌曲特别有感觉。
在前往普罗旺斯时候,我们幸运的坐上法国奔驰,赚了一次两人旅游团。
司机开车特别快,英文歌放得特别好,窗外特别美的风景,第一次感觉,原来坐车 也可以这么有气氛。

法国人的浪漫可以体现在花上,每家每户阳台都放满了花,把房子弄得很漂亮。
法国人很优雅,奶奶级的人都穿的复古优雅,阳光洒在身上静静的坐在车上看书。
年轻的女生打扮简单,得体好看,健康的肤色,单车前篮放着长棍面包和蔬菜,骑着单车特别有赫本的感觉。

圣马里埃小镇

大峡谷 圣十字湖

薰衣草

尼斯

尼斯路程远,也很累,所以在尼斯度过了最轻松的一天,可惜的是没有把黄金海岸拍出来。正巧晚上碰上欧洲杯,法国德国,就前往广场看直播,享受一下氛围。后来法国队胜利,也因此感受到了一次法国人爱国的情绪。这也算是人生中难得的经历。
7.13号回国,7.14尼斯遭遇恐怖袭击,也因此谢谢关心我的朋友们

法国埃兹小镇EZe

前往摩纳哥要在埃兹小镇转车,两个人就拉着箱子一路上山。
小镇不大,最惊喜的是看到蓝色的花✿

摩纳哥

欧洲的一个城邦国家,面积仅次于梵蒂冈
主要收入是旅游业以及赌业,但人民收入确是极高。
蓝天 白云 游艇

意大利

玩完法国之后,就回意大利了。先到热那亚住下来,再去五渔村
热那亚的住宿真的是很漂亮。电梯是很古老的拉动式电梯,电梯门还得自己开关,整个电梯空间很小,两个行李箱跟两个人就容不下了。
房子很古典,小却很精致。
到了五渔村,真正亲密接触大海。
海非常蓝,非常清澈,他们在沙滩换衣服 在海里游泳。
青年男女爬上比较高的山坡跳海。
很遗憾,爱之路还是没有开通。不过在问路的时候,因为爱之路,被外国人弄出了一个笑梗。
两个人,山边的板凳,一望无际的大海。

威尼斯

威尼斯,在眼里可以说是最美丽,最有魅力的。它也是最特别的。

罗马 梵蒂冈 圣天使堡

7.11 独自从帕多瓦出发,前往罗马
因为VT美眉要收拾宿舍,不能跟我一起去,所以也因此经历了一次单独的国外背包游客。
从上火车开始,到下火车结束,对于这种一个人的旅行还是挺喜欢。可能,一个人走走才能更加深入地感觉到旅行的意义。
但是,这种一个人的旅行时间对我来说不能占据太多,想清静想放空时偶尔来一次就已足够。

罗马街头,碰到了在街头干手工活的中年阿姨,发现她是中国人。短短的几分钟能把钢线绕成顾客想要的图案,手艺非常了得。因为站了一早上才碰到我这个顾客,所以我答应帮她站站台。街边手艺的收入是看摊子受欢迎程度的,稍微有一两个人停留在摊子边,很快就会有人聚过来。后来,成功为她赚了几欧之后,我也得了便宜,1欧做了个项链。

晚上8:00 回去帕多瓦
23:20的帕多瓦火车站
三角钢琴

虐待了一下候车人的听力。

意大利罗马是名副其实的浪漫之都,许多名胜古迹背后都有着一个美丽浪漫的爱情传说,每一个生动的传说里鲜活的人物形象都让人难忘。
罗马假日》里的经典桥段让许愿池成为罗马城里最富浪漫气质的旅游景点。
到许愿池许诺美好愿望,愿望就会实现。
不管是否真,硬币我还是抛了。

一直在爬圆圈,上到楼顶真的晕,是真的晕。

爬上去就是为了看这般美景
通往天堂的钥匙

贝加莫住宿

意大利的房子完全好感
可惜这么大的房子,只住了5个小时

感谢能有耐心看到这里

旅途里历经的所有磨难,最后都会成为比那些刻板景点更鲜活的记忆,留存下来。
现在回想起来,我也是很难讲清,旅途中所有的细枝末节。
在经历错过飞机,错过火车,错过巴士,一切可以错过的交通工具我都试过了,这也是一个经历。
旅途中,或许我们一天都不能吃上主食,一天只用面包充饥时,这时你才感觉到,其实只能在年轻时才能把事情做得如此随便潦草,才能说用年轻的资本去旅行。在没吃饭没喝水的情况下,我们仍然能够背包拖箱赶火车赶汽车,那时候心里想得只有顺利搭上车,根本没有想法去考虑温饱问题。确实,有些事情你以为做不到,但当问题真的摆在面前时,你无法想象出自己的能力。
在我们从五渔村回去帕多瓦时,因为种种原因,我们不能赶上前往维罗纳的flixbus,不能顺利摸到朱丽叶的胸,而且更惨的是,每人要多花50多欧才能回到家。VT美眉处理问题很是淡定,也多谢王蜀黍这位军师,才能在那天晚上回到帕多瓦
旅行的途中,我们基本上睡觉时间都很少,订的住宿基本床没暖人就要起床赶车。虽然挺累,但是,旅行是这个样子也很值得怀念。
一路上,我们都没有遇到坏人,没有遇到老黑偷东西,而且欧洲人普遍比较热情比较好客。在独自一人从贝加莫去利纳特机场的路上,因为身上没有3欧的散钱,车上会英语的叔叔说“The driver says ,pay or not pay ,it does not matter。The airport is at this stop and then turn left。“在碰到问题时恰好碰上好心人,心里真的无比感激。意大利人真的是人!很!好!当然这句话不是单从这件事体现的,还有很多,但距离记忆最近的就是这个了。
旅游中途的时候,就开始想家,但一回到中国,又开始怀念在国外的日子。其实后来发现,生活在哪里都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只要平安健康,心怀梦想,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旅行的意义对于每个人都不一样。路途中看到的风景,遇见的人,不管轻重与否,都是很难得的经历。
上学的时候,只知道生活是循规蹈矩。也许只有经历过奔波,化解过艰难和不顺意,才能留下美好和难忘的记忆。黄磊说过一句话,人生中最宝贵的就是平凡。在我看来,有经历有故事的人,才能感觉这句话真正的含义。而我,还远不够。远方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但愿自己不会停住前进的步伐,努力实现看看世界的梦想。

感谢一路同行的VT,互相理解以及支持,才能顺利的把旅程完成。希望我们能有更多的旅行,也希望我们能够心想事成,把想完成的事努力实现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18 17:56

引用 尜肥肥肥肥 发表于 2016-07-18 17:56:53 的回复:

回复尜肥肥肥肥:谢谢不过拍的挺丑的

2016-07-18 19:0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